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发现很多相机帖子都至少一年以上了,开帖问问大家,全幅,拍娃拍老婆,偶尔风景,轻便耐操简单

内容摘要

全幅轻便拍娃首选A7C II,用户纠结全幅与APSC,热议GR4购买渠道及中画幅传闻,Leica Q系列成便携替代方案

1. 关键信息

  • 核心需求:楼主预算$1000-2000,要求机身防抖、对焦快、机身600克以内、五年内出产(#1 #65)。主要用途为拍娃、拍老婆及偶尔风景,强调轻便耐操简单。
  • 热门机型推荐
    • Sony A7C II:目前最被看好,国行靠谱,国内约8000元人民币,搭配唯卓仕35EVO或Sigma 20-200旅游镜(#13 #52 #60 #85 #149)。
    • Nikon Z5 II + 24-70mm f/4:楼主目前最看好,Z卡口镜头群丰富,Z5 II基本够用(#1 #44 #106 #135)。
    • Leica Q系列 / Sony RX1R III:新增热门推荐。用户指出全幅可换镜头较重,日常拍人、旅游及打鸟场景下,Leica Q系列或索尼RX1R3画质无敌且便携性极佳(#155 #132 #137)。
    • 其他备选:Sony A7 III、Canon RP/R8、Panasonic S9、Nikon Zf + 40mm f/2或85 1.8、Canon R6 III、富士XT5(拍娃对焦优于XT3)、理光GR3/4、大疆Pocket 3/4(#3 #14 #32 #40 #55 #60 #76 #78 #81 #91 #97 #105 #107 #127 #128 #132 #137)。
    • Sigma BF:受关注,无IBIS但直出HDR好,适合新手,美国售价约$650加税(#139 #140 #146)。
  • 全幅 vs APSC 讨论:有用户纠结是否转投APSC,认为除暗光外全幅画质优势明显,若迟早升级全幅则不想再为R50花钱(#154);也有用户后悔升级全幅,认为残幅+防抖更实用,或建议先用手机/大疆Pocket(#3 #89 #103 #114)。
  • 购买渠道与价格
    • 国内:尼康Z5 II约7549元人民币;Sony A7C II约8000元;Sigma BF约350-500美元(国内渠道不明,美国售价$650+税)(#85 #122 #146)。
    • 美国/日本:日本退税后A7C II约$1400;美国Local Shop税后$1229;淘宝可能翻新,京东自营无保障,港版无保修但便宜(#71 #125 #143 #144 #146 #147 #148 #150)。
    • 海淘工具:Greentoe免税购买,曾以$549拿下腾龙镜头;C1S在Adorama有15% Cashback(#123 #126 #131 #133 #138)。

2. 经验与数据点

  • 对焦重要性:拍娃对焦第一,千万别买中画幅或尼康1代机身;富士XT3对焦慢不推荐,XT5较好(#105 #109 #110 #135)。
  • 体积对比:推荐camerasize.com比较相机大小;全幅可换镜头最小为A7C II、松下S9、适马BF;尼康Z卡口加军舰头体积不占优势(#140)。
  • 画质与便携权衡:全幅+轻便+拍人是不可能三角。Sony RX1R3和Leica Q系列被推荐为挂脖子无压力、爬山遛娃友好的替代方案,可替代A7C中焦镜头,且画质表现优异(#132 #137 #155)。
  • 二手与市场:尼康二手折价狠;美国适马、腾龙等品牌常比国内贵,Trade-in价格甚至高于购入价(#75 #151)。

3. 最新动态

  • 新品传闻:Lumix L10 2026款、Sony A7R VI($4499)、大疆Pocket 4、Sony RX1R III、Leica Q3、Sigma BF、理光GR4(#6 #42 #50 #54 #128 #132 #139)。
  • GR4购买咨询:有用户询问近期是否有人去日本东京附近买到理光GR4(#152)。
  • 中画幅传闻:用户提及X2D II,调侃“冬哥太富”,暗示中画幅机型可能即将发布或已有消息(#153)。

4.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 保修与渠道风险:淘宝可能为翻新货(Open Box),Sigma官方卖的可能也是翻新;大陆版相机在美国无保修,建议直接买最便宜的港版或回国购买(#143 #144 #150)。
  • 海关风险:寄送相机有被海关销毁风险,建议回国一次性购入(#92 #94)。
  • 功能缺失:佳能中国版砍掉Lightroom云备份功能;Sigma BF无防抖(IBIS)(#96 #139)。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18:32 PDT) ---

目前考虑尼康Z5ii加F4光圈镜头之类的。(Nikon Z5 II with 24-70mm f/4) 最好机身防抖,对焦快,机身600克以内,五年内出产的都可以。 用了iPhone 15 pro max 拍了两年觉得不太好。不够用。回归相机。

