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不了第一轮面试,不知道怎么准备🤷
社科PhD求职遇冷,需广撒网并强化BQ叙事能力。
1. 关键信息
- 楼主 #1 @dianjie: 社科PhD在读,目标higher ed/non profit的research/data/policy analyst岗位,需sponsor,仅一年OPT。二月底投27份,获2个第一轮面试(1个无消息,1个一周后挂)。
- #5 @xixihahaha: 投十多份AP/teaching职位,获4个面试,转化率较高;目前仍在等待结果。
- #98 @this: 指出#5的面试转化率很高,认为只要面试没问题,后续必有offer;强调学术界招聘流程通常较慢,需耐心等待。
2. 经验与数据点
- 申请量参考:
- 岗位与技能:
- 求职策略:
3. 最新动态
- #72 @jacklxc: 提醒加州公立学校可能连Non-cap H1B也不sponsor;越偏远地区越易获sponsor;一旦启动Non-cap H1b很难再抽签。
- #89-90 @dianjie: 已设置higheredjobs.com Job Alert,并计划通过OCAIR的每月两次Coffee Chat拓展人脉和了解行业看法。
- #76 @freduatos: 分享“拼命准备面试却中道崩殂,随便投的犄角旮旯反而拿Offer”的经历,建议继续投递。
- #98 @this: 对#5 @xixihahaha的进展给予正面反馈,缓解焦虑,指出学术招聘周期长的特点。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DA vs DS/DE: #66-68及#87围绕Data Analyst的职业前景展开争论,一方认为Overqualified且AI威胁大应转行,另一方(楼主)表示自身技能更匹配DA。
- 大厂是否好进: #25 @Hunterlord认为大厂HC多、流程标准化;#26反驳称每家G点不同;#31补充大厂存在“池子”问题,可能比小厂更难。
- 学术内耗: #77-81多位用户吐槽合作者/导师拖延、论文质量差(“屎上雕花”),建议投低档期刊止损,反映学术圈普遍焦虑。
5.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签证风险: 楼主仅一年OPT,需尽快解决H1B Sponsor问题;#56 @kevinchin提及政策变动后公司连H1B Transfer都谨慎。
- 时间成本: 学术界招聘流程慢(#98),需做好长期等待的心理准备;#72指出Non-cap H1b一旦开始即锁定,后续选择受限。
6. 行动建议
- 广撒网: 保持高申请量(参考200-500+起步),关注全美各州机会,特别是偏远地区。
- 强化BQ: 重点练习Behavioral Question的故事叙述能力,利用GPT模拟面试。
- 拓展人脉: 加入OCAIR等行业协会,参加Coffee Chat,利用弱关系获取早期岗位信息(#96 @jacklxc)。
- 心态调整: 接受学术界招聘周期长的现实,避免因短期无反馈而焦虑,继续投递。
社科背景PHD在读,这学期边分析数据边找工作,暑假把最后一个chapter写完差不多随时可以答辩了,就是不知道啥时候能找到工作 想找higher ed/non profit的research/data/policy analyst,需要sponsor,只有一年的OPT,感觉buff叠满了(只是对在哪工作没啥要求)…从二月底开始改简历cover letter,到现在投了27份工作(job post看了不少但是大部分都不sponsor),只拿到两个跟search committee的第一轮面试,然后一个完全没有消息,一个一周之后就告诉我挂了 … 估计behavior question还要再多花时间准备然后多投简历。虽然知道才开始两个月时间还早,但是就是很心累了(同时在肝fellowship proposal越写越绝望),不知道啥时候能变成无情的投简历准备面试机器人…也不知道咋样能在找工期间还能保持身心健康… 系里倒是不催人毕业,打算啥时候找到工作啥时候毕业,只是不知道找工啥timeline就很迷茫。过两个星期去日本玩一周然后回国给我妈过生日,再待几周(十分想念有鸡味的白切鸡以及烧鹅),然后回村继续肝吧…不行明年看能不能找到博后(好像吐槽多过提问,大家能不能分享下找工期间咋能不崩溃
缘分没到 继续找就好
