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亚系列::uzbekistan: 初试乌兹别克餐厅
楼主探店乌兹别克餐厅,分享菜品体验及全美多地正宗中亚餐厅推荐。
关键信息与探店体验
楼主在市区一家新开业的乌兹别克餐厅用餐,评分4.8/5,装潢具当地特色。 - Chebureki ($9.99):油炸饼,馅料少且空心,性价比低,不建议在美国点,适合去物价低的国家尝试 #1。 - Plov (with beef) + Chicken Kebab ($21.99+$20.99):抓饭做法偏美式,缺大蒜、葡萄干等香料,肉用牛肉非羊肉;鸡肉腌制入味好评 #1。 - Qurutob ($21.99):塔吉克斯坦国菜,酥饼+酸奶+沙拉组合,分量大且符合楼主胃口,强烈推荐 #1。 - 总体评价:虽前菜被“割”,但体验稀有料理及Qurutob值得,$20+价位在高物价城市尚可接受 #1。
全美中亚餐厅推荐汇总
多位网友分享了各地的优质中亚/乌兹别克餐厅: - 芝加哥:Sorry Mommy(供应大盘鸡);Anjir Uzbek #3, #17。 - 旧金山湾区 (SFO/Bay Area):Jibek Jolu(烤包子不错);楼主常去的店 #6, #1。 - DMV地区 (DC/MD/VA):Oasis Uzbek Kebab House(Baltimore周边最佳,中亚人常去);Rus Uz(羊腿不错);Qurutob曾有一家但已关闭 #7, #19, #22。 - 匹兹堡 (Pittsburgh):近期新开多家,文中推荐三家具体店铺链接 #54, #56。 - 亚特兰大 (Atlanta):Alpharetta新开的 Laghman Express(源自Brooklyn),评分4.9/5 #49。 - 西雅图:Fitchi House(泛中亚菜外卖);网友表示当地无专门乌兹别克餐馆 #35, #34。
文化冷知识与物价对比
- “丝绸之路”多语翻译:Uzbek (Ipak yo’li), Kazakh/Kyrgyz (Jibek jolu), Uyghur (Yipäk yoli) 等,Jibek Jolu即丝绸之路之意 #12, #29, #38。
- 中美物价差异:塔吉克斯坦Qurutob仅$1.5-$2.0,美国需$22+税小费,差距巨大 #33, #39。
- 语言现象:部分餐厅由俄罗斯移民开设,服务员为乌克兰人,通用俄语沟通 #44, #45。
最新动态与延伸
昨晚打卡了市区的 (唯一?) 一家乌兹别克餐厅。餐厅说是“新开业”,但之前这里也是挂着其他名字的乌兹别克餐厅,我猜可能是换了东家。 https://maps.app.goo.gl/zJ87SjydCwhLMZy56 在 Google Maps 评分 4.8/5 很不错。 https://www.eatatsofiya.com/ 餐厅的内部装潢比较符合当地特色。一进门就看到布哈拉的古城照片;吊灯、挂在墙上的瓷碗和民族服饰都是乌兹别克那边的。电视上也在播放乌兹别克语的娱乐节目。 第一次吃乌兹别克餐,两人点了这几样菜: 前菜 - Chebureki with mushroom and cheese ($9.99) /uploads/short-url/q6UN1YB4HeceJxX9dUyUUCXZ7cq.jpeg?dl=1 这道菜原产于克里米亚的鞑靼人料理,后来也传到了土耳其和中亚。基本上就是油炸饼,里面的 cheese 馅并不多,整个炸饼里面是空心的,$10 居然只有一个饼,非常 不建议在美国餐厅点这个,但是介绍远方饮食文化还是值得的,有兴趣的话可以在其他物价低一些的国家试一下这个。 主菜1-2 - plov (with beef) ($21.99) + chicken kebab ($20.99) /uploads/short-url/d6itMSTSeZxdFunniMh0PJMjaDZ.jpeg?dl=1 抓饭是中亚国家的国菜,尤其是乌兹别克。抓饭很讲究米饭的做法和搭配。我觉得吧,这家餐厅的抓饭少了大蒜、葡萄干、坚果和一些香料,做法比较美国化了。而且它的肉是牛肉不是羊肉。另外就是,抓饭配了一小截 Qazı 香肠。服务员说,这个香肠在中亚其实是马肉,但是在美国没有马肉,只能拿牛肉代替。总的来说,这餐厅的抓饭没有想象中那么正宗。另外一碟鸡肉的腌制非常入味,给个好评。 主菜3 - Qurutob ($21.99) /uploads/short-url/mDCLBxKSg3AQaLIJTRa8asbMDer.jpeg?dl=1 Qurutob 是塔吉克斯坦的国菜,这是一道素菜,这里截取 Wikipedia 英文介绍: Sometimes described as a “bread salad”, it is created using qurut, dried balls of cheese, which are soaked in water; the resulting liquid, salty in flavor, is used as the base of the dish. Strips of fatir, a type of flatbread, are then placed on top. The mixture is served on large plates, and is usually topped with a variety of vegetables, such as onions, cucumbers, tomatoes, or herbs; meat or chili peppers are also sometimes seen as garnishes. 