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在NYC体面生活需要多少钱

内容摘要

十几万税后在NYC体面生活可行,关键在于选址与非曼哈顿通勤。

关键信息与成本估算

楼主(#1)计划迁往NYC,单身无宠物,期望“体面”标准包括:独卫、室内洗烘、通勤40分钟内、每周外食2+次、水果自由、健康dating频率。核心疑问是十几万年薪能否支撑及是否影响社交形象。

经验与数据点

多位用户提供了具体的预算拆解和生活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观点: - 预算可行性:用户#8和#19认为,若税后月薪5000+美元(年入约6-7万税后,或税前12-13万左右),不存钱的情况下完全足够。#8给出的月度估算为:房租3500、外食1000、dating 1000、其他杂项,合计5500/月。 - 居住区域建议: - NJ/Harrison:用户#10、#15、#23指出,住在新泽西Harrison等地,通过轻轨通勤,物价较低且能维持体面生活(如#15提到的Harrison租房体验)。#40补充称,若愿意乘火车通勤,NJ有很多地方$2200+可租到1B1B且停车便宜。 - LIC/布鲁克林:用户#25提到LIC(Long Island City)3000多美元可租到带洗烘的Studio;#27询问第8大道布鲁克林的生活情况。 - 曼哈顿内部:用户#16分享在Riverdale住学校收购的豪华公寓,主卧+车位月租1700美元(含校车通勤),认为非常体面且能存钱。#42指出哥大周边也有两千多的1B1B,但通常没有室内洗烘。 - 高端租房门槛:用户#45强调,好一点的区室内洗烘即使是Studio也要3500,1Bed最少4500;并提到“租房要求40x年薪”的行业惯例,但指出dating市场没人会直接问年薪。 - 收入对比:用户#26指出税前20万美金在NYC体面生活还能攒钱;#34和#30强调即使税前/税后10k/月也完全足够,但在小红书等平台上可能被视为“贫困”。

最新动态

  • 生活方式建议:用户#39认为在NYC够了,在NJ(泥潭)需适应。指出博物馆、画廊、公园免费,路边摊和熟食丰富多样,公共交通发达,体面生活不难实现。建议扩大交友圈,不要局限在小留圈子。
  • 饮食成本:用户#43补充,NYC吃饭选择范围极广,从便宜小摊(部分只收现金)到昂贵餐厅都有,相比湾区或其他大城市并不特别贵,每周外食两顿压力不大。
  • 其他互动:用户#41调侃“真有人买神奇小鹿啊”;用户#46提到购买某UP主赞助产品体验不错,虽路上遭遇不愉快但物品本身满意。

争议与不同意见

  • “体面”的定义分歧
    • 高门槛派:用户#4认为按楼主列出的高标准(独卫、室内洗烘等),十几万只能“流浪”;#22指出室内洗烘在曼哈顿很难实现,暗示大部分曼哈顿居民生活并不“体面”。
    • 低门槛派:用户#30和#31认为10k/月(无论税前税后)都足够,甚至能周周米其林,除非追求奢侈品消费。#39认为只要不局限于特定圈子,资源充足即可体面。
  • 储蓄与体面的矛盾:用户#9和#17指出,如果不存钱纯月光,很难想象仅靠十万刀税后能长期维持体面;且不存钱可能在dating市场中缺乏吸引力(#17)。#40回应称six figures在NYC已算非常体面收入。

闲聊脉络

  • 关于前女友/社交话题#5#11#12、#21围绕楼主之前的情感经历(“百变小樱女友”、“元气小鹿”)进行调侃,提及楼主女友转行JD(法律博士)的背景。#41再次提及“神奇小鹿”。
  • 职业建议:#8和#20半开玩笑地建议楼主通过读英国Top-up LLB成为移民律师,利用NYC市场接案赚取额外收入(如超速罚单处理等)。
  • 地域刻板印象:#29调侃只要住在“又穷又破”的区,对比之下就会显得体面。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6-22 18:05:12 PDT) ---

考虑relocate到nyc去了,小红书看了一下 都是NG拿着二三十万大package的工作,如果只有十几万能在nyc体面的活吗。或者说dating的时候会被鄙视吗。 楼主一个人,不养宠物,我理解的体面的活包括,独卫,室内洗烘,每周能外食两顿多了也没有精力,水果自由,通勤时间40分钟左右,维持健康的dating频率。

--- 第 2 楼来自 billhsu 的回复 (2026-06-22 18:07:02 PDT) ---

只有一個人的話十幾萬很夠了

--- 第 4 楼来自 Pika123 的回复 (2026-06-22 18:09:51 PDT) ---

按照你列出的要求,十几万只能在nyc流浪!

