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适合FIRE/Remote的免税州比较

内容摘要

Vegas小费习俗确认及Blaine选址初探

1. 关键信息

  • 核心议题:继续比较适合FIRE(财务独立,提前退休)和Remote Work的免税州,重点关注生活成本、税收陷阱、中餐便利性及周边城市对比。
  • WA (Washington)
    • 税收陷阱:明确不适合高资产FIRE,因存在Capital Gains Tax(资本利得税)及百万富翁税(#183, #113, #116)。
    • Bellevue:亚裔比例高(42.7%),但被指为“免州税版Irvine”,房租贵、冬天阴雨连绵。中餐评分存在争议,实际体验被指又贵又难吃(#157, #161, #160)。
    • Camas/Washougal:治安好,SFH房租约$3k/月,2bd Apt约$2k/月。距PDX机场15-20分钟,气候多雨但夏天舒适。缺点是生活无聊,中餐需去波特兰(82nd Ave或Beaverton),且I-5平日必堵(#66, #158, #169)。有用户调侃Redfin上“买树林送房子”的房源(#168, #170)。
  • NH (New Hampshire):同时免收入税和销售税,靠近波士顿。但中餐选择极其有限,康州居民需开车2小时去法拉盛或1.5小时去波士顿才能吃到像样中餐,侧面反映新英格兰地区中餐可达性差(#194)。气候寒冷(#?)。
  • NV (Vegas):干燥气候,适合喜欢阳光的用户。新增关于当地小费习俗的讨论,确认通常给$5+$1即可,且服务人员未提出异议(#197)。
  • TN (Nashville) & TX:此前讨论中提及,TX无州税但地税高,中餐丰富;TN中餐评分曾遭质疑。
  • SD (San Diego):作为新选项被提及,但未展开详细对比(#?)。

2. 最新动态与闲聊脉络

  • Vegas生活细节:用户询问Vegas当地小费习俗,得到确认回复为$5+$1,显示讨论从宏观选址转向具体生活习俗落地(#197)。
  • 新地点提及:有用户提出Blaine是否适合居住或作为选项(#196)。Blaine位于WA州最北端,紧邻加拿大边境,通常被视为Camas/PDX辐射圈之外的独立区域,其免税属性与WA一致,但需考虑其地理位置偏远及跨境便利性。此点为新增潜在选项,尚未展开详细数据对比。

3. 争议或不同意见

  • Bellevue中餐与气候:部分用户认为Bellevue中餐评分虚高,实际依赖温哥华或波特兰资源;气候评分也被质疑,冬季阴雨导致体验不佳(#157, #160, #191)。
  • NH中餐便利性:尽管NH免税,但其中餐生态薄弱,对于依赖中餐的亚裔FIRE群体吸引力下降,需长途驾驶解决饮食需求(#194)。

4.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WA税收:高资产FIRE务必避开WA,资本利得税和百万富翁税是硬伤(#183)。
  • 中餐依赖者:若无法忍受长途驾驶或饮食单一,NH及Camas可能不是最佳选择;TX或FL的中餐多样性更具优势。
  • 气候适应:WA冬季阴雨、NH寒冷、Vegas干燥炎热,需根据个人体质偏好选择(#191, #?)。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3:51:16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4485 之前的帖子提到了lz准备先搬去免税州洗白居住地,本来准备租房1-2年,感谢潭友的建议似乎可以缩短到一年以内来躲避FTB。但不管怎样至少半年-一年的实际居住是必须的,那么应该搬去哪个州/城市呢? 美国一共有9大免税州,主要被大家提到的有WA,FL,NV,TN,TX这几个。让chatgpt进行了一个打分,就气候,房租,治安,交通,餐饮五个维度。其中交通主要是看中接近国际大机场(Camas靠近PDX勉强算一个) Update:加入了NH的两个城市 /uploads/short-url/9EoJgC3rfURSQNsxYO4fY4hC1MT.jpeg?dl=1 WA-Camas WA-Seattle/Bellevue NV-Vegas TN-Nashville TX-Dallas TX-Austin TX-Houston FL-Miami FL-Orlando 其他 0 投票人 好奇潭友们的体感是不是这样

--- 第 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3:54:10 PDT) ---

我的话必须要在华人聚集地,否则担心成为极少数群体被target。 bellevue可以,但第二名的camas是什么鬼…

--- 第 3 楼来自 duckduckgogo 的回复 (2026-05-12 13:54:19 PDT) ---

这有啥好洗白的。。。。

--- 第 4 楼来自 sns你是 的回复 (2026-05-12 13:54:33 PDT) ---

NH不香吗? 我在anchorage住过一年 个人挺喜欢那边的

--- 第 5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3:55:11 PDT) ---

其實本質就是portland了

--- 第 6 楼来自 letix 的回复 (2026-05-12 13:55:26 PDT) ---

WA Bellevue中餐5分不敢苟同,治安看你住哪里,交通不敢苟同

--- 第 7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3:55:35 PDT) ---

不然會被加州追討稅啊

--- 第 8 楼来自 baimi 的回复 (2026-05-12 13:56:04 PDT) ---

至少20%的华人city感觉两只手就数的过来

--- 第 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3:56:19 PDT) ---

會不會太荒涼了一些

--- 第 10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3:56:27 PDT) ---

不能看大的metro区吧,居住的小区里步行范围如果自己是唯一那个黄皮肤黑头发的人,我就觉得很没归属感和安全感。 中不中餐反而没那么重要,但生活方式、舆论导向、干什么事拉圈子的时候发现自己永远是minority就很难受吧。

--- 第 11 楼来自 duckduckgogo 的回复 (2026-05-12 13:57:02 PDT) ---

找你WA的朋友租一个房间,签了rental agreement,然后拿去WA DMV换驾照就行了,怎么这么麻烦绕一大圈, 果然赛博分析,实际作用0.5

--- 第 1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3:57:28 PDT) ---

所以大家都已经趟好路了,相信群众的智慧就对了。 不考虑费用开销和税,我选南加解放区。

--- 第 13 楼来自 uniquenospacesimple 的回复 (2026-05-12 14:02:06 PDT) ---

大环境下不也得考虑一下失业救济吗

--- 第 14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4:02:48 PDT) ---

所以哪個州失業金比較寬鬆?

