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aa出jl加减头尾的最新政策/dp?
AA加段里程异常及跨航司结算风险持续讨论
1. 关键信息
- 里程计价Bug案例:美日F仓80K里程,电话加HND-PVG经济段,客服称需补20K但实际未扣款,最终Ticketed仍为80K(#113, #120)。
- 跨航司结算风险:加外航(如JL/CZ)段时,若AA未与外航完成结算/付款,可能出现票号存在但外航无法识别或选座失败的情况(#121, #124)。
- 状态确认优先级:JL官网显示Ticketed不可全信,需以AA官网PNR状态及客服确认为准;AA客服称已出票且行李直挂通常较稳(#123–#129, #134)。
2. 最新动态与操作疑问
- 多段行程“去尾”可行性:有用户询问若前两段为AA自营,最后一段为JL国内段时,是否可以通过电话取消最后一段(即“去尾”)以保留里程或调整行程(#135)。此问题尚未在现有讨论中获得明确的政策确认,属于待验证的操作点。
- 现场补救案例:用户@Foobar56分享经历,遇到JL官网显示Ticketed但报到时出现问题,幸好及时致电AA客服并迅速处理解决(#136)。
- 结算状态核实分歧:新增回复#137指出存在信息不对称情况,有用户致电AA客服被告知JL段尚未出票(Not Ticketed),需进一步确认是否补分及最终状态,提示电话沟通结果可能存在滞后或误差。
3.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JL官网状态滞后性:日航官网显示Ticketed不代表AA已付款或外航已接收数据,存在被拦在值机柜台的风险(如KIX案例)(#124, #130–#132)。
- 选座非出票凭证:能在JL官网选座不代表票已完全生效或结算完成,Hold状态甚至也可尝试选座(#116, #122)。
- 补救成本:若外航段未结算成功,现场重新出票耗时较长(如KIX案例耗时半小时),且可能影响登机流程(#130–#132);但及时联系AA客服可有效化解突发状况(#136)。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白漂”vs“风险”:一方认为里程少扣是Bug/幸运,建议赌一把;另一方强调跨航司结算复杂性,主张尽早联系AA修正以防现场麻烦(#119, #121, #133)。
- 确认方式分歧:是否需额外致电JL确认?多数观点认为AA官网Ticketed+客服确认即可,无需过度焦虑,但需知晓潜在风险(#125–#127, #134)。
5. 行动建议
好像这个问题在潭里也算日经了,潭里那个1400多层的讨论帖我也是一层层考古完了 ,但好像说什么的都有,没有得到准确答案。所以特此发帖再向大家请教一下最新的相关政策,顺便整理一下我目前对这个问题的认知,请大家补充指正!
我目前的理解是:
1. aa一直以来都是出票后就基本不能再加减航段了,要加减或者更改只能在hold阶段去联系客服。
2.如果要跨区更改的话,区域间的里程差价多退少补?比如美日段加日中段,需要加10k?
3.能否成功是YMMV,而中文客服的成功率比英文客服高,online chat的成功率最低
4.如果需要换头的话,好像是先去头,再加头这样分开操作的成功率更高?
5.近期政策好像进一步收紧了?即便是中文客服,好像也大概率不行了?
目前我没搞清楚的问题是,改头和改尾的难度是否一样?还是说改头比改尾的难度更高一些?另外,加头尾和减头尾相比,难度一样吗?
求各位大佬补充指正,或是分享最新的准确情报!谢谢大家
打几通电话问就行了
还没订票
【引用自 sihanlianggggd】:
aa一直以来都是出票后就基本不能再加减航段了,要加减或者更改只能在hold阶段去联系客服。
2.如果要跨区更改的话,区域间的里程差价多退少补?比如美日段加日中段,需要加10k?
3.能否成功是YMMV,而中文客服的成功率比英文客服高,online chat的成功率最低
4.如果需要换头的话,好像是先去头,再加头这样分开操作的成功率更高?
感谢分享
我连这个都不知道…
每次回国都是直飞东京,然后硬吃$200的日本-中国单程经济,亏了不少钱。
找客服能混舱吗
如果有票的话好像可以?