--- 第 5 楼来自 哥大体育生 的回复 (2026-06-22 18:10:02 PDT) ---

relocate后你的百变小樱女友怎么办?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7763/60 楼主的女友真是好女孩,需要发什么贴就扮演什么角色

--- 第 6 楼来自 XACO 的回复 (2026-06-22 18:10:23 PDT) ---

没有下一题,5800的房租的烘干机没管子,一个b站广告薄被子哄了两小时不干爽还是拿去楼里laundry room了

--- 第 8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11:18 PDT) ---

十万吧 Jason要好好踢球: 体面的活包括,独卫,室内洗烘 3500/月 Jason要好好踢球: 每周能外食两顿 1000/月 Jason要好好踢球: 水果自由 不值钱 几十块钱有的你吃了 Jason要好好踢球: 维持健康的dating频率 无上限 1000/月还行吧 那就是5500/月 算上税就算1万一个月 12万一年而已 实在不行去做移民律师吧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14094 /c/jobs/study/54 最近研究了一下如何最快速度成为律师 最快的应该是直接上英国的top up llb一般都是一年 远程 在线 没有考试(这只是一个例子 估计有很多类似项目) 这个英国top up llb解决的问题就是美国llm的前置学位 如果是香港 澳洲啥的 也能解决但是可能需要线下 英国还有一类更加名气大大学的llb(不需要大学学历 直接高中就能去)比如伦敦大学 lse ucl的主校 直接可以线上读 成本…

--- 第 9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6-22 18:15:29 PDT) ---

需要存钱吗?不存钱纯花很难想象十万刀税后不能体面生活…

--- 第 10 楼来自 土拨鼠工业发展促进会 的回复 (2026-06-22 18:16:32 PDT) ---

个人的体验 如果你愿意去NJ生活然后坐车进城 其实物价会低一些

--- 第 11 楼来自 xjx 的回复 (2026-06-22 18:16:51 PDT) ---

元气小鹿吗?

--- 第 12 楼来自 XACO 的回复 (2026-06-22 18:18:14 PDT) ---

对,真心不错

--- 第 13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6-22 18:20:36 PDT) ---

就是加上一个买车钱和养车钱吗

--- 第 15 楼来自 jorgenson 的回复 (2026-06-22 18:21:38 PDT) ---

Harrison 租个房,体面得很

--- 第 16 楼来自 SSCU 的回复 (2026-06-22 18:24:59 PDT) ---

我在NYC上学的时候,学校stipend 45k一年,住在riverdale的学校收购的luxury apartment 2b2b里的一个主卧,到学校坐校车20分钟,有室内洗烘,一个月1500刀,地下车位一个月200刀,每个月开车跑两次Boston跟LD小聚。当时觉得这样的生活已经很体面了,每年还能再攒点钱。

--- 第 17 楼来自 daoerzhi 的回复 (2026-06-22 18:25:05 PDT) ---

想存钱就没办法体面 月光族肯定可以,但dating也看不到你积蓄了

--- 第 18 楼来自 rightnow 的回复 (2026-06-22 18:25:39 PDT) ---

我同意 但是看lz说的package什么的好像说的是税前 税后10几万可不就是税前20几万了

--- 第 19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26:49 PDT) ---

〇〇〇: 那就是5500/月 算上税就算1万一个月 我已经算了税后了 税后5000多 如果不存钱够了

--- 第 20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27:29 PDT) ---

是的 而且你ld还有jd可以接点移民单子 随随便便一个就四五千起步了 弄个交通超速啥的也是零花钱

--- 第 21 楼来自 SSCU 的回复 (2026-06-22 18:28:31 PDT) ---

她当时也只是在波士顿的贫困phd,现在才转行JD的

--- 第 22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6-06-22 18:28:40 PDT) ---

室内洗烘有点难 这么说大部分住曼哈顿的都生活得很不体面

--- 第 23 楼来自 土拨鼠工业发展促进会 的回复 (2026-06-22 18:29:37 PDT) ---

有个轻轨可以在NJ和NYC来回的

--- 第 24 楼来自 Wechat 的回复 (2026-06-22 18:29:42 PDT) ---

谁和你说都是NG拿着二三十万的。。你让那种四大NG怎么活

--- 第 25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29:58 PDT) ---

三千多完全可以在lic搞个studio了 有xihong的

--- 第 26 楼来自 dford 的回复 (2026-06-22 18:32:17 PDT) ---

税前20万,体面生活还能攒下点钱

--- 第 27 楼来自 AC360 的回复 (2026-06-22 18:34:44 PDT) ---

在第布鲁克林第八大道生活如何?

