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打航商务舱的服务算不算是全球洲际线最差了

内容摘要

航司商务舱体验趋于同质化,Avianca成UA服务底线参照系。

1. 关键信息

  • #122 @moontown:分享近期洲际线乘坐体验(JAL, UA, QR, KE, SWISS),认为各家商务舱在“无铺床”等基础硬件上无明显差异,暗示高端服务差距缩小或预期管理失效。
  • #123 @neogenx:通过对比Avianca(南美段)的极端负面体验(纯光板、无餐食、无寝具),重新评估UA商务舱为“尚可”,认可其GS待遇及非刻板印象的空乘服务,认为UA至少具备基本服务要素。

2. 争议与不同意见

  • UA评价的相对性重构:此前讨论多聚焦于UA态度冷漠或物化乘客,#123引入Avianca作为极端负面参照,将UA的评价标准从“理想服务”拉回“及格线”。争议点在于:UA的问题是否被过度放大?在缺乏基本服务(如餐食、寝具)的航司面前,UA的“冷漠”是否显得可接受?
  • 全球商务舱体验趋同论:#122提出不同观点,认为包括传统全服务航司(JAL, SWISS, QR)在内的洲际线商务舱已陷入同质化,核心痛点(如无法平躺铺床)普遍存在,削弱了单一航司的竞争优势。

3. 经验与数据点

  • Avianca南美段服务缺失:圣保罗至波哥大航线商务舱无任何附加服务(无餐、无枕头/毯子/拖鞋),被称为“纯光板商务舱”,成为当前讨论中UA服务的极端反面教材。
  • 洲际线硬件共性:JAL, UA, QR, KE, SWISS在洲际飞行中均未提供铺床服务,表明高端寝具配置并非上述航司的普遍标准或竞争焦点。

4. 最新动态

  • 参照系下移:讨论从“UA vs DL/欧系”的高阶对比,下沉至“UA vs 基础服务缺失航司”的底线对比。Avianca的案例使得UA的“服务态度”争议暂时被其“基本服务完整性”所掩盖或相对化。
  • UA形象微调:在DL体验出现瑕疵(#119)且欧系航司被批歧视的背景下,UA因拥有比Avianca更完整的基础服务包和GS关怀,获得了部分用户(如#123)的“及格”认可,尽管其文化冲突问题仍未解决。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xeraz 的回复 (2026-05-03 10:29:47 PDT) ---

每次坐打航的北极星都感觉欠大爷大妈空乘钱,空乘动不动就喜欢给乘客翻白眼。没有起飞前问候,没有铺床服务,甚至要瓶水都感觉会被怼 有乘客在前面放行李,空乘站在旁边催乘客快点别挡着道。当然很多人买了商务舱也不惯着,坐打航经常看到有商务舱乘客和空乘互相顶嘴 喊大妈空乘过来点mid flight meals,手指指了下要吃的东西,结果被怼说你们都喜欢指菜单不说名字,客舱那么暗我怎么能看清你们要吃什么。吐槽完就转头走了,然后就随便给我上了个我根本没点过的东西 世界上还有比打航服务更差的洲际商务舱吗

--- 第 2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03 10:33:40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2473/2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9438/136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1629/16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1487/3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1254/3 买到正品了 对品牌理念理解到位了

--- 第 3 楼来自 kevinlovesfreedom 的回复 (2026-05-03 10:35:35 PDT) ---

UA其实挺好的,如果你真的是从全球范围比较洲际航线

--- 第 4 楼来自 lazycat 的回复 (2026-05-03 10:41:06 PDT) ---

美国航司不都一个屌样嘛

--- 第 5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03 10:45:35 PDT) ---

xeraz: 手指指了下要吃的东西,结果被怼说你们都喜欢指菜单不说名字 用手指加用嘴讲是必须的 说了名字还是会听错 听对了名字还是会拿错 所以必须让大妈眼睛看着耳朵听着

--- 第 6 楼来自 WaldorfAstoria 的回复 (2026-05-03 10:47:23 PDT) ---

再努努力都有小概率财富自由了讲究那么多干什么

--- 第 7 楼来自 李十三 的回复 (2026-05-03 10:49:50 PDT) ---

打航绝对不是最差的,你没有坐过一些第三世界国家航空公司的洲际航班

--- 第 8 楼来自 美西羊毛王 的回复 (2026-05-03 10:51:48 PDT) ---

算中等的吧 其实睡得还不错的 楼主非要和亚洲航司比铺床可能确实比不过

--- 第 9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6-05-03 10:52:24 PDT) ---

