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搬去休斯顿,需要避什么雷?
西雅图迁休斯顿:Sugarland湖景房受捧及飓风树木风险新议
1. 关键信息
- 选址动态:社区讨论出现从Katy向Sugarland(糖城)转移的趋势。网友指出Sugarland亚裔比例极高(多为已入籍者),周边生活配套成熟,近期新增4家亚洲超市且Hmart即将开业;相比之下,Katy人口更多元化,但CCR/Fulshear等西部区域开发较新,社区氛围仍在形成中(#167, #170)。
- 产业动态:特斯拉在休斯顿开设的新工厂并非传统整车制造,而是生产Powerwall电池(#166)。
- 人口结构:休斯顿地区族裔构成复杂,包括华人、越南裔、东欧裔、中东裔及拉美裔等,网友认为当地社会氛围相对包容,不存在明显的种族歧视现象(#169)。
2.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自然灾害与房屋维护:针对飓风等极端天气,有观点建议可提前撤离至坎昆等地躲避,而非仅依赖本地防御(#172)。新增讨论指出休斯顿每年至少一次飓风,树木倒塌是主要风险。虽然部分用户偏好Sugarland的林荫街道和老房子氛围(#176, #179),但另一派观点强烈建议购房时避开树木密集区或要求移除树木,以避免安全隐患及高昂的砍树成本(#177, #178)。此外,Sugarland地区需特别注意地基问题(#179)。
- 社区安全与教育:若选择政治倾向较保守("红州"属性较强)的区域,需额外关注子女可能面临的校园霸凌问题(#174)。
- 学区建议:针对教育担忧,有观点指出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和圣安东尼奥这四个大城市整体政治倾向偏蓝(自由派),在这些区域上学面临的阻力较小,可缓解部分家长对保守地区教育环境的顾虑(#175)。
3. 经验与数据点
- 居住偏好对比:有用户将休斯顿与NJ(新泽西)对比,认为休斯顿虽房子较老但街道绿化好,且地税低于NJ;特别青睐Sugarland的湖景泳池房(#176)。
- 环境吐槽:新增关于“大花蚊子”的负面反馈,提示夏季居住体验可能受蚊虫困扰(#181)。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城市对比:关于西雅图(虾图)与圣地亚哥(SD)物价高低的争论仍在继续,部分网友认为西雅图整体生活成本高于圣地亚哥,尽管后者房价极高(#171, #168)。
- 生活方式适配:休斯顿被视为“空调宅人”的理想地,低电费优势明显;但对于有学龄儿童的家庭,自然灾害风险及社交/娱乐资源的匮乏仍是主要顾虑(#172, 上次总结中提及的娱乐匮乏问题延续)。
5. 最新动态
- 社区活跃度:CCR等西部新区房屋交易活跃,近十年内易主频繁,显示该区域人口流入速度较快(#173)。
楼主2大1小,双码,孩子小学
几年前太太辞职,近年来因为身体原因也想休息一阵,后来经朋友安利发现现有资产去休斯顿竟然能FIRE,去考察过几天生活成本确实比虾图低很多,吃喝玩乐也不输。最好的学区seven lakes房子也便宜的发指并且未来还会下探
目前相中了cross creek ranch (Fulshear),原因
学区好,近年来有追上seven lake的趋势
不在flood zone
周围环境优美
房子比seven lake新很多
缺点:
夏天湿热
蚊虫多(避开湖景房是不能能好点?)
回国不便(说不定将来有直航机会?)
上面两点家里蹲可解
有在休斯顿生活过的谭友能帮忙看看还有哪些雷点吗
【引用自 zuiaiwufan】:
夏天湿热
听德州朋友说冬天也可能会冷,毕竟南北一溜地形直筒子,降温也能降得很猛
“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蹲一个后续 记得分享休斯顿生活
【引用自 UScardAK】:
听德州朋友说冬天也可能会冷
可以赶冬天去考察一下
对于东北孩子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引用自 zuiaiwufan】:
东北孩子
那没事了 问题应该不大
【引用自 zuiaiwufan】:
怕热
那这个比较麻烦 湿热这个不喜欢的人是真受不了 国内广州深圳海南啊这样的
检查洪泛区历史,有些区域暴雨会淹
我反而比较怕热,夏天只能家里蹲
夏天在西雅图,其他时候在德州是个好选择
【引用自 zuiaiwufan】:
去考察过几天生活成本确实比虾图低很多
能展开讲讲吗?
