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你有没有因为穷感到难受过

内容摘要

穷困引发的自卑、无力感与代偿心理讨论,新增乔布斯关联疑问。

1. 关键信息

  • #1 @Jason要好好踢球:核心楼主,因身份限制错失工作机会,无法满足女友“single family house”要求而感到无力(#62, #68)。新回复#116强调即使未来有钱,也无法改变2026年买不起东西的现状。#119回应#118关于年龄的误认。
  • #5 @令狐冲:穷本身不难受,被女人玩弄时最难受。
  • #7 @zhangg4:初中因穷被霸凌,长大后发现父母其实很有钱(#87补充细节)。
  • #12 @lng2020 & #20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不因自己穷难受,但因看到别人比自己富而难受。
  • #21, #27 @米奇17号:重点班面对官富二代自卑;官家孩子低调,做生意小孩爱炫富。
  • #28 @SSST7:小康家庭,不自卑,与权贵朋友相处融洽,dating不被当ATM,认为越不自卑对方越不care。
  • #31 @SSST7:非美本,有很多小镇做题家同学,部分避免社交,自己又学习又去网吧。
  • #32 @吃嘛嘛香:不理解为何一定要马上买房,美国租房稳定性较好。
  • #66 @sun & #67 @eye:调侃楼主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认为“千金难买少年穷”,现在穷以后一定富,身边人随时间变化是常态。
  • #70 @YCShing:大部分痛苦源于穷,尽量不做不利于搞钱和身体的事。
  • #71 @什么名字呢:不难过,主张减少支出做“又穷又抠”的人,难受往往是对某些东西无法祛魅。
  • #75, #77, #80, #83 @收束观测者:因过去贫穷导致人生丧失可能性而难受;提出“能补偿就补偿,不能补偿就和解,不能和解就忍着”,代偿让和解更容易。
  • #79, #82 @打豆豆:质疑可能性能否补偿,认为代偿无法填补原本缺失的地方,感到难过。
  • #78 @CactusGreen:幸福感取决于钱但不完全取决于钱;在美国有车有饭吃、身体无残疾已是好牌,不应自我折磨。
  • #81 @shiinasora:上班一年发现还欠公司H1B申请费和州税。
  • #84 @kzzz1506:每天上班是因为穷,羡慕别人可以直接躺平几十年。
  • #86, #95 @SkylerY & @lalxyy:Roth IRA存三年仅27,000美元;#95指出每年限额7k-7.5k,定投VFIAX回报大致如此。
  • #88 @伏特加:当伴侣嫌我穷时很难过,且一直持续难过。
  • #93 @dancingbro:质疑楼主是否真的穷还是不够富,建议放下对湾区或特定女生的执念。
  • #94 @摩尔庄园:讽刺性回复,回忆童年因穷被嘲笑玩具的经历。
  • #96 @clinica:若伴侣以拥有sfh为前提才在一起,建议分手;若合适可一起攒首付。
  • #107 @Opheliea:初来美国时物价高(*7倍),导致身体消瘦难受,后适应并长成美式身材。
  • #108 @Joshua:想买大mansion和跑车没钱买,所以难受。
  • #120 @forrestdone:因小时候勤俭,养成随时可退休的心态,感到幸运幸福。
  • #121, #122 @Steve5:年龄35-40岁区间,主张尽早FIRE(财务独立提前退休)。

2. 最新动态

  • #128 @〇〇〇:询问当前讨论与乔布斯的关系(该回复未获详细展开或上下文关联不明)。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2:26:18 PDT) ---

读书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未来有无限可能,可以拿大package买这买那到处旅游。 虽然那个时候也没有很富裕,同学们约着放假出去旅游我也从来没去过因为去一次的钱就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但我那个时候没有因为穷而感到难受过,觉得富有富的过法,穷有穷的过法,日子都是一样的一天天过。自己买菜做饭一个月下来的钱也就两三百刀,别人只能吃一顿火锅我能吃一个月感觉自己还赚了。 但是工作之后就很不一样了 没有身份成为了最大的原罪,已经错过了不知道多少个喜欢的工作,只能苟在还算过的去的中小厂混日子,干些美国人不要的工作。如果是一个人过其实也够花了,但很可惜的事情是有了喜欢的女生,对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要求。从这个时候才开始觉得难过起来 ,对方的要求也不过分但是确实是没有能力实现。这种无力感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转移注意力。

--- 第 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2:27:44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对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要求 对学区、built year,lot size,built size,这些也没要求吗 能一起规划几年攒够首付,然后一起还贷款吗

