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为啥现在边检还是要看签证或者绿卡?

内容摘要

边检对绿卡持有者查验严格,PVG自助通道常触发人工核验。

边检操作机制与数据源

  • 自助通道预警:部分机场(如PVG)的自助通关并非完全无人监管,若系统识别到特定身份或行程异常,会拦截旅客并强制要求工作人员手动核验证件 [34, 206]。
  • 人工介入场景:近期有用户反馈在PVG使用自助通道时,机器无法直接放行,需等待工作人员到场检查护照和绿卡后才能通过,耗时较长且易引起周围旅客注意 [287, 289]。

双持与绿卡持有者经验

  • 入境查验新情况:不仅出境受查,入境中国时也可能被要求出示绿卡。有用户反馈朋友5月从浦东机场入境时,在自助通道被工作人员要求检查绿卡 [288]
  • 查验频率与体验:直飞美国或持绿卡出境/入境被查验概率极高,常伴随询问用途及查看具体绿卡类型。非联程规避策略风险依然存在,系统可能通过历史数据精准标记 [43, 143, 208, 136]。

争议与应对策略

  • 权利认知冲突:部分用户认为出境是公民权利且应由航司负责签证审核,拒绝配合边检查验;但多数观点指出在中国法律框架下,边检有权也有义务查验,直接拒绝可能导致被拦 [18, 261]。
  • 应对建议:保持低调,如实回答行程目的;若绿卡过期可称正在补办;避免主动提及“双持”概念或表现出对抗情绪,以免引起额外审查 [103, 276, 278]。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3 05:20:00 PST) ---

刚从白云机场出境,走人工的话边检还是先要求看登机牌,再要求看去美国的签证或者绿卡(估计也就去澳洲不用)。然后就拿着签证页去到一个机器滴了一下(有没有懂哥说一下这个是啥机器啥原理)。想问一下边检有权力要求看这个吗?直接拒绝会怎么样?

--- 第 2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3 05:23:29 PST) ---

楼下来个人发下你法我笑.jpg

--- 第 3 楼来自 咸柠七 的回复 (2026-01-13 05:28:15 PST) ---

pvg自助过关,之前还是签证的时候被边检仔细查看,现在答一句是绿卡 就没被看

--- 第 4 楼来自 feng 的回复 (2026-01-13 05:37:17 PST) ---

自助过关边检在哪里看?

--- 第 5 楼来自 咸柠七 的回复 (2026-01-13 05:42:11 PST) ---

刷了护照之后门不打开,会有工作人员过来啊

--- 第 6 楼来自 QMAS 的回复 (2026-01-13 06:09:59 PST) ---

都是为了你好

--- 第 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07:14:42 PST) ---

tgfggg: 想问一下边检有权力要求看这个吗? 别装外宾

--- 第 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07:15:28 PST) ---

/uploads/short-url/lQNfpYmbYsRmakuw8KN4UGLbcDJ.jpeg?dl=1

--- 第 9 楼来自 feyisgod 的回复 (2026-01-13 07:24:23 PST) ---

为了你好,怕你证件不符合被遣返。

--- 第 10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07:24:55 PST) ---

老是网上传言说什么边检出境不看签证,反正我个人的经验是几乎每次必看,唯一一次没看是去韩国,我的韩国签证纸没看但下一位我LP还是被要求看了打印的韩国签证纸。 再说中国的法律里也明确写了,中国公民出境时边检需要检查有效签证。

--- 第 1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07:31:48 PST) ---

疫情前那阵确实边检不负责查签证了

--- 第 12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07:34:26 PST) ---

哦,那段时间我确实走动比较少,这好事没让我遇到。

--- 第 1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07:38:15 PST) ---

本来是说航司负责查签证,边检不查了。但是马上就疫情了,这事不了了之了

--- 第 14 楼来自 charliemisaka 的回复 (2026-01-13 07:38:33 PST) ---

因为这事儿我都不直飞美国。上次虹桥就是,我自助都过去了,有个大哥来问我去日本干嘛,我说玩几天去美国,然后问我要美签。我说绿卡放日本朋友家了,大哥哦一声让我过了

--- 第 15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3 07:52:55 PST) ---

猪肝红上有日签吗?感觉差点暴露双持了

--- 第 16 楼来自 F798 的回复 (2026-01-13 07:57:51 PST) ---

看看证件咋了?别忘了,在中国你是没有自由出境的权利的。平时让你出境是你的privilege,政府随时可以以任何理由不让你出境。 因为民事债务就可以限制出境,光这一条,在国际人权和很多国家宪法上看,完全就是违宪的。 所以,看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让你出境就多感恩政府和党吧

--- 第 17 楼来自 figfig 的回复 (2026-01-13 08:01:48 PST) ---

边检看很正常

--- 第 18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3 08:04:27 PST) ---

边检应该是没有资格的,确认目的地资格是航司的工作

--- 第 19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08:09:15 PST) ---

想啥呢?中国公民从来就没有出境的自由。看看这个官方的法律条文: https://www.nia.gov.cn/n741440/n741547/c1013311/content.html 第九条 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应当依法申请办理护照或者其他旅行证件。 中国公民前往其他国家或者地区,还需要取得前往国签证或者其他入境许可证明。但是,中国政府与其他国家政府签订互免签证协议或者公安部、外交部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十二条 中国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出境: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证件或者拒绝、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 而外国人是不用看签证的,只要有护照就行: 第二十七条 外国人出境,应当向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交验本人的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等出境入境证件,履行规定的手续,经查验准许,方可出境。

--- 第 20 楼来自 charliemisaka 的回复 (2026-01-13 08:09:55 PST) ---

有的 不然凉了

--- 第 21 楼来自 AmexOffer 的回复 (2026-01-13 08:12:21 PST) ---

/uploads/short-url/b3gLztnpWEWMddtkYoHvKQi74Sc.jpeg?dl=1

--- 第 22 楼来自 jjhao 的回复 (2026-01-13 08:20:44 PST) ---

以前绿卡直飞还会被地勤绿卡拍照的

--- 第 23 楼来自 fishfood 的回复 (2026-01-13 08:21:43 PST) ---

你拒绝给签证/绿卡边检当然就可以把你拦下来了。 签证页扫一下估计就是读一下MRZ。

--- 第 24 楼来自 双山隐者 的回复 (2026-01-13 09:04:41 PST) ---

tgfggg: 白云机场出境,走人工 是T1吧?我这两年从T2出入境(不是去美国though)全都是自助,就上次买了个廉航是T1出发,那天没开自动通道只能走人工。以前没有自动道的时候人工一直都是要看登机牌和签证的

--- 第 25 楼来自 blenint 的回复 (2026-01-13 09:25:09 PST) ---

其实我的dp是只要走自助机就真没人查,每次都是自动开门,没有引起警察手动过 那么自助机只能读护照,他怎么知道我有什么签证,过没过期呢

--- 第 26 楼来自 BigDan 的回复 (2026-01-13 09:35:17 PST) ---

tgfggg: 刚从白云机场出境,走人工的话边检还是先要求看登机牌,再要求看去美国的签证或者绿卡(估计也就去澳洲不用)。然后就拿着签证页去到一个机器滴了一下(有没有懂哥说一下这个是啥机器啥原理)。 这是复印绿卡么 下个月也要从白云机场人工入境出境了

--- 第 27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09:40:09 PST) ---

tgfggg: 然后就拿着签证页去到一个机器滴了一下(有没有懂哥说一下这个是啥机器啥原理) 护照机读码(MRZ码)OCR识别。美签下面也有几行机读码,和护照一样。 https://zhuanlan.zhihu.com/p/93159633

--- 第 28 楼来自 TheWorld 的回复 (2026-01-13 09:45:43 PST) ---

为啥我前两天在PVG啥都没查就问了一下

--- 第 29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09:45:49 PST) ---

我运城飞泰国都问我平时在美国干什么(翻到了我美国签证

--- 第 30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09:47:10 PST) ---

Dongji: 护照机读码(MRZ码)OCR识别。美签下面也有几行机读码,和护照一样。 退税的时候也是扫这个吧 比check in counter在键盘上刷一下好多了

