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南航是中美线不放票了吗

内容摘要

南航中美线近期大幅收紧票源,传统积分兑换渠道受阻且现金票价高企。

关键动态与现状

  • 票源枯竭#1 指出南航(CZ)在月底及暑期、感恩节、圣诞节等旺季几乎不放票,不仅AA、BA搜不到,南航自家App也仅开放明珠舱兑换,导致3w AA积分兑换任意时段中美机票的策略面临失效风险 #1 #6 #7
  • 现金票价飙升#8 提到近期回武汉的牛仓往返最低需$1500;LAX-HKG 7月往返高达$1300 #8

经验与数据点

  • 替代航线参考#3 建议关注 Delta LAX-HKG 航线,使用特定卡片兑换仅需21k里程(原价25k) #3
  • AA出票成本高昂#8 实测 AA 出票虽可行,但需消耗80k里程加上几百美元转机费,且飞行时间长达28-32小时,性价比极低 #8
  • 历史对比#1#6 对比指出,年初时仍有票源,此前南航在旺季也保持放票,近期变化显著 #1 #6

闲聊脉络

  • 用户 #2 调侃南航的合作模式,并表达对 AF(法航)被 CZ 抛弃的惋惜 #2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黑卡会员 的回复 (2026-06-22 21:10:57 PDT) ---

wuh-sfo 月底的牛舱票,蹲了快一个月也完全不见放票,打给AA说没票,去BA搜也没票,甚至南航自家app都只有明珠舱的票可以换 不只是暑期,几乎所有日期都是这样,3w AA兑换任意时段的中美票是不是也要成为历史了

--- 第 2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22 21:12:36 PDT) ---

CZ: 合作就是逗逗你的呀(™的我好气AF现在被CZ抛弃了,好伤心好伤心)

--- 第 3 楼来自 VFIAX 的回复 (2026-06-22 21:13:31 PDT) ---

一直都没票啊,看看delta的lax飞hkg吧,我换的时候还是25k,有卡只要21k

--- 第 4 楼来自 dford 的回复 (2026-06-22 21:25:29 PDT) ---

这个的经济舱也不贵吧?

--- 第 5 楼来自 fredl 的回复 (2026-06-22 21:27:32 PDT) ---

aa可以换明珠吗?

--- 第 6 楼来自 黑卡会员 的回复 (2026-06-22 21:29:35 PDT) ---

年初的时候还是有票的

--- 第 7 楼来自 黑卡会员 的回复 (2026-06-22 21:30:11 PDT) ---

暑期/感恩节/圣诞节时候的票很贵,以前南航在这些时段仍然放票

--- 第 8 楼来自 VFIAX 的回复 (2026-06-22 21:32:26 PDT) ---

最近机票贵的一笔,回武汉的票牛仓往返都要最低1500,暑假旺季,特别是7月回美的,碰到国内暑假,票太少了,不给放了 我之前看lax往返hkg 7月这会都要1300刀啊 试过aa出,也能出,飞28h,32h,还要80k加几百转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