起飞前都有问候的呀

--- 第 10 楼来自 jarring_mammoth 的回复 (2026-05-03 10:52:35 PDT) ---

Polaris还行吧 饭很难吃但是空乘还是挺nice的

--- 第 11 楼来自 johnJ1 的回复 (2026-05-03 10:54:20 PDT) ---

我听说UA的分数可以方便升ANA的舱,这是真的吗

--- 第 12 楼来自 逗你玩儿 的回复 (2026-05-03 10:58:00 PDT) ---

为了黑而黑真没劲 你说的这些一个valid argue point都没有 你在aisle站着 挡住traffic 延误算你的? 真心话 小戏精的巨婴就别来泥潭了 天天就是这个最差那个最烂 你要是真的那么挑 这就看不见您了 。 挑战者 湾流 猎鹰 不都是随便挑吗? 多少人一边抱怨多差多差 一边在别的社媒发 J舱自拍 装思想者 谁都不容易 你换了个J舱不代表人家得 跪着迎接你 人也不小了 巨婴也该断奶了 说句最简单的 在国内我就不信你只去 高端场所不食人间烟火 你要是去市场买鱼 卖鱼大哥左青龙右白虎 压了你脚一下 我觉得你也不敢对着他喷

--- 第 13 楼来自 香奈兒 的回复 (2026-05-03 11:06:25 PDT) ---

比中国的航空公司好

--- 第 14 楼来自 SourSweetTea 的回复 (2026-05-03 11:07:45 PDT) ---

首先你买的舱位够吗? SAUA和Plus Point的商务升头等要J/C/D/Z,超经升商务要G/E,经济要Y/B/M/U 经济低舱位到M/U可以要两三倍的

--- 第 15 楼来自 SF99 的回复 (2026-05-03 11:10:13 PDT) ---

国内飞客上看都是一堆被惯坏了的大爷

--- 第 16 楼来自 逗你玩儿 的回复 (2026-05-03 11:11:17 PDT) ---

最坑人的一句话就是“顾客就是上帝” 这句话弄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 几斤几两了

--- 第 17 楼来自 Zig 的回复 (2026-05-03 11:13:16 PDT) ---

打航?这个我不太能同意。 中国的公司面对的都是一些遇到点鸡毛蒜皮的事情就要投诉的大爷,而打航谁是大爷大家都知道了。 当然中国的航空公司运营能力的确不如打航毕竟飞机少航线也没打航多,运行水平也要提高。但是服务水平那还是打航没法比的。

--- 第 18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6-05-03 11:18:57 PDT) ---

原来是兑换的免费机票啊,会直接在名单上显示的,餐食如果不提前选都给别人选剩下的

--- 第 19 楼来自 fangkongguima 的回复 (2026-05-03 11:20:19 PDT) ---

打航就坐了两次,两次都是登机之后飞机坏了延误7-8小时,只能拿来薅延误险的水平

--- 第 20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3 11:29:23 PDT) ---

刚从小红书各种航司避雷贴窝爬出来,本想者来泥潭透透气没想到第二个就是UA最差。。。 黄历(忌):今日不宜刷手机

--- 第 21 楼来自 SourSweetTea 的回复 (2026-05-03 11:30:44 PDT) ---

And so on 这还只算上旅行版

--- 第 22 楼来自 发烧到101度 的回复 (2026-05-03 11:40:58 PDT) ---

其实我还挺喜欢美国的空乘的,不紧张,落落大方(心情好的情况下)。 有次AA的空姨一口一声sweetheart,很有亲和力,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 第 23 楼来自 Luxisme 的回复 (2026-05-03 11:42:35 PDT) ---

全球最差就离谱了。坐过非洲某些航司洲际 J 的才有资格说最差,打航起码座位是平躺的

--- 第 24 楼来自 香奈兒 的回复 (2026-05-03 11:51:28 PDT) ---

啥水品?东航国航全程都是自助服务。

--- 第 25 楼来自 johnJ1 的回复 (2026-05-03 11:55:13 PDT) ---

请问一下,如果主要是为了升舱的话(比如ANA),那积UA的分数好还是ANA本身的好 GPT说UA居然比ANA本身还容易升级ANA

--- 第 26 楼来自 dogu 的回复 (2026-05-03 11:57:56 PDT) ---

最近一次飛長途坐Polaris第一排,空乘大媽倒是很客氣,但是他們幾個好愛聊天,我想睡都睡不好,又不知道怎麼叫他們閉嘴。

--- 第 27 楼来自 indeediamcool 的回复 (2026-05-03 12:02:56 PDT) ---

以后商务舱还是别选第一排了+没有用耳塞或者耳机?