--- 第 31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1-13 09:47:30 PST) ---

其实是想看你回答反推你是不是去东南亚干坏事了

--- 第 32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09:48:44 PST) ---

还真问了我那边有没有业务 不过我估计他没有见过几个有美国签证的人 (i am not joking. 运城国际航线一天都不一定能有一班 有的也是香港、曼谷这样 /u/bougainvillea 我真没开玩笑 丫那样儿跟没见过美国签证一样 少见多怪话太多

--- 第 33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3 09:50:58 PST) ---

怕有兩本護照吧

--- 第 34 楼来自 IamShawnMendes 的回复 (2026-01-13 09:53:12 PST) ---

柜台值机/边检 看你签证 比你入境美国的海关 都看得仔细; 【CBP毕竟可能刷一下你的信息就出来了】 blenint: 只要走自助机就真没人查,每次都是自动开门 PVG最近好像改了,都得有人再过来看一下你证件,门才会自动开,我觉得是动了手脚

--- 第 35 楼来自 Naive 的回复 (2026-01-13 09:53:28 PST) ---

中国边检才看多少。CBP看多少。

--- 第 36 楼来自 rmn退钱 的回复 (2026-01-13 09:59:07 PST) ---

扫描存签证或者绿卡的,如果有记录就不问了。即便你去第三国比如韩国日本旅游,也能看到你存档的签证绿卡,会问日韩后面要去美国是吧?

--- 第 37 楼来自 Car 的回复 (2026-01-13 10:00:59 PST) ---

/uploads/short-url/xH68wb2iiTDm7e1yuX0yHX6m22D.jpeg?dl=1 面对CBP你唯唯诺诺,面对中国边检你还不敢重拳出击?

--- 第 38 楼来自 albert1999 的回复 (2026-01-13 10:24:19 PST) ---

双持的风险就是被限制出境,美领馆都帮不上忙

--- 第 39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11:17 PST) ---

既然大家都这么清楚 NIA 的尿性,没有财产利益或者特殊的旅游需要的人费劲双持是为了啥呢

--- 第 40 楼来自 沙漏9 的回复 (2026-01-13 17:28:26 PST) ---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traveladvisories/china-travel-advisory.html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traveladvisories/traveladvisories/china-travel-advisory.html In addition, the PRC government has used restrictions on travel or departure from the PRC, or so-called exit bans, to: compel individuals to participate in PRC government investigations; pressure family members of the restricted individual to return to the PRC from abroad; resolve civil disputes in favor of PRC citizens; and gain bargaining leverage over foreign governments. U.S. citizens might only become aware of an exit ban when they attempt to depart the PRC, and there may be no available legal process to contest an exit ban in a court of law. Relatives, including minor children, of those under investigation in the PRC may become subject to an exit ban. The PRC government does not recognize dual nationality. Dual U.S.-PRC citizens and U.S. citizens of Chinese descent may be subject to additional scrutiny and harassment. If you are a U.S. citizen and choose to enter Mainland China on travel documents other than a U.S. passport and are detained or arrested, the PRC government may not notify the U.S. Embassy or the U.S. Consulates General or allow consular access.

--- 第 41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35:11 PST) ---

到底效忠谁,快决定,来不及啦!

--- 第 4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7:42:09 PST) ---

但是中国人主要的资产就是房产,而房产想变现又比较慢

--- 第 43 楼来自 IanZ 的回复 (2026-01-13 17:45:42 PST) ---

但我的个人经历是从来不查。 我从pvg走自助直飞香港/日本/泰国/济州岛/新加坡/美国。每次都是自助开两道门。 自从疫情之后/润人多了之后,现在美国绿卡是个特例。 第一道门自动开 第二道门要等边检来问一句“去美国啊?绿卡咯??”几乎飞美国用绿卡的必被卡这一下。但很多时候你简单说句 是绿卡 他就手动帮你开门了。有时候也会要你掏出绿卡给他看看

--- 第 44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48:24 PST) ---

三三得九: 房产想变现又比较慢 链家就等着有人「急着回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

--- 第 4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49:09 PST) ---

IanZ: 美国绿卡是个特例 美国好惨。人民出国都不能出,到底哪里是纳粹? 我们加拿大肯定不是纳粹

--- 第 46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7:50:59 PST) ---

现在想卖都不容易找到买家

--- 第 4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7:51:36 PST) ---

但是绿卡能去加拿大,枫叶卡去不了美国

--- 第 48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52:12 PST) ---

那就直飞加拿大非联程走吗?是不是目的地不是美国就不会被报警。

--- 第 49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7:52:49 PST) ---

没有明确的机制说什么人不能走

--- 第 50 楼来自 吕奉先 的回复 (2026-01-13 17:53:40 PST) ---

为了无限制回国享受来自亲戚的七嘴八舌

--- 第 5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7:54:27 PST) ---

玩儿的就是心理战,有什么机制不都被你们摸出来了吗,这个月一套机制,下个月再来一套机制。

--- 第 52 楼来自 Kcus 的回复 (2026-01-13 17:55:12 PST) ---

因为他们也想去美国

--- 第 5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7:58:21 PST) ---

吕奉先: 享受来自亲戚的七嘴八舌 《断亲启事》 本人 XXX,XXXX 年 X 月 X 日起在 XX 国定居,后于 XXXX 年 X 月 X 日取得该国国籍。因已经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自觉愧对于家人,兹公告自 XXXX 年 X 月 X 日起,本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一切亲属断绝血缘关系,旁系血亲二等者及直系血亲不问几等者皆除外。

--- 第 54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15:51 PST) ---

IamShawnMendes: 柜台值机/边检 看你签证 比你入境美国的海关 都看得仔细; 【CBP毕竟可能刷一下你的信息就出来了】 还真是 我一周内两次入境同一个国家 但是中国的边检没看见我上一次的入境章 还问我是不是第一次去 我说是 然后他什么都没发现 不过不建议像我这么做 (包括美国cbp除了jfk没章了所以他还问我去没去过美国 我还耐心给他解释了哪些机场有入境章 大哥听我说的机场代码一听一懵逼 可能以为我在装逼吧) IamShawnMendes: 都得有人再过来看一下你证件, 感觉随机抽查

--- 第 55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16:57 PST) ---

他不能看到你过去的入境记录吗?

--- 第 56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17:36 PST) ---

入境记录只有国内的口岸 没有去的哪个国家 我甚至可能去的香港澳门 而且我怎么感觉丫完全是目测我护照 完全没有看系统?

--- 第 57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18:34 PST) ---

adu: 没有去的哪个国家 莫大意,是有的,他们知道出境联程的最后一站目的地。微信小程序拉出来的出入境记录,跟在口岸自助打印的不一样

--- 第 58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19:01 PST) ---

api的信息有吗??

--- 第 59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19:17 PST) ---

你联程票最后一站的目的地他们是有的。

--- 第 60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19:30 PST) ---

哦哦 航司上传的那个

--- 第 6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20:08 PST) ---

纸质版出入境记录比小程序PDF版多了一列目的地,下次好奇的话可以自己打着玩看看。

--- 第 62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20:33 PST) ---

好嘞 在pek看见过但是没打印过

--- 第 6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0:48 PST) ---

HomoEconomicus: 出境联程的最后一站目的地 都是订票时可以解决的问题,并没有实质和外国联网。

--- 第 64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20:52 PST) ---

哦,中国边检呀

--- 第 65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21:34 PST) ---

所以从国内去台湾就分着买

--- 第 66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21:56 PST) ---

所以我加了个定语联程,基本上我的出入境记录目的地都是日本,回国的始发地也是日本 也没人问过怎么在日本滞留那么久。

--- 第 6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2:00 PST) ---

聪明点选路线,问题不大。 小仙女都是什么国内直飞 TPE 或者联程 HKG-TPE 的,要么就是返程直飞,这种不被抓才怪。

--- 第 68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2:17 PST) ---

HomoEconomicus: 也没人问过怎么在日本滞留那么久。 还好泥潭的人都不考 NIA 公务员!否则早就识破。

--- 第 69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23:02 PST) ---

双持そそそそそ HomoEconomicus: 也没人问过怎么在日本滞留那么久。 你说你环世界游免签国 不过没有盖章也没有贴纸的猪肝红免签国是不是只有新加坡?

