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达美航空将在2026年6月开通HKG-LAX每日直航航班

内容摘要

达美HKG-LAX首航攻略:蛇口/高铁衔接、住宿及升舱现状详解

1. 关键信息

  • 达美航空 2026 年 6 月 8 日首航 HKG-LAX,使用 A350-900 (#1)。
  • 同时开通 LAX-ORD 每日三班 738 (#16)。
  • UA 飞 HKG 上座率低,国泰较满 (#7, #38)。
  • 中美航权可能已用完,无法开新内地航线 (#56-#58)。
  • 达美亚太线全面换 359,339 飞欧洲 (#6)。
  • 有观点认为 DL 此举是为 AS 可能的 SEA-HKG 提前布局 (#15)。
  • DL 也开始在 ORD 运营 (#108)。
  • 达美里程票退改政策:Basic Economy 里程票仍可全额退票(含税费),系统未改 (#125-#130);Delta One 商务舱里程票虽标注 Non-Refundable,但实际也可全额退里程和税费 (#139-#143)。
  • 甩尾规则:无托运任意甩;有托运除 ATL 入境外可甩 (#134)。

2. 经验与数据点

  • 蛇口空海联运行李处理争议:最新讨论聚焦于蛇口方案的行李痛点。用户 @ZSun 询问独自拖着“两大一小”行李箱经深圳湾过关的难度及是否有推车,并考虑在蛇口提取行李后通过顺丰邮寄回家 (#217, #220)。用户 @Yidegu 现身说法称自己曾一人拖四大一小过关,虽狼狈但可行,但指出蛇口并无行李推车,且若目的地非蛇口/西部,后续交通耗时较长 (#219)。另有用户质疑“一人拖四箱”的真实性,@Yidegu 澄清通常仅两大一小,并吐槽疫情后深圳湾过关流程倒退,需中途下车拎行李 (#221-#223)。
  • 蛇口方案性价比受质疑:出租车/包车成家庭出行更优解。用户 @Yidegu 指出,对于深圳本地人,船票人均 200+ RMB 加上打车费,远不如直接包阿尔法商务车或打出租车划算 (#203)。出租车后备箱可装 3-4 件大件行李,且过海关后在港岛打车价格更低(电召车更便宜),还能办理离境退税 (#203, #210)。
  • 蛇口方案劣势:船票不支持普莱米亚等航司会员权益 (#200);第二件托运行李需向渡轮公司额外付费,与航司无关 (#203);对于拖家带口的家庭(4 大 2 小),蛇口方案不仅贵且折腾,单人可行但家庭出行建议直接住机场酒店或包车 (#181, #185)。
  • 退税注意事项:若选择蛇口方案,需注意若提前两天到达香港可能影响退税资格;建议在码头办理值机时确认退税流程及行李托运细节 (#196, #197)。用户 @DoAttle 确认通常需当天或前一天抵达 HK 才可退税 (#204)。
  • 家庭出行住宿建议:对于拖家带口的家庭用户,蛇口船票成本较高,需权衡交通费用与住宿便利性 (#198)。从深圳出发到 HKG:早上 6 点出发 7:30 到机场,无需住一晚 (#133)。有用户建议从深圳出发可提前到玩两天,HKG 机场酒店较贵,深圳酒店可查小红书 (#166-#169);有托运行李从深圳过去也方便 (#168)。
  • 高铁西九龙衔接方案:新增讨论聚焦于通过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再转机。用户 @一条废柴 建议用 85k 里程住 Ritz 而非机场万豪,次日打车至机场 (#254);@TadokoroKouji 补充称从西九龙步行 10 分钟至九龙站可坐机场快线(部分航司在此值机),或港铁到青衣转机场快线,预留 30-45 分钟即可 (#259)。用户 @xiaodaobay 咨询深圳高铁换乘西九龙的便利性,@一条废柴 表示国内换乘通常方便,建议直接查询西九龙为目的地的高铁方案 (#257, #258)。
  • 港岛交通时间评估:针对早班机担心堵车的疑问,@一条废柴 指出尖沙咀至机场打车约需 25-30 分钟,时间相对可控 (#258)。
  • HKG 出发 Delta One 休息室:天合联盟在 HKG 的 lounge 疫情后全部关闭,星空联盟仍有 SQ 和 UA (#157);CX 不向任何非联盟伙伴开放 lounge(即使持股近 30% 的 CA 也不给)(#161);Chase 位于香港的 lounge 已经关掉,原址变成洗脚按摩店 (#163);推测 Delta One 乘客只能使用 PP 休息室 (#149, #160);百夫长休息室需持有 Amex 白金卡 (#150, #152)。
  • 起飞时间太早(HKG 早上出发),部分用户认为体验不佳 (#156)。另有用户称赞该时间好,白天全程不熬夜 (#189)。新回复强调对转机客不友好,前一晚睡不好 (#190);建议住香港机场旁边酒店,比深圳贵不了几百但可多睡一个多小时 (#191)。
  • 有用户晒 14,400 BE 价格 (#99)。
  • 有评论质疑里程票退票与票规不符,但用户实测 DP 证实可退 (#165)。
  • 有用户建议提前一天飞国泰到 HKG,住机场旁边的富豪酒店 (#170)。
  • 蛇口船程约 30-40 分钟,7:50 到港。若不能在蛇口托运,需到机场托运行李;无行李也需取票、过安检、等小火车,时间紧张,建议提前住机场附近或坐前一天最晚一班船 (#176)。
  • 有用户提到从深圳口岸(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过关,预留 4 小时从家出发赶早班机,并建议小红书搜“怎么赶香港机场早班机”攻略 (#178-#180)。单人可行,拖家带口较难 (#181)。
  • 住宿性价比新观点:用户 @一条废柴 指出用 85k 里程住天际万豪过于浪费,建议将就住福朋喜来登等机场周边酒店,或选择高铁方案住 Ritz 次日打车 (#254)。
  • 家庭出行(4 大 2 小)可住机场富豪酒店或天际万豪,均有三床房型 (#183, #184)。人多时住富豪酒店不算太亏 (#182)。
  • 有用户建议多人从外地赶赴香港,可直接包一辆阿尔法商务车从家门口拉到机场,便宜且无需提前一天动身 (#185)。
  • 从上海出发提前一天,直飞香港并在机场住一晚最不折腾 (#187, #188)。
  • 新回复#191 强调住香港机场旁边酒店比深圳贵不了几百元,但早上能多睡一个多小时。
  • 新回复#192:用户 gong286 表示预订了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 新回复#193:有用户指出睡不好有助于调时差。
  • 蛇口船票性价比争议:最新讨论聚焦于蛇口船票的成本与便利性权衡。用户 @jwl 指出“便宜和方便只能选一样”,认为船票除包车外是最贵的选项 (#199, #201)。但用户 @中美合拍 反驳称票价物有所值,尤其在暴雨天气下,蛇口方案是“最方便的”选择;主要缺点是不支持普莱米亚(Premia)等航司会员权益,若需更优体验则不得不从深圳湾改坐商务车 (#200, #202)。
  • 出租车行李费细节:用户 @Yidegu 确认香港出租车使用后备箱装载大件行李会按大小收取少量额外费用(几块钱一个箱子)(#206, #208)。
  • HSBC 接送机福利:有用户建议利用 HSBC 每年两次的免费接送机服务 (#205)。
  • 国泰直挂行李咨询与现状:用户询问从 HKG 转机国泰回国内是否可直挂行李。@ZSun 指出 Delta 地勤通常只给合作航司(非联程票)直挂,大概率不行,除非遇到好地勤破例 (#216)。目前 DL 尚未将 CX 加入 SkyPier 合作航司名单 (#218)。
  • **高铁直达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Traveltheworld 的回复 (2025-07-17 12:01:29 PDT) ---

https://news.delta.com/delta-to-launch-new-service-between-hongkong-and-lax-TC 如题。2026年6月8号首航,用Airbus A350-900。

--- 第 2 楼来自 hhccyy 的回复 (2025-07-17 12:03:11 PDT) ---

Traveltheworld: 2026年6月8号首航

--- 第 3 楼来自 Wilson3 的回复 (2025-07-17 12:03:19 PDT) ---

有什麼卡/點數好用嗎?

