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很多相机帖子都至少一年以上了,开帖问问大家,全幅,拍娃拍老婆,偶尔风景,轻便耐操简单
全幅轻便拍娃首选A7C II,用户纠结全幅与APSC,热议GR4购买渠道及中画幅传闻,Leica Q系列成便携替代方案
1. 关键信息
- 核心需求:楼主预算$1000-2000,要求机身防抖、对焦快、机身600克以内、五年内出产(#1 #65)。主要用途为拍娃、拍老婆及偶尔风景,强调轻便耐操简单。
- 热门机型推荐:
- Sony A7C II:目前最被看好,国行靠谱,国内约8000元人民币,搭配唯卓仕35EVO或Sigma 20-200旅游镜(#13 #52 #60 #85 #149)。
- Nikon Z5 II + 24-70mm f/4:楼主目前最看好,Z卡口镜头群丰富,Z5 II基本够用(#1 #44 #106 #135)。
- Leica Q系列 / Sony RX1R III:新增热门推荐。用户指出全幅可换镜头较重,日常拍人、旅游及打鸟场景下,Leica Q系列或索尼RX1R3画质无敌且便携性极佳(#155 #132 #137)。
- 其他备选:Sony A7 III、Canon RP/R8、Panasonic S9、Nikon Zf + 40mm f/2或85 1.8、Canon R6 III、富士XT5(拍娃对焦优于XT3)、理光GR3/4、大疆Pocket 3/4(#3 #14 #32 #40 #55 #60 #76 #78 #81 #91 #97 #105 #107 #127 #128 #132 #137)。
- Sigma BF:受关注,无IBIS但直出HDR好,适合新手,美国售价约$650加税(#139 #140 #146)。
- 全幅 vs APSC 讨论:有用户纠结是否转投APSC,认为除暗光外全幅画质优势明显,若迟早升级全幅则不想再为R50花钱(#154);也有用户后悔升级全幅,认为残幅+防抖更实用,或建议先用手机/大疆Pocket(#3 #89 #103 #114)。
- 购买渠道与价格:
2. 经验与数据点
- 对焦重要性:拍娃对焦第一,千万别买中画幅或尼康1代机身;富士XT3对焦慢不推荐,XT5较好(#105 #109 #110 #135)。
- 体积对比:推荐camerasize.com比较相机大小;全幅可换镜头最小为A7C II、松下S9、适马BF;尼康Z卡口加军舰头体积不占优势(#140)。
- 画质与便携权衡:全幅+轻便+拍人是不可能三角。Sony RX1R3和Leica Q系列被推荐为挂脖子无压力、爬山遛娃友好的替代方案,可替代A7C中焦镜头,且画质表现优异(#132 #137 #155)。
- 二手与市场:尼康二手折价狠;美国适马、腾龙等品牌常比国内贵,Trade-in价格甚至高于购入价(#75 #151)。
3. 最新动态
- 新品传闻:Lumix L10 2026款、Sony A7R VI($4499)、大疆Pocket 4、Sony RX1R III、Leica Q3、Sigma BF、理光GR4(#6 #42 #50 #54 #128 #132 #139)。
- GR4购买咨询:有用户询问近期是否有人去日本东京附近买到理光GR4(#152)。
- 中画幅传闻:用户提及X2D II,调侃“冬哥太富”,暗示中画幅机型可能即将发布或已有消息(#153)。
4. 风险/限制/注意事项
目前考虑尼康Z5ii加F4光圈镜头之类的。(Nikon Z5 II with 24-70mm f/4) 最好机身防抖,对焦快,机身600克以内,五年内出产的都可以。 用了iPhone 15 pro max 拍了两年觉得不太好。不够用。回归相机。
拍娃 只能 最新的iphone
松下S9? 虽然无论推荐什么我都建议拿个镜头的钱加个action或者pocket
全副+轻便+拍人感觉是不可能三角
双持一部中国品牌手机,ultra系列买增距镜搭配
新出的 - Lumix L10 2026 款 - 有real time lut, 直出 - 可以偷网红的lut颜色
maruha: 松下S9? 没有机械快门的玩意 我松下全副老用户直呼牛逼啊