--- 第 28 楼来自 tinyraveen 的回复 (2026-05-03 12:05:00 PDT) ---

这点ua dl都差不多吧 现在商务舱除了sq之类的 都是自己铺床吧。。自己动手挺好的

--- 第 29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6-05-03 12:07:32 PDT) ---

屎蔻给铺床还不是因为他们家的座椅要翻过来才能放平

--- 第 30 楼来自 dogu 的回复 (2026-05-03 12:10:53 PDT) ---

帶著耳機總是覺得不好睡。。。貪圖座位大選了第一排,結果被他們幾個的噪音干擾得想撞牆。

--- 第 31 楼来自 LucidAir 的回复 (2026-05-03 12:33:06 PDT) ---

有一说一打航确实挺挫的,任何需要买现金票的时候我都不会买 但是谁让他航线多票又好换呢,忍忍,吞下去 我是说食物

--- 第 32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5-03 13:35:24 PDT) ---

dogu: 貪圖座位大選了第一排 777是吧,下次选787靠窗第一排,包你再也不会认为第一排比较大,而且第一排离厕所近,不觉得难受吗?

--- 第 33 楼来自 SourSweetTea 的回复 (2026-05-03 15:00:04 PDT) ---

johnJ1: 为了升舱的话 ANA升自家如果是经济舱会允许低一个舱位的H升,然后自家可以从经济升超经(Y/B/M/U/H/Q/V) ANA和UA用的都是I舱的舱位,包括Waitlist的升舱 如果Clear的话应该也是优先Clear自家会员,不清楚会不会考虑UA *G或者*S,白板要么一样,要么ANA优先。 当然UA会给ANA结算钱这是没错

--- 第 34 楼来自 dres 的回复 (2026-05-03 15:54:33 PDT) ---

tinyraveen: 商务舱除了sq之类的 都是自己铺床吧 TK是帮忙铺床的 不过我宁愿自己搞

--- 第 35 楼来自 法外狂徒 的回复 (2026-05-03 16:06:37 PDT) ---

我不知道是不是全球最差,但绝对是我坐过的最差的。一个胖子国的航空商务舱每次都吃不饱,点零食尽给我一些不够塞牙缝的东西。就离谱

--- 第 36 楼来自 Silencer 的回复 (2026-05-03 16:07:06 PDT) ---

我觉得每个人需求不同吧 如果想要的是机上服务 那就选CA MU CZ 机上服务情绪价值肯定是拉满的 UA不提供这玩意

--- 第 37 楼来自 paratrooper 的回复 (2026-05-03 18:16:42 PDT) ---

JX/BR/CI都有

--- 第 38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03 18:25:47 PDT) ---

xeraz: 没有起飞前问候,没有铺床服务,甚至要瓶水都感觉会被怼 你说的这个好像 夏威夷航空也是这样 起飞前似乎是怕和我对话,以回避状态只用手语让我选耳塞,我拿了耳塞整牙看看其他的是什么她就走了;前戏都那样,铺床也不指望了,要水说只能给接,我说接吧,他说一会来拿。 等了一会没拿,我只能摁铃让他来。唉 唯一一个让我摁铃的体验 也是唯一一次让我飞完之后真的去填表给差评的

--- 第 39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6-05-03 18:31:34 PDT) ---

ha可能不怎么备瓶装水 上次sea-hnl要瓶装水,cc说他们只备有大桶水,所以只能给我接一杯

--- 第 40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6-05-03 20:06:27 PDT) ---

其实就是有些男想看黑丝

--- 第 41 楼来自 bsp 的回复 (2026-05-03 20:32:00 PDT) ---

日航全日空是黑丝,国内航大部分不是

--- 第 42 楼来自 大Amex员工 的回复 (2026-05-03 20:46:14 PDT) ---

United我个人认为就是全美最差航司没有之一

--- 第 43 楼来自 94027 的回复 (2026-05-03 20:46:27 PDT) ---

我觉得还是服务理念区别吧 之前飞过两次UA,实话说以睡眠质量这个事情来说,polaris挺好睡的。 UA的标准大概就是你出差能有效率的飞完睡好,下飞机安心工作。同时也要求你飞的时候不要加戏,自己知道自己就是要到达目的地而已。 泥潭比较多人要的是情绪价值和努力撸卡之后证明自己的体验,这个时候建议还是找亚洲航司。 真出起差了就知道了,什么吃的喝的笑的哭的都是假的,躺的平睡的好是商务舱最大的用处。 飞十个太平洋平躺商务之后就会对吃的喝的服务态度啥的脱敏。

--- 第 44 楼来自 haiyao 的回复 (2026-05-03 21:00:30 PDT) ---

前几天飞的韩亚感觉比北极星差了不是一点半点,餐食、wifi、机上娱乐全部一无是处,想睡觉结果被子又短又薄也不是太舒服,北极星至少发个床垫,被子也挺舒服的(曾经薅回家一套)

