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线纪录片 Walk The Line - 2026 续集 <ICE Nation>
走线纪录片续集:月存$7000买房,途中尸体遍地,孩子免费上学。
1. 关键信息
- #1 纪录片更新追踪家庭近况:孩子状态不错,大人因庇护申请和预期落差状态一般,工作均为外卖类临时工。
- #1 最拼一家:妈妈做美甲、爸爸做仓库,月存$7000,计划3年买房。
- #1 2026年1月有82名中国人在南部边境被羁押,质疑川普此前言论。
- #4 本期纪录片采访多位美国人:一位芝加哥的保守派母亲(投了三次川普)仍尽力帮助移民,认为ICE行为背离保守价值观;另一对芝加哥兄弟专程开车去明尼阿波利斯拍摄ICE违法镜头,其家庭为福音派基督徒,父母不认同主流福音派立场。
- #6 @SkylerY 补充走线人经历:有人仅花五六万人民币走线(安全线需25-30万),途中雨林里遍地尸体,需踩着尸体过来;其同乡、同村、朋友有多人在路上死亡。
- #8 @SkylerY 强调即便如此也要来,暗示国内生存极度困难。
- #9 @Zwillingsturme 提问孩子是否免费上学。
- #10 @zz_us 回复:在庇护州的话,不难理解(暗示免费上学)。
- #11 @zz_us 评论:心态很重要,这一对(月存$7000家庭)是所有采访对象中状态最好的;其他几家感觉没心气、混日子。
- #12 @qystat 直接回答:肯定免费,公校义务教育,想交钱都找不到地方交。
- #13 @qwaszx 提问:谁拍的?不怕被ICE端了吗?并估算月存$7000如果是税后,税前约$12万,是1.5倍中位数。
- #14 @dxw1491 指出:都是现金工,不交税,还能吃各种福利。
2. 羊毛/优惠信息
无
3. 最新动态
- #1 纪录片续集《ICE Nation》2026年发布,链接已更新。
- #1 边境羁押数据:2026年1月82名中国人。
- #6-#8 新增走线途中死亡细节及费用对比(五六万 vs 25-30万人民币)。
- #10-#14 新增关于孩子免费上学、现金工避税、税后收入估算等讨论。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1 认为川普“吹牛逼”(指边境管控承诺未兑现)。
- #2 评论月存$7000超过大部分美国人,隐含对走线家庭经济能力的肯定。
- #3 评论称其为“当代郑木生”,非常励志。
- #5 @哈屯oliver 评论该纪录片“超越泥潭9成用户”,暗示内容质量或深度高于论坛平均水平。
- #6-#8 讨论走线死亡率及国内生存压力,未引发直接反驳,但隐含对走线冒险代价的争议。
- #13 @qwaszx 质疑拍摄者安全风险,并讨论税后7000对应税前12万是否真实。
- #14 @dxw1491 指出现金工避税并吃福利,暗示对走线家庭经济模式的争议。
5. 行动建议
无
2026 part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Xz6rMSyT8 2026 part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Swi1PweeuE 更新了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Mf14VQEvTaR0QKm8JtFiRyLaVZZobp7里追踪的家庭近况, 感觉孩子们状态还不错, 但大人因为庇护申请和预期落差问题状态一般. 工作上都是外卖类临时工作. 最拼的一家, 妈妈做美甲爸爸做仓库, 一个月能存 $7000, 计划 3 年买房. 最后还提到 2026 年 1 月份有 82 个中国人在南部边境被羁押. 看来川大统领之前又是在吹牛逼.
一个月能存7K,超过大部分美国人了
可以说是当代郑木生了吧,那么能存钱,非常励志了
拍得挺好的,而且这期也不光关注了之前走线的人,还采访到了很多美国人。 让人印象深刻是一个在芝加哥的一个有点神经质的conservative mom,说自己投了三次川普,但是她现在依然尽自己所能帮助移民群体,还说现在ICE做的事情跟conservative或者family value完全背道而驰。 另外一对来自芝加哥的兄弟,专门开车去Minneapolis去拍摄ICE违法的镜头,他们的家庭居然是evangelical Christian,父母接受采访也说自己跟主流evangelical Christian不一样,也不认同他们的那一套 总之非常值得一看
超越泥潭9成用户
之前认识一个走线过来的人,家里穷,只能走得起五六万人民币的线,钱还都是借来的。一般安全一点的都要 25、30 万 他给我看他手机里的相片,雨林里真的是满地尸体,踩着尸体过来的。
是走线人的尸体还是说路过了cartel dump尸体的地方
他说是走线死的,而且那到底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他确实有很多同乡、同村和一些朋友,是在路上挂掉的 就这样都要来,在国内多么活不下去了啊
zz_us: 感觉孩子们状态还不错, 是都免费上学吗
片子里没说, 但在庇护州的话, 不难理解.
心态真的很重要, 这一对也是所有采访对象里面状态最好的. 其他几家感觉有点没心气, 混日子了.
肯定免费啊 公校义务教育你想交钱都找不到地方交
话说这是谁拍的,不怕到时被ice端了吗? 一个月7000如果是税后,那么税前要12万?这个牛啊,基本是1.5x中位数了
都是现金工,不交税,还能吃各种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