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十年排期到底是散播焦虑还是可能出现的?

内容摘要

十年排期论战:数据争议、名额机制与身份焦虑深度解析

核心争议:十年排期是否可能?

楼主 @hendricks27 基于2000年以来EB2/3排期在2-5年徘徊的历史数据,质疑“十年论”缺乏定量依据,认为中国EB2申请量稳定(约1w/年),不应出现极端积压。反驳方指出历史数据无法预测未来政策波动及印度案例(因申请量暴涨导致排期停滞)的警示意义。 * 数据对质:@anon43913057 引用抖音数据称国内NIW申请激增,推算需5年以上;@hendricks7 反驳其未去重EB1数据,实际EB2待处理仅约4000份,按此计算无需十年 [163-164, 184, 194]。 * 印度参照:印度EB2在2014年左右排期约6年且几乎停滞,被视为中国潜在参照;但中国目前走势相对平稳,存在突变风险 [390, 399, 429-430]。

名额机制与关键数据澄清

  • SO(剩余名额)溢出效应:中国FB(亲属移民)因严查导致发不满,未用完名额转入EB池,使中国EB2实际发卡量常突破7%国别限制(如FY23 EB2发6,371份)。但这是“上限”非“保底”,若全球EB名额用满则无法超额 [180, 197-199]。
  • 近期排期前进原因:FY21-23多发了1.8w-2w张EB2/3卡,相当于凭空多走了三年,解释了近期排期快速前进 [63, 74]。
  • 申请量趋势:中国EB2申请人数从2023年开始暴涨,但峰值未达2019/2020年的翻倍水平,增幅约20%-30%,反驳“一个顶三个”的说法 [427-428, 438]。
  • 表A vs 表B:澄清“Current”通常指表B(可递件I-485),而非表A;预测表B下月可能全部Current,但表A受库存限制 [146-147, 149, 152]。

身份焦虑与应对策略

  • NIW vs EB2/3 抗风险能力:@lasttrip 指出NIW持有者无雇主绑定,失业后心理负担小,可回国等待或走CP;而EB2/3一旦失业即失去工签和排期基础 [159, 337-340]。
  • 入境与签证风险:入境属“特权”而非权利,VO常以214b拒签,无I-140也可能被拒;黑箱操作风险始终存在 [308, 317]。建议避开IAD(杜勒斯),推荐YUL、DUB等Pre-clearance口岸体验更友好 [119-122]。
  • 离职与合规:I-485提交180天后若被裁员,公司可能向USCIS说明;NIW申请人通常无需公司提供在职证明,风险较低 [155-161]。CP阶段需证明持续从事NIW领域工作,国内挂靠仍有风险 [329, 336]。

最新动态与未来展望

  • 排期预测:乐观派认为“动态四年排期”观点成立,22 PD若走EB2表B约在2026/27年C;悲观派认为等待时间可能螺旋上涨 [396-400, 432, 436]。
  • 政策风险:若川普上台推行Project 2025及米勒主导移民政策,可能通过强制面试等手段导致名额发不满,引发排期倒退 [199, 230]。
  • 图表更新:楼主分享基于USCIS数据的趋势图,指出EB1和EB2似乎进入下一个下降周期,但EB1目前仅显示2023年初申请人开始流动,可能横盘 [419-421, 424]。

闲聊与社区生态

  • 生活成本:DMV地区房租高昂,Postdoc薪资低导致攒钱困难;绿卡核心优势是摆脱身份束缚赚钱 [357-362]。
  • 社交孤独:用户因时差和缺乏共同话题与国内亲友联系减少,感到孤独,认为关键在于有说得上话的人 [368, 372-374]。
  • 论坛生态:部分用户吐槽争辩无意义,评论仅为保级/刷阅读量 [394, 398, 401]。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6:54:23 PDT) ---

前段时间无聊,想学学爬虫就把2000年以来的排期数据下载下来了。 横坐标是假设你这个时间点file,concurrent filling并最终通过。 纵坐标是你“至少”需要等多久才到表A的日期。 补充解释一下,有的时候会出现排期倒退的情况,比方说某个月current了,但是下个月排期倒退,然后再几个月后前进到可以file,那么以第一次current为准。 看上去EB2/3排期十分接近,并在2~5年之前徘徊。 十年是怎么看出来的? /uploads/short-url/q9sQ4OYRb7LrZ5bITrhjXm4JUrh.jpeg?dl=1

--- 第 2 楼来自 dayI 的回复 (2024-06-15 16:56:15 PDT) ---

我猜,如果印度有人在12年做02年-12年类似的图表的时候,也会有人觉得20年后IR更靠谱是散布焦虑~

--- 第 3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7:01:09 PDT) ---

LZ既然都爬下来数据了能不能画一张印度和ROW的,我是真的很好奇

--- 第 4 楼来自 wadewzx 的回复 (2024-06-15 17:02:58 PDT) ---

+1挺好奇的

--- 第 5 楼来自 Jimmy91 的回复 (2024-06-15 17:07:17 PDT) ---

过去发生的事情,不能直接拿来预测未来,就以EB-1来说,很多年都没有排期,可是2018年的某些EB-1,是真的等了大概3年才提交485,这还是因为疫情EB名额增加的情况下。 具体未来排期会怎么样,确实是受到多个因素影响,如果真的在意,那就是我个人的观点,先占住PD,然后再看自己有没有办法让自己的PD尽快提交485,不管是CROSS CHARGE到ROW,还是2/3升级到EB-1,或者其他方式。

--- 第 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5 17:08:02 PDT) ---

哦啊呃嗯咦

--- 第 7 楼来自 某幺凡 的回复 (2024-06-15 17:09:04 PDT) ---

拿2014年BTC价格走势图来预测未来的人能够想到BTC涨到7w刀吗?

--- 第 8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7:09:37 PDT) ---

一起回复一下: 我猜你们想让我画印度是因为从201x年开始,EB2/3印度排期就是10年起步。所以历史数据不能用来推测未来。 Totally understand!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reports/i140_rec_by_class_country_fy2024_q2.xlsx 但是根据这份2024Q2 USCIS的官方数据,2019~2023年的China EB2 NIW也一直比较稳定在1w份左右呀?

--- 第 9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5 17:14:16 PDT) ---

hendricks27: 纵坐标是你“至少”需要等多久才到表A的日期。 别表A了。 5年内EB2表B能C我就开心了

--- 第 10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17:17:29 PDT) ---

因为19年的还没有绿完,排期还没真正走到这附近 印度也是12年140数量暴涨的,造成了12年的PD走了10年,算上疫情多的名额才刚走完

--- 第 11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7:18:15 PDT) ---

我认:历史数据并不能100%预测未来。 但是在现有条件下,EB2的人数没有显著激增的情况下10年是怎么计算出来的?我是单纯好奇。 毕竟如果总是只是“历史数据无法预测未来”,那下一秒也有可能地球毁灭。

--- 第 12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7:18:32 PDT) ---

就纯好奇而已,光听别人说没有见过可视化的印友排期地狱 我自己又不是排期学家,表都交了还有一个多月就自由了

--- 第 13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5 17:18:36 PDT) ---

NIW都有了,你现在的计划应该是乘排期没到先去别的地方捞一个永居,然后排期到了回来拿绿卡,否则拿了绿卡5年内你又不能离开美国,这么好的时间机会不利用

--- 第 14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5 17:20:28 PDT) ---

我这工作去别的地方没那么好找的。。。现在算是稳定但是可跳槽的hc很少。 其实就像另一个贴说的,过了140就可以申请AP都不会像现在一样这么蛋疼。有EAD会更好。

--- 第 15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7:20:29 PDT) ---

恭喜哈哈哈哈! 我可以晚点画一下,因为数据有点脏不是直接plt.plot(x, y)就完啦。

--- 第 16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4-06-15 17:22:31 PDT) ---

反正数据和code都已经在了,楼主能不能麻烦做一下印度人2002-2005年的看看是不是

--- 第 17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7:22:36 PDT) ---

宏大叙事的话,就是: 绿卡总配额没变过 全球需求越来越多,积压越来越严重 移民局绿卡审理时间越来越长 10年拿卡好像是个很符合以上三条大前提的结论,当然in the long run we are all dead所以和这里的坛友有多大关系我反正搞不清楚

--- 第 1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5 17:24:17 PDT) ---

换个工作,人生去体验一下别的 我大学一个同学,我们学电子的,他毕业去了海洋科考船,和人家出海玩去了 和本职一点关系都没有 反正NIW你以后回来还要干几十年同样的事情,还不如乘现在出去体验生活 我们是EB2挂逼没办法,必须干这个才有H1B,还必须在这里等10几年,要不然我早干别的去了

--- 第 19 楼来自 jackinthebox 的回复 (2024-06-15 17:25:00 PDT) ---

这题我会答: 绿了的人觉得10年排期会出现 还没有绿的人觉得10年排期不会出现 都是屁股决定脑袋。 就像有了房子的人觉得房价会继续涨,还没上车觉得一定会跌。没有谁对谁错,大家都是先有观点再找证据。

--- 第 20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5 17:27:12 PDT) ---

我觉得可以趁着还在学校上班多去骗骗学妹 况且继续干下去还不用抽签。 另外就是现在工作的内容还挺开心的,目前看下来接下来两三年还有新东西可以学。 如果能骗到个学妹那两个人可以一起规划未来,那时候是什么想法就不好说了 jackinthebox: 还没有绿的人觉得10年排期不会出现 谢谢,这里有个刚排上但是相信10年的

--- 第 21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5 17:29:26 PDT) ---

开心就行

--- 第 22 楼来自 bleach 的回复 (2024-06-15 17:31:41 PDT) ---

我没绿, 我在排期,我觉得会10年。

--- 第 23 楼来自 realmomo 的回复 (2024-06-15 17:36:32 PDT) ---

有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68076的话什么预计都不准的 还是多刷泥潭及时取乐吧

--- 第 24 楼来自 MarriottPlat 的回复 (2024-06-15 17:37:39 PDT) ---

Just get in the line, don’t need think too much

--- 第 25 楼来自 rmn退钱 的回复 (2024-06-15 17:46:07 PDT) ---

jackinthebox: 绿了的人觉得10年排期会出现 /u/%E6%89%93%E8%B1%86%E8%B1%86 豆老师绿了&不相信10年

--- 第 2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7:46:43 PDT) ---

法律版:十年排气 生活版:小费 情感版:aa 泥潭流量密码皆在此 ps:我坚持动态四年排期。(和退钱哥同时回复)

--- 第 27 楼来自 rmn退钱 的回复 (2024-06-15 17:48:05 PDT) ---

打豆豆: 我坚持动态四年排期 四年不绿,就绿豆老师

--- 第 28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7:50:19 PDT) ---

过去两年新人找不到工作,老人跳槽的perm被卡,这不就把需求打下来了嘛。愚民局也没那么精准,新财年开闸放水,又前进大半年。 十年论那帮人从17年开始骗,17 18 19 20 21的人都不信了,只能继续骗22 23 24的 不过还好,只能最多骗4年。

--- 第 29 楼来自 rmn退钱 的回复 (2024-06-15 17:53:09 PDT) ---

再等几个月就知道新FY变化了,我还是悲观的

--- 第 30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7:54:29 PDT) ---

话说这么算的话,办不出perm的人是不是得和赶上大跃进交表的的人平均一下?这个 today - final_action_date 的意义感觉不如给坛友开个poll问问从pd到拿卡用了多少天准

--- 第 31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7:55:24 PDT) ---

赌一份mr green bubble 盐酥鸡 9月新财年排期跃进3个月

--- 第 3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7:56:22 PDT) ---

这种事不用算 就和spy永远涨一样 安心工作 享受这趟车 时间到了就是好结果 在黑箱外面算来算去徒增烦恼 你pe 基本面技术图 头肩胸腹大腿一顿操作猛如虎 不如无脑定投标普

--- 第 33 楼来自 mrmiywj 的回复 (2024-06-15 17:57:39 PDT) ---

拿了卡又怎么样呢,该打工还是打工

--- 第 34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7:58:36 PDT) ---

来个泥潭统计学粉碎十年排期论谣言:你的eb2/3从pd到拿卡花了多久 [2, 3) 年 [3, 4) 年 [4, 5) 年 [5, 6) 年 [6, 7) 年 7+ 年 我是老印 我是ROW 我不走EB2/3 0 投票人

--- 第 35 楼来自 USTC 的回复 (2024-06-15 17:59:25 PDT) ---

PKU你好,请把头像换成校徽

--- 第 3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8:01:23 PDT) ---

过早焦虑还容易把心态搞废 拿到绿卡发现并非享受了自由 而是没了任何追求 只想摸鱼

--- 第 37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4-06-15 18:07:40 PDT) ---

那还是享受了一些的。。 主要是底气足了,不想做就可以不做,摸鱼就更心安理得了

--- 第 38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8:10:20 PDT) ---

这倒也是 我是交表之后pending了一年半,因为有人 计算 按疫情时候批卡速度,处理完我们那个batch要六七年(看,七年论出来了),弄得我很焦虑。 事实证明 只 等了一年半485就批了

--- 第 39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8:12:56 PDT) ---

不是,怎么这么一会两个烙印了,我要把投票改成公开了嗷 Edit: 五分钟后改不了了 这投票变成烙印窝了

--- 第 40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8:13:59 PDT) ---

hendricks27: 2019~2023年的China EB2 NIW也一直比较稳定在1w份左右呀? 在触发国别限制的情况下,EB2每年能发给China的数量是2803个。

--- 第 41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5 18:27:54 PDT) ---

我比较好奇最开始散播10年论的目的是啥 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还是纯散播焦虑后者的话对他们有啥好处

--- 第 42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4-06-15 18:33:29 PDT) ---

提高F2A甚至公民婚绿价值?