下次试试
我都是买临期的 经济舱春秋那些都好贵 之前亏大了
【引用自 打豆豆】:
找客服能混舱吗
接JAL似乎有点困难,找中文客服试过几次都说加上JAL的中日票会变成unconfirmed。接南廉航似乎比较容易,我试了两次丝滑加上。
【引用自 sihanlianggggd】:
aa一直以来都是出票后就基本不能再加减航段了
最近的dp是出票以后也能加减航段,似乎涉及到部分航线的票不能hold 24小时了。
进入付款页面时没有hold的选项,但其实能hold几个小时,如果乘客有AA账号的话可以在乘客的账号里看到PNR。
我理解找客服加的优点就是1+1<2,比如美日中按距离是75K,就比自己分开订60K+30K省,哪怕是两家航空公司。是这样吗
请问你是说接中日JL商务舱和经济舱都有问题是吗?还是说只有经济舱接不了?谢谢
是的 美日中联程是70k
J是这样的,美日60k,美中70k。F联运就没有那么划算了,美日80k,美中110k(拼中日商务)或者100k(拼中日经济)。
我理解的是这样,而且出联程更放心一点吧,你分开出的话是不是需要出境托运行李/打第二段登机牌?
商务经济都有问题,不过YMMV,似乎有一些坛友成功的dp。
【引用自 sihanlianggggd】:
出境托运行李/打第二段登机牌
家人刚飞了南廉航转JAL,行李可以直挂,但在国内拿不到JAL的登机牌,得去JAL的转机柜台拿第二段登机牌。
感谢 下次我也试试加一段
之前看经济舱30K感觉好贵就买了$200的春秋,每天都能学到新知识。
那请问美-美-日-中也是70k商务吗?先买美-日,再打电话找客服加美-美和日-中?
搭车求问,我现在人在国内,AA中文客服是直接打AA美国电话选中文还是有个国内的号码啊?
aa一直以来都是出票后就基本不能再加减航段了,要加减或者更改只能在hold阶段去联系客服
谁说的,我都是出票后加减的
准确的说是出票后加减其实客服操作的是退票重订这个流程,但他们会把位置hold住,不会出现自己重订位置没了的情况
大概啥时候的事啊?
早就可以了啊,我一年前就这样干了
【引用自 打豆豆】:
$200的日本-中国单程经济
可以自己再出里程票啊
【引用自 sihanlianggggd】:
aa一直以来都是出票后就基本不能再加减航段了,要加减或者更改只能在hold阶段去联系客服。
实际上来说 CX在on request状态也能加段
on request 相当于是hold和ticketed之间的阶段吗
是的 我印象中一直是只有HOLD状态可以加减,但是前几天中文客服告诉我出票以后也可以加减,之后我确实也在出票后几天加减成功了
YYZ-ORD-HND-HKD 打电话去尾成功。。。但客服大妈不知怎么操作的60k的票扣了我180k
所谓只有Hold才能改一直都是泥潭的错觉
Hold了改的唯一好处大概是不会出现你以为改好了实际Ticket没有reissue
AA出票后也可以加航段
对的 可以只hold美日直飞然后加段剩下的
后来呢zs
估计是yyz ord没有仓位?
换了好几个客服 把分退给我了
aa加了一段美国国内的但是一直显示on request, 客服说不急的话要等半个月到一个月才能出票。要这么旧的吗?
请问南廉航这段是自己买的现金票吗
AA出的CZ+JL联程
AA居然能出CZ,学到了,第一次听说
春秋岂不是要取行李重新托运?AA太贵用AS啊
为啥我搜不到CZ的票
确实zs
加JL的很难,而且CZ现在好像只能出一程了,不能村村通
只能电话zs
我现在有一程JL的话 电话能加一程CZ吗 谢谢
注册cz账号去cz官网查票,有o舱就能找AA加。
请问加了的话是不是点数也会变 原来是80K的话
如果是商务会从60k变成70k
如果是头等+CZ商务是110k,头等+CZ经济是100k
头等舱更亏是吗
挺亏的,不过要是家人需要联程+托运多还得硬上了
单独出CZ商务只有2×32kg的托运行李,和JAL联程就有3×32kg了。
那我分都不够哈哈哈 还是AS单独出一个吧
请问jl的转机柜台在哪啊?家里老人要走这个路线 提前给他们探探路 谢谢!
用AS出了AA美日的PE,请教两个问题:
是联系AA中文客服,还是AS客服加一段日中的?
当时定票时直接找不到联程PE,客服电话加是可以美日PE+日中牛仓这么搞?
双持党呢? 不能联程把
请问个问题,我之前直接官网看到JFK-DFW-HND-PEK,可不可以把最后一段PEK换成其他地方?
Aa里程不是随时可退可改无罚金的吗?
退了再订就行了
as出的票当然找as加了。美日pe应该可以加日中经济
应该也只能加自己能搜出来的票吧?还是客服能看到更多?