--- 第 3 楼来自 Mont 的回复 (2026-05-11 12:28:38 PDT) ---

总结一下: 你需要找一个带卡 有钱 有房的 喜欢的女生 问题解决

--- 第 4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2:29:15 PDT) ---

没有很高的要求,只是普通的就好 就是想要一个自己的窝

--- 第 5 楼来自 令狐冲 的回复 (2026-05-11 12:30:19 PDT) ---

穷的话 会让我感觉很难受,但是不会很难过,因为我知道赚钱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不负债就行,但是被女人玩的时候,是我最想哭的时候,因为我知道,昨天的自己真的很傻逼

--- 第 6 楼来自 IRS_pro 的回复 (2026-05-11 12:30:54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我感觉这个要求已经很高了啊

--- 第 7 楼来自 zhangg4 的回复 (2026-05-11 12:32:24 PDT) ---

小时候因为穷被霸凌过 初中那时候,周围小朋友都在用mp3,带着耳机,好生羡慕。有一次春游,我也带着练英语的随身听去,磁带的那种,准备路上听音乐,结果被各种嘲笑,说我家穷。 长大到美国以后才发现我爸妈藏的太深了…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爸到底还藏了多少家底

--- 第 8 楼来自 rebellisa 的回复 (2026-05-11 12:32:25 PDT) ---

来美股心灵SPA

--- 第 9 楼来自 gojo 的回复 (2026-05-11 12:32:47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这个要求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美国大把地方有这种房子,很容易买,但如果一定要在SF或者曼岛(或equivalent),那就难

--- 第 11 楼来自 SSST7 的回复 (2026-05-11 12:37:06 PDT) ---

Steve5: dating了280多个中国妹子 不累吗Steve哥

--- 第 12 楼来自 lng2020 的回复 (2026-05-11 12:39:17 PDT) ---

本来不难受的,自从开始炒股看了泥潭炒股区个个millionnaire现在有点难受了 现在都在薅以前都懒得薅的羊毛

--- 第 13 楼来自 cdeeczar 的回复 (2026-05-11 12:40:50 PDT) ---

本来他们装13区,发出来就是让你难受的 - 其实就想想为啥自己不是伯格,不是老马,甚至为什么老川能当总统,我自己不能。 羡慕就输了。

--- 第 14 楼来自 otonoco 的回复 (2026-05-11 12:42:19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对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简单” zsbd

--- 第 15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1 12:42:45 PDT) ---

想多了 有钱有身份也难受的

--- 第 16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2:42:55 PDT) ---

好女孩只要有一个就够了

--- 第 17 楼来自 令狐冲 的回复 (2026-05-11 12:43:11 PDT) ---

我小学的时候,在镇上边的学校读的,那个时候父母不在我身边,我身上基本上是一分钱没有的,不能怪爷爷奶奶不给我,他们的认知读书上学是不花什么钱的,但是每次放学的时候,我路过小卖店,我亲眼看着我们有同学拿着100人民币去买东西的,也不能说多难受吧,多少还是有点自卑,特别是买点学习用品还得跟老人要钱,难受的不行

--- 第 18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2:46:43 PDT) ---

我初中和你一样 读到后面被你长大后霸凌了,唉。

--- 第 19 楼来自 AWSNiuma 的回复 (2026-05-11 12:47:17 PDT) ---

每天晚上都因为穷在被子里痛哭

--- 第 20 楼来自 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 的回复 (2026-05-11 12:48:50 PDT) ---

倒没有因为自己穷难受过,但是看到别人比我富会难受,看到认识的人比我富就更难受了

--- 第 21 楼来自 米奇17号 的回复 (2026-05-11 12:49:02 PDT) ---

上中学的时候在重点班,这种班里你懂的除了学习成绩好的尖子生,还有各种家里非官即富的关系户,比如家长是副市长/市委书记/某行行长/做生意开卡宴的, 面对这些人总会有一种自卑感。

--- 第 22 楼来自 zhangg4 的回复 (2026-05-11 12:50:27 PDT) ---

别介,我来美国以后一开始也很穷,舍不得剪发,舍不得买衣服,车买的也是又老又破的,暑假去餐馆打工。因为我一直也真以为我家穷得很。。。 我爸妈怕不是提前看过抓娃娃了。

--- 第 23 楼来自 老瓢虫 的回复 (2026-05-11 12:50:46 PDT) ---

踢球哥大你十岁的富婆女朋友呢?

