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撕还是不撕?这是一个问题
绿卡政策收紧加剧,撸猫猫倾向换蓝本,新增去港生娃建议及西大养老讨论
1. 关键信息
- 楼主计划:明年退休回中国,犹豫撕绿卡还是换蓝本(#1)。
- 资产情况:约2m美元LTCG,已从个股rebalance到VOO(#1, #8)。有回复指出2m是资本利得,本金远不止(#77);按20%税率推算本金约20M(#82)。
- 撕卡 Pros:不到8年不满足LTR,2m LTCG免美国税;未来VOO增值免美国税(新回复#131质疑此点:非税务居民收益并非一定免税;但#133称‘ltcg stcg都不算’支持免税);免“买借死”麻烦;可换旅游签直飞中美(#1)。
- 撕卡 Cons:资产留美股有券商冻结风险(#1);非居民领SS不确定(#1);万一想回美无身份(#1);东大未来可能查境外资产或追税(#1);非居民在美遗产税可能抽掉一半资产(#121);新回复指出有税务律师和信托/保险等工具可规避遗产税,但实操复杂(#126-#128);美林要求合法美国身份否则关户(#113);#132提醒:作为非税居民Die with Zero没问题,但怕意外被IRS刮去40%遗产税;#135反对入籍,认为东大集权政府有系统风险;新回复#136指出:将来如果查得严了,一直往国内汇款就有可能被问资金来源;#137 @撸猫猫回应:没有准备一直汇款,小额开销刷美卡,偶尔用美国debit取现;大额开销(房/车)直接用国内人民币资产;无孩子,不鸡娃,认为鸡娃ROI不如VOO;若有孩子会加入trust beneficiary,但自己未育不care死后。
- 换蓝本 Pros:出事可被撤侨、领事保护(#43);税务问题可通过“买借走”或每年0%税率卖VOO生活(#39);蓝本即使生活在其他国家也可领SS(#45),且可一直用standard deduction(#45);蓝本压箱底,平时用红本回国,紧急时取出(#44)。
- 换蓝本 Cons:换本时需为2m个股缴约400k税(#40);但可用CRUT(慈善剩余信托)将税负降至约10.87%(#48)。
- 楼主目标:die with zero,每年生活+旅游开销约150k(#18, #40)。新回复中楼主确认150k为国内不太节俭的开销,前五年若无大回撤后续会上调(#109)。新回复认为按楼里估算的资金量,每年150k可在有生之年花完,是个practical的数字(#110)。另有新回复指出不算房子的话,不自己做饭、买东西不看price tags、有各种花钱爱好,都花不掉150k,建议趁年轻多花(#112)。
- 投票结果:压倒性倾向换蓝本(#68, #70, #71)。
- 撕卡后旅游签:据称否定移民倾向最有力证据,但缺乏实际DP(#49, #50, #52)。
- SS领取:撕卡后仍可领取,但非公民需满足exception(#53, #54, #58, #64);SSA有screentool可查资格(#64);每半年需physically入境美国(#58),但居住在中国满足exception(#64)。
- 用户案例:有用户(TSING)明确选择撕卡,提交Form I-407 & 8854(#92),理由是把IRS彻底冲洗干净(#98)。
- 用户立场:有用户(撸猫猫)表示自己每年卖股票也能保持0%税率,不撕绿卡(#89);补充细节见上方#137。
- 用户质疑:有用户质疑2M是否足够退休,询问楼主年龄、单身、房产情况(#81)。
- 用户建议:有用户建议双持,有孩子后去香港生(#83);也有建议胆子大双持但不交税(#86);有用户认为追求0% LTCG没必要,多交税当慈善(#97);新回复指出养湾区房子退休后养不起(#105);新回复讨论回国tax planning比玩卡复杂,靠遗产避capital gain是老了之后的路数,活着时需降低annual income或直接die with