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五天玩转俄勒冈(Oregon):多图记录精彩旅程

内容摘要

俄勒冈五日自驾游记,含Mount Hood瀑布环线、海岸线及Crater Lake详细攻略与避坑指南。

关键行程与住宿

  • 路线概览:Day 0-1 波特兰及周边(Mount Hood小环线);Day 2 波特兰- Cannon Beach - Wheeler;Day 3 Wheeler - Florence - Eugene;Day 4 Eugene - Crater Lake;Day 5 Crater Lake - Bend - Portland #p-3731133-h-1。
  • 住宿预订:Crater Lake Lodge需提前一年订,楼主提前两月订得Mazama Village Cabin($60/天,Alamo租车)#p-3731133-h-2 #p-3731133-h-4。其他住宿通过Expedia预订 #p-3731133-h-2。
  • 餐厅推荐:Portland的HK Cafe(早茶,需预定)、有间烧烤(营业至凌晨);Bend的Wild Rose Northern Thai Eats(评价极高)#p-3731133-h-3。

景点实操与避坑

  • Multnomah Falls停车
    • 官方预约停车场(Recreation Area):需通过recreation.gov提前预约,费用$2(预约费),距离瀑布极近,过人行隧道查票 #p-3731133-h-4 #p-3731133-h-69。
    • 路边私人停车场:$20/天,随到随停但车位少且易满 #p-3731133-h-4。
    • 注意:未预约者无法进入官方停车场区域,只能去$20的私人场或坐Trolley($5/人)#p-3731133-h-69。
  • Crater Lake国家公园
    • 开放时间:6月仅开放至Discovery Point,环湖路仅开约1英里;Boat Tour需等到7月15日左右 #p-3731133-h-49。
    • 体验:7月中旬前蚊子极多;园区大部分无信号;建议早到避开排队(楼主周一中午排了1小时)#p-3731133-h-4。
  • Mount Hood区域
    • Trillium Lake:5-10月需$10门票,路况差,轿车慎行 #p-3731133-h-4。
    • 瀑布徒步:Bridal Veil Falls需导航至停车场否则易错过;Multnomah Falls中午光线强,建议下午或清晨去 #p-3731133-h-4 #p-3731133-h-69。
  • 其他景点
    • Cannon Beach:停车极难,需找附近Block车位 #p-3731133-h-7。
    • Thor’s Well:务必查潮汐表,高潮前后一小时去最佳 #p-3731133-h-8。
    • Smith Rock State Park:Misery Ridge trail爬升600ft,全程无树荫,需带足水 #p-3731133-h-10。

设备与摄影建议

  • 楼主装备:Sony a74 + 24-105mm F4 + 24mm F1.4 #p-3731133-h-8。
  • 后期处理:使用Lightroom简单调整亮度和对比度,未大幅调色;星空照片需后期提亮才能看到肉眼不可见的细节(如银心)#p-3731133-h-32 #p-3731133-h-48 #p-3731133-h-67。
  • 器材讨论
    • 推荐Sony 16-35mm GM II(二手约$1800-$1900)或20mm F1.8 G(性价比高,约$700+)#p-3731133-h-46 #p-3731133-h-51。
    • 也有用户推荐Sony 20mm F1.8 G或新出的16-25mm F2.8 G,认为比14mm GM更实用 #p-3731133-h-40。

其他实用信息

  • 租车:Alamo,通过Expedia预订,提前两三个月订,税后约$60/天 #p-3731133-h-66。
  • PDX机场吐槽:设施老旧正在装修,Baggage Claim无吊顶;AA Kiosk故障率高;深夜空调关闭 #p-3731133-h-4 #p-3731133-h-11。
  • 气候与季节:6月日照长(晚日落),适合特种兵行程;7月更热但晴天多,Crater Lake步道全开;冬季湿冷类似西雅图,海边风大 #p-3731133-h-3 #p-3731133-h-56 #p-3731133-h-76。
  • 补充景点:Portland Japanese Garden对面有免费Rose Garden;附近Redwood Observation Deck出片;Starvation Creek瀑布需涉水鞋但值得去 #p-3731133-h-69。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2 21:38:03 PDT) ---