--- 第 24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2:50:57 PDT) ---

我现在也会,有个同学是一个发达地区实权市委常委的孩子,现在和ta说话都会觉得羡慕

--- 第 25 楼来自 JFFF 的回复 (2026-05-11 12:51:28 PDT) ---

确实 曾经没有钱 现在有钱了回头看真的是人都自信了很多

--- 第 26 楼来自 懵懂一时 的回复 (2026-05-11 12:53:58 PDT) ---

现在走仕途算高危职业吧,不比从前了

--- 第 27 楼来自 米奇17号 的回复 (2026-05-11 12:58:13 PDT) ---

懵懂一时: 现在走仕途算高危职业吧,不比从前了 体感而论,当官的孩子大多低调谦虚,反而是家里做生意的小孩经常炫富装逼。

--- 第 28 楼来自 SSST7 的回复 (2026-05-11 13:05:37 PDT) ---

说起来我家也只是小康的那种,但从小不会少我的零花钱,需要的东西也不会少,导致我对朋友和对象不会抠抠搜搜。很多朋友都是权贵家庭各种豪宅hyper car,不也一块吃饭乐呵有事相互帮忙。上学出来之后也会和自己认识的大佬经常来往,有的时候还帮家里的弟弟妹妹升学进部队之类的找找关系。我觉得越不自卑对方越不会care,谁会查你家里多少钱来交朋友。而且我也从来没遇到过dating被当atm机的情况,还要尽量控制花钱比对方多来减少愧疚感,说真的如果对方最care的是钱和身份,换一个不好吗。我爸妈经常会说儿子不好意思没让你当富二代,我也就笑笑偶尔发个1/2w人刀的红包让他们开心下。我是已经很满足了,虽然赚得也没有tech行业的多。NY和潭里的有钱人真的很多,但又如何呢,那些钱又不会是你的

--- 第 29 楼来自 cardbull 的回复 (2026-05-11 13:15:53 PDT) ---

为什么我周围都是小镇做题家。因为我不是美本吗?

--- 第 30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3:17:32 PDT) ---

美本也一样,也有穷的读美本的

--- 第 31 楼来自 SSST7 的回复 (2026-05-11 13:18:45 PDT) ---

我也不是美本,不然我应该很少认识国内大佬。其实我也有很多小镇做题家同学朋友因为我就是,但其中相当一部分会避免跟大家社交和日常玩在一块…打个比方就是我不理解为什么有些同学觉得学习最重要,去网吧不务正业。但我是又学习又去网吧那种

--- 第 32 楼来自 吃嘛嘛香 的回复 (2026-05-11 13:20:42 PDT) ---

不能理解为什么现在马上就一定要有房子?年轻的时候积累阶段就不能租房么?美国这边又不会像国内一样房东可以随便赶你走。

--- 第 33 楼来自 llbean 的回复 (2026-05-11 13:21:38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可以拿大package买这买那到处旅游 Citadel/Jane Street/HRT努努力应该也可以的 → Goldman/ MS也行吧 → AQR/Akuna总是可以的 → GTS/LSEG不也挺好 → Goldman HK岗位也很多啊 → 九坤/幻方机会很大的 → 百亿私募有很多大佬的 → 三中一华是很好的起点 → 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好处

--- 第 34 楼来自 nbalpha 的回复 (2026-05-11 13:22:59 PDT) ---

好好踢球

--- 第 35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3:23:43 PDT) ---

女孩子就是想要有一个稳定的房子,我可以理解hh

--- 第 36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1 13:32:23 PDT) ---

买房不如把首付放入股市,要是碰到下一个闪迪,直接30倍收益

--- 第 37 楼来自 CatcherInTheRye 的回复 (2026-05-11 13:34:55 PDT) ---

难受的时候多了去了,没踢好球都得难受好一会,这不是很正常吗?最无忧无虑的年纪我还因为牙疼难受过

--- 第 38 楼来自 小号专用马甲 的回复 (2026-05-11 13:35:08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这种无力感无法通过其他方式转移注意力。 可以转移的,可以的,杰踢球你知道该怎么转移

--- 第 39 楼来自 Zix 的回复 (2026-05-11 13:54:35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读书的时候 穷得都没敢谈女朋友,太自卑。

--- 第 40 楼来自 吃嘛嘛香 的回复 (2026-05-11 14:01:01 PDT) ---

如果你35岁,已经工作了几年,对方有这个要求很正常,如果你只有20几岁,或者刚刚工作没多久,那我觉得女孩儿的要求不太合理。如果你因为不合理的要求而难过,那我觉得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 第 41 楼来自 doudoudou 的回复 (2026-05-11 14:08:36 PDT) ---

既要又要还要各种要?