--- 第 43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8:36:41 PDT) ---

starlight: 10年论的目的 需要正确信息来正确决策 像我前几天看的几个润美和海龟的帖子,都建议他们早拿PD,尤其不能因为要等学位而晚拿pd

--- 第 44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5 18:37:57 PDT) ---

推销自己和推销中介吗

--- 第 4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5 18:38:25 PDT) ---

同好奇印度这几十年下来排期到底是如何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2012发生了什么?

--- 第 4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5 18:38:53 PDT) ---

PTSD吧 比如被一次某种族人坑 就四处宣扬不能和某种族人打交道

--- 第 47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8:40:36 PDT) ---

按照楼上投票40%的烙印比例来看,任何一个在泥潭和你宣扬10年排期的朋友或许真的是受害者

--- 第 48 楼来自 lancelot101 的回复 (2024-06-15 18:40:49 PDT) ---

F2A现在也有排期了,挺烦的

--- 第 49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8:45:27 PDT) ---

其实真正有价值的是养鸡场pd

--- 第 50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4-06-15 18:48:25 PDT) ---

主要是要有先见之明 孩子18岁了成人礼送一个养鸡场pd 不过这都得靠家庭条件,我18岁连护照啥样都没见过

--- 第 51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18:52:07 PDT) ---

我估计是08 09年H1B开始抽签那波人办上了绿卡 FY08 FY09都是十几万人在抽H1B,说明那时候外国人工作比较好找 印度EB2申请也是那几年暴涨的,09年只有6000多EB2,10年1万5,11年就有2万多了,2年涨了3倍多 当时定排期的人步子太大扯着蛋了,2012年的排期就给进到了2010PD,看起来只用排2年,结果2010年需求太大,后面就一直倒退停滞,到了疫情才重新回到2010。 结果又大进扯着蛋了,疫情直接干到了2014,川普浪费了8万之后发现没那么多名额,又退回了2010,现在刚回复到2012。2012-2014这2年PD最近移民局统计还有8万人在等A表发卡,未来5年的名额都够了

--- 第 52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5 19:04:57 PDT) ---

niw必须要有学位

--- 第 53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5 19:09:12 PDT) ---

工作五年 或者水个online master

--- 第 54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9:09:24 PDT) ---

上次那位来读博的老哥说能办niw,估计有master了 不是吧病友: 水个online master 也是极好的

--- 第 55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9:10:53 PDT) ---

可是16年EB2就有7300+ approval了,如果按2803来算,早早就该10年排期了?

--- 第 56 楼来自 Mitoma001 的回复 (2024-06-15 19:15:02 PDT) ---

mrmiywj: 该打工还是打工 没绿的想开网约车都不行呀

--- 第 57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9:15:57 PDT) ---

在有so的情况下,有可能批多于2803。我不清楚16年啥情况。 但现在印度pd远落后的情况下,China不会分得so

--- 第 58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19:26:41 PDT) ---

时空空: 孩子18岁了成人礼送一个养鸡场pd 我记得美国合法工作年龄应该比这个低

--- 第 59 楼来自 IcyJ 的回复 (2024-06-15 19:32:52 PDT) ---

当年EB还是能吃到很多SO的 ROW彻底没余粮也就是22年开始的吧我印象里 所以理论上讲扒了这么多年的数据, 但之前的参考意义确实不大了. 毕竟当年H1b随便拿跟现在抽满每年的进水量是不一样的, 但出口一直没变过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按法律SO应该按照PD先来后到但实际操作的时候有分给印度也有中国, 这加快了之前那批拿卡的进程. 至于是不是10年, 先看10年

--- 第 60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19:34:42 PDT) ---

送完了是不是美签都办不出来了

--- 第 61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19:49:06 PDT) ---

你要不看看16年排期的人走了多久才清完的? 2019年第一次进到16年PD,到了2021年底才清完,疫情期间多发了很多,16年PD相当于用了正常3年的名额

--- 第 62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19:57:52 PDT) ---

所以呢? 实际上绝大多数EB2/3都是五年内拿卡的有啥错吗? 那为何接下来的17,18,19, EB2/3的case也远没有到10年啊? 何来的堆积呢。

--- 第 63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20:03:50 PDT) ---

因为这几年名额比疫情前翻倍甚至翻了3倍,所以14-16年PD的人看起来和17-19年PD的人都是3-5年拿卡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48377/61 FY23 实际发卡 EB2 6,371 EB3 4,218 FY22 实际发卡 EB2 8,523 EB3 6,334 FY21 实际发卡 EB2 6,091 EB3 5,086 FY20 实际发卡 EB2 3,118 EB3 3,477 这四年实际发了4万多张,清掉了FY16-FY19年的PD(16-19年批准大概有3万4的eb23 140,包括niw),3万4千多140需要4万多张卡,不管多少个perm,多少个配偶,多少个升级,这几年就是这么个比例。 FY17-19基本每年只发5000-6000张EB23,所以那几年也要排5年

--- 第 64 楼来自 诸葛亮 的回复 (2024-06-15 20:05:49 PDT) ---

这种帖子没啥意义···· 还是真爱型婚绿是王道 坚决反对商婚!!!

--- 第 65 楼来自 Lightbringer 的回复 (2024-06-15 20:10:45 PDT) ---

有没有可能天天说10年排期的是eb5律所

--- 第 66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5 20:11:49 PDT) ---

有道理。不知道以后会发更多还是更少

--- 第 67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20:15:13 PDT) ---

目前看今年还是挺多的,所以提前排期大进了,中国FB发不满,以前是吃ROW的SO,现在ROW全面排期,吃的是中国FB的名额。但是因为ROW需求太大,中国吃不满FB的SO,不太可能一年发一万多了。感觉今年发8000张还是有希望的

--- 第 68 楼来自 tlitb 的回复 (2024-06-15 20:15:38 PDT) ---

以前那么多人要留美国都没出现十年排期, 疫情期间那么多人回国了,怎么就可能出现十年排期了。

--- 第 69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20:16:49 PDT) ---

EB5 10年也打不住,疫情3年发了那么多卡排期才进了1年不到,现在律所是宣传EB5新政0排期

--- 第 70 楼来自 Lightbringer 的回复 (2024-06-15 20:17:51 PDT) ---

creamboy: EB5新政 我说的就是这个

--- 第 71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5 20:23:06 PDT) ---

没太关注FB,为啥发不满?

--- 第 72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5 20:23:22 PDT) ---

creamboy: 中国FB发不满 这个是什么原因呢?按理说疫情的因素已经基本没了吧

--- 第 73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20:27:48 PDT) ---

猜测是最近几年的宣传作用/DOS严查党员/体制内也被严管,多重因素吧。。。 总之现在广领馆一个月发不了多少FB的移民签证,但是EB1、EB5还是发的挺多没受影响 中国FB是ROW排期,ROW FB需求还是很旺盛,所以排期进的不快,中国发不满7%,疫情前是基本能发满7%

--- 第 74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5 20:28:51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48377/61 FY23 实际发卡 EB2 6,371 EB3 4,218 FY22 实际发卡 EB2 8,523 EB3 6,334 FY21 实际发卡 EB2 6,091 EB3 5,086 FY20 实际发卡 EB2 3,118 EB3 3,477 这个才是这两三年eb23前进这么快的根本原因,fy21-23多发了1w8-2w的eb23,等于凭空多走了三年。 以后中国的fb能发多少感觉很难预测,反正一直欠发eb就一直能多拿一些

--- 第 75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5 20:32:07 PDT) ---

creamboy: 中国FB是ROW排期,ROW FB需求还是很旺盛,所以排期进的不快,中国发不满7%,疫情前是基本能发满7% 这个是当个财年直接调整吗?比如说fy24走到一半中国fb只发了30%,全年预计能发60%,那么剩下的40%直接在fy24就so给eb了?这么说的话q4还有可能再前进那么一点点?

--- 第 76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5 20:33:46 PDT) ---

我另一个帖子说了,今年1月的大进应该就是反应了这个SO,小奥本提前把空间拉出来给中国多交表多发卡,不然到了Q4全部EB用完有SO也不能发了,全部进下水道了

--- 第 77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5 20:37:07 PDT) ---

哦哦这样,他们等于用q1的就预测全年的了。按这意思,新财年发布排期的时候,eb也能乐观一点?估计直接按照fb在fy24欠发的名额先分配给eb,之后再慢慢调整。

--- 第 7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5 20:38:49 PDT) ---

我18不要说护照了,信用卡长啥样也没见过呢 现在18都是球客了

--- 第 79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5 20:39:11 PDT) ---

最晚也是1月就分配完了,FB大头在领馆,面试预约的需求比uscis收表要清晰多了

--- 第 80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5 20:41:31 PDT) ---

谨慎乐观 还得再熬三个月

--- 第 81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5 20:59:03 PDT) ---

还是不清楚SO怎么分配的,有提到按法律规定是按PD 但是同出生地的FB → EB,ROW同类别SO(比如假如ROW的EB->中印EB) 还是一股脑全世界的池子分配+人为调剂?

--- 第 82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21:49:41 PDT) ---

kobe: 以后中国的fb能发多少感觉很难预测,反正一直欠发eb就一直能多拿一些 你总结的很好,现在基本在复刻疫情期间fb发不出去的模式,原因是啥不太清楚

--- 第 83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5 21:53:17 PDT) ---

starlight: ROW同类别SO(比如假如ROW的EB->中印EB 一般语境下的so指的是这一种。由于已经不考虑国别了,就是完全按照pd先后顺序批卡 starlight: FB → EB 这个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加在了EB总数上,所以还是会按国别分配

--- 第 84 楼来自 yadonen 的回复 (2024-06-15 22:53:02 PDT) ---

泥潭的版本答案是婚绿

--- 第 85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4-06-15 23:07:48 PDT) ---

--- 第 86 楼来自 amigo 的回复 (2024-06-15 23:15:51 PDT) ---

下面我们来做一道小学应用题: (1)已知这里有一条队伍,每年进来10000人开始排队,每年放2803人进入大楼。问:要排队多久才能进楼? (2)已知这里有一条队伍,每年进来开始排队的人数按以下规律逐年递增:10000、11000、12000以此类推,每年放2803人进入大楼。问:要排队多久才能进楼?

--- 第 87 楼来自 amigo 的回复 (2024-06-15 23:16:55 PDT) ---

思考题: (3)已知印度2012年PD的排期是10年,问:印度人2014年PD的人排期是多久,是10年还是20年? (4)ROW为什么以前没有排期,现在开始有排期了?以后还会有排期吗?

--- 第 88 楼来自 summitguy 的回复 (2024-06-15 23:56:05 PDT) ---

打豆豆: 十年论那帮人从17年开始骗 戳啦 Mitbbs 上十年哥 是2014年就出现了 jackinthebox: 绿了的人觉得10年排期会出现 还没有绿的人觉得10年排期不会出现 戳啦 绿的人,回看才知道,都是恐吓人的预测 没绿的人,心情紧张,才相信未来黑暗论

--- 第 89 楼来自 gggllm 的回复 (2024-06-16 03:36:03 PDT) ---

所以不知道我20年12月的eb3什么时候才能绿

--- 第 90 楼来自 诸葛亮 的回复 (2024-06-16 06:11:13 PDT) ---

gggllm: 我20年12月的eb3什么时候才能绿 现在找个公民结婚,年底就绿了

--- 第 91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06:34:03 PDT) ---

哥啊,一般人结婚前总得先当男女朋友当个三五年,考察一下对方的底细吧

--- 第 92 楼来自 诸葛亮 的回复 (2024-06-16 06:59:54 PDT) ---

Halifa1926: 一般人结婚前总得先当男女朋友当个三五年 完全不需要

--- 第 93 楼来自 SatisCo 的回复 (2024-06-16 07:03:53 PDT) ---

卖婚绿 卖EB1 EB5

--- 第 94 楼来自 baifeifei 的回复 (2024-06-16 07:08:44 PDT) ---

有什么是不可能吗?可能当然是可能。川普上台可能直接禁止移民了。你说可能不可能?