--- 第 45 楼来自 Taylor 的回复 (2026-05-03 21:03:23 PDT) ---

亚洲内的第五航权还可以

--- 第 46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3 21:04:54 PDT) ---

韩亚都快死了

--- 第 47 楼来自 Zee 的回复 (2026-05-03 21:08:10 PDT) ---

94027: polaris挺好睡的 老Polaris我觉得最大问题就是座椅太窄,翻个身都艰难 也可能是我骨架太大?感觉LOT那种大通铺我反而睡起来自在

--- 第 48 楼来自 InvisibleHand 的回复 (2026-05-03 21:10:54 PDT) ---

长荣还是给铺床的

--- 第 49 楼来自 继续革命 的回复 (2026-05-03 21:21:33 PDT) ---

北美航司服务要看跟谁比,你跟东亚那些精品航司比那肯定是比不了,但是跟菲航这种牙医床比,那恐怕UA已经可以说是天堂 不过空乘服务态度确实方差很大。我之前坐AA,问空乘有没有空排,空乘立即帮我看座位图并把我引导到空排,然后也主动帮其他乘客坐开;前天坐AS,同样的问题,空乘大妈白了我一眼,说No I have so many passengers to deal with,感觉就是在叫我没事别叫快滚

--- 第 50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3 21:54:51 PDT) ---

这是哪个航线?定了ICN-LAX的A380,很想体验双层(韩亚在不在我倒不是很关心)但貌似很多差评说机子很旧,无wifi,娱乐也不怎么好(服务,伙食我都无所谓)。飞行期间我就是睡不着,没啥娱乐系统的话会很难熬

--- 第 51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3 21:57:44 PDT) ---

自己带ipad提前下好东西呗,那个十年前的A380系统和华强北mp4没啥差别

--- 第 52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3 21:59:39 PDT) ---

木有 ipad,这东西太吃灰之前卖了

--- 第 53 楼来自 1qaz2wsx 的回复 (2026-05-03 22:11:59 PDT) ---

自己铺个床有那么难么,还是空间大睡得舒服最重要吧

--- 第 54 楼来自 indeediamcool 的回复 (2026-05-03 22:28:35 PDT) ---

飞走了吧: 飞行期间我就是睡不着,没啥娱乐系统的话会很难熬 跟我相反,我反而觉得小屏幕很没用屏幕亮的时候还影响我睡觉 我不管经济还是商务什么时候出发我都可以轻松睡着,当然睡够8小时或以上还是很难的,基本都是断断续续的睡觉 飞机上睡不着可以删手机照片,再不行ipad看电影和玩switch之类的,飞20小时都不够的

--- 第 55 楼来自 DOGGOD 的回复 (2026-05-03 22:40:36 PDT) ---

但是美联航的里程是真的好用啊 仅限 hub 100k 现在(90k 85k)sfo hkg 这种淡季很好换 然后高卡飞一次现金往返可以回血个 30k 40k 里程的 还能开一堆 ua 信用卡 攒里程和 pqp 我个人觉得比国泰这种要提前一年换的要方便很多 如果要挂壁还要服务好那没办法了

--- 第 56 楼来自 InvisibleHand 的回复 (2026-05-03 22:43:11 PDT) ---

indeediamcool: 我不管经济还是商务什么时候出发我都可以轻松睡着,当然睡够8小时或以上还是很难的,基本都是断断续续的睡觉 我正好相反 我经济舱可以倒头就睡十几个小时 感觉经济舱那个氧气浓度比较低非常催眠 但是商务舱每次躺着都睡不着 最多睡一两个小时就醒了 只能靠ipad电影文明6​switch​泡面

--- 第 57 楼来自 shimakaze 的回复 (2026-05-03 22:56:17 PDT) ---

发烧到101度: AA的空姨 的确比打航好

--- 第 58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6-05-03 23:17:20 PDT) ---

and QR ~~

--- 第 59 楼来自 haiyao 的回复 (2026-05-04 00:11:16 PDT) ---

我是772机型ICN-SEA,座椅说实话还凑合吧,躺平睡了四小时。但机上娱乐的电影少得可怜(可能韩国电影比较多?没注意),我反复浏览了好几遍也就挑出两个可看的。WiFi没有,座椅插口也有问题,很松,稍微重一点的插头就会下滑充不上电,没有单独的USB插口。 幸好航程只有不到十小时,不然真不知怎么熬

