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i自驾]强推回程时候体验落日 BRTH(HI37+31)前半: 风景和路况综合天花板
Maui BRTH前半段日落体验极佳,沿途无洗手间需提前解决
1. 关键信息
- 路线与精华:HI37 + Piilani Highway (HI31) 前半段,终点导航至Scenic Point折返(或住在Wailea附近者至Waipu前后掉头),全程柏油路。岛南侧景观和地貌变化被视为精华,风景路况综合优于Road to Hana (HI360)和Kahekili Highway (HI340)#1, #27, #45。
- 驾驶与时间:单程约1.5-2小时,建议预留半天(3-4小时)往返#48。推荐日落前三小时从Wailea出发,迎着落日往回开,体验极佳#30。弯道限速25–30 mph,需控制车速#1。
- 风景特点:山海相连、山谷直入海洋,视觉冲击力强,相机难拍出现场效果#1, #25, #30。中段开阔区域与加州1号公路(CA1)五五开,但高草遮挡及下海点不如CA1惊艳#26。不同季节和天气体验各异,小雨和大太阳均赞#43, #46。
2. 经验与数据点
- 基础设施缺失:沿途没有洗手间。用户需出发前解决,或做好在路边解决的心理准备(“心有多大,路就有多宽”)#49, #50。
- 路况对比:相比HI-340的贴崖单车道和HI-360的雨林急弯,BRTH前半段驾驶乐趣更大且难度适中;但Scenic Point后的土路路段被租车公司列为禁止行驶区域,且风景变差、危险#1, #22。
3. 最新动态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土路路段风险:多数观点强烈建议在Scenic Point掉头,因后续为租车公司禁止行驶的土路且风景差#1, #22;但也有用户认为相比国家公园下山路和HI340,该土路已算友好,建议尝试全程#40。
- 路线价值对比:部分用户认为BRTH景色与台湾清水断崖或香港麦理浩径相似,震撼感不足#2, #15, #24;但主流观点仍将其列为Maui自驾首选#1, #27。
5.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最近在maui高强度自驾 把群友常讨论的三条经典路线都体验了一遍: Kahekili Highway (HI 340) Piilani Highway (HI37 or 377 + 31, BRTH前部分) Road to Hana (HI 360) 强烈推荐第二条:37 + Piilani Highway 但是不开到Hana 而是中途到Scenic Point 折返 这条路在我看来: 综合风景可能是 Maui 甚至夏威夷最顶级的自驾路线之一 风景好到什么程度? 我第一天下午开完之后,第二天从 Paia 看完日出, 又专门刷了一遍往返 。 也就是说,这条路我两天一共开了 3 次。 原因很简单: 几乎全程都能无遮挡看风景,山海相连,地貌变化非常丰富,而且全程都是柏油路,开起来几乎没有压力 NP玩完后中午顺路出发 现在在机场 还一直在回味 忍不住分享出来 顺便记录一下 先上图(楼主摄影太菜 看到的比拍出来好看一百倍) #p-8064543-hi-37-1第一段:HI 37 前半段 一开始沿着 HI 37 往南走,这一段弯道稍多,但: 弯都不急 基本是平路 大部分弯都能看到对向车 如果开过 Road to Hana 或 Kahekili Highway,就会知道: “看不到对向车”让驾驶神经一直紧绷 忽然出现一个车头 很难快速反应 这一段主要是远眺两侧景色: 左边是翠绿的高山: /uploads/short-url/cQjgm5z1fyVxLtlTC0LOfKn8HLM.jpeg?dl=1 /uploads/short-url/9OzL8EyXCAvIyi4uv3tZ7dfflpL.jpeg?dl=1 右边是绿色河谷和平地: /uploads/short-url/oQFuaOJBeU3kLqE6K9OPgXuZfE0.jpeg?dl=1 /uploads/short-url/fCgMR1d0DTWg0lH5JiqnhXxBDqm.jpeg?dl=1 #p-8064543-piilani-highway-2第二段:Piilani Highway 中段 进入 Piilani Highway 后,路况更舒服: 几乎都是直路 路面有起伏 过山车一样 路稍窄 但双向通车完全没问题 这一段左右两边的景色变化很大: 左边Haleakalā山脉不同高度植被地貌,貌似能远看到山顶天文台(白色的) /uploads/short-url/6nGDPWOOIKN5ii2xIZF4o3xnanT.jpeg?dl=1 