--- 第 42 楼来自 柳湘寒 的回复 (2026-05-11 14:15:38 PDT) ---

刚卖了八块钱的瓶子。只有这一点和乔布斯有共鸣

--- 第 43 楼来自 zz_us 的回复 (2026-05-11 14:17:04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对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美国也能谈到这么纯粹的恋爱么,明码实价,没有其他 drama。

--- 第 44 楼来自 SJZHZ 的回复 (2026-05-11 14:59:53 PDT) ---

已经羡慕不过来了。要么是有钱的,要么是正在有钱的,要么就是没发觉自己有钱的,有没有我们真没钱的兄弟们? /uploads/short-url/jVbeAtEn8o7Xcd6mN0HQXy3qDII.jpeg?dl=1 从家里带了点美元现金就来了农村读PhD,日常是每周领两顿学校救济粮,薅两顿habit 3块钱饮料汉堡,有空就刷泥潭找羊毛。老板说funding可能快撑不住了就玉玉了好久,系里四处联系想办法做TA。。。祈祷 全奖泡汤只能滚蛋回国找不到工作家里蹲的噩梦 不会成真。 梦到过如果变得很有钱的话就去追心中思念了十二年的那个她。出国前最后一次朋友聚餐我和她还吹牛说,老板之前的学生们不是去大厂拿大包就是当AP步步高升了,她的眼睛笑了笑,带着对好朋友的真诚祝愿。一直以来都害怕,暗地里投去的异性凝视会不会被她发现,让她失望。可即便她并不排斥(作为异性的我),事到如今也不敢把那个想象中有她的美好未来说出口了。 醒来的现实是冰箱里没菜了,赶紧再开个weee小号薅新用户奖励

--- 第 45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5:05:36 PDT) ---

我的weee弄了七个之后就开不了新的了,我每天都会去参加学校的各个讲座之类的蹭吃的

--- 第 46 楼来自 lalxyy 的回复 (2026-05-11 15:12:17 PDT) ---

如果只是差一套SFH可以去看看Temecula, CA这种南加房价洼地,但是你们要去住吗,做投资房ok吗 我有朋友在inland empire做投资房+在公司附近租房自住。也不是不可以,但你确定只是想要个房子么

--- 第 47 楼来自 CatcherInTheRye 的回复 (2026-05-11 15:21:27 PDT) ---

什么专业,早点拿个ms出来工作呢?

--- 第 48 楼来自 adobeyh 的回复 (2026-05-11 15:22:46 PDT) ---

抢我台词

--- 第 49 楼来自 adobeyh 的回复 (2026-05-11 15:24:34 PDT) ---

你好好踢球,踢出来了什么都有

--- 第 50 楼来自 daoerzhi 的回复 (2026-05-11 15:25:07 PDT) ---

/uploads/short-url/6IZOzsndn0YWbED32B0XgKIUN6s.jpeg?dl=1

--- 第 51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1 15:25:10 PDT) ---

哈哈哈哈 我们班级也有 全班倒第一 现在都读到博士了 权利寻租极限 一部分人依旧在舔他

--- 第 52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1 15:26:25 PDT) ---

宇宙超级无敌大: 权利寻租极限 为啥这论坛里黑话这么多

--- 第 53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1 15:26:49 PDT) ---

这不是国内司空见惯的事儿嘛

--- 第 54 楼来自 venusgun 的回复 (2026-05-11 15:26:52 PDT) ---

这个Emoji有点超了吧

--- 第 55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1 15:28:13 PDT) ---

恕在下才疏学浅,“权利寻租极限"是什么意思?是指"走在从政的道路上,寻求极致的权利”?

--- 第 56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1 15:32:04 PDT) ---

是指 权利在(帮他实现学历方面)寻租的极限了 倒数第一送去读了博士

--- 第 57 楼来自 老瓢虫 的回复 (2026-05-11 15:38:12 PDT) ---

我还见过住办公室的,清洁工一般晚上去,他就每天下午5点睡到半夜,然后醒来干活。吃的就去food bank领罐头,蹭seminar的免费披萨,一个月基本不花钱,还寄回家

--- 第 58 楼来自 OliverJ264 的回复 (2026-05-11 15:38:47 PDT) ---

Mont: 一个带卡 有钱 有房的 喜欢的女生 楼主前任已经很接近了,可惜不喜欢

--- 第 59 楼来自 酱油党 的回复 (2026-05-11 15:40:10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这个具体要看多少钱,农村一套才300k但大城市很贵。而且女方要求直接全款而不是首付20%?

