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里程升舱搜索工具
JAL升舱工具显示Waitlist可尝试切换入口或致电客服,新增家庭里程池共享信息。
1. 关键信息
- 升舱界面与订票界面差异:#109 @lemalinprpr 指出,即便订票界面显示 Waitlist(候补),进入专门的升舱界面时可能仍有空位。这提示用户若在线工具显示无货,可尝试切换查询入口或致电客服确认,因为系统前端显示可能存在滞后或逻辑差异。
- 里程代订与升舱权限:#111 @timeywimey 询问是否可用里程为他人的行程(如父母)升舱。#112 @lemalinprpr 补充指出 JL 有 Family Pool 功能,一家人可以共享里程,这为解决为他人升舱提供了潜在的官方途径。
- 客服介入与时效性:#108 @shimakaze 和 #110 @shimakaze 建议直接致电 JAL 客服咨询,并强调在 24 小时退票期内催促客服处理升舱事宜,以确保在退款截止前完成状态确认或操作。
2.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Waitlist 状态的不稳定性:结合 #107、#109、#110 的反馈,Waitlist 状态可能在订票、升舱界面及客服系统中表现不一致。仅凭订票界面的 Waitlist 判定无法升级可能存在误判,但同时也意味着直接支付里程等待存在不确定性。
- 美区官网推荐:#109 @lemalinprpr 建议若担心退款问题或显示异常,可考虑通过美区 JAL 官网预订,以更好地利用美国航线的 24 小时免费取消政策作为安全网。
3. 最新动态
- 实操进度更新:#113 @timeywimey 跟进询问升舱结果及操作策略(退款 vs Waitlist vs 客服);#114 @Zzzzyi 表示里程刚从万豪转出尚未到账,计划近期测试。
- 技术故障反馈:#115 @Jiawang56 报告在使用特定链接时遇到“未登录论坛”的报错,尽管网页端已登录,疑似存在 Cookie 或跳转逻辑的技术问题,建议其他用户注意该潜在访问障碍。
4. 值得跟进
在bilt/c1可以转JL之后,大家都囤积了大量JL里程,目前saver的里程票已经很难找,但日航依然保留了慷慨的固定国际升舱表:北美线20k经济升超经济;30k经济升商务。只需要购买通常约1000usd+的upgradeable Y即可升J,性价比比110k+500usd的里程票高许多。 本项目设计思路参考了@Divinealex 的amex脚本;测试阶段仅限 : 论坛 trust_level ≥ 3 用户可用。 1、确保浏览器已登陆论坛: 2、安装 Tampermonkey(油猴扩展) 3、打开所需版本的链接,后续按照提示安装: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shimakazefeng03/JAL-award-upgrade-search/main/jal-upgrade-scanner.release.user.js 4、首次使用 Guide: 正确安装后:浏览器登录 JAL 官网,登入 JMB 会员,过OTP认证; 选择所需的起点、终点 ,点击Scan 即开始扫描。结果按日期展示,每个日期展示该天选定航点的升舱状态 + 各日航东北亚航点的的联运价格对比。 /uploads/short-url/9LFz08n5WyraDUvkaZhrFusA1Iu.png?dl=1 使用注意事项 1、脚本只查 JL 自营直飞:航班的里程升舱(联程 / codeshare JAL 不允许里程升舱,会被自动滤掉) 2、速率限制每 2.5秒一次请求,请不要短时间内反复点 Scan;连续高频会被 JAL 的 Akamai 边缘拦截,对可能存在的JL封号风险后果自负
ana貌似也能升?
ana好像有个chatbot可以查?
理论上被akamai拦了应该不会导致封号,最多封ip
诶好奇问下,是起飞前才能里程升舱还是任意时候都可以呀
感谢,有一个问题:如果同一航班有PE的话,买经济是一定能选择升商务吗?会不会像国泰一样限制只能升到最近一级?
1000usd+的upgradeable Y,怎么确认Y是upgradeable?