找实习吧 通过实习转正比较靠谱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22290/9 另外不知楼主投了几百家了?没三百家的话就先不要来发帖了
同找工找得崩溃。投了十多份AP和teaching position的简历,有四个面试但是面完都没啥音讯。每天魂不守舍的要么刷job post要么就是各种论坛小红书看面试经验。 我觉得这就是纯纯的历练,找到工作之前所有的假期旅行甚至撸卡都有点索然无味了。。。还好最近股票涨得猛。有时候都不知道是不是要怪自己太贪婪,想四年完成其他人六七年的学业博后,还想两三年的学生生涯赚到别人工作四五年的存款
哎这就看起来,看能不能找到秋季的实习
xixihahaha: 每天魂不守舍的要么刷job post要么就是各种论坛小红书看面试经验。 总结得太好了,每天就是这样的状态
很多岗位有时候都是给internal promoting,internal transfer用的。所以就当自己给他们陪跑了就行。 找工作的时候,心态是很重要的。不是能力不行,只是坏人太多
话是这个理,但是 对于学生来说,没啥参照物,距离职场又很远 我当初投了一千多家,边投边崩溃,然后亚麻easy 一轮游 运气到了,其实999家都是白投
本来大多数题都是白做,大多数简历都是白投,就业市场不好的时候甚至大多数都是白面,但不代表可以放弃
stem phd 也是投了快1000家才拿到一个intern offer
SneakyUnderBed: 只是坏人太多 要把这条字体加大放在job search的表格里面
商科phd 2024-2025找工季学界和业界加起来投了500+最后才捞到一个offer,现在的market投几十个没什么水花太正常了lol
lol感谢DP,导师帮忙联系的以前的学生都已经做到leadership了,最近系里找到non profit/think tank都是美国人,所以我跟她们聊完之后发现也很难对找工现实有个概念
dianjie: 有鸡味的白切鸡以及烧鹅 是没有___潭友认出这个暗号吗?没有一只鸡能活着走出___!
终于有人注意到了!!!!!
可以找相似背景的这几年的job market cdd聊一下,这两年的market和以前比起来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AWSNiuma: 没啥参照物 现在的确是这么个状态,知道想太多也没有用,看论坛也知道大家找工都投很多,到自己身上就很难不崩溃
一起看海: 没有一只鸡能活着走出___! 高中同学给我强力安利风行姜葱白切鸡口味牛奶 。。。我想想还是不要尝试了
我觉得现在大环境一般,再读读书慢慢找
没事,我佛系投了三四十份连面试都没有全是拒信,已经更加佛了
你这2/27转化率高的爆表啊
我还在哪看到过图 还是更想吃娇姐的姜葱鸡
有好几年春季的时候也投了不少暑期实习,应该还是投的不够多。刚看了一眼领英大部分都还是在招暑期实习,刚拿了学校暑假的writing fellowship没法干活,等六月份再看看有没有Fall2026的实习放出来
我去年投了2000家我说什么了 但其实最后发现还是大厂最好进,hc多,机会多,面试pipeline标准化,小厂太不统一了
大厂也太general了,每一家G点都完全不一样
小厂放出一个JD属于一个萝卜一个坑,从过了的里面挑一个fill,大厂是放进一个池子里面让一众经理挑,所以没有一个经理要你的概率小很多
看来得多投投提高sample size 比起找工,写论文都有趣了起来
其实就是看有没有托底 我看好些人找不到就去bootcamp甚至再读学位 家里好像有花不完的钱。。
这个确实,但怎么说呢,still better than 小厂
难说,大厂里至少有两家是worse than小厂的,in the sense of uplus5f7b: 放进一个池子里面让一众经理挑
对,假如面试过了但hc没了,还可以问问可不可以去match别的组,进了流程就都有机会操作
没事,我当时把投工作当成每天听播客打发时间的东西了。反正你这属于边上学边找,不急的,找工现在是个以年计时的体力活
这这这这这这再也不要额外读了 …不毕业在学校再蹲一段时间倒是可以,系里总还有线上教课的机会
无敌的菜包: 再读读书慢慢找 Hunterlord: 反正你这属于边上学边找,不急的 我现在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觉得在村里时间待久了想早点毕业,毕业又要以找到工作为前提不然没有身份,可能就因为这个主观上比较着急,客观上好像timeline可以长一些
