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去了湾区刚开的大统华,湾区人民过得真的苦

内容摘要

湾区大统华新店排队热度回落及多伦多鸿华超市竞争力分析

关键信息与最新动态

  • 排队热度消退:用户指出TNT等新店开业初期热度高但难以持久(如西雅图案例),且一般开业一个月后排队现象会显著改善 [55, 61]。
  • 多伦多大统华现状:晚9点的多伦多DT大统华客流稀少,特价力度不足,竞争力下降 [65]

超市选品与供应链分析

  • 鸿华(Bestco)崛起:多伦多DT鸿华在生鲜和日韩商品丰富度上被认为“完爆”大统华,且每周特价更具吸引力,形成正面竞争 [63, 65]。
  • 竞争对手对比更新
    • 大华:在大统华排队严重或价格无优势时,被视为更好的替代选择 [66]
    • TNT/西雅图案例:新店开业火一阵后迅速平淡,对当地市场格局改变有限,甚至可能不如原有中超 [61]

争议与不同意见

  • “苦”的定义与地域对比深化
    • 小城市 vs 湾区的错位感:来自小城市的用户表示,虽然湾区工资高,但生活开支(尤其是房租和子女教育)极高,且当地缺乏娱乐选项,导致实际生活质量不如在小城市当“土霸王” [52, 56]。
    • 房价与收入的权衡:反驳观点指出,小城市省下了七位数的房价和巨额育儿费,这是湾区高支出的主要对冲因素 [53]
    • 物价对比质疑:有用户质疑小城市除了中餐和中超外,其他生活成本是否真比湾区低,认为湾区在娱乐和多样化服务上仍有优势 [54]
  • “人傻钱多”与消费心理
    • 继续维持此前关于湾区消费者“好骗”、收入感知被高估的讨论,但新回复更多聚焦于个人生活选择的权衡(如异地租房的痛苦)而非单纯抱怨物价 [56, 57]。

经验与数据点

  • 线上购物替代方案:Weee!等平台可替代大多数中超商品;对于非急需或特殊美食,建议偶尔前往温哥华、纽约或洛杉矶采购 [58, 60]。
  • 人工成本观察:有用户提到湾区部分服务行业(如家政清洁)因涉及非法移民参与,人工开支可能比小城市更低,但这属于灰色地带且存在风险 [57, 60]。
  • 特定店铺推荐:福耀Winco的水果被强烈推荐,若写了“超甜”通常确实如此;丰亚适合寻找特定品牌(如名扬)的补货需求 [58]

闲聊脉络

  • 从吐槽排队转向生活方式反思:讨论从单纯的大统华体验,延伸至对异地生活、收入与支出平衡的深度焦虑。用户xxddxxdd分享了因现实原因考虑去湾区工作,却面临“工资低、开支高、两地租房”的困境,引发共鸣 [56, 57]。
  • 加拿大超市的降维打击:多伦多用户对当地中超(Winco等)的高度评价,反衬出湾区大统华在生鲜品质和性价比上的不足,强化了“温哥华生活更优”的观点 [58]
  • 灰色经济讨论:提及非法移民在低人工成本服务中的作用,以及用户对此类服务的实际使用情况和道德/法律顾虑 [57, 60]。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YouTube 的回复 (2026-06-19 22:14:58 PDT) ---

一个超市,开门第二天居然还排了快一个小时才进去 地方也不大,蔬菜水果区都大差不差,熟食区算是比大华什么的中超强,煎饼果子都卖脱销了,包子油条粽子都不错 想想在加拿大很一般的大统华居然在湾区这么出彩,感叹湾区人民真是苦啊

--- 第 2 楼来自 火箭升空 的回复 (2026-06-19 22:17:29 PDT) ---

很快就同化了 做的烂也卖不过来 为什么要做好呢

--- 第 3 楼来自 smoothness 的回复 (2026-06-19 22:17:50 PDT) ---

不一定是苦,可能就是太无聊去排队人挤人找乐子

--- 第 4 楼来自 tonywush 的回复 (2026-06-19 22:20:58 PDT) ---

YouTube: 煎饼果子 马上变成煎饼Quesadilla

--- 第 5 楼来自 zydqjz 的回复 (2026-06-19 22:23:22 PDT) ---

大统华一般,那加拿大好的是啥?好奇

--- 第 6 楼来自 Allen_Z 的回复 (2026-06-19 22:25:10 PDT) ---

关键是大统华来湾区都变差了 和西雅图根本没法比 真的是人傻钱多

--- 第 7 楼来自 _moonlight 的回复 (2026-06-19 22:25:35 PDT) ---

不在湾区村里又没有像样中超那是什么苦

--- 第 8 楼来自 flywire 的回复 (2026-06-19 22:26:14 PDT) ---

大华简直太垃圾了 东西不新鲜 能不去就不去 hmart 比大华好太多

--- 第 9 楼来自 Wsnd 的回复 (2026-06-19 22:33:18 PDT) ---

啥意思? 因为墨墨做的吗

--- 第 10 楼来自 Sunshine9 的回复 (2026-06-19 22:44:55 PDT) ---

貌似现在十点过都还在排队 想吃 煎饼果子!!!

