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非盈利签证(NLV)介绍和DP【更新续签DP】
西班牙NLV签证攻略:材料、续签及入籍时间线详解
关键信息与政策变化
- 签证性质:非盈利签证(NLV),适合有被动收入或存款、不打算在西班牙当地工作的人群。持有人不能在西班牙工作(可远程为外国雇主工作,但美国领馆要求提供离职证明)且无西班牙医保 #1, #58。
- 居住要求(移民监):
- 入籍捷径:配偶为拉美裔(Ibero-American)者,住满2年即可申请入籍;与西班牙人结婚需住满1年;普通外国人通常需住满10年 #1, #24, #165。
经验与数据点
- 资金要求:主申请人每月€2400被动收入,每增加一名家属加€600。若无收入,需提供一整年所需存款(€28,800 + €7,200/人) #3, #88。
- 材料差异:
- 医疗保险:需购买西班牙本地保险(如Sanitas/Asefa),两人约€100/月,需预付一年保费 #3, #146。
- 时间线参考: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税务居民:在欧盟居住满183天即成为税务居民,需全球收入报税。西班牙税率较高,但持有欧盟护照可接受以换取身份 #14, #21。
- 语言障碍:西班牙英语普及率极低,日常生活必须掌握西班牙语,否则处处受限 #76, #79。
- 国籍冲突:入籍时需宣誓放弃原国籍,但实际执行中通常不追究是否真正退出(如美国+西班牙双护照常见),德国目前仍要求主动注销原国籍 #13-#15, #60。
- 身份维持:若仅将NLV作为“大号申根签”使用而不实际居住,未来转永居或入籍时将面临审查风险 #157, #185。
最新动态与闲聊脉络
#p-2112956-h-1写在前面 这个签证类似泥潭常见的墨西哥TR,主要是给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打算在西班牙长居的人士准备的。这个签证的持有人不能在西班牙工作(可以给外国的雇主远程工作,但是美国的领事馆不给当下有工作的人发这个签证),也不能享受西班牙的医保。拿到签证以后需要在3个月内入境换居留卡,第一张卡的有效期是一年,之后可以每两年续签一次,续签时需要证明自己仍然有足够的经济能力。住满5年以后可以换永居,通常住满10年以后可以入籍(拉美人只要住2年就能入籍,任何人和西班牙人结婚以后只要住1年就能入籍)。 由于这个签证有移民监(每年离境不能超过半年才能续签,不超过3个月才能入籍),而且大部分中国人需要住满10年才能入籍,所以在我看来如果不打算去欧洲长住的话没必要办这个签证。另外我们是在加拿大办的这个签证,和美国的手续稍有不同,以下不同的地方我会尽量写出来。 #p-2112956-h-2前情提要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83212/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84727/去欧洲生活,但是钱没有很多所以黄金签证之类的肯定是办不了。看了一圈以后发现西班牙非盈利和葡萄牙D7签证算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于是今年决定把两个都办了。两个都办是因为LD是拉美人只要住满两年就能申请入籍西班牙,而我要住满10年,或者LD入籍以后我再住满一年才行,所以决定同时办个葡萄牙的作为backup plan。 #p-2112956-h-3材料 https://www.exteriores.gob.es/en/EmbajadasConsulados/Documents/Consular/20210611-Formulario%20nacional%20espa%c3%b1ol-ingl%c3%a9s.pdf 与一般的申根签证申请表大同小异。在西班牙的地址我随便找了个酒店填了上去。 https://www.inclusion.gob.es/documents/410169/2156469/01-Formulario_residencia_no_lucrativa.pdf 这个表主要是针对长期居留的申请。理论上也要填西班牙的地址,但是我填了加拿大的,领事馆也没有说什么。 https://www.exteriores.gob.es/Consulados/toronto/en/ServiciosConsulares/PublishingImages/Paginas/Consular/Visado-de-residencia-no-lucrativa/Form%20790-052.pdf 这个是缴费表。要注意的是前两页虽然看起来一样,但其实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要偷懒把同一页印两份。 