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珠海东澳岛阿丽拉

内容摘要

珠海东澳岛阿丽拉体验平淡,服务慢且配套少,周边餐饮性价比尚可。

关键信息与体验

  • 酒店评价:整体感觉普通,缺乏特色小活动,公区瑜伽室无人问津;住客多忙于打卡拍照 #1
  • 入住流程:码头有电瓶车接送(一次一车),导致Check-in速度极慢;非预约用车需等待或协商 #1
  • 客房细节:房内提供书籍(如《乡土中国》);欢迎水果含荔枝,晚间赠送陈皮红豆沙但难以续加 #1
  • 旅拍服务:国内酒店常见免费旅拍,但摄影技术参差不齐,部分照片画风不符 #1

周边与交通

  • 地理位置:珠海/深圳出发交通便利,适合珠三角短途游;岛上资源匮乏,配套不足是主要短板 #1
  • 餐饮推荐:酒店电瓶车小哥推荐岛上一家大排档(员工聚餐地),价格亲民且口味不错,非网传“宰客”店 #1
  • 海上活动:码头提供白天海钓和夜晚钓鱿鱼服务;钓获鲈鱼可送大排档加工食用 #2

环境与其他

  • 水质景观:出珠海时海水浑浊,接近东澳岛时变为“果冻海”;整体景观尚可 #2
  • 气候提醒:夏季阳光强烈,体感炎热;若酒店沙滩未完工,需借用附近格力沙滩,步行易出汗 #2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chrysam 的回复 (2026-06-26 06:49:53 PDT) ---

感觉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度假酒店,但是国内的度假酒店配套也跟不上,没有各种小活动,大家都忙着打卡拍照,好像就一个瑜伽室但是无人问津。珠三角的各位没事可以来看看,珠海/深圳过来都挺方便的,但岛上真的啥也没有,所以配套跟不上其实挺伤的!从码头有电瓶车接去酒店,一下就到了,但是一次一车人到所以ci超级无敌慢。不过一般如果不是scheduled time想要用车他们也会开。欢迎水果还有荔枝,晚上吃完饭回来还给了一大壶陈皮红豆沙,就是要饭怎么都要不到,但是她居然还找我要好评,那肯定不给了! 这次回国发现很多酒店都有免费的旅拍服务,算不算一种东大特色 一些毫无摄影技术的照片,有几张我感觉拍得明显画风不符的是我老妈拍的 #p-8446700-h-1公区 /uploads/short-url/gXtSESqdyyievIPb0rp4kBQqpYE.jpeg?dl=1 /uploads/short-url/bgMmDO7gvwYZ0xlmw8VI159xq3H.jpeg?dl=1 /uploads/short-url/wQ3b0SZVovfugPeRHuMl6ezyxYa.jpeg?dl=1 /uploads/short-url/6cYYAhc1cOra9ypbmk7WUlPh9zc.jpeg?dl=1 /uploads/short-url/ixIRSOSGhQApecIlsjm48l4OnGK.jpeg?dl=1 /uploads/short-url/3N8gCr9z2PwPpPzYL5EGT9p80tI.jpeg?dl=1 /uploads/short-url/fDfX4aapOzxgVBUxLmh8t7AOa5Q.jpeg?dl=1 #p-8446700-h-2房间 /uploads/short-url/bERT9dsdoOeefTJspMMkkyC8yGI.jpeg?dl=1 /uploads/short-url/azyCTySjHXFxDnpaf5l55IHCXZF.jpeg?dl=1 /uploads/short-url/eVC0hFcNVOA5iLoYfxb3FXH2Csa.jpeg?dl=1 /uploads/short-url/tLfc6UIIc2GJrEw9ikxjn8m4rut.jpeg?dl=1 /uploads/short-url/sGo30TYAezKFlyt0d7GjwGb7bgd.jpeg?dl=1 p.s. 房间里还放了些书,两天把乡土中国读完了,在这种酒店里读乡土中国还挺微妙的 #p-8446700-h-3食 岛上一家大排档,酒店开电瓶车小哥推荐的,说他们员工聚餐会去那,其实还挺平挺靓的,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坑和宰客呀 /uploads/short-url/2ZMEtCPbAAHgg6uiAtv3P19TBdY.jpeg?dl=1 /uploads/short-url/aKoXBqsxcSXRFckKqu4XdPtXtqH.jpeg?dl=1 /uploads/short-url/ePOIjGnab9cCIkX9QzAjqWvlmVh.jpeg?dl=1 /uploads/short-url/hTdRtjRUyuSj5cwVFzwusx2j2ib.jpeg?dl=1

--- 第 2 楼来自 Akatsukisy 的回复 (2026-06-26 07:04:42 PDT) ---

我记得海的质量还不错,刚出珠海的时候水很浑浊,快到岛上了就比较果冻海了。 夏天超级晒,我住的万豪,沙滩居然没建好还得去用格力的沙滩,坐个小巴走几步路就快汗流浃背 整体景观还可以,码头也有白天海钓和夜晚钓鱿鱼的船,钓上来鲈鱼拿去大排档加工好直接开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