--- 第 15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4:05:06 PDT) ---

WA失业金拉满一周大概1100刀,应该没有更能打的吧

--- 第 16 楼来自 Lyra 的回复 (2026-05-12 14:06:29 PDT) ---

打豆豆: 第二名的camas 中国人不少,治安比小温和波村都好 打豆豆: 干什么事拉圈子 就是跟pdx一个圈子 lz能找到camas说明很懂啊

--- 第 17 楼来自 baimi 的回复 (2026-05-12 14:06:31 PDT) ---

我发现我错了,其实没这么少 https://www.homesnacks.com/most-asian-cities-in-america/ https://www.homesnacks.com/most-asian-cities-in-america/ The most Asian cities in the United States are Fremont, CA and Urban Honolulu, HI for 2026 based on Saturday Night Science. Est. reading time: 17 minutes 20%以上asian的100,000人口城市 #p-8177716-asian-population-by-major-city-in-the-united-states-for-2026-1Asian Population By Major C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For 2026 Rank City Population Asian Population % Asian 1 https://www.homesnacks.com/ca/fremont/ 228,295 145,362 63.7% 2 https://www.homesnacks.com/hi/urban-honolulu/ 345,482 178,934 51.8% 3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anta-clara/ 130,256 65,424 50.2% 4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unnyvale/ 154,236 76,137 49.4% 5 https://www.homesnacks.com/ca/irvine/ 311,690 139,049 44.6% 6 https://www.homesnacks.com/ca/garden-grove/ 170,964 73,009 42.7% 7 https://www.homesnacks.com/wa/bellevue/ 151,847 64,808 42.7% 8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an-jose/ 990,138 388,267 39.2% 9 https://www.homesnacks.com/ca/torrance/ 142,130 52,585 37.0% 10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an-francisco/ 830,235 290,030 34.9% 11 https://www.homesnacks.com/ca/elk-grove/ 179,155 55,538 31.0% 12 https://www.homesnacks.com/ca/west-covina/ 107,037 32,890 30.7% 13 https://www.homesnacks.com/ca/hayward/ 158,801 47,633 30.0% 14 https://www.homesnacks.com/tx/frisco/ 219,304 61,526 28.1% 15 https://www.homesnacks.com/ca/el-monte/ 106,109 29,024 27.4% 16 https://www.homesnacks.com/nj/jersey-city/ 294,078 77,831 26.5% 17 https://www.homesnacks.com/ca/fullerton/ 140,968 34,646 24.6% 18 https://www.homesnacks.com/tx/plano/ 290,594 68,596 23.6% 19 https://www.homesnacks.com/tx/irving/ 256,492 59,148 23.1% 20 https://www.homesnacks.com/ca/vallejo/ 124,268 28,197 22.7% 21 https://www.homesnacks.com/il/naperville/ 150,692 33,649 22.3% 22 https://www.homesnacks.com/ma/lowell/ 118,368 26,021 22.0% 23 https://www.homesnacks.com/nv/spring-valley/ 219,187 46,309 21.1% 24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tockton/ 322,326 66,946 20.8% 25 https://www.homesnacks.com/ca/berkeley/ 120,257 24,473 20.4% 26 https://www.homesnacks.com/nc/cary/ 179,306 36,439 20.3% 27 https://www.homesnacks.com/ma/cambridge/ 118,796 24,049 20.2% 28 https://www.homesnacks.com/ca/sacramento/ 528,706 106,143 20.1%

--- 第 18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4:08:30 PDT) ---

我在Fremont住过一年多,确实是非常舒服 可以说是我在美国的精神故乡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46459/48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46459/45 Fremont ?是我的精神老家 central park流连忘返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76411/6682 我老家是Fremont…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97149/7627 我的精神故乡在Fremont,快乐老家在Milpitas 没想到Fremont比例比尔湾还高 == 没想到亚特兰大东北部竟然没上榜 那里不是韩国人聚集地

--- 第 1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4:10:55 PDT) ---

主動失業也可以?

--- 第 20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4:11:35 PDT) ---

主动摸鱼被裁/termination应该可以

--- 第 21 楼来自 baimi 的回复 (2026-05-12 14:12:34 PDT) ---

打豆豆: 没想到亚特兰大东北部竟然没上榜 那里不是韩国人聚集地 City, GA Population Asian percentage Johns Creek 81,167 (2024/7/1 estimate) 29.5% Asian alone Duluth 33,157 (2024/7/1 estimate) 22.1% Asian alone 比例挺高,总人口没超过100,000

--- 第 2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4:14:43 PDT) ---

有段时间我疯狂想搬到johns creek,唉。

--- 第 23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2 14:14:44 PDT) ---

都九大免税州了吗 同推NH 东北唯一 适合本来就在纽约波士顿之类的 FIRE了还可以搞搞代购bg

--- 第 24 楼来自 quantum 的回复 (2026-05-12 14:15:03 PDT) ---

当然是NV啊,啥税都没有,还能搞Nevada Asset Protection Trust。 WA有州遗产税。

--- 第 25 楼来自 NH107 的回复 (2026-05-12 14:21:15 PDT) ---

个人体验NH远胜于上面任何一个选项,毕竟NH南面几个城市离波士顿也就一个小时车程。。而且对于我这种耐冷怕热怕蚊子的人来说TX和FL简直无法想象。。

--- 第 27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2 14:22:38 PDT) ---

感觉Vancouver WA或者New Hampshire冲Free State Movement?

--- 第 28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4:24:18 PDT) ---

N589AS: 冲Free State Movement 這是什麽活動

--- 第 2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4:24:44 PDT) ---

NH 貌似還免sales tax, 聼上去確實不錯,容我update一下主貼

--- 第 30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2 14:25:33 PDT) ---

有所耳闻,没有特别了解 据说一群libertarian准备搬到NH整活

--- 第 31 楼来自 深深白 的回复 (2026-05-12 14:27:48 PDT) ---

能领多久?

--- 第 32 楼来自 divinebaboon 的回复 (2026-05-12 14:28:15 PDT) ---

我在google maps 输入camas看到它在vancouver 旁边瞬间脑子当机了

--- 第 33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4:28:28 PDT) ---

好像是26周

--- 第 34 楼来自 LeonardC 的回复 (2026-05-12 14:32:46 PDT) ---

感觉选择WA-Camas或者边上的WA-Vancouver挺不错的,所有购物买东西都可以去河对岸的Portland,没有消费税省不少钱。 去Portland旅游时感觉吃到的也挺不错的

--- 第 35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4:36:48 PDT) ---

對所以lz私心放到了投票的第一位 比較擔心的是生活上會不會比較無聊,portland中餐少華人圈子目測也不大

--- 第 36 楼来自 jwl 的回复 (2026-05-12 14:45:03 PDT) ---

西雅图中餐5分???? 拜托了别把2小时通勤圈算进来求求了

--- 第 37 楼来自 Yangff 的回复 (2026-05-12 14:45:50 PDT) ---

Houston气候虽然拉完了,但是以牢美24小时空调+开车出门的尿性,怎么也比西雅图这昏天黑地下大雨好吧

--- 第 38 楼来自 EVP 的回复 (2026-05-12 14:49:19 PDT) ---

+1 天气能给到4.5分不知道是咋给的,半年下雨那不应该只给2.5分吗 喜欢太阳星人宁愿在Phoenix热死也不愿意在这种emo的地方待太久

--- 第 39 楼来自 uplus5f7b 的回复 (2026-05-12 14:54:50 PDT) ---

怎么都在选大城市啊 在想些低物价区域的大学城会不会lean fire也不错,大学城铁蓝歧视也少,华人一般也有(教职工及其家属、几年前还有不少小留但之后不确定),并且也没有多到可以卷到起飞的程度。虽然玉米地外面全是白人川普支持者,但活在小小的bubble里面也不会和他们有啥交集。