--- 第 11 楼来自 mzmpka 的回复 (2026-06-19 22:59:37 PDT) ---

多伦多温哥华的中超选择太多了,都比较卷,多伦多有24小时营业的中超你敢信 但在竞争不够激烈村点的地方大统华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整个加拿大来看肯定还是T&T连锁规模最大,一些白人印度人也会逛T&T

--- 第 12 楼来自 tobyma 的回复 (2026-06-19 23:01:32 PDT) ---

新建成的厕所,前三天都是香的 真的想去探店的南湾潭友建议等几周再去,除非真的闲得发慌 南湾以外的更加没必要大老远跑过去凑热闹

--- 第 13 楼来自 snowboy 的回复 (2026-06-19 23:28:51 PDT) ---

Meanwhile在大农村,有个大华在半小时车程内就很幸福了

--- 第 14 楼来自 puffmolly 的回复 (2026-06-20 00:45:59 PDT) ---

此地人傻钱多,速来!

--- 第 15 楼来自 darkwolf2008 的回复 (2026-06-20 00:46:53 PDT) ---

我觉得真是这样, 大家可能都这么想 连世界杯安排的场次都是最烂的, 人傻钱多, 还是会售罄

--- 第 16 楼来自 nnnnennnn 的回复 (2026-06-20 00:51:51 PDT) ---

丰泰改版之后非常不错

--- 第 17 楼来自 puffmolly 的回复 (2026-06-20 00:54:17 PDT) ---

darkwolf2008: 大家可能都这么想 对于特殊行业的例子就更多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11059

--- 第 18 楼来自 az8 的回复 (2026-06-20 00:58:22 PDT) ---

弱弱地问一句,大统华是什么? 自从用了Instacart,Doordash,俺已经不去线下店好久了。

--- 第 19 楼来自 Carlos 的回复 (2026-06-20 01:01:54 PDT) ---

质疑湾区,理解湾区,加入湾区

--- 第 20 楼来自 cybersecurity 的回复 (2026-06-20 01:04:40 PDT) ---

你这id不在湾区?

--- 第 21 楼来自 WukongBW 的回复 (2026-06-20 01:34:03 PDT) ---

但凡有个新开的超市或奶茶店,都能当成国家级景区去排队

--- 第 22 楼来自 snowboy 的回复 (2026-06-20 01:38:23 PDT) ---

az8: 大统华 加拿大著名连锁中超,在列治文去过一次,确实很厉害 但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愿意南下美国

--- 第 23 楼来自 cla 的回复 (2026-06-20 01:55:30 PDT) ---

咱不去排不就行了…

--- 第 24 楼来自 AppleVisionPro 的回复 (2026-06-20 02:12:24 PDT) ---

比起加拿大的差不少

--- 第 25 楼来自 ccclll28 的回复 (2026-06-20 05:50:47 PDT) ---

还是宣传的好 我没去过其他地方大统华 但真被那个蛋挞煎饼果子种草了 等过一个月去尝尝

--- 第 26 楼来自 jadyeee 的回复 (2026-06-20 06:01:14 PDT) ---

多伦多最好的中超是哪家

--- 第 27 楼来自 mzmpka 的回复 (2026-06-20 09:46:31 PDT) ---

华泰 丰亚? 零食饮料什么的很多,还有一些其他的也很多人也觉得不错,但其实哪个都够震惊美国来的(和非多温地区的)人了

--- 第 28 楼来自 荣耀典藏汪致宇 的回复 (2026-06-20 09:53:30 PDT) ---

这种安卓地点也有人排队 什么都卷

--- 第 29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6-20 09:58:19 PDT) ---

GTA几乎每个华人区都有一家或者几家“最好”的中超。 我家开车30分钟内有5家中超,一个螺蛳粉至少有10种以上选品,而且还不太一样 我妈买菜,买肉,买水果,买熟食,买零食都有自己的超市排名

--- 第 30 楼来自 xellous5b1 的回复 (2026-06-20 09:58:25 PDT) ---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老板花钱请了些人来排队

--- 第 31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6-20 10:03:01 PDT) ---

没有可能。湾区华人这么多,根本用不着花钱雇人捧场。这边啥店都能排大队。按照我小时候的术语讲,这是购销两旺!