--- 第 4 楼来自 李同学 的回复 (2025-07-17 12:03:25 PDT) ---

对里程玩家来说是好消息吗?

--- 第 5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5-07-17 12:04:18 PDT) ---

/u/adobe 太君这边请

--- 第 6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5-07-17 12:10:23 PDT) ---

看了下明年sea pvg也换359了,这下亚太线全线359, 339都飞欧洲去了 但是339 的d1和ps都比359宽敞啊。。。

--- 第 7 楼来自 Buffet 的回复 (2025-07-17 12:11:05 PDT) ---

UA飞hkg的场场都坐不满 我爸妈回国都直接一人躺一排

--- 第 8 楼来自 Jkil 的回复 (2025-07-17 12:13:08 PDT) ---

飞香港的也只能辐射到最多广东吧。对于其他地方人来说都是在绕啊,应该相比ICN之流没什么优势。

--- 第 9 楼来自 hedantou008 的回复 (2025-07-17 12:14:53 PDT) ---

东南亚zszs,HKG TPE这种优良的转机机场

--- 第 10 楼来自 Jkil 的回复 (2025-07-17 12:16:38 PDT) ---

的确,忘了东南亚的人了。

--- 第 11 楼来自 joejoejoe123 的回复 (2025-07-17 12:18:15 PDT) ---

但是HKG星盟和天合接谁呢?VN,SQ, TG?

--- 第 12 楼来自 shigeyishi 的回复 (2025-07-17 12:19:52 PDT) ---

或许这就是Delta要考虑的事情了

--- 第 13 楼来自 Jkil 的回复 (2025-07-17 12:31:00 PDT) ---

之前跟东南亚人交流过,感觉他们转机preference基本上是南SIN北HKG

--- 第 14 楼来自 doublejade 的回复 (2025-07-17 12:41:36 PDT) ---

tpe也蛮多的,台湾那么小的一个岛能有多少乘客,都是转机的,要不支撑不起三家航司每天几十趟北美飞台北的航班。早上到和起飞的时候tpe都是很多东南亚长相的乘客。

--- 第 15 楼来自 jjhh 的回复 (2025-07-17 12:43:23 PDT) ---

隐隐约约感觉只是在为as可能的sea-hkg提前布局,要是as准备开航,方便立马转过去

--- 第 16 楼来自 skyblu 的回复 (2025-07-17 12:49:54 PDT) ---

DL也终于开LAX ORD了 每天三班738

--- 第 17 楼来自 烂透的水桶 的回复 (2025-07-17 12:50:36 PDT) ---

回KMG时一般都会飞HKG转,离其他国内hub像PVG, PEK啥的还是比较远

--- 第 18 楼来自 CharlesLeclerc 的回复 (2025-07-17 13:01:25 PDT) ---

直到今天才知道原来DL没有LA直飞芝加哥的航班

--- 第 19 楼来自 杏仁花生牛轧糖 的回复 (2025-07-17 13:05:00 PDT) ---

都是疫情 以前这些东南亚都是飞HKG转机的

--- 第 20 楼来自 杏仁花生牛轧糖 的回复 (2025-07-17 13:05:48 PDT) ---

干不过AA/UA 毕竟这两家两边都是Hub 不赚钱的航线Premium航司不飞

--- 第 21 楼来自 doublejade 的回复 (2025-07-17 13:08:51 PDT) ---

他家想多开ord的航线很久了吧,但是aa ua都斗的你死我活,他们再不顾死活掺和进去就是去送死。再说dtw离的那么近确实也没啥必要。

--- 第 22 楼来自 mingzl 的回复 (2025-07-17 20:12:39 PDT) ---

也是明年六月初开,好像就是为了拉一部分人转机坐飞HKG这班

--- 第 23 楼来自 OtterDexter 的回复 (2025-07-17 20:15:34 PDT) ---

CX开过HKG-SEA都死了,我觉得AS开也得死

--- 第 24 楼来自 TadokoroKouji 的回复 (2025-07-17 20:17:33 PDT) ---

lax-ord也是三大烂都在飞的线了

--- 第 26 楼来自 0xEthan 的回复 (2025-07-17 20:25:10 PDT) ---

盲猜一个MR xs

--- 第 27 楼来自 Creditian 的回复 (2025-07-17 20:30:29 PDT) ---

疫情之前华航长荣早就在做VIP客的生意

--- 第 28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7 20:45:29 PDT) ---

那么多hkg航班,还开,就因为不能飞俄罗斯领空就一直不开北方城市直达。宁愿飞到hkg也不绕一下到北京 北方也就靠icn转机了

--- 第 29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5-07-17 20:59:01 PDT) ---

东京转机也还好,南廉航北方航点-tyo也不少

--- 第 30 楼来自 doublejade 的回复 (2025-07-17 21:04:06 PDT) ---

现在中美间的商务旅行急剧减少,开了直飞北京的没钱赚吧。

--- 第 31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7 21:24:34 PDT) ---

icn近点吧,尤其东北的

--- 第 32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7 21:25:56 PDT) ---

那把pvg也都关了吧,反正不赚,给擦航算了,擦航可一堆飞北京的

--- 第 33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5-07-17 21:35:11 PDT) ---

HKG到湖南比pvg到湖南近,高铁少坐1-2小时

--- 第 34 楼来自 why1205 的回复 (2025-07-17 23:08:00 PDT) ---

有没有wifi

--- 第 35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5-07-18 05:21:12 PDT) ---

其实也还好,没远多少,主要看跨洋票出到哪里,像是泥潭临期出jal的话,那肯定就在tyo接回国了,icn主要是ke和北美三大烂?

--- 第 36 楼来自 bsp 的回复 (2025-07-18 09:13:57 PDT) ---

长春哈尔滨应该東京近,沈阳大连首尔近

--- 第 37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8 10:45:19 PDT) ---

时间差不多,首尔飞要绕朝鲜 韩亚比较便宜,有时候ua也能换出来 主要是我觉得飞去hkg和绕一下飞北京差不多,难道飞北京真不赚钱吗?

--- 第 38 楼来自 叮叮当 的回复 (2025-07-18 10:49:52 PDT) ---

Buffet: UA飞hkg的场场都坐不满 我爸妈回国都直接一人躺一排 国泰那几班挺满的吧

--- 第 39 楼来自 gunner4ever 的回复 (2025-07-18 11:11:22 PDT) ---

doublejade: 三家航司每天几十趟北美飞台北 起码4家吧:DL, 长荣,华航,Starlux

--- 第 40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5-07-18 11:12:00 PDT) ---

https://onemileatatime.com/news/united-ceo-predicts-delta-lose-money-hong-kong/ https://onemileatatime.com/news/united-ceo-predicts-delta-lose-money-hong-kong/ United CEO Scott Kirby predicts that Delta will lose money on its Los Angeles expansion, as the airline flies to Hong Kong and Chicago. Est. reading time: 3 minutes

--- 第 41 楼来自 gunner4ever 的回复 (2025-07-18 11:17:40 PDT) ---

这个预测大概率是对的,不明白为什么不开没有竞争的SEA-HKG,Delta 可是下了大投资在SEA的

--- 第 42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5-07-18 11:22:50 PDT) ---

不应该是屁股决定脑袋吗 (虽然没看原文),我觉得DL敢这样做肯定有原因的吧,赔钱还干不是DL的风格

--- 第 43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5-07-18 11:24:49 PDT) ---

那想来爱马仕航空飞hkg一定很赚钱吧

--- 第 44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5-07-18 11:33:15 PDT) ---

