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飞国内,ICN首尔停留游记攻略
ICN T1入境排队严重,T2较顺畅,弘大住宿推荐东横
1. 关键信息
- 住宿推荐:
- 弘大区域:新增推荐 东横INN(Toyoko Inn),价格约40-50美元/晚 (#107);此前已推荐Kozaya Hostel,近期男生楼层装修仅开放女生楼层 (#106)。
- 其他区域:永登浦区域性价比高且交通便利 (#99);明洞区域Nine Tree Premier 2、艾美(Le Méridien)、Moxy及4P by Sheraton等酒店信息保留 (#1, #2, #97)。
2. 经验与数据点
- 入境/出境体验:
- T1 vs T2:T1入境排队严重,几乎无例外;T2入境则相对顺畅,基本无需排队 (#107, #108)。
- 出境安检:T1出境安检常需排队,且目前似乎没有商务舱快速通道(Fast Track) (#108)。
- 航司变动:大韩航空(KE)和韩亚航空(OZ)的运营航站楼有变化趋势,OZ正逐步搬至T2,此前多在T1出入 (#108)。
- 支付便利性:微信、支付宝及Apple Pay在韩国的普及度提升,极大便利了旅客,即使忘记带实体卡也能通过手机支付解决部分问题 (#108)。
- 其他服务:弘大地区有知名皮肤科PFK和理发店Tony,实测三项加美发总花费未超200美元 (#106);梨花女大周边餐饮性价比高 (#101);景福宫穿韩服免费入场 (#1)。
3.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行李与证件:曾有旅客将登机牌等卡片忘在托运行李中,虽因移动支付便利未造成严重困扰,但仍需警惕此类失误 (#108)。
- 支付限制:Amex(美国运通)在韩国接受度极低,Limo Bus不支持,ATM可能吞卡,建议必带Visa/Mastercard (#1, #14, #31);部分餐厅虽支持iPad插卡,但仍建议备主流信用卡 (#99)。
- 交通出行:地铁需T-money卡及现金,注意1号线新吉、永登浦等站同站台不同方向易坐反 (#1, #72, #100);Limo Bus票价17000韩元,支持现金/Visa/Mastercard (#1, #72)。
4. 最新动态
书接上文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24342 oz221的体验我写了一些在这个帖子里,这篇主要写写落地仁川后的事情 入境:Q-code/飞机上的黄色表格二选一,Q-code可以提前网上填;剩下的外国人入境申报卡、清关卡均在飞机上填 Esim:用的RedTea红茶,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28423里有详细介绍,我觉得很好用,网速巨快,而且直接手机setup就好了,缺点是不能打电话没有号码,如果要长待还是搞个sim 仁川机场:出来可以坐地铁、limo bus或者taxi,地铁需要T-money card以及现金,理论上来说T-money app也可以充值不过那个需要韩国手机号,不是很applicable;limo bus可以用现金/信用卡(amex不行!要用visa/mastercard)在柜台/自助机器买票;taxi的话就去taxi stand等着分配就好,无脑信用卡没毛病 地铁肯定最便宜,limo bus 17000韩币,打车大概需要60000韩币 建议:visa一定要带,我就只带了两张amex一失足成千古恨啊….韩币不需要提前换,准备一些小额美元/人民币到机场exchange现场换就可以,或者可以在atm机上取钱/cash advance(但是机器特别sb,把我的amex卡直接吞了,again在机场建议就不要拿出amex了…会变得不幸) 回国核酸:如果在首尔停留的话肯定是在首尔做核酸最好了,仁川机场T1有两个核酸检测点(一个在gate5一个在gate10),T2也有一个,机场的核酸点挺贵的,大概要将近10万韩币了,不过很方便;市区内基本在6万5平均,而且很多地方都有(明洞就有1家JH Clinic),lz这次比较倒霉碰上了周日,很多检测点他不开门!