--- 第 32 楼来自 正经打工人 的回复 (2026-06-20 10:11:23 PDT) ---

晚上9点半还能排大队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13464/250 纽约打工的New Jerseyan 来弯曲出差,趁着长周末多呆几天,狗家朋友带我去大统华看排队 /uploads/short-url/2AWED1XcAXMUdmLbFROgGhkyoW0.jpeg?dl=1 /uploads/short-url/aXCEpmY9Hpeq3EJB342jsUyu0lk.jpeg?dl=1

--- 第 33 楼来自 BeanCounter008 的回复 (2026-06-20 10:14:21 PDT) ---

参考T&T Bellevue

--- 第 34 楼来自 dude 的回复 (2026-06-20 10:18:02 PDT) ---

刚开业排队不是很正常么 这也值得喷? 国内开山姆新店时的排队情况比这个多多了 国内人民过的也是苦日子?

--- 第 35 楼来自 Haha3 的回复 (2026-06-20 10:18:21 PDT) ---

美国生活确实挺苦的,我这儿一个卖粽子的小店排队一小时+,每人还限购3个 像是回到了物资紧缺的年代

--- 第 36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6-20 10:20:16 PDT) ---

当然苦啊。水深火热,民不聊生!小布尔乔亚在哪里生活,哪里生活就苦。

--- 第 37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6-20 10:20:25 PDT) ---

最离谱的是价格 - 湾区的不了解,西雅图的大统华很多东西算完汇率后价格直接温哥华的两倍。

--- 第 38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6-20 10:22:03 PDT) ---

这是小问题,如果购物环境和质量能说得过去。美国人赚得也比北美人要多嘛。

--- 第 39 楼来自 dude 的回复 (2026-06-20 10:25:20 PDT) ---

西雅图的工资差不多也要两倍了 没毛

--- 第 40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6-20 10:26:28 PDT) ---

不能光看码农吧,两边普通人的收入差距应该没那么大?

--- 第 41 楼来自 325070760 的回复 (2026-06-20 10:26:57 PDT) ---

因为大统华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候是大华入股的公司,可能是顾及这一点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都不想在美国和大华竞争。当然自打公司卖给Loblows以后就没所谓了。

--- 第 42 楼来自 YouTube 的回复 (2026-06-20 10:34:55 PDT) ---

dude: 这也值得喷 没喷啊,感叹一下平时的中超随便混弄一下都挣很多钱

--- 第 43 楼来自 Squirrel 的回复 (2026-06-20 10:36:24 PDT) ---

来西雅图也变差了啊,和温哥华没法比

--- 第 44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6-20 10:39:20 PDT) ---

被你们说的,温哥华好像就是人间天堂啊…

--- 第 45 楼来自 aia 的回复 (2026-06-20 10:46:34 PDT) ---

我现在速食都在weee yami上买了 亲测比线下中超便宜好多

--- 第 46 楼来自 Allen_Z 的回复 (2026-06-20 11:37:18 PDT) ---

所以啊 美国人比加拿大好骗 湾区又更好骗

--- 第 47 楼来自 snowboy 的回复 (2026-06-20 17:59:49 PDT) ---

Ding: 温哥华好像就是人间天堂啊 真的是,我现在就在温哥华列治文享受小回国(狗头

--- 第 48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6-06-20 18:02:21 PDT) ---

且买且珍惜,据说西雅图的t&t也开始卖烂菜了

--- 第 49 楼来自 Carlos 的回复 (2026-06-20 18:55:54 PDT) ---

完了,等人少了我再去,估计赶不上新鲜菜

--- 第 50 楼来自 Pby 的回复 (2026-06-20 19:39:13 PDT) ---

看你追求什么了 最有高级感的是建兴 最现代的是丰亚 水果最好的是富耀 另外还有家颇有国内2000年左右自带游乐园风格的nations experience 此外很多中超水果蔬菜性价比什么的都比大统华强 大统华可能是因为用的lowblaws的供应链很多选品都挺无趣的,肉类可能好一点但也没好到哪儿去。熟食都很难吃。面点糕点还不错但也是建立在性价比高的前提下(仅限加拿大)

--- 第 51 楼来自 puffmolly 的回复 (2026-06-20 19:43:12 PDT) ---

喜茶:前方还有100杯奶茶正在制作中 喜茶:当前店铺繁忙,暂时无法在网上下单

--- 第 52 楼来自 xxddxxdd 的回复 (2026-06-20 19:45:40 PDT) ---

你们看不上的大华,在我们这些小地方简直是天堂,每次去湾区,发现湾区超市比我们那里中超便宜+好+全无数倍,我都非常的不平衡,工资不到湾区的一半,开支还要更高

--- 第 53 楼来自 puffmolly 的回复 (2026-06-20 19:48:58 PDT) ---

xxddxxdd: 工资不到湾区的一半,开支还要更高 但你省了至少七位数的房价和小孩培养费

--- 第 54 楼来自 lyy 的回复 (2026-06-20 19:50:26 PDT) ---

xxddxxdd: 开支还要更高 是不是只算了中国超市和中餐(甚至中餐都不一定)?别的我实在想不出来湾区什么东西能比小城市更便宜

--- 第 55 楼来自 tinyraveen 的回复 (2026-06-20 19:50:58 PDT) ---

一般一个月之后就好很多了

--- 第 56 楼来自 xxddxxdd 的回复 (2026-06-20 19:52:04 PDT) ---

唉,我要因为现实原因,考虑去湾区找工作了,想到拿远低于湾区人的工资还得付出比湾区更高的生活开支(因为依然得两地租房,P2在湾区周边),都觉得自己真是有毛病,本来可以在小地方当土霸王