之前我投实习的时候比较佛,全是据信也是爱咋咋地吧,现在可能想早点毕业就不淡定了
我是实习和毕业前招工都佛了,直接当postdoc来了,然后继续佛系找工作,感觉还是找不到
想问下你有跟postdoc老板说在找工吗?教职的入职timeline好预测,感觉其他工作就比较随机,不知道老板们怎么看
拿到面试的时候是这样想的,面试挂了之后就在 之间反复横跳。哎现在去把这两天存起来的六七个job post投了
dianjie: cover letter 最近也在投简历,但是问了好多人都说不需要cover letter,这东西到底要不要?有些网站有写但也都是optional,修改简历本身就是一件很烦心的事,若再弄cover letter的话就更心累了
很有道理,我去看看别的学校的国际学生啥情况
xixihahaha: 同找工找得崩溃 xixihahaha: 想四年完成其他人六七年的学业博后,还想两三年的学生生涯赚到别人工作四五年的存款 这是崩溃? 这是妥妥的炫耀贴
想想而已啦,这不是没办到吗 我觉得年近30应该每个人都会有我这种不安的感觉吧?觉得各种事情开始逐渐走下坡,但是又有更多的东西悬而未决,会非常苦恼。 当然也有可能只是单纯的老钟思维入脑了,什么东西都想比别人快一点儿搞定。要怪就怪我爹妈吧,要是四岁就送我去小学我可能就没这么慌张了
没有,反正也找不到工作(
我想找的岗位类型不算特别多,都是要cover letter的,可能我们申的岗位不一样。我现在就是简历和cover letter有几个版本,基本上除了第一段基本不怎么改了,不过就算改第一段也是很心累的
如果只是27这个量级的话,写一下也无妨。虽然也别太期待有用就是了
反正现在有工作!可以再佛一段时间
说到这个就心累。我这边找冷门专业的教职不但要coverletter乱七八糟的research / teaching statement还要求格式不同的portfolio / teaching portfolio。真的是再多看一眼就会爆炸
改简历头都大了 有一次巨搞笑,在申请职位的时候居然问是否用AI修改过简历,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妥妥的yes,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是吧
完全明白,我这学期在上academic job market workshop。妈耶research statement还要写future research project,teaching statement要有teaching philosophy (我没有这个东东 ,真的是越写越崩溃
飞走了吧: 居然问是否用AI修改过简历 哈哈哈哈绝了,现在还有人不用的吗
dianjie: teaching philosophy 让gpt糊弄一下就行。除非你申请的是teaching position不然其实没啥人关心
还有个工作,JD上说not allowed to have mistakes,这些JD到底是哪些人写的?
xixihahaha: teaching portfolio 写这个的时候我还回去看teaching evaluation,学生评价可是非常扎心了(什么activities太repetitive blablabla xixihahaha: 冷门专业的 感觉是不是也不是太冷门,我们专业也都要这些
自从大统领弄了十万美金的要求之后 我司连H1B Transfer都不接了…
非交换几何: 不然其实没啥人关心 好像R1的确不咋需要teaching statement,后面要申teaching oriented school的时候再纠结吧
不一定的,不少学校也要的,你看来申请的还不够多。不过确实不太重要。
Zwillingsturme: 家里好像有花不完的钱。。 认识一位失业后转了F1但从来就没找过工作也没开始day 1 cpt的,已经好几年了,符合你说的这点
不行明年再找别的赛道
因为没想找教职,的确是没咋看教职的job post,不是太了解这方面的申请
有一说一当博后当的有点痛苦,主要是phd的时候太快乐了。。。和phd老板vibe比较合拍,现在的老板也不错,但是有的合作者比较烦人,上房揭瓦b事一堆
有种岗位叫institutional researcher, 或许适合楼主
lol感觉遇到类似背景的人了,是的是的,高校里面投的就是institutional research的岗位,就是拿不到IR office的面试,是不是还得找人看看简历?
