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把我骗进来杀
波士顿生活吐槽:Oishii日料疑似倒闭及探店争议持续发酵
1. 关键信息
- 气候与季节:冬季漫长寒冷,春季花粉过敏严重(#265);天气回暖,用户感叹被冬春季节反复“精神控制”(#270);有用户计划周末从纽约前往波士顿游玩(#271)。
- 生活体验:部分用户认为纽约来的无需特别推荐吃喝玩乐(#272);有人询问避雷指南(#273);日常需服用维生素 D(V-D)(#274)。
- 行业分布:半导体/芯片(#9),生物科技/制药(#1、#203),金融/咨询(#239),大型科技公司有分部但非总部(#11、#12)。
- 房价与租金:波士顿租金普遍高于湾区,房价约为芝加哥的两倍(#6),但仍低于湾区(#26)。
- 生活成本:税负比湾区低 2‑3%(#26),但整体支出(餐饮、交通、日常)与湾区相近,仅比纽约稍低(#29)。
- 教育资源:MIT、Harvard、众多私立高中(Lexington、Waltham)被视为优势;竞争激烈,入学门槛高(#23、#194)。
- 医疗资源:被普遍认为好(#250),但对部分人群(如有小孩)仍感压力大(#105)。
- 交通:市内道路维护差,非高速公路经常坑洼(#127),停车困难(#120、#214),公共交通(MBTA)相对可用;新增用户认为波士顿公交车系统这两年提升很多(#326)。
- 治安:总体安全感较好,流浪汉数量少(#147、#149),但部分人认为治安好与天气差有关(#53);有观点指出美国警察执法较人性化,非KPI导向,法官通情达理(#325)。
- 社交/网络:MIT/Harvard 校友圈对职业发展重要(#18、#20),非校友难以进入核心圈子(#20);用户认为波士顿交友环境较好,朋友多是在BOS结交的(#324)。
- 搬迁倾向:多数用户计划或已考虑迁往湾区、芝加哥、丹佛、圣地亚哥等地(#106、#179、#153、#165);也有用户因喜欢宅家且家里装修舒适而选择留下,或认为加州气候税值得交(#327)。
- 娱乐讨论:用户讨论美剧《Young Sheldon》(#267),有人询问是否好看,另一用户表示未看过但收到朋友分享的短视频片段(#268);#269 回复称该剧与《生活大爆炸》有梦幻联动,剧情看起来有意思。
- 餐饮体验:一般店铺食物难吃且贵(#276);建议吃快餐省钱(#277);中餐点评:口口香(大盘鸡难吃)、鲜芋仙(豆花冰不错)、Jahunger(西北/新疆菜,米其林收录但烤包子干)、十秒到米线(鸡柳好吃)、一麻一辣(锅仔羊肉有毛)、某家泰国菜最推荐(#279)。
- 新增餐饮避雷与推荐:
- 住宿评价:雅苑住宿体验极差,不如纽约华埠随便一家(#281);新增用户反映在雅苑外带米饭中发现小强(#320),进一步印证卫生问题。
- 新增餐饮推荐细节:
- 新增餐饮反馈:
- 新增餐饮背景信息:Jahunger 是罗德岛大盘鸡开设的分店(#297)。
- 本地居住动态:波士顿周围上学的人感觉留在那边挺多(#298);有观点认为住在附近有地铁站的城乡结合部最幸福,交通便利(#326)。
- 购房门槛:除非是码农或金融精英,否则普通人负担不起房子,建议去中西部过普通日子(#299)。
- 税务与城市对比:波特兰免州消费税、免州收入税(股票少的话);列治文中餐离亚洲最近(#301)。
- 餐饮细节补充:某两家店的炒面特别粗,怕炒断了;以前拽得很,有些菜还不让外带(#302)。
- 健康讨论:海水可能杀不死大肠杆菌,太阳或许行(#300)。
- 新增餐饮讨论:
- 维多利亚海鲜酒家服务争议:
2. 最新动态
- Oishii日料疑似倒闭:用户 @SkylerY 发帖询问 Oishii 是否要倒闭,表示有幸吃过两次(#354);用户 @MoCangLi 回应称多年前吃过一次,并调侃官方不会主动宣布倒闭,也可能只是 @SkylerY 的“毒奶”所致(#355)。
- 社交媒体趋势讨论:用户 @MoCangLi 引用小红书博主“小戏精”关于退休的观点,并分享链接,感叹“3亿人的生活经验,都在小红书”,引发对平台内容价值的讨论(#356)。
3. 经验与数据点
不是biotech或者金融服务业想跳槽都不好跳 租房,买房,交通, 物价……没一个让人让人省心的 搭配上这个糟糕的天气,住了不到一年已经开始认真准备跑路了 或许家庭比较稳定想养孩子的会比较喜欢这里?
这个地方不适合普通打工人攒钱
哪里适合
跑路的话,你想把房子租给隔壁那个找房子的么?
我不知道哪里适合,因为我不是普通打工人 但我觉得至少连芝加哥这种地方都比波士顿适合,同样也不用买车,但是房价低很多。波士顿的房价大概都有芝加哥两倍了吧? 波士顿生活成本也高很多,从我做美甲和做头发就能初见端倪,贵了 40-50% 以上。
那你是什么行业呢?
SkylerY: 我不是普通打工人 乐乐 你的生活我的梦
粗略地说,芯片/半导体
只知道一家Analog Devices在波士顿附近
据我所知高通,Nvidia,Google,AWS应该都有office,但都没到总部级别 其他的不确定了,但是各大科技/量化公司是不会放过MIT这块肥肉的
是的,ARM, AMD之类的office也有
感觉波士顿适合过平平淡淡的日子lol,想玩儿还是出去外地玩儿吧
我这个公司还在Boston周围有分部呢 确实可以relocate去那边 原来我想过 后来觉得太冷了
fastest_911: 家庭比较稳定想养孩子的会比较喜欢这里? 正解。。
倒也不是想玩,主要还是想focus在职业发展上 我个人的感受是如果离开学校了,波士顿比湾区难接触到人 这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天气,另一部分可能是我想接触的这类人可能都进入家庭为主的年龄了…
是太冷了,赶上中西部了
你想接触什么人 ,波士顿聪明人也太多了。一堆harvard,mit创业的朋友
Boston 都是老钱 租房赶上湾区
很可惜我是不认得,因为我不是MIT或者Harvard的 但这也恰恰说明了学校圈子的重要性吧
半导体现在还不好跳吗?比别的行业都强不少吧。还是说你做的东西比较专?