右边则是海岸线、风车和海景: /uploads/short-url/eQP95hmLsGULM3NUjnvrHvX6kSF.jpeg?dl=1 /uploads/short-url/9c3KryAycLPniAwZnjRXG3LXgej.jpeg?dl=1 /uploads/short-url/gPu6SKADBrw4Irp8wgtGSIieIAy.jpeg?dl=1 还有幸拍到了像镜子倒映一样的白云 /uploads/short-url/zdDmjegL3qeEEtGrkTrm2vK6nSh.jpeg?dl=1 这段最大的特点是: 景观层次特别丰富,山、草地、风车、海同时出现 #p-8064543-scenic-point-3第三段:接近海边 Scenic Point 最后靠近海边的时候,景色进入高潮: 左边山脉沟壑纵横,很多山谷直接延伸到海边; 右边则是海浪不断拍打海岸悬崖。 这一段视觉冲击力最强: 左边是巨大的山体纹理,右边是海浪和海岸线,非常震撼 自己拍的 (楼主拍不出来但非常有视觉冲击力) /uploads/short-url/7k7pXjNEPkPSIDRDYQyroDccP0W.jpeg?dl=1 /uploads/short-url/eg2P23xloImuSd1c3u45NhxTRon.jpeg?dl=1 /uploads/short-url/rvtLS5Islx63ewRcBp3RFKMhUX0.jpeg?dl=1 /uploads/short-url/7zwImtAs7gLxsFoatimkcTmg9VA.jpeg?dl=1 /uploads/short-url/5cUPmv3AmL70v7lxERMbcXBYO2F.jpeg?dl=1 /uploads/short-url/zjlTDMmR6UPWdFNNjcQtai3s0EK.jpeg?dl=1 /uploads/short-url/eMZ82KwUx4UxWdAI2EVuYFEcZKV.jpeg?dl=1 /uploads/short-url/tCzXuAFupbZkwnar1t9cVIeDCSt.jpeg?dl=1 /uploads/short-url/z2LWpiHpqRMatgQ4VF9YdYngNdw.jpeg?dl=1 网图 /uploads/short-url/lF5XPErBukEvgydh4uJCYOsYlLd.jpeg?dl=1 具体路线 单程大约1.5小时 建议预留 4~5 小时左右往返 如果是从NP下来可以走HI 377 然后转入HI 37 转入Piilani Highway /uploads/short-url/uDyxPcanaqWdoeDXyPbDbG99CVS.jpeg?dl=1 如果从Paia 直接一路走HI 37 转入Piilani Highway /uploads/short-url/uDyxPcanaqWdoeDXyPbDbG99CVS.jpeg?dl=1 结束地点可导航到 Scenic Point 这样全是Paved 柏油路 地面平坦 一路没有任何坑洼 任何车都能满足 自己就是租车行给了一辆70k mile的KIA Soul 再往前会变成海边贴崖路 并且也变成土路 如果不小心开过了 看到下面这个是最后的预警 后面只会更差: 左侧贴山崖 并且路上时会有落石 路变得单车宽度+看不到对向车的崖边弯路 /uploads/short-url/x0wzDA2o9vK71VA1hUMnZPeBxLQ.jpeg?dl=1 trust me 我自己第一天继续往前开到了Hana 且继续逆时针开了RTH 到了Piai 后面那段贴崖路危险不少 并且几乎看不到什么风景 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强烈建议开到 Scenic Point 掉头 强烈建议开到 Scenic Point 掉头 强烈建议开到 Scenic Point 掉头 这条路天气不同,景色也略有区别 但都不错: 晴天 :海会特别蓝 小雨后 :山上的草会特别绿 我两次开的天气不同, 但整体风景都很好: 第一天有小雨和雾 第二天全晴 另外给几个小tip: 风景很棒 但停车地方比较少 很难停下来各种摆拍 车速可慢一点有适合地方果断停车或者就静静欣赏风景 过弯速度慢一点 HI 37很多弯限速 25,30 左右比较舒服,再快轮胎就抗议了 盲弯先探一下 看不到对向车时,先慢一点确认,再加速 外侧转弯尽量走大弧线 内侧尽量小弧线 保证车头错开一定角度 避免两个车头直接亲上 提前观察远处来车 特别是在起伏大的路段 感谢之前小伙伴的分享 参考很多最后决定三条都试一下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4512 /c/travel/15 前几天刚去了茂宜(现在还在),说说几点感触。 