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大厨开到美国来了?
费大厨拟进军美国市场,选址圣地亚哥并调整招牌菜以迎合当地口味。
关键信息与最新动态
- 选址与进度:首店位于圣地亚哥(San Diego)Westfield UTC商场内原The Winery位置,广告已投放半年,近期开始重新宣传,预计即将开业 [21]。
- 菜单本地化调整:早期英文宣传文案使用 "Brocoli Beef"(西兰花牛肉),近期已更正为 "Stir-Fried Beef with Peppers"(辣椒炒肉) [20][21]。
- 背景传闻:据称选址SD是因为老板与本地一家湘菜馆老板是老乡 [21]。
争议与不同意见
- 口味质疑:部分用户认为费大厨在国内本身口碑一般(“不好吃”、“太油”),且担心美式辣度不足或过于油腻 [2][7]。
- 本地化适应:有用户指出美国中餐馆普遍偏甜/不辣,需特意要求加辣才能接近国内口味;也有用户认为其白木耳等菜品在美国具有新鲜感 [6][8][12]。
- 商业动机猜测:部分观点认为此举是为了上市冲业绩,或看中美国华人市场“人傻钱多” [2][19]。
经验与数据点
还是我村通网?但是广告放在LAX? /uploads/short-url/2b9KiwqMrGQPjUM0PfgvePXD8R5.jpeg?dl=1
用来冲上市的? 费大厨在中国也不好吃啊
beef brocoli
能来湾区整(同)顿(流)市(合)场(污)吗?
就那个辣度美国人能吃?
太油,但口味其实还行,反正对付我这舌头够用了
我觉得还不错哎 尤其那个白木耳 以前确实都没见识过
我回国吃的时候还专门问服务员这是什么
好像是要开来了 但是招牌菜从辣椒炒肉变成了西蓝花牛肉 (手动狗头)
确实 我以前是真没见过这样的木耳 后来说是白木耳 网上一搜 东北白玉木耳 人都傻了 就那种我们沈阳人以前都没听说过西塔老太太烤肉的感觉 “东北还有这?”
估计有选项,我去美国川菜馆都得特意告诉他们加辣做的味道才差不多,一般都不咋辣我感觉
要是北美这些中餐馆,都能达到费大厨的平均口味,那生意得好成啥样
你好(左切) 你好(右切) 全国小炒肉大王(前伸) 费大厨辣椒炒肉 请慢用(放胸前鞠躬)
verge: 你好(左切) 你好(右切) 全国小炒肉大王(前伸) 费大厨辣椒 炒肉 请慢用(放胸前鞠躬 ) 你好(左切) 你好(右切) 全国小炒肉大王(前伸) 费大厨辣椒 炒肉 请慢用(放胸前鞠躬 )
anhpp: 西塔老太太烤肉 最关键的是人家原店是烤串店,烤肉店是后开的,相当于贴牌了
我的意思是 这在沈阳原来也是不知名小店啊 听都没听说过 就算西塔的韩餐 以前能上新闻的也就是什么脊骨锅之类的
san diego广告都放了半年了吧, 还没开起来
国内这些连锁奶茶餐厅终于发现美国市场是“人傻钱多速来”了
前两天在UTC看到铺天盖地的广告 我没听说过但看是beef broccoli就没看下去
是的村通网,首店选址SD据说是因为老板和本地一个湘菜馆的老板是老乡 半年前就开始预热了,一开始的英文文案的确是写的Brocoli Beef https://www.sandiegoville.com/2025/08/chef-fei-chinas-acclaimed-stir-fry.html https://www.sandiegoville.com/2025/08/chef-fei-chinas-acclaimed-stir-fry.html The space once home to The Winery inside San Diego's Westfield UTC will soon welcome Chef Fei, one of China's most celebrated stir fry restaurants. 最近邻近开业开始重新宣传,文案已经改成了Stir-Fried Beef with Peppers https://cheffei.com https://cheffei.com
哎,又怕难吃失望,又怕好吃排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