护照 证件照 资金证明 要求是主申请人每月€2400的被动收入,每个随行的家属需要再加€600。没有收入的话用存款也可以,只要账户里有一整年所需的资金(也就是€28,800+€7,200/dependant)。美国的西班牙领事馆要求出具证明的机构盖章,加拿大没有这个要求,自己去银行网站上打印就可以了。另外美国要求名下没有房贷,并且需要提供termination letter或者pension receipt来证明自己没有工作,加拿大没有这些要求。 医疗保险证明 需要从西班牙的保险公司买保险,我们从网上随便找了一个,两人每月一共100欧元。办签证时需要预付一整年的保险。 无犯罪证明 过去五年内所有生活过的国家。美国的领事馆要求所有无犯罪证明都要公证和认证,多伦多领事馆只有要求非加拿大的无犯罪证明需要公证和认证。 健康证明 需要医生出具证明 “This medical certificate confirms that Mr./ Ms. [……] does not suffer from any of the diseases that can have serious implications for public health in accordance with the provisions of the 2005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如果你的家庭医生愿意出这个证明最好,我们没有家庭医生,外面的walk-in诊所要求做很多检查才愿意开这个证明。后来我们远程找了个西班牙的医生,没做任何检查,付了80欧元就拿到了这个证明。 领区内居住证明 驾照就可以。 在美(加)合法身份证明 需要长期的身份,所以B1/B2这种不行。美国的领事馆要求学生需要同时提供F1和I-20,所以不确定签证过期可不可以办。 Money Order 只有寄签才需要,多伦多领事馆只接受寄签,而美国的领事馆都是面签的,所以不需要提供这个。 回邮信封 同上 #p-2112956-h-4我的时间线 2023/03/23 - 领事馆签收 2023/05/12 - 因为签证还没批,又有急事要出国,所以去领事馆把护照要了回来 2023/06/16 - 收到领事馆的邮件说签证批了 2023/06/20 - 去领事馆交护照,当场拿到了签证 期间除了下签的邮件以外,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领事馆的邮件或电话。 /uploads/short-url/plg0SUmqZHb4shcjYl302lnuVPF.jpeg?dl=1
羡慕拉美ld 和香港ld相比哪个香?
羡慕妒忌恨
lemon_o_fish: 拿到签证以后需要在3个月内入境换居留卡 mark一下,你最后看看换这个卡得弄多久
lemon_o_fish: 西班牙非盈利和葡萄牙D7签证 这两个移民监可以一起蹲么?
我知道 按指纹已经预约好了,至于制卡也要很久我就没办法了
理论上申根区内没办法track你在每个国家呆了多久,也不会知道你有另一张居留卡。至于这么做合不合法我就不知道了,do it at your own risk。
会不会要本国租房,那就房租x2了
那肯定是要的,但这两国房租都不高吧,加起来都没我在加拿大的房租高。
lemon_o_fish: (可以给外国的雇主远程工作,但是美国的领事馆不给当下有工作的人发这个签证) 怎么定义“当下”有工作呢?是在美有工作还是?LD也是拉美人,我有点兴趣。
反正就是要你提供离职证明,只要你给得出就可以
西班牙好像不支持拉美国家外的双重国籍
除非NLV有单独的tax exempt,在欧盟内任何国家,一年住满183天以上就算tax resident,全球收入都要用来报税。西班牙税率也挺高的。
说是不支持,其实就是让你宣誓说我不再持有xx国籍,其实屁用没有。
欧洲其它国家也是这样吗?我看好像荷兰和德国也不支持双重国籍
德国在入籍批准后,要去主动注销现有国籍(除了EEA+CH公民),才会给你入籍证明。但大概率明年应该就改了,会允许双国籍。荷兰不清楚,没在那居住过,也没关注过。 其实欧洲大部分国家都允许双国籍。
荷兰确实不允许双重国籍,但是中国人入籍荷兰不需要证明自己已经退出中国国籍,因为荷兰认为按照中国国籍法,中国人加入荷兰国籍以后就自动失去中国国籍了。德国目前也不允许双重国籍,但是国籍法快要改了。
西班牙入籍时宣誓放弃其他国籍就可以了,至于你是不是真的放弃没人管的,有美国+西班牙两本护照的人很多。
的话,拉美比较香吧。
为了欧盟护照,多交点税也没关系
确实,欧盟护照香的
嗯,你既然要实际过去住的话,税不税的也没差了。
请问华人在拉美某国归化后,再移民西班牙,真的可以2年后在西班牙申请入籍吗?直到现在也没有定论。
亚裔在拉美还挺吃香的,去过一次巴西就不想回了,不过就是巴西这个国家本身太烂,不然真的考虑退休过去住。
税务上,葡萄牙比西班牙友好很多吗?