--- 第 40 楼来自 十柒柒 的回复 (2026-05-12 14:58:32 PDT) ---

之前有过讨论了

--- 第 41 楼来自 dafeirou 的回复 (2026-05-12 14:59:26 PDT) ---

我今年体验了Katy (West Houston) 感觉很不错 这个区跟所谓休斯顿治安差不沾边,环境很好,不像奥斯汀夜深人静时候还能听到枪声,也基本见不到流浪汉 Katy Asian Town, 有H mart和三四十家亚洲饭店,看不过来。越南佬理发5刀

--- 第 42 楼来自 Nnn 的回复 (2026-05-12 15:01:59 PDT) ---

有Plano, TX (or Dallas) 的DP吗?

--- 第 43 楼来自 popeyes228 的回复 (2026-05-12 15:04:26 PDT) ---

算metropolitan的话确实只有十来个

--- 第 44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08:45 PDT) ---

chatgpt 給我强烈推薦Plano, 貌似除了夏天熱以外沒什麽雷點。 我對他的了解主要是有不少3500分Hyatt place

--- 第 45 楼来自 Nnn 的回复 (2026-05-12 15:09:33 PDT) ---

楼主这一年是打算真完全住,还是更多的是放一个地址和偶尔住。 将来离开了美国了,那这个州的地址又打算怎么办? 找个mail box (with street address)?

--- 第 46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16:59 PDT) ---

打算真的完全住,畢竟也有入籍居住時間的要求,也是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 離開美國/旅居以後打算找個mail box

--- 第 47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12 15:17:59 PDT) ---

Vegas退休??

--- 第 48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18:19 PDT) ---

我去年去Houston旅游過其實體感不錯,沒去katy下次可以再去考察一下

--- 第 4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18:55 PDT) ---

除了夏天熱以外我覺得vegas其實也不錯

--- 第 50 楼来自 xiaobaitoo 的回复 (2026-05-12 15:21:14 PDT) ---

Dallas自然灾害吧,龙卷风和冰雹。整个TX都是自然灾害区

--- 第 51 楼来自 xiaobaitoo 的回复 (2026-05-12 15:22:30 PDT) ---

很好奇vegas的治安是全区不好么?还是就strip那边拉低了全区的水平

--- 第 52 楼来自 Arkane 的回复 (2026-05-12 15:22:56 PDT) ---

WA未来税越来越高,不适合fire。为啥没有FL Tampa-Napoli一带,除了华人比例不高外,其他都无敌了。

--- 第 53 楼来自 venusgun 的回复 (2026-05-12 15:30:43 PDT) ---

Yangff: 昏天黑地下大雨 也没那么黑,紫外线低对皮肤好啊。这点雨都不用打伞,大雨实在称不上

--- 第 54 楼来自 xqx 的回复 (2026-05-12 15:33:26 PDT) ---

坐标奥兰多现身说法,凭什么迈阿密的气候是4星,奥兰多只有2星 要知道,hurricane很难威胁到奥兰多,但是tampa和miami都是要直面hurricane的,甚至可能停电+得疏散的那种。而且中餐肯定也是奥兰多更好吃,只不过迈阿密华人多一点,准确来说奥兰多一堆老登,迈阿密年轻华人多不少。而且如果飞美国国内,奥兰多机场体验要比迈阿密好(有免费的clear by reserve快速安检),迈阿密主要就多了飞中东和部分飞欧洲的航班吧。奥兰多最大的plus还得是几个大游乐园年卡,呆1-2年的话可以买年卡畅玩,然后走掉

--- 第 55 楼来自 NewBing 的回复 (2026-05-12 15:35:19 PDT) ---

Camas都没听说过,搜了一下看见2m豪宅真不错啊,以前只关注vancouver还是见识太少了

--- 第 56 楼来自 xhxhxhxh 的回复 (2026-05-12 15:43:12 PDT) ---

同时免收入和消费税的是不是只有NH了

--- 第 57 楼来自 Yangff 的回复 (2026-05-12 15:43:30 PDT) ---

啥不用打伞,我天天带伞出门,鞋子上还要贴防水贴我都懒得撕掉

--- 第 58 楼来自 列.伊.勃列日涅夫 的回复 (2026-05-12 15:45:16 PDT) ---

Miami 给4星纯纯赛博评分,迈阿密太热了还有飓风。 达拉斯其实天气没那么差,太多人把极端当作每天都发生的事情了。 我住了5年 整个metro出龙卷风一只手都数得过来,而且根本评不上级的那种。 冰雹真没招了 但是让我选天气达拉斯 >> 西雅图 治安3.5更是招笑,达拉斯华人多的suburb真的夜不闭户,我有一次车停driveway上,门忘了关,车钥匙都在车上停了1天。你说downtown 跟我有啥关系,我一年去不了1次。

--- 第 5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47:54 PDT) ---

还有Alaska

--- 第 60 楼来自 xhxhxhxh 的回复 (2026-05-12 15:48:38 PDT) ---

太偏远了,应该没人考虑

--- 第 61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5:51:15 PDT) ---

Camas 貌似就在小vancouver隔壁啊,打算過陣子去portland燒edit/fhr順便考察一下

--- 第 62 楼来自 eve2ada 的回复 (2026-05-12 16:16:41 PDT) ---

问题是Asian是要算上三们吧

--- 第 63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5-12 16:22:06 PDT) ---

仔细阅题: 要 免税州。 如果加州是免税州, 我明天就搬过去, 但是可是。。。

--- 第 64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2 16:22:29 PDT) ---

所以好东西都不便宜,唉。

--- 第 65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5-12 16:25:56 PDT) ---

房产税压死人。。。而且除了和麻州border的town, 太白啦, 浑身不自在

--- 第 66 楼来自 msg7086 的回复 (2026-05-12 16:37:18 PDT) ---

我就是因为看中Camas适合remote所以搬到Camas/Washougal的。 Portland中餐没那么丰富,和虾图应该是不能比的,餐馆有,但不多,经常dine out的话没多久就能把菜单全吃遍。 交通的话,Camas最远的地方到PDX差不多也就20分钟车程,近点的地方15分钟车程。PDX最近刚翻修过,非常nice,全国可飞但国际航班不多,去哪几乎都要走SEA/SFO或者中部中转。 治安非常好。 房租不便宜(跟小城市比,但还是比HLOC城市要好不少),低密度小区一个SFH一个月3k上下水平。靠近Costco的2bd apt大概一个月2k上下。 气候的话,也是7个月下雨5个月晴天,天气好的时候非常舒服,一到周末一堆人跑去Lacamas划船什么的。 缺点:无聊是真的。我I人平时天天在家,非常舒服。E人喜欢到处跑的就比较痛苦了,周围都没啥东西。

--- 第 67 楼来自 qianyuan 的回复 (2026-05-12 16:41:38 PDT) ---

有点没懂,都退休了,为啥要去免收入税的州,而不是免消费税的?

