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大部分法学院出来留美大律师月薪两千
法学圈层鄙视链与学历符号价值的讨论
关键信息与现状
- LLM群体定位:
- JD群体高薪常态:
- Bar资格与执业定义:
JD与LLM的差异辨析
- 学位本质与成本:
- 留美成功率与路径:
行业误区与澄清
- 高薪传闻辟谣:
- 市场内卷与阶层隔离: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样本偏差与定义之争:
- Bar资格政策变化:
- 术语认知与大众误读:
闲聊脉络
- 法学符号与身份认同:
- 有用户(@独一无二没有空格)调侃法学界对拉丁文等传统符号的依赖,认为这是维持行业“高贵感”和阶层壁垒的手段,侧面印证了法律行业的封闭性与精英主义色彩 #138。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身份与签证:LLM毕业生极难获得Big Law或主流律所的H1B/L1赞助,多数面临回国压力 #9, #68。
- 职业天花板:华人所内部存在恶性循环,除非成为拥有案源的合伙人,否则收入难以突破;非Top JD毕业生也需警惕因身份问题被迫进入低薪领域 #11, #68。
- AI冲击风险:Paralegal等无执照辅助岗位受AI技术冲击较大,职业稳定性低于持照律师 #78, #85。
值得跟进
刚刚问到在所谓排名靠前法学院的朋友聊了下 老中来的 不算jd的话(大部分进不了加没钱)大陆来的llm 绝大部分留在美国华人所的 月薪两千 问h1b l1都不够 有的是办法 而且这个市场是个恶性循环 那些被人搞过 一个月两千的律师 你猜十年后他们成为了什么 “华人所” 刷到过泥潭追捧做律师做医生 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些非码农的真实视角 不是每个律师都是那么风光的 华人码农是大家讨论的码农定义 华人律师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律师
听说美国 某uc law school 华人去大律所 第一年800k usd 虽然很累
全校零星去big law的包可能还不如成批大厂码农标准包 big law的工资都是公开的各个l 要是你觉得800k是值得当普遍的拿出来论叨的话 反手压一个meta 100m招老中码农吧
〇〇〇: 100m 这身价跟C罗一样啊
当时报道还确实是这样的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5-07-10/doc-infeyanr3961133.shtml?cref=cj https://finance.sina.com.cn/roll/2025-07-10/doc-infeyanr3961133.shtml?cref=cj 200000000美元!Meta挖角开出薪酬直追C罗
big law 前几年工资都是明码实价 别搞听说了, 网上查查就知道了
是的上面我就说了 〇〇〇: big law的工资都是公开的各个l 但大部分进不了就月薪两千hh 连icc都不敢这么搞
才2000 也太低了吧 属于付费上班了, 一个班大概有多少是这种状态啊?太恐怖了 法律学费还高
llm的话 他们都叫一年美国体验卡的我 有的直接放弃了 回国找工作了 坚持留美的基本你看到的华人所都是2000
那他们拿2000 的工资 是为了 以后有去大律所 赚钱的机会? 积累工作经验?
大律所基本是进不去的 这个讲究血统的行业 基本就是想要身份 没有其他律所能帮这种老中llm sponsor 即使要本地jd也不会要llm的 英文得说利落 混几年争取去白人小所 到1-2万一个月基本已经封顶了 除非就是案源合伙人 那就成为了压榨新一批llm的“华人所”
好奇,如果毕业当移民律师是不是能挣不少? h1b 这条线路的移民法规还比较简单而且很流程化
类似码农会vibe coding了就能做个百万年收的saas了 案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无数个律师盯着呢 特别是这种上量的h1b
〇〇〇: 华人律师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律师 貌似关键不是华人vs非华人,而是JD vs LLM.
