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往返中美都坐什么航司
中美航司选择争议加剧,UA直飞性价比受推崇,国泰体验遭吐槽,里程兑换策略多样化。
1. 关键信息
- 航司偏好与体验评价:
- 国泰航空(CX)口碑下滑: 用户反馈近期乘坐体验变差,主要问题包括乘客中“烙印”(可能指特定群体或行为举止)比例高、拥挤、餐食分量不足(“吃不饱”)、网络连接不稳定。部分用户因此转向日本转机。
- 联合航空(UA)被推崇: 有用户强烈建议首选UA,认为其直飞台北往往比长荣/星宇/华航便宜(约$600),且可叠加携程折扣。高级会员在UA可享受过道安全出口座位,体验优于亚洲航司。
- 加拿大航空(AC)回归: 有用户从加拿大移居美国后,认为在美国境内或往返时乘坐加航可能比美国本土航司更合适。
- 其他航司提及: 西海岸往返可考虑Zipair(约$500)。部分用户曾尝试PVG-ADD-LFW-JFK路线,评价PVG-ADD商务舱不错,但LFW-JFK段商务舱体验不如经济舱躺平。
- 价格与航线动态:
- 台北转机价格飙升: 有用户指出TPE(台北)到PEK(北京)的票价“贵得离谱”,原因不明。
- UA里程票优势: UA里程兑换被认为便宜,且连城(可能指特定促销或合作伙伴)赠送SFO-TPE-PEK后段里程,但需权衡在台北停留的酒店成本。
- 直飞偏好回归: 有用户因多次去台北,选择直接购买$888的直飞PEK航班,避免中转麻烦。
2. 羊毛/优惠信息
- UA里程兑换策略: UA里程票被认为性价比高,且有赠送后段里程的活动(SFO-TPE-PEK),适合搭配在台北短停。
- 携程折扣叠加: UA直飞台北机票可叠加携程七折优惠,进一步降低成本。
- Zipair低价选项: 西海岸往返有约$500的Zipair选项,作为低成本替代方案。
3. 经验与数据点
- 国泰体验细节: 近期CX航班拥挤度增加,超过2/3乘客为特定群体,导致空间感压抑;餐食和网络服务未改善。
- 里程兑换成本对比:
- Finnair Avios兑换HKG-JFK经济舱约35k里程+低税费,但PE/Biz难刷。
- JFK-HKG反向需75k里程+200税费,性价比低。
- 亚洲万里通(Asia Miles)兑换长荣超经舱约50k里程,暑假有票;经济舱约35k里程。
- 特殊路线体验: PVG-ADD-LFW-JFK路线中,PVG-ADD商务舱舒适,但LFW-JFK段商务舱不如经济舱躺平舒适。
4. 最新动态
- 国泰口碑逆转: 从之前的“便宜/中转便利”转向“体验差/拥挤”,部分用户开始回避CX。
- UA直飞台北热度上升: 因价格优势($600左右)和携程折扣,UA直飞台北成为新热门选择,尤其适合希望避免多次转机的旅客。
- 里程兑换策略细化: 用户更关注具体航司的里程票放出情况和附加费,如Finnair Avios的低税费优势,以及AA里程在CX商务舱上的局限性。
5. 争议或不同意见
- UA vs 亚洲航司体验: 有用户认为UA体验最差,但反驳者指出高级会员在UA的座位和待遇优于亚洲航司,且直飞台北更便宜。
- 国泰是否值得选择: 部分用户仍因价格或里程兑换选择CX,但近期负面反馈增多,引发对CX性价比的重新评估。
- 台北转机 vs 直飞: 有用户认为台北转机可顺便游玩,但另一用户因酒店成本和时间效率选择直飞PEK。
6. 行动建议
- 优先考虑UA直飞: 若预算允许且追求便利,UA直飞台北或北京是性价比高的选择,尤其可利用携程折扣。
- 谨慎选择国泰: 近期CX体验下滑,若非里程兑换刚需或价格极低,建议考虑日本转机或其他航司。
- 利用里程兑换优化成本: 关注Finnair Avios的低税费经济舱票,以及UA的里程赠送活动,权衡中转酒店成本。
- 关注Zipair低价票: 西海岸旅客可留意$500左右的Zipair选项,作为低成本替代方案。
美国航司-直飞或美国境内转机(快速,班次少,体验较差)
中国航司-直飞或中国境内转机(快速,班次少,体验较差)
国泰-香港转机(时间长,较便宜)
Korean/Asiana Air-首尔转机(通常最便宜)
新航-新加坡转机(体验好,时间长,较贵)
ANA/JAL-东京转机(体验好,通常最贵,猪肝红无过境免签)
0
投票人
哪个便宜坐哪个,只要不转机太离谱。
我毫无品牌忠诚度。
国泰明明是时间短,价格贵
Delta-东京转机,撸羽田Sky Club的咖喱饭和黑啤
韩亚和大韩现在暑假回国的票贵的离谱,五月底六月初
已经忘掉初心了
为什么没有台湾航空公司的选择
怎么没有MNL,现金价格便宜,能直接自己包下一排,还可以出去按摩下
TPE也便宜,最近几次飞的都是starlux,不知道为啥人很少,旁边都没人
听起来是美东华南?