--- 第 68 楼来自 Nnn 的回复 (2026-05-12 16:42:25 PDT) ---

根据楼主的另一个帖子,是要拿到公民之后离开美国的(希望没有州税,没有州全球征税),所以这个是短期的(1-5年)。

--- 第 69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6:45:24 PDT) ---

FIRE为什么一定要在美国

--- 第 70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5-12 16:48:22 PDT) ---

qianyuan: 免收入税的州 如果好多IRA/401K, 每一分钱拿出来都是income in terms of taxation, 你说 免收入税重要不重要? 消费有几个钱?

--- 第 71 楼来自 qianyuan 的回复 (2026-05-12 16:51:46 PDT) ---

哦哦,是我思维固化了 一心想着fire之后还要定居某地,直到孩子都上大学之前都动不了

--- 第 72 楼来自 qianyuan 的回复 (2026-05-12 17:00:47 PDT) ---

有道理,有很多pretax 401/IRA马上需要取出来用的话,确实要考虑收入税 不过401要59岁半之后才能无penalty取出来吧?感觉楼主好像没小孩,那离59还远?

--- 第 73 楼来自 Pericles 的回复 (2026-05-12 17:04:23 PDT) ---

注意加州要尤其小心,哪怕你搬走但是你的医生还是加州的都可能有问题。CA这方面非常aggressive 另外,建议打算FIRE之后离开美国长期居住的,真动手之前最好先过去中期居住体验一下;我的经验是很多地方比想象的要不美好很多,可能会选择滚回来

--- 第 74 楼来自 eijihs 的回复 (2026-05-12 17:07:20 PDT) ---

Bellevue省下的税都交房租去了吧?

--- 第 75 楼来自 Pericles 的回复 (2026-05-12 17:08:23 PDT) ---

这段时间可以慢慢把pretax rollover成ROTH IRA,税率当然是越低越好。而且自己本身的投资在工作的时候可能更加aggressive,FIRE之后需要更保守一些,这样一些个股可能需要卖掉换bond,capital gain也要交税

--- 第 76 楼来自 qianyuan 的回复 (2026-05-12 17:14:33 PDT) ---

但是59岁以前有10% penalty,59.5-75之间这段时间取出来花+roth conversion比较值得吧 除非pretax 401k数额巨大,60开始每年取+convert到24% braket, 75岁仍然剩很多,那样才值得59之前叫罚款convert

--- 第 77 楼来自 Pericles 的回复 (2026-05-12 17:16:26 PDT) ---

qianyuan: 但是59岁以前有10% penalty 取出来花才有penalty,转入ROTH IRA没有

--- 第 78 楼来自 qianyuan 的回复 (2026-05-12 17:18:21 PDT) ---

原来如此,明白了,多谢耐心解答!

--- 第 7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7:31:12 PDT) ---

有没有避雷的地方?

--- 第 80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7:31:51 PDT) ---

所以我现在更考虑camas或者dallas一点…

--- 第 81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2 17:32:22 PDT) ---

第一年在,后面就不在了

--- 第 82 楼来自 catnipball 的回复 (2026-05-12 17:34:31 PDT) ---

vegas中餐只有4,但WA有5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除非你说北上温哥华吃中餐也是一种选项

--- 第 83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2 17:51:07 PDT) ---

大Cascadia地区

--- 第 84 楼来自 SkylerY 的回复 (2026-05-12 17:56:26 PDT) ---

奥兰多的夏天是不是热得很难受啊?

--- 第 85 楼来自 venusgun 的回复 (2026-05-12 19:02:31 PDT) ---

鞋子肯定是要防水的,不下雨踢到地上的水也会湿。 但是我走路十五分钟去车站上班了几年从来都没带伞,也没几次大到要打车的

--- 第 86 楼来自 John我I餐k 的回复 (2026-05-12 19:06:30 PDT) ---

一定得在美国的话,我可能会选flushing,如果是北美的话,我可能会选多伦多,如果是全世界的话,那一定是上海,中国!!!

--- 第 87 楼来自 xqx 的回复 (2026-05-12 19:36:53 PDT) ---

蛮热的,但是也不至于特别热,毕竟我老家广东 奥兰多夏天下午很容易下雨,然后温度就下去了,一般最热是32度左右,对比广东动辄35+的高温其实还好,也比干热的德州要凉快

--- 第 88 楼来自 SkylerY 的回复 (2026-05-12 19:59:16 PDT) ---

懂了,有打算搬过去,看来对我来说也不算热,我是福建人

--- 第 89 楼来自 eve2ada 的回复 (2026-05-12 21:46:10 PDT) ---

感觉是个不错的选择,我就是想要找个OR中部或者WA靠近OR的地区住一段时间,然后探索一下OR南部和OR漫长的海岸线,谢谢分享

--- 第 90 楼来自 xxnm 的回复 (2026-05-12 21:55:29 PDT) ---

其实PA 3.07%的州税,401k/IRA全部视同Roth取钱不征税。想离东部城市群近一点,又不想去NH这种苦寒之地也还是可以考虑的,边上还有DE这种免消费税的地方,以及NJ有些地方消费税只有4.xx%. 注意费城city limit里面好像有额外的税。

--- 第 91 楼来自 Thickness4968 的回复 (2026-05-12 22:02:10 PDT) ---

讲道理去这些不如去 NC,过两年state tax就降到3%。Research Triangle Park那块华人挺多的 城市 气候 (舒适度/极端天气) 房租 (性价比,越高越便宜) 治安 (中产生活体感) 交通 (机场+城市通达) 中餐 (超市/华人浓度) 综合 (平均分) NC - Cary / RTP 3.5 3.5 4.5 3.5 3.5 3.7 VA - NoVA (Fairfax周边) 3.5 2.5 4.0 4.5 4.5 3.8

--- 第 92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2 22:28:45 PDT) ---

几年后 WA 不再是免税州,可以从表里剔除了

--- 第 93 楼来自 飞天红猪 的回复 (2026-05-13 00:13:37 PDT) ---

给打豆豆大人一个机会,我打算搬走了。

--- 第 94 楼来自 Beach 的回复 (2026-05-13 04:24:38 PDT) ---

达拉斯的房子有地下室吗

--- 第 95 楼来自 Beach 的回复 (2026-05-13 04:34:07 PDT) ---

PA这个不错,flat state income tax算是很低了,而且大费城地区华人也很多,治安住郊区不错,离免消费税的DE也近。

--- 第 96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6-05-13 04:45:07 PDT) ---