jd vs llm对于老中数量可能低于1:9吧 相当于美本和美研了 你说的没错这种华人律师大多都是llm 但美研出来的码农也是码农
JD要是舍得投入时间精力金钱,没有那么难。
你去问问就知道了 报考难度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说到底和美本美研一样 美本哈佛不难死 各个水硕多到爆 同理哈佛jd和哈佛llm(完全不是一类人 和时间金钱有关 但不是唯一bottleneck)
门槛在时间精力金钱。我N年前认真考虑过这个路径,无论JD还是LLM的朋友都不少。
时间金钱是门槛 不是决定因素 和美本一样啊 得有钱才能搞那套申请 但不是搞了就能进哈佛本科的
我挺多朋友拿到upenn jd的,没有那么难,别夸张了朋友
可以看完么
llm不就是硕士吗,这个和大家说的律师不是一回事?还是说老美只要llm就能就大律所,如果没关系的话
别听说了,大所除了wachtell 都是明码标价统一的
biglaw不可能5年partner了,最快六年而且是授薪partner,而且不要想name partner这种biglaw是不会出现的除非是排名靠末尾的一些
什么叫即使要jd,也不会要llm?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llm拿什么去碰瓷jd呢?
都一样能考的
很好奇华尔街那些搞上市的律所也是明码实价吗?会给律师分成吗?
你看到的大部分“华人律师”都是llm
各年级都是公开的
有没有什么source/link可以查到?
https://abovethelaw.com/2026/06/the-salary-wars-have-begun-first-firm-matches-new-biglaw-pay-scale/ https://abovethelaw.com/2026/06/the-salary-wars-have-begun-first-firm-matches-new-biglaw-pay-scale/ The raises are officially underway, and associates everywhere are refreshing their inboxes. Est. reading time: 2 minutes
这肯定,llm本来就只念个12-18个月?jd要四年吧,这两个学位本身就没有可比性。llm数量肯定是远远多于jd的
不清楚你想说啥 我的帖子意思是别盯着做律师觉得多少钱很nb 其实大部分都是月薪两三千 biglaw是llm(大部分都是llm)很难斗的 jd又是富哥富姐美本人的游戏
我没觉得llm做律师NB,谢谢。 是你前面自己要把llm和jd做比较,我只说这两个没有可比性。 还有大家更习惯把有jd学位的叫做律师吧。而大家印象中律师很赚钱,也对标的是有jd的那种。
不是大哥你在说啥 llm也能做律师的 也是考bar的和jd一样的
IamShawnMendes: 大家更习惯把有jd学位的叫做律师 大哥 生活中的华人律师你不叫他们律师?法拉盛律师楼 小红书上营业 里这些人你不叫他们律师 移民律师 房产律师 遗产律师 这些你不叫他们律师 他们过了bar 合法practice 这都是清一色llm IamShawnMendes: 大家印象中律师很赚钱,也对标的是有jd的那种。 〇〇〇: 华人码农是大家讨论的码农定义 华人律师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律师
没有歧视llm的意思哈,如果你是llm,那表示抱歉了。 但是陆本llm毕业即失业,或者说做低端工作,这个属于是共识的。
所以你在杠啥 你说的和我说的是一个东西 IamShawnMendes: 陆本llm毕业即失业,或者说做低端工作 〇〇〇: 大陆来的llm 绝大部分留在美国华人所的 月薪两千
拿你得把标题加llm啊, llm和jd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关于llm没什么可讨论的,你要说jd出来都是2000,那还有讨论意义
llm和jd都是律师 以及llm律师还是华人律师里的大头 甚至代表了华人律师 就像美硕码农和美本码农都是码农 为啥要分开
LLM也有去非华人所的,待遇要比华人所好一点
老中也有去oai的 待遇好一点
最近论坛为什么混进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人 整天发引战贴 大家反驳之后,又开始顾左右而言他
不知道啊,LZ硬要说LLM和JD都能考bar,都能当“律师”,所以可以一起讨论,那我自然是无话可说
IamShawnMendes: LZ硬要说LLM和JD都能考bar,都能当“律师”,所以可以一起讨论,那我自然是无话可说 〇〇〇: llm和jd都是律师 以及llm律师还是华人律师里的大头 甚至代表了华人律师 不是为啥这个不能一起讨论 llm代表了老中律师的大多数
所以jd比llm好? 我最近看的人身伤害律师都是jd的, 华人niw律师也是jd的
码农专业毕业后都有时薪 $7.25 的(min wage),甚至 0 的(volunteer)以及失业的。不过和华人不华人无关
但华人开始干律师的是月薪两三千大多数 老中做上码农的肯定不止两三千了
所以LZ有点局限于他的那一亩三分地罢了,没见过大雁,然后就觉得天上飞的全是麻雀
不是说jd一定更好 只是说行业现象
说这些不嫌累么 你要是觉得llm律师不占华人律师的大头 那就给出证据 我也能说个例然后总结所有读美本的都是hyps
占大多数又怎么了?普通一本占了本科毕业生的大多数 hr会把普通一本和清北985放在一起吗?普通一本出来一个月2000 等于所有本科毕业生一个月2000?