华南价格也不贵吧
台北没法往返是硬伤
不订往返或者从香港走就行了,如果都是换奖励票基本上没有换往返的必要
经常飞TAO-SFO,国泰有一班接近无缝转的
最近几次回国都是连着东南亚玩一圈
哪个能出里程票J坐哪个
商务舱临期最便宜的买 最长可以飞三天
当然是aa metal,怎么,你不喜欢127/128吗
没有Air India的选项么,AC 87.5k有票
坐了一次在欧洲转机,其实也挺便宜的
我都zipair每次中轉都規劃一次泥潭國旅遊好爽的
怎么没有加航的
商务舱坐过7个不同航司的,国内航司坐经济舱
通常最便宜的是川航,厦航吧,单程$350左右,往返一起出票甚至可以$600以内
zipair东京转机
然而光靠一家航司我无法到达目的地
其实美东回去不赶时间的话qatar stopover住一天再走挺舒服的 而且starlink一直有网络 经济舱也便宜
Eva Air,坐了好几次商务舱里唯一一次睡着了的
现在已经被彻底圈粉
Delta 洛杉矶直飞上海,淡季往返4万分的挂壁舱
真没啥说的
我家是廣州的,最近兩年一共回去四次。頭一次回美 坐星航里程票,HKG-Sin, Sin-SFO,時間太長了,去新加坡轉機等於是南轅北轍。第三次Can-HKG, HKG-SFO; 價錢比南航廣州直飛三藩市便宜一點,國泰的機票價錢是香港直飛貴,加一段國內聯程反而便宜一兩百刀。我買這個聯程票4900人刀,但是單買第二段HKG-SFO 直飛是六千多港幣。無論是新加坡還是香港轉機我都不是很喜歡,因為除了正常過一次安檢之外,在登機口還要排隊檢查一次證件之類的很麻煩。
第二次和第四次擼到了JX商務,自己花一兩百刀接一段廣州飛桃園。台灣飛美國不用在登機口排隊檢查證件,光這樣已經贏了。
美西华南
国泰 华南二线城市-HKG-ORD。虽然要在香港过夜,但是对于本挂壁经常能找到37.5K AA miles的牛仓
看会籍了,都没有的话看价格
JL有F里程票 > NH/BR有J里程票 > UA有PZ升舱 > UA有I/IN里程票
都没有,那KE便宜又舒适,而且还反垄断规定十年不得变舒适度
lounge吃得好的
台北转机没有?
这怎么做到的 为什么我看单程都要54K…
必须长荣,其次全日空,再次日航和国泰
北美飞广州在香港转机我都觉得
【引用自 一刀断水流】:
南轅北轍
了,但是考虑到价格我坐过一次国泰
【引用自 一刀断水流】:
國泰的機票價錢是香港直飛貴,加一段國內聯程反而便宜一兩百刀
都是这样的
除了疫情期间坐过一次AA 127(里程换的),疫情前的往返全部都是国内航司现金经济(or银行portal上1.25买的经济)
楼主选项里没有中东转机,我最后一次美->中跨洋是在阿布扎比转机的,加航出的商务,顺便一日游,现在中东是不敢去了的。以及最后这次是因为我已经毕业了不赶时间,不然不会浪费这么多宝贵的假期时间在转机上的
只坐经济舱有extra space的航司,其实可选项就不多了……
台湾航司呢
入坛之前是南航/国航现金牛仓
入坛之后
CX J/JL J
VX+C1 Travel+现金KE (YMMV,当时搜是便宜很多)
美anywhere - 中anywhere 商务有没有现金的好航线?单程能<2k?