--- 第 70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23:06 PST) ---

有的,你值机时候去的地方他们知道,但境外再去哪就不知道了。有时候办护照,他们要向你核实一些信息。如果是新手,可能就给你看他的屏幕了。那时候能看到,直飞、联程他们都记录了。

--- 第 71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23:41 PST) ---

anon33643673: 国内直飞 TPE 这个航线上一半白人啊

--- 第 72 楼来自 Agonist 的回复 (2026-01-13 18:23:43 PST) ---

这是第一天做老中么?

--- 第 73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3 18:23:44 PST) ---

为啥那么喜欢看绿卡?我当时护照还没递上去边检就和我说绿卡拿出来?默认大家都是绿卡吗?

--- 第 74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23:45 PST) ---

这个版面的奇技淫巧,考公上岸之后告诉领导,简直就是投名状。还没有卧底来这边学技术,泥潭就偷着乐吧。

--- 第 7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3:56 PST) ---

三三得九: 如果是新手,可能就给你看他的屏幕了。 其实老法师真的到了不 care 的程度也会给看 往往是有政治抱负的中年人上纲上线

--- 第 76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25:14 PST) ---

据说某些地方已经可以自助办护照了

--- 第 7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5:59 PST) ---

PVG 户籍现在网上申办,自助拿,全程一周内不用见人,朋友 DP 是小程序提交 T+1 签发日

--- 第 7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26:51 PST) ---

还考公?有海外关系政审都麻烦。但是已经拿了海外身份的,为啥要回国考公?我认识一个公安润去美国的。他辞职后还有脱密期,还得先去香港再去美国。

--- 第 79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7:39 PST) ---

外宾卡

--- 第 80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27:50 PST) ---

本谭+86的云居民也不少,不要小觑,都是潜水党。翻来覆去扯淡唠嗑的不都是我们这些人吗

--- 第 81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28:06 PST) ---

三三得九: 有的,你值机时候去的地方他们知道 我这次国内联程 因为要去打卡运城机场 PEK出发的 第一段过安检前的id-机票确认一致关卡时(这个是老中特色 其他国家一般是扫一下boarding pass就进去了) 我特意拿了身份证和机票 尝试一下他知不知道我后面有第二程 结果被告知请出示你的护照 竟然连安检都知道 也可能单纯是因为订票用护照订的 我还以为安检只是单纯目测 (他有个芯片reader不过 可能拿身份证没读过?

--- 第 82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28:15 PST) ---

/uploads/short-url/tHJobXIPMNNAVQ3aVSzD1US22F2.jpeg?dl=1

--- 第 83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3 18:30:30 PS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79336/1465 民航局这系统还挺灵通,我隔天用身份证飞国内线安检居然知道前一天我中止了行程 参考我的DP,合理怀疑CAAC的系统比NIA的nb

--- 第 84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32:04 PST) ---

我到现在还在怀疑运城的边检这辈子没出过山西 应该是村子里的关系户

--- 第 85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32:48 PST) ---

你用什么证件订票,就得用什么证件扫,他们只认证件。

--- 第 8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33:58 PST) ---

大家的系统都是各管各的吧……CAAC 在自己的领域信息收集和整合能力肯定高过 NIA。但是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府部门愿意和另外的部门分享自己的情报。

--- 第 87 楼来自 KanShu 的回复 (2026-01-13 18:34:23 PST) ---

前几天一大早PKX出境,还是飞泰国这种敏感地区,走自助出境啥也没看,啥也没问。 大机场还是好。

--- 第 88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3 18:35:43 PST) ---

anon33643673: 但是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府部门愿意和另外的部门分享自己的情报 这倒是,NIA甚至不愿意和海关分享他们的数据库

--- 第 89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36:34 PST) ---

anon33643673: 信息收集和整合能力肯定高过 NIA NIA CIA

--- 第 90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37:48 PST) ---

I know that I am just surprised even 安检前给机票盖章的也知道这些

--- 第 9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39:24 PST) ---

这个时候我就要掏出本谭 /u/boyceh 的大作了。原著是我在加拿大家园论坛拜读过的,现在也被转来泥潭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89647 /c/laws/visa-other-countries-and-regions/61 转自https://forum.iask.ca/threads/934780/。 结论:可以第三国中转,直飞使用双本也有可能可行。 #p-4126297-h-1-11. 从中国出发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出发过程涉及五个不同的单位——航空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国家移民管理局(NIA)、中国海关、目的地国移民局。航空公司和目的地移民局不需要过多解释。中国海关的职责是征收关税 (主要针对代购人群)和国境卫生检疫 (因此COVID期间他们负责查核酸证明)。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职责是检查出入境…

--- 第 9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39:40 PST) ---

不止他们,你去车管所,他们都能知道你出入境历史。现在可能也就是海外领事馆和公安还没打通数据。

--- 第 93 楼来自 bravefilm 的回复 (2026-01-13 18:40:22 PST) ---

adu: 运城国际航线一天都不一定能有一班 这种小地方机场的工作人员最爱拿着鸡毛当令箭

--- 第 94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41:44 PS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79336/1473 反正我也只是出门刷章。盖不着就下次再盖了 but why?你护照剩余签证页太多了吗

--- 第 9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41:48 PST) ---

哪里的车管所这么厉害?我们那边的都要手动提供境外居住证明,没有出入境章的话要自己调记录给看。

--- 第 9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8:42:57 PST) ---

空空好几本了,觉得白办了?

--- 第 9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43:21 PST) ---

转驾照的时候,搜姓名会出来很多同名的,他会让你看屏幕上哪个是你。里面就有出入境记录

--- 第 9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43:55 PST) ---

人家是爱好收集出入境章

--- 第 99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1-13 18:44:38 PS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66522/149 /c/travel/15 /uploads/short-url/3BMilTunwSLewzPPuq626Bs2MhF.jpeg?dl=1 一共三个登机口 国际区没有一个shop 出境有自助设备但必须走人工 边检非常傻逼 翻我护照 说你去过的国家好多啊 I am like “ ahhh 是啊” 然后翻到我美签 说你在美国干什么? 我说…… 当间谍 工作生活啊 然后看我出生地是北京 问我 北京冷吗 我说哦 应该挺冷的吧 然后问 你咋一个人去? 我:。。。? 小机场真的闲的没事干 最后出境…

--- 第 100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45:53 PST) ---

我对NIA这套系统的浅浅揣摩是:数据只有handy不handy在不在手边儿、和搜索权限够不够一说。一个边检大哥,如果硬要一个外籍华人背诵出之前有的身份证号来,在系统里查询可能需要花5-10分钟返回几个上级菜单、再点开几个子菜单,才能输入身份证号检索这人有没有户籍。这种苦活儿我感觉效率贼低,没什么动机去做。

--- 第 10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47:52 PST) ---

只要是公安系统,可能数据想查都能查。过去地铁里查身份证的警察的手持机器还查不了回乡证和台胞证,现在好像也能查了

--- 第 102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8:49:07 PST) ---

我之前的一些观点总觉得数据没完全通,后来被公安的朋友教育了,只有想不想查,没有查不查得到。

--- 第 10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8:52:02 PST) ---

所以双持一定要低调,能不引起怀疑就不引起怀疑,别跟边检矫情

--- 第 104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3 19:20:58 PST) ---

边检是不是能看到你联程最终目的地,不管是出境还是入境。比如出境的话有可能一下子拿了两张三张登机牌,这些都会传到边检那边。

--- 第 105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19:21:17 PST) ---

那理论上,从国外联程机票回中国的始发地和中转地,他们也都能看到吧?