本来打算跟朋友把AS的基友票去Alaska用掉,没想到Alaska的租车贵的飞起,最后折中选择了没那么远的Oregon。计划行程的时候借鉴了 [lshk747745124]的游记攻略,这里表示感谢(https://www.uscardforum.com/u/lshk747745124)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62622。趁着今天刚刚回来,记忆还很深刻,搞篇游记,希望能帮到想去Oregon的朋友们。 #p-3731133-h-1 简略版行程 Day 0, Portland,住Portland Day 1, 东线Mount Hood小环线,住Portland(特种兵行程) Day 2, Portland - Cannon Beach - Wheeler,住Wheeler (行程宽松) Day 3, Wheeler - Florence - Eugene, 住Eugene (行程宽松) Day 4, Eugene - Crater Lake, 住Crater Lake (行程宽松) Day 5, Crater Lake - Bend - Portland (行程紧凑) /uploads/short-url/z9cxG3nLHusYl3we51rdomIu8X6.jpeg?dl=1 #p-3731133-h-2 住宿 除了Day 4, Crater Lake的住宿需要提前订,其他的住宿都是Expedia找的。如果想要想要住到Crater Lake Lodge (湖边)的话,一般需要提前一年订。我们是提前两个多月订了到了Mazama Villiage Cabin。此处吐槽一下,今年4月订房间的时候订的是两间 2 queen beds的房间,结果入住的时候,两间都是King bed,问了前台,说是他们系统上个月transition(我是通过a公司订的,现在他们换成了b公司),前台说他们系统显示我预定的是king bed但我收到的confirmation email明确写了双床,最离谱的是,一共40间房,就两间King bed,被我们碰上了。 #p-3731133-h-3 吃饭 6月份的Oregon日照时间巨长,我们一般太阳下山的时候才会结束当天的行程,这个时候大部分餐厅都关门了,所以这里说一下,我觉得还不错的餐厅。 Portland: HK Cafe (朋友推荐的早茶餐厅,确实不错,周末中午需要等位子,可以提前预 定);有间烧烤 (貌似是新开的烤串店,当时选择的主要原因是营业的12-1 AM,但是味道还不错) Bend: Wild Rose Northern Thai Eats,这是整个Oregon行程里最惊艳的一餐,点了Curry Basil Noodle,真的非常好吃 #p-3731133-h-4 详细版行程 #p-3731133-day-0-5 Day 0 从DFW飞PDX的时候,建议坐在飞机前进方向的左边,可以近距离看到Mount Hood,可惜没坐在窗户边上,只拍到了一张。另外,PDX机场,太破了,现在正在装修,baggage claim连吊顶都没有,而且回程的时候用aa的kiosk打印登机牌,总共10多个机器,就俩能用的。 /uploads/short-url/lenc4EaY8GCOIDxrRmT3sAaLFST.jpeg?dl=1 #p-3731133-day-1-6 Day 1 Mount Hood 小环线 Portland东边沿着Columbia river有很多瀑布,都在1小时车程内,十分后悔没有一个超广角,24mm还是太窄了. Vista House at Crown point,一个观景台,是个2层小房子,反正顺路,就停了一下,可以俯瞰Columbia河谷 /uploads/short-url/wTbzrkrjpmJLfIwSA4z50TW2UDE.jpeg?dl=1 Latourell Falls,一路上的第一个瀑布,观景台到停车场很近,两分钟的楼梯就到了 /uploads/short-url/rBJ03UntuK4zm3MmTGoZDJsg8xb.jpeg?dl=1 Bridal Veil Falls, 注意导航到停车场,不要直接导航到瀑布,不然就只能跟我们一样开过了,再掉头。Trail大约需要步行15-20分钟,可以近距离看瀑布,没有 Latourell高,但水量很大,也很震撼。徒步难度不高,路上碰到了一个74岁的老爷子,带着两个80+的老奶奶,可爱的老人徒步团。 /uploads/short-url/zLDjXPRubgNfkQsSIw5G3md1vaG.jpeg?dl=1 Wahkeena Falls,不算难的trail,10-15分钟,水量也很大。 /uploads/short-url/etY1OVYHk8SE8mnQZf7RrsJ1Aiv.jpeg?dl=1 路过Wahkeena fall可以继续向上到Fairy Fall,需要走30-40分钟左右,前半段坡度较大,后半段较轻松。Fairy fall,同行的朋友都觉得不值得再走这么久,但我觉得还好,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了。 /uploads/short-url/67A1x4ykwKBsnXpHH3fkVCMIqGL.jpeg?dl=1 有几个点需要注意下 • 路边的停车场车位很有限,可以通过停车场西面的小路开到后面,还有3-4个小停车场,可能会有车位。 • 这个跟下一个Multnomah falls算是一个trail loop的,直接hiking过去,听说需要1.5-2小时。 Multnomah Falls,应该是Oregon最出名的瀑布了,可以当做一个中午的休息点,有lounge,有gift shop,在information里面有三个章可以盖,到瀑布的观景台的trail很短,也有trail5分钟可以走到中间的桥上,水汽巨大,建议保护好设备。