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有没有人抄NVO

内容摘要

高位套牢者心态崩盘:LLY盈利难抵NVO亏损,割肉离场情绪蔓延。

1. 关键信息

  • 估值与分红:PE 15x,跌破4月低点;机构目标价多在 $80 左右。明年专利到期,但分红仍高,部分观点认为单纯糖尿病市场稳定分红足以支撑30+的估值底线(#61)。
  • 竞争格局:LLY tirzepatide (Mounjaro) 在减重和血糖数据上优于 semaglutide,市占率被蚕食。数据显示 Mounjaro 处方量已超越 Wegovy(如2025年11月数据),GPL-1赛道拥挤,Pfizer入局,蓝海变红海(#36#54#56#58#60)。
  • 其他动态:Costco 以 $499/月销售 Ozempic/Wegovy;口服药数据不错但面临LLY碾压(#16#54)。

2. 最新动态

  • 用户操作与心态:此前有用户在 $37-$43 附近小仓位试探建仓,因仓位轻表示没压力(#59);也有短线抄底被套经历(#29)。近期部分用户选择观望或止盈(#21#32#39#43#55#56)。
  • 高位套牢案例:新增用户 @AWS 分享其从2024年底在 $70+ 买入并卖出NVO的经历,近期已不再关注该股票,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在高位被套或错失反弹后的离场心态(#64)。
  • 亏损对比与割肉情绪:新增用户 @bbbx (#65) 分享其上个月追涨 LLY 虽小赚,但收益远不足以弥补 NVO 的亏损,发出“该割肉了吗”的疑问。这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在跨品种操作中,因核心持仓(NVO)深度套牢而导致的整体账户焦虑和离场倾向。

3.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抄底与长期持有:是否现在介入仍有分歧。乐观者认为只要资本回报率不恶化,凭借稳定分红可持有;悲观者担忧LLY的慢性侵蚀和关税风险,认为回75+难度极大(#5#9#14#20#29#35#57#61)。
  • 估值锚点:部分投资者认为PE 35-55才合理,需大量babycare支撑;另一部分则关注当前低PE下的分红保护(#1#2#5#53)。

4.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关税风险:NVO主产能在丹麦,若关税落地将非常被动,被视为达摩克利斯之剑(#58)。
  • 竞争压力:LLY的威胁比关税更持久,赛道极度拥挤,市场情绪谨慎(#36#56#58#60)。
  • 近期不宜买入:警惕竞争加剧,多数声音建议观望等待反弹或止盈离场(#10#17#25#55#56)。

5. 经验与数据点

  • 历史教训参考:投资者通过NKE和POOL的案例指出,长期持有(3年+)并不保证行业复苏,甚至可能面临指数剔除等极端风险,提示需警惕“价值陷阱”或长期停滞(#61#63)。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12345678 的回复 (2025-09-27 23:57:27 PDT) ---

PE 只有15x了, 跌破了4月低点。

--- 第 2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5-09-28 04:32:31 PDT) ---

俺在35-55觉得值

但是药股要么需要大量babycare或做好十年只拿分红的准备

--- 第 3 楼来自 MomoEsquire 的回复 (2025-09-28 04:38:10 PDT) ---

【引用自 SunsetHills】:
需要大量babycare
是啥意思

--- 第 4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5-09-28 04:43:23 PDT) ---

短线(比如一年内)赚钱需要追踪研发管线,资本支出,penetration等等

--- 第 5 楼来自 两只饺子 的回复 (2025-09-28 05:58:24 PDT) ---

你是指PE 35-55值?

毕竟我记得你40+抄底了

--- 第 6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5-09-28 07:25:34 PDT) ---

前一阵都跌到45了

--- 第 7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5-09-28 08:53:27 PDT) ---

不是,股价

--- 第 8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5-09-28 08:56:06 PDT) ---

博一个利空出尽?带统领周五不是说药品要100%关税么

--- 第 9 楼来自 两只饺子 的回复 (2025-09-28 12:06:40 PDT) ---

那你不得跑路了?

--- 第 10 楼来自 Fiiish 的回复 (2025-09-28 12:11:00 PDT) ---

无数的血泪教训 医药股不懂就不碰

赚钱的机会到处都是 别吊死在一棵树上

--- 第 11 楼来自 danielxu3110 的回复 (2025-09-28 12:46:37 PDT) ---

nvo不就被收100%莫

--- 第 12 楼来自 otto 的回复 (2025-09-29 11:15:35 PDT) ---

资本成本、销售成本、回购分红太高,自由现金流有点差。

--- 第 13 楼来自 badbao 的回复 (2025-09-30 20:48:02 PDT) ---

做司美格鲁肽的公司

今天不是动员大家都要减肥嘛

--- 第 14 楼来自 eiche 的回复 (2025-09-30 21:43:34 PDT) ---

明年专利到期

--- 第 15 楼来自 sw99 的回复 (2025-09-30 21:47:17 PDT) ---

再涨55%我就能回本了

--- 第 16 楼来自 bumblebee 的回复 (2025-10-04 14:46:10 PDT) ---

NBC News – 3 Oct 25

Costco to sell Ozempic and Wegovy at a large discount for people without...