DeutscheGrammophon: 不可能三角 唉,想去泥潭国买可以退税的X2DII的第N天
这种事问大家干嘛,拍娃拍老婆不寻求你老婆意见? happy wife happy life
因为他的需求是很具体的,但是老婆的需求是没办法量化的,并且没办法在尝试之前知道
我以前会以为你在开玩笑,但我最近回了趟国。。
laika q3
会修图不 会的话a7c2
回国买了个pocket 4 感觉很适合手抖还怕重星人 (还带p图滤镜) pocket 3 这边也能买
也在考虑meta rayban
颜色不错
我是6955入手的 应该比退税还便宜点吧 (不确定
好像pocket4在美国有个换壳来着
其实看国内各大手机相机评测,真的已经很强了。感觉普通人手机完全够用了
太贵了,孩子可能好奇弄坏
是的是的 不过好像还没出? 不过听说换壳pocket 4 pro可能先出来着
ai修图,老婆修图
唉,你真… 我真… 一言难尽。 留下家庭住址,我去你家坐坐,聊聊相机。坐完之后少了什么别报警就行。
应该就是xtra,好像甚至比大疆便宜,连dji log都有叫xlog
价格很厉害
RX1R3?全画幅,小巧,高像素可裁切
teddytr: RX1R3 价格不低啊,唉
IPhone 17 pro max 或者 IPhone 18 pro max;能及时拍上最重要的是还有live photo,也看得过去
为啥我觉得iPhone拍照这么拉垮呢…拍物
买定焦不如大变焦头。 定焦到后面一堆镜头都不想带出门,想想都烦,还不如用iPhone拍。
NYC欢迎面基
有谁正在用以下几款? Sony A7 III, 1,698,二代不卖了 Canon EOS RP, $949,要是能买到600就好了 Panasonic Lumix S9, $1,297 Canon EOS R8, $1,449.00 Nikon Z5, $1,146 二代加四百,大概1600
最近出去旅游用的16pm,点进去相机偶尔会卡死一片黑,还有闪退的概率,也不知道是咖喱味iOS的问题还是品控下降了
我也概率这样,多半印度人拉的屎
个人推荐R8(性能更强但后续买其他的镜头的话镜头群贵 不过RF口现在副厂镜头也多起来了)或者Z5(康子入门全画幅 质量没得说 还可以用副厂镜头) 其他选择: A7II太老了 至少A7III吧 RP 一言难尽 拍视频的话S9最强 但非专业的话个人感觉不如买pocket3/4 单反就算了
我也是连续拍摄很容易黑屏锁死无法开屏几秒,错失良机
iPhone拍照确实拉垮,国内评测被一众安卓机虐
首先排除a7 iii 颜色一言难尽
不差钱的话a7cr?
为啥没人提尼康zf带40 SE F2的饼干头?加上镜头全重一公斤以下,相机自带软件filter,相机颜值也不错适合不玩的话放在家里面当摆件。
轻便耐操简单,这不就是iPhone吗 哪个相机有手机轻便耐操简单
今天刚发布的a7r6不考虑一下吗 要画质有画质要速度有速度,就是机身比600g重了一点
叫啥牌子啊? /uploads/short-url/qyftJnf0lKPZX8SiuxjwxcBVMAZ.jpeg?dl=1 这个? 话说pocket vs IP17pro 或者是s26u 随手拍娃,拍风景。那个画质好?
非常感谢,目前最看好Z5 ii 加 24-70mm f/4
https://www.xtra-us.com/
平时随便拍点东西都觉得糊
哈哈哈哈 有了娃出门相机再也没用过
差,差的就是钱
DeutscheGrammophon: 全副+轻便+拍人 可能的,可能的。A7M5+85mm f/1.4(副厂,推荐SIGMA Art)+ 50mm 1.8或者55mm ZA 摄影包就那种30刀的那种一般大小不需要肩背式,包里常备气吹 + CMOS清洁棒 用了多说好。 争取温饱: 有谁正在用以下几款? Sony A7 III, 1,698,二代不卖了 在想要不要把A74出你,二手30000多次快门,Adorama 估价 $1,300 ~ $1,400?反正我准备换A75了
Palladium: a7r6 $4499
summit信用卡开卡消费中,考虑新机器为主 只用过佳能尼康,不知道执着机械快门是不是太保守?