Road to Hana真的是茂宜自驾中least interesting的路,Back Road to Hana风景比Road to Hana好一万倍,而他们两个在Kahekili Highway面前就是弟弟级别。如果对自己驾驶技术有充分的自信,请优先选择Kahekili Highway,然后开Back Road to Hana往返。从驾驶感受来… 先分享最喜欢的 后面有时间再添加HI340 或者 RTH (340风景也很惊艳 但全程是海岸+海边山崖 感觉不如上面丰富 而且难度高非常多)
感觉风景跟香港的海岛(eg The MacLehose Trail Section 2)和台湾东岸的清水断崖很像,忽然没有动力去了…
这两个都还没机会去 但是我个人感觉景色是非常震撼的 景色比我拍的好看一百倍 沿途景色不断变化 尤其是最后一段 巨大的山谷从远处的山上延伸到海边 把地面撕开一个大口子 能感觉到人的渺小 非常值得去
楼主拍的景很好,指导也很详细,不过想问问楼主去过大岛吗?感觉单纯看这段路好像没我在大岛看的好看,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对比的印象(单纯讨论)
欢迎讨论 我刚结束了大岛/maui/欧胡三岛 大岛从KOA横穿到了Waipo Lookout 然后hilo到lava tree monument 以及从Volcano 到KOA 沿着black beach / south point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段?除了South Point 那边草地+海边的悬崖也挺好看的 其他没太体验到大岛海边风景 可能是没有开到 错过了? 然后大岛印象比较深的是天文台的日落和观星 这个也是强烈推荐!
感谢,我是环了整岛,感觉KOA到waikoloa那一段我很喜欢,火山岩+大海,然后就是火山到海蚀柱以及火山到south point都挺喜欢的 又看了一遍楼主的图,打算下次去maui自驾了
嗯嗯 我也觉得chain of crater 最后一段风景也不错 火山到south point 感觉大部分都是内陆 到south point最后一段才有海景 上面那条全程可以观看到不同风景 感觉还是挺丰富的
原本计划下个月去BRTH逆时针绕东边一圈,这么看还是在Scenic Point折返比较好了hhh
Mark 一下 两个月之后要去 本来很忐忑怎么开 现在感觉更有想法了
嗯嗯 刨除风景和驾驶以外 如果在那段路上出状况是进退两难 欢迎到时候分享DP和感受
风景和路况都不错 不过要注意一下有时候会封路
感谢lz的游记!我计划的路线和你的完全一样!之前还担心会不会遗漏后半程的风景,现在看来可以安心BRTH了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4069/1 Kula吃brunch,顺着Kula highway南下,孙中山公园 Back road to Hana 到Kaupo返回,不走土路 seasay: /uploads/short-url/uDyxPcanaqWdoeDXyPbDbG99CVS.jpeg?dl=1
来支持一下,BRTH中山公园的走地鸡也是记忆犹新
来支持了 ,之前有点被Road to Hana劝退租车纯躺酒店了,现在打算下个月按楼主路线走一遍。
没那么好,没那么震撼。 如果住hana maui resort,穿过去没问题,稍微赶早就行 Hana那边有几个小点挺值得去的。 当天折返的情况下当然是不建议开整圈。因为开过这段之后剩下的主要是考验耐心和当地人的愚蠢程度。 个人认为: 在hana住1-2晚+整圈>rt 31开一半折回去>当日整圈> rt 36开满到竹林再折回去 最后一项是local鼓吹导致的大众选项,无法评价。。。可以说road to hana之所以危险主要是本地人瞎jb开。
强烈推荐,找个人少的日子去 我跟楼主走的路线不一样,因为时间关系我一天开了一圈,开到BRTH精华路段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正好赶上日落,太美了 /uploads/short-url/2eObIICGhNWYc85swr2JaojPvlx.jpeg?dl=1 楼主推荐的路线足矣,没必要像我一样特种兵式游玩 /uploads/short-url/klxyeFtwGx3Aju7UNYpAhuyNhat.jpeg?dl=1 这段临海路算精华中的精华 /uploads/short-url/ycJETrieM0EpMgnRxvZ6ZTLRZbt.jpeg?dl=1