--- 第 57 楼来自 xxddxxdd 的回复 (2026-06-20 19:54:16 PDT) ---

这么说吧,人工开支,我所知道的湾区比我们那里还便宜,尤其是可以让非法移民参与的那种 除此以外,我看了下自己的生活开支,除开房子等固定支出,吃就是我的几乎所有支出了,你们嫌湾区贵的娱乐支出,我们这里都没有这个选项(不过也成功让我少花钱了)

--- 第 58 楼来自 Carbonates 的回复 (2026-06-20 20:06:21 PDT) ---

最喜欢福耀Winco 他们家的水果太好吃 只要写了超甜的就真的超甜 蔬菜也是不错 肉一般也顺便在他家买就不去别家了 建兴新一点大一点 但个人不太喜欢而且每次人都超多 丰亚24小时而且感觉东西比较全 至少每次去都能买到名扬 但质量 可能就一般般 一般是去了福耀差什么东西去那里补 但都比大统华好应该 哈哈哈哈 每次在多伦多逛几家中超之后实在是没有再去大统华的理由了 原来每个月去多伦多的时候 基本上每次都是空车去满车回 然后完全不去村里的中超 因为确实没啥买的 加拿大中超实在太猛了 在多伦多看了太多中超 上个月去西雅图玩去了下大统华 简直无法想象为什么这么多人

--- 第 59 楼来自 AppleVisionPro 的回复 (2026-06-20 21:33:24 PDT) ---

如果p2挣得比你多, 那就过来吧. 如果p2没你挣得多, 就回农村也挺好的 中超, 大多数东西都可以用weee来代替 好吃的东西, 偶尔跑一趟温哥华, 纽约, LA, 也能解决 xxddxxdd: 非法移民参与 我真不知道有什么服务, 除了我有朋友时不时让非法移民来家里打扫一下卫生

--- 第 60 楼来自 midme 的回复 (2026-06-21 08:26:18 PDT) ---

meanwhile in vancouver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6/6/10/n14785620.htm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6/6/10/n14785620.htm 位于本拿比Brentwood社区、备受期待的大统华(T&T Supermarket)Gilmore Place新店,在历经超过两年的漫长审批程序后,终于正式展开施工。大统华行政总裁李佩芬(Tina Lee)形容这段过程简直是“许可证地狱(permit hell)”。

--- 第 61 楼来自 littlepoby 的回复 (2026-06-21 20:41:59 PDT) ---

TNT这种店,就是开门的时候火一阵子,很快就没什么人去了,西雅图就是如此,并不会带来任何的改变,可能还不如原有的中超

--- 第 62 楼来自 Guability 的回复 (2026-06-21 21:20:24 PDT) ---

大统华在东雅图开门的时候饥民排了一个月呢。。。

--- 第 63 楼来自 Leon231 的回复 (2026-06-21 21:33:09 PDT) ---

怎么换头像了哈哈 Dt鸿华现在完爆大统华吧,每周特价flyer感觉都是正面刚大统华,而且日韩的东西多很多

--- 第 64 楼来自 Pby 的回复 (2026-06-21 21:34:27 PDT) ---

感觉换了很久了hhh

--- 第 65 楼来自 Leon231 的回复 (2026-06-21 21:37:22 PDT) ---

昨天晚九点的多伦多dt大统华,都没多少人,这周特价太差了,被bestco鸿华吊打 /uploads/short-url/hIBxy2hLH1S3uivcC2Ielb5IwPo.jpeg?dl=1 /uploads/short-url/n8k4IfAimGf2PQLqk6u0Lqsdtwi.jpeg?dl=1 /uploads/short-url/eMWv931OBW1Nrwg53BJ0yIQS4ej.jpeg?dl=1 /uploads/short-url/4frepqDV954hgLNLqpco1Cpx7RV.jpeg?dl=1 /uploads/short-url/cwJ4okojxS0pOJ4VESXaWHuyW57.jpeg?dl=1

--- 第 66 楼来自 ghost1412 的回复 (2026-06-21 21:48:58 PDT) ---

今天去了,队伍长的要死,东西没便宜多少,这种时候,才应该去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