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湾区刚开的大统华,湾区人民过得真的苦
湾区大统华新店排队热度回落及多伦多鸿华超市竞争力分析
关键信息与最新动态
- 排队热度消退:用户指出TNT等新店开业初期热度高但难以持久(如西雅图案例),且一般开业一个月后排队现象会显著改善 [55, 61]。
- 多伦多大统华现状:晚9点的多伦多DT大统华客流稀少,特价力度不足,竞争力下降 [65]。
超市选品与供应链分析
- 鸿华(Bestco)崛起:多伦多DT鸿华在生鲜和日韩商品丰富度上被认为“完爆”大统华,且每周特价更具吸引力,形成正面竞争 [63, 65]。
- 竞争对手对比更新:
争议与不同意见
- “苦”的定义与地域对比深化:
- “人傻钱多”与消费心理:
- 继续维持此前关于湾区消费者“好骗”、收入感知被高估的讨论,但新回复更多聚焦于个人生活选择的权衡(如异地租房的痛苦)而非单纯抱怨物价 [56, 57]。
经验与数据点
- 线上购物替代方案:Weee!等平台可替代大多数中超商品;对于非急需或特殊美食,建议偶尔前往温哥华、纽约或洛杉矶采购 [58, 60]。
- 人工成本观察:有用户提到湾区部分服务行业(如家政清洁)因涉及非法移民参与,人工开支可能比小城市更低,但这属于灰色地带且存在风险 [57, 60]。
- 特定店铺推荐:福耀Winco的水果被强烈推荐,若写了“超甜”通常确实如此;丰亚适合寻找特定品牌(如名扬)的补货需求 [58]。
闲聊脉络
- 从吐槽排队转向生活方式反思:讨论从单纯的大统华体验,延伸至对异地生活、收入与支出平衡的深度焦虑。用户xxddxxdd分享了因现实原因考虑去湾区工作,却面临“工资低、开支高、两地租房”的困境,引发共鸣 [56, 57]。
- 加拿大超市的降维打击:多伦多用户对当地中超(Winco等)的高度评价,反衬出湾区大统华在生鲜品质和性价比上的不足,强化了“温哥华生活更优”的观点 [58]。
- 灰色经济讨论:提及非法移民在低人工成本服务中的作用,以及用户对此类服务的实际使用情况和道德/法律顾虑 [57, 60]。
一个超市,开门第二天居然还排了快一个小时才进去 地方也不大,蔬菜水果区都大差不差,熟食区算是比大华什么的中超强,煎饼果子都卖脱销了,包子油条粽子都不错 想想在加拿大很一般的大统华居然在湾区这么出彩,感叹湾区人民真是苦啊
很快就同化了 做的烂也卖不过来 为什么要做好呢
不一定是苦,可能就是太无聊去排队人挤人找乐子
YouTube: 煎饼果子 马上变成煎饼Quesadilla
大统华一般,那加拿大好的是啥?好奇
关键是大统华来湾区都变差了 和西雅图根本没法比 真的是人傻钱多
不在湾区村里又没有像样中超那是什么苦
大华简直太垃圾了 东西不新鲜 能不去就不去 hmart 比大华好太多
啥意思? 因为墨墨做的吗
貌似现在十点过都还在排队 想吃 煎饼果子!!!
多伦多温哥华的中超选择太多了,都比较卷,多伦多有24小时营业的中超你敢信 但在竞争不够激烈村点的地方大统华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了 整个加拿大来看肯定还是T&T连锁规模最大,一些白人印度人也会逛T&T
新建成的厕所,前三天都是香的 真的想去探店的南湾潭友建议等几周再去,除非真的闲得发慌 南湾以外的更加没必要大老远跑过去凑热闹
Meanwhile在大农村,有个大华在半小时车程内就很幸福了
此地人傻钱多,速来!
