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拉面为什么这么好吃
辛拉面黑标最佳,Costco联名款曾引发抢购热潮。
1. 关键信息
- 粗面、大量油炸、500 大卡一包;煮 3.5 分钟冲凉水最佳(#19)。
- 对日本人而言辛拉面优于日清/合味道(#1, #5, #6, #15, #57, #80)。
- 需开火煮,微波炉水温不足(#84, #85)。
- 泡面版鲜少;nakiryu 方便面版曾受好评(#24, #27)。
- 辛拉面桶装黑标(black)口感最佳,其他版本一般(#125)。
- Lawson 自有品牌泡面(便当同款 logo)被指类似辛拉面(#124, #126)。
- 部分用户反馈辛拉面过辣,普通日本人可能吃不惯(#129)。
- Lawson 便利店设有电影院(#130)。
- 对比辛拉面,Coco Ichibanya 更辣(#131)。
- 普通日本人吃辣能力确实挺差,不觉得辣的东西他们大喊激辛(#132)。
- 鸡鸡炒饭(#133)。
2. 最新动态
- #134 分享了关于“日本人对辛拉面真实评价”的图片链接。
- #135 确认辛拉面为个人最爱,口味好评持续。
- #136 提及怀旧品牌“小浣熊”,表示其曾是真爱但已停产;该用户目前基本不再食用方便面。
- #138 回忆 Costco 曾推出 K-pop demon hunter 联名黑袋辛拉面(10包$11),因后续转为普通红袋而后悔未囤货,侧面印证黑标/联名款更受欢迎。
3.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有人认为国产面更香、性价比更高(#9, #36, #41, #68)。
- 口味两极:粘嘴、嚼不烂 vs 劲道入味(#68, #70, #104)。
- 调料包盐分过高,建议稀释(#67, #73)。
- 辛拉面口味两极:桶装黑标好,其他一般;有人觉得太辣(#125, #129)。
- 推荐替代品:统一茄皇、汤达人酸辣豚骨面(#128)。
4. 行动建议
- 煮时控制时间、冲凉以提升筋道口感。
- 偏爱劲道者选黑辛;避辣可选无辣版。
- 想吃更辣可尝试 Coco Ichibanya。
- 想吃更好吃可尝试统一茄皇或汤达人酸辣豚骨面。
- 怀旧党可寻找已停产的小浣熊(需注意渠道)。
- 遇到 Costco 等渠道的黑标或联名款促销时,建议适量囤货(参考#138经验)。
中国的传统康师傅/统一泡面,长大了以后吃着有股味精感。然后面条必须得精心控制成熟度要不然就会烂掉。 日本泡面有的时候面条没有嚼劲,汤底比较简单。 而辛拉面或者其他的韩国韩国泡面,比较筋道。怎么煮都不会烂,而且汤底科技感不是那么重,简单却让人怎么吃都不腻。尤其是黑标辛拉面,更是有股牛肉汤的醇香,可惜太贵了。4包就要10美金。 而且甚至对于面食最讲究的日本人,也很喜欢吃韩国的辛拉面。这是我在日本旅居的时候的一个观察发现。 我觉得可能的秘诀是辛拉面比较粗,然后用了大量油炸,所以热量比较高(500大卡一包)比康师傅和日本泡面热量会高一点。
因果推断: 对于面食最讲究的日本人,也很喜欢吃韩国的辛拉面。 doubt
辛拉面确实很好吃,面很筋道,口味也不错
吃不了zs
这是我在日本旅居的时候,观察超市货架,人们喜好,餐馆里面的菜品,以及刷大量日区短视频得到的主观结论。
因果推断: 观察超市货架 日本网上的一个梗是,发生地震了,别的泡面都被抢光了,只有辛拉面还没卖完,不知道你咋观察的 /uploads/short-url/3y25xdRzv5ecj6qtQCDXi61jhA6.jpeg?dl=1 /uploads/short-url/4Cd1l9Fk7CRCxtqYIpNYw6UIo8L.jpeg?dl=1 更多图片: http://specificasia2.blog12.fc2.com/blog-entry-3915.html http://specificasia2.blog12.fc2.com/blog-entry-3915.html
在美国 就面来说 辛拉面吊打99% 的方便面
真的吗 感觉随便一个国产拉面都比辛拉面香啊。我经常吃今麦郎的。 而且我有一个诀窍就是面饼刚刚化开以后再煮30秒就出锅。面特别筋道!