zero(#106);新回复批评楼主磨叽,未明确总资产,认为既要又要最后两头空(#107);新回复(#113)质疑撕卡后如何维持美国券商账户,美林要求合法美国身份否则关户,其他券商是否类似;新回复(#114)质疑领事保护实操:如何让领事馆知道出事,需伴侣告知蓝本存在;新回复(#115)指出撕卡后在美资产面临遗产税问题;新回复(#116)指出东大也是全球征税,税率20%,加滞纳金与美国差不多;IRS长期资本利得税约20-25%;可通过信托、免税债券降低税率;税务感受随投资阶段变化;自己运气好在拿卡前股票爆发,有机会将COST归零;新回复(#117)以北京为例:类似美式普通HOUSE的租金郊区2万人民币/月,市区更高;一个娃每年学费补习费30-80万;吃喝拉撒与美国物价差异不大;新回复(#118)建议从北京搬到广东小城市,砍掉补习费,省下钱理财;新回复(#119)强调蓝本是唯一无条件能入境美国的身份;新回复#121 @mctt: 针对#89撸猫猫回复,指出非居民遗产税会抽掉一半美股(#121);新回复(#122, #124, #125)讨论“股票成本变为0"的操作:在成为非税务居民后卖出,可让ESPP/RSU成本归零?有用户表示这是误解,实际需视具体情况;新回复(#130)用户有蓝本p2,回美卷轴价值为0,但钱不多,等攒到2M再看;超过2M可赠予p2避免退籍税;新回复#131 @Timmy_zerosum: 不是非税务居民 收益就不交税了呀。(质疑撕卡后VOO增值免美国税的观点);新回复#133 @flywire: 而且是ltcg stcg 都不算(支持撕卡后资本利得免税);新回复#134 @2021: 无具体内容;新回复#136 @excelle08: 主要是将来如果查得严了,你一直往国内汇款就有可能被问资金来源;新回复#137 @撸猫猫: 小额开销刷美卡+美国debit取现;大额用国内人民币资产;无孩子不鸡娃;若孩子会加trust beneficiary但自己未育不care死后;新回复#138 @GuanBai: 假如东大愿意把追缴回来的税款和IRS三七分,那可能就会双手奉上(调侃资金来源审查);新回复#139 @大胖紫儿: 必须蓝本了吧,结合最近中国的政策;新回复#140 @eijihs: 半年半年的话医疗保险是两边都买吗?;新回复#141 @撸猫猫: 最近那个收紧确实让我倾向蓝本。不过潭里的版本答案双持,有个小小副作用是,一人双持,后代也必须双持(如果有后代,且后代有可能来美国的话)当然了对我来说至少是20年后的事了,可能也顾及不到了;新回复#142 @Nnn: 询问最近是什么收紧政策;新回复#143 @撸猫猫: 分享了一张图片链接(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7454 /c/investment/stock-market/13 /uploads/short-url/urms5GCZFJZPlgzezuM4QPwJ1Bp.jpeg?dl=1 /uploads/short-url/b44jMKa1b9lYYkxjiY0355pcJSD.jpeg?dl=1 /uploads/short-url/nV3iTUXIpyzkRbDr6aXoAalFeM.jpeg?dl=1),暗示了政策收紧的具体文件依据;新回复#144 @CatcherInTheRye: 建议去香港生;**新回复#145 @北极
准备明年退休回东大摆烂,在犹豫到时候撕卡还是干脆换蓝(shuang)本(chi) 目前思考的点大概是 Pros: 不到8年不满足LTR,大概2m的 ltcg不用交税 未来所有VOO的增值(应该)不用交税,不用麻烦的买借死 撕了之后换旅游签,往返中美可以光明正大直飞 Cons: 资产准备留在美股,以后如果冲突加剧有冻结风险(券商层面) 真*退休之后非resident领social security不太可能?(很多人说理论上可以,缺少dp) 万一哪天钱花完了想回来搬砖,或者水土不服纯后悔想润,没身份和退路 万一美券商被东大找到除了CRS之外的workaround,或者哪天买车房的时候东大给安个财产来源不明罪逼着交税 所以潭里的各路FIRE朋友,你们反向润的时候撕卡还是换本呢? 撕绿卡 换蓝本 0 投票人 /tag/2947-tag/2947
2m转我 我切身体会的帮你分析下
我应该加个【泥潭新妹子】prefix的
打老师要退休了?2m是不是漏打了个0
妹子 结婚吗
不考虑双持吗?