我也觉得如果把美国当久居地,甚至考虑退休,西雅图这种不上不下的地方不行:没大钱也享受不到什么美式风情,物价高但也有无法忽视的缺点(半年阴天)。
不如要么去物价更高的san diego享受最好的气候和除了贵没缺点的完美;要么去物价更低的德州享受大院子大房子低人工。
【引用自 zuiaiwufan】:
楼主2大1小,双码,孩子小学
几年前太太辞职,近年来因为身体原因也想休息一阵,
楼主这是不再上班了吗,还是找远程工作?
疫情前是有国航的直飞北京航班的
太热了,早晚都热,我在德州的时候直接被天气劝退没养狗,不过fire的话夏天直接跑路回国就行
休斯顿不会,达拉斯会冷
【引用自 TheWorld】:
不过fire的话夏天直接跑路回国就行
有娃还是不行吧,要上学。还是说娃放暑假回去?
其实也有贵的地方,比如地税高。但是因为房价比西雅图低,所以最后可能交的地税就差不多
蹲坑了解一下那边学校怎么样
私校就st john和其它。st john全美也算排的上号,上藤校的不少。公校最好的应该是katy的seven lake吧,糖城的clements和市中心的carneige vanguard也很好。就是卷学业。上ut austin的不少。其它就不清楚了
夏天真的太热了……
FIRE了应该去气候不那么极端的地区吧,德州夏天太热了。你要不喜欢西雅图经常下雨,要不考虑亚特兰大
哎 有孩子上学就没那么方便了 要不然夏天冬天住在两个不同城市就好了
需要多少才能在休斯顿fire啊?
楼主貌似是全网第一个准备带娃Fire的,真的期待楼主分享更多细节。
不大手大脚可以fire
如果真搬了,考虑暂时fire,做点自己想做的project
湿热洪水 自然风光匮乏
楼主不妨考虑北卡?
Katy共校挺好的,St. John’s算了,不是那个阶层挤不进去
那得州夏天能晒死你
【引用自 打豆豆】:
不如要么去物价更高的san diego享受最好的气候和除了贵没缺点的完美
中餐太难吃
Zipair直飞。日本人连体育场也买下了,daikin field 。我觉得以后日本吃的能很多。
亚洲人没事儿不回去休斯顿玩儿吧,除了nasa,就剩看病了
follow这个网址就行了,有啥雷会说的。
weatherbug.com
Lightning Strike Map in Houston, TX - Tracker & Radar | Spark | WeatherBug
Local lightning strike map for Houston, TX and surrounding areas. View our lightning tracker and radar. Visit today!
避雷,雷暴的雷
都退休還留在米國…..這^^?
很正常啊,想要小孩接受美国教育
建议去德州的话,公民only
夏天热死你,冬天冷死你
平时随便去哪个地方都要开车半小时以上
CCR 有点偏,但是你只想住katy 也就只有ccr新一点了。 注意ccr有两个学区, 东边katy isd ok, 西边新房是Lamar isd, 也不差但是不如katy的Jordan HS。买房子时候可以看清楚。CCR 去中国城要走westpark toll 有点伤钱包,北边99和10的交界的Asian twn 也算能解决战斗就是吃的不行, 到处都是奶茶店,值得吃的基本没有。 注意夏天热死,防虫、蚊子,蚂蚁。房产税自住房有减免也还可以,保险比较贵。
谢谢,确实位置有点伤,因为还有小孩,所以不是Jordan HS就是Seven lake
另外休斯顿好像白蚁多?
7lakes房子都太老了。 我个人觉得katy isd的top 3 高中都可以去,(特别喜欢卷就去7湖) 7湖房子年龄20+ Tompkins 10+, Jordan HS 10年左右或者以内。具体可以看你接受程度。学校可以去har或者greatschools看。 白蚁做防护就好了。找人做或者home Depot走起。都不是大事.
另外更正一下,上面说的西边CCR是Lamar ISD。。手抖了
很多日本外派的。确实没啥好玩的,整个德州都没啥好玩的
夏天湿热
说实话感觉由于室外太热没法呆,室内又一直开空调,所以你不太能感觉到潮湿
蚊虫多
是的,西海岸呆惯了要适应一下,有蚊子也有小强
回国不便(说不定将来有直航机会?)
