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去哪都要开车的社区”的偏好
通勤距离感知与RTO政策对居住偏好的影响补充
1. 关键信息
- 通勤距离的主观性:#136/#137 指出,尽管部分区域(如前文提及的Queens/Brooklyn偏远区或SI)有交通优势,但居民仍可能因“每天上班”的频率而感到距离过远;偶尔前往可接受,日常通勤则难以忍受。
- RTO政策的关键作用:#138 强调,单位对远程办公(RTO, Return to Office)的实际要求是决定通勤痛苦程度的核心变量。若无需频繁到岗,长距离通勤的容忍度会显著提升。
2. 经验与数据点
- 通勤接受阈值差异:同样的通勤时间,不同人群因工作频率、出行偏好及对“在路上”时间的敏感度不同,其可接受的极限也不同(#138)。
- 日常 vs 偶尔的场景区分:居住地的吸引力需结合使用场景评估——作为周末目的地或偶尔访问点时,偏远社区可能具有高性价比;但作为每日通勤起点时,距离劣势会被放大(#137)。
3. 争议或不同意见
- “远”的定义分歧:前文总结中提到的“快速地铁线进城效率高”与 #136/#137 的“太远了”形成对比。这反映了客观交通效率与主观心理距离之间的错位:即使物理时间可控,高频次的往返仍可能被视为不可接受的负担。
- 生活方式偏好再平衡:#138 指出个人出行喜好(如是否享受驾驶、是否介意拥挤)同样影响决策,这与单纯比较“成本/时间”的理性计算形成补充,说明通勤选择是心理与物理因素的综合结果。
4. 最新动态
5. 行动建议
偶尔会看到一些ABC抱怨父母特别热衷于住在这种去哪都开车的社区,后来问了下chatgpt,好像说本质是因为移民刚来美国的时候一般不会开车,依赖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很不方便吃了苦,然后拿驾照,买了车,有了稳定工作,买房,这是个渐进实现美国梦的步骤,住在这种去哪都要开车的社区是最后一步,有一种:“看,我成功实现了美国梦”的感觉,这主要是老移民的想法 现在来的新移民,一般家里条件优渥,来读个学历如果专业选得好留下来,开个车,甚至买个房都不是特别难的事,很多人讨论的新美国梦是要在美国挣够钱去别的地方FIRE,尤其是很多人想回国FIRE,说明这种郊区住有前后院的房子,去哪都开车的生活对这些新移民没有多大吸引力。但同时又发现很多人热衷买房的区域还是这种去哪都要开车的社区,比如cupertino,sunnyvale,los altos,irvine的郊区,而不是轨道交通沿线附近 我个人一方面特别喜欢亚洲大城市那种楼下各种便利店、火锅的烟火气,去哪都能坐地铁,和朋友约见面感觉随时可以,而不是感觉离得挺远需要提前几天规划,另一方面又喜欢住有前院后院的大房子,搞些花花草草,种种树的生活,不知道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
Fieldston Community in Bronx
既要又要是吧
其实现在很多老钟新移民的美国梦还是买房,而且一定要有院子的房子,所以湾区很多面积小有硬伤价格贵的房子也不缺买家,刚毕业攒够首付就N倍杠杆贷款上车 但另外一些人的美国梦已经变成了 Wobushi: 在美国挣够钱去别的地方FIRE 对他们来说就是买什么房?为什么一定要买房?为什么要买th这种亏本玩意儿? 然后这两种人就永远无法理解对方
每个人,甚至儿女跟父母的观点都不一样。我在郊区高中时候的邻居朋友,有的搬到跟村的地方,有的搬到大城市里,也有的留下来了。最主要的是得融入当地交通习惯,作息习惯 Wobushi: 特别喜欢亚洲大城市那种楼下各种便利店、火锅的烟火气,去哪都能坐地铁,和朋友约见面感觉随时可以,而不是感觉离得挺远需要提前几天规划,另一方面又喜欢住有前院后院的大房子,搞些花花草草,种种树的生活 纽约市很多区域都能做到其实
很不错!价格也是不便宜!
对,感觉新钟大分流了!