/uploads/short-url/on3f0EGO1zwTtUGpEHzjHbUJRyW.png?dl=1 这是没搜到还是我用的有问题
轻一下缓存或者在无痕模式?jl网站好像对缓存很敏感,目前还不太稳定
买的时候勾选upgradeable就可以,好像最低是k舱
清过缓存了,一直是这样 我是登录之后点award ticket触发otp登陆了之后再用的,这样会有问题么
那就是只有官网买的票可以升舱,代理出的不行?
必须要现金票页面
亲测可以,但要确保定的仓位正确
谢谢,搜到jal对应的页面了 https://www.jal.co.jp/jp/en/jalmile/use/jal/upgrade/ Business Class > First Class Booking Class J/C/D/I Economy Class/Premium Economy Class > Business Class Booking Class W/R/Y/B/H/K Economy Class > Premium Economy Class Booking Class Y/B/H/K
试了一下工具用起来很丝滑,不过显示的票价和 JAL 网站自己显示可以购买的票价不同。比如某一天 NYC-TYO-SHA 工具显示最低可升级票价是$1100,但是直接在网上搜索购买的话显示不能升级的 L 舱是$990, 可以升级的 K 舱是$1800。这种情况是需要打电话客服去买某个特定的舱位吗?
方便告诉是哪天吗,我看一下?
谢谢你,岛风
今年8月基本上都是这个价格,我看的是8.15-20
/uploads/short-url/jd8scZqnd3cFCQiWQPAoz7sL1Uk.png?dl=1 我这边看没问题,可以看到1100的票价
所以35k能蹲到吗?升舱是要什么条件 必须要有saver award吗 还是任意的JCDI就行了
马上去试试,感谢分享.
anhpp: 必须要有saver award吗 不是 anhpp: 还是任意的JCDI就行了 是的
牛啤 那这岂不是比pz升舱还稳定
手动点赞
如果这些舱位好找 那里程用起来还蛮稳定的?
感谢分享。先赞后看
感谢LZ,很好用
試了多天。不利好JFK - HND。Business class upgrade availability show waitlist /uploads/short-url/rmcfKgfRiuBASTZUF5xkVDPeVQO.jpeg?dl=1
这是购票以后才能看到的界面么
萌新问问One world的航空公司可以互相升级吗(比如用AS/AA之类的)?还是只能用JAL自己的分数升自己
訂票介面。 /uploads/short-url/nhurdPJt2ZLdmiu9tK9X1DrrLyj.jpeg?dl=1
shimakaze: Tampermonkey 可以直接升商務,經濟升商務跟豪經升商務的里程是一樣的…
不可以,只能用jl自家的里程
借楼问一下,ana升舱是也要和商务舱saver award一起waitlist吗
不晓得是购票时有空位立刻确定升么,不会要等到起飞前吧
有空位的话可以立刻clear,wl日航自家高卡优先,比较难排到
这么稳定的路子是不是应该lounge保护一下
JAL JFK - HND 還是110k里程confirmed ticket好。任何時候都可以多張票
我搜了一下5-9月挺多日期多张票的,后面不知道是不是没放。如果要特定日期,肯定还是直接里程换比较好
我没意见
难道还有不同的搜票入口?怎么我的页面和结果都长得不一样,这是8.20但基本上那几天都是这个价格 /uploads/short-url/ALzDjroOjjL4TEFbjvnAha96wI.png?dl=1 我是进的https://www.jal.co.jp/ar/en/ ,也可以用脚本啊
/uploads/short-url/4vblPkqnJUepjNpquuTQQmFtZAa.jpeg?dl=1 搜的时候应该要选upgradeable,你是不是选的eco
哦哦是的,谢谢,那选Upgradable fare比不选的还要低,这也挺神奇的 看fare class都显示的是K舱
西海岸经济舱都2000起步?那即使有upgradable也不划算啊
升钛升钛!!