--- 第 95 楼来自 summitguy 的回复 (2024-06-16 07:20:10 PDT) ---

川普又不是第一次当总统

--- 第 96 楼来自 Mitoma001 的回复 (2024-06-16 07:36:56 PDT) ---

电影告诉我们,并不需要

--- 第 97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6 08:23:10 PDT) ---

明天也有可能外星人入侵,地球原地爆炸。

--- 第 99 楼来自 uplus5f7b 的回复 (2024-06-16 08:58:19 PDT) ---

十年党首先反驳楼主利用历史数据算出来的排期少于十年的推论不可信 但并没有提供任何concrete data来证明十年这个精确的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

--- 第 101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6 09:50:02 PDT) ---

Yes yes. 我就是这个意思。为啥不是八年 十五年 二十年。 定量分析才有意义。

--- 第 103 楼来自 baifeifei 的回复 (2024-06-16 10:15:50 PDT) ---

是的,没错

--- 第 104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6 10:15:57 PDT) ---

summitguy: Mitbbs 上十年哥 是2014年就出现了 原来是mitbbs上起源的 那可以理解为啥要宣传十年了 那上面成分过于复杂 行为艺术家聚集

--- 第 105 楼来自 YouTube 的回复 (2024-06-16 10:17:37 PDT) ---

打豆豆: mitbbs上起源的 现在mitbbs老哥们都去哪里玩?

--- 第 10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6 10:23:26 PDT) ---

有个新买提 不过大不如从前了 可能四散到大妈网 泥潭 三分地 留园 我记得牛老师也是买提常客@twistane

--- 第 107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0:34:59 PDT) ---

十年论我是不信的,但是我支持略微悲观一点,这样不至于每天都在那想,每个月出排期的都满怀期待的看,发现没变动又难受得要死。 我现在给我的期望就是下个月NIW,争取明后年EB1到位,27年能拿卡。我以前老想着26年甚至25年拿卡,然后那段时间又和学校因为学位的时候掰扯,和律所也在掰扯,每天烦得不行无心工作(我真的有一次直接因为这种事情躺了一个下午。。。 我有很严重的身份焦虑,焦虑到我每次进美国海关都是心惊胆战的,每次在回美前一个礼拜就开始害怕了(担心自己visa被莫名revoke了,或者进美国的时候被莫名遣返之类的),真的不好受。所以我真的是希望早点能拿卡,至少能交表拿combo。但是现在也看开了,略微悲观一点,心情反而好很多

--- 第 108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6 10:43:14 PDT) ---

你EB2 pd啥时候呢?

--- 第 109 楼来自 windywinter 的回复 (2024-06-16 10:53:37 PDT) ---

tlitb: 以前那么多人要留美国都没出现十年排期, 疫情期间那么多人回国了,怎么就可能出现十年排期了。 对啊,90年代的时候留学生都想留美国,那时候人人都拿绿卡也没见名额不够用了 现在回国的人比那时候来的总数都多了,绿卡反而要排期了 一定是有人数学不好,名额算的不对

--- 第 110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0:57:10 PDT) ---

顺利的话下个月能file NIW出去吧,我的citation基本是稳过的,除非遇到杀手了。eb1a的话wegreened是觉得我现在就可以搞了的,不过我决定再等等,反正也不急

--- 第 111 楼来自 veritas 的回复 (2024-06-16 11:15:28 PDT) ---

打个比方,当年10个人来美国全留下,现在1000个人来美国900个回去,名额不大幅增加,还是会排期。

--- 第 112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15:45:46 PDT) ---

5-6年论?我还是觉得5年处在能接受和不能接受的分界线之间,超过5年的话就没办法,和印友们一起闹吧

--- 第 113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6 15:47:31 PDT) ---

YCShing: 我有很严重的身份焦虑,焦虑到我每次进美国海关都是心惊胆战的,每次在回美前一个礼拜就开始害怕了(担心自己visa被莫名revoke了,或者进美国的时候被莫名遣返之类的),真的不好受。 我也有,每次check in的时候、到CBP门口的时候都焦虑。

--- 第 114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5:51:27 PDT) ---

对啊,真的很要命。 我年初准备从FRA回IAD的时候,正好出现了IAD随机遣返的事情,其实我去FRA之前就听说了,当时没当回事。后来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我就慌得不行,各种上小红书查dp,研究怎么退票然后从哪里能入海关。最后一个礼拜过得心神不宁 去年年初的时候,也是走之前一个礼拜,就开始莫名担心会不会visa被revoke了,会不会被遣返啥的。很糟心 主要是我女朋友在德国,我时不时也要出国开会。很难说我拿着五年签但是忍着一直不出国。但是每一次出去就要走一遭这种心惊胆战的流程是真的很烦。

--- 第 11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15:51:51 PDT) ---

往好处想,值钱的东西才会卡得严,CBP的想法是,全球那么多人都想往美国跑,也不缺你一个。当然,入境审查时一旦上纲上线,上头三番强调“国家安全”,事情就很难办了。

--- 第 116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6 15:52:38 PDT) ---

那就避开IAD尽量

--- 第 117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6 15:52:46 PDT) ---

你有有效签证还好吧。 我这两年用了4次AVR飞入境,一半check in要和地勤解释就很累。MEX-SFO还被送进小黑屋。

--- 第 118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5:55:32 PDT) ---

monsekey: 有有效签证还好吧。 唉,有有效签证结果值机的时候被拒绝登机因为被revoke了,或者入关的时候直接被遣返的dp也听多了,害怕 alashaLee: 那就避开IAD尽量 之后不会了,虽然舍友这次从IAD回来也是丝滑入境,我之前也是丝滑得不行,但是以后能不走IAD就不走IAD了。。。 现在我的首选是加拿大入关,其次是SFO/JFK/EWR这种

--- 第 119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6 15:56:33 PDT) ---

YCShing: 之后不会了,虽然舍友这次从IAD回来也是丝滑入境,我之前也是丝滑得不行,但是以后能不走IAD就不走IAD了。。。 我上周YUL-IAD一开始还因为这事不想买票,后来突然想起是在YUL过CBP才买的

--- 第 120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5:57:14 PDT) ---

monsekey: YUL过CBP YUL如何,我以后从欧洲回来very likely也会走YUL了

--- 第 121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6 15:59:20 PDT) ---

我第一次来美国就是iad入境,后来再也没走过了。入境排队一个多小时,而且用摆渡车,唯一一次在美国机场用摆渡车。后来从SEA, ATL, DTW入境都是没排队丝滑入境。ATL有一次入境忘了带I-20,黑姐姐看了下手机的照片就让我过了。

--- 第 122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6 15:59:49 PDT) ---

YUL很好,我还吃了SSSS结果十几分钟连安检带排队带cbp都过了(7:30AM)。 机场小了点,transborder没有PPS,我没研究有没有poutine吃(太早了) 地勤不用提醒也知道AVR。对比MEX,地勤知道AVR但是还要跟CBP确认。(ANU连AVR是啥都不知道楞卡了我1.5h)

--- 第 123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6:00:34 PDT) ---

alashaLee: 摆渡车 那个叫mobile lounge alashaLee: SEA, ATL, DTW 听说SEA和DTW都不是很nice的样子,ATL不清楚了。美西的话似乎是SFO最好?(in terms of CBP友好度) 噢不对!搞混了,我以为DTW是达拉斯来着。DTW听说是不错的,不nice的是DFW monsekey: YUL很好 CBP nice就好,我感觉in general来说pre-clearance的CBP都比较nice一些 alashaLee: 你可以从Dublin入境,也有Pre-clearance 研究过啦,DUB反而更好,因为这样我从欧洲回来的时候,飞一个多小时就入境了,这样不至于在飞机上担心这么久 傻逼的是IAD-DUB-FRA能接得上,FRA-DUB-IAD却接不上,差了几十分钟

--- 第 124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6 16:01:24 PDT) ---

你可以从Dublin入境,也有Pre-clearance

--- 第 12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16:06:22 PDT) ---

通常来说,华人人口比较多的地方,比如旧金山,当地CBP就会比较nice吗?

--- 第 126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6:07:34 PDT) ---

也不是,像LAX就很harsh。 in general是美东的比美西的好,美西的话,LAX/SFO/SEA里面SFO应该是最有好的。其他大机场的话DTW听说不错,DFW也很harsh

--- 第 127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6 16:09:17 PDT) ---

如果base DMV,我记得CLT/PHL和BWI也有到欧洲的国际航班,最近没有关注不知道如何了。

--- 第 128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6 16:14:12 PDT) ---

都有飞FRA的,BWI-FRA是最近复航的。其实也可以走,据说BWI的CBP很nice,然后坐火车就能回我家

--- 第 130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6 17:25:16 PDT) ---

这个是我最不焦虑的

--- 第 131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6 17:34:05 PDT) ---

lasttrip: 5年内你又不能离开美国 请教为什么?

--- 第 132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6 17:34:39 PDT) ---

589没有批准前不能离境

--- 第 133 楼来自 F798 的回复 (2024-06-16 17:38:27 PDT) ---

485男?

--- 第 134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6 17:39:14 PDT) ---

niw不走589吧?589要5年?

--- 第 135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6 17:42:52 PDT) ---

打豆豆: 情感版 这行的彩虹标掉了

--- 第 13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6 17:47:25 PDT) ---

589比niw快

--- 第 137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6 17:52:38 PDT) ---

本小学生感觉超纲了,公布答案吧哥

--- 第 138 楼来自 Takeashot 的回复 (2024-06-16 18:30:36 PDT) ---

大概就是 “卧槽排期要十年,很难受” → “我难受你们也得难受”

--- 第 139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6 18:46:52 PDT) ---

最可笑的散播10年轮还是拿了绿卡的,巴不得新来的拿不到好彰显自己优越性

--- 第 140 楼来自 Takeashot 的回复 (2024-06-16 18:47:23 PDT) ---

经典过河拆桥

--- 第 141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6 18:47:59 PDT) ---

他们会骂还没拿卡的过河拆桥,

--- 第 142 楼来自 Takeashot 的回复 (2024-06-16 18:49:17 PDT) ---

脸皮太厚,也拿人家没有办法

--- 第 143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6 18:56:12 PDT) ---

5 years between PD and the date when PD becomes current, or 5 years between PD and the date when card is received?

--- 第 144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19:06:18 PDT) ---

Become current,能申EAD和AP就算解放了

--- 第 146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6 19:51:38 PDT) ---

这里指的current是表a还是表b?

--- 第 147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20:04:18 PDT) ---

表B,可以递件的那个时间点

--- 第 148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4-06-16 20:13:38 PDT) ---

10年排期的说法至少有10年了,但从来没有对过。现在预测几年后出现10年排期和若干年前预测2024出现10年排期没有什么区别。

--- 第 149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6 20:18:19 PDT) ---

这个和我估计差不多,只不过用现有数据估表a很准,表b原则上是可以全部current的

--- 第 150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6 20:19:04 PDT) ---

spm: 10年排期的说法至少有10年了,但从来没有对过。 这个想让我想到了中国崩溃论和美国崩溃论,目前都还没实现 P大师预测2025,师母已呆。

--- 第 151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20:20:34 PDT) ---

你的意思是,今年通过的I-140,大概要等5年,表B才能become current?

--- 第 152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6 20:24:12 PDT) ---

今年通过的140,再过4年表b current,按照上述理论。 我说的意思是根据库存那些数据只能预测表a,表b下个月全部current也是理论可行的

--- 第 153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6 20:24:56 PDT) ---

感觉两国都药丸,只要看看拜登和某位大人的表现就知道为什么了。不过好像世界上其他国家也都药丸,所以比较起来情况还不至于那么糟糕,比如热本的岸田首相现在一天到晚被喷货币贬值成那个样子了还要增税。

--- 第 154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4-06-16 20:26:08 PDT) ---

比烂的世界,只要不是最烂的就行。衣食住行早就通过工业现代化满足了,剩下的随便折腾吧…

--- 第 155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6 20:32:46 PDT) ---

我的理解是就算是交上485 180天后即使被裁员也有一定可能公司会向uscis说明该员工已离职。

--- 第 156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08:25:59 PDT) ---

这确实是个问题,但NIW的应该不用担心吧

--- 第 157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09:19:06 PDT) ---

额,这里讨论的是eb2还是eb3来着?

--- 第 158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09:28:14 PDT) ---

我主要关注EB2

--- 第 159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09:35:21 PDT) ---

之前看到拉老师说niw无压力,不过问题是这个是不是cp时你公司帮你开证明证明还在之前领域来着?

