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美帝环球旅行的一年(开篇)
三清山休整期延长,网友深化慢旅行理念与景区体验分享
1. 关键信息
- 行程状态:楼主(@xiaodaobay)仍在江西上饶三清山希尔顿度假酒店停留,处于慢节奏休整期。
- 个人偏好:楼主自称“老登”,偏好Solo旅行,未购保险,使用+1手机号。
2. 羊毛/优惠信息
- 希尔顿积分兑换案例更新(详见上次总结):
- 地点:江西上饶三清山下的希尔顿度假酒店。
- 成本与权益:使用17k点数+200美元Resort Credit可住3晚,两张卡(400刀额度)可住近一周。享受水钻礼遇、房间升级、泳池及李可染绘画工作室访问权。
- 餐饮优化:因连续入住多次获得服务员特殊照顾,无需点行政套餐,可直接点啤酒鸭和韭菜炒河虾等本地菜,节省额度并丰富饮食。
- 住宿调整:从三清楼换至云溪楼,后者坐电梯直达泳池,便利性提升。
3. 经验与数据点
- 慢旅行与生活技巧深化:
- 三清山旅游评价补充:
- 望仙谷避雷实证(详见上次总结):
- 网友@qsmei3补充实际经历,指出谷底上山人流巨大、商业化严重且夜景缺乏惊艳感,佐证了“全人工打造”、“仅适合汉服拍照”的避雷建议。
4. 最新动态
- 旅行心态调整:社区讨论焦点从具体景点转向长期旅行的生活哲学,即通过慢节奏、重复访问熟悉地点以及自我烹饪来维持身心状态,对抗长途旅行的疲惫感。
- 年龄与代际话题:网友@xiaote感叹“快要老登了”,引发关于年龄与旅行活力的闲聊(#140)。
5. 闲聊脉络
- 住宿与饮食交流:坛友继续讨论三清山希尔顿的泳池体验及换房建议。
- 望仙谷争议延续:尽管楼主之前强烈建议避雷,仍有网友询问悬崖酒店是否值得,楼主再次强调其人工属性不推荐;新回复从游客视角补充了避雷理由。
6.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体力与年龄限制:爬山对体力要求高,楼主感叹累且羡慕年轻人;部分青旅有40/45岁以下年龄限制。
- 设备电量管理:楼主因手机没电未能拍摄“国舅悟道”景点,提醒携带相机或备用电源以记录美景。
去年五月离开美帝开始环球旅行,到这个月算是一年。一年时间里大概9个月在路上,3个月在休息,到访的国家(地区)数量从30+增长到70+。目前不确定是先告一段落还是接着上路,没有太多其他方面的事情需要考虑,所以比较灵活。 国内行程省略,下面是这一年的几趟国际行程时间线,不会都写游记,一些有意思的目的地和历史会单独写帖子。过去一年唯一发过的攻略是关于俄罗斯的。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40233 /c/travel/15 上一篇在这里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28190 9月中旬去了一趟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其中莫斯科待了2天,圣彼得堡待了5天。由于俄罗斯目前被制裁,有诸多不便,这里总结一下。 支付 几乎所有俄罗斯本土网站都需要俄罗斯本地银行卡支付,常用套路是小戏精上联系俄罗斯留子代付然后转他们人民币,多个辛苦费,省得自己去研究俄文网站。 机票 俄罗斯自家的航司几乎被欧美搜索(google flights)屏蔽了… 时间线 2025.5 卡塔尔-阿曼-约旦-埃及 2025.6 马尔代夫 2025.7 日本 2025.8 塞尔维亚-波黑-土耳其 2025.9 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 2025.10 台湾(省) 2025.11 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直布罗陀(英)-希腊-丹麦-瑞典 2025.12 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博茨瓦纳 2026.1/2 法国-摩纳哥-瑞士-土耳其-意大利-梵蒂冈-马耳他-西班牙-摩洛哥-突尼斯-塞浦路斯(南北)-格鲁吉亚-阿塞拜疆 2026.3 斯里兰卡-尼泊尔 2026.4/5 法国-比利时-荷兰-德国-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波兰-爱沙尼亚-芬兰 暂时不会考虑去南极坐邮轮,今年可能还想去的国际目的地有北欧(挪威、冰岛)、东非(肯尼亚、坦桑尼亚)、印度洋(塞舌尔、毛里求斯),以及再去一次格鲁吉亚、俄罗斯。
只想问cost..
一天两个Fire贴,有点受不了
快问快答,最喜欢的国家和城市是哪里?