在国内的大城市读书时,受够了挤公交挤地铁,尤其是夏天的时候。 在美国大农村,到哪儿都能自己开车吹空调,实在是求之不得。 但是P2偏偏喜欢公共交通,不喜欢开车
其实我住在湾区某caltrain station附近的这种house,周围走路也有小市镇和中餐馆和杂货店,但远远没有亚洲的繁华,caltrain也不能带我去costco和大华,但也算是比较折衷了
有些人来美国是因为工作机会吧,有些人来是因为喜欢这边的生活
Wobushi: caltrain 话说我一直好奇caltrain的last mile问题大家怎么解决的,骑共享scooter吗?
New Jersey那边吗?前院后院都有还能走路去吃麻辣烫坐地铁?
就是有这个问题,因为汽车普及以后湾区的开发主要是沿着高速沿线而不是caltrain沿线,现在才开始提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但其实半岛挺狭窄的,如果bike path和公交车做得好是可以大进步的
Wobushi: 喜欢亚洲大城市那种楼下各种便利店、火锅的烟火气,去哪都能坐地铁 喜欢+1,所以毕业就回来了 Wobushi: 搞些花花草草,种种树的生活 喜欢+2,除了花草也喜欢种菜。但是我一个人,不想要大房子 Wobushi: 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 亚洲大城市地铁能到的郊区的别墅or自建房…?不过可能还是得走一段/骑一段车
city city city 北美大农村我可是住够了。。
法拉盛就可以 地铁站走路10分钟开外就是小房子了
Wobushi: 其实半岛挺狭窄的 如果能沿着101再修一条caltrain,然后再修几条纵向的铁路用来换乘,那很多人其实不用买车了,当然这是做梦 Los altos和Cupertino那边的人我不懂,那边房子那么贵,就让他们开车吧,不用再(在梦里)修第三条了
有很多新建的市郊高端社区会抵制公共交通,不想让不开车的人进来
是的,南加州感觉就很明显
先把bart和caltrain在Dumbarton bridge那里连上吧!这要在中国早就连上了还不用出站换系统
HippoDancer: 偏偏喜欢公共交通,不喜欢开车 喜欢开车,但是谁喜欢在城里开车啊
可以!希望San Mateo早日变成法拉盛!
如果喜欢烟火气的话可能美国各方面对比老中都没什么优势,所以变相筛选了来美国的都是喜欢car centric的人
mercer island现在就又有大豪斯又有轨交了
亚洲大城市的问题在于别墅占地小,价格还超贵,硅谷的$3-4M house在新加坡的$10M bungalow面前性价比不要太高?!
我刚毕业时喜欢这种大郊区的生活,现在在美国十多年觉得有烟火气多好啊
还需要有麻辣烫和大华
围城zss
Wobushi: 这要在中国早就连上了还不用出站换系统 如果是在泥潭国早就连成一条线了,都不用下车换乘,从Gilroy上车可以一路坐到Richmond或者Brentwood 都是做梦
去哪都要开车可太棒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1656 没办法,只好带她到了这里 /uploads/short-url/mvFymBGxL5U7QlAcf5wio1J2YOy.jpeg?dl=1
笑死了!
左边chinatown右边bellevue 大统华 杨国福 蓉城10分钟都能到
/uploads/short-url/2GDIOLanE55M2h98TZ3Gn9Aq59W.jpeg?dl=1 成都好地段的别墅价格。。。
Wobushi: 朋友约见面感觉随时可以 没在北京生活过吗, 东城和西城相当于异地恋了
没娃吧? 有了娃,有车太方便了 没孩子以前我一直觉得drive through是个很傻的设计 后来我发现是我naive了
没娃,有道理
好夸张!