除非有人亲自去试一下,没有人能知道到底可不可以。说实话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去巴西住一年入个籍再去西班牙申请入籍。
不需要上班搞国籍真爽
在巴西归化甚至对获得葡萄牙身份有帮助。 但是在巴西入籍,就不得不成为巴西的税务居民。巴西的税太高了。
我觉得大可不必弄个拉美籍,说是一年居住要求,但申请到批准可能又是一年半载的。你现在搬到西班牙后,基本欧洲除了英国爱尔兰就能随便走了。等你LD两年后拿到西班牙公民后,你再等两年就行。(说是一年居住要求,其实申请过程至少又要一年).
哥哥可以去找个法国人,只要学些法语,哪怕不在法国居住都可以两年后申请法国国籍。
法国国籍太难搞了,法律的要求和实际的要求差太远,不敢投入时间去搞这个。比如说理论上在法国的大学毕业的学生只要住满两年就能入籍,实际上没有在法国工作几年肯定不会过。完全就是一个黑箱。而且法律规定不管是批了还是拒了都必须至少等12个月才能通知入籍申请的结果,纯粹故意浪费你时间。
和法国公民结婚拿国籍的还是不难的。我大学同学就有一个,他们都住纽约。通过自我修炼的途径,那确实是看运气了。
话说你们去西班牙准备住哪?巴塞罗纳吗?
有这个功夫我不如找美国人
好帖,顶一顶。 比较关注葡萄牙D7,因为想接家里老人来欧洲…
插眼关注!
目前的计划是Valencia
Silicon014: 但是在巴西入籍,就不得不成为巴西的税务居民 不一定吧,巴西永居确实会强制成为巴西税务居民,但是入籍以后是可以declare为非居民的。我觉得比较麻烦的是选举强制投票。
我想说的是入籍以前这段时间要成为巴西税务居民的。是否划算个人认为要看入籍前这段时间会有多长。
不错不错。我挺喜欢那边的城市的。LD就是VLC出生长大的。 机场离市区很近,出去玩很方便。
找欧洲人也可以婚绿美国啊,直接就能485。
没有140啊
可以假结婚吗?两人如果是好朋友 都生活在法国境外 口头约定互给身份 那岂不是零成本了?申请的时候 法国方面会查看过去几年生活的点点滴滴照片吗? If the applicant has married a French citizen, they are eligible for French citizenship if they have satisfied the following requirements: If the couple has been married for longer than 4 years. If the couple lives abroad, the applicant’s spouse has registered on the French register for citizens abroad. If the couple married abroad, the wedding must be registered on the French civil register.