同意同意 给我最大震撼的就是在这一段 看到巨大的山谷裂缝 直入海里 会感觉人的渺小和词穷 这一段一定要慢一点开 不然一不小心就错过风景 往回走也保证可以再补打卡一下
amexkingg: 来支持了 ,之前有点被Road to Hana劝退租车纯躺酒店了,现在打算下个月按楼主路线走一遍。 欢迎回来反馈 哈哈哈 看来可以加入一个打卡地点 MangoLiang: 来支持一下,BRTH中山公园的走地鸡也是记忆犹新 感谢指出 如果一定要去Hana或者瀑布那边NP 继续往前开确实更快 但单纯从风景角度 后面危险程度 与风景不太匹配(或者因为树和山的遮挡 几乎看不到沿路景色) 不过Hana作为一个人文/美食景点时间充足还是可以去的 paceggg: Hana那边有几个小点挺值得去的。
我感触更深,因为我是反着开的,已经开了俩小时烂路了。我之前也没做啥功课,就是我一个好朋友说开过,风景好,我就冲了。我当时内心想的就是“这破路有啥风景啊”(我以为接下来两小时也都是破路),然后突然就变柏油路了,接着一个转弯就看到海了,挺震撼的。
哈哈哈 所以说后面那段路几乎没啥风景 不过这样意外惊喜 印象估计也挺深刻的
MangoLiang: 中山公园的走地鸡 哈哈,的确是印象深刻,好奇每天和孙总理俯瞰太平洋是什么感受 /uploads/short-url/6n4rbm7OVlu9UjD7TgrurtugM2T.jpeg?dl=1
第三个路段租车公司理论上是禁止开的,遇到什么情况自己承担就是了 https://mauicarrental.com/maui-restricted-roads-map.html https://mauicarrental.com/maui-restricted-roads-map.html Official car rental map flyer for Maui. Check our map for restricted roads on Piilani & Kahekili Highways. Est. reading time: 2 minutes /uploads/short-url/yLq0dTGAAaAyQvQI0Fd8o1wJCxz.jpeg?dl=1
只开半段的理由又加了一条
jdaon: 感觉单纯看这段路好像没我在大岛看的好看 同感觉不如大岛
这一段确实是maui最好的一段,尤其日落时分,由东向西。且确实拍不出肉眼看的感觉 /uploads/short-url/bwY1Q2c0rWphJ39qXCRFMwFSoXm.jpeg?dl=1
阵雨天跟lz差不多跑到scenic point 来点图 /uploads/short-url/vsQglR5PNQCovKECEqaoVderYEP.jpeg?dl=1 /uploads/short-url/mPJGHnnRStaRMUMpFzVuYyMDAwv.jpeg?dl=1 /uploads/short-url/drHyra1App7vGoc01kz1do1i3Dn.jpeg?dl=1 ld海拔上去之后不太舒服 到scenic point折返刚好 驾驶乐趣比ca1大一些 难度跟一些不好去的滑雪场差不多起伏盲区较多 take your time问题不大 没遇到暴躁local 遇到过别人给我让路 也给别人让过 整体还算chill 景色中段开阔区域跟ca1最多五五开吧 太多地方被高草之类的遮挡 能下去海边逛的点也没ca1那么惊艳 适合从山上下来顺便刷了
两天走完了三条线,个人排名BRTH>HI-340>>HI -360。HI-340中后段的海景还是很好看的,只是过了Olivine Pond之后有三公里左右的贴崖单车道小路,要是需要错车的话极难开。HI-360过了国家公园之后一直到快走出去都是千篇一律的雨林,还有很多急转弯,没特别追求的确实可以再考虑一下。
开过那个悬崖以后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那段悬崖其实还好 我开了一次感觉就10分钟左右
开过悬崖后路就好不少 但就进入内陆看不到海边风景了 Alanwangggg: 开过那个悬崖以后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 确实可以安排国家公园玩完后 半天刷一下 BermudaTriangle: 适合从山上下来顺便刷了 确实开了一路HI-360 几乎没看到海景 一路有好几个瀑布倒是 shr2333: HI-360过了国家公园之后一直到快走出去都是千篇一律的雨林,还有很多急转弯,没特别追求的确实可以再考虑一下。
