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弯曲BART半夜三更能坐人吗

内容摘要

半夜三更BART停运,需换乘Caltrain或打车,安全争议大且建议避免SUV。

关键信息与运营事实

  • 运营时间:BART并非24小时运营,末班车(橙线)约在午夜12点停止服务,因此“半夜三更”无法直接乘坐BART到达目的地 #22, #24, #53, #54
  • 替代方案:若需深夜从SFO前往南湾(如SJC),建议路线为:BART至Millbrae站换乘Caltrain #43, #47, #55。Caltrain末班车时间较晚,但全程耗时较长(约1.5小时)#43, #55
  • 购票方式:手机Clipper App可直接买票,支持Apple Pay,无需使用站内机器 #20

安全风险与区域评价

  • 高危区域
    • Oakland Downtown (12th St):被多次提及危险,白天唐人街附近警车密集暗示治安问题,深夜下车后步行风险极高,易成为“活靶子” #9, #10, #11, #12, #38。有用户反映同学在此区域遭遇持枪抢劫及车辆玻璃被砸 #19
    • Civic Center:晚上等车环境令人害怕 #50, #52
    • 南Oakland:相比北Oakland更危险,具体取决于位置 #9
  • 相对安全区域
    • 半岛地区 (Daly City以南):包括SFO至Millbrae段,普遍反映较为正常、安全,压力较小 #27, #39, #45, #50
    • 伯克利 (Berkeley):末班车时段车上情况较正常 #37
  • 对比其他城市:有用户认为BART比纽约地铁、芝加哥南区更危险或相当,也有用户认为比LA Metro好 #1, #2, #6, #34, #35, #63

经验与建议

  • 出行方式:强烈建议不要租SUV,后备箱储物空间易被砸抢,且加州无车不便 #19, #57。若条件允许,开车直达或乘坐Caltrain更为稳妥 #28, #45, #56
  • 乘车礼仪:车上环境可能脏乱、有异味(如大麻味),建议“不招惹人”、“别搭理人”,避免眼神接触 #2, #37, #47
  • 防抢技巧:深夜出站前务必确认Uber/Lyft已到达再出地面,避免在空旷街道等待 #47。站内睡觉人员较多,但相比街头抢劫风险略低 #63
  • 个人经历差异:部分用户(如从SFO到Millbrae)表示无压力,认为过度担忧;但也有用户目睹过抢劫事件或感到极度恐惧,存在显著的主观体验分歧 #5, #27, #60, #62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1:28:29 PDT) ---

大半夜的到弯曲坐BART怕被抢劫 个人经验如下: 凌晨一点在芝加哥南区和Gary, IN加油并出恭,成功存活 晚上10点在St Louis downtown停车坐地铁,成功存活 凌晨2点坐NYC地铁,成功存活 BART Oakland那里和半夜的芝加哥南区比哪个更危险

--- 第 2 楼来自 wyoming 的回复 (2022-07-16 21:32:57 PDT) ---

经常半夜三更坐BART。虽然车上有各种奇奇怪怪的人,但你不招他们他们一般也不招你。

--- 第 3 楼来自 hhy0212 的回复 (2022-07-16 21:43:22 PDT) ---

虽然从未坐过,但就是想想都觉得害怕…

--- 第 4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2-07-16 21:44:16 PDT) ---

你打扮像点劫匪不就好了

--- 第 5 楼来自 rgb773 的回复 (2022-07-16 21:44:19 PDT) ---

我第一次坐bart 就目睹有人被抢劫, 而且bart 有几站很可怕 我对san fran 印象不好

--- 第 6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2-07-16 21:45:14 PDT) ---

可不是,那车厢里外脏的,连西村的link都不如

--- 第 7 楼来自 rgb773 的回复 (2022-07-16 21:47:55 PDT) ---

不是髒,是人讓我害怕。就在downtown 某處,還pre Covid 去的 而且Bart的售票系統什麼時候能改,之前去弄好久,最後才發現,我得先給機器錢才能開始選