我就找了xhs上对中国人最友好的梨花医院,在江南,距离明洞挺远的,我打车来回,梨花是真的很快。。5分钟不到就做完核酸,大概3小时后邮箱收到报告;报告需要纸质版,不过酒店都有打印机的,去机场打印会排队,不建议 酒店:主要看你想去哪里玩,就近住是最好的,一般来说最popular的选择就是明洞Myeongdong啦,距离很多地方都是步行距离,而且明洞以及周边都还算是比较有烟火气的地方 明洞有一家4p by Sheraton还是很不错的,有南山塔view,我这次住的Nine Tree九树精选2号,也有南山塔view,total $105一晚,距离地铁都很近了 打车:这边支持Uber打车,打开app会自动切换到韩国用的UT,但是吧…Uber输入地名太荒谬了,只接受韩文其他都搜不出…十分尴尬,Incheon Airport Terminal 1我是直接一个一个字手打的韩文… 附仁川机场一号航站楼的名字 인천국제공항 제1여객터미널 欢迎大家打车的时候使用 便利店:GS25和7-11满地都是,韩国人是很懂速食的,快进到微波炉的高光时刻哈哈哈 吃的:refer to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36799,在这里我要补充一些,1⃣️明洞乐天百货里13-14层很多餐厅,实在不知道吃啥可以直接去那边逛一圈,应有尽有,B1也有一个food avenue,可以买一些伴手礼 2⃣️一个人确实是很难吃饭,不是说餐厅不让你一个人吃,而是很多韩餐的精华你都没办法点(吃不完),所以对于一人行的我继续推荐1⃣️,因为我去的时候有很多定食套餐,一个人吃饭的福音!! 这边星巴克也多,遍地都是,而且竟然是用杯子装的 玩的:因为我定的Namsan Tower View Room,这两天天气也不大好,我就懒得上南山了;lz从女生角度出发,来韩国肯定就是逛街+打卡拍照,乐天和明洞步行街紧挨着,可以一起,路上还有明洞教堂(不知道为啥好像很火?) 然后就是几个宫了,最不能错过的肯定是景福宫Gyeongbokgung Palace 경복궁, 穿韩服Hanbok进去参观免费,两侧的入口有很多韩服租借店,还可以盘发+用发饰,lz下午倒时差很不舒服,4点多才出门,景福宫5点就关闭admission了所以非常着急穿上衣服就走了hhh没来得及盘发 北村韩屋村是首尔韩屋村里最有名的,我觉得它的优势是高高低低的有view,适合看全景Bukchon Hanok Village 另外三清洞好像也很有名,lz没时间去,lz个人很推荐Insadong,步行街看着比明洞干净多了。。Insadong有一家Moxy哈哈哈,看着还可以但房间挺小的;这边的步行街都是叫-gil,比如Myeongdong-gil,Insadong-gil等等 Apps:Google其实信息蛮准的,就是有些小店track不到,而且!步行导航完全没用需要配套Kakao使用,Kakao的导航很拉垮,很多东西搜英文搜不太到…反正搜韩国的地方真的要注意,最好是韩文搜,英文除非是酒店名这种地方,不然不咋管用lol 首尔是一个有很多元素的城市,张扬又接地气,传统又新潮,碰撞感很强,我个人挺喜欢首尔的(早年间看很多韩剧,可能是有点先入为主的),另外首尔也是一江两岸,同时又靠海,可以有很好的桥景江景海景~有时间的话都看一看也挺不错的 附几张首尔好看的落日时分
明洞新开了 艾美和moxy 刚体验完 不错
是吗Moxy Myeongdong好像评分很低…还是你说的是Moxy Insadong?艾美看着还行
冰雪小姐姐写稿,出文能力好强。棒棒的。
FrozenZ0717: Moxy Myeongdong好像评分很低 Moxy好像没咋见到过评价高的。
倒时差太痛苦了…随缘写写 Spiderman: Moxy好像没咋见到过评价高的 啊哈哈哈哈哈我主要是觉得房间小
Moxy再好到了都市丽人眼里也是Guabidong
太厉害了,够专业
anon17276958: 是Guabidong 你又开始创造新词汇了 $100够住了!推荐俺住的Nine Tree Premier 2
我最近正在苏格兰住被大家喷死了的挂逼IHG
韩国冷不? 上次1月份去的,印象最深的就是首尔好冷。去之前老觉得会和日本东京地区差不多的。
挺冷的哈哈哈,但比纽约体感好一丢丢