--- 第 60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5:41:34 PDT) ---

SJZHZ: 梦到过如果变得很有钱的话就去追心中思念了十二年的那个她。出国前最后一次朋友聚餐我和她还吹牛说,老板之前的学生们不是去大厂拿大包就是当AP步步高升了,她的眼睛笑了笑,带着对好朋友的真诚祝愿。一直以来都害怕,暗地里投去的异性凝视会不会被她发现,让她失望。可即便她并不排斥(作为异性的我),事到如今也不敢把那个想象中有她的美好未来说出口了。 不是 要是真的我磕到了 要是写段子消遣兄弟们的我可要举办你了

--- 第 61 楼来自 ezhang6767 的回复 (2026-05-11 15:44:49 PDT) ---

力工警告

--- 第 62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5:45:18 PDT) ---

首付也买不起,加州的太贵了

--- 第 63 楼来自 不知道是谁 的回复 (2026-05-11 15:47:35 PDT) ---

那不是每次坐不上头等舱的时候么

--- 第 64 楼来自 hellozeyu 的回复 (2026-05-11 15:59:47 PDT) ---

卧槽简直一模一样,还有初中的时候同学们都去那种音像店买火影忍者或者网球王子的光盘,我就只能问别人借着看,还有打游戏也是只能去同学家蹭PS2

--- 第 65 楼来自 老瓢虫 的回复 (2026-05-11 16:01:09 PDT) ---

确实简单,随便找个suburb不贵

--- 第 66 楼来自 sun 的回复 (2026-05-11 16:07:31 PDT) ---

其实你都不知道,你家有一个秘密,你妈你爸都没有告诉过你。 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可能曾经和你说过一嘴,但我估计你也没当回事。你可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啊。 接班人,就这三个字的重量,你想过吗?这比房子什么的,可重要太多了。你想想,日后,等你承继大位,想要什么没有啊,那个时候,没跟你的那些女孩,都是有原罪的。 想开点,朋友,美好的日子都在出院以后。

--- 第 67 楼来自 eye 的回复 (2026-05-11 16:13:47 PDT) ---

千金难买少年穷,现在穷以后你一定富,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

--- 第 68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1 16:44:56 PDT) ---

身边的人不一样了

--- 第 69 楼来自 eye 的回复 (2026-05-11 17:00:19 PDT) ---

每个时期待在你身旁的人都会变,唯独你不变,顺其自然

--- 第 70 楼来自 YCShing 的回复 (2026-05-11 17:10:14 PDT) ---

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的痛苦来源都是因为穷 我现在尽量不做任何不利于搞钱和身体的事情 没有钱说啥都是虚的

--- 第 71 楼来自 什么名字呢 的回复 (2026-05-11 17:14:26 PDT) ---

不难过,当一个社会只需要你的消费价值却不承认你的劳动价值,或是根本不提供劳动坑位时,那就减少你的支出,大大方方做个又穷又抠的人,可能有时候人不是因为穷难受,而是对一些东西无法祛魅或者下头,或者以为有钱就能搞定什么人事物

--- 第 72 楼来自 SJZHZ 的回复 (2026-05-11 17:17:33 PDT)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5091/47 CS,确实严肃考虑过了。但目前自己的结论是接着做TA的话也还能坚持,如果老板TA/RA都给不了那真得跑路了 。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5091/60 对于一方来说是真的,未必对另一方成立呀。要是对方完全没有想法的话,其实另一个视角是:把对方当真心朋友却被男凝十多年,就是完全另一码事了吧

--- 第 73 楼来自 zhangg4 的回复 (2026-05-11 17:47:47 PDT) ---

只能说真一模一样。。。

--- 第 74 楼来自 Ding 的回复 (2026-05-11 17:53:27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我现在也会,有个同学是一个发达地区实权市委常委的孩子,现在和ta说话都会觉得羡慕 我就没这个烦恼。周围的马工都是普通人家出身。我也不打听。

--- 第 75 楼来自 收束观测者 的回复 (2026-05-11 19:05:03 PDT) ---

因为过去的穷导致人生丧失的可能性而难受过

--- 第 76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9:07:04 PDT) ---

那咋办,还有救吗?

