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国泰头等】The Wing First 与 CX830 HKG-JFK 体验分享

内容摘要

国泰CX830头等舱HKG-JFK体验及机型与休息室政策讨论

关键信息

  • 航班/日期:CX830 HKG-JFK,五月底六月初出行 #1
  • 行程路线:高雄出发 -> 香港落地 -> 次日飞纽约 #1
  • 座位情况:4个头等舱座位全满,拥有3个窗户视野 #10

The Wing First Lounge 体验

  • 准入与位置:安检后左转即达,凭头等舱机票即可进入,无需邀请函 #2
  • 餐饮评价
    • 推荐“碧玉”饮料(喝完爱上)和杨枝甘露(口感厚重,类似广州) #3
    • 菜品包括云吞面、鸭子沙拉、椒盐鱿鱼、三文鱼、澳洲和牛等,整体评价“吃的还行” #3
  • 设施与服务
    • 提供15分钟头部/肩部/腿部按摩,需预约,环境全黑配白噪音,体验舒适 #4
    • 浴室全新,配有戴森吹风机,有3种淋浴模式 #6
    • 早餐自助偏西式,水果较少,另有一款橘子饮料不如碧玉好喝 #7
    • 厕所隔间自带洗手台,装修金碧辉煌 #8
  • 其他区域
    • 小酒吧空间不大,不喝酒略过 #2
    • 逸连堂(The Wing)头等区当时无人,自助区人多未取食 #9

CX830 机上体验

  • 登机与座位
    • Final Call时登机,座位宽敞舒适但内饰显旧 #11
    • 收纳空间有限,登机箱和书包需放在屏幕后方或右侧,略显拥挤 #11
    • 私密性好,坐姿看不到他人;洗漱包和睡衣可带走 #11
  • 餐饮详情
    • 第一顿:起飞后1-2小时,额外加桌双人用餐,主菜含龙虾、鱼等,当时有轻微颠簸 #13
    • 小吃:虾好吃,云吞面正常水平 #14
    • 第二顿:落地前2-3小时准备,饮用Krug香槟(品不出好坏),主菜龙虾优于鱼 #15
  • 睡眠与娱乐
    • 床铺比商务舱大,耳机降噪极佳,睡眠约数小时且舒适 #16
    • 机上WiFi速度快,但楼主主要玩Switch未充分利用 #11

抵达与总结

  • 入境流程:从商务舱门下机,使用Global Entry快速入境,无盘问 #17
  • 行李提取:等待两三轮才拿到行李,推测高级会员较多 #17
  • 总体评价:首次体验头等舱感觉良好,座位大、餐饮舒适,下机无疲惫感,期待下次体验日航(JL)头等 #18

经验与数据点

  • 机型与班次规律
    • 下午班次的波音77W(77w)配备头等舱;凌晨和上午班次为350机型,仅设商务舱 #11, #13
    • 楼主所乘CX830为下午2:50起飞的波音机型,虽设有头等但内饰较旧,地毯有污渍 #13
    • 其他用户反馈从HKG回JFK时,若乘坐凌晨班次通常只有商务舱体验 #12
  • 休息室政策澄清:此前有传言称跨洋段头等也可体验Wing First,但确认为否,必须持有Outbound F(出发段头等)机票方可进入;不过Pier F区域本身体验良好且下午人流较少 #3, #4, #5
  • 座位空置率与升舱难度:一周前曾见该航线4个头等座位全空,但近期因DM排Bookable Upgrade排队时间极长,通常需等到当天柜台或登机口才确认升级,因此实际满座率高,难以遇到空座情况 #5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Coconutshrimp 的回复 (2026-06-21 12:49:13 PDT) ---