这标题,东京转机要不要过境签?实在惭愧,从来没走过这条路线。
2千以下是想多了,3千以下有时候也有
真的吗?菲航LAX-XMN 2366。应该还有别的路线把
AA/JL MEX-JFK/ORD/LAX-HND, Business (X)
第一段AA,后面可以强制JL,用ITA matrix搜
$1800单程,往返两倍
找朋友出ua里程票2k单程应该肯定能拿下,相当于快2cpp cash out了?虽然跟JL这种甜点没法比,但毕竟ua票仓充裕
里程票不能和现金票放一起说,那我说 AA 70K 还有中美商务单程呢
菲律宾航空现在还有 2-2-2 或者 2-3-2 商务舱吧
借题请教一下,这些航司里一班飞机有4张里程商务舱的除了EVA还有别的吗?
eva不是一趟一张吗
临期都有可能,远期别想了吧
SEA PVG 美国航司是直飞唯一选择 且体验还行
不延误的时候很不错,而且 Delta One Lounge 是 SEA 最佳 Lounge
有往返4k的 厦航我记得
不是Bambuza吗
感觉美东/midwest和西海岸答案差挺多的。毕竟大家的可选项差太多了
第一选择delta,次选ua,aa,别的航司直接无视
能换直飞换直飞,不然就是日本转机
yvr-hkg/tpe经常有2k左右的香港航空 然后yvr-icn有1500左右的tway
一般谁便宜坐谁,境内不一定联飞,也可以高铁,不比飞机安检、提行李等额外时间加上后慢
只飛天合聯盟
恰好CI/KE的轉機都不算貴
啊我都是af,欧洲中转的时候随机玩一个地方。
【引用自 arking001】:
东京转机要不要过境签
描述好像有歧义 应该是NRT不过夜或者HND是不需要签证的,但想入境就需要办日签,没有转机过境免签政策
shore pass是不是只有日籍航司至少承運一程才給辦
【引用自 natural_sleeper】:
欧洲中转
【引用自 cloudycat】:
qatar stopover住一天
绕地球大半圈吗,那很有实力了
flyingblue好文明
现在不可能了,因为基本上这几年最喜欢的北欧都玩了一遍了。年纪大了 玩不动了家人们
【引用自 SHIROAKI】:
shore pass是不是只有日籍航司至少承運一程才給辦
现在日籍航司也不一定给办吧
中美航司直飞最多,毕竟时间短不耽误事情。
在新加坡转机过一次,飞行和休息室体验都挺好,就是樟宜机场登机口前安检体验太拉跨,直接拉黑,以后再也不去新加坡。
PS:中国航司的航班感觉空调温度都开的好高,每次都热出汗,可能是适应了美国这边的空调温度之后不习惯国内的习惯了
【引用自 DYxy】:
樟宜机场登机口前安检体验太拉跨
这个确实sb,难以理解新加坡为什么这么干
原來如此
+1 Delta 的卡对我来说就是负年费:
【引用自 未知】:
Amex Delta 所有卡比较+奇技淫巧(趁着开卡奖励史高 by 4/1/2026!) 信用卡
开完 Chase 卡冲完 5/24 后就得考虑其他银行的卡了。经坛友家人提醒我把目光放在 Amex Delta 上。理论上为了把利益最大化,我应该从最低级的卡一直申请到最高级的卡,才不会影响到高级卡的开卡奖励(当然奇技淫巧另说)。不过为了避免低级卡实在太渣渣,让我都懒得申,我还是想比较下各张卡在做决定。
鉴于美卡也没有提供比较表格,我还是做表格。为了继续造福泥潭家人们,我把我自己用的表格还是分享…
直飞,不带一点犹豫
从JFK飞Pek,感觉选择即多又不多。
每次都要赶暑假旺季,里程票商务舱就别想了。
就选个在飞机上总时间最短的地方转机就行了,一般是在日本。
这么多年一直接是delta直飞sea - pvg,但去年发现韩亚的航班改成凌晨出发又便宜,到上海早上10点,于坐了一次,感觉不错,凌晨的飞机让我能睡着,又可以早点回家休息。delta是下午到上海的,很多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
连续坐了几年大韩的,因为csx时间很好。
今年改成很差的时间,暂时应该不会坐了。
我也打算今年欧洲转。如果最后成行再来分享。