感谢分享,选5个最喜欢的。
莫斯科,我比较喜欢看苏联遗产
楼主蓝本吗,不是的话签证怎么搞定的
跟你们这些没有任何愁心事还能不上班还有大量资金来环游世界的人拼了
如果你机票酒店大部分靠羊毛,也能接受青旅和长途巴士,那其实最大的现金开销就是吃饭和门票,但这俩也不会特别多。我过去一年最大的开销其实是还在付着南湾的房租。
为啥不能退租
kevinlovesfreedom: 我过去一年最大的开销其实是还在付着南湾的房租 算5K一个月,就是60K一年,环球旅行一年cost小于60K啊,我咋有点不信呢 平均一天200刀不到能搞定??
在外面久了会觉得无聊吗 比如这些都去过了,下次旅游去哪里呢?
2025.5 卡塔尔-阿曼-约旦-埃及 2025.6 马尔代夫 2025.7 日本 2025.8 塞尔维亚-波黑-土耳其 2025.9 日本-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 2025.10 台湾(省) 2025.11 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直布罗陀(英)-希腊-丹麦-瑞典 2025.12 南非-津巴布韦-赞比亚-博茨瓦纳 2026.1/2 法国-摩纳哥-瑞士-土耳其-意大利-梵蒂冈-马耳他-西班牙-摩洛哥-突尼斯-塞浦路斯(南北)-格鲁吉亚-阿塞拜疆 2026.3 斯里兰卡-尼泊尔 这里绝大部分国家都用不了200刀一天
Nice selection of destinations
这样玩太辛苦了,还是躺一下好
哥,咱还在工作吗,如果是,咱公司是哪个,我想跳槽去
WilliamOne: 选5个最喜欢的 休闲类:日本乡下、荷兰春天 历史类:俄罗斯莫斯科、塞浦路斯、波黑萨拉热窝
猪肝红,国内办申根签
一些个人原因
还有个在哪里
Kevin,我有点嫉妒你Kevin
广大亚非国家物价水平很低的,就算在西欧,我在荷兰租留子的studio,一天200rmb,还能借交通卡、博物馆卡,还能自己做饭。
这周做梦素材有了
羡慕楼主了!我觉得主要是能这么走需要非常flexible,适应力特别强,不知道楼主是自己一个人走的吗?
先赞再蹲 哎我也手痒想发帖了(
自然风光会看无聊,看不懂的艺术也会看无聊,感兴趣的历史倒不会觉得无聊,因为会让我想去看更多资料,所以如果是消遣类的就会疲倦,学习类的就不至于。一些有兴趣的国家我其实并没有看完,会留到之后再回去,一方面是保持旅途的新鲜感,另一方面是不同时期去会有新的感悟。
支持支持
楼主太牛了!
怎么感觉是和ld分手了还在交房租
快发,等看 难得逮到一次真人,话说我都关注远夏公众号好多年了,下一篇啥时候更?
+1 楼主ID名副其实
早就拿大礼包走人了,其实管理混乱的公司挺适合摸鱼的,因为没有有效的管理
kevinlovesfreedom: 所以如果是消遣类的就会疲倦,学习类的就不至于 感觉说的很到位了
大部分时候是solo trip,时间凑得上也会和家人、同事、同学结伴。
膜拜大佬
原来只有我不爱学习,只想躺平吗
这个行程也太满了,看着都累,但年轻就是好啊,羡慕了。
羡慕,本观鸟人每次看到这种环游世界帖子就会忍不住想,去这么多国家如果birding能集齐多少鸟种哈哈
按最新标准,我已经是老登了 /uploads/short-url/xBdIR5qZMeFEFNpuTlL5imeM7wZ.jpeg?dl=1
我唯一收集的就是各国的纸币(除了津巴布韦那张是买来的废纸)
老登都FIRE了,羡慕嫉妒恨。同为老登,还在为吃饭担忧
并没有暴富,只是不想当牛做马
kevinlovesfreedom: 青旅 青旅会有年龄限制吗? kevinlovesfreedom: 国内办申根签 国内办申根签会比美国松弛吗?美国办理材料一堆日期贼抠搜
似乎有些青旅会要求40/45岁以下,我就住过两次,一次在台南一次在巴塞 我之前没去过欧洲就是因为嫌在美帝办申根费劲
太强了 靠一本猪肝红环球旅行 这执行力 五体投地
和LZ有点像哈,我是从去年3月开始的。不考虑去南锥体看看么?