--- 第 28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35:11 PDT) ---

这个太多了

--- 第 29 楼来自 xellous5b1 的回复 (2026-06-22 18:36:11 PDT) ---

简单,体面都是相对的,和川皇一家比我们都不体面,但是楼主只要住到又穷又破的区立马就有了体面的生活

--- 第 30 楼来自 Agonist 的回复 (2026-06-22 18:37:14 PDT) ---

short answer 完全可以,10k都足够了。 long answer,在小红书和泥潭,10k属于贫困生。拿不出手说不出口的那种。

--- 第 31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38:49 PDT) ---

10k一个人 如果是税后非常够了 已经可以周周米其林了 当然你要买包买表买车那当然不够了

--- 第 32 楼来自 Shelby 的回复 (2026-06-22 18:38:53 PDT) ---

10k也太惨了,等一下你说的monthly么

--- 第 33 楼来自 CharlesSchwab 的回复 (2026-06-22 18:39:40 PDT) ---

10k是年薪?怎么活下去的

--- 第 34 楼来自 Agonist 的回复 (2026-06-22 18:40:59 PDT) ---

税前都够了。

--- 第 35 楼来自 Agonist 的回复 (2026-06-22 18:41:25 PDT) ---

看上面的评论,你看我就说在泥潭不够吧。

--- 第 36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2 18:41:31 PDT) ---

〇〇〇: 〇〇〇: 那就是5500/月 算上税就算1万一个月 我已经算了税后了 税后5000多 如果不存钱够了 是的是的

--- 第 37 楼来自 飞天红猪 的回复 (2026-06-22 18:44:06 PDT) ---

主要取决于你住NYC的什么地方。

--- 第 38 楼来自 xds.sun 的回复 (2026-06-22 18:46:19 PDT) ---

不要钱。要你daddy有钱。

--- 第 39 楼来自 dancingbro 的回复 (2026-06-22 19:12:14 PDT) ---

在NYC够了,在泥潭还得练,在某书剥夺恋爱资格。博物馆画廊公园都免费,路边摊量大管饱,熟食半成品丰富多样,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有什么不能体面的。各行各业各种各样的异性都可以了解,别非绕着小留圈子找。当然,你要是个除了钱什么都没有的人,那可能过不好吧。

--- 第 40 楼来自 JKVS 的回复 (2026-06-22 20:04:22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独卫,室内洗烘 你如果愿意乘火车通勤的话NJ有很多地方可以$2200+住1b且停车也不贵。 Jason要好好踢球: dating的时候会被鄙视吗 你要知道在这座城市 six figures 就已经算是非常体面的收入了。 Jason要好好踢球: 维持健康的dating频率 我觉得我们可以交流心得体会。

--- 第 41 楼来自 Sunxiaochuang 的回复 (2026-06-22 20:18:17 PDT) ---

真有人买神奇小鹿啊

--- 第 42 楼来自 OliverJ264 的回复 (2026-06-22 20:28:17 PDT) ---

取决于住nyc啥地方,哥大都有两千多的1b1b (不过没有室内洗烘)

--- 第 43 楼来自 JKVS 的回复 (2026-06-22 20:32:37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每周能外食两顿 其实这里吃饭不算特别贵(相比湾区或者其他大城市),而且从很便宜到很贵的选择范围非常广泛,甚至很多小摊只收现金也很好吃。

--- 第 44 楼来自 MicrosoftResearch 的回复 (2026-06-22 20:32:51 PDT) ---

谢谢推荐!

--- 第 45 楼来自 jarring_mammoth 的回复 (2026-06-22 20:49:18 PDT) ---

看你住哪里吧 好一点的区室内洗烘就算是studio也要3500,1bed最少4500 租房要求40x年薪 dating没人会问你年薪多少

--- 第 46 楼来自 XACO 的回复 (2026-06-22 21:06:07 PDT) ---

别说 本来买是说支持下喜欢的UP主的sponsor 没有任何指望 转运半天路上骂的人越来越多更不指望了 到手打开来发现嘿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