lemon_o_fish: 由于这个签证有移民监 这就可以考虑了解
我记得只要有荷兰籍的LD,入籍时就不用注销现有国籍。
Lothbrok: 亚裔在拉美还挺吃香的,去过一次巴西就不想回了 你多说说 是不是小软件消息崩崩崩的
说实话想要巴西护照主要是因为能办Global Entry。西班牙、葡萄牙护照虽然免签但是不能办GE。个人认为GE还是比ESTA香。
你在加拿大有枫叶卡吗?有的话可以办Nexus啊。
那自然是没有。有枫叶卡的话就不能这样随意的搬去欧洲了。
也是。。。欧洲的话也只有德国、瑞士、英国可以申请GE。不明白为啥CBP会给瑞士人开放,毕竟瑞士没有给美国开放自助入境。
为啥?枫叶卡和欧洲冲突吗?
lemon_o_fish: 由于这个签证有移民监(每年离境不能超过半年才能续签 想问一下这个规则的意思是第一年要在西班牙住满半年才能续两年的签证么? 之后每年都要住满半年?
Forlorner: 为啥?枫叶卡和欧洲冲突吗? 两者都有移民监。虽然加拿大和西班牙的居住要求是可以同时符合的(半年住加拿大,半年住西班牙就可以),但是这样很麻烦,而且换不了永居也入不了籍。 Forlorner: 想问一下这个规则的意思是第一年要在西班牙住满半年才能续两年的签证么? 之后每年都要住满半年? 目前确实是这样,但是近期法院认定移民监侵犯了外国人的行动自由所以违宪。所以有可能会导致移民监被取消,还有待观察。但是入籍和换永居需要每年住满9个月的要求应该是不会变的。
我没理解错的话,这个签证要求不能在西班牙工作,但是需要居住,就是希望那些人remote?然后在西班牙消费?不能带动当地劳动力市场的设定有点bug感觉
这个签证的本意是给退休的人使用的,虽然他没有年龄限制。如果是打算remote他们应该希望你办digital nomad visa而不是NLV,这也是为什么美国的领事馆不给有工作的人办这个签证。
lemon_o_fish: 换永居需要每年住满9个月 等一下,换永居要5年不说,每年还要住满9个月?
和墨西哥入籍一样,即你“声称”放弃即可,不去追究。
colin_chen: 德国在入籍批准后,要去主动注销现有国籍(除了EEA+CH公民) 实际操作中即便是现在的国籍法很多人入籍德国也没放弃原国籍。iirc现实施的德国国籍法中有一条类似“如果放弃原国籍手续很繁杂/根本不允许放弃原国籍eg阿根廷,那入籍德国不放弃原国籍也OK” colin_chen: 哪怕不在法国居住都可以两年后申请法国国籍。 葡萄牙也有类似的政策,而且比法国还要友好——无需结婚只要在法官前证明达到时间要求的同居关系就行。
iirc所有正经的法国入籍程序面试必不可少。imo假结婚过入籍面试这一关可能性极小。
cdmx: 实际操作中即便是现在的国籍法很多人入籍德国也没放弃原国籍。 我几个朋友是中国国籍的,都要求去中国使领馆注销中国护照后,才能完成入籍手续。
因为中国大陆国籍不属于难或者无法放弃的国籍。
对。哪怕是美国国籍,也要求放弃。除非申请人的税后月薪比退籍申请费低。
多謝科普。正在Valencia吹冷氣看這個帖子
不知道lz去了没有。 想问这个签证在西班牙有什么福利没有?比如说小孩可以按照本国居民读公立之类的? 在美国待久了,想出去换换环境待一段时间,这个签证看起来对我们还是比较容易申请。
補充:荷蘭 如果持有BNO一定要去放棄BNO身分
已经在西班牙生活三个月了。 西班牙的公立中小学对任何人都是免费的,和国籍、身份无关。有居留卡在大多数自治区的大学也可以付欧盟学生的学费。至于social security和公立医疗因为NLV不能工作所以享受不到,除非住满一年以后换身份。
在拿永居上面 NLV和 Digital Nomad Visa有没有区别呀?都是一样的移民监吗?
是的。但是西班牙的Digital Nomad感觉很难办,要公司在西班牙帮你缴social security(除非你是self-employed),远远不如葡萄牙的Digital Nomad方便。
请问葡萄牙D7办下来了吗?是用被动收入申请的吗?
