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锐评一下BA212 BOS-LHR 商务舱

内容摘要

BA212商务舱体验差,CX转机服务更糟;A380 J座位杯具,LHR出发犹太餐推荐。

1. 关键信息

  • 航班:BA212,BOS→LHR,执飞机型A388(#1)。
  • 舱位:商务舱(里程票),税费2000+港币(#10-#11);楼主实际行程为BOS-LHR-HKG回国(#15)。
  • 值机:起飞前4小时开放,可尝试直挂后续单独购票的行李(#1)。
  • 休息室:BA波士顿休息室空间宽敞,但餐食极差(仅五道热菜,沙拉、酒吧);只有一个淋浴间且需排队(#1)。BOS的BA休息室甚至不如印度伙食(#18),Terminal E整体休息室差,Delta新开可能稍好(#19)。
  • 座位:上甲板靠窗倒骑驴布局,腿部空间大但横向窄,储物柜脏,发现盐和胡椒包误认为湿巾(#1)。A380 J座位整体杯具,BA Club Suites(新商务舱座椅)不错(#24)。
  • 洗漱包:含眼罩、睡袜、喷雾、唇膏、护肤霜,无拖鞋(#1)。
  • 空乘:BA空乘服务态度好,口音佳(#1)。BA官方发起“Everything’s Better with a British Accent”宣传活动(#25)。
  • 餐食:British tea为茶包热水,前菜冷硬Cajun鸡胸,主菜鸡胸配煤油味野米和蔫芦笋,热布丁过甜发齁,早餐muffin糊了(#1)。LHR BA lounge的印度伙食在疫情前后均不佳(#16)。有用户指出可能是BOS出发的问题,从LHR出发餐食较爽(#23)。BA伦敦的犹太餐(KSML)烧得好吃,非犹太教徒跟风订后空乘会愣一下(#24)。
  • 到达:T5转T3指引清晰,但巴士耗时较长;LHR国泰休息室平淡但有淋浴(#1)。后续CX航班服务草台:特殊餐食乘客被送上黄油,点餐后仍上错菜,发餐收餐极慢,呼叫空乘无响应(#14)。

2. 羊毛/优惠信息

无。

3. 最新动态

  • 楼主表示BA availability还行,但BA确实不行,以后可能不会这么走了(#17)。
  • 波士顿出发飞行时间太短,睡不好(#24)。
  • BA官方发布“Everything’s Better with a British Accent”宣传活动,推广英式口音(#25)。
  • 有用户指出英航经常罢工、员工丑闻频发,反映英国整体精神气不足(#27)。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2 认为餐食像经济舱换盘子。
  • #3 称比国航和美联航还难吃,Polaris可现场点餐。
  • #4 建议不如直接超经BOS-HKG。
  • #6 贴图对比十年前,伙食无改善。
  • #7 #8 楼主后悔没选水果,回复指出BA头等舱西瓜品质差。
  • #13 认为疫情后服务质量未提升。
  • #15 指出CX空乘可能因乘客非白皮而忽视呼叫,抵制CX人人有责。
  • #19 讨论BOS Term E休息室挂壁时,纠结于损失一小时时间还是少吃一顿免费餐。
  • #20 认为BA商务舱只是花钱买平躺的床,AF和KL明显更好。
  • #21 补充AF的J是欧洲顶流,KL略逊。
  • #22 提及某航司(头像所示)不错,但航线因地理位置拉长,日本朋友喜欢飞NGO。
  • #23 认为餐食差可能是BOS的问题,从LHR出发吃得爽。
  • #24 指出BA A380 J座位杯具,但Club Suites不错;推荐订犹太餐。
  • #26 认为KL的小房子(Delft blue houses)很诱人,暗示BA无此福利。

5. 行动建议

  • 若飞BA商务舱,可考虑订犹太餐(KSML),味道较好且非塑料包装(#24)。
  • 避免A380老款倒骑驴座位,优先选BA Club Suites(#24)。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01:20:14 PDT) ---