之前看了很多去塔吉克的博主视频,所有人都点过这道菜,所以很好奇口感怎样。吃完觉得这个非常符合我的胃口。这道菜其实就是酥饼 + 酸奶 + 沙拉。这个“酥饼”的口感基本上就是地中海料理的 borek。我很少对素菜感兴趣,但这个 qurutob 真是开眼界了,分量大又好吃,强烈推荐。 虽说被前菜割了一些 ,但是能体验到 qurutob 还是很值得的。而且主菜的价位大部分都是 $20+,在高物价城市体验稀有料理,好像也还好? 延伸阅读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97537 /c/life/foodie/22 据说今天是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97398,下班路上去麦当劳蹭了一个 $0.50 的汉堡后,步行到附近的中东商店买了我以前经常买的 Karoun 地中海全脂酸奶。 /uploads/short-url/4WnRScZqSHmSFNGaBB3XCaDpjeT.jpeg?dl=1 商店的冰柜里有各种黎巴嫩、希腊、还有印度口味的酸奶。此外还有中东人民非常爱吃的 Labne لبنة /uploads/short-url/e2PBNAwhZwQhTTmeI641epLW0Bb.jpeg?dl=1 这是我买的酸奶。官网介绍说是采用了“亚美尼亚配方”。 我称其为“黎巴嫩酸…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13740 /c/life/foodie/22 /uploads/short-url/jAnAU21UKAwV7o7Znpl44b09Fqm.jpeg?dl=1 /uploads/short-url/4T6VExBNBO7qFD7nGwgtxdAI9Ek.jpeg?dl=1 上星期,松屋推出立陶宛风味的 White Sauce Hamburger,由立陶宛驻日大使亲自指导并推广。目前松屋售卖三组定食 (见上)。 在网上搜了一下,这道菜在立陶宛叫做 Kotletai,俄语为 Котлетки,在波兰也很常见。大概做法是碎牛肉 + 泡牛奶的面包碎 + 生鸡蛋 +,可以放蒜粉调味,然后配上蘑菇和浓郁的奶油酱。日本人貌似很喜欢吃这道菜…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25313 /c/laws/visa-other-countries-and-regions/61 首先引用 https://twitter.com/FM_Saidov/status/1863236310028239079 As part of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agreements reached between the Leaders of https://twitter.com/hashtag/Uzbekistan?src=hashtag_click and https://twitter.com/hashtag/China?src=hashtag_click, today together with my colleague we signed the Agreement that al…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76189 /c/travel/trip-report/17 /uploads/short-url/uS7LnVqGlvZ8aAscCvF2G5YRCq.jpeg?dl=1 华盛顿纪念碑镇楼。 本贴记录一下2024年7月初去首都和弗吉尼亚的烧分行程。楼主很少在美国国内玩,对这个国家的景点比较陌生(?)。这次主要是为了在土航贬值前烧里程所以想到了去东部,很幸运地在2月份找到了6月底和7月的往返 UA saver 票 (x) 释放给了土航,当时就锁票了。 飞行开销 TK 7,500 miles (x2) - 美联航,都涉及转机,没办法 行… /u/lunasol /u/yzhang91 /u/hhmi /u/emma%E8%80%81%E5%B8%88 /u/tommyxcy
这种抓饭很有意思,叔试做过一回 因为肉菜本身含水,水分比例不好掌握 需要多试验
芝加哥的朋友可以去吃Sorry Mommy,也是乌兹别克餐厅,里面甚至还供应大盘鸡“Da Pan Ji”。
看标题猜lz成功
谢谢!其他城市的网友也欢迎分享在地的中亚餐厅
还有个Jibek Jolu 我觉得烤包子还不错
在我家300miles搜到一家qurutob 可喜temporary closed
在美国的时候,一直把乌兹别克菜当作新疆菜的莞莞类卿
看了一眼照片,老实说,没胃口
Adobe: 主菜1-2 - plov (with beef) ($21.99) + chicken kebab ($20.99) /uploads/short-url/d6itMSTSeZxdFunniMh0PJMjaDZ.jpeg?dl=1 赞! 最近在芝加哥吃了几次Uzbek美食,plov和配菜看起来与你发的当地餐厅好像非常接近 个人感受是plov比新疆的抓饭要稍微干一些,没有那么油,拉条子味道倒是非常一致地好吃。 /uploads/short-url/hWd0pSR3pN4VQwcij5sBmmLKnHx.jpeg?dl=1 /uploads/short-url/pwD4CGtq9BoD8ODeKaVy05kz0kI.jpeg?dl=1
这是哪家?