感觉牛仓的话TPE更适合呢?我是打死都不想坐USA- SIN牛仓的

--- 第 45 楼来自 shigeyishi 的回复 (2025-07-18 11:33:27 PDT) ---

向WN道歉版: 我觉得DL敢这样做肯定有原因的吧 看原文评论区下面有一个comment挺有道理的,如果Delta想成为“Global Airlines”的话,他们必须得飞LAX-HKG,LAX-ORD “虽千万人吾往矣” “再苦一苦乘客吧,利润信用卡来担”

--- 第 46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5-07-18 11:41:54 PDT) ---

我们常旅客项目做得好,旅客们可以自行苦中作乐。

--- 第 47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5-07-18 11:44:29 PDT) ---

UA牛舱的定价政策是比CX便宜$1,能坐满才怪 我觉得要比CX便宜$100才差不多有竞争力 /uploads/short-url/qc2Za7UljYZYnN2SAkdgIKRo9ND.png?dl=1 /uploads/short-url/vU4hA0Lxl3OHOFrC6h833BhRbmw.png?dl=1

--- 第 48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5-07-18 11:46:47 PDT) ---

对于泥潭来说UA免费

--- 第 49 楼来自 hedantou008 的回复 (2025-07-18 12:14:55 PDT) ---

如果淡季牛仓能躺也不是不行

--- 第 50 楼来自 Jkil 的回复 (2025-07-18 12:40:30 PDT) ---

的确,但有人住马来亚/印尼什么的去SIN便宜还方便啊

--- 第 51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5-07-18 13:14:18 PDT) ---

便宜打败一切 如果SIN下飞机可以汽车回大马老家啥的,那确实方便 若说舒适的话我倒觉得HKG更好,牛仓飞到SIN反正我是望而却步。可能东南亚人的屁股更铁一点

--- 第 52 楼来自 Jkil 的回复 (2025-07-18 13:31:07 PDT) ---

对于东南亚人SIN还有个很大的优势,新加坡免签而香港/台湾不面,这就意味着新加坡可以自己搞两程廉航这种尽量便宜的玩法而TPE/HKG不行,毕竟很多人飞不是为了享受而生生存。

--- 第 53 楼来自 timaximum 的回复 (2025-07-18 13:39:37 PDT) ---

可能对航司来说与其绕一下飞北京,不如不绕直接飞上海?反正不少客流目的地既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

--- 第 54 楼来自 qwd 的回复 (2025-07-18 13:45:48 PDT) ---

可是飞HKG比PVG多2个小时啊,我宁可多坐2小时火车,少飞2小时

--- 第 55 楼来自 spm 的回复 (2025-07-18 13:54:54 PDT) ---

飞上海的直飞时间不是很好,DL, UA, MU, AA到达时间都是下午,下飞机大概率要过夜才能坐高铁。不如香港早上到方便。 如果考虑其他地方转机的话,icn转csx是最方便的。多亏了韩国人喜欢张家界,每天两趟往返csx。

--- 第 56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5-07-18 14:42:33 PDT) ---

中美航权用完了吧,在下一轮增班谈判之前,应该是没办法开美国到中国内地的航班了

--- 第 57 楼来自 applecash 的回复 (2025-07-18 14:46:24 PDT) ---

美司没用完

--- 第 58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5-07-18 14:50:42 PDT) ---

还剩两个航班余额,最多加密一下已有航班,开不了新航线了

--- 第 59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5-07-18 14:51:14 PDT) ---

但是你会发现UA的时间更适合转机

--- 第 60 楼来自 Kitsch 的回复 (2025-07-18 14:53:49 PDT) ---

这差一个小时没有本质差别吧

--- 第 61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5-07-18 15:04:13 PDT) ---

怎么没差别,最早的HKG-PEK 7点

--- 第 62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8 15:05:36 PDT) ---

达美上海开满了吧,dtw和sea 但目的地是北方的,北京转机方便点

--- 第 63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5-07-18 15:06:10 PDT) ---

我记得美国的好像还有几个 Kitsch: 开不了新航线了 为啥开不了?飞hkg和绕飞到北京的miles差不多吧? 反正达美的miles跟冥币似的,也就只能吐槽下 没了pek,飞东北的还是icn比较方便 或者只能买擦航的,便宜

--- 第 64 楼来自 wengbb 的回复 (2025-07-18 15:07:23 PDT) ---

東岸JFK 能不能多開點到HKG的啊

--- 第 65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5-07-18 15:49:49 PDT) ---

这个航程真的太长了 很难想象经济舱要有多舒服才能坐得下来(而且现在CX一天三班,应该没有谁有想法去挑战这家伙吧 )

--- 第 66 楼来自 hsalpsbocaj 的回复 (2025-07-20 08:32:04 PDT) ---

但國泰前一小時還有一班

--- 第 67 楼来自 johndoe 的回复 (2025-07-20 08:33:01 PDT) ---

Yeah, UA也有

--- 第 68 楼来自 hczet 的回复 (2025-10-05 11:30:27 PDT) ---

DL长途营收全靠DL ONE,牛舱填满就行。SEA的高端市场太拉垮了导致连SEA-JFK都撤了DL ONE,肯定再也不会从SEA开。

--- 第 69 楼来自 nijntje 的回复 (2025-11-25 12:38:03 PST) ---

明年7/8/9月放票了

--- 第 70 楼来自 希尔瓦娜斯风行者 的回复 (2025-11-25 13:02:26 PST) ---

让我们看看什么时候被收录进

--- 第 71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5-11-25 13:10:02 PST) ---

110k 同期cx的票也不少 感觉deal一般吧

--- 第 72 楼来自 sot 的回复 (2025-11-25 13:14:58 PST) ---

spm: 韩国人喜欢张家界 打个岔,好奇很久了为什么啊

--- 第 73 楼来自 nijntje 的回复 (2025-11-25 13:17:51 PST) ---

空中冥币也就这个价值了

--- 第 74 楼来自 momo1234 的回复 (2025-11-25 13:38:28 PST) ---

主要是dl分之前如果上车了副卡还是很好拿的,加上15% off 93.5k飞d1不按理说吊打Polaris?

--- 第 75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5-11-25 14:08:26 PST) ---

我蛮好奇虽然dl空中冥币 但是dl卡的sub一直没有特别高吧 如果是从mr转的话还得交税 想不到为什么不转cx/avios 除非真的就是不喜欢毯航 大家的大量冥币都是靠副卡offer来的?

--- 第 76 楼来自 ChatPPT 的回复 (2025-11-25 14:13:50 PST) ---

momo1234: 93.5k飞d1不按理说吊打Polaris 产品不一样,没有可比性

--- 第 77 楼来自 momo1234 的回复 (2025-11-25 14:26:38 PST) ---

reserve一张主卡SUB加3个link的副卡就能毛365k了

--- 第 78 楼来自 feyisgod 的回复 (2025-11-25 16:59:25 PST) ---

难的是一班飞机无限张呀。暑假家庭来回还是很重要的。

--- 第 79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5-11-25 17:15:30 PST) ---

先来说说今天的Bug票:出现了中美商务舱放票大狂欢,达美航空非常罕见地放出 2026年7-9月旺季全日期(每天都有!) 的中美直航商务舱里程票,最低93.5K点数可以拿下中美直航商务舱机票,最关键是这几条利好全部叠加: 旺季完全没有Blackout + 每班无限张票 + 全美联运 + 免费退改 ,场面非常壮观,而且毫无疑问是Bug放票。 「抛因特达人」知识星球会员专区已在本文发布前约5小时前(美东时间2025年11月25日13:54)独家发布该消息。

--- 第 80 楼来自 momo1234 的回复 (2025-11-25 18:09:01 PST) ---

算了一下这个hkg-lax的直飞be cpp 4.几了,真的高的吓人

--- 第 81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5-11-25 18:09:52 PST) ---

BE只要18k从HKG-LAX-全美各地,这个绝对Bug价了

--- 第 82 楼来自 severolf 的回复 (2025-11-25 18:11:51 PST) ---

HKG-LAX-SJC只要17k,历史最低中美里程票?