--- 第 60 楼来自 SyuenZ 的回复 (2026-05-04 00:31:57 PDT) ---

但是打航有些空姨人还挺好的

--- 第 61 楼来自 yzhang91 的回复 (2026-05-04 00:50:46 PDT) ---

之前gva-iad打航polaris商务舱吃的和街上十五块价位的白人饭差不多

--- 第 62 楼来自 koala21 的回复 (2026-05-04 01:40:34 PDT) ---

UA不同的crew之间差距很大的,junior空乘多的航线会比senior空乘多的航线体验好很多 大部分senior都喜欢飞长途,因为可以一个月飞个几次就休息了,像是飞澳洲,欧洲这种一般都是比较多senior的空乘,全是老油条发完餐就不见人了,而且其实很多senior的空乘服务态度都是有问题的,有次飞罗马,那大妈我明明都和她say hi了结果上来问候第一句就和我说"sorry I don’t speak your language",也遇到很多次送餐轮到我的时候也不问我前菜的选项,直接给我一个我不要吃的,明明我听到边上其他旅客都有被问到想要哪个。那种喜欢趾高气扬说话的更是不计其数了。 夏天欧洲航线多的时候junior空乘会比较多,这时候的体验会好很多,还有就是一些南美飞回美国的红眼也经常有服务很好的空乘,我坐Polaris体验最好的一次就是LIM-EWR,FA是两个日本小姐姐,看我一直没睡觉每隔半个小时就来问我要不要吃点喝点什么,虽然座位是2-2星盟团购款,还是坐出了卡航的感觉 UA那些伦敦基地的crew应该是所有空乘里面最好的了,前段时间他们在飞IAD-LHR,每个人都是那种热情洋溢的,和经常遇到的板着脸的自家空乘完全不一样 硬件的话如果算上新的Polaris studio的话UA在我看来还是很顶的 /uploads/short-url/xJ1kfdbQAreUO3phZVAsqtvPCoh.jpeg?dl=1 /uploads/short-url/dyolOYwEt2BmSdDJ2bjs7CGGThC.jpeg?dl=1

--- 第 63 楼来自 DreamingKevin 的回复 (2026-05-04 02:16:20 PDT) ---

一看就是第三世界航司没怎么飞过的,飞几次埃及航空南非航空哪怕埃塞俄比亚航空,美联航比起来简直就是Skytrax五星级航司 /uploads/short-url/yEE0M6B40S27s1KpUJjCDOZXzUx.jpeg?dl=1

--- 第 64 楼来自 koala21 的回复 (2026-05-04 02:30:23 PDT) ---

埃及航空的789还是不错的,只是777的2-3-2不太行,ET的35k和一部分359的座位是Polaris同款,说实话也不比ua差,而且埃塞俄比亚菜比UA的白人饭好吃多了,787上的2-2-2确实不怎么样,而且旧的飞机卫生条件也一般般,和ua 757上的2-2的Polaris半斤八两吧

--- 第 65 楼来自 kevinlovesfreedom 的回复 (2026-05-04 02:45:59 PDT) ---

说出了我的心声 /u/jwl

--- 第 66 楼来自 Kyeewee 的回复 (2026-05-04 03:46:14 PDT) ---

94027: 泥潭比较多人要的是情绪价值和努力撸卡之后证明自己的体验,这个时候建议还是找亚洲航司。 亚洲(东亚)航司哪怕是大陆航司情绪价值都是拉满的

--- 第 67 楼来自 对面的朋友 的回复 (2026-05-04 04:22:20 PDT) ---

确实 zszs

--- 第 68 楼来自 Summerdream 的回复 (2026-05-04 04:33:56 PDT) ---

赞同,ET35K 没那么差,同为美国出发,餐食和服务确实比UA polaris好

--- 第 69 楼来自 See 的回复 (2026-05-04 04:58:18 PDT) ---

xeraz: 不惯着 我认识的一个打航空乘原话

--- 第 70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5-04 05:08:13 PDT) ---

说实话ana和jal我都飞过老仓 那个床垫硬 睡觉体验真不如

--- 第 71 楼来自 billdyc 的回复 (2026-05-04 05:09:02 PDT) ---

這歧視也太赤裸裸了吧!投訴了嗎?

--- 第 72 楼来自 roronoazoro 的回复 (2026-05-04 05:28:58 PDT) ---

去年九月飞 ORD-HND Polaris,我在屏幕上设置了发早餐的时候叫醒我。然后就是被降落广播喊醒的,环顾一周发现已经在收餐具了。

--- 第 73 楼来自 koala21 的回复 (2026-05-04 06:44:56 PDT) ---

投诉了,但是说实话美国航司都挺偏袒员工的,这次和之前一次遇到AA的歧视都去dot投诉了结果也就是和我说它们内部调查了没发现啥,赔我点里程而已。这种有时候想想也算了,我遇到的歧视得更严重的Lufthansa已经被我拉黑了

--- 第 74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4 07:02:50 PDT) ---

我原本就是ICN-SEA但由于航班取消就被放到A380刚开始还感觉挺幸运的 不过着实羡慕了,我不管什么舱,各种办法都试过了就是睡不着,顶多眯2个小时不能再多了

--- 第 75 楼来自 johnJ1 的回复 (2026-05-04 07:19:01 PDT) ---

原来如此,非常感谢,看来还是要累计ANA的积分才更方便升级ANA自家的舱位,理解了

--- 第 76 楼来自 zycooper 的回复 (2026-05-04 07:19:55 PDT) ---

american airlines? Last year I rode the AA127/128 with my wife and infant son. I requested to one (Chinese speaking) flight attendant if she can serve me first, then serve my wife afterward then we can take turns taking care of the baby. Then the attendant “wE cAnNoT dO tHaT sInCe We OnLy SeRvE tHe PrEmIuM mEaLs In ThE bUsInEsS cLaSs” burh what?

