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苏州两天有什么值得游玩的地方?

内容摘要

苏州两天游推荐同里或小众园林,避开拙政园人流。

1. 关键信息

  • #2 四大园林如拙政园
  • #4 拙政园人太多,建议去同里古镇
  • #6 苏州博物馆值得一去
  • #9 同里是体验最好的古镇
  • #12 Park Hyatt Suzhou 园林游客拥挤,多为旅拍出片
  • #13 Park Hyatt Suzhou 无积分房,只能现金入住
  • #15 拙政园体验差无法拍照,推荐金鸡湖散步
  • #16 苏州适合长居,园林无聊,金鸡湖夜景好,推荐苏面
  • #17 旅游淡季工作日体验较好,喧闹破坏意境
  • #18 面不好吃,像没煮熟,面汤是酱油汤
  • #19 甜甜油油面第一次吃惊艳,硬面口感不错
  • #22 留园尚可,人多不建议去
  • #23 推荐小众园林:沧浪亭、艺圃;避免拙政园、狮子林、寒山寺(人多)

2. 羊毛/优惠信息

3. 最新动态

  • #5 去园林需提前订票(四月经验)
  • #8 园林工作日也超级多人
  • #12 园林现在全是人挤人,多为旅拍出片
  • #13 Park Hyatt Suzhou 无积分房,只能现金
  • #15 拙政园后悔去,金鸡湖散步不错
  • #16 苏州适合长居,园林无聊,金鸡湖晚上好看
  • #17 淡季工作日可能好些,喧闹破坏意境
  • #18 面不好吃,像没煮熟,面汤是酱油汤
  • #19 甜甜油油面第一次吃惊艳,硬面口感不错
  • #22 留园还行,人多就算了
  • #23 推荐小众园林沧浪亭、艺圃,避免拙政园、狮子林、寒山寺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2/#3 推荐园林,但 #4/#7/#8 认为人多体验差,建议改去同里
  • #10 在苏州多待一天还是去乌镇之间犹豫,无明确结论
  • #12/#15 认为拙政园人多无法拍照,体验差
  • #16 认为苏州适合长居,园林无聊,金鸡湖夜景一般
  • #18 认为面不好吃,像没煮熟,面汤是酱油汤
  • #19 认为甜甜油油面第一次吃惊艳,硬面口感不错
  • #22 认为留园人多不建议去
  • #23 认为拙政园、狮子林、寒山寺人多,推荐沧浪亭、艺圃

5. 行动建议

  • 优先去同里古镇(#4 #9),避开人流
  • 若去园林务必提前订票(#5
  • 住宿推荐苏州柏悦酒店(#3),但注意无积分房只能现金(#13
  • 避开拙政园、狮子林、寒山寺(#23),尝试沧浪亭、艺圃等小众园林
  • 若去金鸡湖散步,注意晚上景色较好(#15 #16
  • 尝试苏面,但注意口味可能偏淡或油(#16 #18 #19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feng 的回复 (2026-05-07 17:10:30 PDT) ---

出差经过苏州,准备停两天,请问有什么值得游玩的地方?

--- 第 2 楼来自 xiaobaitoo 的回复 (2026-05-07 17:12:27 PDT) ---

主要是园林,好像是四大园林,拙政园什么的

--- 第 3 楼来自 sc296 的回复 (2026-05-07 17:13:56 PDT) ---

建议住Park Hyatt Suzhou, 绝美

--- 第 4 楼来自 JerseyBird 的回复 (2026-05-07 17:18:43 PDT) ---

苏州园林肯定是最有名的。但我们今年四月去, 去完一个拙政园就放弃去其它的了, 人太多了, 完全体会不到园林的意境了。 去了近郊的"同里", 水乡,及一些明清老宅, 耕乐堂, 珍珠园反而更有味道一些

--- 第 5 楼来自 JerseyBird 的回复 (2026-05-07 17:19:51 PDT) ---

再提醒一下, 去园林要提前订票!

--- 第 6 楼来自 Caramel 的回复 (2026-05-07 17:24:10 PDT) ---

苏州博物馆

--- 第 7 楼来自 fularji 的回复 (2026-05-07 17:26:55 PDT) ---

虽然景点人都挺多的 但是园林里的人显得格外多

--- 第 8 楼来自 3a0587 的回复 (2026-05-07 17:32:32 PDT) ---

园林即使工作日人也超级多,千万别去

--- 第 9 楼来自 gojo 的回复 (2026-05-07 17:34:28 PDT) ---

同里是真的挺好的,江南那几个最出名的古镇里面,我觉得同里体验最好。当然也有一些小的不知名的古镇,人肯定不多,也不会很商业化,也可以考虑

--- 第 10 楼来自 Snowerrr 的回复 (2026-05-07 18:31:27 PDT) ---

和乌镇比呢?还在犹豫是在苏州多待一天还是去乌镇一天

--- 第 11 楼来自 什么名字呢 的回复 (2026-05-07 18:34:07 PDT) ---

园林,一个又一个园子,中国花园 Chinese garden

--- 第 12 楼来自 IzanaIzuki 的回复 (2026-05-07 20:05:10 PDT) ---

Park Hyatt Suzhou 园林现在全是人挤人挤人,进去都是去看旅拍出片集美的大头的

--- 第 13 楼来自 pandaq 的回复 (2026-05-24 22:51:04 PDT) ---

sc296: 建议住Park Hyatt Suzhou 没有积分房 只能现金

--- 第 14 楼来自 Pericles 的回复 (2026-05-24 22:52:03 PDT) ---

还好只是两天,不然需要考虑大脑内存够不够

--- 第 15 楼来自 Labubu 的回复 (2026-05-24 23:10:46 PDT) ---

苏州没事去老城走走,金鸡湖散步就挺不错的。拙政园我只能说我后悔去了,啥都没法拍

--- 第 16 楼来自 折木奉太郎 的回复 (2026-05-24 23:14:03 PDT) ---

感觉苏州更适合长居,真的住在那里很有意思。旅游什么的,园林也太无聊了 金鸡湖晚上比较好看,但是你见过世面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可以找评价好一些的苏面尝尝。

--- 第 17 楼来自 什么名字呢 的回复 (2026-05-24 23:16:19 PDT) ---

只能说旅游淡季工作日可能好些,很多年前去过,那时候还没有网红的概念,喧闹就破坏了园林的意境

--- 第 18 楼来自 什么名字呢 的回复 (2026-05-24 23:17:19 PDT) ---

不好吃,像是没煮熟,面汤就是酱油汤

--- 第 19 楼来自 折木奉太郎 的回复 (2026-05-24 23:18:25 PDT) ---

甜甜油油的第一次吃还挺惊艳,本身也喜欢硬面,所以感觉还不错

--- 第 20 楼来自 withycy 的回复 (2026-05-24 23:19:35 PDT) ---

苏州四季也相当不错!建议安排

--- 第 21 楼来自 什么名字呢 的回复 (2026-05-24 23:23:54 PDT) ---

哦那你再去尝尝杭州面片儿川吧,面汤油油的,估计你也会喜欢

--- 第 22 楼来自 shangxue 的回复 (2026-05-27 21:26:36 PDT) ---

留园还行 人多就算了

--- 第 23 楼来自 HarryYCS 的回复 (2026-05-27 21:52:55 PDT) ---

去一些小众的园林,沧浪亭,艺圃啥的,拙政园狮子林就别去了,人多,寒山寺人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