--- 第 160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09:37:34 PDT) ---

至少我办NIW的时候没向公司要过这样的证明,而是自己写一份声明表示会一直在本专业领域工作就行了

--- 第 161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0:05:14 PDT) ---

我说的是排期current时无论cp还是485应该全需要当前所在公司提供证明

--- 第 162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0:16:45 PDT) ---

苦口婆心的劝了你们很多次别拿以前的事情说事,就是有人不爱听,还说十年排期是阴谋论。 现如今跟前面几年相比,最大的(负面)变化有几个: 1) EB2 ROW有了排期,EB1 也有了排期,中印分不到任何横向,纵向和FB过来的SO。 2) 信息差打通,国内申请NIW的好几万人并且会持续不断。国内现在每年毕业硕士一百多万博士二十多万,只要有1%的人拖家带口申请就够你们喝一壶的。 3)经济形势好转,留学生人数增加,就业人数增加。想当年11,12年的时候,H1B到了十月十一月还剩余了名额。有人说不管人数怎么增加H1B总额不都是8W5吗? 兄弟,8W5只是capped的名额,千老博后AP是不需要抽签的。况且早些年也没这种STEM 3年OPT让你抽三四次H1B的大礼包啊。另外,中印的名额之争发生在自己国家人内部,进水口多了,人数自然就上来了,况且H1B也不是唯一留美工作的途径。还有Day 1 CPT,J1, H4 EAD,O1,L1呢 就这么说吧,要不是疫情三年走狗屎运让领馆关闭FB签证发不出去,你看看中印的EB2 排期现在才到哪 而现如今有什么变化使得排队人数减少吗? 别跟我说“我身边的XXX疫情期间都回去了” 这种BS

--- 第 163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0:31:57 PDT) ---

朋友,数据不是靠编出来的。就是因为你们这样编数据在制造焦虑。 第二条: “国内现在每年毕业硕士一百多万博士二十多万”,参见ref1,哪来的20多万博士?2022年博士招生都没有20w。 “国内申请NIW的好几万人”,参见ref2,好几万起码得是两万吧。你看看EB2每年approval哪年有2w? 第三条: “经济形势好转,留学生人数增加”,参见ref3,尤其是最新一年,中国留学生总数降低了0.2%,而在美国所有国家留学生增加11.5% Reference: 中国博士招生/毕业规模: https://www.sohu.com/a/745827463_121252874 USCIS EB I-140 stat: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reports/i140_rec_by_class_country_fy2024_q2.xlsx https://www.sohu.com/a/736433677_155881

--- 第 164 楼来自 Cressifal 的回复 (2024-06-17 10:39:24 PDT) ---

anon43913057: 中印分不到任何横向,纵向和FB过来的SO 中国今年都还有几千个fb过来的名额,别和我说现在还是疫情时代 anon43913057: 中印的名额之争发生在自己国家人内部,进水口多了,人数自然就上来了 中国的h1人数最近几年都在减少

--- 第 165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0:45:48 PDT) ---

Cressifal: 中国今年都还有几千个fb过来的名额,别和我说现在还是疫情时代 FB那边的计算误差,给几百几千个这种SO往年都会有,起不到作用。我是说疫情期间几万几万的SO那种。 再说现在的SO至少也得是去年(FY22)时候剩下的吧? Cressifal: 中国的h1人数最近几年都在减少 你得看看跟哪年比在减少,跟15 16年那会比呢? 减少的人数抵得上国内申请NIW的土博人数吗?

--- 第 166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7 10:48:00 PDT) ---

话说中国FB SO是 (254000+226000)* 0.07 = 33600 用不完的quota? /uploads/short-url/bnjf2xgtMuJ0ohmuYvAzyMVFXoa.png?dl=1

--- 第 167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0:48:32 PDT) ---

hendricks27: 博士二十多万 我在抖音上看到的,数据有误,十几万跟二十多万区别也不大LOL hendricks27: 你看看EB2每年approval哪年有2w? Cumulative Chinese Local NIW applications pending visa numbers hendricks27: 中国留学生总数降低了0.2% 这点减少能抵得上国内土博土硕NIW人数的十分之一不?

--- 第 168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0:49:29 PDT) ---

226000是总的FB人数,F1-F4,不包括直系亲属。 上面那个数字254000就是搞笑的,直系亲属从来没有限制。

--- 第 169 楼来自 Cressifal 的回复 (2024-06-17 10:50:52 PDT) ---

anon43913057: 现在的SO至少也得是去年(FY22)时候剩下的吧?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67616/78 中国fb连续第二年严重欠发,今年甚至主力CP的广领馆库存即将清空(面试预约审结日已经到了上个月),但目前发卡不到fb 7% cap的三分之一。以我对INA的粗浅理解,这意味着eb123各3000的额外名额,基本等于每年能供给理论上两倍的绿卡 anon43913057: 我是说疫情期间几万几万的SO那种 疫情期间最多的一年eb23发了1.5w张卡,几万张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anon43913057: 你得看看跟哪年比在减少,跟15 16年那会比呢? 减少的人数抵得上国内申请NIW的土博人数吗? 我只是在回答你说的“留学生人数增加,就业人数增加”,至于减少的抵不抵得上niw,我没有数据,你有的话你可以放过来,看看有多少,能不能抵上

--- 第 170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7 10:52:09 PDT) ---

所以是226000*0.07=15820?那中国每年FB SO还挺多的能有1w,不过估计也得分给别的FB国家

--- 第 171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0:53:41 PDT) ---

你还是没搞懂,226000是FB总人数,没用完的才轮到后面SO. 每年分签证先是同类别流动,比如F2A以前没排期,多出来的名额给F2B, F2B用不完再给一点F3,F4这些。 每年结束以后如果发现FB发出去的总数量少于226000,把差额加给下一年的EB

--- 第 172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0:53:42 PDT) ---

“我在抖音上看到的,数据有误,十几万跟二十多万区别也不大LOL” 相差不大?如果你点进链接的话,2022年一共毕业了8.23万博士。 “Cumulative Chinese Local NIW applications pending visa numbers” 数据来源呢?我Google没搜到。数字是多少。何况你也认识“Cumulative”显然不是每年新增。

--- 第 173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03:29 PDT) ---

hendricks27: 数据来源呢 来来来 /uploads/short-url/jCtV164fBHD0dp6lBHPE2UO4Pwe.png?dl=1

--- 第 174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7 11:04:40 PDT) ---

isee 我知道得先把FB用完,有剩的再给EB。但是中国FB剩很多,楼上说自己国家的FB只spill over到自己国家的EB 23年FB一共205,195,剩了2w,假如中国FB只用了5000,离quota还有1w,那这1w(1w < 2w) 全部给中国EB,不跟印度去分因为印度用满了当年FB

--- 第 175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06:20 PDT) ---

具体怎么分的不知道,按照法规是应该不分国别和numerical limit,给排期最早的申请者。

--- 第 176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1:24 PDT) ---

你看看 你自己发的数据自己打脸不。 首先,你的数据来源于: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dam/visas/Statistics/Immigrant-Statistics/WaitingList/WaitingListItem_2023_vF.pdf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dam/visas/Statistics/Immigrant-Statistics/WaitingList/WaitingListItem_2023_vF.pdf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dam/visas/Statistics/Immigrant-Statistics/WaitingList/WaitingListItem_2023_vF.pdf 224.44 KB 也就意味着自由13.8k 份EB2等待排期中。 你看看你之前说了啥: “国内申请NIW的好几万人并且会持续不断” 我不觉得1w3算好几万吧。 更何况每年至少会发2802,前几年每年都是大几千份。 怎么算算出的十年?

--- 第 177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2:10 PDT) ---

跟何况不是所有的EB2都是NIW。

--- 第 178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12:42 PDT) ---

不认为? 国内1W3的人数拖家带口系数乘以3不过分吧? 就算不拖家带口,每个人最后自己拿签证,1W3/2800 约等于5年,不够你们喝一壶的?

--- 第 179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3:36 PDT) ---

平均是1.9,所以按照3过分。 再说,最近几年哪年严格按照2800发的?

--- 第 180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13:46 PDT) ---

这个中国内部fb分来的严格来说不能叫so,是因为fb发的少导致fb+eb 没达到总名额22万+14万的7%,所以中国eb能发到超过eb 14万对应类别总名额的7%。 最主要的点是这个总7%是上限不是保底,只能当年发,不能保证发满,没发的就进下水道。而且受到全球总名额限制,如果全球总名额发满14万(今年是16万),那也没法给中国发了,所以严格说不叫so。巴西,韩国也有类似情况,他们也是fb少,eb发量的也超过7%

--- 第 181 楼来自 940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3:48 PDT) ---

猴se子:我还在潜水你还在读核能的时候我就看你在折腾了 你为啥不多花点时间去date妹子 NNSA大佬的女儿去撩一下,工作有了身份有了,是不是就大自由了?

--- 第 182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7 11:14:36 PDT) ---

94027: 我还在潜水你还在读核能的时候我就看你在折腾了 ??? 94027: 你为啥不多花点时间去date妹子

--- 第 183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15:40 PDT) ---

hendricks27: 跟何况不是所有的EB2都是NIW。 有区别吗? EB2 visa number 还分是不是NIW? hendricks27: 平均是1.9,所以按照3过分。 国内的人结婚成家早,哪像北美大批千老锁男35岁了还是孤寡老人。 hendricks27: 再说,最近几年哪年严格按照2800发的? 我都说了前几年疫情,EB走了狗屎运。你非得觉得后面年年都有狗屎运也OK啊LOL

--- 第 184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6:11 PDT) ---

那我按你浮夸风的说话风格,做科研的哪个EB1的不搞个NIW的保底抢PD呢。 那么真实EB2目前一共的case为13.8k - 9.8k,实际上就4000份。 /uploads/short-url/qbowaMd4MDksOl9bTxAN2uWcpft.png?dl=1

--- 第 185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17:22 PDT) ---

没事啊,到时候把EB1排期搞成10年,大家纷纷转投EB2 另外NIW和EB1B的申请难度有区别你不会不知道吧?

--- 第 186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7:53 PDT) ---

“国内的人结婚成家早,哪像北美大批千老锁男35岁了还是孤寡老人。” 平均就是平均,尊重数据。1.9就是1.9. 你这张图能看出申请人现在在中国还是美国。

--- 第 187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18:59 PDT) ---

行啊,那就按1.9算,有区别吗?13000 * 1.9 / 2800 等于几年?LOL

--- 第 188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9:25 PDT) ---

EB1B每年才多少份。何况EB1B的一般也能混个NIW。 你告诉我有几个人能过EB1B不能过NIW的?

--- 第 189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19:42 PDT) ---

你告诉我 4000*1.9/2808等于几年? LOL

--- 第 190 楼来自 Chibubaobaochibubao 的回复 (2024-06-17 11:20:12 PDT) ---

这表格意思是现在有13.8k的中国人在等eb2排期?

--- 第 191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20:35 PDT) ---

13.8k份申请,不是13.8k的人

--- 第 192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21:00 PDT) ---

我不知道 你问她,是她说这叫“Cumulative Chinese Local NIW applications pending visa numbers”

--- 第 193 楼来自 玩卡我们是专业的 的回复 (2024-06-17 11:21:34 PDT) ---

这人的话基本都是张嘴就来,你真认真看就输了

--- 第 194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22:13 PDT) ---

13.8k份申请可是没去掉EB1的哦。

--- 第 195 楼来自 cynthialin 的回复 (2024-06-17 11:23:11 PDT) ---

没有dedupped的140数据说话都是耍流氓

--- 第 196 楼来自 Chibubaobaochibubao 的回复 (2024-06-17 11:23:12 PDT) ---

谢谢指正,那如果一年只发2800确实不要十年也得七八年

--- 第 197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7 11:25:04 PDT) ---

i see,但是EB ROW很难发满吧,还是能有一些SO到中印,然后印度再分走大头(PD早) 23年中国FB只有5000不到,比20-22年都要少,如果以后维持低位而且大部分直接加到中国EB上,也是好事(总比没有要好),可能也解释了今年年初大跃进。还是得看移民局怎么调控

--- 第 198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25:25 PDT) ---

这还只是国内在排队的人呢 楼上非得有人说国内的这些人也有EB1我也是醉了 国内博士毕业人数只有硕士的十分之一,大部分人读硕士离够资格申请EB1远着呢,发几篇文章包装一下申请个NIW就烧高香了

--- 第 199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25:53 PDT) ---

川普(米勒)开始那几年都没发满 川普上台后搞出来eb强制面试,又搞了eb全年不开b表的大动作,fy17, fy18 eb2都没发满2803,所以那两年排期也很惨,eb1历史上第一次排期,eb23大倒退 fy17 China - mainland born 6,337 2,559 2,348 fy18 China - mainland born 6,582 2,681 4,312

--- 第 200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7 11:27:28 PDT) ---

jackinthebox: 还没有绿的人觉得10年排期不会出现 还没有申请觉得会出现,然后已经不想申请的路过

--- 第 201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27:50 PDT) ---

现在EB2 ROW也有排期了,理论上是能发满的 EB1 可能会有剩余,但分给中印EB1还是往下分给EB2就不得而知了。

--- 第 202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28:13 PDT) ---

你醉了就不要吵架了,麻烦学学语文吧。 我是说你那张表当中,有9.8k份EB1。 你告诉我这9.8k份EB1当中,有多少人没有NIW的?