anon36127032: Jibek Jolu 冷知识:Jibek Jolu的意思是丝绸之路
Qurutob 的做法 - 难得有老美会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9G7ZmsD3I 这道菜其貌不扬,但是吃进嘴里很好吃。精髓不是沙拉本身,而是那个浸了酸奶的酥饼。
DMV附近吃过几家 味道都不错
是不是因为看上去有点油腻?
有点, 然后是普通的堆叠。。
Anjir Uzbek
还好是在SFO 乍一看还以为乌兹别克斯坦的物价已经逼近美国了
DMV地区强推 Oasis Uzbek Kebab House 必点plov,bread,lamb rib kebab
有什麼餐廳可以推薦?
一直对中亚旅行有执念,下次一定要去试试
Baltimore周边Oasis Uzbek Kebab House我觉得是最好吃的。那附近有两家叫silk road的,味道不如Oasis。Oasis经常有中亚人家庭聚餐,所以可以侧面印证很不错。 dc附近的话Rus Uz可以试试,分量稍微小一点,但是羊腿味道不错。
前一阵在贝尔格莱德吃到了俄罗斯移民开的乌兹别克抓饭,味道很棒 说起来旧金山有家做俄罗斯饺子pelmeni的午餐店,以前叫pushkin,打仗以后乌克兰老板改名交leleka
谢谢 DP。是的,东欧国家和土耳其的主要城市都有机会吃到比较正宗的中亚餐厅。
谢谢 zszszs
嗯之前在伊斯坦布尔亚洲区吃了好几顿乌兹别克菜
看標題猜對lz系列
标题格式保持一致,方便大家认出
我查了一下,土语的“丝绸之路” 是 Ipek Yolu,跟乌兹别克语很像
adobe 老师竟然 base SFO
这么好的帖子,为什么不去旅行版呢?
因为我这是人在 品尝的 料理,所以归类为生活板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TXkQuECjtI 刚搜到一个中文博主在 杜尚别的餐厅吃本贴主楼提到的 Qurutob,视频上传时间24年11月,所以是最近的物价 DP。 纯素 Qurutob: 16 索莫尼 ($1.5) 带肉 Qurutob: 22 索莫尼 ($2.0) 美国这边要 $22 + 税 + 小费 /u/yzhang91 /u/toronto /u/jaychien /u/%E9%98%BF%E7%BE%8E%E5%88%A9%E5%8D%A1
我队友是乌兹别克人 可惜西雅图这边没乌兹别克餐馆。。
帮你搜了一下,查到有一家快餐厅,看了菜单和评论有泛中亚的菜。 https://www.fitchihouseattle.com/menu https://www.fitchihouseattle.com/menu Fitchi House Is Seattle's Best Prepared Meal Delivery Service. Choose From a Wide Variety of Freshly Prepared, Nutrient-dense Meals Delivered Right to Your Door.