--- 第 77 楼来自 收束观测者 的回复 (2026-05-11 19:08:27 PDT) ---

能补偿就补偿 不能补偿就和解 不能和解就忍着

--- 第 78 楼来自 CactusGreen 的回复 (2026-05-11 19:08:27 PDT) ---

本质在聊幸福感吧? 然而幸福感是很主观的体验,它取决于钱而又不仅仅取决于钱,认知,欲望,生理,etc. 来人间一趟,每个人家境不同,际遇不同,而在美国的各位拿到属于自己的一手牌,定眼一看,没有残疾没有唐氏,父母健在,身体健康,而且自己还真的有点小聪明,卧槽已经是花牌,能给到人上人了好吧 况且你现在有车开有饭吃有逼艹,在美国随便薅薅羊毛就够第三世界人民辛苦工作一个月,已经超过世界大部分人了,为什么还要去折磨自己呢

--- 第 79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9:10:20 PDT) ---

可能性也能补偿吗?我以为一直在吞噬未来的可能性 类似晚上都是打着手电往前走。别人能看到手电照亮的范围,我们似乎手电被蒙住了。往前走的路上总有错过的机会和可能性。

--- 第 80 楼来自 收束观测者 的回复 (2026-05-11 19:10:42 PDT) ---

代偿也是一种补偿

--- 第 81 楼来自 shiinasora 的回复 (2026-05-11 19:10:58 PDT) ---

上班一年发现还欠公司H1B申请费和州税

--- 第 82 楼来自 打豆豆 的回复 (2026-05-11 19:12:04 PDT) ---

代偿只是其他方面,永远都补偿不到本来缺的那个地方上是不是。唉,越说越难过。

--- 第 83 楼来自 收束观测者 的回复 (2026-05-11 19:12:39 PDT) ---

代偿可以让和解变得容易一点

--- 第 84 楼来自 kzzz1506 的回复 (2026-05-11 19:51:36 PDT) ---

每天上班就是因为穷啊,不然你以为呢,想想可能还要上几十年班而别人可以直接躺几十年

--- 第 85 楼来自 Joshua 的回复 (2026-05-11 20:37:50 PDT) ---

杰哥你压抑了。约着去凿吧,凿一顿就不压抑了。

--- 第 86 楼来自 SkylerY 的回复 (2026-05-11 20:44:06 PDT) ---

看到我才存三年的 Roth IRA 只有 27,000 的时候

--- 第 87 楼来自 某幺凡 的回复 (2026-05-11 20:45:32 PDT) ---

zhangg4: 长大到美国以后才发现我爸妈藏的太深了…到现在都不知道我爸到底还藏了多少家底 展开讲讲

--- 第 88 楼来自 伏特加 的回复 (2026-05-11 20:45:52 PDT) ---

有的,当她嫌我穷的时候,我很难过。所以我一直很难过。

--- 第 89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1 21:30:08 PDT) ---

富婆哭什么呢

--- 第 90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6-05-11 21:31:10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 middle of nowhere的话也很简单啊

--- 第 91 楼来自 l6239 的回复 (2026-05-11 22:22:21 PDT) ---

其实在这能留下的,我认知里,多是家境没能回国那些好的,但是拼一拼这不也靠自己待下来了不是。家境一般可以有家境一般的活法,也可以找愿意接受的伴侣,没必要强求。没有的话,那就一个人过呗

--- 第 92 楼来自 懵懂一时 的回复 (2026-05-11 22:22:29 PDT) ---

和父母是否有时间陪伴、教育孩子有关吧,令谷他爸不就是工作狂嘛

--- 第 93 楼来自 dancingbro 的回复 (2026-05-11 23:09:19 PDT) ---

在难受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穷,还是只是不够富?放下对湾区(或对这一个女生)的执念,得到想要的并没那么难。

--- 第 94 楼来自 摩尔庄园 的回复 (2026-05-11 23:23:47 PDT) ---

哭啊 喊啊 叫你妈妈带你去买玩具啊 快 快拿到学校炫耀吧 孩子 交点朋友吧 哎呀呀 你看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 那东西我们早就不屑啦 哈哈哈

--- 第 95 楼来自 lalxyy 的回复 (2026-05-11 23:57:21 PDT) ---

很不错了,每年限额7k-7.5k,持续定投VFIAX现在差不多就是这个回报,没仔细算回测

--- 第 96 楼来自 clinica 的回复 (2026-05-12 03:14:47 PDT) ---

Jason要好好踢球: 对方的要求也很简单,只是想要有一套两个人的single family的house,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要求 如果两个人真的合适,可以一起努力攒首付去实现这个目标。如果非要以这个前提(准备好一个sfh)才能在一起,建议分,因为不合适。

--- 第 97 楼来自 heheovereggs 的回复 (2026-05-12 03:36:48 PDT) ---

Mont: 带卡 有钱 EB5姊姊 /u/coffee_never_stop

--- 第 98 楼来自 huluhulu 的回复 (2026-05-12 04:23:54 PDT) ---

我每天都很难受 因为穷,我不得不上班,上班就得看见讨厌的人。刚刚在办公室里又偷偷哭了,因为是在太难受了 因为穷,只能租房,而且房子又小,每次被她凶都无处发泄,只能偷偷躲到厕所哭,不然被看见了又说我像gay