难吃要死,之前没车DoorDash买了没吃都给扔了,中国拉面dasher找不到
Weee上 亚米上随便买买不比辛拉面好吃?
hmart买过一个冬阴功味道的辛拉面 惊为天人
/uploads/short-url/tcYO5suMPrXRWpt0JNsINy0mqNN.jpeg?dl=1 泡面我目前最喜欢这个
喜欢的人很喜欢,讨厌的人很讨厌
吃过的韩国所有拉面口感都吊打东大和另一个东大
因为美国没有别的能打的方便面了
最好吃的是当年的娃哈哈方便面,面条用水封着而且非油炸,那是真的牛逼。但是后来停产了。
炸酱面和辣鸡面?现在中国出了个香菜面
韩国/中国产的农辛的面和北美产的味道不一样,更筋道一点,不过中国产的如果按照说明书指示的煮5分钟,吃的时候会坨,正常煮3.5分钟然后放凉水拔3分钟吃口感是最好的
因果推断: 而且甚至对于面食最讲究的日本人,也很喜欢吃韩国的辛拉面。 你怎么跟ai学坏了,开始halulu
niboshi ramen有方便面版吗
之前看评测都说金拉面夯 但我买了这款感觉有点寡淡啊
总的味道还不错,但吃多了就也那样吧。国内弄来的除了方便面。各种速食粥,螺蛳粉,肥肠粉等花样挺多的。感觉还是自己下个面配Costco的牛骨汤,或者煎烤的牛排肉加上新鲜蔬菜好吃又健康,不再觉得去日本要特地去吃拉面。
+1 来了美国以后只吃辛拉面BLACK
据说饭田商店的拉面有泡面版,不知道美国能不能买到
Somehow现在方便面我只喜欢吃拌面,泡面感觉面蘸不上味儿还油腻
没,但是之前吃的nakiryu 方便面版真的香
前几年经常买辛拉面,吃到后面想吐(因为山姆之类的美国超市不卖康师傅) 后面去大华买的康师傅还是觉得国产的面饼好吃一点()
divinebaboon: nakiryu 我在日本只吃过一次担担面 印象里汤底和中国的差别很大 其他的不记得了 /u/%E6%B0%91%E7%94%9F%E6%B1%90%E6%AD%A2%E7%B7%9A 你喜欢吃担担面吗
日本的担担面~担担面=日本咖喱~印度咖喱
coco ichibanya 不仅难吃还贵 不过spicy level不要选太高 我每次都低估了日本人吃辣的能力 每次都选个很高的数字 然后被辣死
那店智商税,咖喱和拉面不一样,去哪儿吃都差不多,coco没啥特色还卖得贵
咖喱还是印度咖喱好吃 北海道的soup curry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而且我吃多了会闹肚子
日清汤达人白象哪个不比这玩意强。。
有一说一,确实。在家里只囤黑袋辛拉面。 但再好吃也就是个方便面…
?我觉得辛拉面无比难吃。。国内的拉面很好吃。。
因果推断: 我觉得可能的秘诀是辛拉面比较粗 看人吧,作为南方人,我喜欢比较细的。
因果推断: 日本旅居 京就是不一样,去玩了一圈叫旅居
一股子化工味,都不如合味道 sjsj: 中国拉面 中超、韩超、亚米、weeee LBJ: 吊打东大和另一个东大 因人而异,个人觉得还不如挂面 亚米上的兰州牛肉面都比它好吃
/u/%E6%9A%B4%E5%8A%9B%E7%8E%89%E7%B1%B3 能否阻止充电以断绝其使用设备发帖的可能
认真的吗??很难吃啊。汤达人,今麦郎之类的吊打这个好吧
割以永治 BladesInk: 认真的吗?? 当然了,京平常吃都是豆汁卤煮炒肝儿这样的,辛拉面肯定美食了
国产方便面可以泡,辛拉面不能泡。但是国产面吃完了嘴里有股臭味不知为啥
我住了好几个月
/uploads/short-url/pMhJ0t5USIHrzcxc0LTTa5los5g.jpeg?dl=1 吃点好的吧
何意味啊? 跟合味道怎么比啊真的是
那肯定 再好吃也就是个方便面罢了
疫情那几年囤了很多,各种辛拉面 吃多了就发现味道太单一了。
正相反,辛拉面完全无感,不至于觉得难吃,但也不会自己买。另外,日本辛拉面基本只有对韩剧入迷的樱花妹才会买,日本地震扫货的时候没有任何调料的白水泡面都会被卖光只有辛拉面才会剩下来
没车去不了99大华,疫情的时候weee好像还没卖
咱这不是只比较方便面嘛。
确实好吃,基本每周末中午吃一次,之前最喜欢的是汤达人-酸酸辣辣,现在基本只吃金拉面了,而且煮的秘诀是水不要太多300-400就很浓郁
吃过男子拉面就不会觉得辛拉面好吃了。
感觉它和安城汤面都挺好吃,方便加菜加蛋,但在日本没那么畅销,不如日清原味 另外吃得比较多的方便面是prima taste laksa口味,以及indomie
辛拉面有不辣的吗?韩国的面确实很劲道,但是味道一般。论味道,老坛酸菜,红烧牛肉和新出的卤香牛肉都很好。味王的椒麻牛肉面加点醋也是好吃的
jin拉面很好吃,我觉得比辛拉面好吃
因果推断: 秘诀是辛拉面比较粗 因为韩国和中日这里吃的不是同一类东西,中日把它归类于方便面,速食面,甚至可以是干脆面,方便面点心。这点扩大到东南亚,印尼面,新加坡面,泰国面都一样,煮久了就散了。 韩国不一样,方便拉面这就是主食,和米饭没什么碳水上的区别, 煮 的时间短面都没煮开,设计思路就不泡着吃的,这就是预制菜(饭)。 所以大家的发展思路都不一样。 当然中日也有韩国这个思路的“方便面”,但一般要去冷藏柜里找
因果推断: 中国的传统康师傅/统一泡面,长大了以后吃着有股味精感。然后面条必须得精心控制成熟度要不然就会烂掉。 这哥们是有多久没回国了?平时中国超市也不去啊?
