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帮我分析下这个ana的waitlist还能排到吗
ANA正向WL极难成功,新增多起商务/经济舱WL未获票案例。
1. 关键信息
- 楼主结局:此前确认 SEA‑HND‑PEK 商务舱 waitlist 未排到。
- 新增失败案例:#28 @shuocheh 反馈从2月开始排队6月30日前后的 SFO‑HND 商务/头等舱,WL队列中仅1人甚至0人,最终全部未排上。
- 新增失败案例:#30 @RobustRabbit 反馈其 WL状态也已clear(结合上下文及ANA正向航线惯例,指WL结束且未获票)。
2. 经验与数据点
- 正向行程WL极低成功率:
- 反向行程例外依然存在:此前数据表明,不含国内段的反向行程(中→美)且提前较长时间排队,成功率较高。这与正向行程形成鲜明对比。
3. 最新动态
- #28 反馈:SFO‑HND 6月底航班,商务/头等舱WL全程仅1人,最终全部未排上。
- #29 & #30 反馈:7月直飞经济舱WL出现状态更新(clear),且@RobustRabbit 确认其WL也已clear,暗示正向经济舱WL同样面临高失败率或队列清理风险。
4. 值得跟进
- WL队列人数与成功率关系:#28 的案例显示,即使WL队列极短(0-1人),正向商务舱WL依然失败;结合#30的经济舱案例,提示“排队人数少”不等于“能排到”,需警惕此误区。
- 经济舱WL成功率验证:目前新增反馈均指向未获票(clear),暂无确凿的成功获票案例。建议后续观察是否有用户分享正向经济舱WL成功的具体案例以对比商务舱,但在当前趋势下,不建议对正向WL抱过高期望。
今年一月初加了五月中 sea-hnd-pek 的商务舱waitlist,当时前后三天的航班都排上了,5/15的航班如下 /uploads/short-url/YWoVwBNbNAo7MdrTVqwvoj0NDj.jpeg?dl=1 当时加完以后问bot,sea-hnd前面有四个人在排,hnd-pek没人在排。当时还觉得希望挺大的,但是直到现在都没收到clear confirmation。wl这周五就要被取消了,请问下大家这样是不是没机会了? 看到这一班的商务还有10个座位,但是他就是不放。 现在有点纠结要不要直接买其他航司的现金票算了…… 有经验的朋友可以帮我看一下吗?感谢大家帮助~ /uploads/short-url/t1Wu2olASf21A63M4748QRpqZip.jpeg?dl=1
你如果不加国内段,还有点可能 加了国内段,几乎没可能,纯个人感觉
果然这条线大家都在排队 自从变成可以放往返后真的是增多肉少,以前出发前14天票好多
不要加多段waitlist,要排就一段一段的排。都排waitlist了,要摆正心态,有票就不错了。不过这个航班经常放票,只排一段的话应该不难clear
排到了可退吗
可以啊,也可以放着不管。我是看前一天的票放了就买了前一天的票,然后紧接着后一天的票放了,放了以后过了几个小时才收到waitlist clear notice,但是我就放着没管,没几天就自动取消了
waitlist clear后会给你48小时刷卡付税费,付完才开票。 看到这一班的商务还有10个座位,但是他就是不放。 我之前也会点进去seat map…但意义不大。个人猜测ANA在21天前会锁定放给waitlist的票数,后续空位数目怎么变动都不会放更多票。换言之,空位剩十个也不代表你是排那十个座位,而是在排别人手上的一两张票。我最晚有在18天前clear waitlist,然而前一天空位数量差不多的同一航班waitlist就完全没clear。有弹性的话可以找找前后几天的票。
刚坐完这个,商务第二段只放很少的票,空座都是真空座但是不会放出来 /uploads/short-url/eeaeb92KKIjpSkzH866l5J2MGc8.jpeg?dl=1
機會不高
也想借楼请教一下: 同Wait List了11月初的MNL-HND-JFK联程 HND-JFK是排在第一位的 可MNL-HND本来是有里程票可以直接换的 但加上HND-JFK后两段就都变成Wait List了 难道系统不能是前段Confirmed,后段Waiting List吗? 另外这种联程票是比较不容易Clear吗?请大佬指点!
能排到,基本没问题~
继续革命: 要排就一段一段的排 但这样里程成本就不一样了
聯票只要有一段是wait list就沒有戯了,但是你是11月還有時間等,我的是5月基本沒有希望了
eye: 聯票只要有一段是wait list就沒有戯了 这个没戏了是说会导致两段都变成Wait List? 还是说我这个Clear基本没戏了啊
LZ,以我三四月份WL了N多个 ANA, 最后有3个 off WL的结果看, ANA不是在D-14才告诉你off的,而是远远早于D-14。你现在快到D-14了,希望渺茫。 建议搞个可退的plan b, 蹲一蹲临期,但是要有stuck在plan b的准备
50/50
ecoliasd: 这个Clear基本没戏 这个Clear基本没戏,不是全部就不可以開票
真正票多还是24年8月以前吧,随便搜美日线的。。后面票代太猖狂了
提供个dp 3月4号排的 pek-hnd-sea biz 4月6号clear的
hkg-hnd-jfk, 有排到的希望吗?
恭喜!想问下也是起飞前3周内才Clear的吗? 另外之前排的时候PEK-HND是Confirmed的状态吗?还是两段都是Waiting List?
来蹲一个后续,现在wl到底还能不能排得上
忘了附上起飞日期了 - 是起飞前两个月就clear的 当时两端都是WL
ANA的经济舱WL的概率大吗?7月份SFO-HND-TAO
排到了还可以加头加尾吗
楼主后来有clear吗?
谢谢大家的回复,这里更新个dp,没排到。。
从二月开始排6月30号前后两天的sfo到东京的票,排的时候几乎每一班biz和first都是前面0-1个人。最后也是一班都没排上。。有一班的f在wl被cancel前都是只有我一个人在排
我七月份的直飞经济舱上周都clear了,都是四张。
我的也clear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