所以这表自动屏蔽了教育?有娃的注定牛马一生啊

--- 第 97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3 04:49:13 PDT) ---

自然的 感谢你给大家提供下一代养老

--- 第 98 楼来自 飞天红猪 的回复 (2026-05-13 04:50:49 PDT) ---

思维狭隘了,娃也可以是完成阶级跨越的重要手段之一。

--- 第 99 楼来自 qystat 的回复 (2026-05-13 04:55:25 PDT) ---

对nashua 本质上算great Boston,中餐至少有四分,开车去Boston一个小时,到burlington, lowell, chelmsford 一二十分钟就到了。而且nashua 有Boston express到logan airport基本一个多小时,而且你这些城市里面就nh 既免消费税又免state income tax

--- 第 100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3 05:40:15 PDT) ---

对,我对Nashua的印象就不错,周末去买东西,一多半的车牌是MA的。就是冬天雪有点多。 有人说NH房产税率高,但房价低啊,老一点(90年代)不带HOA的SFH,2000尺左右适合小家庭的,好像就四五十万,房产税七千。Boston热门区,轻易20k+还是百年老屋。 不知道有没有住在那里的人来评论下。

--- 第 101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13 05:44:03 PDT) ---

很多人没住过达拉斯,看新闻听风见雨才会讲出这种笑话,达拉斯出现龙卷风的频率没有比新泽西高多少,怎么不见有人说新泽西有龙卷风很可怕?

--- 第 102 楼来自 Nnn 的回复 (2026-05-13 05:47:24 PDT) ---

列.伊.勃列日涅夫: 达拉斯华人多的suburb 请问说的是哪里?类似Plano?

--- 第 103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13 05:55:28 PDT) ---

那何不搬去retirement distribution跟sales都免税的New Hampshire?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 第 104 楼来自 qystat 的回复 (2026-05-13 06:12:25 PDT) ---

我觉得雪多不是坏事,我不太喜欢南方的湿热而且有很多虫子,我有几个朋友在Nashua住,如果你能在附近找到工作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你在Cambridge或者是natick什么地方工作的话早晚高峰通勤是个问题。

--- 第 105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13 06:14:59 PDT) ---

很多在Jersey City或Montgomery County MD工作的人会弄个PA的住址利用tax reciprocal来降低工资税 只要你的headcount不在费城,就不会被收那1%的工资税,宾州有一些镇也会有工资税,不光是费城

--- 第 106 楼来自 ericxi 的回复 (2026-05-13 06:22:14 PDT) ---

Miami气候比Orlando好那么多?

--- 第 107 楼来自 ericxi 的回复 (2026-05-13 06:25:57 PDT) ---

有一个因素可以把NH的分数提高:NH是唯一state income tax和sales tax双免的州。

--- 第 108 楼来自 zmachem83 的回复 (2026-05-13 06:27:13 PDT) ---

我选FL,钓鱼佬的天堂,什么TM税不税的,不重要!活的开心才重要

--- 第 10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07:07:17 PDT) ---

AI prefer 海洋性氣候

--- 第 110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5-13 07:09:36 PDT) ---

像我这种躲碳水及辣的人听到flushing 就怕。 碳水太多了

--- 第 111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07:18:41 PDT) ---

为啥是多伦多不是温哥华?

--- 第 112 楼来自 peekaboo39 的回复 (2026-05-13 07:22:01 PDT) ---

NH房价低还免税,就是还是太冷

--- 第 113 楼来自 懵懂一时 的回复 (2026-05-13 07:25:07 PDT) ---

millionaire tax使得WA不算免税州了吧

--- 第 114 楼来自 小马过河 的回复 (2026-05-13 07:28:54 PDT) ---

退休以后等于没有这个税

--- 第 115 楼来自 kkktttny 的回复 (2026-05-13 07:33:09 PDT) ---

温哥华天气和虾图有区别么?多伦多四季分明物价上秒杀温哥华了

--- 第 116 楼来自 懵懂一时 的回复 (2026-05-13 07:51:41 PDT) ---

炒股就很可能交吧

--- 第 117 楼来自 Hkhk 的回复 (2026-05-13 08:13:26 PDT) ---

没人考虑波多黎各投资免税吗

--- 第 118 楼来自 xxnm 的回复 (2026-05-13 08:38:07 PDT) ---

我是记得费城好像会对投资收入收税?别的都只是工资,FIRE的话就不用关心了。

--- 第 119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3 08:47:04 PDT) ---

肯定的。 Burlington之类95环线的含金量继续增加中。。。

--- 第 120 楼来自 MLi 的回复 (2026-05-13 09:00:54 PDT) ---

不是, 这个又不是真的需要去住吧? 后院搞个自动浇水 每个月付水费也行?

--- 第 121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13 09:01:28 PDT) ---

我不住费城, 不知道当地居民投资要不要交税 我给公司费城分部每周打工几个小时, 费城分部给我发W2, 所以我知道工资税是从payroll扣掉, 但我的住址不在费城所以不用资本税给宾州或费城

--- 第 122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09:02:16 PDT) ---

不真的去住的話不就還要額外付別的地方的房租/房貸/住宿費?