从来没了解过国内的别墅,打扰了
这还是成都,北上广深估计要上天吧
我喜欢公共交通,自己开车维护成本太高,如果公交系统方便,我都不想要车
讨厌开车 但没得选
真的仁者见仁,每个人要求都不一样。我刚来美国也住大城市市中心公寓,走路都能去任何超市商场,但是也受够了大冬天拎着超市购物袋在下雪天走回家,就选择了搬去郊区住SFH,出门开车。 我现在住的地方开车去最近的超市餐馆都得5-10分钟,3-5英里。我爸妈来了的确不习惯,但是我却很喜欢,小区封闭式管理,门口保安,24小时巡逻车,各个角落围墙有监控摄像头,我觉得很安全,反正开车,反而觉得没啥不方便的(除了现在丢家里物件,不能像以前那样丢在门口,给路人捡了)。 现在也没啥队便利店的需求,家里pantry里全是各种整箱的零食饮料,吃饭开车去就行了。以前在北京上海住过,我也特别讨厌地铁,人挤人的很不舒服。至于和朋友约见面,反正也是开车,也不需要啥提前几天规划,一个微信,可能15分钟后就在餐厅见了。
不想开车,下一题
HappyLamb: 大冬天拎着超市购物袋在下雪天走回家 same 受够了这个 烟火气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不必在我家门口
我记得几年前好像美国average car ownership cost是$11000一年(贬值+保险+保养+汽油+停车),然后平均每天每人花1个多小时在路上。但是美国的悖论就是settle down以后不能没有车,在必须买车,这个成本作为沉没成本的前提下,几乎所有的出行开车都变成了marginal cost最经济+最快的方法了。我跟楼上很多人反过来以前在村里天天开车,现在虽然还住郊区,但是要求自己通勤和进城都坐公交,其实轻松了很多。
美国主要是人口稀少,公交系统不发达,要不然坐车挺好的,也不用找停车位
是啊。本质上人是喜欢好走好逛的地方的。想象一下要是迪士尼乐园变成每个ride都要找车位停车,出来开车再去下一个ride,体验会差多少。
我现在感觉每周出去开车买菜都快麻了,而且很多时候一想到出去吃要自己开车20min就不想开了
/uploads/short-url/4GuymR9zGxUbMCw9h7TjUFt2FhE.jpeg?dl=1 低密度社区和优秀的公交不冲突的,伦敦郊区大把这种通地铁的低密度社区
麻的是开车堵车半小时到了某著名碰碰车游乐园还得抢车位完了进去还堵碰碰车最后结账队伍还在堵出门看小票也堵起来了
说回来我觉得比美国car centric的suburban sprawl更反人类的是现在中国城市的car centric urban
去哪儿都要开车有一个好处是community基本没有什么homeless,因为附近没有bus stop
对的,中国为了守住耕地红线莫名其妙在郊区盖特吧高,但如果像日本一户建估计粮食无法自给自足?
不开车来美帝干吗
市中心也有病啊,市中心商业和高密度住宅区修6车道8车道大马路
对,在已经有车的情况下marginal cost很低,有研究说如果要阻止人们开车,最好的办法就是收停车费
对,所以有一派是想挣够钱FIRE回亚洲花
Wobushi: 一般不会开车 和不会用电脑一样,统称现代文盲
说的就是你Costco
但走路能到麻辣烫吗
这一派只是短期的。东升西落之后,挣大钱不必来美帝。
东西城还好,要是海淀朝阳或者其他区没车的话真跟异地一样了
Wobushi: 亚洲大城市那种楼下各种便利店、火锅的烟火气,去哪都能坐地铁 这个美国没有 只能二选一: 等公交30分钟,路上担心被流浪汉袭击 去哪都开车,不担心被流浪汉袭击 我选开车
Wobushi: 另一方面又喜欢住有前院后院的大房子,搞些花花草草,种种树的生活,不知道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 北上广别墅可破?
打开地图一看,公交预计半小时,步行四十五分钟,开车五分钟
迪士尼就是一个people pay to experience urban life的地方
保命要紧!
Wobushi: 去哪都能坐地铁,和朋友约见面感觉随时可以,而不是感觉离得挺远需要提前几天规划,另一方面又喜欢住有前院后院的大房子,搞些花花草草,种种树的生活,不知道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满足这种需求的 国内很多别墅都可以满足,我家那个破房子都行,楼主理解的中国和美国生活似乎和我都不一样 Wobushi: 尤其是很多人想回国FIRE,说明这种郊区住有前后院的房子,去哪都开车的生活对这些新移民没有多大吸引力 还有这些如何推导出来的因果关系,真是看不懂
可以!就是价格很高!