--- 第 203 楼来自 Chibubaobaochibubao 的回复 (2024-06-17 11:28:55 PDT) ---

完犊子,,,看了一下菠菜,川普现在是fav。。。。

--- 第 204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1:28:56 PDT) ---

所以为啥现在还有fb so过来

--- 第 206 楼来自 Cressifal 的回复 (2024-06-17 11:31:46 PDT) ---

phi1010: 所以为啥现在还有fb so过来 因为发不满呀,之前几年发不满大家都觉得是疫情的原因,但是现在还是一样的情况

--- 第 207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1:32:15 PDT) ---

你自己前面口出狂言什么国内每年“20多万”博士生 blah blah 编造数据的本事倒是挺好的,瞎带节奏的本领倒是挺好。 但是别动不动就破防啊

--- 第 208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32:37 PDT) ---

eb row很容易发满。。。7月vb已经说了eb3 row需求很大,即将全部用完

--- 第 209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1:33:22 PDT) ---

Cressifal: 因为发不满呀 往年FB也会有发不满的时候,也会有发超了的时候,准确发满226000是很困难的。

--- 第 210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7 11:35:27 PDT) ---

starlight: 但是中国FB剩很多,楼上说自己国家的FB只spill over到自己国家的EB 不是的,上财年没用完的FB会转到EB总数,然后才按EB分配方式分。中国在这个情况下可以拿到2803 + 剩余FB x 28.6% x 7%个EB2 没有分配的visa不会“限定国籍”,任何人都可以申请,除非有其他条款限制。所以理论上不存在“中国没有发的FB”,因为在没发出去之前这些名额不属于中国 #### (d) Worldwide level of employment-based immigrants (1) The worldwide level of employment-based immigrants under this subsection for a fiscal year is equal to- (A) 140,000, plus (B) the number computed under paragraph (2). (2)(A) The number computed under this paragraph for fiscal year 1992 is zero. (B) The number computed under this paragraph for fiscal year 1993 is the difference (if any) between the worldwide level established under paragraph (1) for the previous fiscal year and the number of visas issued under section 1153(b) of this title during that fiscal year. (C) The number computed under this paragraph for a subsequent fiscal year is the difference (if any) between the maximum number of visas which may be issued under section 1153(a) of this title (relating to family-sponsored immigrants) during the previous fiscal year and the number of visas issued under that section during that year.

--- 第 211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1:35:36 PDT) ---

也就是说如果国内niw或者1a走cp的一直拖着,虽然不会有so产生但是会导致a表跃进?

--- 第 212 楼来自 Cressifal 的回复 (2024-06-17 11:35:40 PDT) ---

anon43913057: 往年FB也会有发不满的时候 剩那么多可不多见,如果继续fb剩很多,下个财年还会继续进,另外,今年排期大进那么多到现在还没有后退,就说明485需求没有那么高

--- 第 213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38:10 PDT) ---

我们说的是中国内部fb 不到7%的部分,不是全球,全球去年fb的so已经分完,今年总共16万eb名额

--- 第 214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7 11:43:20 PDT) ---

creamboy: 中国内部fb 不到7%的部分 我的意思是这部分不是直接转给中国EB,而是和其他未发出FB混在一起加到EB总数的。 中国由于出发了国别限制只有每个EB子类都达到7%才能拿满7%,否则剩下的会变成EB SO然后给PD最早的,大概率是印度

--- 第 215 楼来自 eyeshield21 的回复 (2024-06-17 11:47:33 PDT) ---

说实话,虽然我也在等EB排期,但楼里讨论是真的一句都看不懂

--- 第 216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7 11:49:05 PDT) ---

ignorance is bliss

--- 第 217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7 11:49:37 PDT) ---

不是吧,这部分基本没了,但中国eb去年今年还是多分了很多吧。如果中国fb发不满的名额回到eb的大池子,多出来的按pd先后分配那不全给印度人了吗?

--- 第 218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49:58 PDT) ---

不是总数,总数已经加过了。这部分是可以让中国eb发超eb类别的7%,总数还是那么多,发完就没了。和之前巴西韩国一样,巴西韩国是row但是每年发的绿卡数都超过eb 7%

--- 第 219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7 11:51:44 PDT) ---

比如说什么是FB,FB row又是啥

--- 第 220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7 11:52:26 PDT) ---

https://ebgreencard.com/index.php?title=%E7%BB%BF%E5%8D%A1%E5%90%8D%E9%A2%9D%E5%88%86%E9%85%8D&variant=zh

--- 第 221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7 11:52:52 PDT) ---

creamboy: 巴西韩国是row但是每年发的绿卡数都超过eb 7% 巴西韩国这样是因为没有触发202a2的国别限制。中国很遗憾被这个条款限制,每个子类只能拿7%

--- 第 222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7 11:52:55 PDT) ---

谢谢科普

--- 第 223 楼来自 ttuttuttuttu 的回复 (2024-06-17 11:54:15 PDT) ---

刚学习了一下 family-based rest of world

--- 第 224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54:58 PDT) ---

那是以前,现在fb发不满了中国也没触发 fy23 eb总名额19万多,中国eb23按照7%应该是各4000,但 FY23 实际发卡 EB2 6,371 EB3 4,218 因为FY23 中国FB只发了4000多个,远低于7% EB2发的比吃了row so的印度人都多

--- 第 225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7 11:55:43 PDT) ---

我也,又找回了刚入泥潭时学习新知识的兴奋

--- 第 226 楼来自 sakura-neko 的回复 (2024-06-17 11:56:50 PDT) ---

creamboy: 现在fb发不满了中国也没触发 这点我不确定。我认为中国在VB里面单列就说明是受202a2限制的国家

--- 第 227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7 11:57:54 PDT) ---

FY23 实际发卡 EB2 6,371 EB3 4,218 FY22 实际发卡 EB2 8,523 EB3 6,334 你的说法解释不通这个,今年也是超发很多然而整个fb欠发的已经很少了

--- 第 228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1:58:18 PDT) ---

fb没有单列,中国fb是row 而且这个现象刚开始出现,如果中国fb再这么少下去理论上过几年eb也就并到row了 现在eb3排期和row只差1年多了其实 eb4那几个国家单列了那么多年

--- 第 229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7 12:00:49 PDT) ---

最近这个eb3 row倒退一年对中国eb3是很坏的消息吧,中国fb多出来的名额基本给不到中国的eb3了,因为整个eb3不能超发

--- 第 230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2:02:10 PDT) ---

对,另一个帖子已经说过了。。。这个是7%是上限不是保底,全球都发完中国也得一起U, 排期退回史前 其实主要看大选,project 2025 + 米勒回来的话,多少名额都没用,他们有一万种方法让名额发不满

--- 第 231 楼来自 bleach 的回复 (2024-06-17 12:12:38 PDT) ---

我觉得各位天天算数据都算魔怔了。我只想问那些觉得三四年就能排到的人一个我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去年7月的排期2类是19年6月,今年7月的排期是20年3月,走了9个月。这一年应该说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年吧,配额上已经结束了疫情的影响。那么即使按照这个速度,这四年多的排期,也要走6-7年了。更何况,如果现在绿卡申请人数比20年那会更多,速度只会更慢不会更快吧。

--- 第 232 楼来自 桂花粥 的回复 (2024-06-17 12:19:38 PDT) ---

现在引用审稿什么数据

--- 第 233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2:20:33 PDT) ---

我只能说我是真不知道排期会有多久。 但是你看哪怕最新数据,就算20年3月,排期也是4年3个月不是嘛? 我就好奇十年哪来的。

--- 第 234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7 12:22:59 PDT) ---

citations: 370+; 2022: 50+, 2023: ~200, 2024 (until now): 100+. I think I can get at least 500 in total this year, and >800 next year. My highly-cited work is still gaining more attention. Reviews: 20+

--- 第 23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12:28:36 PDT) ---

总而言之跟着印友闹就完事了,不用担心,只要你人数够多,就意味着你是一个足够大的市场,不会有人注意不到的,到时候自然会有律师帮你想办法。现在就是一些移民律师在支招,带着印友闹。

--- 第 236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7 12:45:01 PDT) ---

国内很多人申请niw 吗?小红书刷到不少中介niw 几个月速通 什么情况?

--- 第 237 楼来自 Patrick222 的回复 (2024-06-17 12:47:35 PDT) ---

散播当前的焦虑,未来可能出现。

--- 第 238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2:56:26 PDT) ---

信息差打通了 硕士学历有两篇文章,花十几万中介帮你包装下,拿下NIW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 第 239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7 12:58:30 PDT) ---

我特发中介真的什么生意都敢做…

--- 第 240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3:01:15 PDT) ---

也没啥吧,NIW唯一的硬性要求就是硕士学位,你美国的硕士学位可以申,加拿大的也可以,大陆,HK的硕士当然也可以。 而且这玩意本来就是靠包装,管你是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的还是北大清华还是华北煤炭学院的,只要符合NIW的那几条,都是能申下来的。大部分理工农医背景的人稍加包装,再扯上national importance, 外表看起来并不会比美国毕业的硕士差太多。 这点信息差是靠着这几年的短视频和社交媒体打通的。五年前国内的普通人几乎没人知道这门路,甚至有些人认为只有人在美国,有美国学位才有资格申请美国的移民。

--- 第 241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7 13:03:50 PDT) ---

牛啤,会堵死eb2不?貌似医生教授搞eb1的也多了起来?

--- 第 242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7 13:04:32 PDT) ---

截止到22年中,国内niw申请人数多吗?

--- 第 243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3:05:03 PDT) ---

条件够格的自然会走EB1. 但国内的硕士数量跟博士比起来还是多太多,估计EB2 NIW 还是以硕士为主。博士文章够,有专利有文章的话当然会优先走EB1

--- 第 244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7 13:05:11 PDT) ---

没用,受益人投不了票,能投票的不会支持这个

--- 第 245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3:06:04 PDT) ---

上面截了图,你可以找找看,大概到23年10月是排了一万三千多份。

--- 第 246 楼来自 brian1868 的回复 (2024-06-17 13:09:20 PDT) ---

2017年开始perm 2022年因为covid拿到卡

--- 第 247 楼来自 Wunderwaffe 的回复 (2024-06-17 13:10:17 PDT) ---

主要还是疫情过后想润的国人数量一下子爆发了。 就国内经济接下来几年的预期来看,我觉得人数只会越来越多。

--- 第 248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7 13:10:22 PDT) ---

我觉得与其去改country cap动row的蛋糕,还不如这么改:副申不占用cap。这样谁的利益都不会受损,也能大大加速排期

--- 第 249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3:11:25 PDT) ---

这种提案奥巴马时候就搞过了,没用的。 美国的移民问题 == 非法移民问题,不解决非法移民的问题是不会通过任何重大合法移民改革的。 合法移民每年那几十万人还不及几千万非法移民的零头。

--- 第 250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7 13:11:57 PDT) ---

你看看每年EB1 和 EB2的比例,从18年-24年Q2,EB1跟EB2的申请比例如下 0.723762256 0.516360294 0.402455787 0.446240905 0.550590301 0.722860005 0.660022424 按照你说的“不管什么硕士包装一下都能NIW”,为何EB1的比例还如此高? 别一天到晚在家想当然了。

--- 第 251 楼来自 Ryan2027 的回复 (2024-06-17 13:15:47 PDT) ---

来啊走线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 第 252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7 13:25:10 PDT) ---

这样焦虑的话,得成为公民才行吧 就算有卡,也可以给你取消掉,禁止入境

--- 第 253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3:27:21 PDT) ---

好像20,21年很多

--- 第 254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3:30:11 PDT) ---

这样可不可以假设国内博士够eb1基本人手一个niw pd

--- 第 25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13:41:31 PDT) ---

不至于人手一个这么多,但考虑到中国人口基数大,万一出了个张雪峰一样的KOL以一己之力号召大家一起冲,把历史规律干烂了……

--- 第 256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3:44:14 PDT) ---

不过好像国内niw走cp有自己的排期来着,不是很清楚

--- 第 257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7 13:45:14 PDT) ---

phi1010: 这样可不可以假设国内博士够eb1基本人手一个niw pd 理论跟现实是有差距的,我更倾向国内的EB1 主要是功成名就的那些人,比如大学老师,研究单位的人员,为了子女以后的未来而办的。 国内的博士如果只是PhD毕业,是很难立马达到EB1的申请要求的,除非后续继续当博后从事科研工作,把自己的文章数量,引用和媒体报道提上去才有希望申EB1。事实上美国这边相当一部分PhD毕业走的也是NIW 另外申请NIW或EB1都是要花钱的,我有同学在办这个,中介开出的费用就已经十几万人民币了,还不包括为了包装自己去开会,花钱发文章之类的费用。所以不会有多少人无缘无故去两个都申请。

--- 第 258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3:51:41 PDT) ---

美国这边phd毕业走niw肯定很少很多因为有eb1b

--- 第 259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13:54:28 PDT) ---

但最近形势变了哦,学术圈职位供不应求,以至于连博士后申请难度都在拔高,像我就是博士后面了几家都没中最后去工地打灰的

--- 第 261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3:56:45 PDT) ---

我说的是flag的research scientist这种一般phd出来应该还是可以可以试一下的,这种是不是会赞助eb1b?