--- 第 123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09:37:17 PDT) ---

我之前就是从高税州搬到了内华达州Vegas。去考察了西雅图,奥斯丁,波特兰等城市,疫情一开始就搬来了Vegas。我们家双码工,都是远程工作,住了5年多了,很喜欢这里。 优点: 房子很便宜,一个3-4房2500sft的房子,大概50万刀(好点的封闭社区七八十万刀),这里的Summerlin类似于加州Irvine,大量封闭管理小区,环境很好。大量小区都是统一建设的房子,非常漂亮。还有大量高尔夫社区(比如搜索Vegas的Spanish Trail Country Club,一个超级大的高尔夫社区,里面房子从几十万到几千万) 房产税率很低,大概是房价的0.8%。我们喜欢大房子,买了个300万的大房子,房产税才不到2.5万,换了德州,得6-8万? Utility啥的都很便宜,电价全美最低的几个州,我有电车,用的分时用电,全年平均下来就是10美分1度电(含所有税费),水单位价格也只有加州的1/3-1/2。 完全没有收入税,不像华州现在悄悄的开征各种收入税。消费税8.375%也不高。 治安其实很好,因为你不会去那些比较乱的北strip,或者strip东边,收入稍微高点的都住西边的Summerlin以及附近。这里连个流浪汉都看不到(看到过一次流浪汉,然后来了好几辆警车),我们小区封闭管理有门卫,好几次小区里有人报警,每次都是一堆警车来,还有两次都有警用直升机来。我们附近有个Summit小区,里面一堆好莱坞明星住(据说有Celine Dion, Nicholas Cage等),都是来避税的,房价几千万。。。 生活成本很低,这里当地人收入也是全美倒数的,所以物价很低。比如一个all you can eat的日式烧烤店,一个人只要30刀左右,一两百种选择。。。 吃的很好,这几年大量的all you can eat餐馆,竞争激烈,价格都很合理,我每次有加州的朋友来,都被这里餐厅的好和便宜震惊了。 私立学校也不贵,全州最好的私立学校1年学费不到3万刀,Challenger一年一万多刀。 各种体育资源丰富,主要还是地方大,各种网球场,各种游泳馆,室内球场,很多高尔夫球场。最近的小滑雪场开车不到1小时,开车2个多小时可以去Utah滑雪。 娱乐非常丰富,这就不用吹了。。。待几年完全不会腻。我经常蹲那些华人歌手演唱会last minute便宜票。。。 适合玩卡的,比如店里各种gift card也没人和你抢。 交通方便,一到节假日,飞进来航班很贵,但是飞出去很便宜,比如圣诞节感恩节,Vegas直飞欧洲的商务舱里程票随便定。。。这里有大量直飞欧洲的航班,直飞亚洲只有飞韩国的。国内航班就不用说了,而且一般reverse traffic,还有frontier/allegiant等廉价航空(可惜以后没了Spirit)。 距离洛杉矶近,开车4小时,而且基本reverse traffic不堵车。我其实大量时间住在洛杉矶,但是tax home在vegas,所以不用交加州州税。。。 华人也很多,不过不像加州湾区清一色上班族,这里大部分都自己做点生意啥的。大量加州外溢来的。我们小区(所有人种)据说有一半人来自加州。不像有些城市真的太白人太美国了。 城市300万人,但是不大, 基本上去哪里开车就20-30分钟,而且没有朝九晚五traffic,也很少堵车。 和加州一个时区,很适合公司和同事在加州的,远程工作方便。 朋友们多多少少都会来vegas玩,所以很容易见到平时很难见到的朋友。 缺点: 没啥高收入工作机会,适合远程办公,或者自己做生意和创业 气候不咋的,夏天很热最高温度45摄氏度(适合白天在家里空调全开躲着,早晚出门,干热所以白天出门也只是晒,不会出汗),春秋天风大,干燥(家里得装全屋加湿器)。我们来了几年了反而习惯了,而且我们现在喜欢夏天娃放学了,娃回国,我们去别的地方远程办公,躲开7-8月最热的时候。但是好处是这里不像美国东北那些地方,冬天下雪下的难受。这里至少冬天还是很舒服的,比加州湾区稍微冷一点,但是不下雪。 公立学校很差劲,基本上都要送Magnet/Charter学校,或者私立学校。 房价这几年疯涨,疫情前2500sft SFH只要三四十万,现在可能50万了,当然也取决于位置啥的。 因为旅游城市,DUI多点,所以这里汽车保税贵,大概比加州高50%,一个月多那么50-100刀。 因为政府收入主要靠游客,所以政府也没啥动力管居民,政府政策都是靠向那些旅游业。对我们这种高收入的来说无所谓,反正我也不需要你来管,Reddit上经常有人抱怨政府不干事,其实是政府主要管游客区,剩下都是自治区。像Summerlin这种社区(十几万人,类似于加州Irvine),就是一个Summerlin公司管,每家每户每个月收60-70刀HOA,负责所有公园等公共设施,这个收费比给政府缴税效率高多了。 医疗不行,不适合看大病。我们年轻也还好,我们自己的家庭医生都还在加州,每年就直接飞过去看医生,早去晚贵,廉价航空也就不到100刀。

--- 第 124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3 09:42:26 PDT) ---

HappyLamb: 我们自己的家庭医生都还在加州,每年就直接飞过去看医生, 这个不会被加州FTB认为还在加州居住吗。。感觉audit起来很难

--- 第 125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09:44:33 PDT) ---

FTB应该也不会那么有兴趣来调查我这种小鱼小虾,而且我的所有银行地址,primary home,工作地址,tax地址,小孩学校,都在Vegas,FTB不可能仅仅因为我的医生在加州,就认定我是tax resident呀。我去洛杉矶都是开车去,也查不到我的飞行纪录。

--- 第 126 楼来自 无空格简短 的回复 (2026-05-13 09:48:05 PDT) ---

没有人考虑美国第51个州,委内瑞拉州吗?

--- 第 127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3 10:18:55 PDT) ---

先问问投了欧盟第28个成员国黑山身份的

--- 第 128 楼来自 十柒柒 的回复 (2026-05-13 10:33:42 PDT) ---

但是NH会不会太冷了

--- 第 129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5-13 10:33:50 PDT) ---

我也觉得anchorage不错,和Phoenix两个极端,但我都喜欢。

--- 第 130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0:35:19 PDT) ---

确实热和干感觉是vegas最大的问题,热可以通过去别的地方避暑,但是干燥感觉无解(不可能永远在室内)我每次去vegas都觉得嘴唇脱皮巨难受

--- 第 131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5-13 10:36:30 PDT) ---

主要是AA127取消太多了有种达拉斯气候不好/AA不好的错觉。

--- 第 132 楼来自 popeyes228 的回复 (2026-05-13 10:39:27 PDT) ---

赞干货!看了眼Redfin Summerlin的房子 区肯定是好区 就是类似房子的价格跟南加其实差不了多少了 也合理因为估计有三分之一都是从南加搬过去或者是他们的second home HappyLamb: 房产税率很低,大概是房价的0.8%。我们喜欢大房子,买了个300万的大房子,房产税才不到2.5万,换了德州,得6-8万? 德州3M的房子估计还要大好多?毕竟持有成本翻倍不止

--- 第 133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5-13 10:39:32 PDT) ---

你能把西雅图的气候评4.5分已经说明偏好了,

--- 第 134 楼来自 kerrygold 的回复 (2026-05-13 10:40:29 PDT) ---

vegas是美国为数不多我住酒店会流鼻血的地方

--- 第 135 楼来自 无空格简短 的回复 (2026-05-13 10:43:44 PDT) ---

这个看人,我能对极端干旱的气候非常适应,只是没能力搬过去。不过较于vegas,我更倾向于Reno。

--- 第 136 楼来自 zwj102030 的回复 (2026-05-13 10:51:48 PDT) ---

这是房产中介发的帖子?