NH113也挺方便的,利好shuangchi 。但不建议把这种一年一两次的低频事件纳入决策
除了这几个
华人人口会远少于西海岸,尤其是传统意义的“好区”,你应该会明显感觉到成为minority,不像BRK 全是中印一家亲。文娱活动就是symphony之类传统白人活动的,不像西雅图有各种整活的华人。
中餐总体数量会少,不过性价比吊打西雅图 (edit: 你问楼下austin的,都大老远开过来吃 )
住在austin 好想搬去休斯顿,房子又大又便宜。中餐又多。直飞亚洲航班又多
如果Fire的话问题不大,休斯敦的主要黑点就是夏天热,但如果不用出门上班的其实没啥感觉。
以前上学的时候觉得夏天热死,后来跟LD双remote,家里车停车库(不用户外暴晒),以至于我俩觉得有一年夏天好凉快(结果看新闻高温创历史纪录了 )所以说要是Fire不用出门上班的话就还好……
【引用自 打豆豆】:
san diego享受最好的气候和除了贵没缺点的完美
打老师这么喜欢sd嘛 除了贵没缺点的评价也太高了 赶紧搬过去感受一下 也许就怯魅了
有遇到云山的福feng分xian
还有一点,去休斯顿还要重新建立人际关系。当然,如果那边已经有朋友了就还好。
真不需要。而且katy那边华人居多,想认识人太容易了。我们家都是i人,不想认识也认识了些
【引用自 zzr215】:
但如果不用出门上班的其实没啥感觉。
孩子踢球打比赛之类的恐怕还是要出去
我不想生小孩的一个大原因就是不想到时候要被迫社交,没办法太i了
可以生3个让他们自己玩就不用约play date了
北卡确实是看到很多人推荐的,大佬了解吗展开说说
看你介不介意附近有高压电塔
吃的很好,除了无聊休斯顿完美。我很喜欢潮湿巨热的天气,西雅图对我来说还是太冷。
西雅图本科 休斯顿phd,除了湿热和蚊虫,没什么大雷。双码 ,带一小,可以住很好的社区买很好的房子,生活成本会降低很多,钱会突然觉得很经花 ,带小孩会很方便因为不会因为连绵阴雨和低温出不了门。
@Yangff
休斯顿其实有不少华人/Asian,也有很多好吃的,而且城市摊大饼所以开车非常爽。气候湿热其实不是特别大的问题,因为去哪都是开车、门对门。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无聊的,而且自然灾害非常多,包括但不限于飓风、龙卷风、洪水、冰雹、冰雪(没错,冰雪天气非常危险)等。楼主你能接受一年停电和停水多少次?如果一年停电停水2次,每次3-7天能接受吗(富人区可能抢修快一些),稍微再频繁一点可以接受吗?
katy那边还是不错的,冬天就1月2月会冷几天,也就是零下5度左右吧,夏天很热,8月经常下暴雨会淹水,买房一定要看淹没淹过。住katy的话去中国城不算远20分钟左右,不堵车的话。katy的亚洲城没啥好吃的。回国的话iah有直飞东京和台北,这俩地方转也不错。休斯顿就是没啥玩的,其他的都ok。
虽然我不太了解教育,但怎么感觉可能亚特兰大气候更友好些
不如Philly或者cleveland, ohio
学区一样很好,物价更低,医疗也强
texas medical center就在休斯顿。这边医疗很强的。物价就不清楚了,疫情前真的便宜,现在就呵呵了
同西雅图先居民弱弱问一句请问多少networth可以在休士顿FIRE哈哈
不是公民不要去,排华的很,只能买一套房自住
红州
水泥高速,路噪震动,城区环线大堵车,高速车道多很多人瞎变道,不过修路多,有好有坏吧
city的路一坨,没人修
没啥好玩的,除非你喜欢biubiubiu?