--- 第 77 楼来自 MLi 的回复 (2026-05-04 07:48:31 PDT) ---

johndoe: 有些男想看黑丝 有没有航司空姐全体瑜伽裤的? 感觉有卖点啊,安全方面怎么样? 不过女乘客有P2的估计会不爽?

--- 第 78 楼来自 DreamingKevin 的回复 (2026-05-04 09:52:35 PDT) ---

koala21: 埃及航空的789还是不错的 我这张照片的背景就是埃及航空把本来789的航班换成77W之后,它提前好几天预定系统就变成了77W,然后登机后乘务长在那里一个个道歉说我们今天临时换的飞机,埃航和埃及犹如一个大号诈骗集团

--- 第 79 楼来自 Justin666 的回复 (2026-05-04 10:02:26 PDT) ---

DreamingKevin: 大号诈骗集团 你说的是 DreamingKevin: Skytrax五星级航司 卡塔尔航空吗

--- 第 80 楼来自 DreamingKevin 的回复 (2026-05-04 10:05:27 PDT) ---

Justin666: 卡塔尔航空 卡塔尔Air Change也诈骗,但最起码情绪价值还是拉满了(换完好歹也是平躺)

--- 第 81 楼来自 WaldorfAstoria 的回复 (2026-05-04 10:47:10 PDT) ---

东航是中国的吗

--- 第 82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4 10:54:19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5095/6 指标 美国 中国 年商业航班量 约 900万–1000万次 约 500万–700万次 年事故数(商业) 约 15–20起 / 年 约 0–2起 / 年 事故率(每百万航班) 约 1.5 – 1.7 约 0.1 – 0.3(估算) 致命事故率 极低(接近0) 极低(接近0) 已剔除私人飞机数据,在商业航班量美是中的1.8 - 1.4倍时,美国出事率比中国高15倍 - 5.6倍,这又怎么解释呢?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5095/4 飞行总量x出事概率x媒体关注度=你看到的事故 感觉这公式解释不了上面的倍数关系,虽然五毛控制新闻但飞机失事属于社会事件顶多掩盖原由但失事事件还是会公布,所以媒体关注度不存在放大事件效果

--- 第 83 楼来自 yzhang91 的回复 (2026-05-04 11:01:50 PDT) ---

我也觉得 埃及航空的炖牛肉比UA干巴鸡胸好吃一万倍 我看隔壁老太太点的也门烤鸡也不错

--- 第 84 楼来自 DreamingKevin 的回复 (2026-05-04 11:38:19 PDT) ---

其实主要还是UA稳定没惊喜也没意外(有也不算多),毕竟洲际线(除了固定752那几个欧洲二线城市)是767还是777还是787硬件大差不差,就当高级长途卧铺大巴了 MS那个787三天两头换333和77W就是纯属诈骗了 ET现在350铺开后确实可圈可点 yzhang91: 埃及航空的炖牛肉 为啥我吃的是全熟皮鞋牛排 /uploads/short-url/a6Vc6rXiLPINtYyRdkClPwAYrdf.jpeg?dl=1

--- 第 85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04 13:49:00 PDT) ---

唉Air Change

--- 第 86 楼来自 kaonima 的回复 (2026-05-04 14:46:32 PDT) ---

是的,不知道为何那么多吹捧极星的。商务拥挤得不得了,甜品食品多一份都没有,休息室服务也差。

--- 第 87 楼来自 indeediamcool 的回复 (2026-05-04 14:57:04 PDT) ---

座椅还算宽敞的其实,就是餐食和服务确实不太行

--- 第 88 楼来自 民生汐止線 的回复 (2026-05-04 14:57:55 PDT) ---

硬件不差吧,软件当然是很差,但是你要说全球最差,你把AI(此AI非彼AI)放在哪儿

--- 第 89 楼来自 smoothness 的回复 (2026-05-04 15:08:09 PDT) ---

跟这位up主的评价很匹配,英国基地的UA空乘服务态度比本土的好很多。 另外,真出差商旅客评价纽伦线上商务舱UA最拉 【伦敦纽约|美联航旗舰|上飞机后第一秒就懊悔是种什么感受-哔哩哔哩】 https://b23.tv/LhpK3Ts 【最不权威对比|伦敦纽约黄金航线|五大航司|商务舱该选谁-哔哩哔哩】 https://b23.tv/icG00Bo