用手机打字,排版可能不太好,见谅。 省流版:乏善可陈,但好歹是个里程票biz舱,用来回国(BOS-LHR-HKG)就还行吧。 #p-8181167-h-1值机 值机柜台在起飞前4小时开放,我的这班(19:30)是当天更早的那一班BA,也就是15:30左右值上了机,柜台工作人员挺友善的,尝试帮我直挂到了我单独买的HKG-内陆某机场,但需要我在HKG的转机柜台确认。 #p-8181167-h-2休息室 BA在波士顿的休息室可以用来登机,这点很方便。休息室很大,当天晚上总共有4班航班,其中2班是BA自己的,人不少但座位依旧比较宽馀。 /uploads/short-url/wBx4lRVS2TerUuDvxKaGZUG7v9j.jpeg?dl=1 而休息室的餐食非常垃圾,总共就五道热菜可以吃,其中两道主食,两道素菜,一道肉菜。打饭的时候我看我旁边的白人老哥也是面露难色 。 /uploads/short-url/eEcVzEFLDfkDuxChvhtqOspsPRl.jpeg?dl=1 剩下的部分如下,其中甜点区的慕斯还不错。另外有一个沙拉区,一个bar可以点酒,没有拍照。 补充一个对我来说的小小雷点:休息室没有吸管,bar那边也没有,直接用嘴就杯子喝总觉得不太干净。 /uploads/short-url/uiWYnviR6uLhzP1N2IhdRAky465.jpeg?dl=1 /uploads/short-url/3qAC8L1FORS939ZSVjuIKLnzogw.jpeg?dl=1 /uploads/short-url/yi71lJKZLQmG6UU48tkbofXVeay.jpeg?dl=1 /uploads/short-url/yGfilbNH8EIh92uFWigCctElTAU.jpeg?dl=1 另一个槽点是,休息室有淋浴间,但只有一个,且没有预约登记流程,纯粹看timing,或者就一直在门口等。我每次去看都显示occupied #p-8181167-h-3登机 执飞飞机是A388,本挂b肯定不会付费选座,且如果没有英国签证,无法线上值机,也就无法提前24h选座。于是只能在值机时选座,恰好还剩最后一个window seat,在upper dock,果断选上。 而座位怎么说呢,真是挺旧的,旧其实没啥,但保养的也真不怎么样,手边的储物柜内部脏兮兮的,看图吧。 /uploads/short-url/8jT3nEBsffNMzBQg1etilYBvmFH.jpeg?dl=1 然后我在座位旁边发现了一个这个东西,我一开始以为是湿巾,拆开一看发现是salt and pepper。。。 /uploads/short-url/naGnVkyqQklAVVpldu0TKc27prs.jpeg?dl=1 座位腿部空间巨大,但横向空间略窄,毕竟是倒骑驴,且window seat在里面,如果斜对面的人完全躺平,会把出口挡住,只能跨过去,非常不方便。 /uploads/short-url/9NoX2tCkz20s3auX95T67FFOlVN.jpeg?dl=1 我们的飞机旁边恰好也是一架A388,汉莎的。顺带一提,这个窗户也是挺脏的,当然我也的确不会拍照。 /uploads/short-url/uhMW6VMo7k5EMHj0WB9k0ReVL3p.jpeg?dl=1 迎宾饮料就是香槟或者橙汁,我选了后者,没啥特殊的。洗漱包还挺好看的,里面有眼罩、睡袜、喷雾、唇膏和某种抹脸的。这趟航班不提供拖鞋。 /uploads/short-url/tcN4nAa9j6aAMpb1AkV4cgGCGmm.jpeg?dl=1 顺带一提,BA的空乘比美国三大航的感觉好多了。普遍人美心善,口音性感,懂得都懂。 #p-8181167-h-4餐食 这是我最想吐槽的部分,深刻见识了什么是大嘤美食,虽然在休息室就已经初见端倪了。 首先是空乘极力推荐我点的British tea。虽然我一直认为British tea sucks,但看空乘推荐了半天还是点了一杯jasmine tea,喜提一杯热水泡快捷茶包,喝起来不如康师傅茉莉清茶无糖版。 /uploads/short-url/fVCGOJXMYKBXD0S2i5NYUsWhBJU.jpeg?dl=1 然后是前菜,三块又冷又硬的Cajun鸡胸,配上一捏冷番茄沙拉,小碗里是某种面制品配鸡肉慕斯、feta cheese和菠菜,味同吃沙,且是冷冰冰的沙子。到了面包,我以为终于能吃上点热的了,但英国人依然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连面包都不想采用现烤(加热)这种低效方式。 /uploads/short-url/gtn8i7w4wQ4pCGHZBEtITNtpXYp.jpeg?dl=1 到了主菜,最右边是wild rice,闻起来像煤油,吃起来像轮胎。下面配了几根蔫不拉几的芦笋,我还以为是豆角呢。中间是一块填馅鸡胸肉,这个厚度一看就知不入味,而不可名状的馅料自身也没什么味道。最左边是看起来像胡萝卜的甜马铃薯,或者说吃起来像甜马铃薯的胡萝卜。 /uploads/short-url/y80edmxb6L8x76n0KyDE1Do9Ca0.jpeg?dl=1 /uploads/short-url/8PUETuIf5ca6eNy5v6zZhIzeuT9.jpeg?dl=1 最后的最后,空乘让我点个甜品,我选择了一款热布丁。我以为我已经多少适应了美式甜品的甜度,然而尝了口这个布丁,我才意识到英国人到底有多恐怖,布丁甜的发齁------即使以美国标准看也是如此,它的热度又进一步放大了齁感。其上方盖了一片焦糖梨子,可以简单想象一下炖梨上抹了一堆焦糖。 /uploads/short-url/a1Nz8vYtYvwNUjIrvJhKCJEXzlh.jpeg?dl=1 到了早餐,我只能说有进步,但顶部的 (English) muffin糊了,微泛苦,而且我个人实在吃不下去scone(英式英语应该是叫这个吧,反而是美式的muffin)。 /uploads/short-url/4ZgyGW333CHI1XglEewJpZh1sIq.jpeg?dl=1 再给大家看看菜单吧。 /uploads/short-url/fd3AIcOEufsRIRQQahlpCjNBJRQ.jpeg?dl=1 /uploads/short-url/fk5hDboPPGXMKiyApL83MadMZbO.jpeg?dl=1 #p-8181167-h-5其他方面 舱前端的厕所空间蛮大的,别的没啥可说的。 /uploads/short-url/A3GtIYTrhXTKJvdTYK3OVqWDdCD.jpeg?dl=1 #p-8181167-h-6到达希思罗之后 我需要从T5转到T3,各种标识和指引人员都很到位,好评。就是坐巴士转航站楼的时间比我想的要长一些。然后希思罗感觉已经被印度人占领了lol 再顺带一提,国泰在LHR的休息室似乎也有点乏善可陈,没什么好吃的,就是能洗澡挺好的,(目前)人也不太多。