都是22,没毛病
巧了 我是他黑粉
Turkish: İpek yolu Azerbaijani: İpək yolu Turkmen: Ýüpek ýoly Uzbek: Ipak yo’li Kazakh: Жібек жолы (Jibek joly) Kyrgyz: Жибек жолу (Jibek jolu) Uyghur: يىپەك يولى (Yipäk yoli) Tatar: Ефәк юлы (Yefäk yulı) Bashkir: Ебәк юлы (Yebäk yulı) Chuvash: Пурҫӑн ҫул (Purçăn çul) /uploads/short-url/2Iodl0gg8Drf7qizPVwayMsTDhz.jpeg?dl=1
我对博主脸盲,不过传递的信息 (北美 vs. 中亚物价差) 还是值得推广。没想到塔国物价这么便宜
已書籤,暑假去烏茲別克試試看
你好 可能沒有烏茲別克餐廳,但是有阿富汗餐廳喔 https://maps.app.goo.gl/t32kmNGzeh8vvj876?g_st=com.google.maps.preview.copy https://kabulrestaurant.com/
https://sf.eater.com/2025/1/23/24350595/contemporary-afghan-restaurant-opening-jaji-oakland https://sf.eater.com/2025/1/23/24350595/contemporary-afghan-restaurant-opening-jaji-oakland The owners of Parche are embracing the Afghani American experience with the opening of Jaji on Thursday, January 30. Oakland https://maps.app.goo.gl/w2eNeyYMmpcTgfuu6 餐厅,住东湾的可以马克一下。 /uploads/short-url/34V0JfSuX7pcYJV1Q4dU4Ziw0ud.jpeg?dl=1 /uploads/short-url/7n2BpK2DPyl29UhsZ95jIOPkSLU.jpeg?dl=1 /uploads/short-url/aXH24uzw6YfGqweq0MEsSS7KZJZ.jpeg?dl=1
求教如何找乌兹别克的队友
我这有一家乌兹别克餐厅,我每周都去,老板和亲戚都是撒马尔罕人,服务员大部分是乌克兰人,全都和我说俄语。有一个姐姐还有俩儿子,每次见到我跑过来抱我,我都想收作干儿子了
adobeyh: 撒马尔罕人 adobeyh: 乌克兰人 adobeyh: 说俄语 这是唯一合理的沟通语言
可我不是苏联人啊
你搬到湾区有没有尝到 qurutob?
下次一定 这个在三藩欸( 我来湾区后只去过三次三藩
亚特兰大郊区上个月新开一家乌兹别克餐厅 https://maps.app.goo.gl/PiHTmwNipaArCwbP6 谷歌网评还是非常不错的 (4.9/5),base ATL 的网友可以试一下。 https://roughdraftatlanta.com/2025/05/15/alpharetta-laghman-express-atlanta-uzbek-restaurant/ https://roughdraftatlanta.com/2025/05/15/alpharetta-laghman-express-atlanta-uzbek-restaurant/ Laghman Express recently opened in Alpharetta, offering traditional Uzbek and Central Asian dishes such as laghman hand-pulled noodles, plov (pilaf), kebabs, and manty (lamb dumplings). Laghman Express is an extension of a Brooklyn-based restaurant... Est. reading time: 6 minutes /u/lstxtt
/uploads/short-url/krai50QyVJkQ0bAca7yN2dCuIHu.jpeg?dl=1 /uploads/short-url/49dtpizgvjjUh36B2pW6MYXyEGT.jpeg?dl=1 /uploads/short-url/64TnbBKEccftz9JvUrxRLoPrfhq.jpeg?dl=1 現在在塔什干亞洲手抓飯中心,有一口超大的鍋,一天煮1000公斤
我们今天去尝试了 相当好吃!谢谢推荐
Jay 老师回美会写游记吗?这么好的题材应该给大家多分享
當然要, 5個國家又可以混5篇了
https://www.wesa.fm/food-drink/2025-06-05/pittsburgh-uzbek-restaurants-growing-community https://www.wesa.fm/food-drink/2025-06-05/pittsburgh-uzbek-restaurants-growing-community Pittsburgh is now home to eight different restaurants serving up cuisine from the Central Asian country, with many opening within the last few years.
有啥推荐的吗 这个月底刚好会路过pit
https://maps.app.goo.gl/7PY8aWuZ1onF8uGw6 https://maps.app.goo.gl/GHBdkzNCxwqJWi6v9 https://maps.app.goo.gl/q3WRGzeNpkYYFPBA9 文中提到这三家 还有 https://maps.app.goo.gl/Vtqqk9zwLXfCP6yo8
今天刚发现有这家前段时间新开的真·蒙古餐厅 https://maps.app.goo.gl/6QJxZA4jXMDTueAK7 Google Maps 评分 4.8/5 有人试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