kevinlovesfreedom: 我比较喜欢看苏联遗产 我来翻译下,楼主是说死了的苏联才是好苏联
页环球旅行没有base吗
到底还在工作没有
我觉得旅行最大问题就是吃饭问题。时间久了怎么都吃不惯
哪里都有中餐的
我的第一反应是ld/npy在住
主base是南湾
火钳刘明
有没有觉得玩得太累了想回去上班了?我去日本玩了20天就倦了想去上班了
你猜我在去欧洲之前去了30+国家,这些国家都在哪 现在从东亚出发过去太费劲了
天天餐馆不行,不论中西
奇特的关注点
俄羅斯真的是住起來很糟心 但是旅遊起來很有意思的國家
好羡慕啊
牛逼 持续关注
在一年里造访过几十个国家以后,有没有偶然会想去搭乘一个远洋货轮在漫无边际的海上完全放空个几十天?我当时特想就这么从南美漂到东亚
都在南湾啊、那出行的时候屋子空着?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3976 /c/life/51 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旅居: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27139 ,攒积分研究酒店,拿到凯悦终身环球客,有几million用不完的积分。 去年年底带父母旅游了一圈加州: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69074 今年二月回国一直住酒店住到现在,基本都是FHR和柏悦君悦,本来还想写酒店测评,结果写着写着发现自己连酒店早餐都看了就恶心------不是矫情,是真的生理性的那种。一想到某些高级酒店要先上顶楼…
能不能做个美食总结,去过最好吃的国家是哪几个?
楼主厉害,可惜我各种积分还是太少,航空、住宿暂时没能力全部cover。
中国? 你是不是要换个不容易回答的问题
真·温拿
如果适用的话,楼主能顺带说说旅行保险的情况吗?出门太久不知道保险怎么安排才好。比如是每次都买短期旅行保险,还是有保一年的商业保险选择。
不想上没有成就感的班,感觉就是在浪费生命
没有,至今没有体验过多日的cruise,想想就不适合我
我不太懂美食,我在法国意大利的时候是欧洲同学带路,一路上都是别人负责选餐馆订位置,我除了吃饱、拍照、谷歌地图上收藏定位,大部分吃过的都没记住
国泰民安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没买保险,没有发言权
弗罗茨瓦夫除了寻找小矮人,有什么推荐的景点吗
泥潭人怎麼都這麼猛 太屌了
我不行了,谁偷走了我的人生
我一直以为我是中登。。。这个最新标准是不是可以修订一下!
我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节日,晚上会有圣诞游行 /uploads/short-url/oWNeV8PIR7ozwlYw7eYL82PdEUr.jpeg?dl=1 /uploads/short-url/6HbenD7MjAZewwSrXk9jbasjnNf.jpeg?dl=1 /uploads/short-url/2WfW4mEWSY44eVZzHOPrfw8osax.jpeg?dl=1
确实想找一个不太容易的回答,我近年来最surprise的是乌兹别克斯坦菜,吃的跟新疆类似,但是好吃很多
以前在美国办过几次申根,回国第一次就是三年多次 美国垃圾
我之前在一些地方每天开销也就 $20-30,酒店用积分,然后搭配早餐/酒廊晚餐之类,吃喝开销 = 0。出行坐巴士或者打车都不贵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50394/1504 今天开销: 小巴 (8 EGP) 打车1 (208 EGP) 打车2 (65 EGP) 地铁 (10 EGP) 打车3 (200 EGP) 上述博物馆 (640 EGP) 餐饮 (0) 总开销:1,131 EGP ($23.9) 在欧洲某些国家,如果提前买好博物馆通票和巴士通票的话,每天的开销真的很低,比如说 <$20
可以用美国的账户信息和房子信息在国内申请吗?国内没资产没房子没工作
台湾是一个地区,不是省了现在
可以的,我连+86手机号都没有,国内的材料就是身份证+户口本
中华民国有两个省
一共花了几天?大佬出个国内申请申根签的步骤呗
周三之前的一般周末都能拿回,当地有领事馆的代办处比只有代办处的还快一天,申根材料就那么几个小戏精上很全(包括支付宝上怎么买refundable保险),而且国内法签中介的服务挺好的,空位也多,反正材料齐全了才会让你付款
旅途没有自己的车实在是减分项, 请问在欧洲作为游客买个车麻烦么?