--- 第 262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7 13:58:33 PDT) ---

eb1b貌似需要3年经验。不知道这3年咋算的,如果读博也算的话,入职就可以申请。

--- 第 263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14:00:59 PDT) ---

会是会,但这种岗位一般都在专门的研究所吧,而且研究所招人也不多

--- 第 264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7 14:04:26 PDT) ---

不是研究所,是flag,google apple啥的

--- 第 265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7 14:06:17 PDT) ---

哦,理解错了,不好意思,不是互联网行业的,不了解这些大厂具体什么政策

--- 第 266 楼来自 lucaa 的回复 (2024-06-17 14:07:13 PDT) ---

苦瓜党 xhs上有个博主是这样的,别人抽到H1B他都得泼凉水。自己要当苦瓜就要拉着所有人给他陪葬当苦瓜。

--- 第 267 楼来自 lucaa 的回复 (2024-06-17 14:14:24 PDT) ---

不是,十年党归十年党,你编数据是什么意思?疫情之后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一直是下降,尤其国内经济不好,留学断供、转而去便宜的地方,对985的推崇让留美不再有光环。每年F1数字都在下降,你是怎么得出留学生数量上升的

--- 第 268 楼来自 lucaa 的回复 (2024-06-17 14:18:26 PDT) ---

十年党,你们的对立面不是三四年党,是非十年党。

--- 第 269 楼来自 Wunderwaffe 的回复 (2024-06-17 18:03:19 PDT) ---

按我身边的例子来看,读博不算的。学校都是要过了tenure mid term review之后才会sponsor EB1B

--- 第 270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7 18:05:33 PDT) ---

你得确实一下这个“不算”到底是USCIS不算还是学校不算 因为我知道有大厂和research lab是可以做到day 1 eb1b的,并且我也听说过某些top校可以在入职一年内就eb1b。所以我猜测你的dp里的不算是因为学校?

--- 第 271 楼来自 Wunderwaffe 的回复 (2024-06-17 18:07:14 PDT) ---

噢,是学校不算

--- 第 272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7 18:09:04 PDT) ---

其实感觉action item就一个:所有人不论出生地都应该早拿pd 至于#1焦不焦虑、 #2会不会排期十年和 #3相不相信排期十年似乎是比较独立的三个问题

--- 第 273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6-17 18:10:59 PDT) ---

我没见过,但是据说烙印485群里直到今天都有相信EB2/3 India排期会在某天魔术般开始迅速前进的印友 所以就算真的排期到十年了本坛应该还可以发这个帖子再水一次

--- 第 274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7 18:24:09 PDT) ---

烙印群现在都在给trump非法捐款,期待上台后让烙印排期大进

--- 第 275 楼来自 Mephisto 的回复 (2024-06-17 18:38:49 PDT) ---

请教下还是没看懂,上面那哥们不是NIW过了吗,那拿绿卡早晚的事但是拿了绿卡是自由身吧 589比niw快这没错,但是这适用于任何人,589自有优劣,和NIW没啥关系 lasttrip: NIW都有了,你现在的计划应该是乘排期没到先去别的地方捞一个永居,然后排期到了回来拿绿卡,否则拿了绿卡5年内你又不能离开美国,这么好的时间机会不利用 如果他正常NIW绿,不存在和589有什么关系把,但是您这段话意思似乎是如果没别的地方的永居,到时候拿了绿卡就要5年才能出境?。。真的没看懂还是单纯在开玩笑

--- 第 276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7 18:39:28 PDT) ---

说一个我身边的例子:我之前系里2020年初入职的一个韩国AP,藤校刚毕业的PhD,0发表论文(迄今也是0发表,社科专业),我看她2021年初在推特上发消息收到绿卡了。。。我猜应该是学校sponsor的eb1b吧

--- 第 277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7 18:41:54 PDT) ---

望十年后泥潭还在 我们不见不散

--- 第 278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7 18:43:34 PDT) ---

交了I140 怎么进美国? 看DP 可能B签 F1不会给批(虽然大部分DP还是过签的,万一自己死活过不了签咋办? 一直面,面到能H1B进来?

--- 第 279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7 18:47:01 PDT) ---

alashaLee: 我猜应该是学校sponsor的eb1b吧 咋可能啊。。。eb1b再怎么样都不可能0发表过好吧。商科AP过不去eb1b的都大有人在,更别说社科了 如果是她,而不是他的话,十有八九婚绿了

--- 第 280 楼来自 Mephisto 的回复 (2024-06-17 18:47:10 PDT) ---

不是说绿卡以后吗 也没说交了140以后非要出境啊 不是troll 真没懂虚心请教

--- 第 281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7 18:48:20 PDT) ---

不是吧病友: 交了I140 怎么进美国? 没有任何直接联系,我解释累了,多查查各种地方的资料和dp吧

--- 第 282 楼来自 Louie 的回复 (2024-06-17 18:50:34 PDT) ---

感觉10年还是太夸张了

--- 第 283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7 18:56:01 PDT) ---

刚又翻了下推特,有些错误 , 但没有结婚是确定的。 她应该申请的EB2 PERM,绿卡Issue的时间是2022年上半年(之前说的2021是错的)

--- 第 284 楼来自 ttuttuttuttu 的回复 (2024-06-17 18:58:42 PDT) ---

歪个楼 我知道有网站可以查哪些公司可以sponsor h1b和具体职位,请问有大佬知道有没有类似的网站可以查到哪些公司学校lab可以sponsor eb1b吗

--- 第 285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17 19:14:27 PDT) ---

那就是正常ROW的路线咯,他们之前拿卡就是这种速度

--- 第 286 楼来自 bleach 的回复 (2024-06-18 04:42:47 PDT) ---

7,8年和10年又有啥区别呢,而且我一直不懂这东西有啥对立面一说。绿卡申请本就是自己的事,你觉得明天就能current还是这辈子也拿不到了,归根到底也不会影响我

--- 第 287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5:13:20 PDT) ---

假如目前预测是5年以上的话我觉得真的可以跟着印友闹了。闹还是管用的,像巴以问题就是靠着闹迫使拜登对以色列改变态度的。因为老中在英推上活跃度不高,很多印友甚至以为老中不关心这个事。

--- 第 288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4-06-18 05:24:30 PDT) ---

打豆豆: 大妈网 是什么?

--- 第 289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5:25:27 PDT) ---

拉老师没说589和我的NIW有啥关系啊。纯粹就是建议我别硬耗在米国,趁现在多出去转转捞两个别家绿卡。 不是吧病友: 交了I140 怎么进美国? 140批准第二天丝滑入境的路过(STEM OPT)。

--- 第 290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8 05:29:45 PDT) ---

面签拿visa的话 什么说法比较合适? 因为拿这个签证的目的是完成学业,不是移民?

--- 第 291 楼来自 lucaa 的回复 (2024-06-18 05:36:06 PDT) ---

不影响到你,那别参与讨论啊。我实在不明白为啥要参与一个影响不到你的话题,目的是什么呢?还要当一个十年党,没利益关系多去sub一下不好吗?

--- 第 292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5:37:48 PDT) ---

不问不说。问了你自求多福。 大概率是不会问。

--- 第 293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5:42:03 PDT) ---

如果你在跨国企业的话,可以说到时候转到国内分公司上班。可惜其他情况下怎么答我也没想好,

--- 第 294 楼来自 starlight 的回复 (2024-06-18 05:48:05 PDT) ---

你不是non cap H1B吗,还是说10月份才active

--- 第 295 楼来自 kingsosing 的回复 (2024-06-18 06:14:19 PDT) ---

你有七子+1这种背景吗。。AVR不敢试

--- 第 296 楼来自 Mephisto 的回复 (2024-06-18 06:14:51 PDT) ---

感谢回复,就是没明白这句否则拿了绿卡5年内又不能离开美国是啥意思 lasttrip: NIW都有了,你现在的计划应该是乘排期没到先去别的地方捞一个永居,然后排期到了回来拿绿卡,否则拿了绿卡5年内你又不能离开美国,这么好的时间机会不利用

--- 第 297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6:18:25 PDT) ---

starlight: 你不是non cap H1B吗,还是说10月份才active 26年1月才active。 kingsosing: 你有七子+1这种背景吗 没有,我校好像最近才上了实体名单。 Mephisto: 没明白这句否则拿了绿卡5年内又不能离开美国是啥意思 N400呗。

--- 第 298 楼来自 Mephisto 的回复 (2024-06-18 06:19:43 PDT) ---

哦那我明白了拉老师估计说的是长期离开美国的移民监。。

--- 第 299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8 06:21:42 PDT) ---

很久没有免签了,不知道DS160里面要disclose已经提交i140还是已经批准i140. 之前在潭里看到另一个dp,找不到link了,老哥说虽然次次check,次次都说这次申请签证的目的是学业,都过了。

--- 第 300 楼来自 gggideon 的回复 (2024-06-18 06:28:41 PDT) ---

https://fam.state.gov/fam/09FAM/09FAM040205.html 根据楼上老哥提醒找到这份文件,有空细读,发在这记录一下。

--- 第 301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4-06-18 07:15:11 PDT) ---

既然影响不到你和你没有关系。 哪有何必点进来发表一番评论呢? 毕竟跟我没关的东西我看都懒得看。

--- 第 302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7:35:31 PDT) ---

莫吵吵嘛,说来要是川普上台了,从源头上狠卡I-140审批,会有助于缓解排期吗?有些组织似乎也是在一直推动这个事:https://cis.org/North/Slick-Lawyers-Sloppy-Staff-Make-Immigration-Waiting-Lists-Even-Worse

--- 第 303 楼来自 Zidan123 的回复 (2024-06-18 07:43:00 PDT) ---

肯定利好140批准了的 这和现在perm被卡PD到了也交不了485一个意思 利好已经办好的人且没有换工作的人

--- 第 304 楼来自 Zidan123 的回复 (2024-06-18 07:49:48 PDT) ---

却是从mitbbs出来的 那批人都是死扣数据的 但是由于有疫情加名额还有现在perm办不了这些不确定的事 所以没有实现 现实还是很多变数

--- 第 305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07:53:53 PDT) ---

但是不交DP不会焦虑啊……交了反而容易上心了

--- 第 306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8:39:46 PDT) ---

不交的时候才焦虑,交了之后等,但是至少不用担心被踢走回不来了。至少我现在是这样的。

--- 第 307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08:43:49 PDT) ---

不交就是局外人。交了反而就是入局了。 monsekey: 不交的时候才焦虑 只能说交之前就已经入局了

--- 第 308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8 08:54:46 PDT) ---

但是我感觉签证官不鸟这个 想214b 就214b 很多没有I140,没有家人在美国,第一次来美国读master 都能被214b

--- 第 309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08:56:53 PDT) ---

你的情况还要特殊一点,因为你是自己的NIW,你无论在美国还是国外,迟都能来拿卡 和EB23不知道哪天工作没了啥都要从来的焦虑不一样的

--- 第 310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8:58:48 PDT) ---

是的我同意。 抱抱la老师。

--- 第 311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09:00:53 PDT) ---

之前就讲过,我认识一个PhD自己就是NIW,现在绿卡了 他之前倍lay off一点都不紧张,说要去美国周游后回国,等排期到了再来好了 当然最后找工作也找到了,这就是优势 就好像485提交了压力感也没有140排期大,前者半年后就解放了,后者还不知道要不要从来呢

--- 第 312 楼来自 Chri 的回复 (2024-06-18 09:03:19 PDT) ---

排期不好预测,比如疫情前传说境外走CP的比美国境内快很多,然后疫情一下子大使馆都关门, family-based 绿卡名额都分给 employment-based的申请人,排期大幅度进步。 想太多没用,尽早申请就行了。

--- 第 313 楼来自 monsekey 的回复 (2024-06-18 09:04:09 PDT) ---

lasttrip: 之前就讲过,我认识一个PhD自己就是NIW,现在绿卡了 我有印象。 当然我认为140批了之后下一个目标就是去“骗”学妹

--- 第 314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09:10:51 PDT) ---

我在linkedin上看到有人写着"Green Card Holder",含蓄一点的写"No Sponsorship Needed"

--- 第 315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8 09:13:35 PDT) ---

alashaLee: “No Sponsorship Needed” 没准是c8

--- 第 316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9:20:09 PDT) ---

但是,I-140已经批准的那部分人,他们的排期不是主要受PD在他们之前的人的影响吗?也就是说,即使接下来每年的后来者变少了,影响的也是若干年以后I-140获批的人的排期吧

--- 第 317 楼来自 Mephisto 的回复 (2024-06-18 09:21:05 PDT) ---

你说的没错,不过我感觉这是2个话题,网上确实很多人莫名其妙被拒,这个毕竟别人VO就是宁可错杀的原则,而作为已经拿到过签证,I140不显著增加风险才是我们要讨论的。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65843/49 只要出境就有回不来的风险因素 原po也说了只要出境,确实就有回不来的风险,毕竟这个判断过程是个黑箱

--- 第 318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9:26:12 PDT) ---

是的,可以看一看这本书里的相关说明。只有对美国公民来说,入境美国才是权利(right),而其余的情况,入境美国都是一种特权(privilege),权利很难被剥夺,但特权很容易。而且,从历史上看,当今的绿卡起源于二战时期对所有非美国公民的甄别制度。 https://libgen.st/book/index.php?md5=FDE3A009AA7F457AA29716913ADEA47B https://libgen.st/book/index.php?md5=FDE3A009AA7F457AA29716913ADEA47B Library Genesis is a scientific community targeting collection of books on natural science disciplines and engineering.