--- 第 83 楼来自 JasonUS 的回复 (2025-11-25 18:14:07 PST) ---

12岁以下的儿童为什么也要收离境税啊?不是默认不应该收吗? 另外,这个怎么申请退税?

--- 第 84 楼来自 Excaliburr 的回复 (2025-11-25 18:17:16 PST) ---

/uploads/short-url/wemxPH85iTbM9QebdgNYtxxiBO5.png?dl=1 东海岸联运不加价啊 还是93.5k 两段Delta One 感觉已经非常甜点了

--- 第 85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5-11-25 18:17:49 PST) ---

去年UA有个Bug经济舱15k到台北,除此之外这好像真的是疫情后新低价格了

--- 第 86 楼来自 missmissing 的回复 (2025-11-25 18:18:12 PST) ---

Availability非常好 可惜我没delta点了,要从amex转过去 我刚需三张,是不是应该转? 纠结了一下午了

--- 第 87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5-11-25 18:19:05 PST) ---

这有什么好纠结了,既然你有MR

--- 第 88 楼来自 3a0587 的回复 (2025-11-25 18:19:13 PST) ---

再纠结票没了 点数就是这个时候拿来用的 存着只会贬值

--- 第 89 楼来自 feyisgod 的回复 (2025-11-25 18:22:13 PST) ---

但是你反向就完蛋了。洛杉矶8点到,然后回dc的也是8点起飞。

--- 第 90 楼来自 jdaon 的回复 (2025-11-25 18:24:03 PST) ---

定了hkg飞美东的牛舱18700 miles+90刀 20小时这个价还要什么自行车

--- 第 91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5-11-25 18:24:51 PST) ---

BE价格确实逆天,就是估计会被分配到Middle seat

--- 第 92 楼来自 李十三 的回复 (2025-11-25 18:24:55 PST) ---

刚需为什么不转,不懂在纠结什么?如果你在纠结是不是要开 Delta 信用卡现在应该直接开

--- 第 93 楼来自 alicia0829 的回复 (2025-11-25 18:26:21 PST) ---

美东这价格还行,(如果需要reposition到香港)美西不如国泰。

--- 第 94 楼来自 Syhx 的回复 (2025-11-25 18:35:06 PST) ---

中国国内航班怎么办呢?如果从香港出发或香港到达,分开买票的话是不是要入境香港啊?要不要港澳通行证?

--- 第 95 楼来自 刷卡大王 的回复 (2025-11-25 18:43:53 PST) ---

不需要,

--- 第 96 楼来自 Syhx 的回复 (2025-11-25 18:46:35 PST) ---

好的,谢谢

--- 第 97 楼来自 missmissing 的回复 (2025-11-25 18:47:34 PST) ---

开不出来了 卡槽已满 要转mr到delta,总有点舍不得 前段还得自己再买票,93500貌似也没那么香了

--- 第 98 楼来自 Excaliburr 的回复 (2025-11-25 18:50:50 PST) ---

确实,反向的起飞时间也不太友好,太早了

--- 第 99 楼来自 wengbb 的回复 (2025-11-25 18:57:30 PST) ---

/uploads/short-url/wJxJtHeQh8xZsOjxI2cdI2hsdaF.png?dl=1 不是 be 14,400???

--- 第 100 楼来自 gunner4ever 的回复 (2025-11-26 08:46:12 PST) ---

没了没了

--- 第 101 楼来自 Pancras 的回复 (2025-11-26 08:54:00 PST) ---

湖南省会不就在香港边上吗

--- 第 102 楼来自 Pancras 的回复 (2025-11-26 08:54:53 PST) ---

jdaon: 18700 miles+90刀 md 我昨天开的 YUL-LGA 也是这个价

--- 第 103 楼来自 sunnybaycc 的回复 (2025-11-26 11:50:31 PST) ---

同飞csx 直飞下午到达PVG的话,我一般额外加一段晚上9点的PVG-CSX,还是可以当天到家的。 要不就CX到HKG然后高铁或者继续CX到长沙

--- 第 104 楼来自 YouTube 的回复 (2025-11-26 20:01:58 PST) ---

18K 已经死了。。。

--- 第 105 楼来自 smb 的回复 (2026-05-11 18:15:46 PDT) ---

(疑似)狂欢开始

--- 第 106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5-11 18:39:55 PDT) ---

来了来了 貌似没看到呢? /uploads/short-url/9FI4hZxVV6WUyhDeim2spF8HGT6.png?dl=1

--- 第 107 楼来自 mx9606 的回复 (2026-05-11 19:04:22 PDT) ---

七八月很多

--- 第 108 楼来自 xiaojing 的回复 (2026-05-11 19:07:49 PDT) ---

DL也开始在ORD运营了么?

--- 第 109 楼来自 xiaojing 的回复 (2026-05-11 19:08:21 PDT) ---

什么日期的啊

--- 第 110 楼来自 jerrrrrry 的回复 (2026-05-11 19:11:44 PDT) ---

虽然只有美中向,但难得见DL这么值钱了 /uploads/short-url/qGwjHSFRC7y8E0JYTfS9Va44zVF.jpeg?dl=1

--- 第 111 楼来自 skyblu 的回复 (2026-05-11 19:12:20 PDT) ---

下个月开始

--- 第 112 楼来自 georgezc2003 的回复 (2026-05-11 19:25:26 PDT) ---

中美向已经狂欢结束了…

--- 第 113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5-11 21:07:18 PDT) ---

lax-hkg也大量放delta one了 /uploads/short-url/mdxQhtaqEqpipSDBGgkBnTvqO7I.png?dl=1

--- 第 114 楼来自 jerrrrrry 的回复 (2026-05-11 21:12:18 PDT) ---

没结束,8月旺季还有很多票,要搜对机场,转机之后availability就出来了

--- 第 115 楼来自 jerrrrrry 的回复 (2026-05-11 21:19:05 PDT) ---

旺季的票,终点搜SJC/DTW,8月份中美向也很多,Delta经常直飞不给但转机有底价 /uploads/short-url/A1V5gQUthyJxsnHIBXoSrPco6h7.png?dl=1

--- 第 116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6-05-11 21:26:39 PDT) ---

就是结束了,如果没结束delta就恢复北京等内地了(or多开几个内地城市),没必要非去hk来个倒蹶子,而且那么多家飞hk的,没什么必坐delta的理由

--- 第 117 楼来自 excavator1 的回复 (2026-05-11 21:30:58 PDT) ---

已出两张八月,感谢

--- 第 118 楼来自 qiaobangzhu 的回复 (2026-05-11 21:33:41 PDT) ---

狂欢开始了,赶紧搞啊

--- 第 119 楼来自 xxxx222 的回复 (2026-05-11 21:34:18 PDT) ---

Delta 在lax这么好用吗?看来要搞Amex delta了啊

--- 第 120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5-11 21:48:58 PDT) ---

还有啊,刚定了四张

--- 第 121 楼来自 pitykiki 的回复 (2026-05-11 22:20:06 PDT) ---

这个票是nonrefundable啥意思?退票miles也没了吗?第一次定delta的,多谢各位

--- 第 122 楼来自 Xiao_Lins 的回复 (2026-05-11 22:22:51 PDT) ---

感谢tip 很管用 又出了一张

--- 第 123 楼来自 fdorakon 的回复 (2026-05-11 22:23:24 PDT) ---

票这么多 但是这个678月完全用不上 气晕, 以后怕是也不会再放了

--- 第 124 楼来自 momo1234 的回复 (2026-05-11 23:33:03 PDT) ---

dl可以甩尾吗

--- 第 125 楼来自 767-400ERX 的回复 (2026-05-11 23:46:43 PDT) ---

随意退无限退爱咋定咋定,Basic也可以无损退

--- 第 126 楼来自 gz龙眼 的回复 (2026-05-12 00:20:15 PDT) ---

税费也能原路退回吗

--- 第 127 楼来自 767-400ERX 的回复 (2026-05-12 00:36:06 PDT) ---

Yes 虽然都写的nonrefundable但是全部费用和miles都可以退 包括BE

--- 第 128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2 00:37:16 PDT) ---

确定吗,我记得一年前说过be里程票都能免费退,现在be还能退?