保险可能贵,因为飓风洪水最近还多个雪灾冻漏水balabala闹麻了,大停电真是服了
湿度大,木屋地基蚂蚁balabala
其他虫子也很多,不过农药猛猛打就行了
有的社区喜欢在房子前面种树
以前电费便宜,到我走的时候因为之前的大停电猛猛涨价了
水质硬的不行,建议软水+ro
海运国内的东西不方便
哦还一个xfinity
katy那边中国人很多 cinco ranch 和 cross cinco ranch,最近好像jordan新房多,但是ccr isd好像是有两部分 fulshear更靠西和南的好像差一些,房子保险应该偏贵,避开flood zone。在jordan high打网球不错
sea过来应该觉得htx房子都跟不要钱一样吧…ccr 60w也能买3k+sqft的房子了…
这几年最冷是一两天零下(久了怕不是城市瘫痪)基本上11-3月是我觉得凉快的,夏天全空调吧,蚊虫(蟑螂)住apartment其实还好,house估计要多一些
自然灾害这几年没有楼上说的那么多…?主要是大雨+停电和冻雨+停电,停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在的地方的问题,去年夏天有个暴雨停了两天,今年冻雨没停
中餐便宜大碗(最近变贵了)去哪都很远,比较无聊(指开车四个小时出不去TX,最近的是去OK和NOLA…开去CO/EL PASO可以10+h还在TX)
【引用自 zuiaiwufan】:
1小
你好好加油
单身汉适合在休斯顿及周边找华人dating找对象么
近几年很多winter storm
【引用自 zuiaiwufan】:
有在休斯顿生活过的谭友能帮忙看看还有哪些雷点吗
最主要的雷点是防止你孩子在红州的学校被bully吧,建议找种族比较均衡的学校
【引用自 DerekL】:
西雅图有各种整活的华人。
你是说ye ting之类的xxn?
【引用自 DerekL】:
中餐总体数量会少,不过性价比吊打西雅图 (edit: 你问楼下austin的,都大老远开过来吃 )
西雅图的中餐就别拿出来说了
他喵的 西雅图就是欺负不会做饭的码农吧
休斯顿有当年过来做餐饮业的华人啊,虾图这物价水平能来的就少了
说到底都是凑写代码的把收入水平拉高了
休斯顿不用担心这个
真的吗,我还以为Houston和Dallas比不了Austin
【引用自 zuiaiwufan】:
不在flood zone
老德州人告诉你
今天:我家房子不在flood zone
hurricane season:我房子被淹了
就一周,然后短袖再穿起来
别来德州了,呆西雅图挺好
避雷中餐太好吃导致变胖
隐约能嗅到日后OP会发类似 “没事不要在休斯顿FIRE”的帖子
我觉得在美国FIRE挺难得每个州或区域都有它独特的地理气候不是极冷就是极热,若气候好点的地区目前已经人群扎堆物价居高;在低收入州有些东西看似便宜其实七七八八加起来花费不必其他城市低,税少地大房大其实都是表面现象,背后隐形的房产税,水电费会蹭蹭上爬。
作为少数族裔还有2大问题就是亚超和种族歧视,在2-3线城市亚超种类和品质不齐全导致饮食方面会有显著降低;红州最大问题就是种族歧视,这不是新鲜话题也就不展开讨论了。
最后要的是枪杀,红州是出了名高mass shooting地区,我们可以住在好区但毕竟住在高危地区shooting的概率是避免不了的。
个人觉得最理想的FIRE地区还是亚洲
休斯顿有个称号叫 capital of disasters
Re 竟然这么多层楼才有人提,我在oh,去年参加了好几场抗议了,专门请了tx抗争过的华人来传授经验。
【引用自 打豆豆】:
物价更高的san diego
确定是物价不是房价?虾图物价已经比夏威夷高了,很难想象sd更高
这个环境下确实不建议华人来红州
【引用自 jwl】:
虾图物价已经比夏威夷高了,很难想象sd更高
貌似租房西雅图还是比sd便宜一点?
【引用自 DerekL】:
西雅图有各种整活的华人。
I meant 如果楼主有一些比如话剧社/街舞社之类比较chinese的社交+兴趣需求
西雅图的中餐馆是不是只要有手就能赚钱?