#p-8414640-h-1前言 提前大半年的一个早上随手一刷看到了五月底六月初有几天有两张HKG-JFK的头等舱 就确定下来了这次行程 我们是从高雄出发 落地香港 然后第二天早上飞纽约的飞机 到香港之后买了机场快线去city走了走 当天的单程票和往返票居然一个价格! 还挺友好的 回到机场后就直冲The Wing First 体验了一下新开门的休息室(本来休息室邀请函上面没有The Wing First还担心了一下 过去的时候说只要是头等舱机票就可以去体验) 事先声明:楼主是小白 第二次体验两舱 没啥对比的 就说说自己的感受 #p-8414640-the-wing-first-lounge-2The Wing First Lounge #p-8414640-lounge-3Lounge整体环境 位置非常方便 安检进来后左转就能看到了 到了Lounge后有人带我们进去的时候顺便介绍了一下大概 问了一下按摩的时间 直接给我们约了一个小时后的 拿了个叫号器给我 说到时间了会震动提示 就带我们去Dining Room吃饭了 /uploads/short-url/96wrO1FqnPP6eqjq1xyQOYnsUow.jpeg?dl=1 /uploads/short-url/x38k2zPu2TaarF1Qenhfwm72gnA.jpeg?dl=1 /uploads/short-url/a3qDgnQnFKCOXW3nMAyxzXJMzm9.jpeg?dl=1 /uploads/short-url/sFgUf3FeIzUmQwsC1vsii7t75Rc.jpeg?dl=1 /uploads/short-url/8RW6WsNPLHFwNFgZ33ZZ3vGxceO.jpeg?dl=1 /uploads/short-url/2yZR0qBk8jrdnVIG2ANf5hmI1YM.jpeg?dl=1 /uploads/short-url/gKa4h8HLtWGMeKYam51iGetrmdV.jpeg?dl=1 这个门后面就是个小酒吧 工作人员把我们带进去看了一下 空间也不大 可惜不喝酒 看了两眼就出去了 /uploads/short-url/dvCSRIPT5MYhiCj4KBdrGh5VdhI.jpeg?dl=1 #p-8414640-h-4餐厅 餐厅吃饭的人比我想象的多一点 但是也没有很多 还是有几个空桌子的 点了杯碧玉 喝完就爱上了哈哈哈 点了云吞面 鸭子沙拉 椒盐鱿鱼 三文鱼 澳洲和牛 杨枝甘露还有柠檬蛋黄酱配香草奶油 问了下对象 和我想的一样 吃的还行吧 感觉碧玉最好喝 杨枝甘露也不错 和上次在广州喝的差不多 那种厚重感 /uploads/short-url/v7mXhhZjEJj5lvQBN2kNwSl16Dz.jpeg?dl=1 /uploads/short-url/9MtFLrbF7mwEXyOfkoHwrq5qDV8.jpeg?dl=1 /uploads/short-url/ucXm2Lkd2QZj1K6SMQRVhWZWQmE.jpeg?dl=1 /uploads/short-url/q6VSDOc5H7qXpaSqG3ddkAQfLkt.jpeg?dl=1 /uploads/short-url/u62yoq5qUcQc7ahfNvwvPxdPx4B.jpeg?dl=1 /uploads/short-url/i0DAR43uci84XR5B5ZLpBXfIbN9.jpeg?dl=1 /uploads/short-url/aL8EExgD1hkeHjEljQKuFl0HvHZ.jpeg?dl=1 菜单也都拍了下来给大家看看 点击展开查看菜单 /uploads/short-url/sY91e3cF2xi925r9CG4u3DeygRB.jpeg?dl=1 /uploads/short-url/gHgM6wTyvG6AOktiS9XK54zli26.jpeg?dl=1 /uploads/short-url/4bg21IRzU4pZVjFa0Em9YrVIXkM.jpeg?dl=1 /uploads/short-url/aGoaErYiH5M8D0OtAIB4baAhmkp.jpeg?dl=1 /uploads/short-url/AwFyS3CTyfyPOr1rnoqBSOT8jut.jpeg?dl=1 /uploads/short-url/8AKMOBzApdpo09NCtFuC1nX0jRc.jpeg?dl=1 /uploads/short-url/81QsPGvRqPUmDN1Fnn1xaZDtepS.jpeg?dl=1 #p-8414640-h-5按摩 吃到甜品的时候叫号器响了 看吃的也差不多就直接去按摩了 每个人可以选十五分钟的头部 肩部或者腿部按摩 过去就被人带进去然后戴上了一个机器 全黑的环境加上白噪音 感觉按得还挺舒服的 按完走到靠后的地方浅浅睡了会儿 后面有可以半躺的地方 /uploads/short-url/a6ENLjfiONbrG4Yu4kMZFiXaiJf.jpeg?dl=1 /uploads/short-url/7WNvs6utjunyFi3PEjmm03oeHOH.jpeg?dl=1 /uploads/short-url/eb5HUDP0mzyoYwWsFDdvOj5skO.jpeg?dl=1 这个休息室开到最后一班国泰的飞机飞走 我们定了两点的闹钟起来 然后去楼下的plaza premium了 结果发现当天最后一班是两点五十的 