--- 第 106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3 19:26:19 PST) ---

adu: 我特意拿了身份证和机票 尝试一下他知不知道我后面有第二程 结果被告知请出示你的护照 竟然连安检都知道 也可能单纯是因为订票用护照订的 应该是值机时使用的证件和登机牌绑定了,然后API数据同步到安检。安检一扫登机牌系统就跳出值机证件(护照),所以你用身份证就对不上了。

--- 第 10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3 19:28:31 PST) ---

Dongji: API数据同步到安检 国内航班也要 API 吗?而且 API 也是给 NIA 吧。 /u/adu 的情况,我感觉更像是联程票扫一下安检员就看到全程了(这个类型的系统设置更符合 CAAC 实际的业务需求),安检人员怕你护照忘禁区外面了。 作为曾经当过多次领队的人,见过很多 check in 完了就把护照随手扔掉的人了。

--- 第 10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3 19:49:23 PST) ---

对的,联程和直飞没区别

--- 第 109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3 19:54:50 PST) ---

不用理论上,肯定可以。iAPI操作手册上都写的明明白白,空港旅客什么信息系统的,可以搜一下,公开资料。

--- 第 110 楼来自 noidea 的回复 (2026-01-13 23:43:00 PST) ---

刚被看过,还要解释绿卡类别是哪一种,满意了才手工开门。

--- 第 11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4 00:05:05 PST) ---

noidea: 还要解释绿卡类别是哪一种 ? 敢问这是哪个机场

--- 第 112 楼来自 noidea 的回复 (2026-01-14 00:07:21 PST) ---

PVG上海浦东

--- 第 113 楼来自 咸柠七 的回复 (2026-01-14 00:59:16 PST) ---

估计是看人,我和我隔壁那个闸机的都是绿卡,那个工作人员没有看。因为我的卡放在carryon里面,本以为还要掏一下卡。

--- 第 114 楼来自 fishfood 的回复 (2026-01-14 06:52:40 PST) ---

是抓AS6吧

--- 第 115 楼来自 noidea 的回复 (2026-01-14 07:52:42 PST) ---

估计是的

--- 第 11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4 07:53:57 PST) ---

AS6 被抓了会通报 CBP 吗

--- 第 117 楼来自 fishfood 的回复 (2026-01-14 07:54:30 PST) ---

应该不会 限制出境加牢底坐穿可能性更大

--- 第 118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4 07:55:13 PST) ---

fishfood: 牢底坐穿 编迫害故事最后求锤得锤?这不是当代叶公好龙嘛……

--- 第 119 楼来自 fishfood 的回复 (2026-01-14 08:14:16 PST) ---

没坐穿的话下次润出来再被CBP拷打然后遣返回去

--- 第 120 楼来自 柿子摸鱼中 的回复 (2026-01-14 08:17:04 PST) ---

去年pvg出境走的自助通道也被工作人员要求看了签证,还让我拿i20出来,问了啥时候毕业,没想到问这么细。后面走自助通道的好像也有个人被问了

--- 第 121 楼来自 yyt913 的回复 (2026-01-14 08:37:09 PST) ---

每次出境边检都要扫描我绿卡…

--- 第 122 楼来自 ysl 的回复 (2026-01-14 09:24:43 PST) ---

如果不是联程票,但是两段航程航司属于同一联盟,行李直挂呢?边检能看到最终目的地吗?

--- 第 12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4 09:38:57 PST) ---

非联程理论上不会出卖你。但是中国航司也不好说会不会和中共合作

--- 第 124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4 12:54:41 PST) ---

有时候让人忍不住怼回去

--- 第 125 楼来自 awaken01641 的回复 (2026-01-15 03:05:16 PST) ---

adu: 不过没有盖章也没有贴纸的猪肝红免签国是不是只有新加坡 UAE如果第二次去就可以走自助不盖章了

--- 第 126 楼来自 awaken01641 的回复 (2026-01-15 03:25:49 PST) ---

anon33643673: 哪里的车管所这么厉害 实测某个北方直辖市可以,给他们护照就行

--- 第 12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5:21:04 PST) ---

北方直辖市有一个和南方直辖市是世仇,另一个是世交

--- 第 128 楼来自 larry_cat 的回复 (2026-01-15 07:03:45 PST) ---

说的好象美国没在机场出境抓人一样。

--- 第 129 楼来自 doubleview 的回复 (2026-01-15 07:11:35 PST) ---

其实地勤比边检更关心你有没有签证,因为人家是实实在在跟绩效挂钩的。边检查签证纯属脱裤子放屁。

--- 第 130 楼来自 doubleview 的回复 (2026-01-15 07:17:58 PST) ---

脱密期连港澳通行证都办不出来吧。我听说上海公检法管的比较松,小兵每年可以出国一次,但不允许去五眼国家

--- 第 131 楼来自 doubleview 的回复 (2026-01-15 07:20:56 PST) ---

车管所?办驾照的吧,那个属于公安

--- 第 13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7:23:57 PST) ---

当然得过了脱密期

--- 第 133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5 07:49:10 PST) ---

编辑了,不好意思不了解这里是双持区

--- 第 134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07:51:57 PST) ---

你是非联程飞日本,就说自己去日本旅游就好了啊。为啥边检能知道你要去美国。

--- 第 13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7:54:18 PST) ---

猪肉卷: 妹子问,啥是双持? 这种人是不是你给她看蓝本她也放你出去啊……

--- 第 136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5 07:55:47 PST) ---

我也奇怪啊,神奇的一逼。 我老婆上次单程飞日本玩儿几天再回美国,也被精准的要了绿卡

--- 第 137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07:59:30 PST) ---

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啊,要不然泥潭双持路径岂不是全部要推倒重来 ,有没有懂哥在底下评论区解释一下

--- 第 138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5 08:00:17 PST) ---

因为我俩的护照都是在美国换发的?

--- 第 139 楼来自 IamShawnMendes 的回复 (2026-01-15 08:01:02 PST) ---

估计是不久前都有过 美国直飞回国的记录吧,所以出境都得再查一遍

--- 第 140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5 08:03:54 PST) ---

我上次中美直飞还要追溯到2018年。。。

--- 第 141 楼来自 IamShawnMendes 的回复 (2026-01-15 08:07:57 PST) ---

你自己都能在移民管理小程序查到10年的出入境记录,包括航班号

--- 第 142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08:11:38 PST) ---

猪肉卷: 估计是在系统里看到我去美国(虽然我是非联程飞日本且有日签) 猪肉卷: 而且她能精准的找我要绿卡(也是从日本飞回来的,非联程) 啥航司? 猪肉卷: 然后边监管(也是妹子)说你是啥绿卡,工作签么 这大妹子什么鬼,什么叫工作签绿卡

