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是否可以建立一个潭友DL88互助贴

内容摘要

潭友提议建立DL88/89行程互助贴以拼车分摊成本及共享Lounge权益。

关键信息与提议

  • 核心提议:用户 @ATMOS (#1) 建议美卡论坛(MLB)设立类似 Lounge 见面会的 DL88/89 航班互助帖,旨在解决从深圳出发赶早班机痛点。
  • 操作模式:潭友在帖内留下日期和人数,有需求的用户私信联系,共同预订深圳酒店及早晨包车前往机场口岸 [楼层 #1]。
  • 潜在福利:拥有 PPS 卡的成员可无偿带领无卡同伴进入机场 Lounge,尤其适合已拼车同行的群体 [楼层 #6]。

经验与数据点

  • 交通成本:从深圳酒店清晨 4 点多包车至机场商务车费用约 700 元人民币(“人刀”),若满员(6人)分摊则更划算;对比单独包车,拼车可显著降低成本 [楼层 #1]。
  • 住宿建议:深圳住宿选择多且方便,FHR 预订可能因出发时间过早而不划算,但使用积分酒店或现金预订均有不少便捷选项 [楼层 #1]。
  • 餐饮评价
    • DL89 牛舱:食物质量较差,刷新底线。第一顿 Cheese Ravioli 粘连难吃,后续两顿披萨饼皮硬、奶酪过热散开;但能吃饱,适合美国夜间不饿的情况 [楼层 #4]。
    • DL88 牛舱:略好于 89,香港段餐食在线,但整体仍受限于 DL 采购口味,建议将就 [楼层 #7]。
  • Lounge 体验:HKG Lounge 表现不错,可吃饱;若后续还需等待,可再取一份食物 [楼层 #7]。

闲聊脉络

  • 用户 @中美合拍 (#2) 和 @lol333 (#3, #5) 对 DL 餐食质量表示质疑或感谢分享,@ATMOS 进一步确认 DL 服务整体较差("DL is shit"),并指出 One 舱位虽好但抢票概率低 [楼层 #2-#5]。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7 21:02:22 PDT) ---

刚坐了DL89,88牛舱一个来回,还不错,除了吃的真是刷新底线(不过本来也没有底线)。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香港出发时间太早了,研究了下可行的赶飞机方案,提前一天去机场富豪或者深圳住一晚早晨包车或者打车到口岸然后再巴士。最后还是有点懒,携程上提前叫了商务车早晨4点多从深圳酒店出发去机场,700多人刀,倒是方便,但是就我带一个娃总觉得有点贵。到了机场居然碰到一个不是一个组的同事,也是包车来的,顿时觉得我俩都亏了,一个包车可以坐6个人。 所以想着潭里是否可以有个帖子大家分享一下这个DL88赶飞机的包车?反正都是到深圳住下,如果不是特别希望住哪的话可以住同一个酒店,早晨叫一下一起走也好,如果有不方便的老人也有帮助。 如果潭里不让就删了吧,只是个人遇到这个事觉得对大家都有好处。 如果可以,我觉得走这个线的潭友可以这里留下日期和人数,有需要的潭友自己发个消息说一下就好了。 深圳住还是挺方便的,FHR出门太早可能不合算,但是用积分的酒店还是不少,直接现金住也有很多挺方便的。

--- 第 2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27 21:03:51 PDT) ---

要不变成像Lounge见面贴那样的航线见面贴? ATMOS: 除了吃的真是刷新底线(不过本来也没有底线) DL is shit

--- 第 3 楼来自 lol333 的回复 (2026-06-27 21:05:58 PDT) ---

DL89吃的不好吗

--- 第 4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7 21:11:48 PDT) ---

能吃饱,但是和好完全不搭边。 没抢上one,坐的牛舱,给了三顿,第一顿是热的,cheese ravioli都粘到一起,明显是被汤泡粘了,另外的猪肉米饭也很难吃,然后剩下两顿给了像中间填了奶酪馅的披萨饼,面硬邦邦的,奶酪也感觉热过了头散散的,都非常不好吃,但说实在的也还好,因为算是美国的夜里,不是很饿,所以也都是尝了一口就放那了。 当然one应该会好,但是能抢到的概率不太大,尤其不是一个人的话。

--- 第 5 楼来自 lol333 的回复 (2026-06-27 21:16:01 PDT) ---

好家伙,谢谢回复!

--- 第 6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7 21:16:34 PDT) ---

我觉得无所谓啊,如果一起去机场,有人没有pps卡的我倒是愿意带人进去,反正也没成本,举手之劳,尤其要是本来就一起包车来的。

--- 第 7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7 21:18:40 PDT) ---

DL88好一点,但也就好一点,虽然香港的做饭水平在线,但是由不得DL的采购人员口味,将就一下吧。 HKG的lounge不错,吃饱了如果有需要在去拿一份也就还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