A7C II吧,虽然比RP重30g,但是体积小一圈。对焦能力夯,能拍视频,一堆副厂镜头群随意挑,要大光圈可以Sigma 85mm f1.4这种的,国产高性价比的35mm, 50mm, 85mm定一大堆。要天涯镜可以上腾龙25-200mm f2.8-5.6,非常适合出门旅游。 需要后期可以后期,想直出就创意外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tZdEZxrQJQ /uploads/short-url/mJTzTMH5OPH5UCsqDwTzYN0fd99.jpeg?dl=1
争取温饱: 不知道执着机械快门是不是太保守? 不保守不保守,现在无反比单反那时候不耐操,cmos通电次数和机械快门寿命都是有说法的,要是爱惜点不连拍啥的我估计操到50万没问题。
大疆的pocket 4P,降维打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4TpH8R-MCs
不说预算那就 R6 III + 45mm f1.2,这也不算最贵的,属于全副中档机身+新手budget镜头但又不像小痰盂那么挂壁
ze3kr: 45mm f1.2 这套装咋了?挺好的啊,就是RF头副厂镜太少。。。
我有一台。有娃后正在吃灰。太多东西带不了了。打算卖了上pocket4
楼主想买的是挂壁 RP,但便宜是不可能有机身防抖的,佳能等级森严
可能是你不会用吧,专业模式很强的 如果你是指一打开相机就点击拍照键,不调的话默认可能苹果质感好一点?
拍娃最重要的是对焦。A7C2 R6III 二选一。在乎轻便和副厂镜头就选A7C2,不那么在乎轻便愿意买红圈头那就R6 III。 我其实建议考虑一下APSC,拍人其实不那么需要画质。更轻更小的APSC可能更好。
futureken: A7C II 不错 /uploads/short-url/pT2Z33awByTcFI1G2mb1437t7Ul.jpeg?dl=1
建议主楼写下大概预算,不写的话潭友不都往贵的推荐吗
佳能最近也有一些还不错的原厂非红圈了,包括 28-70 f2.8,45 f1.2,200-800,甚至以前只有红圈有的防水滴也开始下放了,属于是原厂自己补齐了副厂
fuji啊 为啥一定要全幅 我带着fuji拍职业比赛呢
挂壁那也是太挂壁了,那是正对潭友599入的机身讲的。预算1000~2000都可以,就是准备多拍照多保存美好生活瞬间。少用不用手机而已。/u/palladium
全幅轻便难道不该是Zf+40 f/2吗 颜值在线而且自带滤镜都不用修图
挂壁(1000-2000)、全副、机身防抖,你三选二吧。或者你接受二手的话也有机会
这个应该是发售价吧,像Greentoe这种2K以下免税应该能拿下
对,正在研究脚趾价
brokenarcher: 全幅轻便 我也是zf 但是出门不带相机包的话 我一般都带24-120了,which 也不轻便了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 还是泥潭国便宜,退完税只要$1400不到 ,可以自己解锁英文菜单
最安価格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priceList 1386 USD 中古最安価格 https://kakaku.com/item/J0000042247/#shopAllCompareUsedPrice
有些店铺不能刷卡,能刷卡的通常要比最安家贵些,有些店还不能退税
定焦局限性太多了
如果最近回国可以考虑咸鱼上买,或者618入?尼康二手折价非常之狠。。但我的建议是买尼康前一定一定要去租一台拍拍给老婆把把关看看喜不喜欢,尼康的人像风格太朴素写实了,导致后期很非常重要,(相反拍景就是直出非常暴力)。富士和佳能相对来说女性喜欢的更多不是盖的 然后我其实推荐的镜头是50 配24-120. 70在旅游时候容易拙荆见肘,50 拍人不像35那么难,对准了按就美(虽然我超级喜欢35 1.8这个镜头,但是拿捏不好)
拍老婆?买富士!别像我买A7CR
tamuya: 50 拍人不像35那么难 这是真的,我个人觉得最好出图的焦段,光圈开最大晚上在街上就是一顿拍
所以挂40 f/2就好了 我觉得这个焦距还挺适合楼主的拍老婆拍娃的需求的 真要上变焦就别买Zf了 虽然我经常挂35-150
C2对手大的男性握持感有点难受
现在也普遍涨价了,印象里前几年M4 bundle(不带套头的那种)$1798好像,就能拿下。
确实 lz拍娃拍老婆40够用了
X2d扫街会不会太重
配上55V大概一公斤出头?我感觉已经很满足了,也就比我现在机器裸机重了200多克。可是我没算我镜头啊
还有可能会被坏人扫荡
国内a7c2 8000块请,加个20-200/25-200旅行,加个唯卓仕35evo拍人像,差不多够了,风光大片再补超广16-25
有时间研究一下吧