--- 第 14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8:19:38 PST) ---

HomoEconomicus: 工作签绿卡 AS6 = American Staff,属于工作签绿卡 E11 = rEfugEE,属于庇护签绿卡

--- 第 144 楼来自 IamShawnMendes 的回复 (2026-01-15 08:26:06 PST) ---

anon33643673: E11 = rEfugEE,属于庇护签绿卡 真掏出这个,会发生什么 会直接被扣下吗?好像也没看到过dp

--- 第 145 楼来自 F798 的回复 (2026-01-15 08:26:06 PST) ---

美国你在边境抓,是因为你被通缉了,在街上同样也会被抓。你已经失去自由了。这跟出境的权利没关系

--- 第 14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8:27:37 PST) ---

大机场估计就教育一下吧 或者让你这次不能登机(委婉提醒你非联程转机?) 真到 AS6 会被 NIA 实质性铁锤的时候,其他 LPR 也会被实质性铁锤的

--- 第 147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08:28:26 PST) ---

其实我更想知道直接给边检掏出蓝本会怎么样,毕竟这个也找不到dp

--- 第 148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8:29:04 PST) ---

《人民的名义》告诉我们边检会热心告诉你换一个窗口再试一次

--- 第 149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8:50:50 PST) ---

你可以买一个可退的日本回程飞中国的机票,跟边检说旅行完了就回国

--- 第 150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8:52:07 PST) ---

我记得潭里有个人拿着庇护绿卡找领事馆更新护照,被领事馆拒绝了。他还问为什么不给他更新护照,虽然是庇护绿卡,但他依然是中国籍

--- 第 151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8:57:30 PST) ---

卡是庇护卡 心是中国心

--- 第 15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8:59:26 PST) ---

我觉得庇护绿卡如果真往返中国了,那就给取消了吧。反正事实证明他回国也没有惧怕什么。

--- 第 15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01:00 PST) ---

取消是美国方面的事情,中国方面没这个权限也没这个所谓。剪角就是哗众取宠,美国政府的财产中国边检怎么剪角。

--- 第 154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02:43 PST) ---

说的就是美国政府,就应该把这些骗庇护的人的绿卡取消

--- 第 15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03:34 PST) ---

说不定川总哪天睡醒了突然要求严打。

--- 第 15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03:51 PST) ---

三三得九: 就应该把这些骗庇护的人的绿卡取消 本潭有一个这方面的 activist,可惜封号了。

--- 第 15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08:24 PST) ---

/uploads/short-url/pnuElqzZmLjQBik4BNNsIfCCRb2.jpeg?dl=1 这是你的精神续作

--- 第 158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09:11:43 PST) ---

tgfggg: 为啥边检能知道你要去美国。 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要是根据官方挂网的《出境入境航空器载运人员信息预报预检(iAPI)业务实施指南》2019年1月版,最初登记地和最后下机地怎么看也怎么不应该包括非联程航班吧,那有个三天的日本layover玩一下也不行吗 。唯一的解释就是系统里有绿卡存档信息,就默认居住地是美国了 三三得九: 你可以买一个可退的日本回程飞中国的机票,跟边检说旅行完了就回国 我觉得这个是可行的,但是楼上这个DP彻底是击碎了觉得边检扫描绿卡无所谓的那帮人的幻想,换句话说绿卡留了档,怕是双持最多也就只能玩十年。

--- 第 159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12:56 PST) ---

所以如果要双持,干脆就绿卡阶段就走中转

--- 第 160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15:05 PST) ---

这个双持我可以,但是联合王国申请英籍强制在英国住太久了,3 年我都不行,只能 BOTC 了。

--- 第 16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17:21 PST) ---

BOTC比本土还久

--- 第 162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17:56 PST) ---

但是联合王国本土不像是可以住的下去的地方

--- 第 16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19:13 PST) ---

你这话一听就是境外反英势力!

--- 第 164 楼来自 假节钺 的回复 (2026-01-15 09:20:20 PST) ---

F798: 因为民事债务就可以限制出境,光这一条,在国际人权和很多国家宪法上看,完全就是违宪的。 这个我挺困惑,要是欠债不还可以随便出境,那多少老赖就可以跑路了?我觉得很合理吧

--- 第 165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09:20:33 PST) ---

你去搜一下Turks and Caicos Islands,我记得17年那会微信公众号天天打广告(你现在去微信搜tci护照也能搜到一大堆),好像是投资30万美金的房产拿lpr,持有满12个月可以申请入籍成为botc了,这样就拥有了全球最低税的身份,这个应该是所有botc里面门槛最低的了

--- 第 16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21:03 PST) ---

我大英帝国自有领土千千万,难道海外领土的大英子民就不是爱国的了?

--- 第 16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21:54 PST) ---

tgfggg: 持有满12个月可以申请入籍成为botc了 BNA 都不允许这么归化的,你要申请时是 LPR + 任何身份住满五年,除非当地政府给你 backdate。如果是 Commonwealth citizen 的话,有些 BOT 可能悄咪咪允许 LPR 直接转 belonger,但是通过 Commonwealth citizen 身份登记的 belonger 本身不是入英籍的充分条件。

--- 第 16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23:39 PST) ---

没这好事。此前最方便的是Anguilla,只要婚绿就能移民,没有居住要求。

--- 第 169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25:21 PST) ---

那你就Gibraltar吧。你可抓紧点,马上议会要讨论一个bill,是5年居住变10年的

--- 第 170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26:07 PST) ---

我等着 Sir Keir 给 CANZUK 开绿灯 但是性价比还是 CA + AU/NZ 高一点吧,看看能搞定 189 的话澳洲入籍可以稍微快一点,但是澳洲护照贵 不过去新西兰行使 RV 权利是不是只需要公民身份的证明不需要实际拿着澳洲护照 夏天过圣诞节太难绷了

--- 第 17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31:10 PST) ---

anon33643673: 是不是只需要公民身份的证明不需要实际拿着澳洲护照 需要拿护照。Australian resident visa是给你的护照,而不是你这个人。但是你持有澳洲PR也可以拿Australian resident visa

--- 第 172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33:03 PST) ---

那就是拿着 189 在 conferral 没批准之前去拿 RV 然后换 travel conditions 变成可以 24 个月内之内再入境,然后回澳洲等宣誓是不是就行了

--- 第 17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34:55 PST) ---

我还是挺喜欢英国的,文化环境比澳洲 新西兰要好多了。 我在想,有没有可能找个穷的BOTC买个国籍?人均GDP最低的是Pitcairn Islands,才2000多纽。

--- 第 174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35:34 PST) ---

travel condition保visa是可以的,但是要拿国籍还是得实际居住

--- 第 17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35:48 PST) ---

三三得九: 买个国籍 但是新的 BOTC 申请登记为 BC 还是要 Home Sec 审查的,你这样买的除非当地政府愿意全套配合演戏。但是 NZ 出入境记录 Home Sec 估计可以通过大五眼看到啊。

--- 第 17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36:08 PST) ---

保了 RV 之后拿加拿大护照进出,就可以省 400 澳币

--- 第 17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40:00 PST) ---

澳洲规定公民出入境要用澳洲护照。 BOTC好像即使不申请BC,也可以在BOTC护照里盖个章,就有本土的ROA了

--- 第 178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40:58 PST) ---

三三得九: 澳洲规定公民出入境要用澳洲护照 有对澳新双公民的 exemption 吗? 这 400 是非收不可吗?新西兰护照 + SCV 含金量进一步提高。

--- 第 179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41:46 PST) ---

三三得九: 也可以在BOTC护照里盖个章,就有本土的ROA了 只是收集英国护照并且手里有其他 CANZUK 护照的话,其实这样也够了,也没必要硬上 BC。

--- 第 180 楼来自 BigDan 的回复 (2026-01-15 09:44:19 PST) ---

猪肉卷: 绿卡呢?我说之前都拍过照的啊 所以说绿卡别出示,一旦出示过,之后都可能会要。 我一样买的非联程,日美往返加中日往返,就只问了日签,说去日本玩,看不到美国的行程

--- 第 18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45:47 PST) ---

理论上SCV只是临时签证,和Australian resident visa一样,并不适合长期使用。离境即expire,只是你依然有那个status而已

--- 第 18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09:46:27 PST) ---

要是送个BNO,那就更简单了,买护照都不用了

--- 第 183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09:49:11 PST) ---

对,按照国籍法第十八条(1)确实是这样的。 Discretion There is discretion to waive: • the language requirement • the residence requirements except the requirement: o to not be subject to any restriction on their period of stay at the time of application • the full capacity require 假如你贡献很大,类似谷爱凌这种,或者投资很多,governor能不能直接给你颁发个入籍证书特事特办 ,我不知道法律规定的governor的自由裁量权有多少

--- 第 184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5 09:53:00 PST) ---

我真的不认为在柜台的边检能“留档/拍照”你的签证或绿卡,进办公室了才有可能会。或者说所谓的留档暂时也不能用来每次出示时cross check。他们“知道”你用绿卡去美国只是因为系统会(人工)记录长期海外居留人士的居住国和身份(如留学,打工,永居,等)。But that’s it.

