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没人关注NIO吗

内容摘要

NIO终回本被调侃,中概电车仍遭看空。

1. 关键信息

  • #1 NIO股价今日涨6%,过去一年涨50%。
  • #5 @flash816: 国内造车是苦生意,车企内卷严重,出海后依然会卷。
  • #6 @voltwalker: 需看财报和市场份额,美国电车新势力Rivian、Lucid同样惨淡。
  • #7 @braket: Rivian交付量比国内车企低一个数量级,但市值相当;NIO股价符合其财报。
  • #8 @dietcola: 中概不如炒A股;电车前两年Tesla已炒过,国内对应北汽蓝谷、比亚迪、赛力斯也炒过,现在是版本弃子;最新热点是AI和细分领域(光、存储、PCB、磷化铟、氟化物、电子布、AIDC)。
  • #9 @voltwalker: 美国电动三傻(Rivian、Lucid、Fisker)还得跌。
  • #10 @李同学: 上次买NIO股票被坑,再也不买。
  • #11 @Arkane: 放着MAG 7(微软、苹果、谷歌、亚马逊、Meta、特斯拉、英伟达)的easy模式不选,偏选hard模式。
  • #12 @richardfatman: 国内电车同质化严重,长期盈利能力堪忧。
  • #13 @zz2026: 被NIO坑最多,称“年少不知少妇好,错把nio当成宝”。
  • #15 @Charles7: 爷爷,你的nio终于回本啦!(讽刺语气,暗示长期被套后解套)

2. 羊毛/优惠信息

3. 最新动态

  • #1 NIO股价单日大涨6%。
  • #8 @dietcola: 市场热点已转向AI及细分领域。
  • #13 @zz2026: 抱怨被NIO坑惨,附表情包。
  • #15 @Charles7: 调侃NIO终于回本,反映长期持有者的解套状态。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2 @OrangeCat: 造车在国内是个苦活,暗示行业艰难。
  • #3 @weiweiwieweieiw2192: 建议把中概股整体拉出来看,别只看个股。
  • #4 @dddd120: NIO尚未回到发行价,吃过中概股的亏,再不碰中概股;举例BABA发展好但股价低迷。
  • #5 @flash816: 国内造车内卷,出海后仍会卷。
  • #6 @voltwalker: 美国电车新势力也惨淡。
  • #7 @braket: Rivian交付量低但市值高,NIO股价符合财报。
  • #8 @dietcola: 中概不如A股,电车是过气热点。
  • #9 @voltwalker: 美国电动三傻还得跌。
  • #10 @李同学: 被NIO股票坑过,不再买入。
  • #11 @Arkane: 应选MAG 7而非中概股。
  • #12 @richardfatman: 国内电车同质化,长期盈利能力堪忧。
  • #13 @zz2026: 被NIO坑最多,强烈负面情绪。
  • #15 @Charles7: 以调侃口吻表示NIO终于回本,隐含对长期持有的无奈嘲讽。

5. 行动建议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BankOfAmerica 的回复 (2026-05-13 09:03:22 PDT) ---

今天大涨6% 一年 涨了50%

--- 第 2 楼来自 OrangeCat 的回复 (2026-05-13 11:21:21 PDT) ---

造车在国内是个苦活

--- 第 3 楼来自 weiweiwieweieiw2192 的回复 (2026-05-13 11:22:53 PDT) ---

你要不把中概全拉出來看 別單看個股

--- 第 4 楼来自 dddd120 的回复 (2026-05-13 12:50:31 PDT) ---

还没回到发行价。。吃过中概股的亏,再不碰了,本来以为来西大上市的中概股会老实点少割韭菜,结果没想到管你在哪里上市照割不误。你看看BABA,公司都发展到这个程度了,还是一副半死不活的股价

--- 第 5 楼来自 flash816 的回复 (2026-05-14 22:25:55 PDT) ---

国内造车是个苦生意,你看那些车企都卷成啥了。就算现在都开始出海最后还是一样接着卷。

--- 第 6 楼来自 voltwalker 的回复 (2026-05-14 22:32:27 PDT) ---

你得看财报和市场份额 美帝的电车新势力 Rivian Lucid 这些,也是惨不忍睹

--- 第 7 楼来自 braket 的回复 (2026-05-14 22:35:21 PDT) ---

rivian的 delivery数量比国内车企第一个数量级,但是market cap和国内车企相当 NIO 的股价符合它的财报

--- 第 8 楼来自 dietcola 的回复 (2026-05-14 22:38:53 PDT) ---

中概不如炒大a 电车前两年tesla也炒过了 国内对应的北汽蓝谷 比亚迪 赛里斯也炒过了 现在都是版本弃子 最新版本是ai和细分领域 光+存储+各种上下游PCB 磷化铟 氟化物 电子布 aidc

--- 第 9 楼来自 voltwalker 的回复 (2026-05-14 22:39:23 PDT) ---

说明西大的 电动三傻 还得跌

--- 第 10 楼来自 李同学 的回复 (2026-05-15 05:53:40 PDT) ---

上次买它股票被坑。再也不买

--- 第 11 楼来自 Arkane 的回复 (2026-05-15 06:02:53 PDT) ---

放着mag 7的easy模式不选,偏要选hard模式,平时太闲了?

--- 第 12 楼来自 richardfatman 的回复 (2026-05-15 06:09:41 PDT) ---

国内电车太同质化了,长期盈利能力堪忧

--- 第 13 楼来自 zz2026 的回复 (2026-05-15 07:21:43 PDT) ---

周五大家开心开心 年少不知少妇好 错把nio当成宝 被坑最多特么就是nio。。 /uploads/short-url/6MqslMVMfg4e6I7hFMCaZmnbKWG.jpeg?dl=1

--- 第 14 楼来自 CAIGOU 的回复 (2026-05-15 09:56:09 PDT) ---

zz2026: 周五大家开心开心 年少不知少妇好 错把nio当成宝 被坑最多特么就是nio。。 nio了

--- 第 15 楼来自 Charles7 的回复 (2026-05-15 11:25:24 PDT) ---

爷爷,你的nio终于回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