可恶啊 可以睡到两点半的! pp用的plaza premium只能用两个小时 幸好我们俩现在都有pp了 四点的时候拿着卡去续了一次 五点就上楼直冲The Wings 开门就进去先去浴室洗澡 #p-8414640-h-6浴室 感觉还不错 很新 需要的东西都有 洗完澡才发现外面的按钮 原来有三种模式 吹风机是戴森 风力很足 /uploads/short-url/687emANsskHTX7Dpb0gMv8XDoYm.jpeg?dl=1 /uploads/short-url/cpRaB5uH6d1vnH8HqZJ1vAKXmG0.jpeg?dl=1 /uploads/short-url/eeZYiqV8zCDI8xJdfiE9dNbaaIm.jpeg?dl=1 /uploads/short-url/77efULeqEPhYvqNQxlphyrAQkJE.jpeg?dl=1 #p-8414640-h-7餐厅 洗完澡坐在外面的大厅吃个早饭 我试了一下一款橘子的饮料 喝起来就是不如碧玉 自助的东西看着就很西式 只拿了一丢水果 /uploads/short-url/sb6hWR13PzPAkS2A2GeK7minS31.jpeg?dl=1 /uploads/short-url/ogdBqKuNJZcYUAvYXinQTYOdwKx.jpeg?dl=1 /uploads/short-url/fkl7TjlToHdU0SigRq9jY7OQVuN.jpeg?dl=1 /uploads/short-url/dAbyUbOinVQc3Yb9jU6RH7Gn7ao.jpeg?dl=1 /uploads/short-url/1a4ZG5KYzy5npSGzfMzWhEJIFn8.jpeg?dl=1 #p-8414640-h-8厕所 每个隔间都有洗手台 很金碧辉煌了 /uploads/short-url/lLxWlJi7JqV4PJ6whWCkGvi13jw.jpeg?dl=1 /uploads/short-url/miSETJHxF3UgczE77dgev6zMydw.jpeg?dl=1 #p-8414640-h-9逸连堂 吃完饭想出去走走 看登机口离逸连堂还挺近的 就想走去看看 然后被人带到了一个头等的区域 里面完全没人 点了两杯喝的 工作人员说可以去自助区拿吃的 我去看了眼人太多了 加上刚刚也吃饱了就回来了 浅拍了两张 /uploads/short-url/2sxcUOqIjyiA0OdpBa6DZ98Z6tn.jpeg?dl=1 /uploads/short-url/xsVcRFatEy5R0wze12G5W2AxQxk.jpeg?dl=1 /uploads/short-url/8cSpCUA8WbYQBSqL2GtUdB09XNH.jpeg?dl=1 /uploads/short-url/5n9lg20h1jpnL16D7gL9bs6L8v1.jpeg?dl=1 /uploads/short-url/vyzgAxXs0m90FWyE2jUdPrqJsDN.jpeg?dl=1 #p-8414640-cx830-10CX830 头等舱体验 到登机口已经开始Final Call了 赶紧过去检查登机 一周前看到座位四个都是空的没想到人也都满了 #p-8414640-h-11登机 还得是头等舱啊 三个窗户看的太爽了 座位也很大 坐的蛮舒服 就是看着确实有点老 收纳空间在屏幕后面的那个空间 放了登机箱和书包感觉有点拥挤 别的收纳没用也没看 全放在右手边的空间上了 洗漱包和睡衣都是可以带走的 忘记拍照了 私密性还不错 坐着也看不到别人 机上WiFi速度挺快的 发消息很顺畅 但是我们俩基本上都是在玩switch 也没咋用WiFi /uploads/short-url/qQkIyKqBQM4vO3uMPPpakCX5aAT.jpeg?dl=1 /uploads/short-url/9lBdMfEWP0Qa5u7OzUKhWt6O2H0.jpeg?dl=1 /uploads/short-url/fylHFFANr0TFplwezdmzukNRo4M.jpeg?dl=1 /uploads/short-url/tk78vU5CVy1meHXuSSU3T9EGwk2.jpeg?dl=1 /uploads/short-url/bzfagst8lzJAAC4gjApYc0fVaQA.jpeg?dl=1 /uploads/short-url/sS7GB9Rb4OFJZOTgoJKZW6QfBAb.jpeg?dl=1 /uploads/short-url/AqcBDzUUFRy9ZT4A0FavUGQSHxI.jpeg?dl=1 #p-8414640-h-12机上餐饮 #p-8414640-h-13第一顿 起飞一两个小时就开始吃第一顿了 提前和空姐说好要两个人一起吃饭 吃饭的时候在我的桌子上额外加了个桌子 吃的还不错 就看图吧大家 吃的时候还有点晃 /uploads/short-url/t35TpKxCC5kZI3eHgjZQKfYuoGu.jpeg?dl=1 /uploads/short-url/wFv8PrmF8eOKw9OWh6NXLxsJfBu.jpeg?dl=1 菜单也都拍了下来给大家看看 点击展开查看菜单 /uploads/short-url/qlMCHb7lk6bEKOUy2GnZOdUAFj1.jpeg?dl=1 /uploads/short-url/uwQG8p9HVZe8qlBUyARLDJFGOUm.jpeg?dl=1 /uploads/short-url/oDNzABsviQmq47eBLle1pGJrL9N.jpeg?dl=1 /uploads/short-url/2Ph4XyK878yDEazR1Fm3yOKrfiB.jpeg?dl=1 /uploads/short-url/8v52IYEs1OQo4S1e8zDXUny3i2A.jpeg?dl=1 /uploads/short-url/gd4uTXo08t1yIm8Sha4bJVh5vC0.jpeg?dl=1 /uploads/short-url/45nvKUPFDH61aqCzS7FqfG1wcvF.jpeg?dl=1 /uploads/short-url/1C6bxUAfjCs6sgi3CGBpGnSNAfc.jpeg?dl=1 /uploads/short-url/zOW6ywHOyCz7UShqeuV022MRw5b.jpeg?dl=1 /uploads/short-url/3v1MFAos439ZmeZoE5fbZu9eUCd.jpeg?dl=1 #p-8414640-h-14小吃 醒来试了下小吃 虾很好吃 云吞面就正常水平 /uploads/short-url/5tdqt0v4IWvyq7yNK0tzoUEtgy6.jpeg?dl=1 /uploads/short-url/rcQrUMpSChF1DjgP42ekeb8A2JR.jpeg?dl=1 #p-8414640-h-15第二顿 空姐会提前问我们打算什么时候吃第二顿 我看离落地就两三个小时了就让她去准备了 不喝酒也要试试最有名的 Krug香槟 喝了几口还是品不来 主菜是龙虾和鱼 感觉龙虾比鱼好吃 /uploads/short-url/p1tOPYbhHt1TTlEDaL9imjlGb9w.jpeg?dl=1 /uploads/short-url/t9GO36Ilr0DZ4DuV8HCyzT69r9q.jpeg?dl=1 /uploads/short-url/pRfiFxnAUsSu83QgG0pJY3JeTgd.jpeg?dl=1 /uploads/short-url/tepslQIt3M8271qhLTyBPAK2XPr.jpeg?dl=1 /uploads/short-url/9olF1QpUALJQxYcdkm9VBpLTlO9.jpeg?dl=1 /uploads/short-url/AdBCfDM6vXiY68jvZ0Ntj0sMd4h.jpeg?dl=1 /uploads/short-url/2X1ztNMgRIODuGlqLQAaoXM6xDq.jpeg?dl=1 /uploads/short-url/ddQg4NmevS7PouNPmKG4Zspf1cv.jpeg?dl=1 /uploads/short-url/hkd9SyxO0sTHYpmox26lnptdvu8.jpeg?dl=1 /uploads/short-url/tqhlUsi2uuP2Pr1WxU4ddpszUHS.jpeg?dl=1 /uploads/short-url/yh9qbCrH227pQLcLXP0kP6JltMR.jpeg?dl=1 网上选菜的菜单也截图下来了 点击展开查看菜单 /uploads/short-url/AqywFE9S5FXjKMlzbhE5WBW1UkO.jpeg?dl=1 /uploads/short-url/qAd2Aq6c06ChiR6DEuvonZ3wVtx.jpeg?dl=1 /uploads/short-url/teKppBUK93JCa1mcFKRkky8RrWz.jpeg?dl=1 /uploads/short-url/qL8DVM4CVfbPeqKjQds2BWTrYe2.jpeg?dl=1 /uploads/short-url/xgMY1b1C2Ok8tpbMlzZUV7k1JXm.jpeg?dl=1 #p-8414640-h-16睡眠体验 还是不错的 毕竟床比商务舱大一点 耳机的降噪超级好 基本上听不见别的声音了 睡了应该有好几个小时 很舒服 /uploads/short-url/bb0VPVzP7LxUjE06SJOfIf2hBNX.jpeg?dl=1 /uploads/short-url/mi12vZwOM1wzyZRCL6mC1ke9Ytd.jpeg?dl=1 这是右手边的小屏幕 我看这个比看大屏幕看的多多了 /uploads/short-url/kJTUlmMZHH8avISVYsy1wOaxE6t.jpeg?dl=1 /uploads/short-url/bsxihpiflIHVHygVkwXulf4q2ND.jpeg?dl=1 在回美国前喝的最后一杯奶茶 就在登机口附近 可以网上点单再去自取 线下点单只收港币 /uploads/short-url/fGUfRTw4MbSMKRiEVnyv86MEaZ5.jpeg?dl=1 #p-8414640-h-17抵达纽约 下机是从商务舱的门下的 入境很快 现在是公民和绿卡分开走了 我们走的当然是泥潭人手一个的 global entry 头一次用 扫一下脸 然后被officer叫住问了下名字就让走了 行李等了两三轮才到我们的 看来高级会员还是挺多的 #p-8414640-h-18总结 体验对我们来说肯定是非常好的 毕竟头一次体验头等舱 座位很大 坐两个人没啥问题 吃的也舒服 下飞机头一次没有疲惫感 希望下次能体验上JL的头等