--- 第 319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09:30:04 PDT) ---

高屋建瓴,发人深省

--- 第 320 楼来自 ysuwo 的回复 (2024-06-18 09:48:14 PDT) ---

所以这里吵的十年是一个准确的数字?不一定有十年但七八年也很正常吧

--- 第 321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09:49:21 PDT) ---

当然现实中不会完全按照条条框框来,现实中主要看两国外交关系。比如十年前,有的华人一拿到绿卡就回国发展了,这种事过去也基本没怎么管过。除此之外,如果存在特定的几类非法活动也会严查,比如最近就开始严查日本单身女性入境者是否有从事卖淫活动的嫌疑,气得很多被拒绝入境的人抱怨怎么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国护照也不好使了。

--- 第 322 楼来自 CactusGreen 的回复 (2024-06-18 09:51:27 PDT) ---

确实,日本护照也不好用,夏威夷和lax都出现好几次这样的新闻了

--- 第 323 楼来自 无敌饺子 的回复 (2024-06-18 09:52:45 PDT) ---

还在Perm Labor Certification真的看不到头。。。

--- 第 324 楼来自 DPY 的回复 (2024-06-18 10:20:43 PDT) ---

monsekey: 能骗到个学妹 学妹有蓝本么?没有的话骗来干啥?

--- 第 325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24:01 PDT) ---

拉老师可是niw最后cp时需要你持续贡献的

--- 第 32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26:05 PDT) ---

CP不就是去广州拿卡,然后来美国上班 具体我就不知道了

--- 第 327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27:03 PDT) ---

需要你证明你cp时还在做和你niw里claim的领域差不多的。

--- 第 32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28:31 PDT) ---

明白了,那就好弄,国内找个工作,亲戚朋友多的话,找个公司临时少拿钱不拿钱去工作一段时间,为了绿卡,这个难度要比H1B找工作小多了,国内很多靠点关系都能搞定

--- 第 329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33:36 PDT) ---

im not sure about that 不过niw在国内就是干等不能降级,要是算上期望的 话只要在国内找到一个美国公司(虽然难但是有剩余h1b) reactivate可以降级交表

--- 第 330 楼来自 Zidan123 的回复 (2024-06-18 10:35:25 PDT) ---

换工作的要重新办perm啊 现在办不了一样没法交485

--- 第 331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37:28 PDT) ---

这不是讨论美国lay off的怎么办 如果你有美国工作就不在讨论范围内了

--- 第 332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38:27 PDT) ---

我说的是现在在美国等排期的被layoff咋办,拉老师讨论的是啥

--- 第 333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39:50 PDT) ---

我说的就是NIW被lay off不用太紧张,可以回国等,因为NIW还有效,大不了走CP(外加你说的CP可能需要的东西) EB layoff找不到工作回国就什么都没有了,再来美国比较困难,能来还要再来一次140

--- 第 334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10:42:42 PDT) ---

好吧,这属于NIW完全理解不了的世界了。

--- 第 335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44:55 PDT) ---

对我的意思是,这两种选项你综合来看(期望) eb2/3 layoff后,一、首先pd还有效,也不妨碍你回国之后再办niw。二、有h1b,至少比啥也没有直接投希望大。但是好处是找到了后可以降级。所以也没那么烂?

--- 第 336 楼来自 Zidan123 的回复 (2024-06-18 10:47:53 PDT) ---

首先走perm的大概率办不了NIW 其次 离开美国再回来工作的基本很难了 有个别但是不多

--- 第 337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48:31 PDT) ---

你说的是最理想化的事情,我没有讨论这个问题啊 当然我希望你EB23 NIW EB1全套,公司稳定,上班day1就办140,排期大跃进,然后你明年就拿卡 就算你layoff,最理想状况希望你马上找到工作,又立马140,办好排期到485,明天绿卡 我们讨论不是一个事情 我说的是最悲观的条件下,NIW比EB好,所以焦虑感低,回复上面 monsekey 有NIW的焦虑感问题 显然我和你是牛头对不上马嘴了

--- 第 338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0:55:44 PDT) ---

nah 拉老师说的我明白,只不过我认为拉老师对于eb2被layoff的情况有些过于悲观。因为无h1b的niw只剩躺(potentially10(?)年,假设不eb1),eb2/3还能折腾。所以你假设niw需要等10年,eb2/3有可能第5,6年找到工作就过去,之后降级交表了。

--- 第 339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0:57:51 PDT) ---

你在硬加condition,这边申请NIW的大部分都有H1B L了,可以上班的 没有H在国内申请NIW,本来就决定在那里等 硬要加condition讨论NIW和EB焦虑问题,1+1=5,你是对的 我老婆叫我吃饭去了,先不陪你了

--- 第 340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1:00:28 PDT) ---

好吧,据我所知学术界h1b应该是noncap

--- 第 341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1:32:37 PDT) ---

lasttrip: 说要去美国周游后回国 这想法好棒

--- 第 342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1:35:26 PDT) ---

就是说人家不紧张,不需要在美国逾期居留破坏自己的NIW绿卡,所以当年丢了工作,他说2个月就直接去周游美国然后回去找个工作等两年就回来了。心理压力小很多 绿卡疫情时候他拿到了,现在是老婆孩子都有了,小孩应该两岁了,还特高兴的告诉我 他和我差不多同时期来美国的,我现在PERM还没交,你说谁的焦虑感比较强

--- 第 343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2:00:25 PDT) ---

拉老师可以天天去日本,我等eb2也很羡慕

--- 第 344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8 12:01:18 PDT) ---

请问下拉老师他咋回来?直接国内面美国的工作,然后去领馆面签H1B??

--- 第 345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05:08 PDT) ---

年年,不是天天,是为了办VISA,你们年纪小,不知道我必须有这个的难处 算了,也不是我解释你能明白的

--- 第 34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06:11 PDT) ---

没有,他最后在美国找到工作了留下来拿卡了 当时他的打算就是找不到就去浪,浪完回国 我说的是他有NIW的那种虽然不是理想,单也可以有希望的美好心态

--- 第 347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2:08:52 PDT) ---

拉老师你公司也挺好的(虽然你perm),至少能让你去remote之前看到很多去remote让后就被公司开了的

--- 第 34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12:00 PDT) ---

那个确实,不是极少数,大部分正儿八经公司不太会remote后就被layoff,赶上什么大裁员是惨了点。俺们公司真不知道什么时候lay,不过目前股市涨,经济复苏情况下,传统公司不怎么缺钱,大的lay off我看是不会有。再说我一个底层马工,每天都PR干活,一周4天onsite,怎么layoff也lay不到我头上,那些remote都还没lay呢 但是压力大啊,我本来就是remote position,我lead非要去office,他都比我努力,我说我不去,不好意思啊,他还去5天呢,要不是求着公司给办卡,我早就翘二郎腿不去了。心态是不一样的,没PERM前,装勤劳也要装一下。

--- 第 349 楼来自 Muzzy 的回复 (2024-06-18 12:16:13 PDT) ---

是不是那个北美张雪峰

--- 第 350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2:16:22 PDT) ---

在美国的话还是得勤劳一点好,拿不拿卡一样来着

--- 第 351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17:53 PDT) ---

你还没卡呢就学会打豆豆这样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没身份有身份差很多 确定一定会有身份和不确定会不会有身份也差很多的 算了,你年轻,腰好,比不了

--- 第 352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2:18:47 PDT) ---

我身边有很多有身份的国人,确实很勤奋,有的也是一周五天onsite,因为还有经济压力

--- 第 353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22:01 PDT) ---

那不是双重压力啊

--- 第 354 楼来自 liu0714 的回复 (2024-06-18 12:25:03 PDT) ---

国内没关系就GG 基本没有选择

--- 第 355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2:33:05 PDT) ---

lasttrip: 你说谁的焦虑感比较强 但是在美国待一辈子真的这么好么(?)对我来说想到这个比较焦虑。 一年多了还是有cultural shock,估计还是呆的不够久,或者是上学的时候不在这里吧。

--- 第 35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37:09 PDT) ---

每个人不一样吧,我的回答是不好 绿卡就是拿来赚钱,赚钱的时候不用吊老板因为身份的事情 理想的话,挣够钱去日本退休

--- 第 357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2:54:56 PDT) ---

lasttrip: 挣够钱去日本退休 我也想。 但我现在工作在美国并不赚钱。在高房租区能够用就不错的那种。攒钱和我毫无关系。 所以更加失望了。 顺便DMV房租真的贵。

--- 第 358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12:57:18 PDT) ---

DMV也就DC贵吧?而且跟纽约、波士顿、湾区也差得远吧

--- 第 359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2:58:02 PDT) ---

有种东西叫做降低欲望 我也不是非要穿lululelemoon不是?

--- 第 360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2:58:05 PDT) ---

这一圈感觉都不算便宜(其实还是postdoc工资低,加上学校只给NIH standard)

--- 第 361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2:58:26 PDT) ---

lasttrip: ululelemoon不是 撸撸睡吧(bushi

--- 第 362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2:59:14 PDT) ---

lasttrip: 有种东西叫做降低欲望 讲真生活这么无聊压抑,再去低欲望低消费,人生更没啥乐趣了

--- 第 363 楼来自 Uix 的回复 (2024-06-18 12:59:56 PDT) ---

拉老师抱抱,确实是这样的

--- 第 364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13:00:13 PDT) ---

NIH那边的Bethesda确实贵,DMV最好的学区吧。。。

--- 第 365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3:00:57 PDT) ---

除了巴尔的摩和太村的部分,感觉都贵。在巴尔的摩上班也不想住巴尔的摩。

--- 第 366 楼来自 小撸怡情 的回复 (2024-06-18 13:02:39 PDT) ---

10年排期当然是有可能会出现的,但是讨论这个就有点散播焦虑了。 与其担心这个,不如担心加州大地震,世界核大战,股市清零,开车被流弹击中,mass shooting,被老婆戴绿帽。。。 真要是出现10年排期,你又有啥特别的应对措施?我看那些印度人不都过得好好的。 我开始办绿卡的时候就流传10年排期,实际赶上排期跃进,PD 3年current, 再加3个月拿卡。凡事多往好的方面想,你会去想自己有一天财富自由,而不是有一天homeless,尽管这也是有可能出现的。

--- 第 367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3:03:54 PDT) ---

小撸怡情: 加州大地震,世界核大战,股市清零,开车被流弹击中,mass shooting,被老婆戴绿帽 最后一条可以避免,单身就行(

--- 第 36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0:44 PDT) ---

消费也没有乐趣啊,我又不是付不起酒店钱和油费,周末“撒欢”去温哥华发疯?又不是没去过 乐趣不一定要花钱的,有个说的上话的人陪陪就很不错了 咱不是没这个条件

--- 第 369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3:11:30 PDT) ---

拉老师perm咋样了

--- 第 370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2:12 PDT) ---

黄了

--- 第 371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3:12:13 PDT) ---

lasttrip: 有个说的上话的人陪陪就很不错了 默默羡慕。能有这样的人真的不错。

--- 第 372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2:37 PDT) ---

我没有,不用羡慕了,我连爹妈都说不上话的人

--- 第 373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3:13:11 PDT) ---

那咋办可以继续搞?

--- 第 374 楼来自 takanatsu 的回复 (2024-06-18 13:13:40 PDT) ---

我自己其实也没动力出门。来美国后真的孤独感影响了太多了。还要就是时差,原来无话不说的人一天也回不了几条消息,最后就懒得说话了。

--- 第 375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7:12 PDT) ---

我还有选择吗?从来PWD啊

--- 第 376 楼来自 phi1010 的回复 (2024-06-18 13:18:15 PDT) ---

你为啥不问问公司niw

--- 第 377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8:40 PDT) ---

因为年纪大了,经历过了,没新鲜劲了,所以干什么时候都要趁年轻,连上班都是 我同事兴致勃勃说要干这个那个也是新鲜劲,上班10几年了,你们想干的那些事情可有可无的,我都懒的插嘴,你们想干嘛干嘛,工资不少我就行了

--- 第 378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18:55 PDT) ---

Not Qualify

--- 第 379 楼来自 nielson 的回复 (2024-06-18 13:19:58 PDT) ---

我记得拉老师有NIW啊

--- 第 380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20:33 PDT) ---

我要有我早绿了,还唧唧歪歪干嘛,我PD2018年的

--- 第 381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13:21:07 PDT) ---

这么早吗??