--- 第 18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09:57:51 PST) ---

tgfggg: governor能不能直接给你颁发个入籍证书特事特办 ,我不知道法律规定的governor的自由裁量权有多少 BOT 的应该不多,因为 BOTC 本质上是 透过 一个领土的关系取得英籍,而不是领土自己的身份,就算要通过 private act confer 给你,也要经过西敏寺的国会,不是属土立法局可以裁定的。belonger status 是本土立法决定,大概率是可以 governor 直接给的。 BOT 和自治领的区别在于自治领的 governor 是自治领的首相提名,而 BOT 的 governor 是联合王国政府提名,这个 governor 还是要对联合王国政府在宪法问题上负责的。

--- 第 186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09:58:48 PST) ---

能扫护照的那台机器,也能扫绿卡(以及任何卡式证件),这都不是问题。不一定非得是拍照或者复印,一秒识别证件上的MRZ的信息就可以直接无痛留存信息。RFID和OCR也可以。 这是民用manufacturer自己小红书发的,尚不清楚边检用的是不是他家的设备和系统。但是边检用的那套只会更强不会更次。 /uploads/short-url/dxSxGBYK7KbQpblhrGMZWKhTBxP.jpeg?dl=1

--- 第 18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10:03:34 PST) ---

但是BOTC护照是通过当地的passport office办理的

--- 第 188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10:04:51 PST) ---

难道不显示travel history吗

--- 第 189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5 10:06:13 PST) ---

Yea我是不怀疑他们能快速扫描出信息。只是基于对他们系统的观察我认为这些留存的信息还做不到每次自动cross check,甚至人工调档可能都很麻烦。

--- 第 190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0:06:25 PST) ---

VIZ 和 MRZ 识读也太简单了,而且这种固定大小的卡片,其实直接搞一个专门的扫描设备,快速扫描导出图像难度也不高,只是存储空间极大浪费,我觉得更有可能是 MRZ 读过之后直接关键信息进系统。

--- 第 19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10:07:00 PST) ---

这是民用的,很大概率终端用户是涉外酒店前台之类的。边检那套系统肯定比这个要高级

--- 第 192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10:07:53 PST) ---

anon33643673: 只是存储空间极大浪费 这恐怕不是中共担心的

--- 第 19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0:08:36 PST) ---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第三世界国家手写的居留卡永远比边检的机器厉害 不规则形状 + 手写肯定可以赢

--- 第 194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10:08:40 PST) ---

不用cross check或者人工调档吧,只需要将相关证件信息关联你的因私护照就可以了。 anon33643673: 我觉得更有可能是 MRZ 读过之后直接关键信息进系统。

--- 第 195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10:09:31 PST) ---

之前有人讲过cbp扫描护照能看到,好像就是把人分成了三个档次,绿色黄色和红色。中国边检照样有可能这样,把中国居民有可能双持的直接给标记起来,以后这部分人出入境都拷打一下

--- 第 196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0:10:02 PST) ---

问题是没必要存储图片啊,MRZ 和 VIZ 的核心信息原则上是一样的。其实 MRZ 被读取保存了就已经是存档。当然领导可能不计成本,毕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

--- 第 19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5 10:11:12 PST) ---

他们是为了工作而工作,不需要考虑合理性

--- 第 198 楼来自 Bougainvillea 的回复 (2026-01-15 10:11:40 PST) ---

HomoEconomicus: 只需要 这三个字太轻飘飘了 我完全不怀疑未来他们能做到的一天,但是现在他们能快速cross reference的只是你的 Bougainvillea: 身份(如留学,打工,永居,等) 罢了。所以暂时还是先别自己吓自己了

--- 第 199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0:13:16 PST) ---

政府在内的大机构确实一般是喜欢存档图像的,我只是说: ① 抓双持或者构建海外关系数据库不需要一定要保存图像 ② 固定大小的卡片做一个专门的扫描仪完全可以做到快速出可用的图像并且存档 ③ 以上功能的实现不需要任何黑科技,完全是 2010 年代民用技术就能做到的事情

--- 第 200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10:14:17 PST) ---

对啊,比如有些人可能就不想要完整的bc,觉得拿一本botc用来开券商户资产隔离避税也够了。然后往bot投资个几十万美金,我觉得对于bot来说也算非常多了,让那边government给你颁发一本护照不是很合理,毕竟我没记错的话对于botc的naturalization是下放到governor层级,但是想要完整的bc还是得去英国蹲五年移民监?

--- 第 20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10:17:48 PST) ---

anon33643673: ② 固定大小的卡片做一个专门的扫描仪完全可以做到快速出可用的图像并且存档 或许你在找 /uploads/short-url/lSCBLqQw8U78Ku8NbJpylinSJwT.jpeg?dl=1 厂家已经用可爱的箭头贴心地告诉了你,亲亲咱们家的机器卡式证件要紧贴右上角扫描呢

--- 第 202 楼来自 hjysos 的回复 (2026-01-15 10:21:25 PST) ---

给一个dp,我飞韩国非联程,自助明明开着但前面有个大哥守着,看到我驻美领馆换发的护照就说要去走人工,所以感觉以后换护照得回国换

--- 第 203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5 10:22:56 PST) ---

外国换的护照主要是还没有指纹信息,至少第一次入境回国就有被边检盘问的风险,当时那个边检看这是白本加上显示是洛杉矶领馆换的就问我在美国的身份状态(因为肯定走不了自助),确实是国内换发的护照最好

--- 第 204 楼来自 hjysos 的回复 (2026-01-15 10:32:10 PST) ---

我其实之前补录了指纹了,这次回国入境都是走的自助没问题,就是出境的时候被看到了要去走人工,我觉得他们还是想扫描我的赴美证件而不是担心我走不了自助

--- 第 205 楼来自 BigDan 的回复 (2026-01-15 10:35:05 PST) ---

你是哪个机场

--- 第 206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5 10:46:56 PST) ---

hjysos: 我觉得他们还是想扫描我的赴美证件而不是担心我走不了自助 内地一大怪事就是你永远分不清什么时候可以走自助。 总之我是遇到过被赶鸭子上架赶去自助的时候,边检小姐姐扯着嗓子喊“护照上有芯片标志的都去自助通关啊喂”。 也有自助完全锁死就不给你用的时候。 自助不太像是个便利化通关的机制,更像是个人流量太大的时候,帮助人工柜台减负的工具。

--- 第 207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0:48:35 PST) ---

HomoEconomicus: 自助不太像是个便利化通关的机制,更像是个人流量太大的时候,帮助人工柜台减负的工具 这都被你发现了?

--- 第 208 楼来自 国泰Pacific 的回复 (2026-01-15 10:51:43 PST) ---

本人国内办的 中国护照 录过指纹 三年内多次往返中美 上周 MU583 PEK-PVG-LAX 在PVG边检按指纹 不通过 同航班隔壁通道绿卡阿姨也卡住了 工作人员过来人工查签证/绿卡 我问原因 工作人员回复似乎同航班的所有人都系统内不显示身份 需要人工审核

--- 第 209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5 11:01:01 PST) ---

HomoEconomicus: 啥航司? 全都是ANA。 HomoEconomicus: 这大妹子什么鬼,什么叫工作签绿卡 意思懂就行 通过工作获得的绿卡

--- 第 210 楼来自 hjysos 的回复 (2026-01-15 11:24:18 PST) ---

某2.5线城市小机场,北上广可能会好点但也做好准备吧 HomoEconomicus: 自助不太像是个便利化通关的机制,更像是个人流量太大的时候,帮助人工柜台减负的工具。 所以结论出来了,得找大机场国际航班多的时候 我的dp就是小机场没啥人

--- 第 211 楼来自 hjysos 的回复 (2026-01-15 11:26:38 PST) ---

我听说的说法是直飞美国的航班会在按指纹的时候被卡

--- 第 212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5 11:27:10 PST) ---

hjysos: 大机场国际航班多的时候 除了特殊时期的那段时间,基本都是强自助的。

--- 第 213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5 11:46:00 PST) ---

Bougainvillea: 我真的不认为在柜台的边检能“留档/拍照”你的签证或绿卡,进办公室了才有可能会。或者说所谓的留档暂时也不能用来每次出示时cross check。 以前我也是和你的想法一样,而且非常奇怪那些说什么入境中国会问怎么在境外呆了那么久之类的。因为我之前不管离开多久,入境就算走人工也从来没有人问过。但最近一次回国时真的被问了,刚好绿卡这时过期了。所以出境时出示绿卡时,边检应该是都扫描留记录了。之前没问是因为他们能看到留存的绿卡在有效期内。

