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国内吃早餐太幸福了

内容摘要

国内早餐物价与酒店性价比持续引发热议,团购优惠成主流获取方式

关键信息与数据点

  • 欢朋(Hampton)及连锁酒店早餐
    • OP #1 提及家人购买次卡,人均20+元,无需会员即可享用住店免费早餐 #16
    • #33 补充指出酒店前台原价约100元左右,但通过抖音商城购买的团购次卡仅需20多元,凸显渠道价差。
    • OP #27 提及某Courtyard早餐次卡平均40元/次,品类较丰富且有现做面点。
  • 国内低端早餐物价
    • 桂林米粉市区约6-6.5元 #9;十八线城市三鲜煮粉10元 #17
    • 北京杏园吃饱吃好约10元以内 #6;广东村里肠粉加蛋加肉6元 #26;湖南现炒肉码米粉10元 #25;鸡蛋灌饼8元 #23
    • OP #4 指出十八线小县城带肉米线需10多元,#9 反驳称桂林6.5元说明对方去的县城不够“小”。
  • 高端酒店对比
    • 郑州希尔顿自助早餐单买约100+元/人,菜品丰富 #28
    • OP #18 提及美国某五星酒店(球课赠送)两人200多刀,但认为国内普通酒店早餐更优。

羊毛/优惠/政策变化

  • 团购次卡普及:用户通过抖音等电商平台购买酒店早餐次卡成为主流省钱方式,价格远低于前台挂牌价(如欢朋从100元降至20多元) #33
  • 预订与入住关联#35 提及深圳龙冈HP酒店有当地小吃(如豆腐脑),并分享经历:若订房人未到导致无法提供早餐,部分客人会选择立即取消离店以规避损失或重新安排,显示早餐对住宿体验的高权重影响。

争议与不同意见

  • 性价比之争
    • 支持方:OP #18 认为20+元的欢朋早餐秒杀美国绝大多数酒店早餐;#5 认为即便预制菜,20+价格依然不错;#34 认为四线城市Four Points Sheraton优于美豪五星。
    • 反对方#8 认为欢朋不值20元,不如外卖;#10 觉得酒店自助易腻;#22 认为9元汤无肉,不舍得花25元吃早餐。
  • 口味与正宗性
    • #9 指出酒店做本地特色往往不如街头正宗(如武汉热干面麻酱糊嘴、厦门沙茶面味道不同)。
    • #11 反驳称酒店需适应非本地住客口味,过于正宗反而不行;#29 认为欢朋蔬菜、蛋类及现做面档尚可。

闲聊脉络

  • 消费观念转变#34 调侃“谁还去酒店吃早餐”,反映部分用户对传统酒店早餐兴趣下降或转向其他选择。
  • 健康与预制菜#5 提到酒店早餐多为预制菜加热,但OP #21 表示家人习惯吃包子油条豆浆等固定几样,在家也是翻来覆去吃。
  • 中美对比延伸#32 调侃OP可能吃多了IHOP(美国连锁早餐店);#36 指出国内酒店档次常靠早餐拉开,且因床虫(bedbug)较少,住宿体验差异更多体现在餐饮等细节上。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1 17:05:10 PDT) ---

回家家人居然喊着早晨一起去附近的hilton 欢朋吃自助早饭,说买了次卡,每次20多一个人,这个价格也太好了,完全不用在家做早饭。

--- 第 2 楼来自 eijihs 的回复 (2026-06-21 17:06:10 PDT) ---

上照片zs

--- 第 3 楼来自 origalin 的回复 (2026-06-21 17:07:24 PDT) ---

国内欢朋比希尔顿正牌早餐差多少啊,不过感觉希尔顿本身方差也挺大的 另外如果不是吃brunch ,国内正常早餐也就10r以内吧

--- 第 4 楼来自 jeremy1231 的回复 (2026-06-21 17:10:00 PDT) ---

现在10r以内吃不到啥正经早餐。 十八线小县城早上吃个带肉的米线都要10大几了

--- 第 5 楼来自 Heyjiang 的回复 (2026-06-21 17:12:16 PDT) ---

酒店现在大概率大部分是预制菜加热 但是20+价格还是很不错的

--- 第 6 楼来自 Forlorner 的回复 (2026-06-21 17:12:21 PDT) ---

10r北京杏园吃饱吃好

--- 第 7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6-06-21 17:13:26 PDT) ---

是否说明水钻权益至少值40+ rmb

--- 第 8 楼来自 李十三 的回复 (2026-06-21 17:13:59 PDT) ---

欢朋早餐我觉得不值20人民币,还不如点个外卖

--- 第 9 楼来自 origalin 的回复 (2026-06-21 17:15:34 PDT) ---

桂林米粉市区一般人吃就是6-6.5,说明你们县城还是不够小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都这样,感觉酒店早餐做本地特色,总是和正宗的味道差不少

--- 第 10 楼来自 cimber 的回复 (2026-06-21 17:16:40 PDT) ---

欢朋的早餐有啥啊。。。一般酒店自助早餐我吃两天就腻了。

--- 第 11 楼来自 Pericles 的回复 (2026-06-21 17:18:39 PDT) ---

origalin: 感觉酒店早餐做本地特色,总是和正宗的味道差不少 酒店里吃早饭的绝大多数都不是本地人,当然要做调整适应外地人口味,过于正宗不行的

--- 第 12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6-21 17:19:23 PDT) ---

鉴定为ihop吃多了

--- 第 13 楼来自 ybing99 的回复 (2026-06-21 17:19:59 PDT) ---

酒店早比北美强太多,但 ATMOS: hilton 欢朋 要不再到处吃吃别的

--- 第 14 楼来自 galiniunan 的回复 (2026-06-21 17:21:36 PDT) ---

嗯造碳水就完事了,油炸优先

--- 第 15 楼来自 jhjys 的回复 (2026-06-21 17:27:03 PDT) ---

多久没有回国?