--- 第 2 楼来自 always666 的回复 (2026-05-13 14:19:19 PDT) ---

拍娃 只能 最新的iphone

--- 第 3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13 14:19:58 PDT) ---

松下S9? 虽然无论推荐什么我都建议拿个镜头的钱加个action或者pocket

--- 第 4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13 14:20:53 PDT) ---

全副+轻便+拍人感觉是不可能三角

--- 第 5 楼来自 迷之少年E 的回复 (2026-05-13 14:21:05 PDT) ---

双持一部中国品牌手机,ultra系列买增距镜搭配

--- 第 6 楼来自 cdeeczar 的回复 (2026-05-13 14:22:16 PDT) ---

新出的 - Lumix L10 2026 款 - 有real time lut, 直出 - 可以偷网红的lut颜色

--- 第 7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13 14:28:12 PDT) ---

maruha: 松下S9? 没有机械快门的玩意 我松下全副老用户直呼牛逼啊

--- 第 8 楼来自 Inverno 的回复 (2026-05-13 14:35:28 PDT) ---

DeutscheGrammophon: 不可能三角 唉,想去泥潭国买可以退税的X2DII的第N天

--- 第 9 楼来自 uplus5f7b 的回复 (2026-05-13 14:41:27 PDT) ---

这种事问大家干嘛,拍娃拍老婆不寻求你老婆意见? happy wife happy life

--- 第 10 楼来自 zpahai 的回复 (2026-05-13 14:43:58 PDT) ---

因为他的需求是很具体的,但是老婆的需求是没办法量化的,并且没办法在尝试之前知道

--- 第 11 楼来自 长安乱 的回复 (2026-05-13 14:45:51 PDT) ---

我以前会以为你在开玩笑,但我最近回了趟国。。

--- 第 12 楼来自 outman003 的回复 (2026-05-13 14:46:53 PDT) ---

laika q3

--- 第 13 楼来自 Thjklf 的回复 (2026-05-13 14:47:36 PDT) ---

会修图不 会的话a7c2

--- 第 14 楼来自 ywy 的回复 (2026-05-13 14:47:48 PDT) ---

回国买了个pocket 4 感觉很适合手抖还怕重星人 (还带p图滤镜) pocket 3 这边也能买

--- 第 15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2:47 PDT) ---

也在考虑meta rayban

--- 第 16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4:08 PDT) ---

颜色不错

--- 第 17 楼来自 Shadow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4:54:13 PDT) ---

我是6955入手的 应该比退税还便宜点吧 (不确定

--- 第 18 楼来自 tamuya 的回复 (2026-05-13 14:54:55 PDT) ---

好像pocket4在美国有个换壳来着

--- 第 19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13 14:55:13 PDT) ---

其实看国内各大手机相机评测,真的已经很强了。感觉普通人手机完全够用了

--- 第 20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5:50 PDT) ---

太贵了,孩子可能好奇弄坏

--- 第 21 楼来自 ywy 的回复 (2026-05-13 14:56:11 PDT) ---

是的是的 不过好像还没出? 不过听说换壳pocket 4 pro可能先出来着

--- 第 22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6:23 PDT) ---

ai修图,老婆修图

--- 第 23 楼来自 Inverno 的回复 (2026-05-13 14:56:41 PDT) ---

唉,你真… 我真… 一言难尽。 留下家庭住址,我去你家坐坐,聊聊相机。坐完之后少了什么别报警就行。

--- 第 24 楼来自 tamuya 的回复 (2026-05-13 14:57:21 PDT) ---

应该就是xtra,好像甚至比大疆便宜,连dji log都有叫xlog

--- 第 25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7:52 PDT) ---

价格很厉害

--- 第 26 楼来自 teddytr 的回复 (2026-05-13 14:58:06 PDT) ---

RX1R3?全画幅,小巧,高像素可裁切

--- 第 27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4:59:22 PDT) ---

teddytr: RX1R3 价格不低啊,唉

--- 第 28 楼来自 Lemmon 的回复 (2026-05-13 15:01:05 PDT) ---

IPhone 17 pro max 或者 IPhone 18 pro max;能及时拍上最重要的是还有live photo,也看得过去

--- 第 29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6-05-13 15:01:45 PDT) ---

为啥我觉得iPhone拍照这么拉垮呢…拍物

--- 第 30 楼来自 Bimmer 的回复 (2026-05-13 15:02:16 PDT) ---

买定焦不如大变焦头。 定焦到后面一堆镜头都不想带出门,想想都烦,还不如用iPhone拍。

--- 第 31 楼来自 Shadow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02:51 PDT) ---