感觉回东大是很适合双持的吧,出去玩转机就行
不双持主要是不想一辈子交税吧 这几年已经把大部分个股rebalance到voo,每次操作都被割的很疼
反向润只能双持吧,绿卡"移民监" 你能保证回来不被卡么。
感觉还是太有米了… 我这种guaib数额不够都不觉得啥,羡慕你。
我大概懂你意思,你想拿中国身份炒美国的股,这样可以卡bug也不用给东大报税 但我是觉得基本咋样都要交税的,俩大国你基本都偷偷藏不住的,中国过几年一样查你的
pikachu12138: 但我是觉得基本咋样都要交税的,俩大国你基本都偷偷藏不住的,中国过几年一样查你的 确实是一个风险,不过这个bug至少目前是查不到的 这个和双持一样,东西冲突越大,越不可能共享数据
打老师觉得多少净资产可以回国FIRE啊
我觉得 /u/%E6%89%93%E8%B1%86%E8%B1%86 多少资产都不愿意回去的
撸猫猫: 或者哪天买车房的时候东大给安个财产来源不明罪逼着交税 主要东大的消费太透明了,你钱放美国最好的就是一直在东大刷美卡,我是觉得一般没人搞你,但是哪天风控系统升级了就不好说了 而且咋说呢,可能我是穷想象不出你如果FIRE不上班每年收入超级多,感觉美国部分交美国税就行了,被动收入部分感觉不会有那么高吧,所以税率其实还好
已经是voo就可以留着当传家宝了。回东大摆烂没别的收入就算花多少卖多少也可以基本做到不交税。当然你一年开销几百万当我没说。
既然这样,搞个加拿大身份,变成非税居民
咱就是说,目标是die with zero
pikachu12138: 被动收入部分感觉不会有那么高吧 潭里大部分人是准备靠遗产躲避高额的capital gain的 如果活着的时候准备大量卖股票,就算是long term的23.8%也挺高啊
Car: 搞个加拿大身份 老了,没有时间去北边折腾了
巧了,我有北美蓝,我需要绿卡,我们结婚吧
一句话:绿卡适合长期留美人员,蓝本适合长期回国人员
可以考虑一些小国的投资移民项目,出十万美元买房地产就行,楼主应该是出得起钱的。
撸猫猫: 资产准备留在美股,以后如果冲突加剧有冻结风险 不怕东大冻居然会担心西大冻
宇宙超级无敌大: 不怕东大冻居然会担心西大冻 钱在西大的券商,为什么会担心东大冻呢
你讨论把钱挪回去 不就到了这个问题的讨论到位了吗。。。
俄罗斯老板们有话要说
都一个样 现在外资狂跑 钱都赚不到 疯狂对鹅和一输血 你猜谁来填亏空 你猜为啥开始境外炒股收税
宇宙超级无敌大: 你讨论把钱挪回去 没有啊,全文的前提不都是钱留在美股吗
你不是说留在美国as opposed to 回国,有冻结风险的cons吗 这也能进cons吗
宇宙超级无敌大: 你不是说留在美国有冻结风险的cons吗 这也能进cons吗 准确的说,我(个人觉得)西大政府层面冻结个人的风险是很低的 不过券商层面操作是有风险的,事实上现在西大的券商大部分已经不支持NRA了,大家讨论下来也就为数不多的几家还做NRA的生意 10年20年之后这几个券商会不会因为新的合规风险要求NRA资产出清,这个很难说
出清和冻结甚至没收毫不相关啦 顶多是通知你不做你生意了吧
为什么要切身体…
我感觉西大这底线是还有的,除非你真的在洗钱,平民老百姓没到查处没收这地步。但 /u/alexiosi 可能有不同看法,听听他说的如何。
美股代币化存冷钱包呢?或者直接囤币,BTC大趋势上也接近QQQ了
根据中美税务协定 dividends是10%的税率
哦对记错了,确实dividend是10%,interest是0%
坦白说相比BTC的不确定性,正文里说的那些风险都可以忽略不计了 当然了这纯属个人意见
换蓝本。出事了可以被撤侨,自己出事了说不定领事馆还能过问一二。 换蓝本后的税务问题完全不是问题: 持有VOO的话,就一直拿着,不卖就不交税。泥潭都知道"买,借,走"。 不想"借"的话,每年standard deduction以及LTCG 0%那一档的空间,够你每年0税率卖一些VOO生活了。