支持升钛! 建议楼主考虑这宝贝进lounge。如果楼主现在处于早期需要更多测试,可以放外面一阵,等测试稳定了再进lounge保护一下。 不管怎样,感谢楼主分享
都这么说我就移了,测试应该差不多了,主要问题是日航官网对请求会限流,搜比较长时间段的空位会报错
我刚注册的JAL里程账户,说是要60天才能换票,这种情况能升舱吗
这个availability怎么样
随便试了下hnd-ord 临期,中期,超远期都没有升级选项啊 即使j仓有票 看来升级的仓位还是少
终于有人发现这个技巧了,我以前JL的里程都是这么烧的。 J舱升F也可以哦。77W升过一次但也没觉得太好。
害得是升级35k的F 可惜买不起现金J 不像你们高管可以出差报销
是的,但J到F的空位我没找到网页端怎么查,之前也只打电话升过
看了下lz的截图应该是需要X舱余票就可以upgrade,可以配合expertflyer食用。 Sep 1: JL3 X0, JL5 X0 JL61 X9, JX15 X0 JL1 X6, JL57 X9 那么应该可以直接拿expert flyer暴力枚举出来每一天的结果
lounge 好快的进
好像是的,expert flyer有开api吗,我没他们会员
似乎没有easy way according to大佬 https://www.flyertalk.com/forum/33885082-post2.html https://www.flyertalk.com/forum/33885082-post2.html Post 33885082 - FlyerTalk is a living, growing community where frequent travelers around the world come to exchange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s about everything miles and points related.
好像是的,而且加了联程X舱余票会变。我买了JFK-HND-SHA,联程有X但是JFK-HND直飞没有。搜索界面JL显示的是有升舱availability,买票后里程升舱界面也显示有,但是尝试升舱就失败,打电话给客服也不行,可能是必须直飞有X舱才行 PS:客服说升舱需要有X舱余票
楼主威武,太好用了。问个问题,我这里搜完为啥显示: Done. Searches 6/6, upgrades 12, prices 0/0. 不显示价格啊?搜了美日和日美,ord/jfk/dfw等多条线路多个日期都是这样,是打开方式不对吗
mouseroyal: prices 0/0 是不是compare prices那里没选城市?
哦哦 是的 原来要选上那个啊 我试试 谢谢
不知道是不是我打开方式有问题,搜8月底上海-JFK,选upgradeable出来的结果和选economy是一样,都不显示是否可升级,只显示savor/semi-flex/flex。但是选中远期圣诞的就反而都能看到和大家一样的界面,明确表明是否upgradable…
感謝島風,讚嘆島風
手动点赞
感谢楼主!
到sha比到tyo便宜好多,jal可以甩尾吗
到首尔其实也有很多便宜票,甩尾问题不大
shimakaze: 不需要登陆JAL会员 升舱的时候总需要了吧?刚注册可以升吗
我不知道
请问有人知道upgrade成功后的票还有发生航变±7 days的改签选项么?升舱clear以后,manage booking里头的rebook选项消失了
看了一下,6月中旬的最便宜的upgradeable 经济舱最少要1600左右,total cost 是$1600 + 30k, 如果单换美日商务 + 单买中日,差不多是$105k + $400 + 中日经济舱
kobe: 差不多是$105k
他是想做一个对比吧,其实是105k+$400+中日经济舱,对比$1600+30k。
Upgrade可以免费退票吗
你看看非东京出发呢
这个是不是没戏了 /uploads/short-url/a4hbW5EjLLSWwAUhkFORhQsu7CS.png?dl=1
搜不到那也没办法呀,八月底感觉不会放x舱
自家网站的chatbot吗
问个DP,从经济舱/PE升舱上去是U里程仓位?还是JCDI?
按原票面累计的,也不能再升头等
是什么仓位?原仓位 W/R/Y/B/H/K?