NYC欢迎面基

--- 第 32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03:11 PDT) ---

有谁正在用以下几款? Sony A7 III, 1,698,二代不卖了 Canon EOS RP, $949,要是能买到600就好了 Panasonic Lumix S9, $1,297 Canon EOS R8, $1,449.00 Nikon Z5, $1,146 二代加四百,大概1600

--- 第 33 楼来自 ayzg 的回复 (2026-05-13 15:04:57 PDT) ---

最近出去旅游用的16pm,点进去相机偶尔会卡死一片黑,还有闪退的概率,也不知道是咖喱味iOS的问题还是品控下降了

--- 第 34 楼来自 Ccczb 的回复 (2026-05-13 15:06:48 PDT) ---

我也概率这样,多半印度人拉的屎

--- 第 35 楼来自 Shadow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06:52 PDT) ---

个人推荐R8(性能更强但后续买其他的镜头的话镜头群贵 不过RF口现在副厂镜头也多起来了)或者Z5(康子入门全画幅 质量没得说 还可以用副厂镜头) 其他选择: A7II太老了 至少A7III吧 RP 一言难尽 拍视频的话S9最强 但非专业的话个人感觉不如买pocket3/4 单反就算了

--- 第 36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08:59 PDT) ---

我也是连续拍摄很容易黑屏锁死无法开屏几秒,错失良机

--- 第 37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13 15:13:59 PDT) ---

iPhone拍照确实拉垮,国内评测被一众安卓机虐

--- 第 38 楼来自 Thjklf 的回复 (2026-05-13 15:16:51 PDT) ---

首先排除a7 iii 颜色一言难尽

--- 第 39 楼来自 JimmyPlus 的回复 (2026-05-13 15:18:40 PDT) ---

不差钱的话a7cr?

--- 第 40 楼来自 donut_queen 的回复 (2026-05-13 15:26:06 PDT) ---

为啥没人提尼康zf带40 SE F2的饼干头?加上镜头全重一公斤以下,相机自带软件filter,相机颜值也不错适合不玩的话放在家里面当摆件。

--- 第 41 楼来自 gojo 的回复 (2026-05-13 15:29:05 PDT) ---

轻便耐操简单,这不就是iPhone吗 哪个相机有手机轻便耐操简单

--- 第 42 楼来自 Palladium 的回复 (2026-05-13 15:30:55 PDT) ---

今天刚发布的a7r6不考虑一下吗 要画质有画质要速度有速度,就是机身比600g重了一点

--- 第 43 楼来自 李同学 的回复 (2026-05-13 15:33:57 PDT) ---

叫啥牌子啊? /uploads/short-url/qyftJnf0lKPZX8SiuxjwxcBVMAZ.jpeg?dl=1 这个? 话说pocket vs IP17pro 或者是s26u 随手拍娃,拍风景。那个画质好?

--- 第 44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34:29 PDT) ---

非常感谢,目前最看好Z5 ii 加 24-70mm f/4

--- 第 45 楼来自 Shadow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34:30 PDT) ---

https://www.xtra-us.com/

--- 第 46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6-05-13 15:34:34 PDT) ---

平时随便拍点东西都觉得糊

--- 第 47 楼来自 Asakura 的回复 (2026-05-13 15:35:18 PDT) ---

哈哈哈哈 有了娃出门相机再也没用过

--- 第 48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35:31 PDT) ---

差,差的就是钱

--- 第 49 楼来自 Milas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38:03 PDT) ---

DeutscheGrammophon: 全副+轻便+拍人 可能的,可能的。A7M5+85mm f/1.4(副厂,推荐SIGMA Art)+ 50mm 1.8或者55mm ZA 摄影包就那种30刀的那种一般大小不需要肩背式,包里常备气吹 + CMOS清洁棒 用了多说好。 争取温饱: 有谁正在用以下几款? Sony A7 III, 1,698,二代不卖了 在想要不要把A74出你,二手30000多次快门,Adorama 估价 $1,300 ~ $1,400?反正我准备换A75了

--- 第 50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38:23 PDT) ---

Palladium: a7r6 $4499

--- 第 51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42:19 PDT) ---

summit信用卡开卡消费中,考虑新机器为主 只用过佳能尼康,不知道执着机械快门是不是太保守?