嗯,我明年初应该会卖2m的个股换成VOO,蓝本的话这笔大概400k的税应该是跑不掉了,不过蓝本确实笔400k值钱。 每年生活+旅游开销大概150k吧,大概可以在0%那一档和15%那一档。 主要还是上面说的die with zero,所以如果要蓝本最后大概率是要卖借死的 话又说回来,大家聊 quantum: 出事了可以被撤侨 是认真的吗 可能会出那些事啊
楼主还想要留着美国的信用卡吗
(巨额) 撸猫猫: 财产来源不明罪 行为主体只限于国家工作人员
撸猫猫: 认真的吗 可能会出那些事啊 这么快就忘了吗?武汉封城,美国带头撤侨。
“加入是为了更好的离开。” 换蓝本,反正fire了你不会需要长居美国,直接拿红本回去,蓝本压箱底。平时出国就用红本办护照,真的要撤侨跑路了再把箱底蓝本拿出来。
而且蓝本即使生活在其他国家也可以领social security,这笔钱在美国不算大钱,但在很多国家足够支付衣食住行了。蓝本还可以一直用standard deduction。
参考这部电影,男主一家搬到了东南亚某国,结果当地政局变天,类似红色高棉的组织上台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8%99%95%E5%8F%AF%E9%80%83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4%A1%E8%99%95%E5%8F%AF%E9%80%83 《无处可逃》(英语:No Escape,新加坡译《逃避聚众暴乱》,香港译《绝地狂逃》)是一部2015年美国动作惊悚片,为约翰·艾瑞克·道铎执导,并与弟弟德鲁共同编剧。由欧文·威尔逊、蕾克·贝尔、皮尔斯·布鲁斯南、史特琳·杰林斯和克莱儿·吉蕾主演。电影定于2015年8月26日在美国上映。电影以“革命暴力”和“逃脱”构筑,讲述一个家庭在外地的“革命暴力”下生死一线,并如何逃出动乱这险境。并以500万元预算获得5400万元票房。 杰克·杜威一家人因工作缘故而从美国搬至东南亚某国家(影射柬埔寨或缅甸),为当地的美资水公司工作,但却卷入该国的暴力革命行动中。暴动份子排外情绪升级至对国内欧美白人下杀手。他们厌恶控制当地水源的外国水公司,连带痛恨为水公司工作的杰克等人,迫使杰克全家在乱党的追杀下逃亡。就连视为安全庇护所的美国大使馆亦遭攻占,不得不另寻出路。此片反映“战乱”的恐怖情况、“革命”的客观和人道问题,而“战争”下人民的反应。 最后杰克一家人搭船逃到越南边境寻求庇护。 烂番茄评级44%,Metacritic得分39,评价一般。
xxnm: 行为主体只限于国家工作人员 是的那个300万的确实只适用于公职人员 这不是最近在查炒美股的中国人交税吗,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大数据梦幻联动(严格来说,对敲肯定是不允许的,正常wire钱回去结汇的时候需要有资金来源,我的计划是给W2)
撸猫猫: 我明年初应该会卖2m的个股换成VOO,蓝本的话这笔大概400k的税应该是跑不掉了 一点一点卖啊,控制税率,这么着急干嘛。 非要一次性卖2M换VOO,搞CRUT啊,除了CRUT自己的费用,只会损失10.87%,这10.87%还能抵税,比400k少很多。
有dp撕绿卡后美国旅游签证好办下来吗?
据说是否定移民倾向最有力的证据。
quantum: 一点一点卖啊,控制税率,这么着急干嘛。 因为再过几年不知道那些个股值多少 退休了比较风险厌恶
据说。 我身边实在没有dp,所以想知道谭里有没有
蛤利法二世: 而且蓝本即使生活在其他国家也可以领social security 单就这一点说的话,https://www.ssa.gov/pubs/EN-05-10137.pdf 抠字面去看这个文件,似乎撕了卡也可以继续拿? /uploads/short-url/aMRhEMWDlbAKvgGQ5lDy2vhTnx5.png?dl=1
撕了也可以拿,这点没什么doubt
问题就在于要不要撕绿卡。 撕了绿卡好处是免掉资本得利税,坏处是毁掉一张回程券。 双持好处是随时有单向回程券,坏处就是交税。
不知道真假,看到有人提过,说每隔一段时间,非公民非绿卡要提交啥啥表格,不然退休金可能会停掉。
我是说如果啊,如果在中国有收入的话,双持的打算报美国税吗?