所以你会说中国大学生毕业平均工资五千还是清北的一万多呢
那你就得说清楚是普通一本还是清北啊
大学生啊
这又回到了前面的逻辑啊 大学生不是人人月薪两千啊 你只能说一本出来大概率2000 你都不能说清北出来大概率2000吧
我从头到尾没说哈佛jd出来月薪2000 我说的一直都是 大部分华人律师一出来月薪2000 以及这里包括头部法学院llm
本留美llm来了(虽然没在华人所干) 华人所确实是中国留学生(llm和非top JD)最常见的留美渠道,收入也没有2k这么惨,在拿到bar之后4k是可以保证的。做移民的话,大部分是干几年之后自己独立开律所。 是不是律师,不看你有什么学位,是看你有没有通过state bar然后宣誓。(冷知识:在美国没读法学院,有国内律师执照的也可以在加州考试通过后当律师)
顶一下哥 不理解那些黑llm不是律师的怎么想的 IamShawnMendes: 大家更习惯把有jd学位的叫做律师 但工资低确实是这个情况
你题目也没加限定词啊 看出来你想搞个大新闻吸引眼球了
并没有这个意思 我是拿了行业平均水平说了一下很多我们潭友不怎么接触的群体
我没有黑,我只是说大家都知道LLM是很难的,相对于JD来说,工作机会和薪资都要差一点。 考bar是一视同仁的,也有JD考不过,那估计也是极限例子。 我的观点从一开始就是认为LLM和JD可能需要分开讨论更好,但分歧在于你要一起讨论,既然都是要考bar当律师。 至于其他,我们没有分歧。 对于你说的人多,我的印象是国内陆本大部分过来读LLM,大部分难道不是刷一些经历去国内的红圈所吗?如果你能把这个比例说一下是不是更客观一点?多少人读完LLM留美了,又多少人回国了?也许 /u/v1nslam 能提供点身边统计学。 而过来读完JD,是不是留美的比例更大些呢?
这里只考虑的老中在美律师 大部分都是llm
你一说LLM,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华人律所,而是在国内参加一档叫做 《令人心动的offer》节目或者正在要进国内的红圈所。
我上面也已经说了 〇〇〇: llm的话 他们都叫一年美国体验卡的我 有的直接放弃了 回国找工作了
我身边的LLM,留下来的人不少;我身边的JD,回国的也不少。我觉得是看个人追求,留美除了对big law这一批之外,都挺难的。我身边的数据来看(T14 LLM和JD)LLM绝大部分还是回国,因为有国内的法学本科一般还是能找到不错的工作;JD的话 如果是美本,回国会难一点,可能进国内外所或者去HK比较多。 Big law和mid-size local律所sponsership情况不太好,这几年也有非常多非top校(比如T20之外的JD,其实也是很好的学校背景)因为sponsorship问题,去华人所做移民或者做PI之类的。
难道这不印证了 LLM的career path其实不是留美的管道,JD才是我们通常意义的上法学院那种吗?
