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在推特大开杀戒裁员
马斯克裁员引发连锁反应,Meta、Snap也跟进裁员。
1. 关键信息
- 马斯克接手推特后,进行了大规模裁员,据称部分部门裁员比例高达75%。
- 遣散费方面,有消息称提供三个月工资,另有部分人认为这是法律要求的60天通知期工资加上遣散费。
- 裁员方式引发争议,包括突然执行、未提前60天通知(可能违反WARN Act),以及员工被远程锁定账户。
- 部分用户认为此次裁员是“拨乱反正”,清理了“摸鱼”的员工,有助于行业健康发展。
- 也有观点认为,大规模裁员可能导致IT行业“内卷”加剧,并引发对“永久WFH”模式的讨论。
- 新增:Meta裁员同样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Snap在2026年4月15日也宣布了组织变更及裁员,社交媒体行业裁员潮蔓延。
2. 羊毛/优惠信息
- 无
3. 最新动态
- 截至2022年11月4日,裁员已在进行中,并有员工收到裁员通知。
- 有用户提到,马斯克承诺提供三个月遣散费。
- 另有消息称,因未提前60天通知,推特可能面临法律诉讼。
- 新增:Snap于2026年4月15日宣布裁员,Meta近期也实施了类似举措,且均强调现场办公要求。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裁员规模和影响: 部分人认为裁员规模巨大,可能导致IT行业“内卷”;也有人认为这是对“摸鱼”现象的整顿。
- 遣散费和法律合规: 对遣散费的具体数额和提前通知的法律要求存在不同解读。
- WFH模式: 对永久WFH的利弊存在争论,有人认为其是“debuff”,不应被鼓励;新回复指出Meta和Snap裁员均与“不去公司”相关,进一步强化了现场办公趋势。
- 管理方式: 对马斯克激进的管理方式和裁员手段,有人支持,有人认为过于残酷;而Snap和Meta的类似动作说明行业普遍承压。
5. 行动建议
- 关注推特裁员的后续发展,包括遣散费的实际发放情况和潜在的法律诉讼。
- 关注科技行业整体裁员趋势,为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 思考“摸鱼”现象和行业“内卷”的深层原因,以及对个人职业生涯的影响。
- 注意Meta、Snap等大厂的最新动态,评估现场办公要求对自身求职/工作模式的冲击。
纽约时报报道,周六开始。有twitter工作的小伙伴来说说血腥吗?
图片1170×2532 222 KB
原来的高层不是都开了好几个了,其他人还叫事儿
我觉得挺好,按Musk的方式管理,看看会什么样
8hrs/day 算是EZ day呗 摸鱼的想法要不得
推特这种老破社交软件有啥可卷的,啊,学微信加支付推特圈购物红码插鼻孔啊,那没事儿了
package不是听说了给$200M
不能再永久 WFH 了吗?令人心动的公司又少了一个
周五说被裁的好像是有人故意拿着纸箱在大楼门口表演“行为艺术”
radical left早就该治治了🫵
那几个高层都签过金色降落伞吧。任职不满多久被炒好像是有巨额补助的。这也是为啥推特一直催着马斯克在10月完成收购,拖到11月的话可能金色降落伞就没了
据说三人离开本身是收购合同的一部分,遣散费三人分两个亿,跟裁员没啥关系
所以马斯克这么傻的么,拖几天就能省2亿美元的事居然赶着送出去?为啥?
11月再收,提价2亿
老马买推特的440亿有借债和银行临时积压债的构成,要利息。再说,这件事拖得够久了。
开的几个吊毛全是阿三
这帮人真是去哪哪个公司完蛋
暴雪
三哥们也霍霍了相当多公司。我司总部都有一帮印度人,烦死了烦死了!