所有的餐食都是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装着,价格还都20+,分量是 LA 的一半,味道也更一般。。。。。。
谢谢大家,听完后不想去了
【引用自 是不是海比】:
雷暴
【引用自 jiayi123】:
去哪个地方都要开车半小时以上
【引用自 jidushnehan610】:
夏天热死,防虫、蚊子,蚂蚁
【引用自 JKVS】:
包括但不限于飓风、龙卷风、洪水、冰雹、冰雪
【引用自 JKVS】:
一年停电停水2次,每次3-7天
【引用自 xxxx222】:
排华
【引用自 domo】:
今天:我家房子不在flood zone
hurricane season:我房子被淹了
【引用自 jpoint】:
休斯顿有个称号叫 capital of disasters
【引用自 matisse17】:
问一句请问多少networth可以在休士顿FIRE
运气比较好很早买了些投资房,靠现金流能狗住,实在不行可以卖
【引用自 zuiaiwufan】:
听完后不想去了
开玩笑的,主要是因为好多朋友去了那边,一是因为他们过的都不错,二是想组团不想重启人生
北卡,亚特兰大,FL主要是没熟人
上帝牙垢物价劝退
热
虫蛇鼠蚁
飓风洪水自然灾害
被洪波歧视风险
身为极少数族裔,随时有立于危墙之下的风险
我也是考虑这些所以只能留在西雅图 更大的城市更贵 更小的城市都有上述风险
【引用自 打豆豆】:
虫蛇鼠蚁
后面三样其实不算多(至少没有老鼠在街上跑),但虫是真的多,经常看见比拇指那么大的蟑螂(美洲大蠊)和比拇指还长的蚊子(其实是crane fly)
我最怕虫子了,除了蚂蚁别的虫子我都怕,节肢动物和软体动物最怕
家里不爬大蜘蛛就能接受
大蚊子不咬人不用怕,就怕胖蚊子,开始吸血时候甚至会疼一下
大蜘蛛没见过 这玩意是不是还挺挑环境的
西雅图呆久了,甚至都忘了这个世界还有蚊子存在
大佬有决定搬吗?娃已经上小学了,过了上day care,preschool花钱的年纪。我感觉西雅图挺好啊。离亚洲近,周围风景不错。东雅图中国人多,娃也容易交到朋友。
西雅图是不是除了租房贵一些,生活其他开销也差不多?
西雅图租房不贵吧,我朋友租了一个比较大的2b2b,2700一个月,比湾区和纽约便宜太多了
求问共校是啥意思?
西雅图生活其他开销比NY都要贵了吧。油价已经超过夏威夷了,消费税10%+,今年还要加。中餐的价格就是个笑话。
好吧,我们家外食吃的比较少。主要看grocery 的价格。油价贵,可以开电车代替。
可能每一家的消费结构不一样吧,感觉除了租金稍微贵一点,无娃,或者娃开始上小学,西雅图并没有比其他州贵多少。而且房租貌似还比湾区纽约便宜。
气候虽然比不上湾区,但是比美东的冬天恶略天气好太多。
休斯顿挺不错的 恭喜lz
我们休斯顿人不管那里叫休斯顿
建议不要去
叫猴子屯?
grocery 的价格也贵,从AZ过来觉得至少贵30%,再加消费税。电车有extra多注册费,大约多1k。
气候冬天下雨真的是很多不见太阳。如果没有window office的话,冬天天亮得晚,黑得早,每天都会觉得是黑的。春天不错就是太短,夏天近几年也很热了。
学校可比东部差远了。公校当然不贵了,但质量差啊,前两年还有小学校长公开吸大麻多丑闻。私校可比东部贵多了,而且选择少。
户外蚊子不少,每年夏天什么蚊子,cougar,蛇都很常见。不过不去山里就还好
那你怎么不看 西雅图没有州税,很多地方房产税只有0.7%
没有州税?估计就还有2-3年吧。房产税已经去年取消了cap,今年好多人已经涨了30-40%。
【引用自 pipopipo】:
公校当然不贵了,但质量差啊,前两年还有小学校长公开吸大麻多丑闻
Bellevue的公立教育教育貌似还不错?搜了一下,有4 5所9,10分的小学。这真的比东部比如纽约,新泽西,波士顿9分10分的小学差吗?东部教育据说也很卷。
Bellevue School District budget deficit and school close. 问题多多啊。公校质量下降,越来越多学生去私校,然后公校入学不够,关校,螺旋下降。
google.com
Google Search
【引用自 蜡笔小新1】:
5所9,10分的小学。这真的比东部比如纽约,新泽西,波士顿9分10分的小学
跨地区看评分可能真的差挺多的
西雅图的硬伤是考不上华大就要去CWU,其他州公私立选择更多吧。
一样是交房产税,别人家孩子有那么多uc可以选,我家孩子只能在cwu,wsu里面选…
【引用自 pipopipo】:
今年好多人已经涨了30-40%。
房子估值和房产税不相关…是所有人加权平均。我家估值涨了20%,房产税涨了12% (符合
【引用自 Steve5】:
很多地方房产税只有0.7%
西雅图最大的好处是如果不是工资月光,0%收入税哪怕11%的消费税也还是很香。
当然,其他优点没了
【引用自 zuiaiwufan】:
几年前太太辞职,近年来因为身体原因也想休息一阵
你们这行,如果脱离市场3年,还能返回吗?