--- 第 214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5 11:47:43 PST) ---

tgfggg: 外国换的护照主要是还没有指纹信息, 只是疫情那几年才没有,之前和现在,国外换发的中国护照会留存指纹。

--- 第 215 楼来自 国泰Pacific 的回复 (2026-01-15 11:49:03 PST) ---

但是似乎只是检查?不做记录、核查。我看那个人拿着我的检查了一下 没有用任何设备记录或者对照。

--- 第 216 楼来自 bigsur 的回复 (2026-01-15 11:49:08 PST) ---

anon33643673: 第三世界国家手写的居留卡永远比边检的机器厉害 不规则形状 + 手写肯定可以赢 /uploads/short-url/4a0d5vsSOisJXvKlRyUTrwzGQ6F.jpeg?dl=1 美利坚又赢了

--- 第 217 楼来自 hjysos 的回复 (2026-01-15 12:07:15 PST) ---

是的,真有问题会让你去人工柜台的,这个只是问你两句就帮你按个开门完事,我也碰上了

--- 第 218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6-01-15 20:13:12 PST) ---

很多口岸默认把人往人工赶,但是你问一下其实自助是开着的,有个人站在前面查证件,理论上如果强行走自助的人多其实也查不过来

--- 第 219 楼来自 F798 的回复 (2026-01-16 00:36:08 PST) ---

猪肉卷: 我说,不是双持;妹子问,啥是双持? 解释了一遍 你是怎么想的。。此地无银吗

--- 第 220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00:44:29 PST) ---

猪肉卷: 我说,不是双持 你说你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 第 221 楼来自 Lit1 的回复 (2026-01-16 01:12:07 PST) ---

猪肉卷: 外国人走人工,不可能蛋疼到查下一程的签证吧 下一程免签的话可能会问去几天、后续机票之类的

--- 第 222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06:24:23 PST) ---

猪肉卷: 估计是在系统里看到我去美国(虽然我是非联程飞日本且有日签), 这里我比较奇怪,你的日本飞美国机票是在中国的网站订的票吗?留过中国护照号码? 猪肉卷: 我说,不是双持;妹子问,啥是双持? 解释了一遍;妹子说,哦,你出境,就是得检查签证或者绿卡; 说过多少次了,边检的工作不是抓双持,某些人就是喜欢自己加戏。人家只是管P民出境要有签证,以及国外呆那么久是不是偷渡不归。

--- 第 223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06:25:14 PST) ---

外国人不会,港澳台人也不会,只有大陆P民才会被问。外国人出境中国只查停留期限是否过期。

--- 第 224 楼来自 2Newcomer 的回复 (2026-01-16 06:25:53 PST) ---

因为他们有权利不用就浪费了

--- 第 225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6 06:35:43 PST) ---

Dongji: 你的日本飞美国机票是在中国的网站订的票吗?留过中国护照号码? 都是在ana美国官网订的;中国护照号肯定填过啊毕竟要online check in。 目前看唯一的解释是,某次出境的时候绿卡被拍照,然后就标记为国外长居了。我这才想到,2024年时隔6年第一次用新护照回国的时候,也是从日本玩儿完再回来的,当时边检问了句从哪儿回来的?我说大阪,然后就秒进来了。但那次再出境被拍照之后,一切就变了。 Dongji: 某些人就是喜欢自己加戏 昨天美国时间后半夜,已经有东八的云居民开始在帖子下骂我了

--- 第 226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06:43:36 PST) ---

猪肉卷: 都是在ana美国官网订的;中国护照号肯定填过啊毕竟要online check in。 你在ANA官网online check in从日本去美国,用的应该是美国护照才对啊。再说你是非联程,日本到美国这段行程的check in信息又怎么会传到中国边检那里呢?

--- 第 227 楼来自 blenint 的回复 (2026-01-16 06:55:31 PST) ---

其实AS6回国再来真的不会受到拷打吗,不过可能是美国获取不到中国的出入境记录

--- 第 228 楼来自 猪肉卷 的回复 (2026-01-16 07:41:50 PST) ---

我从来没说过我是双持啊

--- 第 229 楼来自 kevincs 的回复 (2026-01-16 07:43:27 PST) ---

猪肉卷: 我说,不是双持;妹子问,啥是双持? 解释了一遍;妹子说,哦 你是真多嘴啊 猪肉卷: 你们这系统里全都有的东西,为啥还要再看一遍。 你如果绿卡被吊销了,入境失败被遣返,东大和航司是要被记小本本的 你在西大飞东大,航司不一样检查你中国护照/中国签证/旅行证

--- 第 230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6 10:03:59 PST) ---

Dongji: 港澳台人也不会,只有大陆P民才会被问。外国人出境中国只查停留期限是否过期。 台人會 我就被要了美國護照

--- 第 23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05:59 PST) ---

如果有外国籍,还能办台胞证吗?

--- 第 232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6 10:08:20 PST) ---

可以的 台灣的民國護照在中國不承認 所以入境中國是台胞證 他們不行 也不看台灣護照

--- 第 233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14:34 PST) ---

https://au.china-embassy.gov.cn/lsfw/hzlxz/blhzlxzxz/201309/t20130927_983927.htm https://au.china-embassy.gov.cn/lsfw/hzlxz/blhzlxzxz/201309/t20130927_983927.htm 官方说法是「未加入其他国家国籍的台湾同胞回大陆,如持用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可在有效期内入出境大陆并在大陆停留,无需办理其他手续。如未持有“台胞证”,可向就近的驻外使领馆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已加入外国国籍者,应持用外国护照向使领馆申请签证。」

--- 第 234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16:19 PST) ---

谁要了?航空公司换登机牌时还是边检出境中国时?

--- 第 235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6 10:18:35 PST) ---

感謝…長知識了… 那看來下次要收好

--- 第 236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19:58 PST) ---

不知为何对台湾人和港澳人待遇不一样。

--- 第 237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22:31 PST) ---

啥不一样?不都是通行证(台胞证/回乡证)?至于你贴的那个中国驻外使馆的通知,因为驻外使馆无权发台胞证,只能旅行证、签证任选其一。实际情况是台湾人就算有外国籍的,也可以顺利在港澳台或内地办理台胞证,根本不会问有没有其它外国籍这回事。

--- 第 238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6 10:23:56 PST) ---

很诡异,之前我翻过美加的领馆(温哥华,LA)的规定,都没有这一条说法。不知出于什么考虑澳洲就有这一条。 edit:又随机抽查了几个领馆的要求,芝加哥DC多伦多也都没有要求。反而是蒙特利尔有这一条规定,不愧是魁国啊

--- 第 239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0:29:30 PST) ---

因为港澳回归了台湾还没有回归,等到以后台湾回归了之前估计人大又要给台湾特别行政区来个港澳同款特别释法了

--- 第 240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0:30:19 PST) ---

你当时给边检是台胞证和美国护照两本一起递上去吗

--- 第 241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32:06 PST) ---

是啊。港澳地区可以释法说外国护照只算旅行证件只认中国籍,可中国民国管辖不到啊,没法不认人家的外国护照,所以递上外国护照就按外国人发签证。

--- 第 242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6 10:34:32 PST) ---

tgfggg: 边检是台胞证和美国护照 原本只給了台胞證 問了進美國用啥 就給他看了 第一次去不知道不能拿台灣護照 被罵說趕緊收好

--- 第 243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0:35:56 PST) ---

你下次先递给台胞证,然后边检问你再把台湾护照递上去,反正台湾护照也是免签美国的,毕竟理论上台胞证和外国护照确实不能共存

--- 第 244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37:02 PST) ---

人家只是问你干啥,口头回答就好,没有必要拿美国护照。台湾人在内地出境只需要台胞证,无需查验目的地签证。再说是个人都知道台湾护照免签美国,还查个P啊。 否则按你的说法,没有美国护照的台湾人在中国怎么出境去美国呢?