美亚星宇/长荣/ana,返回国泰/日航(加上日航是因为aa点数得用掉)
日航美亚方向都是大白天,个人认为浪费钱,看点书和电影就过去了
PVG-DFW买经济舱等待500 instant upgrade到商务舱,加起来差不多1k
直接回家就是去ny直飞hk转车/船
去北边的话就看情况日韩转,hk台北这种飞到南边再往北转哪怕时间价钱差不多心里上也接受不了
回国走BR里程票商务 票多价好不需要浪费时间搜票还能在TPE吃卤肉饭
回美走KE现金商务 价ok时间短KE服务top1尤其换了prestige新舱以后
现阶段是喜欢去台湾转机多一点 服务好 tpe还好吃 时间还好 周五下了班就能飞
香港实在太绕了 远
现在都是ICN-SFO的UA P舱往返直飞。前两年有精力的时候会从SGN/KUL/BKK出发,然后在NRT/HND转机,一个票能玩好多地方
海航直飞 西雅图or温哥华 然后再自行转AA or United
22 23年最愿意飞BR在TPE转机了,但是这两年感觉BR放票放的少了,账户里攒的分用不掉
Hawaiian
EVA他家的被子真的好舒服,但是现在被UA圈粉了,枕头舒服而且发饭快,基本能睡全程
超爱咖喱饭
哪个便宜坐哪个,如果价格差不多更偏向在日本或者台湾中转顺便独自旅行两天
首选ANA,其次JAL,其他航司基本不考虑
之前有海航坐海航,现在有国航坐国航。
首选eva台湾转、ana ua在tokyo转,转一次时间还好,其他的都要转两次。
但我感觉jal比ana舒服+吃得好啊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见过韩国的便宜票了,可能仁川飞天府贵吧。
前年还有一次zip air+自行回国 现在机票便宜了而且中日航线也这样就没必要了。
比之前的JL可玩性差了很多
时代不如以前啦
H1B slave 没有这种困扰
【引用自 tinyraveen】:
现阶段是喜欢去台湾转机多一点 服务好 tpe还好吃 时间还好 周五下了班就能飞
香港实在太绕了 远
香港和台湾差不多绕吧,大圆航线是走靠近北极的
这里只考虑西海岸哈…湾湾时刻服务 吃的我觉得都好过经过香港
只坐空军一号
我感觉川航就很便宜。
平壤转机
最近几年都没回国的可以云投票吗
菲律宾航空算吗?
base SEA。无脑DL281,然后PVG转国内去trip.com自购一班(反正都得入境拖箱子)。transfer bonus或者钱紧的时候烧miles,否则直接买。
但是吊塔最近一年价格离谱的时候很多,281牛舱有时候买稍晚一点要六七百刀,八九百也见过。所以UA和AC常年保持备选。UA 55k能通过888一路转到国内目的地其实还行,缺点是sea-sfo的飞机运气好也是订到早晨七点左右那一班,运气不好只有早晨五点那一班。折腾一趟相当于三十小时不怎么睡,身体压力拉满了。而如果想在sfo住一晚,至少搭上100刀,最后可能还不如281了。
无脑买最便宜的UA 然后pray for flight changes ,这两年回国6次了 5次都延误然后直接拉直
伸手问一下打航拉直是什么policy,航变符合要求就保持出发到达地路线随便改吗
嗯嗯 基本随便改 我之前专门买非常cheap的 ewr到hkg 中间几个ord sea sfo stopover 航变概率非常高 只要10分钟延误就能找客服拉直或者改到y舱伙伴航司积攒里程了 我用这种方式保级了两次tk gold了 前提是UA自己官网能卖的票才好改 官网都没卖的不太可能
必须,中美jjn-lax能到2k一下,反之好像没有
国泰永远的神
zipair再自己补一段
【引用自 spm】:
连续坐了几年大韩的,因为csx时间很好。
今年改成很差的时间,暂时应该不会坐了。
ke icn转机到csx的确方便,为啥说时间改了很差?感觉还不错呀
Csx凌晨2点起飞,到韩国5点多。中间得等好久。
到csx的也是半夜了。不如以前上午11点多到
坐海航还好 习惯了
谢谢分享啊 那我还没有看到过这个时间
请问这种航变然后拉直,需要付差价吗?