--- 第 90 楼来自 andylau 的回复 (2026-05-04 15:21:57 PDT) ---

感觉aa是一样的烂。。 美国三大傻中也就达美稍微好点。

--- 第 91 楼来自 DreamingKevin 的回复 (2026-05-04 15:23:40 PDT) ---

民生汐止線: 你要说全球最差,你把AI(此AI非彼AI)放在哪儿 AI好歹宽体机对都能平躺吧,2026年了放眼全世界还有那么多牙医床呢

--- 第 92 楼来自 doubiiii 的回复 (2026-05-04 15:25:19 PDT) ---

感觉打航比毯航服务要好

--- 第 93 楼来自 Alexa 的回复 (2026-05-04 15:32:02 PDT) ---

真没觉得打航Polaris很差,至少美欧线比汉莎强

--- 第 94 楼来自 SourSweetTea 的回复 (2026-05-04 16:20:53 PDT) ---

为什么不用 直接,全面,高置信 的数字,而是要AI /uploads/short-url/8RmTUk1xj7MAsUI9f2eVd3cOImI.png?dl=1 /uploads/short-url/jQZW50zDmwa0pX2xFfdJloSq7rf.png?dl=1 /uploads/short-url/cftMdAGpSDwuediceMJg2m6vdHO.png?dl=1 /uploads/short-url/95884xA1K0hiMPfDZutvYLch2rh.png?dl=1 /uploads/short-url/vkAUT5TqojcIaAlTDtfztlRNzgu.png?dl=1 /uploads/short-url/cPfTu7rK6VPQzzLkxcWnqPUtuyQ.png?dl=1 /uploads/short-url/trEC5KMceKxsOrnXbq723SV086j.png?dl=1 /uploads/short-url/sLlvm38yv08dWV8WHKaIgxsll7P.png?dl=1 NASIA: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 Hong Kong (SAR), China; Macao (SAR) China; Chinese Taipei; State of Mongolia; and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DPRK) https://www.iata.org/safetyreport-dashboard https://www.iata.org/safetyreport-dashboard The interactive safety report dashboard shows comprehensive 2005-2025 aviation safety data, including detailed regional performance.

--- 第 95 楼来自 kaonima 的回复 (2026-05-04 16:39:53 PDT) ---

doubiiii: 感觉打航比毯航服务要好 不一样,地毯航是因为一半空乘是老鼠屎。如果没有了老鼠屎,地毯航还是顶尖得。 打航老鼠屎不多,即使都换了还是地摊货。

--- 第 96 楼来自 飞走了吧 的回复 (2026-05-04 16:46:44 PDT) ---

Perhaps not everyone knows the official web

--- 第 97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5-04 17:02:22 PDT) ---

他家789就那么几个每天飞来飞去比骡子还累 延误起来更是没个准

--- 第 98 楼来自 SourSweetTea 的回复 (2026-05-04 17:03:06 PDT) ---

Then perhaps you shouldn’t throw that around in the first place.

--- 第 99 楼来自 Ava.太太太后 的回复 (2026-05-04 18:01:30 PDT) ---

里程票确实感觉待遇有差,上次提前选了餐食登机了跟我说没了,只能吃剩下的。服务倒是没啥感觉,美联航不就这样嘛。

--- 第 100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5 19:14:00 PDT) ---

/uploads/short-url/8NPfZfqKybBKvbWPCez4wSnZYoU.jpeg?dl=1

--- 第 101 楼来自 向夜晚奔去 的回复 (2026-05-05 19:16:10 PDT) ---

roronoazoro: 设置了发早餐的时候叫醒我 目前没被成功叫醒过

--- 第 102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05 19:16:18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43816/87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43816/52 UA现在的经济舱餐食根本无法下咽 额,我觉得挺好吃的。上次飞高经都特地让大妈给我经济舱的猪肉炒饭 没要经济舱猪肉炒饭导致的

--- 第 103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5 19:20:30 PDT) ---