为啥,有啥比较吸引家长或者娃的吗?
老中学区
多去参与一点对公众开放的workshop之类的,会认识一些的
还有烙印学区
波士顿租房其实比湾区贵,其他普通生活支出(买菜吃饭普通娱乐etc)跟湾区没啥区别,也就比纽约便宜…房价跟湾区比倒是便宜不少;打工人税比湾区少2-3个百分点吧 但是波士顿metro氛围挺好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假装old money的惬意+liberal arts的自由+乡村白人想干啥干啥的自由
鸡娃氛围很浓厚。。 懂得都懂
SkylerY: 从我做美甲和做头发就能初见端倪 求问一下有没有便宜的剪头发推荐?单纯剪一个男头要40太离谱了现在 而且剪的还难看的一批,一点都体现不出广东人的气质
所以说Boston比纽约好在哪里 天气工作交通房价中餐被全包围了 教育也差不多
好在没有那么混乱
你怎么也在波士顿呀?
教育和医疗好,但生活成本确实跟收入不成比例。 老钱真的多,很多波士顿周边长大的年轻同事住城里的公寓,工资交了房租后剩不下多少,但都过得很滋润。明显不是靠这份工作赚钱养家糊口的。
曼哈顿 Chinatown 新香港
去这种地方跟留在北京有什么区别 又冷房子又鸽子笼又得挤公交,难怪我去波士顿的同学回国比例高
人家这叫做多元化 不是混乱
哈哈哈我总是觉得Boston = 北京 (革命老区,根正苗红) NYC = 上海 (多元文化交融) 西海岸不知道对应什么了
波士顿人称小海淀 但是说实话吧,确实是美国最像欧洲的城市
老广不都自己剃的?
没有人提西雅图吗? 感觉除了码农,都是活得苦兮兮的,Boston好歹还有个学术氛围,MIT这些。西雅图有个啥
fastest_911: 西海岸不知道对应什么了 广州深圳 气候也像 湾区-深圳-打工人多 la-广州-文化中心吃喝玩乐 GDP均为全国第一
漂亮的自然环境
西雅图没有州收入税
西海岸是稀有的地中海气候,光看气候我觉得比东南沿海要舒服 功能方面是挺像了
你搬到哪里去了来着
用足球的比喻,波士顿像克洛普以前的利物浦,纽约像弗格森时期的曼联。波士顿自带傲气,自视甚高,高到连语速口音都能自豪,自诩新雅典,但综合实力不足。纽约综合实力更强,但缺乏文人墨客的那股别扭劲儿。如果不是波士顿那里读书出来的,“非亚楠居民”可能比较难体会那份自豪感
Douraeman: 求问一下有没有便宜的剪头发推荐?单纯剪一个男头要40太离谱了现在 而且剪的还难看的一批,一点都体现不出广东人的气质 去Quincy啊,都是老广在剪头,10块出头就搞定了,还不用给小费
ADI股票涨的真好
Boston鸡娃氛围比湾区还浓?感觉躺平的也很多啊,除了Lexington这种地方
是这样的 这屌地方 房租贵得莫名其妙 楼还旧 还有那屌路 难开得一逼 难怪被人黑是牛走出来的 比天气和老中数量比不过加州,比生活便利和文艺生活比不过纽约,比生活成本比不过芝加哥,比工资比不过很多地方 唯一的好处是治安相对好,属于比较少有的含左量和含白量都很高的地方 Skwbs: Douraeman: 求问一下有没有便宜的剪头发推荐?单纯剪一个男头要40 太离谱了现在 而且剪的还难看的一批,一点都体现不出广东人的气质 去Quincy啊,都是老广在剪头,10块出头就搞定了,还不用给小费 说起这个,住在MetroWest的老中真的不太方便,剪头发和中超都很远,感觉比我在费城没车的时候还麻烦
Synbiomotif: 没有人提西雅图吗? 感觉除了码农,都是活得苦兮兮的,Boston好歹还有个学术氛围,MIT这些。西雅图有个啥 你们西雅图夏天多舒服啊 对于喜欢湿润天气植被多的人,西雅图比加州好吧
jadyeee: Boston鸡娃氛围比湾区还浓?感觉躺平的也很多啊,除了Lexington这种地方 我觉得没有湾区浓,大概因为波士顿上好学校还是相对容易吧
哎听说西雅图舒服的夏天只有八月那一个月
治安好有没有可能是天气太差了……流浪汉都活不下去 看看四季如春的LA/SD,流浪汉往地上一躺睡一天没有问题
都说教育好,那最后能有几个中国二代娃能上哈佛mit?如果是佛系上州立大学,麻州州立大学应该没加州的好吧?