我觉得真是这样, 大家可能都这么想 连世界杯安排的场次都是最烂的, 人傻钱多, 还是会售罄
丰泰改版之后非常不错
darkwolf2008: 大家可能都这么想 对于特殊行业的例子就更多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11059
弱弱地问一句,大统华是什么? 自从用了Instacart,Doordash,俺已经不去线下店好久了。
质疑湾区,理解湾区,加入湾区
你这id不在湾区?
但凡有个新开的超市或奶茶店,都能当成国家级景区去排队
az8: 大统华 加拿大著名连锁中超,在列治文去过一次,确实很厉害 但不知道为什么不太愿意南下美国
咱不去排不就行了…
比起加拿大的差不少
还是宣传的好 我没去过其他地方大统华 但真被那个蛋挞煎饼果子种草了 等过一个月去尝尝
多伦多最好的中超是哪家
华泰 丰亚? 零食饮料什么的很多,还有一些其他的也很多人也觉得不错,但其实哪个都够震惊美国来的(和非多温地区的)人了
这种安卓地点也有人排队 什么都卷
GTA几乎每个华人区都有一家或者几家“最好”的中超。 我家开车30分钟内有5家中超,一个螺蛳粉至少有10种以上选品,而且还不太一样 我妈买菜,买肉,买水果,买熟食,买零食都有自己的超市排名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老板花钱请了些人来排队
没有可能。湾区华人这么多,根本用不着花钱雇人捧场。这边啥店都能排大队。按照我小时候的术语讲,这是购销两旺!
晚上9点半还能排大队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13464/250 纽约打工的New Jerseyan 来弯曲出差,趁着长周末多呆几天,狗家朋友带我去大统华看排队 /uploads/short-url/2AWED1XcAXMUdmLbFROgGhkyoW0.jpeg?dl=1 /uploads/short-url/aXCEpmY9Hpeq3EJB342jsUyu0lk.jpeg?dl=1
参考T&T Bellevue
刚开业排队不是很正常么 这也值得喷? 国内开山姆新店时的排队情况比这个多多了 国内人民过的也是苦日子?
美国生活确实挺苦的,我这儿一个卖粽子的小店排队一小时+,每人还限购3个 像是回到了物资紧缺的年代
当然苦啊。水深火热,民不聊生!小布尔乔亚在哪里生活,哪里生活就苦。
最离谱的是价格 - 湾区的不了解,西雅图的大统华很多东西算完汇率后价格直接温哥华的两倍。
这是小问题,如果购物环境和质量能说得过去。美国人赚得也比北美人要多嘛。
西雅图的工资差不多也要两倍了 没毛
不能光看码农吧,两边普通人的收入差距应该没那么大?
因为大统华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候是大华入股的公司,可能是顾及这一点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都不想在美国和大华竞争。当然自打公司卖给Loblows以后就没所谓了。
dude: 这也值得喷 没喷啊,感叹一下平时的中超随便混弄一下都挣很多钱
来西雅图也变差了啊,和温哥华没法比
被你们说的,温哥华好像就是人间天堂啊…
我现在速食都在weee yami上买了 亲测比线下中超便宜好多
所以啊 美国人比加拿大好骗 湾区又更好骗
Ding: 温哥华好像就是人间天堂啊 真的是,我现在就在温哥华列治文享受小回国(狗头
且买且珍惜,据说西雅图的t&t也开始卖烂菜了
完了,等人少了我再去,估计赶不上新鲜菜
看你追求什么了 最有高级感的是建兴 最现代的是丰亚 水果最好的是富耀 另外还有家颇有国内2000年左右自带游乐园风格的nations experience 此外很多中超水果蔬菜性价比什么的都比大统华强 大统华可能是因为用的lowblaws的供应链很多选品都挺无趣的,肉类可能好一点但也没好到哪儿去。熟食都很难吃。面点糕点还不错但也是建立在性价比高的前提下(仅限加拿大)