--- 第 129 楼来自 767-400ERX 的回复 (2026-05-12 00:37:57 PDT) ---

Yes 退款页一切照旧

--- 第 130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2 00:44:05 PDT) ---

居然这么久还没改

--- 第 131 楼来自 rongday 的回复 (2026-05-12 00:47:42 PDT) ---

无敌了 买了一张hkg lax delta one 正好开学前 9w分比得上国泰了 国泰还没票

--- 第 132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2 00:49:46 PDT) ---

大家都是如何到hkg,住一晚么,9am的飞机啊

--- 第 133 楼来自 xxxx222 的回复 (2026-05-12 00:50:20 PDT) ---

住深圳,早上6点出发,7:30到

--- 第 134 楼来自 jwl 的回复 (2026-05-12 00:53:00 PDT) ---

无托运随便甩; 有托运除了ATL入境的不能甩,其他机场入境的也随便甩

--- 第 135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2 00:59:31 PDT) ---

反正入境要重新拿行李

--- 第 136 楼来自 MatthewWang 的回复 (2026-05-12 02:07:49 PDT) ---

知道85k商务很值,但是25k牛舱更适合我这种穷学生…

--- 第 137 楼来自 momo1234 的回复 (2026-05-12 02:09:19 PDT) ---

前兩次有12.7的

--- 第 138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2 07:38:29 PDT) ---

感觉也坐不满

--- 第 139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5-12 09:16:09 PDT) ---

请问一下,我抢到了3张8月中回美的delta one。 trip details 里写的是 Non-Refundable,请问这是真的不能退票,还是说虽然这么写,但实际是全部费用和miles都可以退。多谢了

--- 第 140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5-12 09:29:16 PDT) ---

xiaodaobay: 实际是全部费用和miles都可以退 9小时前本帖里讨论过了,往上翻翻

--- 第 141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5-12 09:30:33 PDT) ---

谢谢

--- 第 142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5-12 09:35:08 PDT) ---

哈哈哈 不客气,这些都是过去的DP。你如果成了新的负面DP可不要怪我哈

--- 第 143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5-12 09:45:57 PDT) ---

里程票缺省认为可以退票。好的例如:UA AA, 免费退(个人最喜欢定UA做backup,经济舱票源足(base sfo),免费退,而且退票后里程貌似秒退,可以马上订下一班)。 次一点例如:AS, 伙伴费USD12.5 不退,但有相应的信用卡伙伴费也退。 再次一点,就是收费退,费用不等,印象中QR收费不高。 delta 好久不订了,被商务舱里程票的 Non-Refundable 吓了一跳。谢谢指出来实际上是可以免费退 (也好奇为什么 delta 要这样操作 )

--- 第 144 楼来自 fdorakon 的回复 (2026-05-12 10:09:11 PDT) ---

这种完全可以自己读读fare rules, 现在有AI甚至不用亲自读, 而不是发帖伸手

--- 第 145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0:15:01 PDT) ---

AC和DL在HKG最大的 interline 伙伴都是CX 想不到吧

--- 第 146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5-12 10:21:46 PDT) ---

HKG:™难不成让这些航司和HX合作 甚至去找UO咩

--- 第 147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0:24:05 PDT) ---

AC确实和HX有合作 当然AC渣男连7C都搞,哪天搞了UO我也不奇怪

--- 第 148 楼来自 Psych0 的回复 (2026-05-12 10:56:51 PDT) ---

好奇HKG出发 delta one会用谁家的休息室

--- 第 149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0:59:57 PDT) ---

应该是PP

--- 第 150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5-12 11:06:20 PDT) ---

HKG有百夫长,不知道能不能用

--- 第 151 楼来自 XiaoOu 的回复 (2026-05-12 11:12:27 PDT) ---

烂透的水桶: KMG时一般都会飞HKG转 ICN 30k的Biz也很香

--- 第 152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1:12:44 PDT) ---

需要有卡 /uploads/short-url/satU74y3a5Tj7X8XRkqzOnFCTVj.png?dl=1

--- 第 153 楼来自 pitykiki 的回复 (2026-05-12 11:45:04 PDT) ---

duoxie! zszs

--- 第 155 楼来自 Psych0 的回复 (2026-05-12 13:02:26 PDT) ---

那有点太烂了

--- 第 156 楼来自 gz龙眼 的回复 (2026-05-12 14:47:31 PDT) ---

起飞太早了,享受不了

--- 第 157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6:40:34 PDT) ---

疫情时候HKG天合的lounge都关了 相比之下星空至少还有SQ UA 天合不争气啊

--- 第 158 楼来自 EthanOrange 的回复 (2026-05-12 16:42:25 PDT) ---

DL冥币终于能用掉了吗

--- 第 159 楼来自 Psych0 的回复 (2026-05-12 17:05:05 PDT) ---

能不能和CX深度合作一下蹭个the bridge或者pier也好

--- 第 160 楼来自 hsalpsbocaj 的回复 (2026-05-12 17:11:17 PDT) ---

想多了 CX自己乘客都快放不完了 天合系應該都是PP

--- 第 161 楼来自 eXterkTi 的回复 (2026-05-12 17:21:41 PDT) ---

CX不给任何一个非联盟伙伴开放lounge, 哪怕持股接近30%的CA都不给

--- 第 162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5-12 18:50:16 PDT) ---

chase那个lounge还行

--- 第 163 楼来自 夕阳下的奔跑 的回复 (2026-05-12 19:14:16 PDT) ---

Chase位于香港的lounge已经关掉了。原址,成了一个洗脚按摩店,是真的洗脚按摩店。

--- 第 164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5-12 20:52:06 PDT) ---

那也不错

--- 第 165 楼来自 krqw 的回复 (2026-05-12 21:01:58 PDT) ---

为什么不先读了fare rules再来指责发帖伸手呢 /uploads/short-url/t8eOB4ytMyuvJPsZftkuFbcoaUM.png?dl=1 /uploads/short-url/ppeqQh4qb6Ef3yGpryVTuGrHVZt.png?dl=1 难道不是因为DL积分票退票和票规不符,所以才有人问,有人报DP吗?

--- 第 166 楼来自 mysunshine 的回复 (2026-05-13 18:52:39 PDT) ---

为什么住深圳?hkg机场的酒店不是更方便吗?

--- 第 167 楼来自 xxxx222 的回复 (2026-05-13 18:53:01 PDT) ---

贵啊zszszs

--- 第 168 楼来自 mysunshine 的回复 (2026-05-13 18:55:10 PDT) ---

深圳有什么推荐的酒店吗?也出了hkg回美的票,打算提前到玩两天。要是有托运行李的的话,从深圳过去方便吗

--- 第 169 楼来自 xxxx222 的回复 (2026-05-13 18:57:39 PDT) ---

查小红书吧

--- 第 170 楼来自 gong286 的回复 (2026-05-13 19:06:23 PDT) ---

提前一天国泰过去,订了机场旁边的富豪酒店

--- 第 171 楼来自 Fore 的回复 (2026-05-16 08:24:35 PDT) ---

好像拔网线了,想改日期来着 现在网上改得按冥币价格400k了,有机会之后等他再放票吗

--- 第 172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5-16 08:32:35 PDT) ---

Fore: 想改日期 等航变。

--- 第 174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7 15:41:01 PDT) ---

达美好像不能在蛇口空海联运,可以现场买7:15那班船票吗?而且回美航班早上9:25,时间好像挺紧的?