--- 第 99 楼来自 Small-Potato 的回复 (2026-05-12 04:43:10 PDT) ---

Mont: 总结一下: 你需要找一个带卡 有钱 有房的 喜欢的女生 问题解决 拎吊入住

--- 第 100 楼来自 哪是哪呀 的回复 (2026-05-12 05:00:38 PDT) ---

这都是废话,你在半岛上班,买Dublin的房子,每天上下班开3-4小时的车,这更憋屈。就像在北京北三环上班,住燕郊,在上海静安上班住金山,都是安慰没用的话

--- 第 101 楼来自 longgoodbye 的回复 (2026-05-12 05:11:05 PDT) ---

摩尔庄园: 哎呀呀 你看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 大风吹着谁 谁就倒凹霉~~~~

--- 第 102 楼来自 coffee_never_stop 的回复 (2026-05-12 07:53:22 PDT) ---

没钱没卡

--- 第 103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2 08:10:36 PDT) ---

coffee_never_stop: 没钱 还敢狡辩! coffee_never_stop: 没卡 更好了啊,485女啊

--- 第 104 楼来自 coffee_never_stop 的回复 (2026-05-12 16:45:22 PDT) ---

比不上哥哥你

--- 第 105 楼来自 N589AS 的回复 (2026-05-12 16:48:00 PDT) ---

我穷光蛋一个 机票都买不起了

--- 第 106 楼来自 camh 的回复 (2026-05-12 17:24:50 PDT) ---

那还能说什么呢,我结婚还想要一亿股VOO呢,都是「刚需」

--- 第 107 楼来自 Opheliea 的回复 (2026-05-12 17:33:48 PDT) ---

当年刚来美国的时候,买什么东西都要*7,觉得好贵。待了一个月,感觉人都憔悴变瘦了,身体也是说不出的难受。后来发现是吃的太少了 这么些年过去了,我也是成长成了美式身材

--- 第 108 楼来自 Joshua 的回复 (2026-05-12 18:39:29 PDT) ---

那肯定有啊,想买大mansion,没太多钱不能买,想买跑车,没太多钱也不能买。

--- 第 109 楼来自 arking001 的回复 (2026-05-12 18:51:19 PDT) ---

能这么写出来,就说明兄弟你问题不大。

--- 第 110 楼来自 aaa 的回复 (2026-05-12 18:57:47 PDT) ---

/uploads/short-url/93E3KF1M15i5gIeovN7H2BMj7TC.jpeg?dl=1

--- 第 111 楼来自 So_long 的回复 (2026-05-12 19:11:25 PDT) ---

以前从来没有零花钱,从小在家里长大又很老实很内向没法打工。到了高中兜里都掏不出十块钱,和朋友出去玩都得想想打电话申请一点钱会不会被同意。更别说第一个女朋友,后来被一个集训回来的美术生给拐走了。导致我现在很容易报复性消费,什么都想要都想买,比如看朋友买了人体工学椅然后自己说服自己有这个需要也去买 。好在现在女朋友能管管我剁手的速度

--- 第 112 楼来自 coffee_never_stop 的回复 (2026-05-12 21:13:40 PDT) ---

我才不信呢

--- 第 113 楼来自 _Admin 的回复 (2026-05-12 22:52:29 PDT) ---

有啊,家在某一线城市,初中一个月零花钱50,高中200-300,我从小就知道家里还算有点钱,就是单纯要穷养我(别学,有钱还穷养孩子是真造孽)。 初中读过一段时间公立,一堆拆迁户,穿个几千块的衣服戴个两三万的表就在那装逼。当然,我最介意的是我因此错过了一个真的很喜欢的女孩子,毕竟一个月五十块两个人的麻辣烫都买不起。 高中学费20w,身边各个富哥富姐,我这个收入水平甚至都很难和他们愉快的玩耍,毕竟天天让人家请也不好意思。 解决方法就是拿我老爹值钱的东西去卖,比如表啊之类的,所以我从小就算比较识货的,能看得出来哪些值钱直接卖了,倒逼着爹妈给钱。 他们除了穷养没啥别的问题,都这样了从小到大也没打过我。不过因此养成了个习惯就是不委屈自己,成年之后在外留学从来没亏待过自己,看到啥好吃的好玩的直接买。