我很迷坡县prima taste的laksa,家里不能断存货的那种。辛拉面海鲜料加的足足的,也很好吃
曾经被选为世界第一
小林文学.jpg
推華豐三鮮伊麵
这波云山vs小林我站云山
试试黑包laksa,hmart 4包16但真的好吃,面和汤都无敌
不吃辣的人感觉辛拉面不太好吃
不如合味道,汤达人也比它好吃
辛拉面好吃的代价是料包的含盐量超标,我每次都加50-60%
不喜欢辛拉面,黏糊嚼不烂的口感。韩国面都是这种口感 最喜欢的就是康师傅牛肉面还得是开水泡的不是煮的
黑辛拉面简直了,作为山东人对面食要求还是挺高的,只有这个面我可以吃,其他泡面都不咋地
面里面好像有点土豆粉,所以劲道。 starlight: 黏糊嚼不烂的口感。韩国面都是这种口感 可能也是因为土豆粉
他们揉面的时候会抽真空,把面团里面的气泡消除,会让面劲道,多一道工序。
辛拉面很难泡啊,康师傅两分钟就可以吃了,煮那么久干什么
那个料包感觉全是盐和味精,每次只给半袋还要加点白挂面稀释一下
/uploads/short-url/i2qtmXzdInROeing8mTLfvGRnIb.jpeg?dl=1 这款非油炸面饼的很不错,韩超一般6刀4包
不是中国泡面猪食,是除了日韩新的泡面都是猪食
辛拉面,料包没有油啊;中国方便面,酱包里面有油,更香
同感,自从有国内各种面和粉的速食以后,方便面(包括辛拉面)感觉就很垃圾了。 吃点热干面、重庆小面、宜宾燃面、桂林米粉、螺蛳粉、云南米线、南昌拌粉、豌豆拌面等明显更香啊
我不吃辣 喜欢出前一丁
没感觉有什么好吃,我还是觉得出钱一顶比较好
因果推断: 面食最讲究的日本人, 山西人震怒
prime taste 的laksa yyds加一,家里唯一会屯着的速食面 辛拉面的面口感好,但是味道不喜欢+1,它那个面饼拿来下火锅真的很好
我觉得康师傅香辣牛肉面更好吃,红烧牛肉面很难吃
我现在觉得今麦郎的河南会面贼好吃
kimcindy: 辛拉面很难泡啊,康师傅两分钟就可以吃了,煮那么久干什么 辛拉面还是比较适合用微波炉煮,直接泡的话水温不够
对我辛拉面都是用煮的。我就是觉得我火都开了那为什么不下正常的面
也还行吧咱就说
口味的东西真的很因人而异 比如我就体会不出来他有啥好吃 各种螺蛳粉 还有土豆粉不好吃吗 还有热干面 蟹黄面 选择多 如果要便宜的 老坛酸菜牛肉面我觉得很好吃啊 还有杂酱面 还有白家各个口味系列 基本都只要1刀或以下一包
网红对阵网红ucsd vs uiuc 你站哪个
赛道上比比
我抑郁了
最好吃的还得是新鲜面。其他的没得比。可惜没学会。回去得跟爸妈学学怎么坐面条了
你可以不抑郁了吗
我也是 jin拉面我最爱吃
是時候搬出王牌了 /uploads/short-url/5eZ90zIkhU3QUUBve6uR7CMmZyh.jpeg?dl=1
以前这个只是包装封面,现在还真的有跟画面一样效果的方便面 (视频里面最贵的那个方便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sMA1QNerNI
有的,绿色袋子,叫soon veggie ramyun,有汉字“纯”
这个还不错 我入境的时候带了几盒
辛拉面真是没啥好吃的啊,粗了吧唧的。还是国内方便选择多,味道也合中国人口味。
我和楼主感受相同,黑辛拉面爆杀所有其他方便面。前提是必须开火煮不能冲泡,而且必须是黑包装不能是其他种类的辛拉面。面食爱来自陕西人
只吃过一两次辛拉面,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无论是汤包还是面饼) 现在基本上就买出前一丁(黑蒜油猪骨)或者打折时候买康师傅(北美版的红烧牛肉味),不过康师傅挺咸的,吃的时候得喝好多水。 林酱可以试试东南亚的泡面,我们这T&T有营多和MAMA,还不错。
hosiet: 陕西人 评价一下这种速食面皮? /uploads/short-url/xG8AWbZHq70v4CpgF3SxnUU131y.jpeg?dl=1
辛拉面从来都不喜欢,有一种很奇怪的味道。但是他们货源打得很足,货架上只有它(卖不出去?)