到的时候正中午,阳光太强了,没怎么出片,有点可惜。 /uploads/short-url/gbYA9zo9Ul3ykDsoKI02SDBPqBQ.jpeg?dl=1 • 停车有3个选项,一个是fall对面路边的私人停车场,$20一天,胜在距离近以及随到随停,但整个停车场较小,很有可能会满;另一个就是稍远的公共停车场,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只需要2刀,我们8点出发的时候,还都有位子,但是10点左右,当天最早的slot已经是下午两点了,所以如果行程确定的话,暑期高峰期,最好是提前订好。第三个就是停在稍远的停车场,然后坐trolley到这几个瀑布,貌似一人5刀,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不是很推荐这个。 来自@FrozenZ0717 的update,行程确定的话,还是提前预约吧,$20跟$2的停车场看样子并没有很远 FrozenZ0717: 2刀是预约费 然后Recreation Area的停车场距离瀑布超级近的呀 就是https://maps.app.goo.gl/mzsMzyxnGVTYxQzu9?g_st=com.google.maps.preview.copy 过个人行tunnel就到了 查票是在tunnel入口查(也就是说没预约的话停了车也不会放你过去 就要去那个20刀的了) Horsetail fall,我们是先去的5,又去的4,所以不是很想再徒步看瀑布了,这一个就很友好,停车场过马路就是,瀑布大小跟Latourell类似,但胜在更近。 /uploads/short-url/iigh609zkTggq95Ws2F2bi7Vr4t.jpeg?dl=1 Wahclella fall,这个我们本里计划是去的,但到的时候停车场没有位置,而且需要徒步30-40分钟才能到达瀑布,所以跳过了 Panoram point,在Hood River附近,视野非常开阔,直视mount hood,因为朝向西边,所以感觉应该是个欣赏日落的好地方。 /uploads/short-url/5reLv9AAKmHAwLTjF8KaKnscYzy.jpeg?dl=1 Rowena Crest viewpoint,时间原因没有去这个,看起来是一个网红马蹄形公路的打卡点。 Trilium lake,5-10月需要门票,10刀一车,对于我们来打卡的人来说,就是另一个角度看Mount hood,对于当地人来讲应该是个消暑露营的好去处,很多人在kayaking,游泳之类的。不建议开车环湖。我们在trillium lake dam parking lot又向西北走,想要环湖看看风景,结果一路上树木遮挡,什么也看不见,而且路况奇差,很多深坑,全当感受了一把越野,轿车就不要轻易尝试了。 /uploads/short-url/14ruSLV1OCu82hRNu2PwbLivChK.jpeg?dl=1 Little Crater Lake,小红书推荐的”Oregon自己的九寨沟”,只能说如果去过黄石的话,专门来看这个湖大可不必。其实就是一个热泉形成的小湖,停车场到湖边250yard,很平整的小路。湖水的颜色在阴天或者阳光没很强烈的时候估计会看的更明显。 Ramona falls, trail的长度估算错误,最后只走到了河边 (没错,这个trail需要过河),提供了另一个视角的Mount Hood /uploads/short-url/sfiWvwSZAfswjavBazwJtuJmUEL.jpeg?dl=1 Jonsrud Viewpoint,回Portland路上可以停一下的观景台,就在路边,停车场巨小只有4个车位,但视野确实很好。我们到的时候正好太阳下山,整个Mount Hood都是粉色的. /uploads/short-url/rGJZLgF072xNaTP0vP3Ep3qFPlu.jpeg?dl=1 #p-3731133-day-2-7 Day 2 Portland - Cannon beach - Wheeler, 一路向西。今天行程较为轻松,住Wheeler。从Portland到Wheeler,导航会推荐53 Highway,很多的弯道,开起来很有意思,但如果晕车的话,可以选择避开 Portland Japanese Garden,非常精致的日式花园,没去过日本无从比较,但确实是一个消暑的好去处,整个环境也非常的幽静,很漂亮。 /uploads/short-url/4HHRWwAnDvcGMLuTqX8sLWIQ9U4.jpeg?dl=1 可以提前网上买票,每天有四个时间段的free public tour,需要提前预约,每个时间段只有10个名额,预约了10:15的,结果堵车没赶上,整个公园半小时就逛完了 Ecola point viewpoint,Cannon beach附近的viewpoint,10分钟车程。 /uploads/short-url/vc5SHpjPeNnwH3Q46JXglK4T0NS.jpeg?dl=1 Cannon beach,著名的有大石头的沙滩,风景不错,看夕阳的好去处,停车巨难,几乎没有街趴,可能需要去附近的block找车位。 /uploads/short-url/htrNoIDz5vJIGymZAbT6J0FiwtR.jpeg?dl=1 网红机位赶上正好的阳光 #p-3731133-day-3-8 Day 3 Wheeler to Eugene,沿海公路赶路外加view point 朋友推荐了Tillamook工厂,顺路就去看了下,有free self guide,可以看到packaging的流水线,有free cheese sampler,还有冰淇凌外加快餐,可能来的时候是周末,人很多。