刚买完OZ的机票 FrozenZ0717: 在机场建议就不要拿出amex了…会变得不幸 马住了
一共就两张amex卡,还给我吞掉了一张,我真的亲身出演“韩囧”,导致我现在不敢取钱了,生怕把我另一张也吞了笑死
你没搞一张Fidelity/Charles Schwab debit搞小额现金吗 首尔又多了一张伤心的Amex
咱们这些都市丽人一般工作原因开投资账户都要上报吧
确实没有哈哈哈,哪怕我带张debit,带张visa,甚至收拾行李的时候从p2钱包里搜出300人民币我能带着都好呢 anon17276958: 一般工作原因开投资账户都要上报吧 也不是不行,就是麻烦点,而且我还是nra诶 Nice: 首尔又多了一张伤心的Amex 反手就是一个replace card
而且其实九大道上有几家不知道是中东人还是amigo开的小换汇店的汇率可以吊打各大银行和机场换汇点,我n年前去欧洲之前换了点欧元看到他们汇率的时候有被震惊到,一度担心换到的是假币
唉,还没去过首尔,不知道啥时候能恢复持美签过境免签的政策
明洞 评分是很低 主要太小了
首尔地铁/ICN机场线还是很方便的,那个t card好像还可以在便利店refund remaining balance 没现金的确很不方便了
我是真第一次听说交通卡不能用卡付钱,开眼了,那个机场线我记得不能用t-money付?要单独买票,不过我没考虑过因为来明洞不是很方便还不如limo bus坐到底(拖着箱子实在不方便…
我其实本来想夸一下,啊,ld拍的不错 看了回复才发现楼主是个小姐姐,失策失策
年底可能會過境首爾,插個眼
楼主妹子头发真多 实名羡慕
这套汉服好看 配上L Z这浓密的头发 美
lch04: 楼主妹子头发真多 实名羡慕 louis: 看了回复才发现楼主是个小姐姐 笑死哈哈哈 Qiqi: 这套汉服好看 配上L Z这浓密的头发 美 谢谢~不过讲道理本来应该要盘发戴发箍发饰的,我来不及了就直接冲进景区了hhh
领登机牌 填海关码 安检 出境 pickup乐天 终于坐在lounge里了,推荐这个Matina(就在免税店pickup隔壁),种类还挺多的,有肉有饭(炒饭/bibimbap),还有海带汤泡菜汤和辣年糕,水果也有 他们用的米也口感太好了
FrozenZ0717: 有肉有饭 没看到肉啊
ICN飞KE/OZ都可以用PP进自家lounge吧 出门只带amex确实容易发生不幸事件
因为我不想吃肉哈哈哈哈,海带汤好好喝我连喝两碗
Asiana据说很不错但我觉得有点远在East Wing,刚好从免税店pickup出来就看到了这个Matina,我就直接坐下吃饭了,时间也不是很充裕
咱就是说,今天ICN-PEK和短道速滑队同一班,走出出口的时候体会到了一百个人的目光聚焦又失望的感觉 (他们还在取行李)
羡慕回国玩,今天是要去住ph吗,等一手dp能不能按globalist算
小蜘蛛还不赶快拜冰雪小姐姐 /u/frozenz0717 为师?同是写作爱好者,人家的文章怎么就又快又出彩呢 看人家对时间的掌控,对文字的驾驭 小蜘蛛你要加油了哦
这是芒果吗?好好吃的样子
Qiqi: 汉服好看 配上L Z这浓密的头发 美 lz妹子真的很会选啊,这套衣服真的好看
Mumu: 小蜘蛛还不赶快拜冰雪小姐姐 /u/frozenz0717 为师?同是写作爱好者,人家的文章怎么就又快又出彩呢 看人家对时间的掌控,对文字的驾驭 小蜘蛛你要加油 我。。。
没有哈哈哈,打回Member原型 不过建外soho的牛肉锅盔也太好吃了!这两天北京沙尘暴,感觉酒店的早餐也没啥好的
韩国就是中国,城市结构生活方式一模一样,唯一区别就是他们的大渣子语言,实在难听
确实听起来土味十足,所以他们一定要拼老命站在流行前沿,缺啥补啥
哇 沖鈦金啦
终于到家了 填了一些小细节希望没有遗漏什么(可能后面我会直接忘掉 时隔八年又一次去首尔,还是觉得这个stopover加得很值的
FrozenZ0717: 明洞教堂(不知道为啥好像很火?) 明星在那里结婚,听说奇贵无比
Spiderman: 韩国冷不 韩国很冷,冬天最冷比美国东北要冷(但其实东北相比midwest诡异的天气也还好)
LZ吃hanwoo了没,韩国都是内销不出口 确实好吃
嗯嗯。我印象里也好冷。
哈哈哈哈哈并没有,一人食在韩国真的还是有点难的
租衣服盘发要多少钱一人?