办下来了,但是最后决定去了西班牙(说实话有点后悔,其实可以double-dip的)。存款+被动收入都给了。
我是一直关注的葡萄牙,他们移民局SEF效率太低,重组后也没好到哪去,听说西班牙的物价(包括房子)要比葡萄牙合适很多。
日常生活需要西班牙语吗?还是英语就行?还是看地方?
除非只和expat/华人打交道否则需要会。西班牙英语水平可以说是欧洲传统发达国家里最差的了,imo比法国意大利都差法国意大利大城市年轻人好歹不少英语还凑合,西班牙是真不行…… 但是葡萄牙完全可以。葡萄牙人英语应该是所有南欧国家里最好的。葡萄牙大城市外国人非lusophone居民也很多。
居留卡花了多少時間拿到的呢請問 能不能3個月簽證第一天進去辦了回美國過陣子再去取?
jcccx: 居留卡花了多少時間拿到的呢請問 从按指纹到取卡,一共一个月左右吧。前提是你抢得到预约。按指纹和取卡都是要预约的,而且黄牛很多,所以比较难抢。 jcccx: 能不能3個月簽證第一天進去辦了回美國過陣子再去取? 可以
alister: 日常生活需要西班牙语吗? 需要。西班牙人的英语真的很差。 可以想像一下只会英语在中国生活,也不是活不下去,但是肯定会处处遇到麻烦。
那這樣就很好了 只要卡著時間 等於是需要去兩趟加起來不超過一週?能在美國就提前預約嗎
预约需要西班牙的手机号收验证码,只要你搞得到就可以
听说非盈利取消移民监了?
曾经的“出境超过6个月身份自动失效”的规定确实取消了,但是如果不住能不能成功续签还需要DP。
听说续卡 还要走一遍相同的流程? 耗时1-2个月 是这样子的吗?
同问,如果每年都要这么来一遭的话还挺累的……
办签证的时候银行余额到底要放多少呀?工资收入每月够$3500,但是账户余额没有3500*12行吗?
续卡相对简单点,不需要无犯罪证明和体检证明,但是保险和财力证明还是要的。耗时看你所在城市外管局的效率,平均确实是一两个月。但是续卡是可以网申的,等结果出来去按指纹就可以了。 cy0224: 同问,如果每年都要这么来一遭的话还挺累的…… 只有刚登陆拿的第一张卡是一年的有效期,之后续的是两年的。也就是1+2+2转永居。
在美国办这个签证需要离职证明,所以用工资做财力证明是不行的。其他国家YMMV。如果是用被动收入办的话,余额没有3500*12应该没问题。如果是用存款那就肯定要达到才行。
那续签的时候还要办离职证明吗?
谢谢! 加拿大的官网上反复研究,没有提到离职证明,也许还要和大使馆确认 再多问一下,工资收入确实不算那个$3500里的吧?要不算就只能达到存款证明的要求金额了
cy0224: 那续签的时候还要办离职证明吗? 不用,这个是美国的领馆自己加码的,在加拿大办就没这个要求
fgew: 加拿大的官网上反复研究,没有提到离职证明 加拿大没有这个要求,是美国的领事馆自己加的。 fgew: 工资收入确实不算那个$3500里的吧? 不确定,但是盲猜应该是不算的
那香港能更容易签一些吗?
看官网的要求,香港应该是比美国容易的。如果有HKID的话应该是在香港签比较好
香港什么标准呢?就是存款或者被动收入吗? 感觉西班牙使领馆每个地方标准都不一样呢。 然后香港的话,就要香港账户里的资金证明咯
https://www.exteriores.gob.es/Consulados/hongkong/en/ServiciosConsulares/Paginas/Consular/Visado-de-residencia-no-lucrativa.aspx 和加拿大相比多了 “ A letter explaining reason for applying for this non-working residence visa. This letter should be written in Spanish or be translated into Spanish. ” 存款/被动收入的要求全世界都一样的,都是400% IPREM
所以一个20-40岁的人去申请这种non-working residence visa,letter写什么呢,感觉很难掰
就说想去西班牙gap year呗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18岁就开始研究各国移民政策。 看得我大学毕业就想去办。。。(现在才高中senior 刚跳了一级 所以今年高中毕业。。。)
本身的护照不好用?