另外你这是现金票,我好奇里程票也一样政策吗
csx去年年底开了香港航线,三月份父母坐国泰过来,淡季往返只要6k不到
感谢南航取消iah-can直飞
于是只能iah-yvr-hkg
别问我为什么
5/19-8/7暑假加航来回豪经总共只要400还要什么自行车
寒假刚坐 那一班飞机都满座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
哪个路线比较容易航变啊
我给家人买了厦航,单程350$
【引用自 Beach】:
这种航变然后拉直,需要付差价吗
不用啊 航变免费改签的啊。前提是你能找到有直飞的 在UA官网售卖的票 不然怎么拉直
我不清楚 但是我买stopover多的 凡是中间两三个stopover 航变的概率都会大很多
虽然我投了美国航司,但我并不觉得班次少、体验较差,相反,我觉得体验还可以,班次也还可以。尽管疫情后比之前确实班次少了很多,但总体还是不错的。美国航司的跨洋航线没有那么差,尽管与亚洲航司有差距,但该有的都有,不觉得体验差。
请问大佬们 从JFK 挂壁经济舱飞回国内路线推荐的.
ewr/lga 飞UA回国 pvg或者 hkg 静等航变后改航司
起飞时间+5分钟这种也算航变吗
你看看能不能官网给你自己免费改 能的话 打电话就能改
我也是!basic economy或者25000的里程票到欧洲,然后找个便宜的出发点现金商务舱回国,
花不了几个钱还能旅游+保级
最近坐CX cattle class,感觉特别挤,至少比美国航司的domestic 737挤,座位宽度似乎也更小一些
china airlines是中国航司没问题吧
毯航就是饭好吃,经济舱座位也是依托,为了睡觉还不如国内航司777经济
当然有问题
JL3 是overnight
牛舱选手哪个便宜坐哪个,近两年坐过QR AC JL 3U CZ YP,中国航司体验垫底
建议发起投票不要预设立场,这么带有偏向性的选项描述怎么可能得出客观的结论
bilibili.com
四十小时三转机全程廉航 纽约回国终极折磨之旅_哔哩哔哩_bilibili
全程廉价航空Norse 纽约-柏林 八小时酷航 柏林-雅典-新加坡 加上延误十七个小时春秋 新加坡-上海 五个半小时加上去机场路上时间约40小时, 视频播放量 1116744、弹幕量 3504、点赞数 20740、投硬币枚数 3989、收藏人数 5575、转发人数 2196, 视频作者 街头小小小霸王, 作者简介 关注我带你去更多普通人不会涉足的地方探索 ///合作私信或者v:xiaoxiaobawang2024(请备注品牌),相关视频:四十五小时五机场四转机...
参考这个
如果没有延误 是不是只能老老实实转机(最便宜的也不好退?)
同意,加航经常出温哥华转机回国的神价,而且回程在温哥华入境,体验好很多
UA不是可以ffc吗
BR放票还少嘛?我在BR自家几乎没有买不到票的时候
今年过年的时候买到ua的pvg to lax的1980的票,感觉偶尔会碰上这种可以直接现金出的
哪个便宜坐那个,坐到最后发现经常坐 UA
国泰直飞 无需转机
能刷到哪个商务坐哪个(坚决不坐咖喱航司)再不济牛舱的话能直飞则直飞,没有品牌忠诚度。
什么食物,服务在我眼里都是浮云,能安全抵达目的地才是核心。实在不计把我打一拳我也没关系,这样就能FIRE了
【引用自 飞走了吧】:
能刷到哪个商务坐哪个
问题是刷不到啊
运气很重要但实力也不能差
现在价格都不错,我今年五月就是买的直飞
是的 主要是有时候美欧pe也只要四万出头实在是很便宜了,不过我主要是在欧洲玩哈哈
【引用自 fredz】:
寒假刚坐 那一班飞机都满座 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
航班太少
国内航司家属免票 少坐一次都是亏
笑死了看了一眼up主,果然是符合人设
不选直飞都不理解 时间更值钱吧
但是父母的话hk 商务转机绕路可以接受
安全抵达,及时抵达,然后考虑服务质量
但是前两点乘客也只能从统计结果中去选择安全性和准点率比较好的,具体到单次出行还是得看运气 加钱买概率了
我并没有觉得新航/ ana/jal 体验好…
父母的话必须直飞,优先中国航司。自己怎么便宜怎么来。
不全啊 美国航司去日本转机…..