看标题就知道我现在在哪了
那不是的,流浪汉只是治安的一个因素而已 费城雪城这种宁古塔照样很多治安很差的地方
dxw1491: 几个中国二代娃能上哈佛mit 还挺多的
有数据么?我看Lexington一年也就十来个,里面说不定还不少legacy
教中文吗
我记得疫情前我在中国城理发是30 上周去了一趟变40了 这还是只收现金不交税的
MIT legacy因素低 看看隔壁哈佛
我在芝加哥做头发只要300-400 波士顿420-600
果然这世界是个围墙 在硅谷的想搬去boston 在boston的想搬出去
dxw1491: 我看Lexington一年也就十来个, 这还不够多吗?放在全国也没有了吧
mashirooo: 在硅谷的想搬去boston 在boston的想搬出去 互为飞地,我就是两边住
在波士顿很多年, 情绪稳定,到很多地方旅游几天以后还是回到波士顿的感觉最舒服, 比很多地方更加有质地感。
同感,去了美国这么多城市最喜欢的还是boston
主要感觉人均素质比较高,反正比较舒服
浅吟低唱: 还有那屌路 难开得一逼 难怪被人黑是牛走出来的 这diao,bi,颇有乡音之感。老哥是南京周边的吗
Takema: 曼哈顿 Chinatown 新香港 虽然我很想去 但是岛上没地方停车 wxy2792: 老广不都自己剃 除非剃光头 不然还是算了 Skwbs: 去Quincy啊,都是老广在剪头,10块出头就搞定了,还不用给小费 有推荐吗?我实在不敢送我的头上门探路了,之前有家给我剪了个蘑菇头 那叫一个难看
法拉盛那边的店做头发是不是特便宜 好多朋友专门跑过去做
受不了波士顿这傻逼天气,四月份还要开暖气,准备跑路了
除了开车的时候
Quincy我可以推荐一家 image salon,男士纯剪18,剪完可以去对面吃大茶饭。不过这种店你就别要求造型了,纯给你剪短
我在 浅吟低唱: 那屌路 还没有违章记录,我可能也是有点厉害 有时候开得让人想死
那路就更别说了,第一次开车去城里或者隧道绝对迷路。纽约不比这好开多了
是便宜,但我不愿意去那个地方,太破了 专门跑一趟不值得
从波士顿/东岸搬到湾区再搬回波士顿,真的是感觉治安和人的素质好太多了。 只是冬天太漫长太冷了,今天被冷风吹得又穿回了羽绒服。同意ls各位所说的,路况差,物价高,房租贵,居住条件真的很差,然后中餐一般般。就是看每个人如何衡量这些trade-offs了。
是挺破的…城中村既视感
还有个大缺点是回国巨不方便
有个说法是西海岸的人kind 但是不nice,东海岸的人nice但不kind (可能搞反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
列.伊.勃列日涅夫: 又冷房子又鸽子笼又得挤公交 sfh都挺大的啊. 虽然老 冷是优点. 而且冬天虽然长,但气温不是很冷,只是风大 晴天挺多的. 比西雅图强多了
这破地方也不适合养孩子啊,冬天太长没地方去,除了室内还是室内。1月份到现在鼻涕没断过,发烧2次,大人被传染感冒也好几次。1月份之前在国内呆了两个月都没生病。
beiji: 居住条件真的很差 住郊区非学区town. 在suburb找工作
dxw1491: 冬天太长 滑冰滑雪
生活成本低的地方都适合,比如midwest
加州也可以滑冰滑雪,不需要在零下20度的宁古塔玩这个,而且雪况还很垃圾
Skwbs: 大缺点是回国巨不方便 如果家在中国南方非常方便, 因为有CX
dxw1491: 1月份到现在鼻涕没断过,发烧2次,大人被传染感冒也好几次。1月份之前在国内呆了两个月都没生病。 我还以为是我身体变差了,我来了之后感冒频率高了两倍,还是和费城比 dxw1491: 加州也可以滑冰滑雪,不需要在零下20度的宁古塔玩这个,而且雪况还很垃圾 正确的,不是雪况好去滑雪,是真的没其他事情做了
我寻思加州回国也有CX啊 票还多
dxw1491: 加州也可以滑冰滑雪 加州滑雪金钱和时间成本高. Boston我家30min距离就有雪场,季票才几百刀,每天都可以去滑.
喜欢历史人文的 Boston挺好的 似乎也在走下坡路。。。
上周我mit本科harvard phd的同事和我说麻省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违反很多法律,只要大家愿意法律随便违反。。。。 想搬家
SFH都100年清代建筑了,偶尔有个2000年后的都算新房了
在哪儿不都这样吗
SkylerY: 因为我不是普通打工人 乐姐的生活我的梦
你天天去的话属于滑雪爱好者,那可以去丹佛或者盐湖城
dxw1491: 你天天去的话属于滑雪爱好者 我指 每天下班后都可以去滑个夜场. 不耽误工作生活 丹佛没工作啊 而且丹佛生活便利性估计不如波士顿
丹佛有很多tech company吧
Yes 感觉西海岸的美国人是fake friendly 东北部的人比较冷 但是普遍没那么假
LeoQ8: 丹佛有很多tech company 我是biotech
jhjys: 在suburb找工作 光这点就比较难 现在RTO每周至少三天都要去downtown进办公室
為什麼妳不是普通打工人?
因为这是泥潭著名杀猪盘呀
我来美国之后就一直在东部,其实也习惯了。冬天太冷就宅家不出门好了。但是有娃以后直接被搞破防了,因为送daycare必须一天出门两次再加上疯狂生病。周末要是在家带娃能直接累死,出去又很冷,就算遛娃也是室内活动。带娃还是适合暖和的地方,可以时不时出去放个风。
每次出差去湾区都不想回来
SFH这点我真的要吐槽 在一个下雪最密集的地方之一,很多房子居然都是没车库的 有车库的价格要翻好多
洛杉矶对应广州,接地气
dxw1491: SFH都100年清代建筑了,偶尔有个2000年后的都算新房了 郊区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2010后的”新房“。 lexington很多房子2000年以后的
感觉租房是便宜的 合租3b-4b 1000内应该可以,比纽约便宜
去吧,垃圾天气影响到心情的话没必要惯着,人一辈子也就那么几十年没必要委屈自己。
Lex历史建筑多建新房审批很复杂,所以2000年以后建起来的价格更是…
按照你的逻辑, 北京上海要空城啦, 都跑昆明去啦
波士顿比中西部好太多了
https://www.mass.gov/how-to/pay-a-jaywalking-ticket https://malegislature.gov/Laws/GeneralLaws/PartI/TitleXIV/Chapter90/Section18A https://malegislature.gov/Laws/GeneralLaws/PartI/TitleXIV/Chapter90/Section18A 是這樣的 jaywalking 違反MGL c. 90, §18A
北京我没住过,加州 上海 天气不吊打波士顿?我一直说加州,和昆明有啥关系,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城市
是,已经准备跳槽了 同学朋友都在那边,在这里总感觉很孤独信息也很闭塞
还在财富积累阶段不适合去波士顿 建议附近nyc 工作机会 收入比Boston高多了
刚来boston都有这样的抱怨,觉得一辈子买不起房。但渐渐的,都买了,偶尔又会自夸的自嘲,哎哟工资低物价高,我已经买不起现在住的房子了,都是什么人还在加价哦。交通也一样,路窄还全是坑,一到岔路就紧张,每个拐弯都不是90度,一眼望去三五个灯有红有绿,哪个管我?但熟悉之后又可能开的很猛,然后嘀咕旁边这外地人不认路还占左道。等等等。。。 我的观察,偶尔来旅游的和刚来定居的,一般很挫败。能熬上三五年的,一般越住越爱。 随便说两个我觉得好的地方吧(当然肯定不是每人都同意)。一是各种paid holiday和paid leave很多,好多地方也不怎么抓考勤,对比之下国内是真牛马。二是(好区的)自治传统深厚,大家珍惜这个局面也基本不滥用。比如,警察就比较nice,一般看历史清白态度还好的,警告一下就放行了,明显不是冲着kpi去的;即使开了条,上庭后法官也蛮通情达理。
就不说机场附近那一坨了,开着导航都能开迷糊 就城里又窄又单行的破路,每次进城吃饭都要吐槽
dxw1491: 上海 天气不吊打波士顿 ??? 冬天阴湿冷,夏天湿热露点高,黄梅天,上海天气好?