你去阿拉斯加才知道什么是蚊子
没有科技公司
【引用自 打豆豆】:
一样是交房产税,别人家孩子有那么多uc可以选,我家孩子只能在cwu,wsu里面选…
感觉只有加州是这样的,大部分州的public university都是一个好的旗舰加一堆差的分校吧(差的定义为综排100开外)
怕热去Houston?没事吧
看完楼里的各种回复,突然感觉生娃之前是不是应该鸡自己? 比如多学一门语言(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搞定一个身份, 能在德州FIRE的人那在欧洲的任何一个国家都能FIRE了,过去养老,然后公校质量和医疗平均又比美国好等于不花钱
image1179×814 173 KB
wa可以说是贫瘠了,赶不上平均水平
image1920×1395 210 KB
昨天还看到reddit上问为什么都是科技城市,西雅图和湾区相比创业氛围少那么多。我想说去湾区的人一部分是真的想搞技术,而去西雅图的人要么是被迫要么是为了省税(想创业的人谁会去西雅图啊)。但是现在西雅图两个分板块对tech bro不友好,我也就没说。
image736×476 47 KB
没明白 华州旗舰公立学校系统不是UW和WSU吗。。。
你非要待在西雅图周边也是WWU啊。。。
UC那种是特殊情况吧 毕竟加州人口是华州五倍 UC也就七八所 考虑UW招生数量好像特别多 并没有什么区别 反而因为UC有那么多对人有了更多区分
那你要算上私立大学的话,确实,我以为你只在说公立大学
私立大学就没什么偏向本地的招生了吧,私立大学不是你申请哪都可以
居住成本比加州便宜,教育没比其他“大部分州”差
只要选对了对比目标,就可以赢2遍
德州公校不少。好的有ut Austin 还有啥
【引用自 打豆豆】:
西雅图的硬伤是考不上华大就要去CWU ,其他州公私立选择更多吧。
一样是交房产税,别人家孩子有那么多uc可以选,我家孩子只能在cwu,wsu里面选…
感谢打老师回复。查了一下人口,就看最卷的华人吧。加州180万,华盛顿州20万。加州虽然有很多uc ,但是娃上华大不一定就比上UCSD这样的难。
华大也就几个专业强点,另外华州的华人profile高度类似,2者叠加,可见卷进这几个专业的难度。
uc的专业diversity高多了,华人的diversity也高,进好专业的难度大大下降。
而且加州也不只是uc,很多普通学校同样有好的就业机会,因为加州的工作多得多得多。
德州农工TAMU
【引用自 alicia0829】:
uc的专业diversity高多了,华人的diversity也高,进好专业的难度大大下降。
华人要是在湾区基本profile 也是一样的,可能南加那边好一点。但是就算华人diversity 好,大多数华人家庭也都是盯着好的专业卷,比如曾经的CS。
只能说你眼里的加州,和我眼里的加州,完全不是一个加州
既然说到“曾经的cs”,那你应该知道sjsu吧,不用卷进uc,照样进大厂
水深火热的美国人民
可能我是人在湾区吧,可能有点bias。我知道西雅图也卷。哎,但是考虑到加州的人口基数,我觉得湾区有娃家庭比西雅图的更累。
【引用自 打豆豆】:
我家孩子
影子都看不到的事情豆豆还在考虑呢?啥时候能有?
我看他从我娃还不是受精卵的时候说要生娃说到我娃都快会走了
不能光by state 害得看看人数吧 我记得WA人口还是不高啊
tesla 在houston 开了分厂
研发中心么,如果是工厂的话其实没啥岗位
【引用自 未知】:
Stanford 录取的学生中居然有40%来自California 美国在哪里上学会对大学录取有关系吗? 育儿
当然有,要不怎么说麻省教育好呢,同样percentage的学生本州更有优势
WA和MA同样都是7M人口,
MIT录取人数差好几倍,同样percentage WA可能只能去华大了
https://registrar.mit.edu/statistics-reports/geographic-distribution
Harvard没有找到state数据但是看新英格兰对比西部的人数
西部只…
按人均的话可能就是山河四省和北京的区别了
老中 FIRE 最大的幻觉就是被德州的房价骗了。算过 holding cost 吗?