猪肝红能好用到哪去。。 虽然目前办签证没有遇到啥限制 但是总觉得心里是个事
年轻人要先提高赚钱能力,这些事情都是水到渠成。。。你现在这些都不符合条件
确实 打算先把最简单的墨西哥拿到 然后再拿美国 争取今年拿下墨西哥
墨西哥你应该拿不到。。。那个TR签证要月收入证明和你公司的远程公证证明,要么就是你达到退休年龄+存款证明。。。至少是这样的。
美国有的大使馆只需要收入证明啦 不需要工作证明的 我到时候去那个使馆办 然后我的理由就是gap year
你去办 到时写个dp哈 话说你大学生怎么每个月工资收入够的 人家至少要看你资金流水吧?
我看有dp说是 有流水入账就可以
看成了gay year,我还琢磨着去搞基也能拿临时居留的理由了 读了两遍才明白,人老了,眼也花了
lol你几个账户相互打钱吗
也不是不行 我有5w多美金的存款
真的玩坏了
benjemin: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我18岁就开始研究各国移民政策 没事挺合理的 我未成年就研究各国移民政策 大学没毕业就搞定绿卡了
当时bh这么快吗?
fgew: bh这么快 啥BH??我不是弄BH的
这样就对了,就应该这样。我很羡慕你,如果我18岁时有你这个认知,现在已经N个护照+M个居留了。可惜我当时就是个SB。
statement能看出来是paycheck direct deposit 还是普通转账 当然可以在upwork上自己雇自己
如果考虑到泥潭大部分人都base美国,然后加上西班牙驻美大使馆的政策(辞职证明)。这个非盈利签证其实不比希腊的黄金签证简单多少? 都是无法工作,并且需要一直经常续签,不过我看到LZ说 5年以后可以拿永居,这个永居指的是不会过期的吗?人也可以不用呆在欧盟那种。 可能仅仅是对于我自己,真正证明 在美国没有工作还是挺难的,相比较下,希腊黄金签证买房 对于群里的大包码农来说,反而简单?
原来是这样 如果叫朋友转给我也不行吗?
怎么搞的。婚绿?还是eb5 或者sij?
你朋友有business account就行
这样就对了,就应该这样,我很羡慕你。可惜我18岁时还是个SB。
Fish人美心善。 给大家一个省流版:硬伤是要在西班牙长期租房/买房。(当然泥潭大家拼一个也不是不行)
我先去买个房,你们租我的,不用来住,打个8折优惠
你信不信泥潭能给你集资一栋楼
想在西班牙fire 月被动收入最好有多少?
美国绿卡?牛
Silicon014: N个护照+M个居留 tbh那么回事吧……整体看下来最稳且不求母亲(无条件属地主义这种)的无外乎英国+葡萄牙+拉丁美洲那几国。未成年上中小学英葡确实稳,只要时间够了肯定能拿国籍。英国10年那条路实际上简体中文圈不少人/家长也知道,只不过除非是非常舍得花钱的谁会那么小就送过去……葡萄牙确实知道的人少,否则初高中上个国际学校葡萄牙语随便学学20岁以前eu护照基本上是稳了。 btw差点忘了香港 理论上去香港上个私立/国际初高中7年换护照也是ok的,可是很少听到有中国大陆人这么干,莫非是香港私立/国际学校不收?
我就那么一说,即使那样N也不可能大于2,毕竟现在也没多大。当然如果20岁之前就有这样的认知的话,现在的身份状况的确会不一样。
买栋楼多少钱?