握手握手!每次从别的地方回来都像回家一样!甚至从国内回来
人各所爱,有人喜欢住空旷大house有人喜欢曼哈顿的繁华 波士顿算是我#2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了, #1给圣地亚哥毕竟天气太好了 ,氛围也比较chill tbh波士顿给我种frozen版的圣地亚哥
反正比半年不能出门强多了,就算想出门还要先挖一小时雪
上海是在家里都能难受的,波士顿在家里起码不会难受
波士顿就别碰瓷圣地亚哥了,圣地亚哥简直是完美城市
浅吟低唱: 那屌路 难开得一逼 我刚搬到波士顿的第一周,路上开了一圈之后得出结论:波士顿附近的政府拒绝维护非高速的公路。 直到半年之后去了一趟Worcester,这个结论就变成了:马赛诸塞州的政府拒绝维护非高速的公路 浅吟低唱: 比天气和老中数量比不过加州,比生活便利和文艺生活比不过纽约,比生活成本比不过芝加哥,比工资比不过很多地方 不过吧,只要允许人口自由流动就不可能有六边形的地方的,最后结果肯定是大家各有取舍找到平衡态。
在家开个空调地暖的事情,又不是二十年前还要硬抗
上藤的几率比加州高就是了。而且很多住波士顿附近的华人本身就是藤校毕业或者教书的,属于legacy
我说的是整体氛围感觉(天气除外)如果非要挑着刺说,那还真的挺累的,赶紧搬家吧
你不是biotech没必要来趟浑水啊,波士顿要真的那么好也没看多少加州大佬搬过来的
上海哪来那么多地暖,而且空调对湿冷效果不好
SD去过一次我也很喜欢,气候太顶了 给我的感觉比LA强多了,在LA差点就给黑哥抢了
波士顿的大家要不要搞个版聚啊?不就可以多认识些人了吗?
哎我也是没得选的,这个offer就是在波士顿,可能这边人力成本低于加州
下次吧,暑假要去西雅图了
Coutume: 上周我mit本科harvard phd的同事和我说麻省每天都有成千上万人违反很多法律 Have you seen people driving
哪里都是有好有坏,看你怎么取舍了。 我住习惯了还挺喜欢的,四季分明,春秋虽然短,但是春天到处看花,秋天可以去看红叶,夏天不热很适合怕热的我,冬天虽然冷,但其实也没那么冷,住这么多年里其实也就数今年雪大,大部分时候一冬天就两三场场大雪,对于住郊区的影响其实也没那么大。夏天北边很多地方hiking,冬天又能滑雪。
整个东北就不适合人类生存,冬天冷又长,夏天闷又热,堪比亚欧大陆的东海岸
https://www.bostonmagazine.com/news/2026/03/24/is-massachusetts-economy-in-trouble/ https://www.bostonmagazine.com/news/2026/03/24/is-massachusetts-economy-in-trouble/ The unraveling of the Bay State's economy—and why the clock's ticking. Est. reading time: 25 minutes
四季分明应该是DMV地区,冬天也下雪但是三个月就完事了。半年的冬天很难和四季分明联系上
岔个话题,周末有没有约桌游的可以喊下我吗,最好malden或者mbta附近的
最后一句话是?曹丞相?
BankOfAmerica: Boston我家30min距离就有雪场 which one 瓦包?
这样的吗,之前去波士顿旅游好喜欢这个小城市
我还挺喜欢波士顿的,我感觉没有Lz说的那么糟糕。和纽约LA三番亚图比起来,波士顿干净很多也没有那么乱,流浪汉的数量少很多,安全指数也挺高的,属于我凌晨3点在外面游荡都不会害怕的那种。吃得也还行,比不上纽约LA但是选择还是很多的。交通有地铁已经干翻美国大部分城市了(不过开车确实有点子烦躁,mass hole臭名昭著)。学生群体,华人群体,高知也多,交朋友也更容易。消费其实也还行,读博的时候也能省下钱,偶尔还能下馆子。工作之后更不用说了,多少还是能有存款的,但是住房可能要挑一挑才能找到性价比高的。 个人觉得如果要换城市生活真的找不到比这更好的了。好奇问一下楼主跑路打算去哪里,我来参考参考
有什么推荐的好去处吗?
Irs把你骗过来的么?
波士顿不适合全年呆,冬天要么滑雪要么去佛罗里达买度假房,夏天和秋天还是很美的
所以波士顿就是冷、贵、还难networking,这组合技真的绝了。除了工作机会,感觉其他都没啥compensate的了,难怪你吐槽啦哈哈。
可以吃饭,hiking啥的,找个交通相对方便的地方
我打算去san Diego了,物价和波士顿半斤八两,天气暴打波士顿,对打工人来说就是少存点钱但是心情好啊
我感觉interstate也不行啊,9395全是坑,反而state route好很多
我觉得纽约市好,有各种博物馆和戏院
时间再短,在我的概念里也是分明的四季 知道你不喜欢想搬走了,急需justify自己的选择,但真没必要每个说点好的人都回复
Watertown有个Arsenal District有那种event bar,天气好的话还挺惬意的
不想搬走的人不也在justify这离谱的冬天吗
你说的都对的,但是我觉得不同阶段人的需求不一样 我高中的时候很喜欢这里。一是因为我不需要和生活对线,主要的压力就是申请大学。二是周围的同龄人很多,会比较有认同感 上班之后的priority变了,对我而言职业发展,良好的天气(起码不能让人抑郁),还有社交渠道 更重要。湾区的确很多方面很屎,但是这几点都占 我想如果再往以后我要带孩子时候我可能会重新喜欢上这里。谁知道呢hhh
人都得justify自己的选择,但没必要抓着人杠
浅吟低唱: 还有那屌路 难开得一逼 这句话有着莫名的喜感 XD
“我可以说,你不能反驳”
作为北方人,来美这么久基本都是在偏南方 不想住冷地方 虽然工作也不好找,但至少没那么冷,再也不用扫雪了 小时候上学就扫雪,烦死了
确实这是优点,但是其他的税很高啊,还有各种其他的税,连costco买金条都要tax。ε=(´ο`*)))唉
阿拉巴馬的火箭城可以考慮一下
你不是说要找个热一点的地方吗?咋还是选了波士顿?