--- 第 137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5-13 10:52:44 PDT) ---

干,特别干,鼻子里出血

--- 第 138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10:57:05 PDT) ---

家里可以装全屋加湿器,我家装了,室内湿度可以很好的控制。

--- 第 139 楼来自 dford 的回复 (2026-05-13 11:02:12 PDT) ---

Vegas买3m的房子?楼主太壕了

--- 第 140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11:04:02 PDT) ---

我们这里2-3M,可以买一个全新的Toll Brother等这类luxury builder造的5000sft的2层SFH,不过Vegas的Summerlin普遍就是lot不大,尤其这5年新建的房子,一般也就1万多sft的lot。要想大lot,可以去买老一点的10-20年的房子,比如我上面说的spanish trail高尔夫社区里的。 价格还是比Irvine便宜很多,Summerlin一个4房3浴,2000多sft的SFH,七八十万起步。Irvine贵很多吧。比如这个,2400sft,挂牌79万。https://www.redfin.com/NV/Las-Vegas/11555-Sailing-Stones-St-89138/home/173620859 当然你要找非Summerlin/Irvine这类managed community的房子,就便宜很多,这么大小50万就能拿下。比如这个2100sft,挂牌45万。https://www.redfin.com/NV/Las-Vegas/5359-Champion-Run-St-89113/home/29013322 Vegas南边新开的一些小区,40多万就可以拿下新房子。距离strip开车20-30分钟(summerlin开车也得20-30分钟)

--- 第 141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11:05:16 PDT) ---

Vegas豪宅挺多的。。。我家每个礼拜各种中介寄来的信,列出来各种luxury home挂牌和成交,一大堆的2-5M的房子(10+的房子估计也没寄给我看)

--- 第 142 楼来自 Widered 的回复 (2026-05-13 11:07:25 PDT) ---

dafeirou: 越南佬理发5刀 哪家? katy asia town 我感觉都普遍比chinatown贵,应该是因为rent比较高吧

--- 第 143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3 11:07:53 PDT) ---

哈哈,我当初研究西雅图,就是因为那边下雨和阴天,给的气候打分很低。 个人便好,我宁愿热点,也不愿意整天下雨阴天难受死,有朋友从湾区搬去西雅图6个月说都有点抑郁了,整天小雨出不了门(当然应该不是真抑郁)。

--- 第 144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1:24:17 PDT) ---

不是我打的是chatgpt打的(甩鍋)

--- 第 145 楼来自 Cayuga山里人 的回复 (2026-05-13 11:26:48 PDT) ---

camas 有什么过人之处?

--- 第 146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1:29:28 PDT) ---

自然环境好,近PDX机场,近似收入税消费税双免,气候类似西雅图(貌似这点上大家评价两极分化)

--- 第 147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5-13 11:29:45 PDT) ---

那你自己感觉呢,WA的气候是否远好于FL,TX, NV等州

--- 第 148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5-13 11:31:08 PDT) ---

我也觉得晴天多就是好。

--- 第 149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1:31:33 PDT) ---

我1-6月在西雅图生活过半年,感觉冬天雨季确实有点长,但气温比较舒服。FL和TX我也比较喜欢但没在最恶劣的夏天住过所以没法评价。vegas只去旅游过然后觉得比较热和干,没了

--- 第 150 楼来自 xhxhxhxh 的回复 (2026-05-13 11:34:54 PDT) ---

请教怎么弄PA地址?租房的话岂不是被反薅了

--- 第 151 楼来自 小马过河 的回复 (2026-05-13 11:49:44 PDT) ---

很不可能 多少人每年超过tax threshold and not willing to defer some tax gain to avoid the tax? 这还是理性的讨论吗?

--- 第 152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1:57:32 PDT) ---

哪里提到买房了?

--- 第 153 楼来自 dude 的回复 (2026-05-13 11:59:03 PDT) ---

安克雷奇买个东西都费劲… 住在那里和隐居也差不多了

--- 第 154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3 12:12:08 PDT) ---

popeyes228: 就是类似房子的价格跟南加其实差不了多少了 对的 疫情之后全国普涨了一波 我之前看的Johns Creek和其他地方都涨了好多 以至于没了deal 跟南加差不多的话我还是选南加,气候和生活风格拉满,而且一样的房价南加未来appreciation也会更好。

--- 第 155 楼来自 John我I餐k 的回复 (2026-05-13 12:27:01 PDT) ---

还好吧,吃饭的话基本都是肉

--- 第 156 楼来自 ericxi 的回复 (2026-05-13 12:50:07 PDT) ---

还行吧,我在MA,没觉得怎么冷,反正冬天室内为主,要么就去ski。 冬天没那么冷的地方,夏天都太热(西海岸除外)。况且全球转暖是不可逆装的大势。

--- 第 157 楼来自 menglingsilence 的回复 (2026-05-13 13:05:16 PDT) ---

bellevue的中餐五分是给的2.5小时之外的温哥华吧又贵又难吃 成天撑爆天花板 实际上是毫无下线

--- 第 158 楼来自 Jackolantern 的回复 (2026-05-13 13:07:42 PDT) ---

Plano搬到Camas, 這邊天氣比德州舒服多了, 自然風景也好 晴朗都時候都可看到雪山mt. Hood, I人夏天出門的意願也提升了。但是中超 中餐多元性 DFW地區完勝PDX

--- 第 159 楼来自 十柒柒 的回复 (2026-05-13 13:25:20 PDT) ---

中餐是去Portland吃吗

--- 第 160 楼来自 gedeepege 的回复 (2026-05-13 13:29:09 PDT) ---

alexczh: Bellevue Bellevue 气候最高分认真的吗

--- 第 161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3:44:07 PDT) ---

附上AI锐评: 详细点评 WA - Bellevue(最均衡) 适合: 想保留“高质量亚洲生活” 经常回亚洲 不想忍受德州/佛州天气 优点 中餐全场最强之一 华人浓度高 安全感强 夏天美国顶级舒服 SeaTac 国际线优秀 缺点 房租贵得离谱 冬天阴雨多 FIRE 后如果预算有限,会有压力 结论 如果钱不是最大问题: Bellevue 基本是“免州税版 Irvine”。

--- 第 162 楼来自 waleyz 的回复 (2026-05-13 13:44:14 PDT) ---

聊聊对Nashua不满意的: 冬天很长,这都五月份了树上才开始长绿叶,至少有半年树都是光秃秃的(但是夏天很舒服,日照长,气温也不高) 这里不是一个精致漂亮的新英格兰小镇,反而是比较粗糙,比较有工业气息… 没有中餐没有中超,好吃的餐厅也很少,全靠weee或者去波士顿 但话说回来,离波士顿挺近,到downtown不堵车45分钟;整个Greater Boston去哪都不算远,一个小时基本全覆盖

--- 第 163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3:46:31 PDT) ---

总觉得要开车一小时才能到中超说不上方便了,但是双免税确实听起来很香

--- 第 164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3 14:01:17 PDT) ---