--- 第 52 楼来自 futureken 的回复 (2026-05-13 15:42:49 PDT) ---

A7C II吧,虽然比RP重30g,但是体积小一圈。对焦能力夯,能拍视频,一堆副厂镜头群随意挑,要大光圈可以Sigma 85mm f1.4这种的,国产高性价比的35mm, 50mm, 85mm定一大堆。要天涯镜可以上腾龙25-200mm f2.8-5.6,非常适合出门旅游。 需要后期可以后期,想直出就创意外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ZdEZxrQJQ /uploads/short-url/mJTzTMH5OPH5UCsqDwTzYN0fd99.jpeg?dl=1

--- 第 53 楼来自 Milas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43:12 PDT) ---

争取温饱: 不知道执着机械快门是不是太保守? 不保守不保守,现在无反比单反那时候不耐操,cmos通电次数和机械快门寿命都是有说法的,要是爱惜点不连拍啥的我估计操到50万没问题。

--- 第 54 楼来自 puffmolly 的回复 (2026-05-13 15:43:20 PDT) ---

大疆的pocket 4P,降维打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4TpH8R-MCs

--- 第 55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3 15:44:11 PDT) ---

不说预算那就 R6 III + 45mm f1.2,这也不算最贵的,属于全副中档机身+新手budget镜头但又不像小痰盂那么挂壁

--- 第 56 楼来自 MilasChan 的回复 (2026-05-13 15:45:02 PDT) ---

ze3kr: 45mm f1.2 这套装咋了?挺好的啊,就是RF头副厂镜太少。。。

--- 第 57 楼来自 李同学 的回复 (2026-05-13 15:45:37 PDT) ---

我有一台。有娃后正在吃灰。太多东西带不了了。打算卖了上pocket4

--- 第 58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3 15:46:05 PDT) ---

楼主想买的是挂壁 RP,但便宜是不可能有机身防抖的,佳能等级森严

--- 第 59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13 15:46:23 PDT) ---

可能是你不会用吧,专业模式很强的 如果你是指一打开相机就点击拍照键,不调的话默认可能苹果质感好一点?

--- 第 60 楼来自 AmericanExpress 的回复 (2026-05-13 15:47:39 PDT) ---

拍娃最重要的是对焦。A7C2 R6III 二选一。在乎轻便和副厂镜头就选A7C2,不那么在乎轻便愿意买红圈头那就R6 III。 我其实建议考虑一下APSC,拍人其实不那么需要画质。更轻更小的APSC可能更好。

--- 第 61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47:45 PDT) ---

futureken: A7C II 不错 /uploads/short-url/pT2Z33awByTcFI1G2mb1437t7Ul.jpeg?dl=1

--- 第 62 楼来自 Palladium 的回复 (2026-05-13 15:48:38 PDT) ---

建议主楼写下大概预算,不写的话潭友不都往贵的推荐吗

--- 第 63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3 15:49:08 PDT) ---

佳能最近也有一些还不错的原厂非红圈了,包括 28-70 f2.8,45 f1.2,200-800,甚至以前只有红圈有的防水滴也开始下放了,属于是原厂自己补齐了副厂

--- 第 64 楼来自 yyyy 的回复 (2026-05-13 15:49:28 PDT) ---

fuji啊 为啥一定要全幅 我带着fuji拍职业比赛呢

--- 第 65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51:33 PDT) ---

挂壁那也是太挂壁了,那是正对潭友599入的机身讲的。预算1000~2000都可以,就是准备多拍照多保存美好生活瞬间。少用不用手机而已。/u/palladium

--- 第 66 楼来自 brokenarcher 的回复 (2026-05-13 15:51:55 PDT) ---

全幅轻便难道不该是Zf+40 f/2吗 颜值在线而且自带滤镜都不用修图

--- 第 67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3 15:52:22 PDT) ---

挂壁(1000-2000)、全副、机身防抖,你三选二吧。或者你接受二手的话也有机会

--- 第 68 楼来自 futureken 的回复 (2026-05-13 15:52:57 PDT) ---

这个应该是发售价吧,像Greentoe这种2K以下免税应该能拿下

--- 第 69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54:08 PDT) ---

对,正在研究脚趾价

--- 第 70 楼来自 莫逆uuuuu 的回复 (2026-05-13 15:55:28 PDT) ---

brokenarcher: 全幅轻便 我也是zf 但是出门不带相机包的话 我一般都带24-120了,which 也不轻便了

--- 第 71 楼来自 futureken 的回复 (2026-05-13 15:58:21 PDT) ---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 还是泥潭国便宜,退完税只要$1400不到 ,可以自己解锁英文菜单

--- 第 72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5:59:45 PDT) ---

最安価格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priceList 1386 USD 中古最安価格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shopAllCompareUsedPrice