那是next one
浅吟低唱: which one 瓦包 Wachusett Nashoba
Boston这个城市真的很不错,在土澳蹲完移民监就准备在Boston & London居住了
现在天气回暖了,tbh我还是觉得芝加哥更美一点 /uploads/short-url/fqvbV3GFA2WfuuB3hXIJj4w7Dcz.jpeg?dl=1
对于Chicago有种莫名的恐惧(x 麻州让我们很有安全感
波士顿人素质也奇差 路上鸣笛骂街的非常多 比加州还糟糕
可能对国女比较友好?我前前前女友在BU读完LLM后就乐不思蜀,说啥都不肯走了。
the most civilised state
其实我就很喜欢波士顿那种清冷的天气,特别适合我们东北人生活。
曾经对Chicago一大不满是风太大 波这个冬天过完之后我觉得好像也还行
我从芝加哥的冬天来到这里的冬天,我感觉这儿天气真好呀!冬天也暖暖的,很贴心!
冬天冷时间久是事实,你觉得杠你开心就好
MGJ 这个帖子我可以发言 当时西雅图和波士顿选了波士顿 我现在都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决定,波士顿最吸引我的是diversity :biotech, Tech, pharm, consulting etc. 不然见面全在聊pacakge 有点无聊儿 最大缺点:依然五个月冬天,受不了,在国内的时候从小3月是春天 这边要四月底五月初。 现在呆了9年了,一直思考过跑路这个选项,但是太懒 搬家还得重新认识朋友
我记得最冷的那一阵子车坏了走路上班 车道是没雪的,因为全堆到人行道上了。过马路也是看缘分因为雪把红绿灯按钮埋上了…然后这个风感觉也是永远只瞄着正脸吹的。 但我转念一想上班困难我不就可以光明正大wfh了吗 波士顿果然是太暖心了
AdamHe: 四季分明,春秋虽然短,但是春天到处看花,秋天可以去看红叶,夏天不热很适合怕热的我,冬天虽然冷,但其实也没那么冷 更准确的描述是冬夏分明春秋混乱吧 这个春季,我的天啊,上星期27°这星期0°,感觉一个月过了四季
感觉乐姐后面不缺排队的猪
这个描述绝了!太准确了,和三体乱纪元一样。前一天开空调后一天开暖气。
你去湾区也可以正大光明wfh的
fastest_911: 不是biotech 为什么要去波士顿
天气不好,风大雨多雪多。中餐不好吃,不知道为什么连锁中餐来波士顿至少难吃一倍,allston那开了又倒闭的中餐馆特别多。房租贵,买房贵,生活成本也很高。
Offer在这里没得选
biotech的工资也被tech吊打,股票也不太行
个人觉得除了不能毕业就拿1M大包波士顿挺好的
快兩百樓了還沒吵架喔? 對對對 什麼鬼地方 都不住 你們都別來啊
/uploads/short-url/fs3YwzBZaUHNkjnAKGZymkBOKVE.png?dl=1 在Lexington high school得卷到3%才能去哈佛MIT,这还不知道去哈佛里面的有多少是legacy。别辛辛苦苦卷到头工作被AI抢了就搞笑了
所以要足够有钱才能在Boston呆着 一个叔叔(父母熟人朋友)的女儿就在Boston,似乎是JD,准备干两年lawyer,叔叔大约是世界前2000的富人(前段时间和AI聊天才有这种量化概念,竟然比Taylor Swift, Kim Kardashian 这种 celebrities 还有钱 ) 当然,这个“2000”感觉水分也很大,前段时间在西澳拜访了叶的后代,更是大开眼界了 orz
浅吟低唱: 说起这个,住在MetroWest的老中真的不太方便,剪头发和中超都很远,感觉比我在费城没车的时候还麻烦 过于真实,尤其是做头发每次都得去Allston做大半天停车都不知道怎么搞…
Allston做头发有推荐的吗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4780/152 作为一个老波士顿人 那应该知道今年冬天只是个例啊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40910/117 在读学生 实际是从宁古塔搬来一年多吧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68148/8 在麻省住了好多年了 要是真的好多年你就应该知道这的冬天一般不冷,前几年雪季都不长 觉得适合 fastest_911: 家庭比较稳定想养孩子的 是因为你住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51661/4 Waltham 么?住那确实会有这种感觉
拿利物浦还不如拿北京国安作比喻.
正是因为前几年冬天不冷,来之前我才觉得没啥问题
0910: 天气不好,风大雨多雪多。 看了好多楼,真就没有比如南方人偏偏就喜欢冬天爆冷,天气极端这样的地方吗?像加州的天气就无聊到爆,一年到头都是几乎一样,反而羡慕波士顿纽约这种,突然一热突然一冷,突然就来个炸弹气旋大暴雪,以前在国内就很喜欢突然来个超强台风,还要在台风天跑出门站海边追风
大城市都贵
天坑专业人还是挺向往去Boston的biotech/pharma工作的
我是南方人,我真心不喜欢冬天的波士顿,偶尔那么一下的暴雪或是大雨,假如刚好那些天不用出门,那肯定是很惬意的,但是假设一周五天要去办公室,或是学生一周三五天要去学校,很难说感觉这种突发恶疾的天气会是个好事。但是夏季的波士顿,也可以说美如画,一切都那么美好
SD我之前考虑过,但感觉工作岗位太少了
ADI Skyworks NXP Teradyne你是哪家
不是吧 你也在bos啊 jadyeee: 南方人偏偏就喜欢 从小没见过雪,第一次在芝加哥见了大雪觉得好美好开心。虽然后来习惯了些,但还是会觉得很漂亮。 有时候实在是太冷了外出三分钟手冻伤都没知觉了,但想了想比起福州那种出门只要站在室外什么都不做三分钟就会浑身湿透粘腻,不开空调就烦躁无法集中注意力的夏天,我还是宁愿被冷死。
湾区和波士顿就是给baby boomer当牛马打工,不过可以收获亲友口中的赞美
對啊 你刷泥潭強度還不夠啊
Scotts: 收获亲友口中的赞美 嗯 大家都知道賣羽絨服的 /uploads/short-url/ySc5zUJgZ2l6BPfOoaIpohpLkBE.gif?dl=1
话说回来,newton马上就要开C Mart的分店,Natick Mall的亚超和food court今年预计也能开起来,比之前会方便很多。 除了物价不匹配收入,这地方对于喜欢冬天的人比如我还是很友好的。
这位坛友看起来真是完美好丈夫
那好像不是C Mart分店,是搬过去了吧
ValerieScarlet: Allston停车 也是pain in the ass 凡是有点生活区的地方(或者说Google Maps是黄的地方)开车、停车都是pain in the ass 可能walkable和有车族friendly无法两全吧
不知道你什么行业,南加州可以找找看?