哈哈,是觉得有点糙。不过用这么低的经费维持全州正常运转,学校和安全貌似也都不错,那其他地方是得省点。这倒很有老中过日子的风格。

--- 第 165 楼来自 waleyz 的回复 (2026-05-13 14:03:29 PDT) ---

是不方便啊,最近的话应该是hmart burlington,半小时车程

--- 第 166 楼来自 dafeirou 的回复 (2026-05-13 14:11:20 PDT) ---

便宜的在99那条Mason Rd上 这几家都是个位数 Nails & Hair By Dony Don Hair & Nails Thuy Hair Salon

--- 第 167 楼来自 Vasili 的回复 (2026-05-13 14:25:17 PDT) ---

比较liberal的Manchester/Keene//Portsmouth/Conway/不在边境。其实麻州边境保守的镇子比较多。 Karoline Leavitt就在那里长大。 北边的Coos county你也不会去住。 反正我从来没有不自在,倒是在Lawrence, MA, Holyoke MA我会有点不自在。 Nashua, Salem, Plaistow这些大盒子商店的地方房产税没有比隔壁MA高。

--- 第 168 楼来自 Gilbertizer 的回复 (2026-05-13 14:28:47 PDT) ---

https://www.redfin.com/WA/Camas/26680-SE-5th-St-98607/home/144479384 看到了有个巨大林子的房子,湾区人民看呆了

--- 第 169 楼来自 Jackolantern 的回复 (2026-05-13 14:40:44 PDT) ---

中餐到波特蘭82nd avenue或是去Beaverton, 缺點就是平日到Downtown or Beaverton I-5必堵車

--- 第 170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14:43:04 PDT) ---

買樹林送房子?

--- 第 171 楼来自 uplus5f7b 的回复 (2026-05-13 14:44:55 PDT) ---

我记得PA是几乎每个county都有多余的county tax,所以不一定是只有flat rate州税

--- 第 172 楼来自 bfhu 的回复 (2026-05-13 14:52:02 PDT) ---

How about Reno, NV?

--- 第 173 楼来自 xxnm 的回复 (2026-05-13 15:01:06 PDT) ---

不是county是municipality。基本都只对earned income收。FIRE了就和你没关系了。 费城会额外对dividend/interest收。

--- 第 174 楼来自 Cayuga山里人 的回复 (2026-05-13 16:03:07 PDT) ---

huh interesting. 我只知道tsmc 好像在那儿有个办公室

--- 第 175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6-05-13 17:29:51 PDT) ---

Nashua的中餐四分是4 out of 10吗。。。 举几个能吃的例子? 有一家sushi一家pho还行,中餐真的一个都想不到 菜单里有crab rangoon的美式中餐都干掉估计就没了

--- 第 176 楼来自 waleyz 的回复 (2026-05-13 19:56:38 PDT) ---

是New Pho吗,确实不错,寿司是哪家呢?

--- 第 177 楼来自 hjfhdjellskx 的回复 (2026-05-13 20:41:25 PDT) ---

不用这么麻烦,去 South Dakota 租一个信箱,再住一晚酒店,就变成 SD resident 可以换SD 的驾照了

--- 第 178 楼来自 alexczh 的回复 (2026-05-13 20:47:17 PDT) ---

为啥还需要住酒店?

--- 第 179 楼来自 hjfhdjellskx 的回复 (2026-05-13 20:56:56 PDT) ---

SD 就是这么要求的,可以去搜SD nomad residency。

--- 第 180 楼来自 fybertas 的回复 (2026-05-13 20:59:52 PDT) ---

nashua很白吧

--- 第 181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6-05-13 23:51:03 PDT) ---

是New Pho sushi是takumi

--- 第 182 楼来自 qystat 的回复 (2026-05-14 16:11:15 PDT) ---

我的意思是可以开车20分钟去Burlington 或者50分钟去波士顿

--- 第 183 楼来自 mctt 的回复 (2026-05-14 22:14:13 PDT) ---

https://dor.wa.gov/taxes-rates/other-taxes/capital-gains-tax https://dor.wa.gov/taxes-rates/other-taxes/capital-gains-tax Learn about Washington State’s capital gains tax — who must file, how to report and pay the excise tax on long-term capital assets, current deductions and exemptions, and filing requirements with the Department of Revenue. 有capital gain tax,不适合FIRE

--- 第 184 楼来自 Hiram 的回复 (2026-05-14 22:23:54 PDT) ---

sns你是: NH不香吗 我第一反应也是,NH感觉非常舒服

--- 第 185 楼来自 carnoner 的回复 (2026-05-14 22:38:35 PDT) ---

同坐标奥兰多,去年迈阿密搬来的。我觉得奥兰多天气比迈阿密好点,迈阿密一般都能跟奥兰多差5度左右,90%的时间迈阿密都是30+,奥兰多在30左右,太阳下山出门逛逛不至于3分钟出汗,所以基本上还是算有4季的,迈阿密就夏冬两季,冬天大概2周左右。 基本上本地有工作的话,多多少少都会有一点乐园福利的。

--- 第 186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6-05-15 11:04:49 PDT) ---

周末去过几次Burlington那个HMart,感觉Burlington/Lexington华人太多了非常挤。。

--- 第 187 楼来自 SkylerY 的回复 (2026-05-15 14:11:52 PDT) ---

上周随便跑了一个 Danvers 的 Japanese restaurant,一进门,果然福建老乡手带个劳 除了我这桌都是白人。

--- 第 188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5 14:28:50 PDT) ---

Boston地区就是很挤,虽然Hmart停车场相对市内的各种超市已经很大。其实连Burlington和Natick mall都经常不爽,以及在进mall之前的几个口子先至少堵上十几分钟。所以我现在买菜都坚决错开高峰期,比如周六,因为很多平时不怎么开车的人周六都会出来溜达,碰到复杂情况不知所措,车技着实可怕。

--- 第 189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5 14:33:48 PDT) ---

Good to know!

--- 第 190 楼来自 dude 的回复 (2026-05-15 14:34:34 PDT) ---

感觉就是平替版的vegas 除了滑雪方便以外 样样不如vegas

--- 第 191 楼来自 yaodaofanle 的回复 (2026-05-15 14:36:32 PDT) ---

WA的话就是冬天天气太狗了。要是不喜欢半年阴天下雨还是算了。

--- 第 192 楼来自 dude 的回复 (2026-05-15 14:37:28 PDT) ---

开50分钟就为了吃一顿中餐 想想就觉得悲哀

--- 第 193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6-05-15 14:38:51 PDT) ---

The standard deduction for 2025 is $278,000. 还不够用?

--- 第 194 楼来自 qystat 的回复 (2026-05-15 16:48:07 PDT) ---

我在康州住好吃的中餐都要去法拉盛或者波士顿 法拉盛开车两个小时 波士顿开车一个半小时

--- 第 195 楼来自 Lionel.Messi 的回复 (2026-06-04 22:24:20 PDT) ---

需要给小费么

--- 第 196 楼来自 Kcus 的回复 (2026-06-04 22:51:39 PDT) ---

Blaine 不好么

--- 第 197 楼来自 dafeirou 的回复 (2026-06-08 21:40:52 PDT) ---

5刀+1刀呗 反正他们都没说过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