请教一下,如果人在北美,但是从未到过欧洲,申请这种居留签证可能性大吗?签证官会不会在是否去过欧洲这一点上做文章呢?
我觉得不会,签证你复合资格提交足够证明就可以了
不会有这种问题
lemon_o_fish: 在加拿大办就没这个要求 没有加拿大身份也能在加拿大办么
香港只有大学才能办签证
楼主请问你加拿大外的无犯罪记录是怎么弄的呀? 是不是: 国内公安局开具 然后公证处公证 然后需要怎么做呀 拿到北美再做再做认证吗?
不用啊,现在中国已经加入海牙认证公约了,在国内做一个海牙认证就可以了
楼主您好.请问一下您怎么在线预约的西班牙驻洛杉矶领事馆递交材料的,我在线预约时总是显示没有可用的时间?另外当时选择预约类型的时候,是不是选第一项: MEMORIA DEMOCRATICA Nacionalidad española por la Ley de Memoria Democrática,还是 这一项: NIE / ID NUMBER FOR FOREIGNERS 11,00$,谢谢您
我不是在LA办的不清楚。不过听说确实很难预约,除了一直刷也没有别的办法。你选的这两个都不对,分别是国籍和税号。正确的类别是VISADO DE RESIDENCIA / RESIDENCY VISA
谢谢.有没有黄牛之类的方法或途径可以获得预约
应该没办法。我看Facebook上LA的都是刷了很久才刷到的
Abram: MEMORIA DEMOCRATICA 不是,这个应该是给国际纵队的后代国籍的法律
哦,谢谢.我今天终于预约到了.谢谢各位
MNca: 真正证明 在美国没有工作还是挺难的 这个其实应该是给退休或者FIRE人士用的,好像只要有公司的离职证明之类的就行了。
你好楼主,能分享一下你当时买的是哪个公司的健康保险吗?谢谢
Asefa的(后来被Sanitas收购了)
谢谢
这个FBI无罪证明看起来也好麻烦,有人有攻略么
非常简单,网上申请,约个时间去usps打指纹,打完马上收到fbi的pdf,再过一周多收到纸板,如果你选择要纸板的话。
Rap sheets本身不需要公正,因为上面有钢印,直接送给department of state做海牙就好了。翻译的话,可以找Spainishguru上面的certified translator做
我没做过翻译,海牙就像楼上所说,直接寄给dos。
请问是哪个网站预约?
https://www.edo.cjis.gov/#/
多谢, 我不小心选成自己mail 指纹了,感觉应该用电子的。。。
最近好像移民监取消了。是否说明办理后每年飞去西班牙待一周,五年后就可以拿绿卡?十年后拿护照?Sounds too good to be true.
取消的移民监只是维持NLV的要求;要永居入籍还是要实际居住的
感谢回复。那这个就是一个大号旅游签了
美国的小伙伴可以去加拿大办吧?