海外居住的non-citizen拿SS benefit程序上会麻烦很多 你需要定期physically入境美国,七老八十了每半年飞一次美国 “Generally, we cannot pay Retirement, Survivors, and Disability Insurance benefits to noncitizens after their sixth calendar month outside the United States.” check一下你是否符合exception
为啥不撕绿卡之后再转VOO,这么喜欢交税么
当然要报,中国的税务可能可以糊弄,美国IRS绝对不可以。
好了知道你玻璃心碎一地需要艾特人安慰了 来给你一朵小红花别哭了
如果有就应该报,事实上继承财产啥的也得报,之后如果先继承财产又卖,似乎还要税
我记得不是这么简单的,撕完就变外国人不交税这么简单的话也太容易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87673/99 /c/jobs/33 https://www.ssa.gov/international/payments_outsideUS.html 之前是我父母想回中国退休,他们都没入籍,我在想着不知道能不能在中国领SSA,现在发现美国社保局加了这个screentool。 问是不是要在美国领土外生活,是不是领退休金,是不是公民,是不是达成40个工分,生活的国家,国籍,然后给出下方回复。h1b,绿卡应该都是这样,够工分了可以领… 住在中国满足exception的
还剩2m撕了再转(如果撕的话) 之前的那些交就交了,很多人为了省税gain 变loss了
为啥中国的能糊弄美国的不行
因为东大压根没有从个人头上直接征税的能力,怕韭菜痛感太强。征税主要靠企业代缴。
话说目前投票都是压倒性的投换蓝本 大家现在可能觉得没多少钱,如果年龄大了发现账户里compound了很多钱,是都准备borrow & die? 不然直接卖了的话,成本可比懂王金卡高多了 (潭里还没人去买金卡对吧)
撸猫猫: 蓝本确实笔400k值钱 难以想象
撸猫猫: 目前投票都是压倒性的投换蓝本 相当于你在火车上让大家投票火车票好不好抢了
DMV: 相当于你在火车上让大家投票火车票好不好抢了 哈哈哈有理有据 DMV: 难以想象 所以你投了撕吗 (我是不是不该开匿名)
退休以后低税率卖ltcg 实际税率很低 甚至可以一直0% 每年standard deduction加0% rate bucket够用吗?既然刚刚rebalance cost basis已经step up 短期tax应该不是大问题 目标每年支出多少?
人家这是2m ltcg,本金这不是还没算呢么
东大税率是多少都是未知,现在属于你法我笑的阶段。在我看来未知税率远不如确定的税率
一百来人投票,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听。
那东大的收入 irs 也不知道啊
他那个回复一看就是对税务不敏感的人 楼主rebalance以后还有2m unrealized gain 本金远不止
那你本来也逃不掉啊 放弃不放弃都没戏 除非你今年马上离开美国都来不及 另外就是你要交额外的3.8的
当然留着,开销小额都刷卡吧
我觉得上面这楼总结的挺好的 mrmiywj: 问题就在于要不要撕绿卡。 撕了绿卡好处是免掉资本得利税,坏处是毁掉一张回程券。 双持好处是随时有单向回程券,坏处就是交税。 无非就是看单向回城卷 值多少钱了,我纠结一下
撸猫猫: 老了,没有时间去北边折腾了 弱弱的问一句,楼主是三十多还是四十多?若是不到40,还可以搏一搏。 另外楼主是单身男? 个人感觉2M还是不太够吧。 楼主在米国或大陆房产多吗? 请问回去后,吃什么? 单纯收租金,股息的不够吧?那你打算在大陆找工作?
2M是ltcg,你算算。 就算20%的ltcg,那么也有20M了。
我的话得看看有了孩子之后,带回国旅居带娃体验一下,看舒不舒服。 如果只是自己没娃,这几年体验下来国内半年美国半年应该最舒服。能双持肯定双持。无成本下多本护照多条路。 等到真的要有娃了,就办个高才优才去香港生去广州坐月子。
豆嫂在坐月子吗
退钱哥有娃吗
这个我知道,胆子大点,双持但不给irs交税
你这收入美国一路贵族学校靠钱保送常春藤就行了,还回国干嘛
/u/%E8%A6%81%E6%98%AF%E7%9C%9F%E6%9C%89%E5%B0%B1%E5%A5%BD%E4%BA%86
撸猫猫: 大家现在可能觉得没多少钱 不是的 大家可能没你那么多capital gain和消费 以我自己的消费 就算每年卖股票来满足 也完全可以保持0税率或者最低税率 我做梦都没想过要撕绿卡 你这个问题能共情的人不多
别闹,赫老师要养湾区房子+房车+猫,不上班的话,还要买医保(自己和猫的),不去食堂也会增加外食的开销。加上房贷房产税和到处浪的钱,一个月12k 都没有吗
不对吧,他是gain不是dividend yield有2M。 照你说真有20M本金那还有什么可犹豫选择的? 直接开个family office拿Singapore护照不就完了?