--- 第 8 楼来自 domo 的回复 (2022-07-16 21:51:36 PDT) ---

你这么挂逼 估计流浪汉都算轻奢了

--- 第 9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1:51:47 PDT) ---

南oak还是北oak?不太一样

--- 第 10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1:52:39 PDT) ---

anon73868239: 南oak还是北oak? 12th st

--- 第 11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1:55:32 PDT) ---

唐人街 只能说好运,你猜为啥白天唐人街隔一个街区一辆警哥

--- 第 12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1:56:29 PDT) ---

anon73868239: 你猜为啥白天唐人街隔一个街区一辆警哥 我之前开车去过,下车走了3分钟立刻落荒而逃

--- 第 13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1:58:27 PDT) ---

而且我没记错的话那家Hampton Inn隔壁就是Club

--- 第 14 楼来自 lolll 的回复 (2022-07-16 21:59:43 PDT) ---

大兄弟还怕抢

--- 第 15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1:59:47 PDT) ---

你吓的我还是叫个lyft吧

--- 第 16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2:00:02 PDT) ---

lolll: 还怕抢 我为啥不怕抢

--- 第 17 楼来自 lolll 的回复 (2022-07-16 22:03:11 PDT) ---

中西部民风彪悍

--- 第 18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2:04:09 PDT) ---

lolll: 民风彪悍 民风彪悍跟抢劫啥关系

--- 第 19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2:05:31 PDT) ---

在Bart上不恐怖,下了Bart我就不知道了,我一同学3月份在那边的消防局门口被枪指着抢了,另一个同学4月份SUV后玻璃被敲。差点电脑资料全丢了 最好租个车,加州没车确实不太行。而且记得不要租SUV,后备箱有和没有差不多。

--- 第 20 楼来自 HarryYCS 的回复 (2022-07-16 22:07:09 PDT) ---

手机上可以直接Clipper买票,不需要经过机器,Apple Pay就可以。

--- 第 21 楼来自 HarryYCS 的回复 (2022-07-16 22:08:10 PDT) ---

停车库里面吧,停车费跟装玻璃费用比起来还是便宜的。

--- 第 22 楼来自 baifeifei 的回复 (2022-07-16 22:08:59 PDT) ---

三更半夜没有BART,那时候已经停止运行了。这和纽约芝加哥不一样,不是24小时的

--- 第 23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2:09:27 PDT) ---

停车费涨了 而且唐人街那边的停车场一般7点之后就只进不出了

--- 第 24 楼来自 anon73868239 的回复 (2022-07-16 22:10:56 PDT) ---

橙线是到12点的

--- 第 25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2-07-16 22:11:57 PDT) ---

恭喜加州人民

--- 第 26 楼来自 wykwswswws 的回复 (2022-07-16 22:17:37 PDT) ---

我去大兄弟居然敢在Gary过夜,那地方之前高速堵车,白天去我开车路过都害怕

--- 第 27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2-07-16 22:18:18 PDT) ---

经常大晚上坐bart从SFO去Millbrae 没啥压力 其他地方就不知道了

--- 第 28 楼来自 jpoint 的回复 (2022-07-16 22:18:42 PDT) ---

建议坐Caltrain

--- 第 29 楼来自 Echika 的回复 (2022-07-16 22:19:35 PDT) ---

南芝加哥武德充沛的点有点不一样 比如几个月前CTA站务员和乘客争执 然后站务员对乘客开了11枪

--- 第 30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2:25:55 PDT) ---

hermione: 经常大晚上坐bart从SFO去Millbrae 有车还坐……

--- 第 31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2:26:30 PDT) ---

wykwswswws: 敢在Gary过夜,那地方之前高速堵车,白天去我开车路过都害怕 我没过夜 我只是在街上游荡了一晚上

--- 第 32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2-07-16 22:26:52 PDT) ---

Millbrae bart parking SFO挂逼专用parking 谁用谁知道

--- 第 33 楼来自 HarryYCS 的回复 (2022-07-16 22:29:06 PDT) ---

好久没去那里了,这几次进城都在civic center和Japantown

--- 第 34 楼来自 anon39142530 的回复 (2022-07-16 22:54:18 PDT) ---

凌晨2点曼哈顿地铁很多人啊,有啥存活不存活的?

--- 第 35 楼来自 soyleche 的回复 (2022-07-16 22:58:59 PDT) ---

纽约地铁半夜三更我敢做,Bart rush hour之外我就觉得怕怕的

--- 第 36 楼来自 zurrisampdoria 的回复 (2022-07-16 23:02:48 PDT) ---

现在都盖楼了

--- 第 37 楼来自 Polonez 的回复 (2022-07-16 23:06:04 PDT) ---

坐过橙线末班车 伯克利那边没啥 车上比较正常 /uploads/short-url/LPjLWyu1JPNmmlzo5ZAhdqdpvt.jpeg?dl=1 /uploads/short-url/Kg0hPOpq4nHrR8wKb2T6sS1GoY.jpeg?dl=1 别搭理人就行

--- 第 38 楼来自 SakuraSakura 的回复 (2022-07-16 23:06:32 PDT) ---

半夜去12街做什么呢如果是去酒店也得走一段,那里出来就是downtown,过了六点就很冷清,人走在路上就像个活靶子一样

--- 第 39 楼来自 cointosser 的回复 (2022-07-16 23:13:59 PDT) ---

看哪里的bart以及目的地是哪。 半岛上还是蛮安全的

--- 第 40 楼来自 fxsb 的回复 (2022-07-16 23:15:11 PDT) ---

当然能坐人,不然半夜三更BART拉的都是什么? 回忆了下,好像我去过三次湾区都没坐过bart

--- 第 41 楼来自 devilevga 的回复 (2022-07-16 23:20:54 PDT) ---

当然可以坐人,你们不要抹黑湾区,不要抹黑米国梦

--- 第 42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3:21:08 PDT) ---

cointosser: 看哪里的bart以及目的地是哪 SFO往SJC走

--- 第 43 楼来自 Polonez 的回复 (2022-07-16 23:28:15 PDT) ---

那你要赶的是caltrain末班

--- 第 44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6 23:30:01 PDT) ---

谢谢大佬指点

--- 第 45 楼来自 Nice 的回复 (2022-07-16 23:34:42 PDT) ---

半岛比城里安全,半夜大概率没啥问题 SFO-SJC那老老实实Caltrain就行 我对门住了个大爷和我说他退休之前是OAK的条子,出生在SFO,退休之后受不了那俩shithole搬了过来