码农万恶,支持老马
经济不好的周期里,讲故事的不能再忽悠到更多的钱,打嘴炮的当不大公司高管,码农不再会有更多荒诞的package,福利,一天到晚划水了
是这个道理,musk早就看穿了
大部分阿三都这样,勤劳聪明的阿三也和很多老中一样,刻苦上进,但都是少数,看起来这些人一般家里或者教育都很好。搞不懂了,这些人拿着那么高的工资,不知道白人嫉妒不嫉妒
永久WFH就是个debuff,正常公司都不应该鼓励这个
图片960×1108 185 KB
图片960×810 125 KB
明天就要大开杀戒了
Musk还是猛,直接公司都不用去了。被开的估计直接账号就 了,只能从perosnal email知道自己被开,不知道在办公室的东西要怎么拿回来
科学的办法是一周干四天。微软去年在日本做了实验,发现每周干四天,比干五天还多了20%的产出
【引用自 bcstyle】:
办公室的东西要怎么拿回来
已经跟doordash达成战略协议,一个小时内送到家
据称layoff今晚已经开始
网上好像已经哀号遍野了,马斯克这家伙是想让北美it圈彻底卷起来啊
影响力并没有meta裁员大呀
某地消息meta好像找了个咨询公司,也在研究即将到来的大裁员,不知道要裁多少人
一般都是先cut 合同工, fte 的rif比较麻烦,估计部门都在搞明年预算,这样一来财务部必须给个数字,如果数字没下来就很难弄
【引用自 anon62948728】:
咨询公司
执行小马的想法而已
前员工,我们org裁不止75%
现在合同工反而吃香一点 因为不算正式员工说裁就裁也没啥负担
大公司通病,外包出去,不管流程,预算没了,直接砍掉找个更便宜的接锅
姓马的都爱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啊,马云,马斯克,下一个就是马扎?
动作好大,现在才知道日本终身雇佣制好处,公司不亏损没法裁员。
现在隔着太平洋吃瓜
马一龙因为没有提前60天发通知,公司被告了,这下要白发很多个月工资了
我看stripe和lyft也是突然裁员没有提前60天吧,感觉这条法律有其他条件满足的话可以不用提前通知?
简直不能再残酷。。。
好像是超过五百人才触发这个,前两天oracle裁300没这个问题
DOL
WARN Act Compliance Assistance
实际上就是发至少两个月severance
60天是州法律?at will也要60天?
我说的那两家都超过500人。
怎么还没twitter的人出来贴一下裁员package
大概还在悲痛中
发60天工资就好了吧,都是这么操作的啊。哪有公司大规模裁员提前60天通知的。
按理说昨天就该知道了啊
那不如还是天朝的公务员吧
这个应该是今天北美科技界大新闻,居然没人说的……他那个裁员手段实在超出了很多美国人的预料
要的吧,之前有亲戚在beyond meat也被fire拿60天。
我covid前留在办公室的东西,都没找回来,时隔一两年回到Office,东西都不见了。
我刚刚升级了,就是单纯的来看个热闹
应该说提前通知甚至给60天工资是情分,立刻要求滚蛋是本分。at will应该是可以以任何理由包括天气不好把员工裁掉的。
DASH股票大涨
看到一个新闻里的贴出的裁员信,那人工资可以拿到明年两月初
有诉讼在的 那周好像是ddl吧 不完成收购就要去特拉华衡平法院了
这种 mass layoff 会受 CA WARN ACT 约束,至少需要提前 60 天通知吧。这种给 60 天 severance 相当于把人多放在 payroll 上 60 天,用来对付加州法律要求
layoff超过一定数量员工后就有这个要求了。
我们公司就这样,裁员都是计划很久的,然后给你8weeks on payroll,保险发半年,股票奖金到最后一个payroll结。一般都是RIF,裁员这东西很玄学,有些人到当天可能会被救走,很少的人,而且你也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被救(估计是找到backfill的人头补上去)。那些看不惯的人不会给你reassement,有些出于必须要拿出几个人没办法,只能弃掉的还会给你reassement让你内部申请。
这样不走任何warn,神不知鬼不觉。各大部门前赴后继,不会一下全弄走。这样看来马应龙的确挺狠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就差把你给架走了。
看帖子找了bain,meta裁员这么大动作不找个麦肯锡或bcg搞的风风光光的,找bain算什么
???bain不就是三大boutique firm之一吗
推特这个woke mob聚集地 早该清理了 🫵
好似。
图片973×862 185 KB
感觉像是做个AB test,那么随意
【引用自 kakaru】:
at will应该是可以以任何理由包括天气不好把员工裁掉的
就是因为at will没有被滥用所以码农才一直没有工会,下次真的天气不好裁个试试
那平常的工作效率是有多低
所以啥时候能有卡车司机或者教师一样的工会,码农就崛起了
高于平均好多倍的职业感觉很难有工会
还不错啊,白拿3个月的工资,之后还有severance package,估计至少还有一个月,一共就有4个月的pay
挺好,这波我站马应龙。自从全民转码浪潮以来,我们码农队伍的确有些良莠不齐了,需要整顿整顿了