西班牙签证属地原则,跨州都不行,当初三番领馆罢工所有签证全卡了,都不能去其他领馆办,更别说去别国了。
不知不觉已经来西班牙一年了,更新一下在巴塞罗那续签的时间线: 05/08 - 在网上提交申请 05/13 - 收到建档通知 07/05 - 原居留卡过期 07/16 - 收到批准信 续签申请的时间是居留过期前的60天内,或过期后的30天内。需要的材料有: 护照整本扫描件 保险证明 虽然续签是两年的,但是只需要买一年的保险 资金证明 因为续签是两年,所以资金的要求是办签证时的两倍。我直接给了6个月的美国的bank statement,没有翻译直接交上去了 可以在线下申请,也可以用电子签名在网上申请。办理电子签名需要有效的居留卡,所以要记得趁居留卡还没过期赶紧去办。 续签期间可以使用还没过期的居留卡入境,但是如果过期了就必须去警察局办回乡证(autorizacion de regreso)才能入境,所以如果人在国外的话一定要在居留卡过期前回西班牙。 续签批准以后,需要去警察局重新按指纹,办理新的居留卡。大多数地区要求原居留卡过期以后才能按指纹,所以注定会有两三个星期的空窗期。 第二次续签的手续是完全一样的,但是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明年就能入籍,所以不会再续签了。
西班牙居住两年就能入籍? 太爽了吧
iberoamerica出生的ld,这个人和人比不了
这种一个人符合快速入籍条件的情况可以配偶两个人一起入吗
当然不行,但是西班牙人的配偶只要住满一年就能入籍,所以等配偶拿到国籍以后再等一年就可以了
爽死了 西班牙护照比美国护照还好使
话说大神有没有研究一下走直布罗陀可以规避移民监吗
想规避移民监没必要去直布罗陀,从德国这种不给申根区居民盖章的国家出境就可以了,反正申根区不存在统一的出入境记录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你只要房子一直租着 可以找个托管公司给你做Airbnb减少损失 然后开个西班牙账户 找个靠谱的人用你的卡消费 坐火车去德国出境 然后下次入境在德国 然后再回西班牙 我感觉就完全规避了移民监(bushi
但你难道准备搞10年吗
我可以每年都回去 而且我就开玩笑的
每年都回去也不可能超过180天啊
续签有没有要求你之前需要住满多少天?另外有没有任何要求你缴税一类的?
哦哦 我打算一直续下去 账户里存点钱而已 每次回去两个月续卡顺便在欧洲玩一玩 无所谓啦
你每年可以在欧洲呆6个月?
现在没有移民监,不需要每年待6个月了
早就不需要了
现在还没有dp 一共才刚刚发的新ruling
呆六个月也没啥问题 我们学校可以网课
你在西班牙上半?
19岁第一天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非营利签证下签 坐标la领馆 时长两周整
你有美国绿卡吗?好奇怎么在不注册至少9个in person学分的情况下维持在美国的国际学生身份
我现在还是学生身份呀 但是我们学校比较flexible 一年四个学期有两个学期在学校满足12个学分就可以维持F1
那怎么做到在西班牙待6个月的情况下还能维持在美国的身份呢
我不打算过去蹲移民监 我打算当作大号申根签用 一直续签
/uploads/short-url/mVNtBxWiekx8Ggkcf91vwMk9eJa.jpeg?dl=1 转自pyq,说是西班牙国家官方公报今天的新政策,非盈利续签必须呆满183天?(我看不懂西语)
是真的 我在西班牙官方公报的官网找到了 但是这份文件上显示6个月后开始生效
搞五年就可以拿永居了吧
但是永居好像也得五年一换
我搜了一下没搜到永居有没有移民监 如果永居还要住满才能续的话确实就太麻烦了
搜了一下需要满足居住要求才能续
那确实不想住的话意义不是太大 不过也看具体居住要求吧,像德国好像比美国还松,一年去一次就行,那种的话问题也不算很大 加澳那种天数很多的就很烦
永居等于欧盟无限走的话挺好的,但是能保住吗如果不去住?
德国确实容易 可以西班牙非盈利一年后转德国老板签证 然后就没有德语要求了
西班牙不行
请问下税的问题,如果我的收入全部来自股票,中国股市和美国股市的收入都要在本地交税么?
lemon_o_fish: 多伦多领事馆只接受寄签 貌似现在都要面签了
是的现在要面签了
现在没有居住要求的话 可以把NLV当个申根签证替代吗? 续签到时候会不会出问题?
葡萄牙英语选手友好 里斯本路上随便拉个人就能英语聊天,感觉英语普及率在90%以上 西班牙英语普及率是真的低
更新一下LD入籍的时间线: 2025-07-07 线上提交申请 2026-02-05 显示开始审核 2026-06-09 申请通过 2026-06-19 在民政局宣誓 2026-06-22 收到电子版出生证 2026-06-23 在警察局办护照和身份证,当场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