--- 第 2 楼来自 yyss8 的回复 (2026-06-21 16:45:50 PDT) ---

每次都是jfk飞hkg坐的first class, 到了国内那层只剩busines了 享受不到这个

--- 第 3 楼来自 justname 的回复 (2026-06-21 16:50:12 PDT) ---

好像有dp说 跨洋那一段是first 也可以体验wing first

--- 第 4 楼来自 justname 的回复 (2026-06-21 16:51:09 PDT) ---

原来坐first也有人选择在机场过夜lounge hopping

--- 第 5 楼来自 hsalpsbocaj 的回复 (2026-06-21 17:08:41 PDT) ---

目前好像是no 必須outboundF 但其實pierF依然很好 而且下午人少了很多 Coconutshrimp: 一周前看到座位四个都是空的没想到人也都满了 這條線DM排bookable upgrade 排到天荒地老 所以如果到當天基本都是櫃台/gate才clear 好難會有空座

--- 第 6 楼来自 simonlhf 的回复 (2026-06-21 20:21:26 PDT) ---

jfk哪班是有头等的?下次可以蹲一下 上个月从hkg回来,从没试过那么旧的商务舱(飞机)。。。

--- 第 7 楼来自 Coconutshrimp 的回复 (2026-06-21 20:24:52 PDT) ---

好可惜!

--- 第 8 楼来自 Coconutshrimp 的回复 (2026-06-21 20:25:10 PDT) ---

hhhh该挂壁还是得挂壁

--- 第 9 楼来自 Coconutshrimp 的回复 (2026-06-21 20:25:23 PDT) ---

有道理的 毕竟头等谁都想试试

--- 第 10 楼来自 Coconutshrimp 的回复 (2026-06-21 20:25:36 PDT) ---

我这班的反向 CX831

--- 第 11 楼来自 Sundec 的回复 (2026-06-21 20:31:18 PDT) ---

下午班是77w有头等,凌晨和上午班是350只有商务

--- 第 12 楼来自 simonlhf 的回复 (2026-06-21 20:39:04 PDT) ---

以往都是凌晨走,都只有商务。 明年订了一个CX831,当时都没想还有头等呢

--- 第 13 楼来自 yyss8 的回复 (2026-06-21 21:48:26 PDT) ---

只有波音的有头等 都是下午2点50的 也是旧的不行 地毯看的都脏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