冰淇凌并没有很惊艳。 Depoe Bay。沿海小镇,可以街趴,据说可以看到grey whale,到的时候天气不好 /uploads/short-url/dtpZpBMwJwnDRaqAj9XsxjjxQSs.jpeg?dl=1 Yaquina head lighthouse。Oregon最高的lighthouse,能看到很多海鸟,海豹之类的,可用NPS annual pass /uploads/short-url/wmLCO8XUKNv6PeYFwaAmsVQCnzZ.jpeg?dl=1 灯塔 /uploads/short-url/r3DbQnlXP0uuQBM5vRxqwEIsjDb.jpeg?dl=1 Nesting的鸟跟海豹 Cape perpetua lookout,停车场在山顶,有一个环形的trail。天气变化很快,早上阴天,到了Yaquina放晴了,到Cape Perpetua 又阴天了。 /uploads/short-url/zwBKJhv4CeXzzrTjgd2NTzcYr3z.jpeg?dl=1 Thor‘s well。建议提前查一下潮汐表,高潮前后一小时去,有很多tidalpools /uploads/short-url/j2OxiYvOmfehY3jBnggCorN1Jdd.jpeg?dl=1 Heceta head lighthouse,停车场在沙滩旁边,身后是大桥,雾天很漂亮,lighthouse需要走个0.8mile的trail,没什么难度,giftshop在trail一半的地方,附近还有个lighthouse keeper的房子. /uploads/short-url/r7i6y6TVLZrERx9ZrePO6R53PxZ.jpeg?dl=1 Lighthouse and sealion beach vantage point, 可以远眺Heceta head lighthouse,有长焦的话可以打到 /uploads/short-url/6YsQYr14ClnDcJa8aY51Z4QJ6iT.jpeg?dl=1 晴天应该会更漂亮 Sea lion caves。5点关门,没赶上。 #p-3731133-day-4-9 Day 4 Eugene to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一定要早来,我们周一12:30到的,300m左右排队排了1个小时,7,8月旺季的时候估计人会更多。从雪融化到7月中旬,园区里的蚊子多的一匹,尤其是早上刚出太阳,或者黄昏太阳落山前,一巴掌下去能有10多只蚊子。园区大部分地方没信号,火山湖附近有微弱的信号。另外6/10,园区只开到Discovery point,所以大约有三个观景台可以看火山湖的全貌。另外,即使没有抢到Crater Lake Lodge的住宿也可以去Crater Lake Lodge转转,那边的观景台也非常棒。 /uploads/short-url/tDsaVjhfUEvE8M6hlawahQLEnMi.jpeg?dl=1 晴天下,比天还蓝的crater lake /uploads/short-url/x8t8qsi0WIrAEq1dTIxMEN9EGNc.jpeg?dl=1 Crater Lake Lodge 观景台,sunset的crater lake /uploads/short-url/c3URICDEPfBqpQsb5ukUOJiT2Hw.jpeg?dl=1 10点20PM,就升上来的银心,新月没过几天,对星空爱好者十分的友好的Crater Lake。 /uploads/short-url/gO2r3HsF4XkMANtfU6Gt4EpmnlR.jpeg?dl=1 Discovery point的银拱 #p-3731133-day-5-10 Day 5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to Bend to Portland。 中午在Bend休整了一下,不得不说,感觉Bend比Eugene看起来更新一点。 Smith Rock State Park. 硬核徒步,攀岩爱好者的天堂。走了比较经典的Misery Ridge and River trail. 全程4miles环线,加休息大约两个半小时。开始趁着体力好,向右走的Ridge trail,前~0.6-0.8mile几乎全是上坡,爬升大约600ft,但到了山顶之后就是下山外加平缓的river trail,还是比较chill的。如果是7,8月分来,不建议中午开始,全程几乎没有树荫,而且一定要带够水。不喜欢走trail的话,其实去trailhead的路上就能拍到一路上最美的景色了 /uploads/short-url/5AJ7ih03CM4hIMoIiNLpFv8A6MN.jpeg?dl=1 /uploads/short-url/iZiSvbyIgMfYxcGLtoGuRkdrS55.jpeg?dl=1 山顶的猴脑袋跟Mount Hood /uploads/short-url/ftAXlV4XLpscjuhdvHqBlNVETxz.jpeg?dl=1 猴脑袋上攀岩的大佬 /uploads/short-url/zv6Sb0UjiZ6wiNTV80aNAJ3PpT6.jpeg?dl=1 River trail 下山过程中的景色 本来还打算去Silver Fall state park,但走完这个trail就歇菜了,直接去pdx吃饭加还车了。 #p-3731133-day-6-11 Day 6 12:59 AM, 红眼航班回家。 此处再吐槽PDX机场,晚上过了12点,空调貌似就关了。