仔细一想Fort Lee,NJ那边还真有又有院子,又能走路到麻辣烫,还有公交去曼哈顿的房子
刻板印象,也不是所有美国人都喜欢suburb https://www.reddit.com/r/Suburbanhell/ 我觉得就像老友记的结局,年轻时候没有家庭,需要住城里和朋友玩,有了家庭就不太需要天天和朋友瞎玩了,不如搬到郊区
像一个邪教!
在美帝还是美帝的时候也是个铁路大国的。开车也就是最近60年的事。都是一个圈,现在车价越来越贵,开车体验越来越差,美国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不想开车了
国内住别墅的的确是小众,地段好一点的,还有前院的价格很逆天吧
除非你住DT,不然北美大农村去哪不都是开车吗
民生汐止線: Los altos和Cupertino那边的人我不懂,那边房子那么贵 Foothill expressway 以前是铁路,以前的los altos 人民也都是用铁路通勤的。
比如湾区有一些小一点的城市比如san mateo,dt附近还是很多house,但是downtown的烟火气还是差了亚洲一个纽约,购物基本上还是要开车
我小时候住上海衡复区,我们那条街上有个独栋别墅群,文物保护单位。
上面有个哥们把在中国住别墅讲得挺稀疏平常的
我还挺想念地铁的,坐着可以玩手机,打车玩手机容易晕,自己开车玩手机又太危险了
回国郊区便宜别墅就不当别墅了 但是相同距离的郊区美国房子就住的好好的没有怨言
不考虑地段的话还好,毕竟工业大国钢筋混凝土和人工费蛮便宜的 。不过我们那片很多房子据说是给军政领导干部准备的光有钱也买不到
因为美国人很多都把Public Transit当低端人口交通工具看吧。LA当年的设计就是摊的越大Public Transit越难来,暗着搞种族隔离
Wobushi: 保命 random.choices: Public Transit 非正常人类太多了 现在在西雅图轻轨上,隔壁车厢(身后)能隐约听到大喊大叫的声音,这就很让人没有安全感,还得假装镇静… 刚才旁边有个人东西一直掉地上,声音还很大,咣咣咣掉了一路,那人一直睡觉,东西掉地上捡起来接着睡,然后接着掉
想复杂了吧,纯纯是人老了而已,年轻人哪个不想多玩,我恨不得下楼就cafe,走两步就百老汇,坐两站就酒吧,就回去倒头睡,我才懒得坐后院欣赏长了两年的花。别说老了,有了孩子就不一样。
SkylerY: 国内很多别墅都可以满足 能问一下国内这种自己有院子的要多少钱吗?或者如果了解的话,租金要每月多少能实现呢
我家在上海郊区的别墅一个月房租两万,不过amenities比较差没地暖,地铁站也不是很近
不是很多 事是所有美国人都这么认为并且扶助行动 以纽约为例 美帝核心就是等级森严外表包装平等博爱
感觉其实关系不是很大( 国内就不太喜欢开车,不好停,停下来还要走一大段 纽约更是不可能开车,又贵又堵 但是南加这种大部分地方开车就很舒服 免费停车,大多数地方直接停在门口,也不是特别堵 事情都没那么绝对的吧
成都,好地段,无前院无侧院,有点像townhouse,里面装修非常陈旧,价格其实还行吧 /uploads/short-url/AvNYYpwFZWkFBhrkbgv5nbVGoDn.jpeg?dl=1 /uploads/short-url/jRWa7nM5KvRF1Lp8mT3xLSSpopC.jpeg?dl=1
ABC的背景没什么可以参考的,说难听点他们父母如果不出国,给我们这一代来的父母们家里当做饭阿姨都不配
Wobushi: 楼下各种便利店、火锅的烟火气,去哪都能坐地铁,和朋友约见面感觉随时可以 美国都是有流浪汉给开门的便利店,充满氨水味和地上流着不明液体的地铁 我觉得美国人住大house和开车的一大原因是隐私。
谢谢,还是有点贵了 不知道远一点的地方有没有新一点,隐私好一点,但$3000以下租金的
那应该选择就多了,但要牺牲烟火气,我发的这个一出小区大门全是烟火气
要是北美城市downtown的治安像东大一样的话,我还真不愿意住“去哪儿都要开车的社区”