客服看不到更多
今天刚给aa出的JL11加了个美国境内的头。具体能不能加头主要可以通过as看有没有票,有票(T class 貌似)的话aa客服就能给加上。
我自己的dp,出票之后再加头也是可以的,只要有票。另外,不喜欢打电话的可以试试X的客服,我感觉整个过程很顺利,一次性把需要的信息提供完之后,他们就会去操作,比较少让你来回确认信息,整个过程还挺smooth的。大约十分钟,app里就看到了,虽然系统显示还是on request.
需要的里程会变吗
美国境内加头加尾 - 里程不变
日中加尾/中日加头 - biz +10k, first +30k
推特Americanair的私信吗?这也行?
对,私信一直是一个比较快的方法,尤其是打电话排队的时候
請教一下,我有AA出了的JL1 SFO-> HND, 想加一段隔天飛的NRT → TPE。問了客服說還是要+30K mile, 這個是ymmv嗎?
【引用自 crystal_key】:
日中加尾/中日加头 - biz +10k, first +30k
头等就是+30k
我要加的是biz, 問了幾個都說要另外開
隔天是这样的
好吧,因為到HND已經接不上當天的NRT → TPE。但同張票只有aa看得到,AS BA都沒有
那应该是超过24h了吧
對,超過了。
24h 就算新的trip了
请问如果是隔天,但没超过24h的话呢?
只需要加1w里程
感谢,那像加30k的这种票就属于是分开出票,不是联程票了对吧?
仍然可以放到一个行程单上,所以也算“联程”,但是价格按照60k+30k收
啊?原来是这样吗 我以为aa两段超过24h就不能出联程票了,不是说aa不支持stopover吗
加头是必须要同一仓位吗?可以加一段中日的经济舱吗
加了也是按你跨洋仓位算
商务加一万就能加出中日性价比还挺高的
AA 订了 美日商务6万,打电话去加上一段日中商务(第二天但是是24小时内),客服说里程加一万,大概48小时后出票. 四天后变成ticketed, 账号上里程的activity 是: 收6万的那个item 直接消失,出票日那天有一项收了20万的,和另一项退了13万的,不知道后面的逻辑是什么
请问是在美日段hold阶段加的,还是美日段出票后加的?
另外请问下日中段是哪个航司的票?
是已经出了票了
借楼问一下,有无dp,使用AA里程出票的美日段,后面能不能再接一段JL的日中机票?
一个客服说可以,但是需要先退票、hold再联系;另一个客服说第一段AA后面不能接JL
理论上只要AA能搜到JL的里程票就能加,
【引用自 Bigablecat】:
先退票、hold
这个操作没问题,但是不需要挂电话,也不会把票放给别人,所以可以放心改。
给个最新的dp
出了票也能加
有U就能加
有的时候没搜到但是客服能看到也能加
总之四个字 yyds
怎么准确查中日段JL availability呀,有时候aa有也说加不了,有时候没有又可以加有没有哪家查比较准确
我们所说的stopover是定价的问题
指的是定价上是按照A-B-C单程来定价,还是按照A-B单程、加上B-C单程,来定价的。
有些项目允许免费stopover,如AS。则A-B(中转2hr)-C和A-B(停留三天)-C的价格是一样的
有些项目允许收费stopover,如AF、AC。则要加stopover需要加一定量的里程或钱。
不允许免费stopover的项目(如AA),则A-B(停留三天)-C的定价是按照A-B的单程价格,加上B-C的单程价格,来计算
和能不能出在同一张票上没有关系
AA没有免费stopover政策,但是可以出multicity票,也是联程票
我也想问
同问,AA, BA和AS都有票但是AA客服说没有, 加不了
【引用自 lilylm】:
AA出票后也可以加航段
现在AA出票jl后也可以减航段吗?
应该可以吧,我的dp是十个月前的了
我也记得以前是可以的,最近怎么也去不掉了
我刚刚打EP desk电话去头 打到第五个客服终于丝滑去头了 我真是醉了
这个大姐一口黑人口音说话语速超快 我还没说完就跟我说你是不是就是想去掉头这段 我说是的
10秒钟过去我一刷新就去好了。。。简直是无敌啊
(对比前面4个男客服跟我说:我在AA工作15年了这就是不行的
总结:HUCA就行 只是比较费事 没有train到位的客服应该是可以很丝滑的去头的
请问加头加尾是应该在航变之后reissue后做么,还是最好一开始出票就加上,然后等航变改日期?
RyanWu: EP desk 加头尾和航变没有关系
问aa可以去jl头biz吗?订日美的,两段都是jl。有dp是去jl头成功吗?