欧洲真是不想开车,大部分城市步行都搞得定,而且老城不好开也不好停。城市之间火车或者大巴,远的话就飞机。我只在安达卢西亚、南法、希腊、西西里租过车
环游世界很费鞋和肩膀, 我也觉得到哪都弄个车麻烦, 不弄也麻烦
kevinlovesfreedom: 可以的,我连+86手机号都没有,国内的材料就是身份证+户口本 啊?这也可以吗?我想到要去TLS办就头痛 kevinlovesfreedom: 我唯一收集的就是各国的纸币 同好啊,什么时候交流交流
可以的,现在还在用+1手机号
俄罗斯签证怎么办的?南非怎么样?一直想去开普敦看看,但三年多一直没有出发,有一次机票都订了,后来退了。
俄罗斯免签,南非电子签,去了克鲁格看动物,开普敦好望角,自驾花园大道,总的来说南非值得
乌兹别克那边综合了中亚本地,波斯,俄罗斯多重饮食文化的传统,所以很独特 新疆则是中亚 + 汉化
楼主贴的一大半是申根一个签证就行了 剩下的里面很多对中国免签
免签国一路上能遇到挺多国内裸辞出来穷游的人,一般是哈萨克-乌兹别克-阿塞拜疆-格鲁吉亚-亚美尼亚-土耳其-塞尔维亚-波黑-埃及-阿拉伯国家(约旦/巴林/卡塔尔/阿联酋/阿曼),再远就有摩洛哥-突尼斯,管这叫亚非欧大环线 这些国家要么免签要么落地签,不需要资产证明和工作证明,也不看保险疫苗。
是的 我加的几个国内的旅游群大概是这么走 除了申根 part 还加上巴基斯坦 阿富汗 伊朗 那些
想问一下各位美国去开普敦我看到ua iad飞cpt里程票巨便宜 本人f1学生可以问一下iad出境是不是没啥事儿? 因为知道iad入境被check的例子太多…
美国出境哪有人管,直接就上飞机了
好的好的 是我多虑了哈哈
去年从美国离职之后至今去了26个国家地区 感觉在美国呆着那些年除了几个不错的NP和夏威夷之外就是在浪费人生
羡慕,lz应该还没有娃才能过得那么潇洒吧
非常羡慕楼主在年轻的时候能够全世界逛 明年夏天想租车巴黎 比利时 德国 瑞士 再回巴黎 自驾游,拖家带口 (两大两小)没办法。
xiaodaobay: 在年轻的时候 kevinlovesfreedom: 我已经是老登了
是biz吗 这段里程票我根本找不到啊
哦哦哦 穷学生看到45k的美国到cpt的牛仓里程票我就买了 浅尝一下15小时的经济仓
羨慕樓主!也想這麼瀟灑一趟 如果世界上想去的國家都去遍了,樓主會想做什麼?
var_www_data: 世界上想去的國家都去遍了 我覺得對我來說這個基本上做不到 很多國家不是說到了拍照打卡就好的,很多地方我都想有機會小住幾週或者幾個月而不是走馬看花,比如去吉隆坡花兩小時拍一下KLCC雙子塔也是去過馬來西亞,在檳城睡到自然醒出門吃一份碳烤土司+teh C,半夜去路邊攤吃一份炒粿條也是去馬來西亞,現有的時間和精力根本不允許我全都做到
棒!精神上可持續的旅居讓人十分羨慕了
畢竟大部分地方長居和旅遊的體驗都不一樣 比如紐約遊客視角和本地人視角差很多,遊客忙於在景點之間穿梭,很難看到本地人能看到的另一面 所以除了一些旅遊的時候雷點就很明顯的(比如瑞士的物價,東南亞夏天的氣候,或者及其不方便的交通等),旅遊體驗不錯的地方小住一下肯定又會獲得不同的體驗
所以也不需要美帝的医疗保险吗?
今天在江西上饶三清山爬山,磨磨蹭蹭爬了3个小时,累到不行,明天可能都爬不了了。羡慕旁边的小年轻,爬7/8个小时,把整个景区看遍。我看了8分之一。 题外话,这个三清山景区正是沧海遗珠,以前没听说过,非常漂亮,仙气飘飘。没有去过黄山,这个离黄山也不远,有都去过的朋友评价一下。 尤其山下的希尔顿度假酒店,太赞了,普通房只要不到70刀,希尔顿的200 resort credit 可以住三晚,两张就可以住快一个礼拜。水钻的礼遇都有,房间也升级了。游泳池超赞,现在人超少,经常一个人游。还有kids club。而且酒店超大,还有李可染的绘画工作室。在美国,妥妥收你700刀。因为行政酒廊没开,送中餐厅的行政套餐。点数只要 17k。简直是性价比的天花板。
没有保险裸奔的一年
暑假竟然没什么人?