没吃过,可惜了。本地有面皮店,一般馋了会去下馆子,不会买这种面食
这个面皮质感和陕西擀面皮没啥关系,调料科技味太重了,像那种辣条味
这个很好吃么,多伦多这边的华超有卖,但是好贵()
那别吃 回国再试试
同意不好吃 但是卖不出去应该不至于 他们通路很多 很多美国超市都卖 说到方便面呢 中超一般都有那种兰州拉面 比如 尕兰郎 自己加点酱牛肉 感觉无敌
下意识根本不会考虑”泡”面的scenario, like都吃猪食了还挑什么 所以确实不应该无意识的用泡面这个词
WilliamLi: 营多 太甜了,我看不如改名美国方便面
温哥华不是有一家很好吃的陕西面馆吗 我想去加拿大了
感觉美国的辛拉面不如国内,面条煮出来不够爽滑弹牙。 在美国我还是最喜欢吃农心的乌龙面,这个面条煮出来是最弹牙的。 /uploads/short-url/rubcSw3SQ1gB6tJ263ht8MlOzQn.jpeg?dl=1
黑辛还挺好吃的,但红的很不行,而且黑辛一个味道也不耐吃,还是开杯乐好吃,可惜买不到
这几家的面饼的弹度区别完全可以由{水温, 时间, 冷却速度}三者的调参拟合, 我之前无聊做过实验
可是我不在温哥华ww,我在多伦多边上
下学期来多伦多一起吃饭 我买车之后经常能来
好耶,欢迎。(不过如果你说的下学期是9月开始的话,那会我可能在交换)
阿 你来美国交换吗还是
NTU EE,不知道对岸给不给去呢还
怎么会想去那的 loo带着不舒服?
SuKi2cn: 不舒服 可太不舒服了。 选的时候只看了亚洲高校(为了饭好吃),新二不保证CS选课,HKU我同学去交换说体验一般,HKUST不保证CS选课,CUHK兴趣不是很大,京都大学语言不通,就选了这个。想着应该EE实力还挺强的。
辛拉面不能泡,必须得煮才好吃
你是加拿大人的话大陆和台湾应该也可以去耍的好像
是猪肝红捏
/u/lit1 请教老师这是什么牌子的 很好吃 /uploads/short-url/ieMiCwhXWMK36JngCSCxYYbq8Mf.jpeg?dl=1 刮台风店都关了就在便利店吃泡面了
辛拉面只有桶装的black好吃 其他也一般
没吃过 像是Lawson自己的牌子,它某些便当上也是这个logo
WilliamLi: 新二不保证CS选课 这意料之外 不过新加坡饭不一定比亚洲其他地方好吃
建议吃点好的 比如统一的茄皇 再比如汤达人的酸辣豚骨面
可能是太辣?感觉一包粉干进去其实还挺辣的,普通日本人是不是吃不惯
原来如此 我刚发现lawson还有电影院
timetravel: 可能是太辣 我刚才发的那个比辛拉面辣 可以去coco ichibanya感受下日本人能多吃辣
普通日本人吃辣能力确实挺差的,我一点都不觉得辣的东西他们大喊激辛
鸡鸡炒饭
/uploads/short-url/3hnI7Jt4GgT0D9uuOpkCcbNK2Xm.jpeg?dl=1 日本人对辛拉面的真实评价
这款也是我的最爱,真的好吃
曾经的小浣熊才是真正的神,不给没了。 现在我基本不吃方便面了
/uploads/short-url/yulElhOQLRnl2Y23XD3DCM0WDtM.jpeg?dl=1
紅袋辛拉麵送我我也不吃 之前K pop demon Hunter正火的時候,Costco出聯名黑袋10包$11,後悔當時沒有囤三年的量,幾個月後就變成聯名紅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