为什么要买地理位置特别好的别墅(我不是成都人,就好奇问一嘴)? /uploads/short-url/pN2xtRCA3e1n40gU1SWQHUYsSCy.jpeg?dl=1 /uploads/short-url/4PbvW3FGii5uFA6hDGLMcdHvAUA.jpeg?dl=1 这些看起来也挺不错的,地理位置也马马虎虎吧。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02800640825516522/answer/2024453968101742037?share_code=1lb0Coi5gvRur&utm_psn=2032353681400649030
深同感!全靠开车真的太累,DFW跟你们一样。不过有时候还是挺羡慕有完整公交系统的地方,生活质量差太多了
你们真的在北上广挤过地铁上下班吗?早晚高峰去体验一下吧,别无病呻吟
治安含满街吐痰抽烟的河北人和骑电驴横冲直撞的江北人吗
都是10点上班9点下班,为什么要共情需要早高峰的人?你共情每个月三千收入的人吗?
高速免费啊,要是像尔湾73号高速一样出门就收费,房价也得跌
贵社旁边的废弃铁路还是以前可以坐火车过邓巴顿桥的证据呢 铁路一旦拆了就回不去了
还是得FIRE,然后半年美国半年中国,解决了
更喜欢Boston/NYC/SF/Honolulu这种可以靠步行解决日常吃喝玩乐需求的社区,但是非日常需求(比如接机),或者周末偶尔出门roadtrip的话,这几个地方停车又太麻烦。
因为这种地方不够烟火气,不然就是种县城的烟火气,没有老成都的感觉!好医院好学校好的购物体验还是集中在城区
已从美国跑路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讨厌 Wobushi: 去哪都开车的生活
不说一定要去住北上广深这种地方,其实现在中国很多二三四线城市地铁已经很发达,房子又便宜,只要小几百万人刀就能拿下
你在加州工作就很少能买到不需要开车的社区
Wobushi: 研究说如果要阻止人们开车,最好的办法就是收停车费 记得 Nippon 就是买车一定要先买停车位。
SkylerY: 只要小几百万人刀就能拿下 不产利息还是太贵了,赚到第一个小几百人刀就准备去躺平退休了 要是能像北美这种suburb里$2000-$3000租个好的sfh,还有中国那种快递便利人工便宜就好了 就是不知道比如成都这种二三线一点的有没有这样的suburb 地铁并不需要反正回国也不上班,上班就不回国了
民生汐止線: 贵社旁边的废弃铁路还是以前可以坐火车过邓巴顿桥的证据呢 铁路一旦拆了就回不去了 湾区本来铁路也是很多的。都怪艾森豪威尔
yyyy: 现在虽然还住郊区,但是要求自己通勤和进城都坐公交,其实轻松了很多 我算了一下不买车省的钱(每个月接近1000刀)完全可以补贴在房租上,湾区这种地方都能直接上Caltrain附近的贵价公寓了 YCShing: caltrain的last mile问题大家怎么解决的 上次去日本的时候发现没有地铁只有JR的那些suburban area在车站附近都有大量的自行车停车场,湾区caltrain也都有bikelink车柜直接app扫一下把车丢进去就行了,但我没用过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用
买个二手车,不买保险,0成本,成本只有些油钱,宝马还有249三年无限次机油,,或者太阳能充电
uplus5f7b: 湾区caltrain也都有bikelink车柜 非常便宜,几cents per hour那种,相当于不要钱。但是骑车本身体验比较糟糕,因为大马路都是为汽车设计的
剛來美國就在南方大農村 沒車沒腿 人直接抑鬱了 畢業了先去彎曲 住在bart周邊 週末走路上bart進sf逛街看電影喝咖啡可開心了 現在在dmv更是住在metro沿線 靠著metro rail+bus+capital bike 車是什麼 沒聽說過
Fort Lee,和 NJ 靠近 NYC 的 Hudson County 的那些地方,开车也可,坐公车进城也可
油钱现在也挺贵的,以平均的每年1.5万英里计算,宝马每加仑25升,每升5刀,1年也要3000刀。还是买二手电车成本更低。。。我们这里电价(夜间)一度8分,1度电3-4英里,1年1.5万英里只要300刀。。。
公寓电费0.6一度电,还是得house
我覺得我們都需要一個任意門來達成既有又要的概念
有没有可能国内老人也对着田园生活有奇怪的幻想 30岁以下的真的有人想农村种菜?