UA guabi舱照烧鸡肉饭确实挺不错,为了省成本甚至好像没用鸡胸肉但口感更好了。放所有guabi舱也是tier1的水平,但也只吃到过一次 别的一言难尽

--- 第 104 楼来自 Widered 的回复 (2026-05-05 19:20:45 PDT) ---

上飞机前polaris吃顿好的,飞机上就算了,我就当fasting了,还可以避免水肿

--- 第 105 楼来自 大Amex员工 的回复 (2026-05-30 13:05:05 PDT) ---

应该欧洲航司还是更差,但打航美国最差是没错的

--- 第 106 楼来自 admin4 的回复 (2026-05-30 13:25:44 PDT) ---

所以zipair是真神

--- 第 107 楼来自 xds.sun 的回复 (2026-05-30 16:28:48 PDT) ---

2-3-2停尸房即视感

--- 第 108 楼来自 DOGGOD 的回复 (2026-06-09 16:19:19 PDT) ---

美西商务舱回国想尽量飞行时间短 除了 UA 还有什么选择么 国内航空公司的飞机似乎都没有 WiFi 而且西海岸出发的价格也高

--- 第 109 楼来自 乌合联盟 的回复 (2026-06-09 16:31:53 PDT) ---

啥?美西回国?没选择?!什么选择都有啊

--- 第 111 楼来自 DPTX 的回复 (2026-06-09 16:44:14 PDT) ---

哈哈哈 这也算是是月经贴了 我来唱个反调, 坐过欧美线的Polaris,欧美/美澳新版AA flagship,硬件方面特别是aa这个新的78p商务非常好,和日航a35k比也不逊色。 空乘也都挺不错,美式热情,可能我飞的是dfw或者dfw出发?德州空乘热情好客? 吃的嘛中规中矩,和ana,jl不好比但个人没有在飞机上大吃大喝的爱好,十个小时左右航班吃三顿中间还睡一觉有些反人性了,不想因为有就吃啊

--- 第 112 楼来自 cybersecurity 的回复 (2026-06-09 16:49:34 PDT) ---

真的???

--- 第 113 楼来自 mrmiywj 的回复 (2026-06-09 16:50:03 PDT) ---

打航空乘态度确实有问题,好像ta 的job 只是负责把我从A 送到B 别死,剩下一切都没有任何同理心和treat me as a person,在他们眼里我跟货物没区别,货物是不应该出声。 上次UA SFO EWR 上了飞机给我升了商务,我一个160 不到的女生carry on 在行李架上拿不下来问空乘能不能帮忙拿下来结果被白眼翻到天上一顿臭骂还是旁边的暖男大哥哥帮忙拿下来了。 其他各种什么餐食还有隐形歧视就数不胜数了。

--- 第 114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09 17:15:23 PDT) ---

And JX

--- 第 115 楼来自 Kcus 的回复 (2026-06-09 19:45:29 PDT) ---

delta 是不是好点

--- 第 116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6-06-09 19:49:34 PDT) ---

那你怎么放上去的? 他们的工作本来就不包括帮你拿行李下来 况且椅子边上有设计给妳踩的地方, 140公分都能拿得下来

--- 第 117 楼来自 LionelWang 的回复 (2026-06-09 20:14:01 PDT) ---

十几年前第一次飞UA858也很不习惯,竟然不给帮忙放行李。 在美国待多了就习惯了,一切靠自己,空乘真的不帮忙拿行李。其他地方比如酒店饭店打车,想要额外的服务记得给小费 刚从国内来的小伙伴可能还是被国内便宜的人工宠坏了

--- 第 118 楼来自 mrmiywj 的回复 (2026-06-09 20:15:10 PDT) ---

放进去以后被推进更深的地方了呗。 Creditian: 他们的工作本来就不包括帮你拿行李下来 我明白啊, mrmiywj: ta 的job 只是负责把我从A 送到B 别死,剩下一切都没有任何同理心和treat me as a person,在他们眼里我跟货物没区别,货物是不应该出声。 我只是说他们没有任何同理心,态度都很差。 同样的我就看到过DL 的空叔举手之劳帮忙拿一下够不到的行李。

--- 第 119 楼来自 Frankish 的回复 (2026-06-10 03:19:28 PDT) ---

坐过两次打航的亚美线,一次icn-sfo,根本就没人给我点餐,主菜随便上了个bibimbap,早餐好像被我睡过去了 一次iad-hnd,印象里最好吃的是midflight snack里的cheeseburger,其他的都一团糟。要说服务的话个人感觉最差的是欧洲航司,like AF,LH的欧亚线,感觉多少带点歧视的,月初飞LH甚至把我和别人的早餐单搞混了,那么大的seat number视若无物,道歉的理由是"the name is so short"

--- 第 120 楼来自 可达鸭 的回复 (2026-06-10 04:03:36 PDT) ---

mrmiywj: 跟货物没区别,货物是不应该出声 配重

--- 第 121 楼来自 Dreamlover77998 的回复 (2026-06-10 05:06:33 PDT) ---

奥夫克鲁斯

--- 第 122 楼来自 moontown 的回复 (2026-06-10 13:39:17 PDT) ---

最近坐过几家航空公司的洲际线,Japan Airlines,UA,Qatar,Korean Air,Swiss Air,没觉得有啥区别,都没有铺床之类的。

--- 第 123 楼来自 neogenx 的回复 (2026-06-10 13:41:39 PDT) ---

我以前也觉得united商务舱不好,但是上次在南美做了Avianca从圣保罗飞波哥大那段,商务舱什么都没有,就是纯光板商务舱,没吃的,没枕头没毯子拖鞋,水有没有都忘记了,感觉united算还可以的,毕竟GS时候对我还挺客气,而且也有非大妈空乘,该有的也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