--- 第 73 楼来自 futureken 的回复 (2026-05-13 16:05:33 PDT) ---

有些店铺不能刷卡,能刷卡的通常要比最安家贵些,有些店还不能退税

--- 第 74 楼来自 PARK0000 的回复 (2026-05-13 16:05:51 PDT) ---

定焦局限性太多了

--- 第 75 楼来自 tamuya 的回复 (2026-05-13 16:10:04 PDT) ---

如果最近回国可以考虑咸鱼上买,或者618入?尼康二手折价非常之狠。。但我的建议是买尼康前一定一定要去租一台拍拍给老婆把把关看看喜不喜欢,尼康的人像风格太朴素写实了,导致后期很非常重要,(相反拍景就是直出非常暴力)。富士和佳能相对来说女性喜欢的更多不是盖的 然后我其实推荐的镜头是50 配24-120. 70在旅游时候容易拙荆见肘,50 拍人不像35那么难,对准了按就美(虽然我超级喜欢35 1.8这个镜头,但是拿捏不好)

--- 第 76 楼来自 charliemisaka 的回复 (2026-05-13 16:10:59 PDT) ---

拍老婆?买富士!别像我买A7CR

--- 第 77 楼来自 charliemisaka 的回复 (2026-05-13 16:14:09 PDT) ---

tamuya: 50 拍人不像35那么难 这是真的,我个人觉得最好出图的焦段,光圈开最大晚上在街上就是一顿拍

--- 第 78 楼来自 brokenarcher 的回复 (2026-05-13 16:17:55 PDT) ---

所以挂40 f/2就好了 我觉得这个焦距还挺适合楼主的拍老婆拍娃的需求的 真要上变焦就别买Zf了 虽然我经常挂35-150

--- 第 79 楼来自 veritas 的回复 (2026-05-13 16:18:58 PDT) ---

C2对手大的男性握持感有点难受

--- 第 80 楼来自 veritas 的回复 (2026-05-13 16:21:15 PDT) ---

现在也普遍涨价了,印象里前几年M4 bundle(不带套头的那种)$1798好像,就能拿下。

--- 第 81 楼来自 莫逆uuuuu 的回复 (2026-05-13 16:21:26 PDT) ---

确实 lz拍娃拍老婆40够用了

--- 第 82 楼来自 eRic.DDDDDX 的回复 (2026-05-13 16:22:58 PDT) ---

X2d扫街会不会太重

--- 第 83 楼来自 Inverno 的回复 (2026-05-13 16:29:00 PDT) ---

配上55V大概一公斤出头?我感觉已经很满足了,也就比我现在机器裸机重了200多克。可是我没算我镜头啊

--- 第 84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6:29:16 PDT) ---

还有可能会被坏人扫荡

--- 第 85 楼来自 omnifish 的回复 (2026-05-13 16:35:53 PDT) ---

国内a7c2 8000块请,加个20-200/25-200旅行,加个唯卓仕35evo拍人像,差不多够了,风光大片再补超广16-25

--- 第 86 楼来自 DGc1 的回复 (2026-05-13 16:37:13 PDT) ---

有时间研究一下吧

--- 第 87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5-13 16:45:32 PDT) ---

我用canon eos rp 配24-240。 年轻的时候用5d2配合小三元。

--- 第 88 楼来自 争取温饱 的回复 (2026-05-13 16:51:01 PDT) ---

Ding: eos rp 配24-240 不错,年轻体力大,现在不敢想背着5D2加三镜头。。。

--- 第 89 楼来自 小撸怡情 的回复 (2026-05-13 16:57:45 PDT) ---

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一定不会升级全幅。 我的第一台相机Sony a6000 残幅使用率远高于后来升级的Sony A7iii. 相机的重量太关键了,远大于画质上的升级。无论残幅还是全幅,后期的工作量差不多。不防抖的残幅a6000+三角架,其实就很够用了。准备把A7iii全套卖了,换回防抖的残幅。

--- 第 90 楼来自 Sunshine9 的回复 (2026-05-13 17:03:23 PDT) ---

选个你老婆喜欢的就行了

--- 第 91 楼来自 teddytr 的回复 (2026-05-13 19:22:36 PDT) ---

或者黑卡7?就是底小

--- 第 92 楼来自 zxzz 的回复 (2026-05-13 20:13:44 PDT) ---

怎么寄过来是个问题,去年买了个a7c2,集运说被海关销毁,也不知道是不是吧集运自己扣了,血亏

--- 第 93 楼来自 _Admin 的回复 (2026-05-13 20:15:08 PDT) ---

你不觉得你这一页的a7c特别娇小可爱么 不过估计快要出下一代了,如果你不介意倒是可以现在买。

--- 第 94 楼来自 omnifish 的回复 (2026-05-13 20:18:12 PDT) ---

这也太惨了,感觉更适合回国的时候一次性买完… 8000的a7c2 4000的20-200/25-200, 1000多的35实在太香了

--- 第 95 楼来自 Forlorner 的回复 (2026-05-13 20:23:48 PDT) ---

我用的R52 一开始是买了85f1.2 ds 确实顶 不过对于距离有一定要求,就入了ef to rf的转接环把自己的ef 35 f1.4用了起来 顺便图好玩买了10-20 f4 不过我感觉f4光圈还是差点意思,虽然家里灯多开点也还行,但是外面就不行了 然后刚下单了24-105 f2.8 准备体验一下