我没试过升biz,I升到first显示的是A,我猜升biz票面显示X,累计按购买的来,一般是K吧
谢谢楼主分享。请教一下,如果先用现金购买了可升舱的经济舱机票,之后是直接在 JAL 官网提交升舱(request upgrade)即可,还是需要打电话给客服操作呢?
应该是要打电话,不确定买直飞的话能不能网页上操作
可以官网直接申请。可以选升哪一段
这样吗 可能我上次是001的票号不能官网直接操作
请教如何官网直升?有没有哪个页面可以?感谢
app找award upgrade,直接就弹进官网了
感谢zs
所以这个票升舱完是退不了也改不了对吧?感觉得是确认的行程才行了
买最便宜的upgradeable的话本来也退不了
upgrade award可以退里程吧
累积到AA有可能按照X舱累积吗?
按jl的渣系统说不定真有可能
那这还能额外多累积个8k AA
001的票面能开出来JL marketed的transpacific吗
aa出挂jl航班号的aa?那放到aa是按金额的吧,我觉得不太行,要问酸甜茶老师
AA出Jl marketed JL operated 搜了一圈AA的fare都是 THE FARE COMPONENT MUST INCLUDE TRAVEL VIA EACH TRANSPACIFIC SECTOR ON ONE OR MORE OF THE FOLLOWING ANY AA FLIGHT OPERATED BY JL. 不然说不定可以bizplat买了
哦哦,那肯定是可以的,我买过001票本的JL,但是混了aa国内线而且用matrix跳转aa官网,不知道用amex travel能不能拼出来
我看jl好像没说必须JL出的票(131) 只说了 Upgrade awards are not available on codeshare flights operated by other airlines or on codeshare flights operated by JAL but bearing a flight number of another airline. (如果必须要,那就不用考虑下去了) 否则感觉amex travel开AA收款的JL航班号JL执飞然后升舱最划算
sjh: 好像没说必须JL出的票 的确,亲测001的票也可以升
这种情况需要联系amex出k舱?amex travel页面上好像没有k舱的选择
找agent试试看。我也在找
我找aa agent试了以下把aa国内先去掉,好像是可以price出来的,用的是JL的fare basis 不过定习惯里程票了,这票没法退,有点不敢开 打算再仔细考虑下
刚刚出了一张首尔出发飞北美的,首尔段到TYO如果是KE执飞JL codeshare的话能看到跨洋段的升级availability,但是如果看全程JL自家的航班反而都是waitlist。工具能帮助检索大致日期的不同东亚城市的价格区间,有时候KE+JL的价格不会显示,只会显示全程JL的便宜价(waitlist)。如果不嫌麻烦可以多翻翻。K升上去是X舱,到时候能顺利累计AA的话就太好了,200%。
lemalinprpr: 我买了JFK-HND-SHA,联程有X但是JFK-HND直飞没有 我遇到一个相反的情况,单独查JFK-HND的话可以看到有upgrade availability; 如果查JFK-HND-SHA,即使第一班航班完全相同,也显示waitlist,不知道这种情况能不能升 涉及美国的行程,如果升不了是不是也可以24小时内退票?
可以打电话问一下客服,24h退票应该是没问题的
订票界面是waitlist,但应该到升舱界面就没问题了,我前几天好像是这样的。不行的话也可以24h退款,保险一点可以去美区JAL官网订
对,我也是,而且处理过程中好像也会显示wl,最好催他们24h退票期内处理好
请问可以用里程给其他人的行程升吗?想给爸妈买然后升舱。
没试过,但是JL有family pool,一家人可以共享里程
同样的情况,在想是不是先退款还是waitlist还是打客服问问。你升成功了吗?
我里程刚从万豪转过去还没到账,过两天试吧
我是从这个链接:https://www.jal.co.jp/ar/en/10 点进去的但为啥一直说我没有登录论坛呢?我的网页一直都有登陆论坛。是我操作失误吗?求指点! /uploads/short-url/pxScrbkMk6lPGbHmeCGvUfTTDI8.jpeg?d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