是不是只有淡季才可能,旺季不用想了
小红书:
ICN是北方人的山海关
HKG是南方人的山海关
洛杉矶是泥潭人的山海关
TYO呢
TYO本来也不太行,现在大砍班后更不行了
icn北边像样点的城市都要村村通了
【引用自 kkrrt】:
国内航司家属免票
这啥情况
就是航司的家属免票
【引用自 MLi】:
新航/ ana/jal 体验好
那什么才算体验好
如果能换到商务,只要不是air india,我就飞,转机2次也飞。
如果只有经济,那我选delta直飞。不过delta最大的问题是跨太平洋没有wifi。
有时候会去YVR做YVR-HKG的CX PE,那个PE真的不错,MR贬值之前性价比还挺好的,票也多
话说为啥大家都说delta跨太平洋没有网,去年坐了两次icn-msp一次sea-tpe都是大部分时候有网,能看视频发微信什么的
【引用自 Mattl678】:
只要不是air india,我就飞,转机2次也飞
前两天刷到埃塞俄比亚航空的JFK-(经停)ABJ-ADD-HKG商务舱适合你
大部分是指夏威夷东部吗,靠近亚洲的部分应该是很难有覆盖才对
这几班基本都是白天飞所以我都有好几个小时是醒着,记忆里只要醒着就一直有网
DL280/281 不给网。
那个貌似乘务长的胖哥会在PA说《设备没有激活》。
最近都查不到远期的
TYO无法村村通啊,我村(长春)就不咋通。而且羽田成田也不咋通
确实是,北上广深以外的还是有些不友好
首先得明确是哪一种 WI-FI,viasat 供应的是免费的,目前应该绝大部分 359 都是这个。GOGO 以前说是部分比较早交付的机体有安装,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剩下(应该都拆了换 viasat 了),这个是付费的,覆盖应该没问题
viasat 目前的可用区域应该包括了美洲,大西洋以及太平洋一部分区域,鬼佬 DP 认为最远应该能覆盖到夏威夷,当然太平洋上空的覆盖率应该是随缘的,因为 F1 的天线没展开,而它的实际位置大概是在 GMT-6 上空。理论上即使是 359 飞往亚洲的航线,在离开大陆以前信号没问题(比如从 DTW 或者 MSP 出发)大概会在阿拉斯加附近离开覆盖区域,飞南半球比如 SYD 应该情况不太一样。
但是实际操作上,可能飞机的天线从一开始就没打开,这种时候就是全程断网(我感觉 DL7 经常是这个情况),如果开了就是飞着飞着出了覆盖区域没信号了(或者反过来,我有一次飞 DL8 就是登机时随手连上 Wi-Fi,在距离 LAX 还有两三个小时的时候发现有网络了,当时还在海面上空,感觉这个很难像鬼佬所说能到夏威夷附近)
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 我在美西 去JFK已经要半条命了lol
【引用自 Buffet】:
只要10分钟延误就能找客服拉直或者改到y舱伙伴航司积攒里程了 我用这种方式保级了两次tk gold了 前提是UA自己官网能卖的票才好改 官网都没卖的不太可能
谢谢分享,需要写script来找那10分钟延误吗?这么小的改动,没有收到过通知
即使不通知 会有banner说可以free change 隔几天check一下就行
Screenshot 2026-03-06 at 7.57.21 PM1037×126 14.4 KB
【引用自 Buffet】:
隔几天check一下就行
啊,是这样,谢谢分享。要是有个script自动查这件事儿就好了
上海YYDS
好奇有没有试过美西delta到HKG,然后护照入港包车回广州的。
时间差不多,包车从hkg机场到广州家门口2.5h也就1500左右人刀。算一算时间好像比转机CAN快,便宜些。
人少的话直接坐船得了
香港机场去广州的船一天只有两班而且结束的很早
是的。而且南沙港离市区太远了。而且那个海关看到外国回来的会开箱收税
香港机场到广州坐船不是到琶洲码头吗?我坐过几次,在海上漂浮3-4个小时,时间比较长。
是,两个港都有船,现在琶洲好像是2个小时,南沙是90分钟.