喜茶:前方还有100杯奶茶正在制作中 喜茶:当前店铺繁忙,暂时无法在网上下单
你们看不上的大华,在我们这些小地方简直是天堂,每次去湾区,发现湾区超市比我们那里中超便宜+好+全无数倍,我都非常的不平衡,工资不到湾区的一半,开支还要更高
xxddxxdd: 工资不到湾区的一半,开支还要更高 但你省了至少七位数的房价和小孩培养费
xxddxxdd: 开支还要更高 是不是只算了中国超市和中餐(甚至中餐都不一定)?别的我实在想不出来湾区什么东西能比小城市更便宜
一般一个月之后就好很多了
唉,我要因为现实原因,考虑去湾区找工作了,想到拿远低于湾区人的工资还得付出比湾区更高的生活开支(因为依然得两地租房,P2在湾区周边),都觉得自己真是有毛病,本来可以在小地方当土霸王
这么说吧,人工开支,我所知道的湾区比我们那里还便宜,尤其是可以让非法移民参与的那种 除此以外,我看了下自己的生活开支,除开房子等固定支出,吃就是我的几乎所有支出了,你们嫌湾区贵的娱乐支出,我们这里都没有这个选项(不过也成功让我少花钱了)
最喜欢福耀Winco 他们家的水果太好吃 只要写了超甜的就真的超甜 蔬菜也是不错 肉一般也顺便在他家买就不去别家了 建兴新一点大一点 但个人不太喜欢而且每次人都超多 丰亚24小时而且感觉东西比较全 至少每次去都能买到名扬 但质量 可能就一般般 一般是去了福耀差什么东西去那里补 但都比大统华好应该 哈哈哈哈 每次在多伦多逛几家中超之后实在是没有再去大统华的理由了 原来每个月去多伦多的时候 基本上每次都是空车去满车回 然后完全不去村里的中超 因为确实没啥买的 加拿大中超实在太猛了 在多伦多看了太多中超 上个月去西雅图玩去了下大统华 简直无法想象为什么这么多人
如果p2挣得比你多, 那就过来吧. 如果p2没你挣得多, 就回农村也挺好的 中超, 大多数东西都可以用weee来代替 好吃的东西, 偶尔跑一趟温哥华, 纽约, LA, 也能解决 xxddxxdd: 非法移民参与 我真不知道有什么服务, 除了我有朋友时不时让非法移民来家里打扫一下卫生
meanwhile in vancouver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6/6/10/n14785620.htm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6/6/10/n14785620.htm 位于本拿比Brentwood社区、备受期待的大统华(T&T Supermarket)Gilmore Place新店,在历经超过两年的漫长审批程序后,终于正式展开施工。大统华行政总裁李佩芬(Tina Lee)形容这段过程简直是“许可证地狱(permit hell)”。
TNT这种店,就是开门的时候火一阵子,很快就没什么人去了,西雅图就是如此,并不会带来任何的改变,可能还不如原有的中超
大统华在东雅图开门的时候饥民排了一个月呢。。。
怎么换头像了哈哈 Dt鸿华现在完爆大统华吧,每周特价flyer感觉都是正面刚大统华,而且日韩的东西多很多
感觉换了很久了hhh
昨天晚九点的多伦多dt大统华,都没多少人,这周特价太差了,被bestco鸿华吊打 /uploads/short-url/hIBxy2hLH1S3uivcC2Ielb5IwPo.jpeg?dl=1 /uploads/short-url/n8k4IfAimGf2PQLqk6u0Lqsdtwi.jpeg?dl=1 /uploads/short-url/eMWv931OBW1Nrwg53BJ0yIQS4ej.jpeg?dl=1 /uploads/short-url/4frepqDV954hgLNLqpco1Cpx7RV.jpeg?dl=1 /uploads/short-url/cwJ4okojxS0pOJ4VESXaWHuyW57.jpeg?dl=1
今天去了,队伍长的要死,东西没便宜多少,这种时候,才应该去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