--- 第 2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5-13 02:03:59 PDT) ---

这饭,感觉就是经济舱的餐食换了个盘子。。

--- 第 3 楼来自 noname1 的回复 (2026-05-13 02:15:20 PDT) ---

难得看到比国航和美廉航还难吃的饭 至少polaris还可以现场点餐

--- 第 4 楼来自 intermilan 的回复 (2026-05-13 02:29:41 PDT) ---

坐过这趟联程,评价是不如超级经济舱直接bos hkg

--- 第 5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02:31:57 PDT) ---

确实,当时买是想尝个鲜

--- 第 6 楼来自 uknowwhatimsaying 的回复 (2026-05-13 02:43:12 PDT) ---

好家伙,十年过去了,这伙食是半点没有提高啊。。。 /uploads/short-url/qmnegSBB9i9cC1wzd0ZbxuxjGWt.jpeg?dl=1 /uploads/short-url/tTG8kPtRGLAO32drVA7BQL1pigh.jpeg?dl=1

--- 第 7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02:45:01 PDT) ---

我现在真后悔甜点没选水果吃,至少不会差的离谱,那个布丁太恶心了

--- 第 8 楼来自 uknowwhatimsaying 的回复 (2026-05-13 02:47:29 PDT) ---

你看看那个西瓜。。。平常我看见这种都直接丢掉了,ba居然拿来serve头等舱

--- 第 9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02:58:49 PDT) ---

确实,我都没注意到

--- 第 10 楼来自 dres 的回复 (2026-05-13 03:01:32 PDT) ---

好奇tax and fees多少钱?