--- 第 16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1 17:30:03 PDT) ---

住店的人人都有免费早餐,不用会员

--- 第 17 楼来自 origalin 的回复 (2026-06-21 17:30:18 PDT) ---

几个月前才回来啊,桂林米粉6.5,另一个十八线城市一碗一锅的三鲜煮粉10r,料足量大 我说的物价就是现在的物价,国内最近不但没通胀,低端消费还有通缩趋势

--- 第 18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1 17:31:55 PDT) ---

吃了,放国内的确一般,不过才20多,依然能秒杀美国吃过的基本上所有酒店早餐。 在美国吃的最好的就是球课送的,俩人吃200多刀,不过如果有选择的话我还是宁愿吃国内这种普通酒店的早餐。

--- 第 19 楼来自 bite 的回复 (2026-06-21 17:33:01 PDT) ---

听说现在很多上海的5星还会搞晚餐的低价餐盒

--- 第 20 楼来自 Thickness4968 的回复 (2026-06-21 17:33:33 PDT) ---

有没有肉差别很多 /uploads/short-url/1Sxj7mrvnd5QMrXX5HunqJkbxk9.jpeg?dl=1

--- 第 21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1 17:34:07 PDT) ---

还好了,种类还算多,质量一般般,不过家人总去吃,也就吃那几种包子油条豆浆的,偶尔换换口味,我们家原来在家吃实际上也就那几样翻来覆去的吃的。

--- 第 22 楼来自 origalin 的回复 (2026-06-21 17:37:16 PDT) ---

9块的汤连肉都没有吗 感觉我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舍得一个早餐干掉25

--- 第 23 楼来自 好市多 的回复 (2026-06-21 17:39:08 PDT) ---

买个鸡蛋灌饼都要8块钱呢

--- 第 24 楼来自 BigCummer 的回复 (2026-06-21 17:42:04 PDT) ---

小城市哪怕欢朋这种有些甚至有现做面档的

--- 第 25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6-06-21 17:43:23 PDT) ---

湖南米粉10块钱,现炒肉码

--- 第 26 楼来自 Pancras 的回复 (2026-06-21 17:45:28 PDT) ---

广东村里的6块钱加蛋加肉肠粉申请出战

--- 第 27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6-21 17:49:33 PDT) ---

有同感 我家旁边的一个courtyard早餐次卡平均40每次,略贵,但品类丰富(不过鸡蛋类的只有煎鸡蛋和煮鸡蛋),也有现做面点。我起得早不想点外卖或者自己做吵到爸妈,就去那吃

--- 第 28 楼来自 璇瑢子 的回复 (2026-06-21 17:50:03 PDT) ---

两年前去郑州希尔顿。早餐(自助的)单买的话要100多一个人。 估计得上百道菜吧,特别丰盛。

--- 第 29 楼来自 Rosicky 的回复 (2026-06-21 17:55:59 PDT) ---

欢朋可能肉少一点,不过蔬菜和蛋还有现做的面档还行,咖啡也管够。

--- 第 30 楼来自 zycooper 的回复 (2026-06-21 18:00:58 PDT) ---

嗯造胡辣汤。酒店早餐胡辣汤,机场休息室有烩面

--- 第 31 楼来自 origalin 的回复 (2026-06-21 18:01:25 PDT) ---

虽然平常不会想去吃,不过我是愿意把早餐当作旅游体验的一部分的 办签证去过一次武汉希尔顿,过早的碳水炸弹系列种类很多,虽然不知道多正宗,有些味道还挺喜欢,就是那个热干面放的麻酱太糊嘴了 然而比如厦门WA的沙茶面就和外边吃的味道完全不一样,哪怕各种食材本身都是好的,就感觉缺点意思

--- 第 32 楼来自 Riki 的回复 (2026-06-21 18:02:44 PDT) ---

四线城市Four Points Sheraton秒杀一众五星美豪。

--- 第 33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21 19:26:04 PDT) ---

酒店付款好像也是100左右的样子,但是家人从抖音商城买的团购次卡就只要20多。

--- 第 34 楼来自 DPTX 的回复 (2026-06-21 19:33:29 PDT) ---

谁还去酒店吃早餐啊

--- 第 35 楼来自 shirakamifubuki 的回复 (2026-06-21 21:59:01 PDT) ---

有的酒店还会堆出当地小吃,例如深圳龙冈hp有豆腐脑。 17号晚上在大厅等拼好饭的时候,见到一组客人,听到订房人没来不给早餐,马上跟前台说取消离店而去,可见早餐的重要性。 (一小时后前台还在问同事怎么取消)

--- 第 36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6-21 22:00:41 PDT) ---

都怪国内没多少bedbug,酒店档次首靠早餐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