韩国导航的话,naver要比google map好用很多
除了首尔,在仁川有什么好玩的吗?坛里也没搜到攻略
lz回来了吗
好像加1w韩币吧?也不是很贵hhh jnnksn: 在仁川有什么好玩的吗? 为啥要在Incheon玩没啥好玩的啊 zhg: lz回来了吗 大猫头不关心我
刚好有事要在仁川住几天 不知道有没有空跑到首尔
没有那么远吧哈哈哈,打车的话40分钟左右,仁川可能就海边逛逛海鲜吃吃?不太懂lol
okok谢谢
有没有 ms 机会
好像reload只收现金吧,不过反正refund只退现金啊
刚看到仁川机场公众号推了一些实用app,感觉还不错,可以参考 https://mp.weixin.qq.com/s/rJtBnBK-oscvSF-5YeVlUw https://mp.weixin.qq.com/s/rJtBnBK-oscvSF-5YeVlUw 无需导游 畅游韩国🥰 btw,GMP-SHA航线开了,加个stopover在首尔玩几天变得更方便了!
FrozenZ0717: Q-code/飞机上的黄色表格二选一 就是说不需要提前填Q-code。 直接飞机上填黄色表格就可以了,对吗?
为什么今天我才看到这么精彩的帖子 LZ 觉得 韩国人 对 不会 韩语的 中国游客 友善吗?(卖场除外,看在美得份上,也得友善吧)
看脸吧 你要像lz一样美估计没问题
啊我觉得挺好的耶(楼上什么鬼哈哈哈
现在好像连这个都不需要了hhhh 我记得3.11开始就不用了
知道怎么去看非军事区么?需要找旅行团吗?
虽然我不知道啥意思但大概猜到了。。。你要不等一个专业人士解答 这地方是我不会感兴趣的地方
本来还想着现在转机免签了可以去韩国停留两三天玩一下,但是看了楼主这体验有点劝退啊
打车多少钱?
为啥 我超喜欢韩国呀 为啥我会写出劝退的感觉 当然了generally肯定没有日本那么有意思啦
直接taxi的话大概50-60 uber我记得40-50 单位都是美刀
英文不友好啊,加上也没说啥玩的
我觉得1-2天肯定没问题 长了确实不建议了 说来我还没去过Busan 找机会去一下
对于爱看韩剧的ld来说韩国简直太好了
韩国就是吃吃吃 推荐一个YouTuber 羊羊羊PD
一个人太难了 下次还是要把家属拉上 一个人连个烤肉都没勇气点
我在韩国恢复过境签+现金铁屁股价格跳水的时候已经把国泰退了走韩国了 这下可能真的避雷了
请问冰雪小姐姐这个是Matina west 还是 east?
West 在East的话肯定就是去Asiana Biz Lounge了
ICN如果是T1强烈推荐skyhub 在26登机口附近上楼。餐饮吊打韩亚的休息室,早上有bulgogi,炒饭,炸鱿鱼
刚刚落地ICN 准备去了!
准备去首尔玩两天 似乎没发现什么能玩的景点
就是没什么可以玩的 有的地方还破破的真的不村的地方就和国内差不多hhh
那我们就吃吃喝喝混两天吧 到处觅食也是非常不错的
可以关注下海胆生牛肉 酱蟹 价格还是很美好的
我想吃考牛肠 最无奈的是胃不够大 吃不了那么多好吃的
去了吗?体验咋样?
体验还成吧 要排队 味道是在线的
太感谢了!明年1月飞首尔,计划呆一两天再回国,先码住!