--- 第 2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4-06-12 21:39:25 PDT) ---

前排收录!疯狂喜欢Oregon

--- 第 3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2 21:40:07 PDT) ---

确实,6月份真的都刚刚好

--- 第 4 楼来自 trendscatcher 的回复 (2024-06-12 21:43:01 PDT) ---

照片漂亮,LZ是摄影高手,光线用得特别好!

--- 第 5 楼来自 lshk747745124 的回复 (2024-06-12 22:06:55 PDT) ---

lz光线很漂亮!

--- 第 6 楼来自 小帮菜 的回复 (2024-06-13 04:18:30 PDT) ---

火钳刘明

--- 第 7 楼来自 tifa 的回复 (2024-06-13 04:28:42 PDT) ---

lz太牛逼了. 前排打卡, 留着以后抄作业了. 话说lz摄影用的什么设备?

--- 第 8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4:48:18 PDT) ---

Sony a74,24-105 F4和24 F1.4

--- 第 9 楼来自 cindy701 的回复 (2024-06-13 05:20:53 PDT) ---

谢谢!暑假安排起。

--- 第 10 楼来自 tommyxcy 的回复 (2024-06-13 05:32:21 PDT) ---

抄作业了!下次去参考

--- 第 11 楼来自 trendscatcher 的回复 (2024-06-13 05:34:40 PDT) ---

用定焦头的是高手。

--- 第 12 楼来自 bananaDemocracy 的回复 (2024-06-13 05:49:28 PDT) ---

24 1.4拍星空是真的棒

--- 第 13 楼来自 tlitb 的回复 (2024-06-13 06:00:46 PDT) ---

抄作业了!

--- 第 14 楼来自 蓝蓝的天 的回复 (2024-06-13 06:01:44 PDT) ---

不错不错,我的下一站。多谢了。

--- 第 15 楼来自 Macbook 的回复 (2024-06-13 06:19:59 PDT) ---

我住过Oregon好几年,你要不要连我一起喜欢了?

--- 第 16 楼来自 kobe 的回复 (2024-06-13 06:26:45 PDT) ---

哇看起来好棒!