--- 第 175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5-17 15:52:25 PDT) ---

可以打电话问问ke能不能值机d l

--- 第 176 楼来自 mingzl 的回复 (2026-05-17 21:12:26 PDT) ---

这个时间有点赶,船大概半小时到40分钟,到了7:50, 下船,如果不能在蛇口托运的话还得去托运行李,没有行李的话好像也要去取机票,过安检,等小火车,一切顺利的话应该能赶上,但觉得还是提前去住机场附近好些,或者坐前一天最晚的一班船

--- 第 177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8 07:41:57 PDT) ---

谢谢,看来在机场住一晚最保险。贵就贵点了

--- 第 178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5-18 08:45:09 PDT) ---

有一种东西叫口岸

--- 第 179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8 08:49:14 PDT) ---

gyzhuanxu: 蛇口空海联运 没走过口岸,这得几点起才能赶早上9:25的飞机呀

--- 第 180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5-18 08:56:00 PDT) ---

深圳湾不知道几点开门 可能有点太早 不行就皇岗口岸 小红书搜"怎么赶香港机场早班机"一堆攻略 预留4个小时从家出发一定来得及

--- 第 181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8 09:03:40 PDT) ---

自己一个人还可以试试, 拖家带口的感觉很难

--- 第 182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5-18 09:30:12 PDT) ---

那你要这么说那就坐船吧 人多住富豪酒店也没那么亏了

--- 第 183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6-05-18 09:41:04 PDT) ---

gyzhuanxu: 拖家带口 几个人?机场富豪和机场旁边的天际万豪都有一间房三张床的房型

--- 第 184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8 09:47:33 PDT) ---

4大2小,应该刚好两间房

--- 第 185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5-18 11:58:20 PDT) ---

你是从外地赶到深圳再去香港吗?还是你就在广东? 你人这么多 我感觉你这个情况也可以直接包辆阿尔法商务车从家门口直接拉去机场 一辆车全装下了 又便宜又不需要提前一天动身过去

--- 第 186 楼来自 Molox 的回复 (2026-05-18 12:04:41 PDT) ---

果然,大家都对这个出发时间很头疼

--- 第 187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5-18 13:38:30 PDT) ---

嗯,谢谢建议。我们要提前一天从上海过去,在考虑是飞到深圳还是香港,感觉住在香港机场最不折腾

--- 第 188 楼来自 mingzl 的回复 (2026-05-18 14:17:12 PDT) ---

确实,那么多人,还是直飞香港在机场住一晚最好

--- 第 189 楼来自 bsp 的回复 (2026-05-18 21:03:22 PDT) ---

这个出发时间真的好,一白天根本不用熬夜

--- 第 190 楼来自 jwl 的回复 (2026-05-19 10:27:05 PDT) ---

时间太早了对于转机客不友好,基本上前一晚都睡不好了

--- 第 191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6-05-19 10:29:50 PDT) ---

我一直是香港机场旁边酒店睡一晚,相比深圳也贵不了几百块人民币,但早上至少晚起1个多小时

--- 第 192 楼来自 gong286 的回复 (2026-05-23 08:53:36 PDT) ---

我也是这一班,订了香港机场富豪酒店

--- 第 193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5-23 18:28:35 PDT) ---

睡不好其实有助于调时差

--- 第 194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3 13:06:12 PDT) ---

号外!号外! 跟蛇口码头沟通过了,这一班可以坐早上最早的一班,7:15可以赶得上。 所以大家不用提前去香港机场住一晚了,早上坐最早的一班船到海天中转大楼,直达香港机场Air side restricted area

--- 第 195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3 13:07:29 PDT) ---

nice man!能坐船的话,确实方便不少,而且还能直挂退税

--- 第 196 楼来自 mysunshine 的回复 (2026-06-03 15:02:05 PDT) ---

如果提前两天到香港,是不是就退不了税了。

--- 第 197 楼来自 gyzhuanxu 的回复 (2026-06-03 15:11:14 PDT) ---

可以在码头check in行李吗?

--- 第 198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6-04 19:00:24 PDT) ---

拖家带口 船票太贵了

--- 第 199 楼来自 jwl 的回复 (2026-06-04 20:56:46 PDT) ---

便宜和方便只能选一样

--- 第 200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4 20:58:40 PDT) ---

船票贵?诶好吧尊重

--- 第 201 楼来自 jwl 的回复 (2026-06-04 21:00:43 PDT) ---

y1s1 船票确实是除包车以外最贵的了吧

--- 第 202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4 21:09:04 PDT) ---

确实,但感觉票价很值了,尤其是下暴雨的时候,应该是最方便的了(唯一缺点是不支持普莱米亚这类航司,不得不从深圳湾坐商务车)

--- 第 203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6-05 00:43:34 PDT) ---

对于深圳本地人来说 船简直是脑子被门挤了一般的贵 托运也只能免费托运一件 第二件托运行李开始渡轮要收额外托运费 跟航司无关 相当于本来打辆出租车250HKD就可以拉上全家和行李(香港出租车后备箱可以装至少3-4件大托运行李 如果是新款的小露宝更能装 而且香港可以电召车直接联系司机价格还更低)到了机场也可以办理离境退税 现在非得全家每人花200多人民币 再搭配上打车到蛇口大几十块钱几十分钟 我仍然觉得哪怕是去包辆阿尔法也比坐船来的合理

--- 第 204 楼来自 DoAttle 的回复 (2026-06-05 02:00:09 PDT) ---

mysunshine: 如果提前两天到香港,是不是就退不了税了。 只能是当天或者前一天到HK才可以退税

--- 第 205 楼来自 TadokoroKouji 的回复 (2026-06-05 04:53:41 PDT) ---

搞hsbc接送机啊 虽然一年就两次

--- 第 206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5 06:56:20 PDT) ---

Yidegu: 香港出租车后备箱可以装至少3-4件大托运行李 也合理,话说网上讲用后备箱要多收钱是真的吗

--- 第 207 楼来自 MatthewWang 的回复 (2026-06-05 07:02:14 PDT) ---

我定了前一天到香港的机票准备在休息室挂比一晚,大早上的飞机就算住酒店也不安稳

--- 第 208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6-05 07:17:58 PDT) ---

中美合拍: 话说网上讲用后备箱要多收钱是真的吗 嗯 按大小收费不同我记得 但就几块钱一个箱子

--- 第 209 楼来自 gz龙眼 的回复 (2026-06-05 07:20:53 PDT) ---

过了关才能打吗?

--- 第 210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6-05 07:22:02 PDT) ---

嗯 一过关就是打车的

--- 第 211 楼来自 hyatt爱好者 的回复 (2026-06-05 07:29:29 PDT) ---

有人知道如果接国泰回国内行李可以直挂吗?还是要重新安检?

--- 第 212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5 07:34:00 PDT) ---

CX基本都挂

--- 第 213 楼来自 hyatt爱好者 的回复 (2026-06-05 07:35:50 PDT) ---

checkin的时候直接告诉delta 柜员有connecting flight 就可以吗?谢谢大佬!

