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JAL biz拿下两瓶森伊藏

内容摘要

JAL 商务舱购森伊藏,坛友讨论口感、价格及饮用方式。

1. 关键信息

  • 每人原则上限购一瓶森伊藏(#1)。
  • 航线:JAL biz 商务头等舱,四月有售(#1)。
  • 包装:类似清酒纸盒,内有固定瓶颈纸片,通常直接托运没问题,但怕过度挤压(#9)。
  • 托运建议:直接码几瓶纸盒包装清酒,上面盖衣服托运(#9)。
  • 大托运箱容量:不确定(#3)。
  • 价格参考:商场同款约 2 万日元(#12);外面市场价约 15000 日元(#8)。

2. 羊毛/优惠信息

3. 最新动态

  • 坛友确认飞机上原价购买,外面买不到原价(#5, #7)。
  • 坛友讨论森伊藏口感:有人觉得像辣嗓子地瓜烧,有人觉得芋烧好喝但烈,加冰或稀释后更好入口(#11, #13, #15, #19, #22)。
  • 坛友指出日本年轻人纯饮烧酒少,多用于公司聚会或加冰饮用(#20)。
  • 坛友询问森伊藏具体尺寸及大托运箱能带几个(#3)。
  • 坛友询问外面具体多少钱(#10)。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2 询问 Hibiki 100 年体验不佳(差点砸手里),需评估性价比(#2)。
  • #11, #15, #17 对日本烧酒口感表示抗拒,认为像红薯味或酒精味,不如清酒或白酒(#11, #15, #17)。
  • #18, #21 质疑高浓度酒(如烧酒、茅台五粮液)的受众群体,认为主要是老年人喝(#18, #21)。

5. 行动建议

咨询 JAL 空姐确认购买限制;对比 Hibiki 100 年与市场价再决策(#2)。 确认森伊藏具体尺寸及大托运箱装载数量(#3)。 考虑加冰或稀释方式尝试森伊藏(#19, #22)。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Lushen 的回复 (2026-04-13 10:39:29 PDT) ---

看见坛友之前发的只有四月的商务头等航线有卖,果断问问空姐说原则上一人只能买一瓶结果给我拿了两瓶哈哈 /uploads/short-url/8DC6ckDD6tA1rGaWjrFXLf5cUuf.jpeg?dl=1 /uploads/short-url/5seCiTnjypDr0u0aqPw4AuSgW8W.jpeg?dl=1

--- 第 2 楼来自 小小修马 的回复 (2026-04-13 10:43:00 PDT) ---

下个月准备飞,请问lz这个酒是比较好喝还是和外面价格差的比较多?之前jl F买的hibiki 100年差点砸手里..

--- 第 3 楼来自 ait 的回复 (2026-05-24 08:14:46 PDT) ---

请问下这盒子包装可以吗?买了直接塞托运箱飞下一程还需要加保护吗?(顺带请问多大?大托运箱能带几个?

--- 第 4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5-24 08:16:01 PDT) ---

这个是很便宜?

--- 第 5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6-05-24 08:30:44 PDT) ---

森伊藏原价巨便宜,值爆了

--- 第 6 楼来自 逗你玩儿 的回复 (2026-05-24 08:33:51 PDT) ---

飞机上原价买 外面要加价 是这个意思吗?

--- 第 7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6-05-24 08:37:21 PDT) ---

飞机上是原价,外面买不到原价的

--- 第 8 楼来自 Forlorner 的回复 (2026-05-24 08:47:33 PDT) ---

搜了下外面得15000日元?差距这么大的吗

--- 第 9 楼来自 那我懂你意思了 的回复 (2026-05-24 09:02:12 PDT) ---

類似清酒紙盒的包裝,裡頭會有一片固定瓶頸的紙片 基本上可以保證瓶身在紙盒內不晃動 通常直接托運是沒問題的,只是怕過度擠壓 我也常直接幾瓶紙盒包裝清酒大概碼一下,上面蓋衣服就托運了

--- 第 10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5-24 17:52:22 PDT) ---

外面是多少钱

--- 第 11 楼来自 Geared2play 的回复 (2026-05-24 19:51:29 PDT) ---

好喝吗?买过很多日本烧酒,无一例外都是辣嗓子的地瓜烧味道 。

--- 第 12 楼来自 2个回复 的回复 (2026-05-24 19:56:37 PDT) ---

我在商场见过同款2w日元,但是游客多的商场也溢价比较高

--- 第 13 楼来自 KuroinSF 的回复 (2026-05-24 19:58:15 PDT) ---

芋烧挺好喝的,虽然很烈但是很好入口,焼酎都很烈,硬要比口感怎么都不如清酒,只能说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 第 14 楼来自 Kcus 的回复 (2026-05-24 20:02:45 PDT) ---

这个好喝么

--- 第 15 楼来自 Geared2play 的回复 (2026-05-24 20:03:31 PDT) ---

我可以喝酱香型白酒,但是日本烧酒只能喝一口,第二口就很抗拒,那种厚重复杂的后劲还是太猛, 感觉像是被红薯殴打的感觉 。

--- 第 16 楼来自 Define_P 的回复 (2026-05-24 20:05:44 PDT) ---

Geared2play: 被红薯殴打的感觉 神奇比喻,想要体验一下

--- 第 17 楼来自 waltonwing 的回复 (2026-05-24 20:07:16 PDT) ---

看到了幾次都沒買,燒酒喝不懂。去九州時試了下黑白霧島,像喝酒精。

--- 第 18 楼来自 victor831009 的回复 (2026-05-24 20:07:51 PDT) ---

看來可以買來送人? 清酒我也喝我不懂 我只喝甜的

--- 第 19 楼来自 2个回复 的回复 (2026-05-24 20:07:52 PDT) ---

加冰喝试试。。我觉得比韩国烧酒好喝

--- 第 20 楼来自 KuroinSF 的回复 (2026-05-24 20:08:04 PDT) ---

所以日本喝烧酒的大多数是老头,量大管饱还劲儿大,年轻人纯饮的非常少,公司聚会年轻人能点个芋烧highball估计会让上司惊掉下巴。

--- 第 21 楼来自 Define_P 的回复 (2026-05-25 05:12:33 PDT) ---

想想茅台五粮液之类的都谁在喝 难道老头子喝高浓度白酒是什么共识吗

--- 第 22 楼来自 那我懂你意思了 的回复 (2026-05-25 05:27:24 PDT) ---

芋燒酒我喜歡加冰喝 稍微稀釋一下挺香的 相較起來 麥跟米燒酒我就不太有感覺 第一次也是在九州喝 問當地人都怎麼喝 就愛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