我读博大部分时间也挺快乐的,因为导师和committee的老师都太好了,纠结要不要申请博后的时候也想过会不会有奇怪的老板。你的合作者咋作妖了
不是吧,博士都来卷data analyst了? 说实在的,在non-profit 做数据分析的,大多是master,phd都在data science那个组。你要不要试试别的职位,感觉你over qualify了
phd但目前在做DA的扎心了
哎我本身的经历跟data analysis 更合一点,data science的赛道上可能竞争不过。我挂了的面试的unit里面就有一个社科的phd正在当analyst
P2是相似背景教育。IR工作稳定,坑少,离职率低。全美范围内广撒网吧。
谢谢!想请问下P2当时需要sponsor吗,然后要是P2了解的话,现在还能sponsor吗
同学位多读或者倒读是不是被ban了
跟你情况很相似。 OPT1年。之后需要non-cap H1b sponsor。另外加州公立学校似乎即便是non cap H1b也不sponsor。每一步都需要仔细谈因为有的美国人HR完全不理解为什么要额外花钱给你办H1b和绿卡。另外想必你也知道一旦开始non cap H1b就很难获得机会去抽签。她最近没有找工作了但是case by case很难讲。越没人去的地方越容易sponsor。
顶多不给opt吧 不妨碍家里供着
谢谢分享!希望P2工作一切顺利
一个准备发在平平无奇水平的期刊的文章整天想着加这个实验那个计算的,好不容易说服他不要加了,文章写完了,图画完了,又开始对图提一堆意见,不知道的还以为要发正刊 一开始想发高一个level的期刊,说实在不行我们再降级,我心说这文章什么水平我自己心里没点b数么,最讨厌这种从高到低往下试的人了
拼命找,拼命准备的面试都是中道崩殂,最后拿到offer的都是不知道哪里犄角旮旯里面随便投的简历。继续投吧。
妈呀我有个collaborator也这样,那个paper我都不想写了(假装不存在
freduatos: 拼命准备的面试都是中道崩殂 被戳中了
我博导就是这样的,毕业后我去业界了还抓着我薅,想把垃圾paper从头到尾改一遍然后投顶刊,真是做大梦
真的是,我这个合作者文章改的可认真了,什么开篇抛出问题建立意识,每一段开头结尾要描述一个完整问题方便不认真读的人,试图强行claim一些结论。他们那一系的人感觉都这样,文章恨不得写出花,图恨不得都是顶刊水平。 但是说到底最后不还是研究的问题和结论最重要么,屎上雕花雕得再好也是屎啊
是的,很多这些就是屎上雕花,一点意义都没有,还不如赶紧找个垃圾期刊投出去算了
P2说你可以关注https://www.higheredjobs.com/ 然后可以加入OCAIR
没事 我连面试都进不了 理解不了找个Marriott酒店前台的兼职连面试都不给我 不明白是出什么问题了
多投多面多练多积攒经验,没别的法子
好主意zs
个人觉得bq这一轮问的问题大致上其实都差不多,可能不同职位不同专业所求的素养有细微差异 可以多问问gpt,多准备一些case 多面多练习,就熟能生巧了
虽然可能在这说不好,但DA真没啥前途吧 我是DA天天想着转DE或者MLE,感觉这两年就要失业了,AI写的一个小时顶我原先一周的工作量。
接着申请!econ这边一般都至少投200+申请的
谢谢,有set up higher ed jobs上面的job alert!想问问加入AIR是有啥event比较有帮助吗?我刚刚研究了一下,看到好像有每个月两次的coffee chat
找什么类型的工作啊。。。
想找的是高校或者non profit里面的research/data/policy analyst
richardfatman: 多投多面多练多积攒经验,没别的法子 Forlorner: 多面多练习,就熟能生巧了 谢谢!我估计也是故事没讲好,对着简历可以elaborate,就是可能BQ准备得还不够多,有些问题一下子想不到该说哪个经历
谢谢鼓励!准备加量申请
我之前的确想过这个问题,coding技术方面AI效率会高很多,只是沟通和确定需求的话感觉AI还不能完全替代。不过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感觉后面我跟人coffee chat的时候可以好好问问,看看大家是什么想法
找工作的人看到扎心了
不是说看人脉吗,可能能在岗位available之前就让你知道
有道理,我去刷脸看看
xixihahaha: 投了十多份AP和teaching position的简历,有四个面试 这个面试转化率很高了。面试没啥问题的话,后面一定会有offer的。学术界招聘流程大多数都走得比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