之前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 我个人的话是毫不犹豫 Form I-407 & Form 8854
你多大了讷? 单身? 拿30M HKD或3M NZD办个投资不香嘛?
所以如果在中国(或hk)有相当收入的情况 比较适合撕卡?
咱就是说, 都在境外了, 能不能不用代称了…
TSING: 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不同 方便在不透露PII的情况下分享一下,主要是税务还是其他方面的考虑吗
为啥一定要追求 capital gain 0 利率呢, 退休了, 能有大量资产, 有大量收入 需要考虑所得税问题, 这些不能算 “幸福的烦恼” 么. 大概率交完税也有足够的现金满足生活, 区别无非是遗产多少的事情. 多交点税, 就当做慈善了.
税务是一大方面…必须把屁股上粘的IRS彻底冲洗干净
省下来的税钱可以捐献给真正搞慈善扶助弱小的组织,而不是给一个未经国会允许,出于莫名其妙的原因,在全球重要能源经济枢纽发动一场战争的政府
死了之后省再多钱有什么用
这也能吵? 加了这么多定语, 咋不提一嘴伊朗政权是个啥东西? 你在国内的话, 日常消费交的税又供养了一个什么样的政权?
很遗憾,哪怕是出于“干死神棍政权”的角度,这场战争也已经烂尾了。
所以上面说了目标是 撸猫猫: die with zero
能干死那几个神棍, 现在这个油价和当时的股票下跌我也觉着值.
撸猫猫: 养湾区房子 退休了可养不起
回国的tax planning感觉比玩卡策略复杂多了…靠遗产避capital gain这一招确实只有老了以后的路数 那在美国活着的时候还是得想办法降低annual income吗,还是直接die with zero更简单
撸猫猫: 准备明年退休回东大摆烂,在犹豫到时候撕卡还是干脆换蓝(shuang)本(chi) 目前思考的点大概是 Pros: 不到8年不满足LTR,大概2m的 ltcg不用交税 未来所有VOO的增值(应该)不用交税,不用麻烦的买借死 撕了之后换旅游签,往返中美可以光明正大直飞 Cons: 资产准备留在美股,以后如果冲突加剧有冻结风险(券商层面) 真*退休之后非resident领social security不太可能?(很多人说理论上可以,缺少dp) 万一哪天钱花完了想回来搬砖,或者水土不服纯后悔想润,没身份和退路 万一美券商被东大找到除了CRS之外的workaround,或者哪天买车房的时候东大给安个财产来源不明罪逼着交税 所以潭里的各路FIRE朋友,你们反向润的时候撕卡还是换本呢? 这个人和以前的一位说什么有几个M的GAIN很类似,就直接说到底是总资产几个M,这么磨磨唧唧,半天说不出一句整话的也是服了。还让大家出谋划策,也不知道个人什么情况。 总有人就是既要又要。最后两头空, 这也就是论坛总出现极端extreme corner /edge case
好奇一下,多鱼姐,您这个体量消费的话怎么实现这个目标
上面说的150k是我初步算了一下在国内不太节俭的开销,如果退休后的前五年没有遇上大的回撤,后续应该会上调。 咱就是说,赚钱难,花钱还不容易么
确实,每年150k,按照楼里估算的资金量,大概可以在有生之年花完。至少看起来每年花150k是个practical的数字,虽然还是不知道怎么花
我在火车上啊
不算房子的话,现在不自己做饭,买东西不看price tags,还有各种花钱的爱好,都花不掉150k。不如趁年轻的时候多花点,老了再花就只能给医保了
如果放弃绿卡回中国,以什么身份维持美国券商账户呢?比如美林会要求有合法美国身份才能保住账户,不然会关户。不知道其他券商是不是也是这样
quantum: 自己出事了说不定领事馆还能过问一二 这个怎么实现?出事了一般是人失踪了吧?这种估计只能告诉伴侣自己有蓝本然后让领事馆找?
假如撕卡,在美资产的遗产税是个问题吧?