--- 第 382 楼来自 nielson 的回复 (2024-06-18 13:26:57 PDT) ---

哦,PD18年的那只要有perm就能绿啊,预祝拉老师

--- 第 383 楼来自 小撸怡情 的回复 (2024-06-18 13:29:13 PDT) ---

找几个移民律所免费评估一下,不是非得有PhD, 也许可以给包装一下, 其实跟589有些类似。

--- 第 384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30:21 PDT) ---

我们公司就有啊,问过了,不需要找别的 我一个paper都没有写过,做的也不是什么重要的玩意

--- 第 385 楼来自 alashaLee 的回复 (2024-06-18 13:34:05 PDT) ---

xhs上有刚毕业做运维的niw都过了。公司sponsor试一下不损失啥

--- 第 38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3:35:07 PDT) ---

公司没说不sponsor啊,不行啊,人家说搞不定 刚毕业的未必没有paper啊,有的上学的可能写了点啥,做了点啥 我那个时候来哪里懂那么多,要不然就和老板混几个paper了 不过说实话,那个时候要是遇见现在能拖这么长时间,我第一个选择是589

--- 第 387 楼来自 小撸怡情 的回复 (2024-06-18 13:36:23 PDT) ---

公司的律师估计是不会刻意为你“包装”的,但是外面的律所有可能会,不然那么多人的589都是怎么过的?小红书上蛮多移民律所广告的,当然里面骗子也不少,还是需要好好挑一挑的。

--- 第 388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14:41:57 PDT) ---

能不能麻烦楼主帮忙把印度的历史排期数据也画一张图啊?我也很好奇印度到底是什么情况。

--- 第 389 楼来自 銚子電鉄 的回复 (2024-06-18 14:43:58 PDT)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 第 390 楼来自 anon43913057 的回复 (2024-06-18 14:44:47 PDT) ---

印度大概2014年左右的时候EB2就是六年左右的排期,而且排期几乎纹丝不动,每个季度进几个礼拜那种。惨不忍睹 印度EB2的今天就是中国EB2的未来

--- 第 391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8 15:24:17 PDT) ---

拉老师为啥不试试NIW 那么多年工作经验了,水几篇文章,再找律师包装下,应该容易过?

--- 第 392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6-18 16:00:34 PDT) ---

我会写文章我早就去写了,不会!

--- 第 393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4-06-18 16:19:56 PDT) ---

别问了,再问要被拉黑

--- 第 394 楼来自 bleach 的回复 (2024-06-18 16:41:21 PDT) ---

除非你是移民中介,否则我真想象不到你们在这急赤白脸地,甚至上升到人身攻击地争辩来希望说服别人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我评论是为了保级啊,我刷这个帖子也单纯因为这个帖子多,可以多点阅读量

--- 第 396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8 16:43:37 PDT) ---

六年是指22年的PD要等到28年表B才能C,还是才能拿卡?

--- 第 397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8 16:50:26 PDT) ---

https://www.immihelp.com/visa-bulletin-tracker/

--- 第 398 楼来自 不是吧病友 的回复 (2024-06-18 16:57:14 PDT) ---

保级好像不用评论吧? 多刷帖子就行?

--- 第 399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6-18 17:04:34 PDT) ---

网站上从2015年10月有visa bulletin至今,中国EB23的走势还算稳,但就怕到时候来个大的

--- 第 400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8 17:10:58 PDT) ---

1p3a今天还有个新帖子讨论排期的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72181-1-1.html, 根据帖子里的回复,大陆每年perm批准的数量是相对稳定的。希望不会出现短期内急剧恶化的情况

--- 第 401 楼来自 bleach 的回复 (2024-06-18 18:18:52 PDT) ---

我看是说要回复至少10个话题啊

--- 第 402 楼来自 Georgiancrocodile 的回复 (2024-06-18 20:31:16 PDT) ---

老哥你认为22pd啥时候绿

--- 第 403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8 21:35:16 PDT) ---

eb2? 不考虑降级的话,26/27表B C,27/28绿

--- 第 405 楼来自 Georgiancrocodile 的回复 (2024-06-18 21:50:40 PDT) ---

考虑降级呢

--- 第 406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18 22:17:11 PDT) ---

每个数字减1

--- 第 407 楼来自 liu0714 的回复 (2024-06-28 21:57:36 PDT) ---

你都不和美国人社交的吗 我感觉美国人时不时约饭,运动,玩游戏,party也挺好玩的呀

--- 第 408 楼来自 lemonch 的回复 (2024-06-30 20:17:44 PDT) ---

eb2这个progress也太刺激了,大开大合 Fiscal Year Actual Progress 2024 7.90 months 2023 3.27 months 2022 9.13 months 2021 29.93 months 2020 -11.73 months 2019 48.70 months 2018 -4.47 months 2017 41.00 months 2016 48.53 months 2015 -45.70 months 2014 12.17 months 2013 11.97 months 2012 4.07 months Source: https://www.myprioritydate.com/

--- 第 409 楼来自 Georgiancrocodile 的回复 (2024-06-30 21:31:41 PDT) ---

一直没咋变来着

--- 第 410 楼来自 CactusGreen 的回复 (2024-06-30 21:50:02 PDT) ---

这个网站好,把历年的排期进度汇总了

--- 第 411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4-06-30 21:58:31 PDT) ---

这网站没有eb1,可惜

--- 第 412 楼来自 Halifa1926 的回复 (2024-07-01 04:28:09 PDT) ---

印中墨菲,难兄难弟

--- 第 413 楼来自 PKU 的回复 (2024-07-03 17:47:21 PDT) ---

召唤排期学家看看最新库存数据分析新财年跃进幅度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data/eb_inventory_april_2024_062524.xlsx

--- 第 414 楼来自 xicheng 的回复 (2024-07-03 19:00:15 PDT) ---

看I-485 inventory有啥用啊,很多EB-1或者EB2-NIW可以走CP的。 要看i-140 approval和I-140 + I-526 pending priority date 数量和变化曲线,demand决定排期。 Q1: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data/eb_i140_i360_i526_performancedata_fy2024_q1.xlsx Q2: https://www.uscis.gov/sites/default/files/document/reports/eb_i140_i360_i526_performancedata_fy2024_q2.xlsx 反正一个Quarter 过去 pending 数量还增加了,长期来看排期只会越来越长。

--- 第 415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4-07-04 00:38:25 PDT) ---

140 approval也没啥用,你知道多少重复跳槽的

--- 第 416 楼来自 无敌饺子 的回复 (2024-07-28 21:52:39 PDT) ---

我和你一模一样 抱头痛哭

--- 第 418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5-12-22 09:52:18 PST) ---

/uploads/short-url/e74b2YWP36acnD8iFKE334oGbl8.jpeg?dl=1

--- 第 419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5-12-22 09:55:21 PST) ---

与时俱进,又过去了一年半,现在的图加上了2026.1的排期数据。 看图说话,根据趋势,EB1和EB2似乎进入了下一个下降周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祝有EB1abc的小伙伴们能再次见到current。也祝EB2/3的小伙伴能早日排到。

--- 第 420 楼来自 两只老虎 的回复 (2025-12-22 15:27:27 PST) ---

感恩,虽然EB1从图上暂时看不出明显下降趋势?表B倒是进了挺多

--- 第 421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5-12-22 21:09:24 PST) ---

是,也不是。 确实,目前只能说2023年初的人终于开始走了,但也许会横盘。 但是根据之前的trends, 似乎一旦开始走就迅速下降,走出个直角三角形的形状。

--- 第 422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6:36:05 PDT) ---

挖个坟。这个月Claude code的credit用不完就更新一下我的code。 实线是按表a,虚线是表b。 /uploads/short-url/j8byw7XUsUJyFNeD3ys1UKbp3gR.png?dl=1

--- 第 424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6:38:52 PDT) ---

同样的数据还可以用来看看每个月表a和表b分别前进多少天。 黄色highlight的区域是十月,即财年第一个月。 ymax是365天,正好一年 /uploads/short-url/xOa2yJzQxMH7b0v3VVuxxz3g7PM.png?dl=1

--- 第 425 楼来自 msft 的回复 (2026-06-24 16:42:57 PDT) ---

这目测一下感觉eb23的等待时间还可能继续螺旋上涨

--- 第 426 楼来自 Xinan 的回复 (2026-06-24 16:45:12 PDT) ---

不如把印度的数据也贴出来对比一下

--- 第 427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6:45:41 PDT) ---

我也觉得。这是每年中国EB申请人数 EB2 从23年开始暴涨 /uploads/short-url/8TCdwEk7OiDtBGpSJdjgznoc3jC.png?dl=1 注: 图中用的是申请人数而非通过人数。考虑到通过率相对比较稳定,其实区别不大。 2026年的数据点实际上是2026年1-3月的四倍,而不是真的2026年全年。

--- 第 428 楼来自 Pinocchio 的回复 (2026-06-24 16:46:29 PDT) ---

怎么感觉到了排期大步倒退的时候了

--- 第 429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7:08:12 PDT) ---

/uploads/short-url/48otMz9EtTKLYLRLX4Zq492jLvP.png?dl=1 /uploads/short-url/v0gW03vD4gPcAhra3XEVLWW5WTs.png?dl=1 印度的。这y axis看的吓人

--- 第 430 楼来自 爱迪小生 的回复 (2026-06-24 17:11:10 PDT) ---

2010年发生了什么 印度的排期忽然就跳那么高

--- 第 431 楼来自 ggmatch 的回复 (2026-06-24 17:11:46 PDT) ---

感觉eb3会快速前进吧

--- 第 43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6-24 17:16:07 PDT) ---

/uploads/short-url/cbSzlS6QJ74KCxWN3VRPSSX4vvS.png?dl=1 看了一眼,现在4年半。十年排期又要推迟好几年了。

--- 第 433 楼来自 Xinan 的回复 (2026-06-24 17:22:19 PDT) ---

hendricks27: /uploads/short-url/48otMz9EtTKLYLRLX4Zq492jLvP.png?dl=1 /uploads/short-url/v0gW03vD4gPcAhra3XEVLWW5WTs.png?dl=1 EB2&3的排期怎么到了2015年就没了?

--- 第 434 楼来自 列.伊.勃列日涅夫 的回复 (2026-06-24 17:26:41 PDT) ---

10年排期一直说的都是今天拿PD什么时候拿卡,跟过往记录没关系。 要不是COVID现在中国EB2 PD应该还停在19年。 19年底的时候才 01AUG16 更别说22 23年的NIW大军 一个顶3个,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 第 435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7:27:33 PDT) ---

https://travel.state.gov/content/travel/en/legal/visa-law0/visa-bulletin/2026/visa-bulletin-for-july-2026.html 你看,现在才排到2015年。15年2月之后的都还没排到呢。

--- 第 43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6-24 17:28:16 PDT) ---

拭目以待 打豆豆: ps:我坚持动态四年排期。(和退钱哥同时回复) 反正距离上次发言两年过去了,十年排期还是没出现

--- 第 437 楼来自 列.伊.勃列日涅夫 的回复 (2026-06-24 17:29:59 PDT) ---

反正S386过了肯定比不过好,可惜了。

--- 第 438 楼来自 hendricks27 的回复 (2026-06-24 17:30:22 PDT) ---

你看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68279/427 /c/laws/visa/19 我也觉得。这是每年中国EB申请人数 EB2 从23年开始暴涨 /uploads/short-url/8TCdwEk7OiDtBGpSJdjgznoc3jC.png?dl=1 注: 图中用的是申请人数而非通过人数。考虑到通过率相对比较稳定,其实区别不大。 2026年的数据点实际上是2026年1-3月的四倍,而不是真的2026年全年。 首先eb2开始抬头的是23年,可能也就比前几年平均多了20%~30%。哪怕巅峰的24,25年也没有2019/2020年的翻倍。 一个顶三个可能有点过了

--- 第 439 楼来自 列.伊.勃列日涅夫 的回复 (2026-06-24 17:33:08 PDT) ---

一个顶3个意思是国内土博一个人带老婆孩子 3个人拿绿卡 直接干掉3个名额

--- 第 440 楼来自 xxnm 的回复 (2026-06-24 18:25:25 PDT) ---

国内不是已经不生孩子了吗

--- 第 441 楼来自 李十三 的回复 (2026-06-24 18:28:56 PDT) ---

能办美国绿卡的教授是一般牛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