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1 楼来自 北极熊 的回复 (2025-11-11 19:59:05 PST) ---
我的护照是新冠期间办的,以前以为只有当官的或在国内做生意的才能自助通关,从没申请过。 这次回国时夜里8点到,可以进关以后当时办通关吗? 从北京离开的时候,哪个terminal 可以自助出关?
--- 第 2 楼来自 mhdh 的回复 (2025-11-11 20:10:52 PST) ---
需要录指纹 机场公安晚8点大概率不上班
--- 第 3 楼来自 北极熊 的回复 (2025-11-11 20:11:40 PST) ---
可以到街道公安录吗?
--- 第 4 楼来自 illusionwing 的回复 (2025-11-11 20:13:23 PST) ---
不可以。只能在口岸。国内正规办护照也得去出入境,小派出所不能办
--- 第 5 楼来自 mhdh 的回复 (2025-11-11 20:14:33 PST) ---
没有经验 街道应该不行 大概率得去出入境管理局 不过听说出入境都可以 我是入境办的 如果不着急理论上出境时候去办也可以
--- 第 6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5-11-11 20:15:03 PST) ---
我记得上次入境看到了录指纹的机器还是窗口…
--- 第 7 楼来自 kenrich88 的回复 (2025-11-11 20:17:52 PST) ---
在友善的口岸,比如沪杭深广之类的,在进入边检前,找一个边检工作人员,和他说你需要录指纹,他会引导你的,不麻烦
--- 第 8 楼来自 turner 的回复 (2025-11-11 20:20:36 PST) ---
PEK早上挺早落地的时候和劝说大家走自助的边检说护照里没指纹,没几分钟就给录好了。直接在边上开了个柜台现场操作
--- 第 9 楼来自 mhdh 的回复 (2025-11-11 20:23:38 PST) ---
还有就是别在午饭时间去 大概率没人
--- 第 10 楼来自 HomoEconomicus 的回复 (2025-11-11 21:49:23 PST) ---
理论上任何一个人工边检都可以,但是你入关的时候没签那张申请表,所以没办法入关加补录一起操作。 实际上很多机场是单独开一个dedicated窗口专门用来补指纹。反正我当时补的时候,在PEK就是先入关之后然后找一张放着补录申请文件签字的桌子,签完再找边检巡逻人员问去哪儿补,他们会引导你。我是被引导到走边检柜台(人工柜台之一,前面还排着队)的后门,插了队给我补办的。
--- 第 11 楼来自 ollkw 的回复 (2025-11-11 21:52:26 PST) ---
pvg现在是过海关之后自助机器了,不再需要人工
--- 第 12 楼来自 北极熊 的回复 (2025-11-11 21:54:07 PST) ---
没办过录指纹。新冠期间邮寄到华盛顿使馆。没有亲临过使馆
--- 第 13 楼来自 ollkw 的回复 (2025-11-11 21:56:00 PST) ---
我知道,我说的就是录指纹的机器,当然我的dp是给回乡证加指纹,之前错过好几次,还有一次他们设备坏了连不了网,这次海关说在那边机场上可以操作,就过去了,加成功了,在pvg
--- 第 14 楼来自 aaabbb 的回复 (2025-11-11 21:57:51 PST) ---
自助机器上加吗?
--- 第 15 楼来自 ollkw 的回复 (2025-11-11 22:02:25 PST) ---
对 zszs
--- 第 16 楼来自 aaabbb 的回复 (2025-11-11 22:02:38 PST) ---
谢谢zs
--- 第 17 楼来自 ericnicolaus 的回复 (2026-06-23 21:19:38 PDT) ---
还是PEK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