虾图: 没 state income tax,property tax 也不高,对 FIRE 极度友好。
休斯顿: 没 income tax 对 FIRE 毫无卵用。Cross Creek Ranch 这种新区一堆 MUD tax,总和 3% 往上,外加年年暴涨的 home insurance,本金直接被反向收割。
虾图: 顶多半年阴天,家里蹲费点电。
休斯顿: ERCOT 电网薛定谔,飓风和寒潮停电是标配。买完房记得先掏两万刀装 whole-home generator。
虾图: 房子又老又破但有规划。
休斯顿: 房子便宜得发指,但因为没有 zoning,哪天家门口隔条街盖个化工厂或者 strip club 也是合法的
Dallas也存在这些问题吗?
所以说真的fire应该去纽约或者加州这种,好找华人社工上门护理? 感觉这个是fire退休老了之后的真刚需啊。
达拉斯除了房屋保险别的都没有
税1.8%
断电有过2次几小时的
zoning当然有 身边全是NIMBY不用你操心
你忘了WA的遗产税是最差的,只有3M免税,普普通通一个SFH基本就超了。fire在wa很危险,一定不能死在WA。
Federal Estate Tax: For 2025, the exemption is 13.99 million per individual, or 27.98 million for married couples.
WA Estate Tax Exemption: For 2026, the first $3,076,000 is exempt. 10% to 35% on the portion exceeding the exemption.
讨论搬个家都能卷到娃上哪个大学,老中真是太累了
tx三城虽然htx最便宜,但是宜居角度我觉得htx最差 甚至还不如san Antonio
【引用自 crystal_key】:
宜居角度我觉得htx最差
宜居是只气候条件么? 但是Houston 应该有最多的华裔人口聚集地,中餐好,加上自己好认识新的人,所以应该还不错吧?
看上去dallas还是不错的
以前在dallas住过一段时间, 还挺喜欢的 只是2020年之后很多地方都物是人非 不知道Dallas是否还是相对宜居
气候环境,道路交通,城市整体vibe
取决于你看重什么,譬如中餐多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力
德州没有实行“电网市场化”的地方,电还是挺稳的(似乎
雪灾的时候,电网没市场化的城镇很多都没有停电,相当于市政顶着$9000/MW的电价不掐电。市场化的地方很多停了至少几天
我有个朋友的儿子在里面,他家买的condo,就爸爸在大学里工作,家里条件就一普通家庭。但是她家娃一年级的时候进st john的,还拿着学校的经济补助。那娃很爱看书,成绩很好,他妈经常担心她家娃眼睛,不想让他看那么多书,想方设法给娃搞户外活动总之按他家说法,也不是所有的old money家娃都很聪明,st john也要成绩好的亚裔来拉高学校的成绩水平
【引用自 826aska】:
怕热去Houston?
全家就我怕,LD家里武汉从小在上海,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气候‘非常好’
【引用自 三三得九】:
脱离市场3年,还能返回吗
以前没问题,现在AI发展这么快,想回来的时候说不定码农这个职业都没了
【引用自 LoongIsSmart】:
休斯顿: ERCOT 电网薛定谔,飓风和寒潮停电是标配
这确实要研究一下历史记录,虾图电网也不咋滴尤其是东区到处都是电线杆子,一刮风下雨就胆颤,2年前那次大风停了1个礼拜快冻死了,很纳闷这么有钱不能把电线埋了吗
【引用自 zuiaiwufan】:
LD家里武汉从小在上海,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气候‘非常好’
这是在讽刺武汉和上海的气候吗
好多踩的啊,我来说说我的,搬到休斯顿五年左右吧
湿,所有人都这么说,我是真没有觉得,上海人,我觉得江浙沪比这儿湿多了,还闷
热,客观是热,但不闷,而且每天户外你能有多少时间,洛杉矶佛州也一样热,纽约夏天都快要100F
其他天气,我自己很喜欢艳阳高照蓝天白云,令人心胸开阔神清气爽,下雨也经常是一阵雷暴雨就下完了,不喜欢江浙沪那样阴雨连绵小家子气
上面说的虫,我家/院子只见过蚂蚁,没蟑螂没蚊子,户外会有蚊子,我觉得你买相对新房会好一点
停电目前感觉一年一次?但我仍旧也没装发电机或太阳能,停水没遇见过
其他想到再说吧,overall我搬过来没有一丝后悔过,但是不是搬去其他地方更好比如最近吹北卡的很多?我不知道呢
感谢回复。我不是楼主,但是也感兴趣搬家。楼上还有一些人说到红州歧视的问题,你有遇到么?