东边城市普遍比较walkable,西边开车来的,没车根本不行
我超喜欢Boston的,除了冬天 适合夏天待,冬天去南方的大雁活法
个例肯定有啊,但大部分的人肯定不喜欢,不然为什么那么多东三省的人跑去海南。
跟我听到你搬到bos了一样惊讶吧 冷死的有卖火柴的小女孩和泰坦尼克号 相反的就只有建筑工人和夏天锁在车里的 让我选我也选冷死
和加州比起来还算好。我们Town这几年每年都有加州搬过来的,都说卷不动,不过来麻州卷还是绰绰有余
Chris: ADI Skyworks NXP Teradyne 都不是
SkylerY: 想了想比起福州那种出门只要站在室外什么都不做三分钟就会浑身湿透粘腻 正解,东南沿海都这样,冬天黏糊糊,夏天也黏糊糊,还不如彻底冻到零下二十,起码不黏了
深有同感 印象最深就是一群人大汗淋漓挤在教室里,还不让开空调,卷子都粘在手上
那就在Boxborough?哈哈哈 半导体这边机会还是很多的,当然跟加州确实没法儿比。自然环境的话,只能说每个人喜好都不一样,喜欢哪儿就去哪儿呗
Ann Arbor Michigan
jadyeee: 真就没有比如南方人偏偏就喜欢冬天爆冷 一个人会下意思地怀念他一生中最悠闲的那段时光,对当时的环境也更偏爱 都说PhD读出来不容易,但往前不够独立什么也做不了主,往后不够悠闲也老了 我一个同事河南人,在湖南读的本科,Vermont读的博士,去AZ待了几年最后还是更喜欢东北的气候。像我这种在成都待了7年但是博士在西南、工作前几年在CA的,就受不了美国东北,迟早要跑路
人的气场和城市有点玄妙的,不合适可以自由移动,反正这里也没户口啊
喊得汉斯 老的老四
多伦多4月还要下雪呢,东岸这个纬度城市基本都一个屌样
哪个叶?建英么?
那还是去南边吧,佛罗里达什么的不错的,就是夏天太热了,不然你半年搬一次,两个地方来回跑。这样的话可以撸两边的卡
对的zs
LA the best
芯片也可以来 Austin,生活成本低,就是夏天比较热比较无聊,适合攒钱
我先把东北这边的银行都撸完,我再换地方。 没事,我还有大把的好时光。
难道已经Fire以撸羊毛为乐趣?
波士顿有金融业?
Fidelity, State Street这种算吗?
广义的金融服务业 三大咨询公司 bcg和bain总部都在Boston
西雅图有直飞回国的飞机
波士顿也有啊,海航、国泰
原来波士顿也有直飞,还以为东岸只有纽约JFK 好像IAD 也有到北京的
国泰商务太难抢了,十五个多小时屁股受不了。之前都是换日航,现在也越来越难了
来加州 南加不错的,去sd或者la
乔林隔壁有个韩国理发店,还可以
kingsosing: 乔林 感觉他们家是我印象里最好吃的火锅,至今想念 (甚至一度怀疑他们家加了罂粟)
哈哈,这样西雅图就啥也没了
為什麼呢
教育资源是真的好,看取舍了
医疗资源也好
还真是,之前暑假回去过一次,白天真不是能出去的天气
是的,但是医疗资源好的地方多啊,教育资源好的地方少
dxw1491: 男士纯剪18 这太贵了吧,纽约就8块。
blackradish: 一是各种paid holiday和paid leave很多 你自己每个payroll里多交了一笔上贡paid family leave
虚线X: 凌晨3点在外面游荡 不知道你凌晨三点在外面游荡啥,州政府的规定除了赌场都没地方开门的了。
dxw1491: 圣地亚哥简直是完美城市 以前我也这么觉得,这次去Hotel del Coronado,大跌眼镜, 海滩居然是关闭的,到处都是警示牌。 原来墨西哥天天往 Tijuana River 喷粪 排污水,搞得圣地亚哥海滩大肠杆菌超标。 持续好几年了,没人管。 https://www.nbcsandiego.com/news/local/coronado-shoreline-closure-expands-sewage-contamination/4009492/ 圣地亚哥的问题就是离美国中心太远,离墨西哥太近,这就比新英格兰低了一头。 在Coronado买2M 3M小黑屋的老头有福了。
chiton: 冬天一般不冷 但是这里的冬天时间久非常抑郁,晒太阳都没用。 /uploads/short-url/nKAhLjUkVq2ncuwxukO0kkwdXYW.jpeg?dl=1
今年是有点久抑郁了
hell no as a umich graduate
所以你攒到钱了吗?