--- 第 96 楼来自 ze3kr 的回复 (2026-05-13 20:24:30 PDT) ---

佳能的中国版砍掉了 Lightroom 云备份功能,虽然这功能原本做的也很垃圾

--- 第 97 楼来自 luyangmao007 的回复 (2026-05-13 20:30:38 PDT) ---

a7c 加个小的G系列定焦。老镜头55 1.8 zeiss也可以考虑,不会后悔。 拍照其实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把相机拿出去, 所以轻便直接提升你拿出去的概率。 我是灭了尼康全家投奔的Sony。我就说一句: Sony 大法好!!!

--- 第 98 楼来自 SkylerY 的回复 (2026-05-13 20:32:50 PDT) ---

尼康不是拿来拍花鸟的吗?给女孩子拍照,不应该富士或者佳能吗?

--- 第 99 楼来自 ait 的回复 (2026-05-13 20:33:25 PDT) ---

残幅腹肌南波万!

--- 第 100 楼来自 argus 的回复 (2026-05-13 20:34:04 PDT) ---

借楼问问富士xt3咋样

--- 第 101 楼来自 DeutscheGrammophon 的回复 (2026-05-13 20:35:17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6375/801 /uploads/short-url/jguplhiXUce5Rld0uWVc6xm2M2i.jpeg?dl=1 /uploads/short-url/oxst7tFhSkbunw0u0V1e3jzqs4M.jpeg?dl=1

--- 第 102 楼来自 luyangmao007 的回复 (2026-05-13 20:43:38 PDT) ---

不喜欢后期,喜欢直出,用胶片模拟, 富士很好。 喜欢后期, 喜欢数毛, 器材党, 用索尼。 佳能没用过。 尼康z5, z6用过, 很不错, 但是价格类似, 还是索尼更强, 镜头也更多。

--- 第 103 楼来自 Tableau 的回复 (2026-05-13 20:44:45 PDT) ---

你应该考虑给iphone升级到17promax,然后配一个方便拍照的壳,带快门手柄握把那种。

--- 第 104 楼来自 荣耀典藏汪致宇 的回复 (2026-05-13 20:48:17 PDT) ---

会用醒图你才会更强

--- 第 105 楼来自 ait 的回复 (2026-05-13 21:54:32 PDT) ---

xt3 拍娃不行 对焦慢 我们家xt3和xt5双持,我拍娃用xt5

--- 第 106 楼来自 pikachu12138 的回复 (2026-05-13 22:14:41 PDT) ---

我是尼康用户,p2还算满意 我建议上24-120F4,旅游也能用。z52基本够了,不拍视频就没必要上63。有钱可以等73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来,但是像素高点还是爽的(不过对其他配套要求也高

--- 第 107 楼来自 waitamer 的回复 (2026-05-13 23:35:36 PDT) ---

尼康ZR + Z 85 1.8 ZR屏幕大,给家人看照片很舒服。 拍人像不能没有大光圈

--- 第 108 楼来自 forrestdone 的回复 (2026-05-14 09:46:13 PDT) ---

我家买了一个,结果只用一次,就抽屉了,没有这帖子,还想不起来。和iphone相比,感觉相机就没存在的必要了。

--- 第 109 楼来自 AmericanExpress 的回复 (2026-05-14 09:53:26 PDT) ---

拍娃千万别买中画幅。拍娃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对焦,对焦,对焦。

--- 第 110 楼来自 eRic.DDDDDX 的回复 (2026-05-14 09:54:23 PDT) ---

嗯,我灭门富士转尼康就是因为富士对焦太拉垮了

--- 第 112 楼来自 aaa 的回复 (2026-05-14 10:04:52 PDT) ---

潘婷用户已经不配出现在表格中了 /uploads/short-url/nkcyclagp9wIStJUn1VBYLMjmjG.jpeg?dl=1 /uploads/short-url/z5CUYY7euCeVLPhxnISaYnKgb4V.jpeg?dl=1