--- 第 114 楼来自 ayi 的回复 (2026-05-13 21:32:19 PDT) ---

赞同 刻意穷养真的没必要 错过了太多各种机会

--- 第 115 楼来自 leoyang311 的回复 (2026-05-13 22:47:18 PDT) ---

要说一点不难受是不可能的,但就像楼上说的除非极度权贵才能真正不自卑。大部分普通人都有些类似的心酸时刻。不过lz还很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变财富自由。只不过四五十岁的再多钱也不能改变二十多岁的贫困。但贫穷也经常能带来一些礼物,比如让我们在挂壁区相遇

--- 第 116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4 09:19:48 PDT) ---

是呀,就算以后再有钱,也改变不了我在2026年没有能买得起的东西。

--- 第 117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4 11:37:48 PDT) ---

Jason帅哥加油,不管是自己奋斗FIRE,还是找个白富美FIRE,尽量35-40岁前完成,年轻时候体验才更有意义。我已经错过时间了。

--- 第 118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4 13:03:57 PDT) ---

那你现在的目标是啥

--- 第 119 楼来自 Jason要好好踢球 的回复 (2026-05-14 13:07:44 PDT) ---

我一直以为你还年轻二三十岁呢

--- 第 120 楼来自 forrestdone 的回复 (2026-05-14 13:15:07 PDT) ---

分享一个不一样的个人感受: 因为小时候家庭条件一般,养成了勤俭的习惯,以至于后来一直觉得随时可以退休,钱怎么都够。 很幸运很幸福.

--- 第 121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4 13:19:04 PDT) ---

我已经在35-40区间了

--- 第 122 楼来自 Steve5 的回复 (2026-05-14 13:19:49 PDT) ---

尽量早点FIRE,退休去泥潭国或者越南

--- 第 123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4 13:21:23 PDT) ---

我咋感觉这俩地儿你选的不是啥好目的

--- 第 124 楼来自 36963 的回复 (2026-05-14 15:27:51 PDT) ---

看长远点,把时间拉长,一切都能看开的

--- 第 125 楼来自 uscardforumid 的回复 (2026-05-14 16:44:40 PDT) ---

_Admin: 有啊,家在某一线城市,初中一个月零花钱50,高中200-300,我从小就知道家里还算有点钱,就是单纯要穷养我(别学,有钱还穷养孩子是真造孽)。 初中读过一段时间公立,一堆拆迁户,穿个几千块的衣服戴个两三万的表就在那装逼。当然,我最介意的是我因此错过了一个真的很喜欢的女孩子,毕竟一个月五十块两个人的麻辣烫都买不起。 高中学费20w,身边各个富哥富姐,我这个收入水平甚至都很难和他们愉快的玩耍,毕竟天天让人家请也不好意思。 解决方法就是拿我老爹值钱的东西去卖,比如表啊之类的,所以我从小就算比较识货的,能看得出来哪些值钱直接卖了,倒逼着爹妈给钱。 他们除了穷养没啥别的问题,都这样了从小到大也没打过我。不过因此养成了个习惯就是不委屈自己,成年之后在外留学从来没亏待过自己,看到啥好吃的好玩的直接买。 本來進來是以為大家哭窮,沒想到是炫富。高中學費一年20萬能拿的出來的,怎麼也是有錢人,不可能是普通人。何況這是多少年前的20萬。不要在這湊熱鬧咯,混你的小富圈,在這裡讓我們普通人看著難收

--- 第 126 楼来自 uscardforumid 的回复 (2026-05-14 16:45:54 PDT) ---

還有這位,分明就係炫富。 本來進來是以為大家哭窮,沒想到是炫富。高中學費一年20萬能拿的出來的,怎麼也是有錢人,不可能是普通人。何況這是多少年前的20萬。不要在這湊熱鬧咯,混你的小富圈,在這裡讓我們普通人看著難收

--- 第 127 楼来自 _Admin 的回复 (2026-05-14 18:27:51 PDT) ---

在我看来,穷和富是相对的概念,正是因为我在这个圈子里,所以我觉得一个月200块钱的零花钱使我感到极其的窘迫,尽管这个世界上有几十亿人,但是你的参照物就是那么几百个在生活中能经常见到的人,这是事实。 同样的的200块钱零花钱,如果你让我去一个乡村小学,我会觉得很有钱,可惜没有如果,难道我可以说你相比于贫困地区的小孩有一个几千块钱的手机也是在炫富吗?都是一样的道理。 而且说难听点,就这个论坛的收入水平,炫富多少有点不自量力了。

--- 第 128 楼来自 〇〇〇 的回复 (2026-06-20 20:52:25 PDT) ---

这个和乔布斯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