--- 第 214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5 07:38:24 PDT) ---

不知道DL的了

--- 第 215 楼来自 gz龙眼 的回复 (2026-06-05 07:43:39 PDT) ---

感觉拖着大包小包过关也麻烦

--- 第 216 楼来自 ZSun 的回复 (2026-06-05 16:30:49 PDT) ---

Delta地勤只给几家合作航司直挂非联程票。大概率不行。除非遇到好地勤破例。 当然落地后也可以尝试找CX地勤捞行李。 https://pro.delta.com/content/agency/us/en/products-and-services/baggage/delta-s-through-check-baggage-policy-.html https://pro.delta.com/content/agency/us/en/products-and-services/baggage/delta-s-through-check-baggage-policy-.html

--- 第 217 楼来自 ZSun 的回复 (2026-06-05 16:35:28 PDT) ---

请问独自打车走深圳湾回内地,拖着两大一小行李箱过关会很难搞么?有没有可以推着过关的行李推车呢? 现在最理想的是能够直挂船票去蛇口。一个人的话比打车贵不了多少。

--- 第 218 楼来自 ZSun 的回复 (2026-06-05 16:38:33 PDT) ---

蹲一下行李直挂的DP。 目前DL还没有加到SkyPier的合作航司名单。

--- 第 219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6-05 23:42:59 PDT) ---

ZSun: 独自打车走深圳湾回内地,拖着两大一小行李箱过关会很难搞么? 我这么干15年了 我甚至一个人带过三大一小四个箱子过关 狼狈 但我回家了 ZSun: 有没有可以推着过关的行李推车呢? 没有 ZSun: 最理想的是能够直挂船票去蛇口。一个人的话比打车贵不了多少。 是的 但是蛇口就有推车了吗?你总有要拎箱子的时候 而且看你要去哪儿 你要去深圳机场/深圳西部蛇口还算合理 如果去福田南山龙华龙岗 从蛇口出来还得多开半小时车 等船还要等几十分钟一个多小时 而商务车/的士随叫随走

--- 第 220 楼来自 ZSun 的回复 (2026-06-05 23:57:43 PDT) ---

明白了,谢谢 我本来的想法是在蛇口提取行李后步行距离能短一些,然后直接楼里顺丰网点邮寄大箱子回家。不过仔细想想深圳湾也差不太多。

--- 第 221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6 04:37:58 PDT) ---

Yidegu: 我这么干15年了 我甚至一个人带过三大一小四个箱子过关 狼狈 但我回家了 一个人拖着四个箱子,从深圳湾口岸,步行过边检海关,回到深圳?????还这么干了15年??是超人吗?太夸张了吧?(满脸黑人问号。)

--- 第 222 楼来自 Yidegu 的回复 (2026-06-06 05:29:45 PDT) ---

我也不是每次回家都要带那么多箱子嘛…通常两大一小或者两大都不累 而且多年以前深圳湾过关根本不用中途下车拎行李 疫情后改了 属于是倒退了

--- 第 223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6 05:37:30 PDT) ---

Yidegu: 以前深圳湾过关根本不用中途下车拎行李 疫情后改了 哦,明白明白,你这样一说我就懂了。

--- 第 224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6-06 08:23:08 PDT) ---

两大两小 上千了啊

--- 第 225 楼来自 nijntje 的回复 (2026-06-06 21:17:33 PDT) ---

维他柠檬茶已经摆在登机口了 /uploads/short-url/n2mKBApqLy1vpw184u7WaRGeNb7.jpeg?dl=1

--- 第 226 楼来自 nijntje 的回复 (2026-06-06 22:39:32 PDT) ---

登机送帆布袋 /uploads/short-url/hkv7MZN5UDV1aEjTuBZRKJSbzJN.jpeg?dl=1

--- 第 227 楼来自 TadokoroKouji 的回复 (2026-06-06 22:46:31 PDT) ---

我在布达佩斯的new york cafe买到过除了颜色完全一样的行李牌

--- 第 228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7 04:52:14 PDT) ---

nijntje: 维他柠檬茶已经摆在登机口了 真棒,看到论坛里面有首航客户了!坛友你可以额外开一个帖子,分享一下真实体验和首航见闻吗?(绝对是重磅性的纪念时刻,达美航空时隔十年重返香港了,绝对有纪念价值) 或者是自己不想新开帖子,在这个帖子下更新回帖也可以。 我已经看到小地瓜论坛里面有人分享现场画面了,那个用户是不是也是你呀? /uploads/short-url/mVJR4IFJqYkaNr8XHq99rGBFnus.jpeg?dl=1

--- 第 229 楼来自 touchat 的回复 (2026-06-07 05:00:08 PDT) ---

这个行李牌,香港机场送过

--- 第 230 楼来自 Imacman 的回复 (2026-06-07 05:08:07 PDT) ---

这么隆重的吗

--- 第 231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6-07 05:44:59 PDT) ---

最关心的是能不能直挂

--- 第 232 楼来自 Define_P 的回复 (2026-06-07 05:52:55 PDT) ---

大可不必这么兴奋,359 罢了

--- 第 233 楼来自 nijntje 的回复 (2026-06-07 15:43:06 PDT) ---

出发前忘记提前选餐。晚餐本来想吃中式红烧牛仔骨,结果备餐不够,只能吃芥末腌鸡腿。 /uploads/short-url/mmoFy9kvsWC8v3HyYo8xkbCckIF.jpeg?dl=1 小食有鸡肉莲藕包。 /uploads/short-url/bCWCl5FEE0f33mYuX7BixcU2QY9.jpeg?dl=1 早餐选了雪菜肉丝面,汤太油了 /uploads/short-url/2WHqQggFUtWpY9BHza7YKk0jA8S.jpeg?dl=1 总而言之餐食部分平平无奇

--- 第 234 楼来自 dhallo 的回复 (2026-06-07 15:54:12 PDT) ---

哈哈 还真是平平无奇 不是古天乐那种平平无奇

--- 第 235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7 16:12:05 PDT) ---

感觉你拍的这些图片都不太好吃,感觉没有胃口。想问一下,机上的餐食只能选西式白人饭吗?有没有中餐可以选择呢?

--- 第 236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6-06-07 16:57:54 PDT) ---

https://www.cnbc.com/2026/06/07/delta-takes-on-united-over-the-pacific.html?taid=6a25aff16ddeab0001699aee&utm_campaign=trueanthem&utm_content=main&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 https://www.cnbc.com/2026/06/07/delta-takes-on-united-over-the-pacific.html?taid=6a25aff16ddeab0001699aee&utm_campaign=trueanthem&utm_content=main&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twitter Delta's president, Peter Carter, told CNBC that the carrier wants to take United on over the Pacific. DL准备在跨太平洋航线和打航掰手腕 Kirby以后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喷aa了 aa:我美美隐身

--- 第 237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7 17:00:57 PDT) ---

crystal_key: Kirby以后可能没那么多时间喷aa了 他敢吗 DL打的这白垃圾妈都找不到;希望KE和DL能再多来点航线(没错说的就是ICN-AUS),开战! AA:一直在隐身,本土的事情可以找AS,国际的事情请找JL,以后还可以找PR,谢谢

--- 第 238 楼来自 applecash 的回复 (2026-06-07 17:04:41 PDT) ---

这看着不一定有经济舱小盒饭好吃

--- 第 239 楼来自 crystal_key 的回复 (2026-06-07 18:19:24 PDT) ---

根据rumor aus-icn好像快了。。。DL考虑在aus投放宽体国际线 到时候乌合会员可以去蹲首航

--- 第 240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9 07:22:01 PDT) ---

好隆重 /uploads/short-url/thp38pLcj0aIDWsGUOawwx8G6Ka.jpeg?dl=1

--- 第 241 楼来自 Define_P 的回复 (2026-06-09 07:24:06 PDT) ---

想要 AUS-HND

--- 第 242 楼来自 被强暴的蛋 的回复 (2026-06-09 07:24:34 PDT) ---

/uploads/short-url/3fnYFAJ8352EPWjbb8mFSGZ9mPD.jpeg?dl=1

--- 第 243 楼来自 Guo 的回复 (2026-06-09 09:05:48 PDT) ---

好期待啊

--- 第 244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09 09:06:16 PDT) ---

这个DL可能会飞?但感觉开出来亏钱吧,找不到能联运的,然后抢日本来的人在AUS也没有那么好运去其他地方

--- 第 245 楼来自 krqw 的回复 (2026-06-10 13:11:30 PDT) ---

请问HKG早上5:05到,能赶上SZX早上7点的飞机吗?最快的方法是不是打车过去?