--- 第 17 楼来自 钛白金 的回复 (2024-06-13 06:36:50 PDT) ---

照片满分

--- 第 18 楼来自 yiersan 的回复 (2024-06-13 06:46:40 PDT) ---

感觉不错,下次开车去俄勒冈就这行程转一圈

--- 第 19 楼来自 baifeifei 的回复 (2024-06-13 06:49:44 PDT) ---

感觉行程不一定宽松

--- 第 20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4-06-13 07:07:06 PDT) ---

喜欢zs

--- 第 21 楼来自 Zzzzyi 的回复 (2024-06-13 07:21:57 PDT) ---

真好,感恩楼主! 几年前自己一个人去波特兰玩过,不会开车所以只能参加一个 day tour 去看瀑布,感觉美国人对瀑布有种莫名的迷恋…… 下次可以开车走这么一圈

--- 第 22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8:29:13 PDT) ---

第一天确实比较紧张,宽松的玩儿的话,其实可以放到两天,每个trail都走一下的。最后一天因为开车要很久,所以也比较累,中间三天还是比较宽松的

--- 第 23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8:30:27 PDT) ---

确实,不过14 gm 估计更好哈哈

--- 第 24 楼来自 aokise 的回复 (2024-06-13 08:40:18 PDT) ---

感觉好特种兵的行程哈哈

--- 第 25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8:41:58 PDT) ---

哈哈,毕竟这么长的日照时间,太阳不落山坚决不回宾馆

--- 第 26 楼来自 chase_walker 的回复 (2024-06-13 08:48:33 PDT) ---

Victor007: PDX机场,太破了,现在正在装修 没看到他们挂在墙上的To-Do List吗?Order Carpet 哦,你坐AS的应该看不到,坐WN出来往baggage cliam就能看到,so funny

--- 第 27 楼来自 JackieLee 的回复 (2024-06-13 08:51:23 PDT) ---

太美了 好会拍照!而且这个排版好舒服!

--- 第 28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8:52:07 PDT) ---

确实,感觉那地毯都包浆了

--- 第 29 楼来自 bb3696 的回复 (2024-06-13 09:05:48 PDT) ---

学习

--- 第 30 楼来自 syeira 的回复 (2024-06-13 09:13:21 PDT) ---

后天就去了!mark!

--- 第 31 楼来自 蟹Bro 的回复 (2024-06-13 09:15:48 PDT) ---

拍得好好看啊,请问有调过色吗

--- 第 32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09:19:41 PDT) ---

没怎么调,就LR简单处理了一下

--- 第 33 楼来自 missmissing 的回复 (2024-06-13 09:21:25 PDT) ---

这个游记可抄 疫情前定了一次oregon,结果到现在都还没去成

--- 第 34 楼来自 js3572 的回复 (2024-06-13 09:31:33 PDT) ---

哪里都有你

--- 第 35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4-06-13 09:32:42 PDT) ---

你把我踢出群吧

--- 第 36 楼来自 js3572 的回复 (2024-06-13 09:33:17 PDT) ---

本来想说那么锐 应该是尼康 我现在是7c+ ld送的28-200(剃掉了我的35 1.8 ) 我觉得出去玩也够了 在考虑开个新卡的时候买个超广定焦/变焦 有没有推荐的

--- 第 37 楼来自 Vincent1 的回复 (2024-06-13 09:35:06 PDT) ---

这是佳能出的片?

--- 第 38 楼来自 troychu 的回复 (2024-06-13 09:42:12 PDT) ---

想问下是修过的还是直出啊?

--- 第 39 楼来自 js3572 的回复 (2024-06-13 09:47:15 PDT) ---

从瀑布那里的色彩看,应该是修过的。玩大法的人会直出 ?被小姑娘给骂哭

--- 第 40 楼来自 bananaDemocracy 的回复 (2024-06-13 10:21:32 PDT) ---

感觉14gm太广了 实用性有点问号,不过拍星空肯定更无敌哈哈哈。我很喜欢20 1.8g和新的16-25 2.8g!便宜好用而且性能特好

--- 第 41 楼来自 naive_hk_journalist 的回复 (2024-06-13 10:52:57 PDT) ---

定焦的话20g 700出头应该够了

--- 第 42 楼来自 domo 的回复 (2024-06-13 10:56:05 PDT) ---

感恩节去过 和现在比起来感觉就是两个世界 不过免税+snowpeak 20% off真香!

--- 第 43 楼来自 troychu 的回复 (2024-06-13 11:54:14 PDT) ---

我用A7C2的FL给LD拍她还挺满意的哈哈

--- 第 44 楼来自 chaoskane 的回复 (2024-06-13 12:19:01 PDT) ---

Crater lake没走下去湖边,bend没去看lava cave?