应该还没放假吧, 国内一般都是7月份左右
提供个人经历, 千万不要想着 顺路去趟 望仙谷, 太不值了,啥都没有,全人工打造景点,门票比三清山还贵,我当时就是抱着 来都来了 的想法去了趟,结果狠狠避雷, 唯一可能只适合 汉服拍照
羡慕LZ到处跑还是solo,拖家带口的想都不敢想
谢谢 dp。那我留在三清山了,每天上去逛一点。(的确有朋友提到望仙谷)
哈哈那里现在连老美旅游博主都爱去,感觉就是去拍照出片的
楼主四处流窜期间、用的什么通信运营商?
一直用Google Fi
在三清山希尔顿度假酒店的中餐厅,再次给坛友安利一下这个酒店。 新鲜dp: 刚入座,服务员就过来说,我已经来了三次了,可以点一些其它的菜,不需要再点行政套餐,我就点了 啤酒鸭和韭菜炒河虾(前三天我点了 两次行政套餐a和一次行政套餐b)。现在在等上菜。居然他们的服务员注意到这一点,赞
游泳池超赞,现在人超少,经常一个人游。 泳池还是那个老头在看着吗?另外记得这酒店相当一般啊,泳池要走好久才到。我们都是出去酒店后面吃江西土菜馆,好吃得多。
kevinlovesfreedom: 2026.1/2 法国-摩纳哥-瑞士-土耳其-意大利-梵蒂冈-马耳他-西班牙-摩洛哥-突尼斯-塞浦路斯(南北)-格鲁吉亚-阿塞拜疆 你怎么能酒店这么长,我一周就营养不良了。
这趟50天,你就当在路上生活,不要每天都充满鸡血
标题没看好,我以为“离开地球。。”了。
是的。还是那个老头,还和他聊了一会。去了三次游泳池,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他告诉我,7月初开始是旺季,游泳池里二三十人,下饺子一样,根本没法游。 我开始住的三清楼,走好远才到游泳池。后来换到了云溪楼,坐电梯下去就是游泳池。 因为送了行政套餐,就没有出去吃了。 你们上了三清山了吗?觉得怎么样。我已经上了三次了,可能我去过的山不多(没有去过黄山,华山),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山,尤其是昨天和今天,下雨有云雾,直拍的就是山水画。 /uploads/short-url/kLURqvcQo9sqcH9PS8LGgd5yOSG.jpeg?dl=1
虽然 qsmei3: 全人工打造景点 很明显,为啥我觉得晚上还是挺震撼的 我住在他们那个悬崖上的酒店还可以?
个人最喜欢里面的一个景点,国舅悟道,可惜到那里手机已经拍的没电了,没有拍照片。准备明天再上一次山。当然,没有相机可以还原你看到的美景,因为真的太美了,如同仙境一般。 坛友来,推荐6月来,据说是最淡的淡季。到七月初,马上放暑假的小朋友就要来了。
可能在那里住的感觉是不一样。我当时就从谷底往上走, 人巨多,然后沿途都是卖吃的这些商业街, 那个夜景也有可能是很早就看过重庆洪崖洞的缘故所以没有太惊艳,多个因素结合所以体验不好
每次呆的时间超过一周,一般就找个带厨房的地方, 做顿符合自己胃口的中餐,吃饱喝足后就有回到家的感觉了,然后HP能回复大半
100%同意 甚至一周去两次 两次的感受都会不一样 感兴趣的的地方会愿意一而再 再二三地去 会了解更多 想更多了解
小红书上还有dp是用俄罗斯的信息在中国申请的 结果申根也给了 不过考虑毕竟是中国的宗主国
修订版来了 /uploads/short-url/huYgAk0BLYz3EmxivpU5L9YC1eo.jpeg?dl=1
非常同意,将近十年前去过一次,前面连着几天阴雨绵绵,同行人力竭放弃了但我坚持爬完了,中途遇上雨后天晴,云层散去见山景,记忆非常深刻
xiaodaobay: 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山 赞同。三清山很有韵味,我去的时候人也少。
xiaodaobay: 你们上了三清山了吗?觉得怎么样。我已经上了三次了,可能我去过的山不多(没有去过黄山,华山),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山,尤其是昨天和今天,下雨有云雾,直拍的就是山水画。 上了,我们是清早出发,外双溪索道上下,一整天大环线走完,时间绰绰有余了,还比较轻松。三清山确实非常漂亮,尤其淡季人流不算很多。没人的时候那些悬崖边的栈道非常出片,有云雾的时候如入仙境,我也拍了很多,最后在山上租了美团充电宝,下山还的。
快要老登了,世界是你们年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