--- 第 113 楼来自 aaa 的回复 (2026-05-14 10:08:01 PDT) ---

年轻的时候买不起,85 1.8后面用了十年初代eosm配0.71x转接,换成N手5D3的时候都要四十岁了

--- 第 114 楼来自 Steamboy 的回复 (2026-05-14 10:08:04 PDT) ---

手機才是正選,賣掉A7 II跟一堆鏡頭的人留

--- 第 115 楼来自 Kyeewee 的回复 (2026-05-14 10:13:12 PDT) ---

预算多少? Z5II配这个镜头也还行,预算多直接Z6III配24-120

--- 第 116 楼来自 jcccx 的回复 (2026-05-14 10:13:59 PDT) ---

你要定焦变焦 预算多少

--- 第 117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10:27:19 PDT) ---

卡片机1000刀有啥推荐吗 纯新手 G7 X Mark III 貌似大家说有对焦问题 rx100v vii 又都说产品老不值 v1貌似太重还没闪光灯 ricoh gr iv 太贵还买不到

--- 第 118 楼来自 jcccx 的回复 (2026-05-14 10:28:25 PDT) ---

这个价格不一定要全幅啊 其他我想想

--- 第 119 楼来自 jcccx 的回复 (2026-05-14 10:31:47 PDT) ---

黑卡8什么时候落地都还在天上飘着呢 你想等可以等 但是7也不差

--- 第 120 楼来自 CX888 的回复 (2026-05-14 10:36:56 PDT) ---

投一票国产旗舰。拍的好比不过p的好。相机如今的主要优势之一在光学长焦

--- 第 121 楼来自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 的回复 (2026-05-14 10:37:36 PDT) ---

羡慕有娃还能拿出相机拍的。我的sony A7iiiR 一年开机一次的样子

--- 第 122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11:43:06 PDT) ---

美国买相机是真贵啊 国内旗舰店才7549 我这边有个local shop打完折还要1229 加完税比国内贵1000人刀 能原价879买g7x是不是性价比更高?

--- 第 123 楼来自 ait 的回复 (2026-05-14 12:08:09 PDT) ---

c1s cashback来个15-20%(甚至30%) 问题全解决了 还能刷卡 还有质保 我之前日本买二手,后来镜头都美国买了

--- 第 124 楼来自 worldendgf 的回复 (2026-05-14 12:10:07 PDT) ---

颜狗最爱Zf 哈啊哈哈

--- 第 125 楼来自 jcccx 的回复 (2026-05-14 12:13:34 PDT) ---

要不去趟日本 顺便加点预算上个好的一劳永逸

--- 第 126 楼来自 zpahai 的回复 (2026-05-14 13:08:49 PDT) ---

买相机不应该用greentoe吗,还不要税

--- 第 127 楼来自 JKVS 的回复 (2026-05-14 13:12:21 PDT) ---

理光GR3/4,拍人的话APS-C够用,出去旅游揣口袋里

--- 第 128 楼来自 Car 的回复 (2026-05-14 13:15:33 PDT) ---

pocket 4/4pro

--- 第 129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13:29:51 PDT) ---

能去就去了 不过感觉很难一劳永逸 新手还是先买个用用 等以后再升级

--- 第 130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13:30:16 PDT) ---

还有这种网站啊 我去bid 试试

--- 第 131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13:33:15 PDT) ---

local camera本身就比bestbuy啥的打八折了 感觉这样还不如在本地买啊 难买的在bhphoto和adoroma貌似也很少参加c1s

--- 第 132 楼来自 哈屯oliver 的回复 (2026-05-14 13:43:10 PDT) ---

DeutscheGrammophon: 全副+轻便+拍人感觉是不可能三角 你是否在寻找: Sony rx1r iii Leica Q3

--- 第 133 楼来自 zpahai 的回复 (2026-05-14 13:50:47 PDT) ---

一般都是cardinal camera接单,我之前$549拿下E口腾龙28-75三代 潭还有DP帖子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94725/

--- 第 134 楼来自 ait 的回复 (2026-05-14 14:09:27 PDT) ---

adorama在walmart上有 walmart有30%的时候是可以trigger的

--- 第 135 楼来自 Thallus 的回复 (2026-05-14 14:52:50 PDT) ---

AmericanExpress: 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对焦,对焦,对焦。 同理别买尼康1代机身, 看楼主在考虑Z5, 买Z5II 尼康Z5, Z6用户留