--- 第 45 楼来自 naive_hk_journalist 的回复 (2024-06-13 12:34:53 PDT) ---

chaoskane: Crater lake没走下去湖边 得7月中旬之后了

--- 第 46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2:38:57 PDT) ---

其实可以上个16-35,28-200画质可能会肉一点

--- 第 47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2:39:28 PDT) ---

Sony

--- 第 48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2:40:17 PDT) ---

哈哈哈,对,简单调了调亮度对比度啥的

--- 第 49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2:41:34 PDT) ---

确实,今年的boat tour应该是7月15号才开,整个环湖的路就开了1mile左右

--- 第 50 楼来自 js3572 的回复 (2024-06-13 12:55:03 PDT) ---

16-35 f4还是f2.8一代

--- 第 51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2:56:17 PDT) ---

有预算直接16-35 2代啊,朋友刚在greentoe搞了一个,1900,估计还能砍到1800。f4,不太清楚,不过听说也很锐

--- 第 52 楼来自 js3572 的回复 (2024-06-13 13:14:34 PDT) ---

1900真的还行了

--- 第 54 楼来自 Leel 的回复 (2024-06-13 17:07:42 PDT) ---

去过Oregan有4 5次了。除了Day1 Mount Hood还没去过。 景色很不错,很喜欢。免税州!

--- 第 55 楼来自 China 的回复 (2024-06-13 17:11:47 PDT) ---

谢谢分享不知道七月份气候俄刚怎么样,购物也爽吧troll

--- 第 56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3 17:21:14 PDT) ---

遗憾没时间购物哈哈,7月应该会热一点,但是晴天估计会更多,而且crater lake所有的trail到时候估计就都开了

--- 第 57 楼来自 clinica 的回复 (2024-06-13 17:30:02 PDT) ---

银河拍的不错。

--- 第 58 楼来自 柳湘寒 的回复 (2024-06-13 17:37:13 PDT) ---

有一个生钛金DP。恭喜楼主。

--- 第 59 楼来自 minmax 的回复 (2024-06-14 10:10:52 PDT) ---

去年七月中旬在那边,天气还是蛮舒服的,就是大太阳比较晒

--- 第 60 楼来自 anon27464798 的回复 (2024-06-14 10:15:37 PDT) ---

羡慕又一个钛金的诞生 但是我不太喜欢修过的图。

--- 第 61 楼来自 Aspartame 的回复 (2024-06-14 10:22:00 PDT) ---

照片拍的很赞!

--- 第 62 楼来自 ariccheng 的回复 (2024-06-14 10:24:04 PDT) ---

刚刚玩了一把文明6开局踩到了火山口湖的自然奇观 打开泥潭就刷到了crater lake游记 码了码了 一定去看看

--- 第 63 楼来自 peroxide 的回复 (2024-06-14 20:56:46 PDT) ---

楼主租车在哪儿租的? 我看7月都要70~100+/day,

--- 第 64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4-06-14 21:18:18 PDT) ---

Victor007: /uploads/short-url/c3URICDEPfBqpQsb5ukUOJiT2Hw.jpeg?dl=1 10点20PM,就升上来的银心,新月没过几天,对星空爱好者十分的友好的Crater Lake。 请问紫色是相机原因还是肉眼也可以看到?

--- 第 65 楼来自 HattieB 的回复 (2024-06-14 21:21:46 PDT) ---

发游记能冲钛金吗

--- 第 66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5 06:47:41 PDT) ---

Alamo,提前两,三个多月在Expedia订的吧,税后~60/day

--- 第 67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6-15 06:48:30 PDT) ---