--- 第 245 楼来自 Lit1 的回复 (2026-01-16 10:38:08 PST) ---

?我不用大陆港澳台护照,去免签非国籍国被问的,否则我不会这样回复

--- 第 246 楼来自 andy5997090 的回复 (2026-01-16 10:38:53 PST) ---

現在知道了

--- 第 247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39:13 PST) ---

你或“你朋友”的DP是?我就好奇这个外国人如果不出示离开中国后的下一程机票或者没有目的地签证会怎么办?禁止出境中国?假设在中国的停留期是最后一天了。

--- 第 248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0:39:21 PST) ---

你拿外国护照出境都被中国边检问了吗

--- 第 249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40:47 PST) ---

https://cs.mfa.gov.cn/zggmcg/ljmdd/bmz_655327/jnd_656507/hzlxz/201205/t20120523_950811.shtml https://cs.mfa.gov.cn/zggmcg/ljmdd/bmz_655327/jnd_656507/hzlxz/201205/t20120523_950811.shtml

--- 第 250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6-01-16 10:41:53 PST) ---

本土还是舒服的,伦敦工作多

--- 第 251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6 10:43:00 PST) ---

这是2012年的规定,这网站再也没更新过,各领馆的规定都是2023年的。话说回来,一般情况下,台胞也只会看自己领区的规定吧。既然没有写出来那就直接办旅行证了。

--- 第 252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6 10:43:45 PST) ---

我看成了港澳台同志

--- 第 253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6 10:44:13 PST) ---

英格兰旅游没几天就想跑路了,苏格兰倒是不错。

--- 第 254 楼来自 cdwegewg 的回复 (2026-01-16 10:45:20 PST) ---

tgfggg: 边检有权力 难道不是全国最高权限的部门吗?

--- 第 255 楼来自 Lit1 的回复 (2026-01-16 10:47:48 PST) ---

Dongji: “你朋友” 这用词真是有点微妙,论坛不是每个人都default有中国护照/非要拿中国护照出境吧 原文写得很清楚,人问的态度比较好,我也有几天后回国籍国的机票就回答了,没遇见过你举例的情况

--- 第 256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49:02 PST) ---

/uploads/short-url/8hEEynogNTzLRgDACeb3OOcN4pH.jpeg?dl=1

--- 第 25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50:49 PST) ---

能办旅行证也好。很多台湾人用旅行证去不承认台湾护照的国家旅游。 /uploads/short-url/mqopLtXX8zx9y75whPB3nXGBKQH.jpeg?dl=1

--- 第 258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51:28 PST) ---

别想太多啊。只是担心你可能不便透露自己的护照国籍,也可以从“你朋友”那里听说过来。只是想看看真实的DP,没有其它的意思。 如果只是口头问问那无所谓,不管你怎么回答、有没有机票签证他都得让你出境。中国内地居民出境的检查规则,和外国人以及港澳台居民的规则是不一样的。只有内地居民出境才会查验签证,没有目的地签证不予放行,而外国人或港澳台人不会。

--- 第 259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6-01-16 10:51:34 PST) ---

你纯躺平不打工?

--- 第 260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6 10:52:30 PST) ---

工作么有就行了,我对工资和行业没啥要求,唯一条件是不能加班。

--- 第 261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0:52:32 PST) ---

反正每次被边检查验目的地资格我都非常的不爽 ,总想给他一个大嘴巴子

--- 第 262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0:53:05 PST) ---

你如果还是中国护照的话那没办法,等你换蓝本了就可以不甩他了。

--- 第 263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6-01-16 10:55:38 PST) ---

你忘了泥潭有个DP了,边检屌他一通,他提示边检他是美国人(好像是这样) 。 有没有人考古能力出众,挖掘一下这个帖子。

--- 第 264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58:07 PST) ---

我看了一下,皮特凯恩岛的入籍是settlement process,简单来讲就是它认定你有用,就让你入籍,是个纯黑箱。

--- 第 265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6 10:58:41 PST) ---

你去给大家贡献一个 DP 吧。

--- 第 266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58:44 PST) ---

而且他还真是有中国护照

--- 第 267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0:59:02 PST) ---

你有钱,你去

--- 第 268 楼来自 Lit1 的回复 (2026-01-16 10:59:09 PST) ---

感觉即使免签,如果行程规划复杂一点,其他国家边检貌似也有过在下个地方呆多久/问之后机票的问题,可能是边检随机抽查或者取决于ta本人的态度 (不过近年都e-Gate了可以避免很多这种问题) 涉及外国人来华过境免签的话貌似更要问是不是真的去第三国了

--- 第 269 楼来自 anon33643673 的回复 (2026-01-16 10:59:29 PST) ---

我要真的有折腾的精力也是先专注澳纽。

--- 第 270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1:00:40 PST) ---

以后要是能搞到回乡证我一定就要把边检屌一顿了 ,我的任何护照边检都别想看

--- 第 271 楼来自 三三得九 的回复 (2026-01-16 11:01:02 PST) ---

你要弄就弄个高难度的——库克群岛。不仅给你新西兰护照,还额外给你个库克群岛的身份章

--- 第 272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1:01:31 PST) ---

这种问话是在研究行程的合理性、以及你证件的合法性,来判断是否有冒用或伪造证件的嫌疑。和中国内地居民出境一定要签证这个规定无关。这个规定就是管内地居民的,其它所有人都不需要。

--- 第 273 楼来自 cufic 的回复 (2026-01-16 11:04:32 PS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57992 /c/laws/visa-other-countries-and-regions/61 个人情况:双蓝本,猪肝红自从拿了第一个蓝本后就再也没用过,CN签在加本上。由于这次去日本玩后要回美,所以直接用美本订的CN去日本机票。在机场值机的时候递上双蓝本,出票一切顺利。但是过边检的时候,递上双蓝本,边检厉声问我:你知道中国是不承认双重国籍的吗?我愣了一下,以为是要我注销猪肝红,但是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这是想给我上眼药耍威风呗,所以我也没惯着,直接用英文回:So what? I’m not c…

--- 第 274 楼来自 tgfggg 的回复 (2026-01-16 11:04:34 PST) ---

不过理论上那个法条里面用词是中国“公民”,也就是不仅是内地居民,港澳台居民出境的话边检也有资格查验目的地资格吧

--- 第 275 楼来自 北极熊 的回复 (2026-01-16 19:48:00 PST) ---

那你卡过期怎么回复呢

--- 第 276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19:56:22 PST) ---

直接告诉他正在续卡,还没收到就好了。

--- 第 277 楼来自 北极熊 的回复 (2026-01-16 20:01:17 PST) ---

只能瞒一两年。后面怎么办

--- 第 278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6 20:12:01 PST) ---

随便发挥贝,在审核、补办中、忘带了,反正入境中国也不需要绿卡。

--- 第 279 楼来自 severolf 的回复 (2026-01-17 15:46:36 PST) ---

那出境的时候呢,比如去拿韩签去韩国,会让你出示美国绿卡吗?

--- 第 280 楼来自 Dongji 的回复 (2026-01-17 16:09:31 PST) ---

有韩签去韩国,需要美国绿卡吗?

--- 第 282 楼来自 Kcus 的回复 (2026-01-27 15:45:41 PST) ---

不会。又不是公民

--- 第 283 楼来自 jzthinkgeek 的回复 (2026-01-27 15:48:45 PST) ---

去年6月在PVG就碰到过了 不管是H1还是绿卡 都被自动闸机拦下

--- 第 284 楼来自 BiuBiu 的回复 (2026-06-20 04:58:14 PDT) ---

你自助机过了么?我直接被卡了,工作人员过来,平板操作,重新过一遍才开门

--- 第 285 楼来自 patrickcp 的回复 (2026-06-20 05:27:33 PDT) ---

现在也会

--- 第 286 楼来自 TheWorld 的回复 (2026-06-20 13:38:54 PDT) ---

当时走的自助

--- 第 287 楼来自 Squirrel 的回复 (2026-06-20 13:41:36 PDT) ---

前一阵 PVG 自助刷不出去,必须有官方人员查看护照和绿卡后才能放行。

--- 第 288 楼来自 hrcheung 的回复 (2026-06-20 13:54:26 PDT) ---

三月初出境也刷不过去,卡在自助机中间等了5分钟才有工作人员慢悠悠地过来,我太绷不住了,感觉周围的人以为我是什么奇怪的背景

--- 第 289 楼来自 Kyle 的回复 (2026-06-20 17:09:47 PDT) ---

Dongji: 反正入境中国也不需要绿卡 不啊,朋友5月回国,浦东入境,在自助通道被要求检查绿卡 /uploads/short-url/q9ycbkdNj2EGrZnuxzpRjgV8lZ8.jpeg?d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