--- 第 246 楼来自 中美合拍 的回复 (2026-06-10 13:32:48 PDT) ---

你取完行李出完关估计都6.00了…

--- 第 247 楼来自 krqw 的回复 (2026-06-10 14:44:37 PDT) ---

这样的话8点的飞机应该能赶上?

--- 第 248 楼来自 jackie21love 的回复 (2026-06-10 16:45:59 PDT) ---

这是啥 首航不是Team USA吗?

--- 第 249 楼来自 chery413 的回复 (2026-06-10 16:50:51 PDT) ---

感觉AI做的。。。。。。HKG宽体基本都是廊桥下机进航站楼不会让你到地面的

--- 第 250 楼来自 Piaji 的回复 (2026-06-10 17:01:29 PDT) ---

7点是不可能的,中途在深圳口岸还得再过关 最快速的方式可能是打车,这样可以避免中途行李托运和拿取的时间。但是深圳的早高峰情况我也不了解 你还要加上深圳的航班最晚能CI的时间 我估计八点也是难的

--- 第 251 楼来自 seal 的回复 (2026-06-10 17:10:38 PDT) ---

这个廊桥笑死了,如接

--- 第 252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0 18:30:17 PDT) ---

终于看到坛友的首航dp了,谢谢 希望看到坛友更多的深圳到香港机场的衔接。 我们8月份要从中部城市坐高铁下午到深圳,在考虑最方便的衔接,两个小孩,两个大行李,一个小行李。目前单位一些想法: 1。到了高铁站,包车去香港机场,用掉85k 券住机场万豪 2。 在深圳用fhr,不知道住哪个好?第二天一早包车去机场好呢?还是说坛友建议的走蛇口轮渡(当然,也选蛇口附近的fhr) 谢谢

--- 第 253 楼来自 applecash 的回复 (2026-06-10 18:47:52 PDT) ---

85k都可以住高铁站旁的ritz了

--- 第 254 楼来自 一条废柴 的回复 (2026-06-10 19:09:35 PDT) ---

85k用在天际万豪太浪费了,住机场边上不如福朋将就一下 另一个方案是高铁到西九龙,85k住ritz,第二天叫个taxi到机场。

--- 第 255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0 20:29:50 PDT) ---

早上打taxi 过去来得及吗?有点担心堵车之类的。谢谢

--- 第 256 楼来自 jehil1226 的回复 (2026-06-10 20:31:08 PDT) ---

ai哥们zszszs

--- 第 257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0 20:31:21 PDT) ---

深圳高铁换乘到西九龙高铁方便吗?谢谢

--- 第 258 楼来自 一条废柴 的回复 (2026-06-10 21:17:15 PDT) ---

Taxi我觉得还好,最近几次早班飞机,印象里尖沙咀去机场25-30分钟就到了。 我自己没有坐过高铁到香港,但国内换乘基本上算方便吧,你可以直接把西九龙作为目的地去查高铁票看看给你什么方案。

--- 第 259 楼来自 TadokoroKouji 的回复 (2026-06-10 21:51:03 PDT) ---

xiaodaobay: 用掉85k 券住机场万豪 亏死了 西九龙可以走10分钟去九龙坐机场快线(一些航空公司能在这里值机)或者港铁到青衣再搭机场快线,留30-45分钟差不多

--- 第 260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0 22:24:03 PDT) ---

赞 谢谢 这样就不担心了。前一天深圳转乘,下午到,有大把时间,不用特别急匆匆,只是希望转乘不用太复杂。

--- 第 261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0 22:39:54 PDT) ---

现在万豪85k 贬值太快。我要定的8月中, hk ritz 要 120k, 旁边的w 要 87k,订 w 还要自己补 2k。

--- 第 262 楼来自 xiaojing 的回复 (2026-06-11 07:46:10 PDT) ---

我也想问。如果到了深圳,是不是可以用顺丰把行李箱直接运到家,各位有这方面的经验么。带着箱子走几个城市有点麻烦

--- 第 263 楼来自 askiih 的回复 (2026-06-11 23:32:52 PDT) ---

从hkg早上出发坐到lax, 托运行李前一天晚上能check in吗?还是必须等到3小时 chexkin 柜台才开?

--- 第 264 楼来自 hsalpsbocaj 的回复 (2026-06-12 05:28:00 PDT) ---

DL肯定沒有機會

--- 第 265 楼来自 HappyR 的回复 (2026-06-12 08:47:30 PDT) ---

必须可以,基操

--- 第 266 楼来自 dragon518 的回复 (2026-06-12 09:28:03 PDT) ---

NYC不是人么?为啥没有nyc的delta、

--- 第 267 楼来自 yyss8 的回复 (2026-06-12 09:49:53 PDT) ---

/uploads/short-url/7HyP92KIRiTgqekgomQrpokWaH8.png?dl=1 去lax飞 只加了一万miles 我觉得还行

--- 第 268 楼来自 j2401 的回复 (2026-06-13 01:25:35 PDT) ---

爽逛两个D1 lounge

--- 第 269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6-13 02:07:49 PDT) ---

/u/rexxar 你们俩什么关系

--- 第 270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6-13 02:09:26 PDT) ---

我上次HKG出关只花了半小时 但是YMMV chery413: 感觉AI做的。。。。。。HKG宽体基本都是廊桥下机进航站楼不会让你到地面的 而且HKG也不是混流机场

--- 第 272 楼来自 Rexxar 的回复 (2026-06-13 03:35:31 PDT) ---

这个头像曾经想用过,不过没有奶茶,就用了我现在这个头像。。哈哈

--- 第 273 楼来自 adu 的回复 (2026-06-13 03:53:05 PDT) ---

因为ld喜欢奶茶吗

--- 第 274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13 04:37:54 PDT) ---

85K券住这个太浪费了,不如深圳或者香港FHR走起,早晨包个车去机场,鉴于你火车是到深圳,如果不是想去香港玩的话还是直接深圳住下就好了,早晨包车的话深圳去机场比香港去机场也就多个半小时左右。 甚至FHR选择很多,物美价廉。现在白金给那么多FHR,根本话不掉,比万豪房券便宜多了。

--- 第 275 楼来自 Rexxar 的回复 (2026-06-13 07:24:57 PDT) ---

我们都喜欢。。

--- 第 276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6-06-13 07:43:49 PDT) ---

xiaodaobay: 85k 券住机场万豪 天际万豪用35k房券就可以住啊。甚至算了下,还不如直接现金住,也就200刀。

--- 第 277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3 08:52:03 PDT) ---

谢谢 深圳的fhr 有推荐吗?包车什么时候要出发呢?现在这个 9:25am 的起飞时间太尴尬了,如果能晚一个小时就好多了。

--- 第 278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13 09:41:46 PDT) ---

我只住过最便宜的两家,ritz和regis,小孩更喜欢ritz,那里的泳池挺好,我们因为在外面和朋友聚餐没用上那100,临走的时候去餐厅点了点心,然后又在一楼买了蛋糕带着,小朋友说都很好吃

--- 第 279 楼来自 ATMOS 的回复 (2026-06-13 16:10:13 PDT) ---

这飞机真的空,而且高级会员不多,今天的航班还有4个平躺,但是高卡排队只有俩,这岂不是有点级别就能升?

--- 第 280 楼来自 rongday 的回复 (2026-06-13 16:14:39 PDT) ---

好像跨洋不给升d1?

--- 第 281 楼来自 creamboy 的回复 (2026-06-13 16:20:46 PDT) ---

这种空着估计就不升了 只有超售了才会升吧

--- 第 282 楼来自 francis 的回复 (2026-06-13 16:23:43 PDT) ---

到湖北湖南,云贵川也不错啊

--- 第 283 楼来自 xiaodaobay 的回复 (2026-06-13 20:23:46 PDT) ---

而且一些城市可以高铁直通香港。可惜一些小城市还是只能高铁直通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