你有没有想过是因为你一般接触到的领域可能llm比较多呢?一般做transaction和大型诉讼的你也接触不到啊。。。
我是说老中在美律师 你是说llm天天都直接送去做big law做大deal了。。b
这里的 llm 是什么意思? 原来是 Juris Doctor (JD) 和 Master of Laws (LLM) 两个放在一起才查得到
LLM本来就不是留美的学位,所有来读的人都知道。但是能考bar所以有留美的可能;相比JD来说金钱和时间成本都低。如果要留美的话LLM性价比确实高,但是最开始肯定比较辛苦
没事,我没觉得被歧视,反正我身边想留美的 LLM 基本都留下来了。高端低端其实是相对概念,什么样的客户就有什么样的市场。所谓低端工作,也是因为有对应的需求和客户存在。至于一些相对更高端的华人所,可能不在您的接触范围内而已。
没见过llm。 身边倒是有理工科出身,part time读JD,转型成正牌的科技专利律师。 美国阶层的差距和隔离的确很大,不是一个阶层的都是鸡同鸭讲。 华人码农也并非人人都赚大钱,很多都是小厂甚至contractor,绝大多数人一辈子RSU什么样都没见过。
虽然但是 - 如果连JD都没有的话也没考过Bar的话,在美国不能叫律师吧,只能当法务助理?
而且月薪两千还不是最严重的问题,paralegal应该是就业被AI挤压最严重的一群人吧,没有licence可以保他们的饭碗。
我来歪个楼哈。楼主的表达和不加标点符号有些地方已经到了让我无法理解的地步了
很多jd第一年也是处于考bar和入会阶段的
没办法 有人愿意去顶所做paralegal也不去低所的
我之前买房的律师是中国人,他是在美国拿得机械工程的phd,在asml干了几年,中间工作的时候在州立大学法学院读完jd,考bar在本州的所干了两年之后自己开小律所主要接专利,房产的小件
有点离题但是好奇业内人怎么看better call Saul的
〇〇〇: 不算jd的话(大部分进不了加没钱) 身边认识的基本都是JD,来读llm的我就知道一个 ,怎么就成大部分都进不了 + 没钱了,中国人留学生不缺有钱的。T14 JD项目可能是中国人偏少,但这个世界上也不是只有T14
paralegal感觉这种职位过一两年就要被AI取代了,AI对这种工作冲击比程序员还大。
你自己看看哈佛斯坦福哥大纽大法学院里老中学生是jd还是llm
xxxyyy: T14 JD项目可能是中国人偏少,但这个世界上也不是只有T14 你是怎么从月薪两千直接对比最好的几个项目达到这种飞跃的
我以为你们一直在说的llm是溜溜梅
有没有可能这里面llm就这样哥
有没有可能中国人JD就是不少呢?选择性无视这些人吗
讨论完美的解释了为什么最好别找llm做case
以后都是另一个LLM做了
还是觉得老中jd比老中llm多 那我没话说了
这其实是LZ很矛盾的一点, 我后来才意识到LZ有时候既想把LLM和JD一起比,但有时候又不想把LLM和JD一起比。
楼主明显不了解行业啊,外行道听途说了些有的没的就开始评论了
所以你觉得行业是怎么样 我不是业内人 只不过给大家分享一下这个消息
〇〇〇: 我不是业内人 看出来了
谢谢 芝士涨的有点像而已
婚绿+JD=fire
llm在学校就九个月,八月到次年五月,中间还有一个月寒假
这薪资,可以理解为什么草台班子了
就连斯坦福耶鲁llm也是吗?
不是吧,好几个朋友读的jd出来big law第一年 都是225k
John我I餐k: wachtell 听说他们也就比其他的高一点
这是老中律师的全部吗 “好多”朋友去了oai拿1m的包等于大部分mscs么
是的 高也不会去哪 而且老中几率约等于0 大部分还是去华人所月薪两三圈 个例显然是有的
以前我们学校的老流氓很多,玩得好的毕业都回国了。一个JD玩的好的,毕业去了nyc, 听说有个400k
干几年有 进去都是明码标价的 别听说了
四五十年以前进律所当法官的degree千奇百怪 现在应该是统一要jd了
我去,不早说!我还以为LLM是老流氓!