At $499 a month, the deal will help expand access to Novo Nordisk's weight loss drugs, but doctors say the hugely popular medications will still be out of reach for many who need them.

Costco开始大面积铺货$499的ozempic / wegovy,不需要保险

--- 第 17 楼来自 irenexu92 的回复 (2025-10-04 15:16:46 PDT) ---

不要碰医药不要碰医药,什么时候生化不是天坑了再说

--- 第 18 楼来自 Jake3 的回复 (2025-11-24 03:30:01 PST) ---

https://www.globenewswire.com/news-release/2025/11/24/3193328/0/en/Novo-Nordisk-A-S-Evoke-phase-3-trials-did-not-demonstrate-a-statistically-significant-reduction-in-Alzheimer-s-disease-progression.html

--- 第 19 楼来自 Nik0major 的回复 (2025-11-24 04:01:39 PST) ---

烂泥扶不上墙准备拿十年看我和NVO谁先倒闭

--- 第 20 楼来自 Jake3 的回复 (2025-11-24 04:02:50 PST) ---

多少可以建仓

--- 第 21 楼来自 meow-meow 的回复 (2025-11-24 04:12:15 PST) ---

吸取NTLA的教训,估计得跌好几天才到位,一个星期后再考虑建仓

--- 第 22 楼来自 lukas2333 的回复 (2025-11-24 05:03:41 PST) ---

难道之前的股价真的计入了司美格鲁肽对阿兹海默症的预期?感觉成功率本来就不高吧。

--- 第 23 楼来自 yowi 的回复 (2025-11-24 08:39:37 PST) ---

怎么搞得跟什么神药似的 真有人信啊

--- 第 24 楼来自 BankOfAmerica 的回复 (2025-11-24 08:51:40 PST) ---

还有人买蔚来呢…

被老李玩钱坑了吧

--- 第 25 楼来自 Fiiish 的回复 (2025-11-24 09:01:18 PST) ---

哈哈 血泪的教训 没有insider news 不是业内人士 就别碰医药股

完完全全的纯消息面驱动 而且涨跌幅像自带杠杆似的

技术指标看得再多 形态再好看 进去也是撞大运 有这闲钱不如去买几张big tech的option玩玩

--- 第 26 楼来自 hao0309 的回复 (2025-11-24 09:04:18 PST) ---

【引用自 BankOfAmerica】:
还有人买蔚来
NVO

NIO

--- 第 27 楼来自 miracle 的回复 (2025-11-24 10:17:56 PST) ---

没有20%不算大跌吧

--- 第 28 楼来自 braket 的回复 (2025-11-24 10:20:07 PST) ---

【引用自 hao0309】:
NVO
TipRanks Financial

NIO Will Report Q3 Earnings Tomorrow: Options Traders Expect a 9.86% Swing -...

Chineseelectric vehicle(EV) maker Nio($NIO) is set to announce its third-quarter results before the market opens on Tuesday, November 25, and the ...

--- 第 29 楼来自 lukas2333 的回复 (2025-11-26 07:47:48 PST) ---

大跌10%的时候盘前抄底了,但是反弹5个点就出了

--- 第 30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5-11-26 07:57:16 PST) ---

这个b股,连着trial不达预期暴跌好几次了,每次都是跌完就往回爬

--- 第 31 楼来自 shanshanlaichi 的回复 (2026-01-05 10:50:34 PST) ---

NVO终于有点动静了

--- 第 32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1-05 10:55:10 PST) ---

妈的,最近刚卖了做loss harvesting

--- 第 33 楼来自 bbbx 的回复 (2026-01-05 12:51:31 PST) ---

终于回本了

--- 第 34 楼来自 bbbx 的回复 (2026-02-03 08:57:17 PST) ---

怎么又跌

--- 第 35 楼来自 shanshanlaichi 的回复 (2026-02-03 08:59:46 PST) ---

nvo这咋了 崩了?

--- 第 36 楼来自 meow-meow 的回复 (2026-02-03 09:03:08 PST) ---

这东西被LLY碾压,涨才奇怪

--- 第 37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6-02-03 09:04:50 PST) ---

欧洲收盘财报出了吧

我猜

--- 第 38 楼来自 rebellisa 的回复 (2026-02-03 09:06:15 PST) ---

路边社:

image815×426 24.5 KB

--- 第 39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6-02-03 10:10:09 PST) ---

前几次跌完都涨回来了,这次观望一下

--- 第 40 楼来自 0-1 的回复 (2026-02-03 19:40:33 PST) ---

回到原点了

--- 第 41 楼来自 otto 的回复 (2026-02-03 20:21:51 PST) ---
--- 第 42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2-04 00:17:14 PST) ---

刚好我30天也过了可以拿回来了

--- 第 43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2-23 10:48:55 PST) ---

RNM NVO退钱!