姊妹太有行動力了 老娘還在糾結要不要離開Hyatt ICN 酒店下個樓
老娘怎么没去贵妇/大白菜医美clinic体验下 24年swung by了四五次,敏皮每次都搞成蜜蜂小狗状离境
老娘天生麗質不需要呀 最後選擇了在酒店漢蒸加賞鳥
这就是起点不同的差距 不过楼上选款楼下结账进屋开搞一气呵成的流水线clinic体验还是蛮新鲜的
亲爱的,你去的哪家, 效果怎么样, 能不能推给我, 我也想去体验体验
FrozenZ0717: 1⃣️明洞乐天百货里13-14层很多餐厅,实在不知道吃啥可以直接去那边逛一圈,应有尽有 这里的餐厅又贵又不好吃 2万点了一个鲍鱼粥 里面一个鲍鱼都没有 外面大街上餐厅一万的这里面基本都两万 不过感谢楼主推荐 也因此去乐天里面逛了一圈 虽然感觉和其他地方的商场没什么区别 FrozenZ0717: 明洞有一家4p by Sheraton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差不多230 usd
现在首尔的酒店真的好贵哈哈哈 我也马上又要再去layover(第三次 ) 这次主打变美n件套+shopping 所以就住弘大那边了
你的酒店多少钱?我觉得住永登浦就挺好 进城15-20分钟 刚逛景福宫 太像中国了 紫禁城我都懒得逛 别说这个 推荐这个给你 육전국밥(Yukjeon Gukbap) 一家连锁店 可以ipad点餐 直接ipad上插卡
补充一点 韩国 1 号线和日本一样存在 同站台 不同方向 在 新吉、永登浦、九老 一带,同样是 1 号线,但有: 仁川方向 水原方向 天安方向 光明方向 首尔方向 很多车都停同一个站台,和日本一样
给楼主推荐下 如果住弘大 推荐你坐两站地铁去梨花女子大学旁边吃饭 顺便参观下校园 建筑很美 我这次吃了四次冷面 在lotte的mall里吃的分别是17000,14000, 在梨花女子大学旁边吃的是9000还加一盘子烤肉一共9000 饭馆子都是学生 气息氛围很校园感 猜猜哪家最好吃? 真的乐天mall里的又贵又难吃 please don’t eat mall food foood永远是cheaper the better
谢谢推荐哈哈哈 但其实我转机时间很紧 1点多落地安排完PFK和Tony就没啥时间了 只能晚上再去购购物 之前你推荐的那家在弘大我码了!可以去吃 住我pick了弘大一家比较guabi的 毕竟真的只是睡一觉 住完再来分享feedback hhh
求科普 pfk和tony都是什么 FrozenZ0717: 弘大一家比较guabi的 弘大有挂壁酒店吗 感觉都是100 usd起
美容美发
https://architizer.com/projects/ewha-womans-university/ https://architizer.com/projects/ewha-womans-university/ Flying is the best way to reach the shores of Seoul Ewha University’s new building (founded in 1886, Ewhawelcomes 22.000 female students and is ranked as one o… 梨大真的太美了 I went to study Dominique Perrault’s curves. There just happened to be a lot of other curves around.
pfk是皮肤科 xhs沿用来的说法 Tony就是小韩hair salon 可以约剪发造型烫染 pfk做了三个项目 和美发加起来没超过200usd 现在在icn t1排大队(这机场我就没见过不排队的时候…)住的是弘大的Kozaya 因为最近男生楼层在装修 整个hostel只有女生 我觉得还不错 对于一天游且不怎么在酒店的太有性价比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住类青旅 体验还不错
FrozenZ0717: 现在在icn t1排大队(这机场我就没见过不排队的时候… 我T2入境 完全没人。。。走到边检前面都没排队的 FrozenZ0717: 弘大的Kozaya 不错 我都是住东横 一晚40-50 usd
我昨天t2入境也还好 t1出境安检我来了几次都是排队 而且也没有biz的fast track 现在oz好像逐步搬到2去了 之前我好像都是1出入的 不过这次犯了把卡全忘在了托运行李的大错竟然神奇地活下来了 感谢微信支付宝入驻 感谢大力推行apple pay
话说你每次的入境sticker贴的整齐吗 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