多少钱算攒到钱
大老师实现了吗?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2110 /c/life/51 二手丰田卡罗拉 无高利率信用卡债务 Costco会员 不需合租来分摊房租 /uploads/short-url/ysA0Oz1g3Nd0ny0K2vAkviir7xV.jpeg?dl=1
全中,美国梦实现了
我觉得大家心里的完美那的圣地亚哥应该是la jolla周边 不过sd人确实比波士顿人友善多了
这两天在波士顿季节性过敏感觉要死了,眼睛红红痒痒的,还流鼻涕。 波士顿的春夏是很美,也是真的要命
波士顿的朋友刚发给我的 /uploads/short-url/gRHb5k3lCL1lgqHmSPJS6q2tqz1.jpeg?dl=1 /uploads/short-url/odD55GlFv7UmtZvH5Tlon6aRvZx.jpeg?dl=1
young sheldon好看吗
我没看过哎,这是朋友发的短视频片段
还不错,和生活大爆炸有很多梦幻联动,看起来有点意思
总算是天暖起来了 就这样反复被冬天和春天PUA
感觉天气终于好一点了,准备从纽约去bos这个周末玩一下,顺道把一张hyatt快过期的房卷给烧了。 有什么吃的玩的推荐的吗?
纽约来的就啥都不用推荐了吧
推荐的不好说,但避雷的有你需要吗
哦今天该吃V-D了
有什么避雷吗?
太贵的不要去 波士顿一般的店的最多就是难吃,贵的就是又贵又难吃
吃快餐吧,省着钱回纽约吃多好
懂了,那就不用搜吃的了,随便吃点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6063/5376 /c/jobs/33 点评下这周在波士顿吃的 中餐: 口口香:面条本身还行,但是大盘鸡比较拉,从没吃过那么难吃的土豆 鲜芋仙:去了两次人都挺多的,点了豆花和冰感觉还都不错 Jahunger:西北/新疆菜,米其林指南收录,要排队,点的菜不多但感觉蛮一般的,烤包子怎么那么干巴巴,可能比较符合白人口味吧 十秒到米线:无骨鸡柳好好吃,米线正常水平吧,服务感觉一般 一麻一辣:炒菜口味都还好,就是锅仔羊肉上面有毛,哎海… 我上周刚去,最推荐那家泰国菜
中国城那个五味七品楼,之前我们吃出头发 Newton那个鼎厨,之前也是被查封了因为厨房里有杰瑞大军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快餐:Popopyes,每次吃完必窜,不过你大老远来肯定不会为了吃黑哥炸鸡对吧 要说我觉得推荐的的,穿山甲(纽约有),素描湘(感觉目标群体是老白但主打一个卫生),Noah‘s Kitchen,Hanto(有点远但我觉得真挺不错的),维多利亚海鲜酒家(地道老广餐厅,有概率你觉得他们服务态度差但是老广讲话确实是那个调调),Tora(中国城地下室,宝藏),太多了数不完看你想吃啥样的
雅苑根本不谈了 纽约华埠随便拉一家都随便打
主打一个量大打包一次吃两天
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烧烤、炸串、煎饼果子或者凉皮的店铺推荐啊?
Douraeman: 广东人的气质 请上照片举个
一定要推荐可以去吃Wealth Seafood Restaurant,路过Quincy的话可去 不用专程去
你要求还挺高的,这些都被法拉盛吊打
感觉云南魏道米线挺好吃的,快要当食堂了
反正Shaanxi Gourmet我感觉一般,挺多人推荐的。羊肉串还行
Jahunger的羊肉串还行 凉皮我觉得Arlington的Home Taste还行
我超,Home Taste 看着就好好吃啊,加入波囤必吃榜
宽面和肉夹馍也不错
Jahunger的鸡肉米粉很夯
Hsc: la jolla周 也不太远 大肠杆菌被海水杀死了吗?
Jahunger不就就是罗德岛的大盘鸡开来的分店嘛
波士顿周围上学的感觉留在那边还挺多的
租房贵 买房也贵 除非码农或者金融精英 其他的负担房子也很困难 普通人就别凑热闹了 去中西部过普通日子
海水杀不死这个吧 太阳或许行
离亚洲最近 列治文中餐 波特兰免州消费税 免州收入税 (股票少的话 )
对啊 不知为啥他们两家的炒面都特别粗 怕炒断了? 以前拽得很 有些菜还不让外带
还不错,这下要吃成碳水脸了 这么多70 刀,老铁们觉得这顿值吗? /uploads/short-url/93H8ATVsk5uS5DFcO6P2yV1VI65.jpeg?dl=1 /uploads/short-url/tIAIln0UcUYSMroRALLQaOti43z.jpeg?dl=1
fastest_911: 中国城那个五味七品楼,之前我们吃出头发 Newton那个鼎厨,之前也是被查封了因为厨房里有杰瑞大军 不得不提的还有一个快餐:Popopyes,每次吃完必窜,不过你大老远来肯定不会为了吃黑哥炸鸡对吧 要说我觉得推荐的的,穿山甲(纽约有),素描湘(感觉目标群体是老白但主打一个卫生),Noah’s Kitchen,Hanto(有点远但我觉得真挺不错的),维多利亚海鲜酒家(地道老广餐厅,有概率你觉得他们服务态度差但是老广讲话确实是那个调调),Tora(中国城地下室,宝藏),太多了数不完看你想吃啥样的 死去的回忆在攻击我
starlight: 人各所爱,有人喜欢住空旷大house有人喜欢曼哈顿的繁华 波士顿算是我#2最喜欢的美国城市了, #1给圣地亚哥毕竟天气太好了 ,氛围也比较chill tbh波士顿给我种frozen版的圣地亚哥 我就喜欢曼哈顿那种热闹 波士顿呆了3年吧 冬天冻死我了 但是朋友也是那时候的最多 纽约就算了 勾心斗角争相斗艳的挺多的 主要是网红多 默认网红就是杀猪盘 连网红自己不也这么说么 婉拒 小网红纽约也混不起什么风浪来 你庙太小了不配 默认不找朋友建立关系 但是纽约是真的好玩 这个确实喜欢 波士顿人喜欢在家 因为天气冷 城市偏小 主打一个lic+fls的程度吧 大不了 算上Jamaica 没多大 波士顿太冷了 城市什么的都很好就是太冷了 像长寿不能在冷的地方生活 一个是心情另外一个是心血管什么的不能在太冷的地方 总是波士顿肯定能到top 5 前三到不了 毕竟还有尔湾 圣地亚哥 拉斯维加斯这种 现在已经被加州阳光给迷得不行不行天天想出去 波士顿就天天想回家
凉皮推荐姑娘手(可惜倒闭了)
姑娘手是中国的那个姑娘手嘛
这是哪家?