说实话,这个 LLM 的缩写有点抽象。居然是拉丁语来的,就不能按照英语来缩写吗 按照这个逻辑如果是中国发明的 AI LLM,是不是要叫成 DMX 了
不止,尤其越往上走,听说bonus可以高达100% base到150% base
进都进不去就别讨论往上走了
是的很夸张
wlrk我觉得基本没留学生能进 我认识的(指有微信的)两个最厉害的法学生 一个stanford law 去了covington 一个uchi law去了hogan lovells
看看有多像
对啊 楼里一直有人动不动big law 动不动partner呢 3a0587: 我挺多朋友拿到upenn jd的,没有那么难,别夸张了朋友 Sunxiaochuang: 一个JD玩的好的,毕业去了nyc Jimster: 不是吧,好几个朋友读的jd出来big law第一年 这种少数例子不具参考价值 otonoco: 一个stanford law 去了covington 一个uchi law去了hogan lovells otonoco: 最厉害的法学生 这种基本是极限了 大部分月薪两千的华人所
〇〇〇: 我不是业内人 那还说啥
〇〇〇: 大部分华人律师一出来月薪2000 你标题是大部分法学院出来留美大律师 你自己再读读看… 其实“大部分法学院出来的” 才是JD吧。。。
我记得llm要有foreign law degree才能考bar的吧 只有llm是不能直接考的 这几年改了么
llm数量比jd多多了 老中范畴 用大部分的群体形容老中律师没啥问题吧?
都是国内的法律专业
llm本身也不算律师吧 毕竟jd才是正经
llm当然是律师 大部分老中干的都是这种 一样的bar
我感觉他好像没考过LSAT似的,几个限定词真的挺confusing的。 我前面读他的楼读了好久,以为他想说jd读出来只能去华人所,月薪2k,结果看到后面才发现他其实是在讨论在大陆读了法律本科来美国读了一年的LLM的毕业出路。 他好像是觉得只要加上中国人留美这个群体,就默认是要讨论LLM学位的…但是其实泥潭里很多美本去JD的。 还有我自己情况特殊,读了PhD才开始搞的JD。
Joshua: 中间工作的时候在州立大学法学院读完jd,考bar在本州的所干了两年之后自己开小律所主要接专利,房产的小件 这个路怎么走啊,就考last硬申吗
我说的是法学院出来的律师 包含llm和jd 但是llm是老中律师的多数 用这个讨论这个群体
我意思是llm在法学一般算镀金 jd才是正经律师 bar当然可以考,过了都可以执业 但法学这玩意很看圈层的,llm低人一等
所以说啊 老中律师大部分都这类 月薪两三千起步 所以并不是什么如同泥潭理解的很高薪铁饭碗 我说了nb的肯定存在 但这些都是少数中的少数 老中律师不管jd还是llm进big law远不如老中cs做大厂码农那么普遍 但是大家对律师的理解就好像所有人都能轻轻松松去big law拿20万多 其实是月薪两三千
泥潭理解的高薪铁饭碗应该都得T14 JD,甚至T6 T3 llm也划分进这个区域属实有点。。。门槛都没到啊 好歹得是个JD吧 讲实话不是非要去T14 JD的话 其实JD挺容易拿全奖的
所以就是说理解错了啊 这个只是很小的subset 大部分律师都不是这种 月薪两三千更加普遍
主要是 我没记错的话 好像是bar的标准以前降过一次 之前是非JD不行 后来改成了llm也可以 就放水了 但如果老旧点的思想的话一般还是只认JD-bar这个组合的律师 llm-bar的律师就不太好找活
白金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对啊。。
lz让我想起了溥仪大帝 ,天天发一些有的没的跟潭友辩经
别听说了,800k,问问ai再发言 /uploads/short-url/7sVretpbSxJgF3pQrvGM9C7tMRG.png?dl=1 /uploads/short-url/hp5ZRvppeLnR7gFZjW58IS4PmDL.png?dl=1 /uploads/short-url/cJ5vfYEFYDDudZA5LcAPuvXLYdq.png?dl=1
不用拉丁文,那怎么显出法学的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