--- 第 136 楼来自 TYG 的回复 (2026-05-14 15:17:17 PDT) ---

太他妈重了,受不了,租了几天去日本一趟直接拔草

--- 第 137 楼来自 tttr 的回复 (2026-05-14 17:56:30 PDT) ---

原来想买a7cr的,用了rx1r3后感觉非常好,挂脖子无压力,爬山、遛娃友好,可以把Sony的中焦距镜头都卖了。a7系列就只负责超广角和长焦

--- 第 138 楼来自 tttr 的回复 (2026-05-14 17:59:39 PDT) ---

adorama 这几天c1s刷出来15%, b&h从来没见过

--- 第 139 楼来自 mashirooo 的回复 (2026-05-14 23:21:59 PDT) ---

这…Sigma BF?我自己觉得很多功能都用不太上,拍点日常的话功能越少越好,理光gr4也不错,轻便能带出门的器材比高端的器材更重要,摄影要做减法,考虑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 第 140 楼来自 paimon 的回复 (2026-05-19 11:03:48 PDT) ---

推荐个网站比较相机大小:https://camerasize.com。尼康因为Z卡口加上军舰头,体积和重量上是不占优势的,特别是加上镜头之后 全幅可换镜头也就a7c2、松下s9和适马bf最小了。适马bf各方面很适合新手用,甚至能直出iPhone相册里能看的HDR,唯一缺点是没有ibis 可以考虑一下是否一定要全幅

--- 第 141 楼来自 zhzja8 的回复 (2026-05-19 13:03:21 PDT) ---

其实可以去店里尝试的

--- 第 142 楼来自 forfunlife 的回复 (2026-05-26 19:35:51 PDT) ---

想问问各位,国内买的国行靠谱吗? 比如这个比美国便宜不少 /uploads/short-url/8g1c0Np5jTSUFj0wwMtOuK9875O.jpeg?dl=1

--- 第 143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26 19:36:58 PDT) ---

淘宝可能是翻新货open box,保真不保新

--- 第 144 楼来自 forfunlife 的回复 (2026-05-26 19:38:33 PDT) ---

奥,谢谢,即使sigma官方卖的也有可能是翻新的吗

--- 第 145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26 19:41:12 PDT) ---

真官方的话一般不会 但价格… /uploads/short-url/zGZ4sWR9y62sS4uiaYjrbFzQHb5.jpeg?dl=1

--- 第 146 楼来自 forfunlife 的回复 (2026-05-26 19:43:11 PDT) ---

3500也就是500美元多点,美国这边最近都是650加税,或者我没找到好的渠道,谢谢老哥的热心解释

--- 第 147 楼来自 Inverno 的回复 (2026-05-26 19:48:07 PDT) ---

可以看看京东什么价?应该是介于淘宝和美国价格之间。这种器材类的东西我一般从京东买觉得会比淘宝省心一些。

--- 第 148 楼来自 forfunlife 的回复 (2026-05-26 19:56:41 PDT) ---

再麻烦老哥一下,京东上都是自营,没有淘宝上的官方店铺,自营的感觉没有保障哈

--- 第 149 楼来自 whybabywhy 的回复 (2026-05-26 20:03:16 PDT) ---

sony a7c2吧,两个月前回国入的,很轻。镜头副厂镜头又轻又便宜。之后打算再入一个sigma 20-200的旅游镜。

--- 第 150 楼来自 tttr 的回复 (2026-05-27 07:37:08 PDT) ---

有没靠谱渠道买港版? 反正大陆版在美国也没保修,直接买最便宜的?

--- 第 151 楼来自 aaa 的回复 (2026-05-27 07:49:04 PDT) ---

适马腾龙之类在美国卖不动的经常比国内贵,我之前带来的腾龙1750拍了两年tradein都比我买的时候贵,而当时amazon tradein已经比新的给的低得多,常规价美国贵一倍吧 美国便宜的一般是走量的或者促销的原厂镜头,如果不是特别看中适马腾龙的话没多少人买,除了1835之类原厂确实没有的东西

--- 第 152 楼来自 StEphAnieMC 的回复 (2026-06-02 23:36:33 PDT) ---

最近有人去日本东京附近买到GR4的吗?

--- 第 153 楼来自 toronto 的回复 (2026-06-02 23:38:40 PDT) ---

冬哥还是太富了 做梦都买不起x2d2

--- 第 154 楼来自 Goulden 的回复 (2026-06-20 00:24:58 PDT) ---

全画幅配了镜头真的不会嫌重转投apsc吗 如果除了暗光环境 全画幅也比apsc肉眼可见的优秀的多which means迟早会升级全画幅的话… 我就不想再给r50花钱了

--- 第 155 楼来自 tttr 的回复 (2026-06-23 17:23:09 PDT) ---

全画幅可更换镜头是挺重的,我现在基本长焦挂机打鸟用了 便携可以入Leica Q系列,索尼RX1R3,日常拍人,旅游足够用了,画质也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