红州人都挺好的,不过政府最近天天针对中国,我也烦透了。
其实都是作秀,什么中国护照不能买房,我要是都去军事基地旁边买大农场,我不去瓦努阿图10万美元买本护照?
一个州长,一个Ted,两个活宝。
在达拉斯现在是印度人在承担火力,jokes都是关于烙印的,什么student driver, new mumbai之类的
大部分人根本没去过,就玩陈年老梗罢了
什么发电机都来了。
达拉斯天气再差,也不是西雅图能碰瓷的。
德州电网大部分是ERCOT,不接入电网的讲道理电网电多少钱和他们也没啥关系。停电其实是电网运营的问题,和电力公司也没太大关系。就算电力公司想给你送电,电网不给送也没辙。正常来讲电网应该是要轮流停电的,结果他们拉了闸就好几天不送电了。
倒是电力公司搞破产了好多,之后电价就涨了,德州的电价里就有一项是因为当时破产之后政府提供了什么援助之类的,然后要居民承担……
反正自从那次之后有房子的都开始买发电机了
日常民众,工作上班,这些都没有,0歧视。当然我也就是普通人过普通日子,大多吃亚洲餐厅,并不是什么住精英白人社区,去白人餐厅那种。
这里大多遇到的老美也都挺友好的,比如costco heb mall里会遇到的工作人员等等,可能是因为生活节奏不那么快
政治方面上面坛友也回了,现在政客就是靠反中来博上位的,德州佛州都是,因为实打实能捞到好处,所以如果还是h1b或者就职高校政府,有这方面顾虑就要自行考量了
有一说一 休斯敦亚裔还是挺多的
德州亚裔华裔的确很多,说明肯定是有可取之处
但是中国人限制买房一套是已经立法了,还有什么公立学校机构不支持h1b这种也是真的
所以说,已经入籍的还好,没有的慎重
意外怀孕了会一点点不方便
冰雹多主要在dallas,houston是飓风灾害更多
【引用自 YiBai】:
而且感觉德州冰雹比较多,屋顶经常换,保险越来越贵
其實一兩次不換也沒啥,不會漏的。倒是不換保險都會變貴,因為你的鄰居全換了
跟一个, 我家也打算搬去, 之前看中katy。 现在觉得sugarland 更好。
休屯在吃这方面是没啥问题,但蛮无聊的,周围开好几个小时都是大平地要爬个山都没有 夏天这鬼天气就不说了,又热蚊子又多还经常暴雨,有次暴雨路面积水,我一个朋友开车一不小心开进路当中一个一米多深的积水潭最后还是911把她救出来的 看你平时喜欢干啥吧,如果本来就一直喜欢呆家里的那其实挺不错的,天天开空调电费还便宜
新建的工厂, 造powerwall 的电池
sugarland 亚裔最多, 但是这个亚裔指的是烙印. katy diversify一些. 但是最近sugarland周边 Asian也越来越多了, 光亚超就有4个了, hmart 也快开门了. 着实方便
隔壁New Orleans不服
蜡笔小新1: 楼上还有一些人说到红州歧视的问题,你有遇到么? 休斯顿 老中, 烙印, 老越, 东欧的, 中东的, 东南亚的 老莫, 中美洲一帮子, 南美的都不少. 谁也别歧视谁, 都是泥腿子
sugarland老一点 但是比较近+成熟 学区也不错 katy新一点 cinco ranch那边还好 往西ccr fulshear就更新了 小区都还是小树苗
jwl: 打豆豆: 物价更高的san diego 确定是物价不是房价?虾图物价已经比夏威夷高了,很难想象sd更高 我感觉SD没虾图贵啊
休斯顿挺适合天天蹲在家里吹空调的宅人,不过有上学的娃那还是不好说。自然灾害么,提前逃去坎昆躲一下就好了
近十年易主了
有娃的话的确要考虑bully问题 (如果地区太红)
一般都住在大城市里,Houston,Dallas,Austin和San Antonio这四个大城市很蓝的,这里上学问题不大。
对我就喜欢街道上的大树,只要地基不是问题房子老一点不怕。 还能有nj这边老吗。地税我现在这里更高。 看上了sugarland 的湖景泳池房!!!
休斯敦年年至少一次飓风,树倒。我现在买房子只要没有树的
对,安全距离内呢?街上?自己家肯定不要, 砍树太贵
没毛病 林荫确实是sugarland好 不过那边地基要小心
天气好。
呵呵呵大花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