我用canon eos rp 配24-240。 年轻的时候用5d2配合小三元。
Ding: eos rp 配24-240 不错,年轻体力大,现在不敢想背着5D2加三镜头。。。
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一定不会升级全幅。 我的第一台相机Sony a6000 残幅使用率远高于后来升级的Sony A7iii. 相机的重量太关键了,远大于画质上的升级。无论残幅还是全幅,后期的工作量差不多。不防抖的残幅a6000+三角架,其实就很够用了。准备把A7iii全套卖了,换回防抖的残幅。
选个你老婆喜欢的就行了
或者黑卡7?就是底小
怎么寄过来是个问题,去年买了个a7c2,集运说被海关销毁,也不知道是不是吧集运自己扣了,血亏
你不觉得你这一页的a7c特别娇小可爱么 不过估计快要出下一代了,如果你不介意倒是可以现在买。
这也太惨了,感觉更适合回国的时候一次性买完… 8000的a7c2 4000的20-200/25-200, 1000多的35实在太香了
我用的R52 一开始是买了85f1.2 ds 确实顶 不过对于距离有一定要求,就入了ef to rf的转接环把自己的ef 35 f1.4用了起来 顺便图好玩买了10-20 f4 不过我感觉f4光圈还是差点意思,虽然家里灯多开点也还行,但是外面就不行了 然后刚下单了24-105 f2.8 准备体验一下
佳能的中国版砍掉了 Lightroom 云备份功能,虽然这功能原本做的也很垃圾
a7c 加个小的G系列定焦。老镜头55 1.8 zeiss也可以考虑,不会后悔。 拍照其实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把相机拿出去, 所以轻便直接提升你拿出去的概率。 我是灭了尼康全家投奔的Sony。我就说一句: Sony 大法好!!!
尼康不是拿来拍花鸟的吗?给女孩子拍照,不应该富士或者佳能吗?
残幅腹肌南波万!
借楼问问富士xt3咋样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496375/801 /uploads/short-url/jguplhiXUce5Rld0uWVc6xm2M2i.jpeg?dl=1 /uploads/short-url/oxst7tFhSkbunw0u0V1e3jzqs4M.jpeg?dl=1
不喜欢后期,喜欢直出,用胶片模拟, 富士很好。 喜欢后期, 喜欢数毛, 器材党, 用索尼。 佳能没用过。 尼康z5, z6用过, 很不错, 但是价格类似, 还是索尼更强, 镜头也更多。
你应该考虑给iphone升级到17promax,然后配一个方便拍照的壳,带快门手柄握把那种。
会用醒图你才会更强
xt3 拍娃不行 对焦慢 我们家xt3和xt5双持,我拍娃用xt5
我是尼康用户,p2还算满意 我建议上24-120F4,旅游也能用。z52基本够了,不拍视频就没必要上63。有钱可以等73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来,但是像素高点还是爽的(不过对其他配套要求也高
尼康ZR + Z 85 1.8 ZR屏幕大,给家人看照片很舒服。 拍人像不能没有大光圈
我家买了一个,结果只用一次,就抽屉了,没有这帖子,还想不起来。和iphone相比,感觉相机就没存在的必要了。
拍娃千万别买中画幅。拍娃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对焦,对焦,对焦。
嗯,我灭门富士转尼康就是因为富士对焦太拉垮了
潘婷用户已经不配出现在表格中了 /uploads/short-url/nkcyclagp9wIStJUn1VBYLMjmjG.jpeg?dl=1 /uploads/short-url/z5CUYY7euCeVLPhxnISaYnKgb4V.jpeg?dl=1
年轻的时候买不起,85 1.8后面用了十年初代eosm配0.71x转接,换成N手5D3的时候都要四十岁了
手機才是正選,賣掉A7 II跟一堆鏡頭的人留
预算多少? Z5II配这个镜头也还行,预算多直接Z6III配24-120
你要定焦变焦 预算多少
卡片机1000刀有啥推荐吗 纯新手 G7 X Mark III 貌似大家说有对焦问题 rx100v vii 又都说产品老不值 v1貌似太重还没闪光灯 ricoh gr iv 太贵还买不到
这个价格不一定要全幅啊 其他我想想
黑卡8什么时候落地都还在天上飘着呢 你想等可以等 但是7也不差
投一票国产旗舰。拍的好比不过p的好。相机如今的主要优势之一在光学长焦
羡慕有娃还能拿出相机拍的。我的sony A7iiiR 一年开机一次的样子
美国买相机是真贵啊 国内旗舰店才7549 我这边有个local shop打完折还要1229 加完税比国内贵1000人刀 能原价879买g7x是不是性价比更高?