seasay: 强烈推荐第二条:37 + Piilani Highway 非常美感谢推荐,真的是相机拍不出来的美。 今天日落前三小时从Wailea出发去的,赶上日落之前过去,然后迎着日落往回开,美绝。最后边这段能看到一些之前火山喷发流下来的岩浆的痕迹,也很惊艳。不怎么出片是真的,适合用肉眼感受。 /uploads/short-url/tHVnXFYcjxUgoCUesZ7OU1Wym2I.jpeg?dl=1 /uploads/short-url/hQn1KVKh7uQwGH76wFkv4pxyqnZ.jpeg?dl=1 /uploads/short-url/zZPBKefgBqxo3mviLWZCdRNCOMy.jpeg?dl=1 /uploads/short-url/zVgi0eZWccaOheaRrVaSYiGRUE5.jpeg?dl=1 /uploads/short-url/rfQph2GnkDPFDmM3OK6nfqzwnDt.jpeg?dl=1 /uploads/short-url/5pHw7MJcOPkCa3uLZlqrubJ7bEc.jpeg?dl=1
seasay: Kahekili Highway (HI 340) 这条昨天从机场开始逆时针开了,感觉就是景色完全无法justify旅途的凶险程度,路太窄了弯道也非常多,可能因为打好预防针了,所以比想象中好开,但还是感觉不值得。中间会车碰到国人小伙伴,互相疯狂挥手打招呼,感觉他们也被折磨得差不多了 贴一些路上风景照片 /uploads/short-url/hdAEhQWiGSOVayRv1j2FgEENBsu.jpeg?dl=1 /uploads/short-url/hV2zGKipkOzQhsVFQFdJLDRjoMt.jpeg?dl=1 /uploads/short-url/zegi8TZGuDED1MgJzqAmfMNvUPW.jpeg?dl=1 /uploads/short-url/fMjd24GlKBoY5J4gcXJSub23Nuu.jpeg?dl=1 /uploads/short-url/yPxOMxzxsyVQbbJLrszqaRBRYQr.jpeg?dl=1
今晚从Haleakala国家公园下来的路极其凶险,比HI-340还要困难一个数量级。半山腰起了大雾,能见度一米都不到。 /uploads/short-url/JUJv0rNL0UdwUQPQb5EgvXXock.jpeg?dl=1
对的 我觉得最后一段山谷直入海里这种非常震撼 amexkingg: 最后边这段能看到一些之前火山喷发流下来的岩浆的痕迹 同意同意 虽然大晴天 海水是蓝色的会更好看一点 但是还是觉得没太有必要 全程景色比较一致 没有另一条有变化 amexkingg: 感觉就是景色完全无法justify旅途的凶险程度
车会被踩坏吗
请问lz。我们本来计划花一整天时间开BRTH,并且预订了下午3点的黑沙滩。如果是不建议走中间那段土路的话,是不是分两天走比较好?主要我们还计划去火山看日落来着…求建议,谢谢!
日落和黑沙滩都在下午 本来一天也赶不及(日落看完下山后天都黑了) 可以一天下午开BRTH+国家公园日落 另一天下午黑沙滩(或者改到上午 有机会先去黑沙滩然后BRTH)
国家公园和BRTH不可能同一天的,可以一天BRTH开完,一天下午两三点左右上山Haleakala就好
是计划分两天,本来是打算逆时针走BRTH,然后第二天下午去火山看日落。现在在纠结那段土路是否还值得开,所以要么就一天顺时针到Hana,第二天再走HI37,然后去火山这样。
嗯嗯,现在就是在考虑是否要开那段土路走全程的逆时针BRTH。
还是建议试试走完全程。其实相比国家公园下山路和HI340,这段unpaved road已经很友好了
一整天去国家公园+BRTH到hana单程会很赶吗?那个竹林trail也想去走完
感觉如果是去国家公园看日出的话就来得及,不会很赶但会开的挺累的
同意,Back Road To Hana的前面最值得。每次去都要开一次。不同season和天气体验还有所区别。
前面是哪里到哪里呢?
因为住在Wailea附近所以基本Hwy37从头开始…(机场附近) 开很多次了,每次不太一样,我基本上保证半天开来回,所以到Waipu前后就可以回了。岛南侧的景观和地貌变化算是精华了。在开到很窄,难开的路段之前就掉头了。
我觉得也是 随天气风景也不一样 第一天小雨和第二天大太阳都很赞 就是还没体验过落日 看到几位潭友强烈推荐 把这个建议置顶
半天够吗?全程不下车?
看了下地图,其实不停车的话单程只要1.5-2小时,来回的话3-4小时。我停车看风景但是很少停留很久,所以半天是够的。
不进国家公园的话中间哪里可以上厕所呀
一路上没洗手间 要么就从出发前解决一下 要么就路边解决 心有多大 XX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