--- 第 44 楼来自 榜一大哥 的回复 (2026-02-23 11:07:32 PST) ---

buy 40, sell 48

--- 第 45 楼来自 Mdxonly 的回复 (2026-02-23 11:09:28 PST) ---

我数数是第几个gap了

--- 第 46 楼来自 lukas2333 的回复 (2026-02-23 17:20:33 PST) ---

我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呢

--- 第 47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2-23 17:29:55 PST) ---

【引用自 AWS】:
aws最近看上的biopharm
NVO (maybe not)
幸亏忍住

这傻逼股票

--- 第 48 楼来自 Mont 的回复 (2026-02-23 20:59:15 PST) ---

nvo作为欧洲几乎最大的企业,pe快个位数了

不买不赚钱(亏钱

--- 第 49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2-26 07:44:49 PST) ---

这dividend还这么高,就是不知道得干什么才能有波修复行情…

--- 第 50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6-02-26 07:49:40 PST) ---

啥也不用干…PE杀到没有减肥药既低增长就这价了

胰岛素的基本盘又没啥问题dividend应该不会cut

--- 第 51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2-26 07:51:43 PST) ---

还在nvo 跟路边一条一样被来王一脚踹死

--- 第 52 楼来自 Mdxonly 的回复 (2026-02-26 08:29:25 PST) ---

你别说dividend确实不错 33时来看看

--- 第 53 楼来自 Mont 的回复 (2026-03-03 08:03:12 PST) ---

日常 美国人打仗,欧洲人受伤

Novo都跌的pe低于10了

--- 第 54 楼来自 Skwbs 的回复 (2026-04-27 14:00:01 PDT) ---

nvo还有人吗 我看口服药数据不错啊

--- 第 55 楼来自 braket 的回复 (2026-06-06 20:16:50 PDT) ---

可以买NVO了吗?

--- 第 56 楼来自 Mont 的回复 (2026-06-06 20:28:52 PDT) ---

不能 最近GPL-1赛道越来越拥挤了 已经从当年蓝海变成红海了 今天刚刚看到新闻,连pfizer都进来了

--- 第 57 楼来自 braket 的回复 (2026-06-06 20:56:51 PDT) ---

刚提交了一个买单,幸好你及时阻止。 不过我看很多机构给的price target给的都是在80左右。NVO真的不行了吗?如果放在Roth账户里,小仓拿个20年,应当能跑过大盘吧?

--- 第 58 楼来自 dzh4422 的回复 (2026-06-07 02:49:49 PDT) ---

关税风险实质是达摩克利斯之剑,NVO 是丹麦公司主产能在丹麦,万一真落地很被动。不过更慢性的威胁是 LLY tirzepatide 在减重和血糖数据上对 semaglutide 有优势,市占率在慢慢被蚕食,这个竞争压力可能比关税更持久。

--- 第 59 楼来自 蓝天白云 的回复 (2026-06-07 06:18:27 PDT) ---

37附近买了点建仓,最近43附近加了点,小仓位没压力,就这样

--- 第 60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6-07 06:32:06 PDT) ---

这有什么慢性的 早都过turning point了 Mounjaro (tirzepatide) surpassed Wegovy (semaglutide) in monthly prescription volume in November 2025 . In that month, Mounjaro hit 97,344 prescriptions to Wegovy’s 71,333, achieving the milestone just four months after its launch in the country. Similarly, in several European and private telehealth markets, Mounjaro had already outpaced Wegovy in popularity earlier in 2024 and 2025.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10043/1 这是减肥药pipeline中效果最好的 this is from 2022

--- 第 61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6-06-07 09:44:41 PDT) ---

单纯糖尿病市场稳定分红值30出头 只要再投资资本回报率不恶化就能拿着 有没有机会回75+? 那就不是吾辈能预测的了

--- 第 62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6-07 09:51:41 PDT) ---

看了很久了

--- 第 63 楼来自 SunsetHills 的回复 (2026-06-07 09:59:07 PDT) ---

有多久,俺那点NKE和POOL当了快3年cover call固定保证金了,也没等到行业复苏,后者甚至踢出标普了

--- 第 64 楼来自 AWS 的回复 (2026-06-07 10:07:06 PDT) ---

SunsetHills: 有多久 股票估计24年底吧,从70多就买了卖,最近倒是没看了

--- 第 65 楼来自 bbbx 的回复 (2026-06-08 13:54:12 PDT) ---

该割肉了吗。 上个月追涨lly小赚了一些还不够nvo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