--- 第 11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03:01:48 PDT) ---

2000+港币

--- 第 12 楼来自 dres 的回复 (2026-05-13 03:03:11 PDT) ---

竟然还行,我还以为BA商务税费都要600+

--- 第 13 楼来自 Zwillingsturme 的回复 (2026-05-13 03:21:56 PDT) ---

疫情拉亲 不下降就不错哪有几个提高的

--- 第 14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13:36:02 PDT) ---

再吐槽一下,LHR-HKG的cx空乘怎么这么草台班子。 隔着过道坐了一位素食主义者选的特殊餐食,结果吃正餐的时候空乘还是端了一碟黄油上来,乘客问了一句,空乘连忙道歉。。。 给我点餐的时候,我提前在app上选好了主菜(鸡),但空乘依然问我主菜选什么,没想太多以为就是系统没更新上,就点了个牛肉,想换换口味。结果上菜的时候空乘依旧端了鸡出来,我满脸问号 。 然后依旧是cx一贯的发餐和收盘子特别慢,主动呼叫空乘,空乘也看不见。。

--- 第 15 楼来自 时空空 的回复 (2026-05-13 13:40:46 PDT) ---

Disillusion7: 里程票biz舱,用来回国(BOS-LHR-HKG) 咦还以为是去欧洲,怎么是回国,这休息室我都是去坐JL 7回国的。。 Disillusion7: 主动呼叫空乘,空乘也看不见。 因为你不是白皮,抵制cx人人有责

--- 第 16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3 13:41:08 PDT) ---

疫情刚结束那会坐过一次,被LHR BA lounge的印度伙食惊到了。当时以为是航司尚未恢复元气,现在看来元气满满的时候也就这样。

--- 第 17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13:46:28 PDT) ---

这班的availability还行,但BA确实有点不行,以后可能不会这么走了

--- 第 18 楼来自 Disillusion7 的回复 (2026-05-13 13:47:42 PDT) ---

bos的ba lounge感觉连印度伙食都不如

--- 第 19 楼来自 blackradish 的回复 (2026-05-13 13:54:36 PDT) ---

BOS的Terminal E就算了 (除了新开的Delta还没去过) 稍微好点的貌似基本在B,BE间步行大概20min。经常挂壁的纠结是选择损失一小时时间,还是少吃一顿免费餐。。。

--- 第 20 楼来自 Silencer 的回复 (2026-05-13 18:54:43 PDT) ---

BA的这个座位和餐食 只能说是花钱买张平躺的床吧 经欧洲的话 感觉AF和KL明显更好?

--- 第 21 楼来自 SF99 的回复 (2026-05-13 18:56:24 PDT) ---

Silencer: AF和KL AF的J是欧洲顶流了。 KL略逊。

--- 第 22 楼来自 Silencer 的回复 (2026-05-13 19:00:06 PDT) ---

我觉得你头像这家也不错 但是最近好像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 很多航线时间拉长了 我的日本朋友很喜欢 因为能飞NGO

--- 第 23 楼来自 IzanaIzuki 的回复 (2026-05-13 19:27:35 PDT) ---

Disillusion7: 深刻见识了什么是大嘤美食 我觉得是bos的问题,我从LHR出发吃的非常爽 /uploads/short-url/6NJ36rOTMIzG0O6wm3AOYq2eIcx.jpeg?dl=1

--- 第 24 楼来自 agneisse 的回复 (2026-05-13 19:33:37 PDT) ---

Silencer: BA的这个座位 BA的Club Suites还不错,A380 J比较杯具。波士顿出发的主要毛病是飞行时间太短睡不好 话说BA伦敦的犹太餐烧的还挺好吃的(本人非犹太教徒,是看FT上推荐跟风订的),空姨来打招呼的时候还明显楞了一下。赶紧和人家解释我不信教就是想吃点新鲜的不用一大堆塑料纸包着上菜

--- 第 25 楼来自 BritishAirways 的回复 (2026-05-14 13:36:34 PDT) ---

Disillusion7: 口音性感,懂得都懂 这就不得不提到 https://mediacentre.britishairways.com/pressrelease/details/25200 https://mediacentre.britishairways.com/pressrelease/details/25200 British Airways launches ‘Everything’s Better with a British Accent,’ a campaign that celebrates the airline’s distinctive British character, humor and char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DSTB3lQd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Co9KE3t1m8

--- 第 26 楼来自 dres 的回复 (2026-05-16 02:44:07 PDT) ---

SF99: KL 的小房子太诱人了

--- 第 27 楼来自 Vesper 的回复 (2026-05-16 05:26:33 PDT) ---

感谢分享 英航拉不是一天两天了,还经常罢工,员工各种丑闻, 国家一团糟,精神气都不在,多少也是反应在航空业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