楼上说的arlington 的home taste,招牌中文叫家乡味 里面有个男的老哥一听就是福建人hhh
fastest_911: 维多利亚海鲜酒家(地道老广餐厅,有概率你觉得他们服务态度差但是老广讲话确实是那个调调 跟香港一样 你爱什么爱什么我说你不听就是你的错 但是他们是真的推荐的一般还不错 我一般都听 比如说避风塘龙虾你就不要点了 你吃不完 那我就不点 听人话吃饱饭 去了我就安心听他们推荐 不插话
居然吃米饭… 明天吃兰州牛肉面吧
哦哦去过,不过没点这几样,所以没认出来
哪家兰州拉面啊?我明天到 Washington D.C. 了,等我回来再吃
https://maps.app.goo.gl/Ypc8sh4fNHKngFFA6?g_st=ic
我特别喜欢Victoria Seafood,有几年几乎每周都去,从来都没觉得他们服务态度不好。我不说粤语,但是他们也对我挺好的,后来去多了还有靓汤喝。 推荐的菜也都挺诚恳的,点多了还会劝我吃不下别点了,下次再来吃。有次我想吃盐焗鸡,服务员说不推荐,美国这里没有传统做法的盐焗鸡,都是“假的”
我也挺喜欢他们家,本科刚来的时候就去那边吃了,每次吃完都送甜品
他家以前是我的心头好,但是最近质量下降得特别厉害,遗憾…
是的哈哈哈和香港一样,你听他的劝 就对你态度好,你非要头铁点他不推荐的大概率被白眼
在雅苑(Victoria)外带的米饭里发现过小强
救命,吃过好几次了。
哈哈哈这家好吃,我经常去
这家居然都没去过,chili square不好吃了以后都没吃过了
波士顿确实,都是family money。物价高,就业少,工资低 但是宜居啊,而且人都比较实在。我真心朋友都是在BOS交的
blackradish: 随便说两个我觉得好的地方吧(当然肯定不是每人都同意)。一是各种paid holiday和paid leave很多,好多地方也不怎么抓考勤,对比之下国内是真牛马。二是(好区的)自治传统深厚,大家珍惜这个局面也基本不滥用。比如,警察就比较nice,一般看历史清白态度还好的,警告一下就放行了,明显不是冲着kpi去的;即使开了条,上庭后法官也蛮通情达理。 你这是美国普遍情况,并不是说波士顿的好处啊。。。 美国有这些有点+更affordable 的房子,横平竖直宽阔的交通的,挺多的
本来想说波士顿除了天气和美食其他都还好,但是想了想这两个不好确实宜居程度弱一大截 其实我觉得在波士顿,住在附近有地铁站的城乡结合部应该是最幸福的,去哪都还算便利(其实波士顿的公交车系统也还不错了,这两年提升了很多)
太冷的地方家里一定要弄得特别舒服,适合喜欢宅在家的人吧,我是不行,老老实实在加州交气候稅了
Lan Feast确实还可以 起码面条是手拉的能选粗细 东西也都对 堂食最佳 就是除了面条其他菜都一般 我基本一两周带娃去一次
zhg: 基本一两周带娃去一次 直接把两字去掉吧
娃从小吃这么多味精汤真的大丈夫吗
最近吃了几次 Oya、Zuma 和 Oishii,Zuma 改成带自助的了,感觉还不错,但最好吃的还是 Oya。311,我朋友说不好吃,叫我别去。 日料脑袋请问还有哪里好吃吗?
去的这么频繁,好担心下次会撞见 快说说哪款拉面好吃?
我直接去你家找你们不就好了… 只吃过兰州牛肉面…
波士顿应该没有能吃的
约咩
坐等ls组织
/uploads/short-url/w5Lh4BF4Rsa6bPiNZ2fgjpfh26O.jpeg?dl=1
个人感觉波士顿没有好吃的日料hhhhh O Ya和Oishii感觉都是美国人做的? Zuma和多年前在迈阿密吃的那次比起来巨差 311我记得是fumakase 唯一有点特色的也就是二郎系的拉面yome wo katare了 另外yume ga arukara的冷乌冬我觉得也算蛮有特色的了
MoCangLi: O Ya和Oishii 其实都是我亲爱的老乡
MoCangLi: 唯一有点特色 pvd的pickerel,店主美国人但师傅是Keizo Shimamoto 之前请过东京ramen feel过来,这家大东京tabelog前三
笑死 反正我知道不是日本人
可以 下次去pvd就去试试 BTW头像不错 比之前有记忆点多了
头像没区别啊
都忘了以前你啥头像了(所以说没有记忆点) 反正不是亮色系的 XD
/uploads/short-url/eFCXiTmjAXApk5AMcw9a4znoyS0.jpeg?dl=1
怎么感觉我印象中还是更老的头像
坊间传闻美国一大半日料店/任何形式的Asian fusion背后都有一个牛逼的福建老板
这谁呀
国庆节我在家给狗过一整天生日你要来吗
听说311味道和性价比还可以,虽然是fumakase但是中国主厨是正经学过的 yume ga arukara都开纽约分店了,虽然我觉得挺一般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梦想乌冬能在纽约活多久吧。 纽约最不差的就是拉面乌冬
在纽约肯定是不行的,只能说夏天来一份冷乌冬还可以,但是也没到特意去一次的程度
Oishii居然父亲节后要关门了
这是要倒闭了吗?有幸吃过两次
我只在若干年前吃过一次XD 反正官方肯定不会说倒闭的啦XD 也有可能就是你一句毒奶 SkylerY: 其实都是我亲爱的老乡
来自小戏精 说是要退休了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a367eb1000000000f0075cb?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34.4&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hAy7UjdC7KVQWb_QPaGt4tMQQb2ADcObiE3KzEIxx20=&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N0tFMEY-O0I2NzUyOTgwNjY0OThIRz09&apptime=1781963432&share_id=ed9099d85b2a4a05a109bc15dc70898c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a367eb1000000000f0075cb?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34.4&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hAy7UjdC7KVQWb_QPaGt4tMQQb2ADcObiE3KzEIxx20=&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N0tFMEY-O0I2NzUyOTgwNjY0OThIRz09&apptime=1781963432&share_id=ed9099d85b2a4a05a109bc15dc70898c 3 亿人的生活经验,都在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