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苹果正在游说购买中国长鑫存储内存

内容摘要

苹果游说美政府采购长鑫存储内存以缓解涨价压力,引发网友热议。

关键信息

  • 核心事件: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为缓解内存芯片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苹果公司正向美国政府游说,希望获批采购中国半导体企业长鑫存储(CXMT)的内存芯片 [1]
  • 背景逻辑:当前存储市场面临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局面,苹果试图通过引入非美系供应商来降低供应链成本 [3][4]

争议与不同意见

  • 消费者利益视角:部分用户认为,若能促成采购并压低价格或阻止进一步涨价,对消费者而言是利好;也有观点指出,即便谈下来,终端产品降价幅度可能有限 [3][4]
  • 地缘政治与安全担忧:有用户质疑此举属于“资敌”,担心供应链安全及政治风险 [5]
  • 行业现状吐槽:针对存储厂商的定价策略,有评论批评其商业模式导致“赚一年亏三年”,暗示行业周期性波动剧烈 [8]
  • 讽刺与调侃:网友戏称若白宫能直接命令美光不涨价则问题迎刃而解,或调侃成立专门网站卖平价内存 [6][7];亦有用户将其类比为“鹅油解禁”式的政策博弈 [2]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123456nmn 的回复 (2026-06-27 05:02:37 PDT) ---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六位知情人士透露,为缓解内存芯片涨价带来的成本压力,苹果公司正向美国政府游说,希望获批采购中国半导体企业长鑫存储(CXMT)的内存芯片。 派对还能继续吗? https://www.ft.com/content/d72a25e2-7bde-4aa9-bd8d-0c4f3d6cb2cb?syn-25a6b1a6=1

--- 第 2 楼来自 SPCX 的回复 (2026-06-27 05:04:24 PDT) ---

问题不大 类似鹅油解禁?

--- 第 3 楼来自 peridot 的回复 (2026-06-27 05:04:54 PDT) ---

整这有的没的,谈下来了能降价吗

--- 第 4 楼来自 诸葛亮 的回复 (2026-06-27 06:36:28 PDT) ---

能不继续涨价也算消费者得益?

--- 第 5 楼来自 mudanhua 的回复 (2026-06-27 06:37:50 PDT) ---

这不属于资敌吗

--- 第 6 楼来自 诸葛亮 的回复 (2026-06-27 06:39:37 PDT) ---

那白宫发个通知,要求美光不准涨价……一切都迎刃而解

--- 第 7 楼来自 meow-meow 的回复 (2026-06-27 06:56:23 PDT) ---

成立个trump.memory网站卖平价内存应该会很有意义

--- 第 8 楼来自 SamBenton 的回复 (2026-06-27 06:56:28 PDT) ---

没见过存储公司这种做生意方法的,活该赚一年亏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