1- 东大也是全球征税,税率现在时20%,但是你多年未交加上滞纳金的话,应该跟你在美国的税率差不多。 2- 长期资本利得税,IRS就是20%,如果在免税州,再加上些其他的,也就不到25%。 3- 还有各种信托,免税的债券之类,可以进一步研究。只会降低综合税率。 4- 税务感受不能单独看税率,你看你已经开始脱离个股考虑长持VOO,这个阶段对税率的感受就是这个阶段的。如果你之前有过只冲个股,没有考虑VOO时,那时的税率感受,应该跟现在有差异。等你开始考虑长持国债或类似产品时,你税率感受又不一样。 我运气比你好点,在拿卡前股票爆发,有机会把COST归零,然后从长计议。
不够,以北京为例,人民币计价 1- 住宿条件类似在美常见的普通HOUSE,郊区点可能2万租金,市区不敢想那个租金。 2- 1个娃每年的学费和补习费(含课外活动、兴趣爱好),30万起,50万不为过,如果名师1对1,可以预算打到80万。 3- 吃喝拉撒,以在美质量为标准的话,价格基本可以参考美国物价,感觉差异不是很大。
要不要从北京搬家到一座广东小城市,然后把补习费砍掉,省下来的钱专门搞理财?
从规避风险的角度 蓝本是有且仅有的无条件能让你入境的东西了
都到了因为税率不要卡了,那点钱省下来干啥
撸猫猫: 资产准备留在美股,以后如果冲突加剧有冻结风险 要是非居民,遗产税直接你美股抽掉一半…
股票爆发把cost变为0 是什么操作
楼主要全部花光
估计是变成了 非税务居民 然后全卖了。
变成nra可以把espp和rsu全部归零吗?还是我理解错误
美国有专门的税务律师,其中很多人的工作就是和遗产税斗智斗勇的
这么说没意义,有这么多律师专门处理移民,不还是这么多人搞不定么?我也知道有空间可以避免遗产税。
方法其实有很多,有简单的有复杂的,最简单的就是趁活着的时候降财产直接赠予别人,相对复杂一点的的是信托和保险这类,看各人的取舍了
直接赠予别人,那别人不会死的嘛?问题不是还是在…还不如爱尔兰etf呢
看了一圈,我有蓝本p2,回美卷轴价值为0 但我没多少钱,感觉等攒到2M再看也来得及,超过2M一点也可以送给p2一点就不用报退藉税了
不是非税务居民 收益就不交税了呀。
北极熊: 楼主要全部花光 非税居民 Die with Zero是没问题。怕的是意外, 被IRS刮去40%可就亏大了
而且是ltcg stcg 都不算
好想和楼主角色互换
入籍 东大集权政府 有系统风险
主要是将来如果查得严了,你一直往国内汇款就有可能被问资金来源
excelle08: 主要是将来如果查得严了,你一直往国内汇款就有可能被问资金来源 并没有准备一直汇款,小额开销准备刷美卡,偶尔用现金用美国的debit取现。 大额的开销比如房/车目前准备直接用国内的人民币资产。 食堂老板: 2- 1个娃每年的学费和补习费(含课外活动、兴趣爱好),30万起,50万不为过,如果名师1对1,可以预算打到80万。 并没有孩子,事实上万一以后想不开有孩子也不准备鸡娃。 个人理解在国内现行体制下鸡娃的ROI远不如拿去VOO 18年之后给它。 DoAttle: 非税居民 Die with Zero是没问题。怕的是意外, 被IRS刮去40%可就亏大了 如果有孩子的话应该会早早加进trust beneficiary。 但是LZ比较自私所以未育,也不是很care死了之后的世界。
假如东大愿意把追缴回来的税款和IRS三七分,那可能就会双手奉上
必须蓝本了吧,结合最近中国的政策
半年半年的话医疗保险是两边都买吗?
最近那个收紧确实让我倾向蓝本。 不过潭里的版本答案双持,有个小小副作用是,一人双持,后代也必须双持(如果有后代,且后代有可能来美国的话) 当然了对我来说至少是20年后的事了,可能也顾及不到了
请问最近是什么收紧?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7454 /c/investment/stock-market/13 /uploads/short-url/urms5GCZFJZPlgzezuM4QPwJ1Bp.jpeg?dl=1 /uploads/short-url/b44jMKa1b9lYYkxjiY0355pcJSD.jpeg?dl=1 /uploads/short-url/nV3iTUXIpRyzkRbDr6aXoAalFeM.jpeg?dl=1
去香港生 zs
其实像你这个资产水平,完全可以在西大舒舒服服呆着,没必要一定为了免税回去。留在这有这里的问题,那边有那边的问题。没有完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