回去有被开过行李吗?
国泰回国,海航回来直飞
Never, 每次在琶洲都是十來個人上岸,過出入境很快的(和白雲機場比較)因爲少人坐,每次我們都是買最便宜的船票,上船之後就有船員私底下問我要不要升艙
【引用自 venusgun】:
国泰明明是时间短
取决于目的地。
好主意,等我有机会试试看delta飞hkg那班能不能接上这班船去琶洲
借楼伸手问问暑期旺季有什么好的出票方案嘛
最好是超经 我爸我妈要来美国 因为我上次回国坐了cx超经 我爸就耿耿于怀要求坐超经
但是俺上次回去的时候国泰还没涨价 而且他们回国的时间恰好赶上留子回国的旺季 我搜的几家都没搜到价格合理的超经【cx ua ca
不知道还有没其他方案 不行就只能默默挨着来自我爸的不满了
北美任何地方到北京
美东回国 qatar的牛仓体验好吗?上次换的商务看到经济舱上不少南亚人…
早点氪金抢经济舱第一排位吧
我还是想争取努努力找到合适的超经/半程超经 否则忍着臭脸真的很痛苦
来程俺已经氪金国航超经了 回程太贵了
你这个出人意料的便宜,怎么订的。
你这情况直接找票代呗,总不能指望免费把饭喂进嘴里吧。
我甚至没想到原来有票代这个选项 我去研究研究 感谢
超经可以用里程出,大概50k, 暑假也好换,你也可以买ecomonic flex, 然后用里程升,算一下和直接买超经差不多,我去年暑假是给我岳父买basic economic round trip, 然后花钱bid,还少了一个行李额,不划算。
你是说50k直接出还是economic flex大概50k
爸妈回国那个时间我连50k的经济舱都没找到 最便宜的是60k的
50k asia miles 直接换PE, 美西到香港都是这个价,中部或者美东可能多一点,暑假/7/8月都有票,不难出的。6月确实没了,如果换经济舱就大概是35k左右。
Screenshot 2026-03-18 094522956×866 45 KB
美东出cx牛舱一般哪个划算 aa/asia miles还是avios集团呀? 总感觉aa票太少 asia有点冥币
网上说用芬兰航空的avios出最划算,但是我没有实战过。asia miles 出票的附加费贵。
大概就是看的太晚了 我知道如果提前出很好出 我之前也都是cx
如果一定要走国泰超经,那这样只能买basic economic 然后去bid了。国泰涨价了,以前minimum bid 大概加300-400刀,去年我加了600刀,和直接买超经差不多。
Screenshot 2026-03-18 132449861×386 13.9 KB
我用Finnair换过,hkg-jfk 经济舱35k+19税费(反正很低),但是很难刷到pe/biz,反向无论Finnair或者BA(avios系列)99%刷不到。。。
Screenshot_20260321_090954_com_xingin_xhs_NoteDetailActivity1280×1690 318 KB
Screenshot_20260321_091016_com_xingin_xhs_NoteDetailActivity878×1682 194 KB
JFK-hkg得要75k miles加200的税了,性价比有点差了
前两天坐了一下国泰感觉现在体验好差啊,超过2/3乘客都是烙印,四周都被包围了,以后还是日本转机吧 哦,还有祖传的吃不饱的饭和老连不上的网
UA UA UA 楼主的选项就根本不对。 什么叫UA体验最差 高级会员随便选过道安全出口比亚洲航司好多了。 什么价BR/JX/CI-台北转机.. UA 直飞台北往往比BR/JX/CI便宜多了,600左右,还可以叠加携程七折。自己凑一段转机。 还少了个ZIPAIR 西海岸往返500的选项。
不瞒你说,我还真做过PVG-ADD-LFW-JFK。ADD-LFW-JFK商务舱不如经济舱躺平。PVG-ADD商务舱不错。LFW玩了一周。
以前在加拿大的时候都坐美国航司转机美国。现在在美国了,发现似乎更应该坐加航了
TPE PEK 贵的离谱 不知道为啥
里程走BR 这段是送的
ua 里程确实便宜 而且连城确实送SFO TPE PEK 后段 不过还有在台北呆几天 酒店花销又打平了。 前几年去多了台北 这次就直接888直飞pek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