不能了zs
请问你这个去头后票状态从on request到ticket用了多久?打电话了还是自动变的?谢谢
自动的 一天就ticket了
感谢回复。 我的三天了还on request。不过票一个月后的。昨天打了电话客服确认在processing queue里等finalize。
Barstool: processing queue里等finalize 真的有这个东西吗
嗯他们好像每周会处理一次 我的几次dp都挺快的 Barstool: finalize 之后你会单独收到一个邮件的 就是出票了
看之前有人回复说是这么处理的,没在queue里就会on reqiest。 其实也是道听途说我也没干过客服毕竟
专业。好的好的。感谢回复。
三天是有点长了,可以看看能不能找客服给你手动出票,我上次也等了几天,之后找客服催出票,他直接手动出了。
我其实从24小时开始就每天打了一次。 前面两天的客服还跟我说我之前找了agent去头不合规,所以一直没出票。你得取消再重定 就跟不给去头的客服一样的话术 立刻让客服不要乱动我的票然后挂电话 第三天客服说确认在processing queue等finalize。问要多久她说不知道 就说票没有任何问题 问了同行家属的票(另一个PNR)也确认了在queue AA客服真是一言难尽
你是找中文客服还是英文客服?太奇怪了。
我有张ord-nrt加头票一个月还没出票呢 问就是在queue了
英文的客服。7300那个电话
还没出呢?这 请问方便问一下什么时候出的票?什么时候的行程呢
明年二月行程,还在on request,一个多月了
也是挺久的。考虑催一下吗
问过一次说是在queue 反正离飞早着呢,也不着急
报个dp, 美日F仓80K,电话加了段HND-PVG经济,说是要另外20K,但是出票后,还是80K。 不知道是不是bug了,白漂了尾段。
票没出好 赶紧打电话重新出
我也觉得是出票没出好。。。 但是如果你收到了确认邮件可能也没问题 如果你没收到邮件,那就是票还没处理
收到邮件了啊,甚至经济舱那段 座位我都去JL官网选了。
我碰到过一样的情况 就是票没好 打电话一问就知道了 或者去aa预定看eticket number有没有
有的,已经Ticketed了, 也有number
潭赚我亏?
刚打电话确认了,已经出票,没有问题。哈哈 神奇
我之前是美日加的南航日中段,结果还是6w里程,应该7w的。 然后也显示票号了 但是用票号去南航选座就总是说找不到。打电话才知道aa一直没有付款给南航,然后客服帮我改正后,后台重新计价付了正确的里程和税费,再用票号去南航选座才一切正常了。你这个要是想赌的话,那就祝你好运别被堵在飞机门口吧
能选座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你hold的aa行程甚至都可以去jl官网选座。去jl看状态是不是ticketed
/uploads/short-url/qA8vi8T17FHFPwwcDWbkDNwyUTo.png?dl=1 刚刚刚打电话给aa,说是没问题,JL网上写的ticketed, 需要再电话给JL吗?
这个ticketed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看AA官网 /t/250847/10032 我的dp就是羽田值机不给过,给aa打电话发现票还是on request。最后现场转接相关部门出票才解决。日航网站显示一切正常 AS应该同理
那到底怎么样才算安全啊? 我电话问了AA客服,说没问题,已经出票。 然后JL网上也查到是ticketed.再电话给JL 确认吗?
你这个客服说没问题你可以先别动 反正是美日,到时在机场真出了问题,现场让aa agent帮你或者打电话就行了,在美国机场直接把日中boarding pass拿到 日美方向出了问题才是真麻烦
AA官网票那里有个status,如果是ticketed应该就是安全。我只是表达日航官网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羽田依旧被拦等出票
是的,我电话里再三确认,行李是不是直达上海,他说 是的,没问题
cla: ticketed 好的,AA 官网是ticketed的状态,也有号码。感谢大佬
那个不一定的 我今年二月在kix被拦,aa官网显示ticketed但是其实没出票
那你最后补了吗? 当场补?你的行李呢?行李先走了?
我是kix-lax-村里 机场打了半个多小时电话重新出票
如果是aa自己的航班他收错费了我可能赌一下。这个出外航的票,基本跟人家没结算清楚的话最后总是会被发现的,我觉得与其到登机口才“被”发现,不如“早”发现,现在告诉他们让他们fix好。当然天选之人谭赚我亏的情况也可能发生,那到时候就愿赌服输好了
我问aa客服了,我说是不是少算我,他说没有,没问题。 还早,到时候打电话给JL 叫他们查 有没有问题好了。
如果前两段都是AA 最后一段是JL国内段 可以去尾吗
分享dp我也遇到显示ticketed但是报到时有问题,还好打电话给aa客服马上处理
JL也ticket了吗? 电话客户 客服说没有ticket吗? 补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