c1s cashback来个15-20%(甚至30%) 问题全解决了 还能刷卡 还有质保 我之前日本买二手,后来镜头都美国买了
颜狗最爱Zf 哈啊哈哈
要不去趟日本 顺便加点预算上个好的一劳永逸
买相机不应该用greentoe吗,还不要税
理光GR3/4,拍人的话APS-C够用,出去旅游揣口袋里
pocket 4/4pro
能去就去了 不过感觉很难一劳永逸 新手还是先买个用用 等以后再升级
还有这种网站啊 我去bid 试试
local camera本身就比bestbuy啥的打八折了 感觉这样还不如在本地买啊 难买的在bhphoto和adoroma貌似也很少参加c1s
DeutscheGrammophon: 全副+轻便+拍人感觉是不可能三角 你是否在寻找: Sony rx1r iii Leica Q3
一般都是cardinal camera接单,我之前$549拿下E口腾龙28-75三代 潭还有DP帖子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94725/
adorama在walmart上有 walmart有30%的时候是可以trigger的
AmericanExpress: 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对焦,对焦,对焦。 同理别买尼康1代机身, 看楼主在考虑Z5, 买Z5II 尼康Z5, Z6用户留
太他妈重了,受不了,租了几天去日本一趟直接拔草
原来想买a7cr的,用了rx1r3后感觉非常好,挂脖子无压力,爬山、遛娃友好,可以把Sony的中焦距镜头都卖了。a7系列就只负责超广角和长焦
adorama 这几天c1s刷出来15%, b&h从来没见过
这…Sigma BF?我自己觉得很多功能都用不太上,拍点日常的话功能越少越好,理光gr4也不错,轻便能带出门的器材比高端的器材更重要,摄影要做减法,考虑自己真正需要什么
推荐个网站比较相机大小:https://camerasize.com。尼康因为Z卡口加上军舰头,体积和重量上是不占优势的,特别是加上镜头之后 全幅可换镜头也就a7c2、松下s9和适马bf最小了。适马bf各方面很适合新手用,甚至能直出iPhone相册里能看的HDR,唯一缺点是没有ibis 可以考虑一下是否一定要全幅
其实可以去店里尝试的
想问问各位,国内买的国行靠谱吗? 比如这个比美国便宜不少 /uploads/short-url/8g1c0Np5jTSUFj0wwMtOuK9875O.jpeg?dl=1
淘宝可能是翻新货open box,保真不保新
奥,谢谢,即使sigma官方卖的也有可能是翻新的吗
真官方的话一般不会 但价格… /uploads/short-url/zGZ4sWR9y62sS4uiaYjrbFzQHb5.jpeg?dl=1
3500也就是500美元多点,美国这边最近都是650加税,或者我没找到好的渠道,谢谢老哥的热心解释
可以看看京东什么价?应该是介于淘宝和美国价格之间。这种器材类的东西我一般从京东买觉得会比淘宝省心一些。
再麻烦老哥一下,京东上都是自营,没有淘宝上的官方店铺,自营的感觉没有保障哈
sony a7c2吧,两个月前回国入的,很轻。镜头副厂镜头又轻又便宜。之后打算再入一个sigma 20-200的旅游镜。
有没靠谱渠道买港版? 反正大陆版在美国也没保修,直接买最便宜的?
适马腾龙之类在美国卖不动的经常比国内贵,我之前带来的腾龙1750拍了两年tradein都比我买的时候贵,而当时amazon tradein已经比新的给的低得多,常规价美国贵一倍吧 美国便宜的一般是走量的或者促销的原厂镜头,如果不是特别看中适马腾龙的话没多少人买,除了1835之类原厂确实没有的东西
最近有人去日本东京附近买到GR4的吗?
冬哥还是太富了 做梦都买不起x2d2
全画幅配了镜头真的不会嫌重转投apsc吗 如果除了暗光环境 全画幅也比apsc肉眼可见的优秀的多which means迟早会升级全画幅的话… 我就不想再给r50花钱了
全画幅可更换镜头是挺重的,我现在基本长焦挂机打鸟用了 便携可以入Leica Q系列,索尼RX1R3,日常拍人,旅游足够用了,画质也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