我们公司才是奇葩呢,因为我入职时remote的,本地有office,然后我还经常去,因为同事在那里我可以问问题,办公室主任和我说因为我是remote的,我不能来office,还有不让员工来office的,怕我多喝了几杯咖啡似得,得,我不去了,我要在家里里面磨洋工
西雅图企业有福了,每年到了冬天就可以节约成本了
Due to the bad weather, you are laid off
【引用自 lasttrip】:
因为我入职时remote的,本地有office,然后我还经常去,因为同事在那里我可以问问题,办公室主任和我说因为我是remote的,我不能来office
我就说个可能性
会不会因为你天天去 office 问同事问题,影响了同事摸鱼,所以同事向主任投诉不再让你去 office
开玩笑,我就是说在办公室问问题方便,所以我喜欢去,不等于我老问,其实我在办公室也不怎么问我同事,我都Senior了,技术上我不用问
芝加哥的企业也是
冬天 due to snow storm you are laid off
夏天 due to active shooting you are laid off
春秋:this does not look like Chicago you are laid off
老哥厉害了
法律上说不可抗力的话时可以的
比如现在ad都在pull out of twitter,显然财政吃紧,需要lay off
看老马律师怎么说了
认真工作要有motivation
【引用自 lasttrip】:
我都Senior了,技术上我不用问
senior了还可以问principal
工作内容和他没有交集啊
河马哥,你是在某知名银行上班吗
我看应该把你整顿掉,一看就是莠
淡定淡定……大家都是打工仔
打工仔站队资本家还是头一次见
一线的manager都是站在资本家那一边的,不然当不了manager。
没准人家是资本家啊
【引用自 GOLAKERS】:
我们码农队伍
资本家自称码农?
不奇怪,金融资本家还自称是学生呢,student of market
帮你配个图
想多了兄弟
实话实说,组里傻逼多。你也不用急,真金不怕火炼。
裁员已经喊了半年了 blinds 每天都有人有小道消息…讲实话说永远不裁员不可能 但是2023年不会大规模裁员是肯定的
不可能的 在找下家不难的情况下 没人原因用1/3 薪水换工会保护 码农内部大部分都不喜欢工会
【引用自 maythe404】:
2023年不会大规模裁员是肯定的
how do you know
因为2022年马上就要全员开裁了
懂了 年底 all in Nasdaq, 明年 up 300%
Elon发推说给了三个月遣散费,感觉还行呀
懂了 2022年裁光 明年肉身抄底
向社会输送的人才太多了,现在工作也不好找
这周末cnbc经济形势大汇总节目你俩来做
楼太高了
所以谁能说一下,Twitter裁员了么?
how do you know 会大规模裁员?
I don’t know
其实只有一个月,剩下两个月因为要提前60天通知所以属于payroll
早该卷卷啦!看不得兄弟开路虎!
码农这个行业太卷了
如果twitter裁掉一半员工,不影响业务,是不是说明互联网大量摸鱼的码农?
微软谷歌苹果meta会不会纷纷效仿?
只有一龙教友会信业务没影响吧?T&S content policy 砍一半,看看广告金主怎么想。不过一龙已经成仙,我等凡夫俗子看不懂。
之前是10个PM配一个马公,现在据说是一个PM配80个马公
微信公众平台
独家!我是推特员工,躲过大裁员,关于真假新闻,我知道的内幕!
作者@地里匿名用户20A发布在一亩三分地欢迎大家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到原帖与作者交流讨论哦!本人twitt
主要是看什么阶段,在业务扩张期,抢人就是抢市场资源。即使是摸鱼你也得到我这里摸。
所以之前经济好的时候是一定有闲散人员的。但是现在业务收缩期就不好说。
微软的人走到satya都慌了,大家因为财报裁员他还敢加薪
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的 PM 还挺难得的
【引用自 GOLAKERS】:
实话实说,组里傻逼多。你也不用急,真金不怕火炼。
别太自信,说不定别人也觉得你是
【引用自 山景城之父】:
如果twitter裁掉一半员工,不影响业务,是不是说明互联网大量摸鱼的码农?
维护现有业务当然不需要这么多人,大部分都是研发啊。问题是你要几年不出新功能,很快就会被淘汰掉
三年过去了 X AI 现在在孟菲斯招了3000员工
x.com
@
现在 Meta 裁员也是不去公司的 Snap 上个月裁员也是 https://newsroom.snap.com/organizational-changes-at-snap https://newsroom.snap.com/organizational-changes-at-snap Snap Inc. CEO Evan Spiegel sent the following note to Snap Inc. team members on April 15, 2026. 社交媒体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