--- 第 46 楼来自 Polonez 的回复 (2022-07-16 23:36:20 PDT) ---

也要像赫敏说的一样坐一站bart到millbrae 我觉得车上的脏乱程度比屋崙那边糟

--- 第 47 楼来自 wow 的回复 (2022-07-16 23:43:04 PDT) ---

2019年之前经常坐bart,那时还没换新列车,车厢里一直都有或多或少的大麻味。。。地面段看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三更半夜出站记得先等uber/lyft车快到了再上地面。

--- 第 48 楼来自 wow 的回复 (2022-07-16 23:47:27 PDT) ---

hmm这和直接坐bart到目的地有啥不一样?我也在纠结下个月去sfo是开车到家附近bart站然后坐bart到sfo,还是直接开车到sfo,已经book好了sfo的long term parking不过可以取消。。。

--- 第 49 楼来自 css 的回复 (2022-07-16 23:49:56 PDT) ---

遇上歹徒总是小概率事件。半夜bart会增加这个概率。我个人是不会去冒这个险的,即使它很小。

--- 第 50 楼来自 Will 的回复 (2022-07-16 23:51:04 PDT) ---

半岛(daly city以南)挺正常的,就是车里环境可能不太好,三门的比较新。城里尤其是civic center,晚上等车还是挺吓人的。东湾没去过不知道情况

--- 第 51 楼来自 Polonez 的回复 (2022-07-17 00:18:05 PDT) ---

我家离bart站远 去millbrae的尾班车比较晚 过了之后还有397

--- 第 52 楼来自 Doge 的回复 (2022-07-17 01:05:07 PDT) ---

Civic Center也很牛逼

--- 第 53 楼来自 anon63406469 的回复 (2022-07-17 01:35:28 PDT) ---

大半夜哪儿有BART呀

--- 第 54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7 05:12:04 PDT) ---

不是运营到12点么

--- 第 55 楼来自 cointosser 的回复 (2022-07-17 06:47:44 PDT) ---

和楼下兄弟说得一样, 赶Caltrain末班车,就是时间长要坐一个半小时。sfo下来bart到millbrae同站换Caltrain。bart 只到north san jose, 而且要绕很大一圈经过sf和东湾

--- 第 56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2-07-17 10:34:07 PDT) ---

南湾caltrain太慢了还要看着时间换车 不如开过去方便

--- 第 57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7 10:34:48 PDT) ---

我能开车都开车的 我还是要命的

--- 第 58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2-07-17 10:36:50 PDT) ---

caltrain挺安全的 反正我坐过没觉得有任何问题 大半夜就不知道了没坐过

--- 第 59 楼来自 jpoint 的回复 (2022-07-17 10:39:04 PDT) ---

Caltrain主要是没有经过那些shithole的地区,所以才安全

--- 第 60 楼来自 anon39142530 的回复 (2022-07-17 10:40:07 PDT) ---

BART 这么吓人吗?坐过 一次 SFO 到 downtown 倒换到 castro valley . 好像还可以啊。。

--- 第 61 楼来自 anon16554214 的回复 (2022-07-17 10:41:26 PDT) ---

去个弯曲跟上战场似的 还不能带枪

--- 第 62 楼来自 hermione 的回复 (2022-07-17 10:44:26 PDT) ---

没这么夸张 你是自己吓自己

--- 第 63 楼来自 Polonez 的回复 (2022-07-17 10:53:43 PDT) ---

别出站就行 站里也就一两个睡觉的大哥 比la metro强 /uploads/short-url/a4ch0vRjqaP4XSSO4hm22nZMQQL.jpeg?dl=1 /uploads/short-url/9U9dIZMeW881oDIjdhchiWBPHdZ.jpeg?dl=1

--- 第 64 楼来自 lasttrip 的回复 (2022-07-17 11:16:58 PDT) ---

看起来挺安全的啊,就是要特别小心那些鬼鬼祟祟拍照的人

--- 第 65 楼来自 Serac 的回复 (2022-07-17 11:24:08 PDT) ---

虽然说caltrain更安全,但还是在车上丢过一个充电宝睡一觉醒来就没了

--- 第 66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6-25 20:03:21 PDT) ---

/uploads/short-url/n5SSdqveE4ugu6INX208k0BkZIi.jpeg?dl=1 门也会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