本来想回一看年龄卡得太准
挺好的, 这种社区看不到 homeless
民生汐止線: 如果能沿着101再修一条caltrain,然后再修几条纵向的铁路用来换乘,那很多人其实不用买车了,当然这是做梦 这样101就不会这么堵了靠北,可惜是做梦 话又说回来各大公司的shuttle是不是能看成101的"caltrain"呢
YCShing: 各大公司的shuttle 不算啊,堵车+不让平民坐
北京可能得1小时之后餐厅见
住纽约都会区的话可以考虑Staten Island靠近轮渡码头的那一带,也就是St. George,那里感觉是一个完美的平衡,既没有曼哈顿的拥挤嘈杂,上岛通勤又足够快捷便利,基本不用担心路上堵车,火车地铁晚点,地铁车站没空调,地铁里遇到精神病,公交司机觉得满员后skip stop不载你上车这样的情况。更妙的是,轮渡足够大,可以带自行车或scooter上去,下了轮渡以后就可以骑车走环曼哈顿自行车道到中城,这中间还没有红绿灯。这地段房价也不贵,唯一不好的就是要交NYC City Tax,不过想一想纽约周边其他的地方,比如新泽西,income tax是低,但property tax高。
住新泽西不买房 Problem solved
ferry 贵嘛? 新泽西highland去曼岛的ferry挺贵的。50一个人
我就住新泽西,但我只是理论上要去办公室,但实际上我发现我经理自己都不去办公室(大家都住在新泽西,但办公室在曼哈顿中城东部,通勤地狱),所以这种情况下住新泽西还好。如果有严格通勤需要的话,看能不能争取到临近PATH站的地方。
Staten Island Ferry是免费的 https://siferry.com/ https://siferry.com/ About The Staten Island Ferry, one of the last operating ferry systems in New York, transported people between Manhattan and its surrounding boroughs long before bridges were introduced. The northern shores of Staten Island were littered with piers,... 我也觉得有点奇怪,纽约和新泽西的其他轮渡都在收费,还要涨价,但Staten Island Ferry至今仍是免费的。 Hihgland那边的seastreak ferry是比较贵,而且单程就接近一小时了,据说主要是服务于那些安家在新泽西中部的高管们的。
蛤利法二世: 主要是服务于那些安家在新泽西中部的高管们的。 是的,新冠,一开始所有人居家令时候,很多公共交通都停了。ferry 都没停,就是为了方便高管去华尔街
我就住path站边上 不过我发现Jersey city的规划是真的垃圾。。。纽约给他抄作业都不会。整个JC都没啥公园绿地。。。lsp 又那么远 河边更是拉完了,树都没几颗
蛤利法二世: Staten Island Ferry至今仍是免费的 为了补偿没有地铁通到staten island上,本来是可以从brooklyn那边修地铁过去的
/uploads/short-url/fLGCyFj31tlHzZJ8zy3QMEqO7dh.jpeg?dl=1 知足吧,你在POOR MINORITIES这里
纽约很多地方都可以啊,甚至bk/queens偏远一点的地方很多人都是开车的,比如Sheepshead Bay,Bensonhurst, Forest Hills, Fresh Meadows这种地方, 而进城地铁快线也非常快
可能不同人感觉不一样,这些地方我是觉得太远了
上班这种每天都要去是太远了 偶尔去一次还行
具体还要看单位对RTO的实际要求,以及个人更喜欢哪种出行方式。同样的通勤时间,不同人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