肉眼直接看的比较淡,需要后期提亮

--- 第 68 楼来自 Aspartame 的回复 (2024-07-06 18:57:25 PDT) ---

Oregon coast让人想起黑魂二的Majula

--- 第 69 楼来自 FrozenZ0717 的回复 (2024-07-08 13:14:05 PDT) ---

超感谢lz分享!刚从OR玩回来 行程上参考了很多 稍微补充几个点~ 1.日本花园对面就是免费的玫瑰园(这样停一次车可以逛俩园了不是 赚)现在应该不是peak了不过这几周去的话 还是可以去看看的 2.距离日本花园不远的地方有一个Redwood Observation Deck(理论上是在Wildwood Trail但其实好多入口 从大马路上过去都行)还挺出片的 3.Multnomah Falls一定要https://www.recreation.gov/timed-entry/10089144/ticket/10089145然后这个信息有点儿偏差 Victor007: 另一个就是稍远的公共停车场,这个需要提前预约,只需要2刀 2刀是预约费 然后Recreation Area的停车场距离瀑布超级近的呀 就是https://maps.app.goo.gl/mzsMzyxnGVTYxQzu9?g_st=com.google.maps.preview.copy 过个人行tunnel就到了 查票是在tunnel入口查(也就是说没预约的话停了车也不会放你过去 就要去那个20刀的了) 然后确实是中午光照不好出片 但是稍微过个20分钟太阳挪了个位置就又好了 4.其他几个都很值得去看一看 按照顺序我们去了Latourell->Bridal Veil->Multnomah->Horsetail 因为i-84和historic hwy的复杂交叉口(有的不允许双向汇入i84等等)前两个在historic hwy是一起的 Multnomah是i84直接下出口(如果你成功预约了2刀的话)然后lz提到的Wahkeena也在Historic Hwy which google会给你规划出一个奇葩i84绕路掉头路线(当然这俩其实很近 走回去都行)最后我们为了省时间就没去Wahkeena 想去的可以注意下 5.推荐一个小众falls Starvation Creek 超级无敌出片 这个trail不长但最好要水鞋 需要趟水 但真的值得 /uploads/short-url/3Edm8ZdnaIMHu4sEKkPciBpuJsN.jpeg?dl=1

--- 第 70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7-08 13:20:18 PDT) ---

哇,感谢冰雪老师支持哈哈。Multnomah那个停车场,当时google map导航要开出去十多分钟,估计当时错过了正常的入口了 ,在贴子里改了

--- 第 71 楼来自 Neko233 的回复 (2024-07-08 19:43:04 PDT) ---

八月去是不是雪山就都化掉了

--- 第 72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7-08 20:24:49 PDT) ---

Mount Hood不会吧,山顶常年积雪覆盖的,但Crater Lake应该是没什么雪了

--- 第 73 楼来自 tcatgod 的回复 (2024-07-08 20:57:00 PDT) ---

请教一下要是感恩节或者12月份去会被冻成傻子吗,或者有什么要注意的

--- 第 74 楼来自 domo 的回复 (2024-07-08 21:18:31 PDT) ---

看你要去干嘛了吧。 如果想爬山的话可能会比较困难 会有积雪 城里面吃吃喝喝转一转的话我觉得比芝加哥的冬天好很多

--- 第 75 楼来自 tcatgod 的回复 (2024-07-08 21:27:42 PDT) ---

谢谢!爬山大概率不会,可能就海边转一圈(?)

--- 第 76 楼来自 Victor007 的回复 (2024-07-08 21:35:42 PDT) ---

感觉冬天应该跟西雅图类似吧,地中海气候,湿冷

--- 第 77 楼来自 domo 的回复 (2024-07-08 22:10:45 PDT) ---

晴天白天的话还可以 阴天如上面说的就比较湿冷了 尤其是有风的时候

--- 第 78 楼来自 anon27464798 的回复 (2024-07-09 11:05:15 PDT) ---

FrozenZ0717: 2刀是预约费 然后Recreation Area的停车场距离瀑布超级近的呀 就是https://maps.app.goo.gl/mzsMzyxnGVTYxQzu9?g_st=com.google.maps.preview.copy 过个人行tunnel就到了 查票是在tunnel入口查(也就是说没预约的话停了车也不会放你过去 就要去那个20刀的了 哈?这是什么操作,本土著怎么从来没说过啊。 20刀的是哪个? 啊,我知道了,原来还有20刀的这个。 这个只有几个车位啊,大家都是去对面这个,只有夏天高峰需要预约

--- 第 79 楼来自 Lulugengjiankang 的回复 (2025-07-08 07:22:27 PDT) ---

照片决定了这个帖子的档次,谢谢分享,收藏了

--- 第 80 楼来自 neb 的回复 (2025-07-25 15:27:38 PDT) ---

照片超美。去过俄勒冈不少地方,照片里的俄勒冈跟我认识的俄勒冈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境界了…

--- 第 81 楼来自 tututuuu 的回复 (2026-06-25 10:29:51 PDT) ---

独立日去Oregon直接抄lz的安排了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