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有1M在Schwab的情况下是不是应该无脑把原版白金关了重开Schwab版?

内容摘要

不建议为$200报销关原版重开,双持或利用Anniversary Date过渡更优。

1. 关键信息

  • 已有1M在Schwab,考虑关原版白金重开Schwab版(无开卡奖励)(#1)
  • Amex已有卡再申请通常无hard pull(仅首卡会pull)(#2 #4)
  • 但会占用5/24名额,需注意(#2)
  • 双持原版+Schwab版可行,且无HP(#3)
  • 若已持有过Schwab Platinum,可能无法再次申请(#12)
  • Schwab版$200报销只看anniversary date前后五天的账户balance,其余时间资金可转走(#17)
  • Schwab会为1M+客户分配专属specialist,可电话协商薅$1000~$2000额外福利(#11 #13 #18)

2. 羊毛/优惠信息

  • Schwab版白金每年送$200报销(#1)
  • 原版白金若有开卡奖励则不建议关掉重开(无SUB)(#1)
  • 不同券商间每1~2年挪动资金可获1%~2% match bonus,1M对应1~2万美元(#6)
  • Schwab 1M+客户可联系specialist薅$1000~$2000额外福利(#11 #13)
  • 若5/24未满,可优先开Chase卡(CSP、CSR、IHG、万豪/栗子等)(#5 #7 #10)
  • 若5/24遥遥无期,可将所有MR直接现金兑换(cash out) (#7)
  • 目前Schwab版白金是否有开卡bonus未知(#9)

3. 最新动态

  • 新增讨论:$200报销仅需在anniversary date前后五天保持balance,其余时间资金可自由转走吃其他平台bonus(#17)
  • 新增讨论:Schwab 1M+客户可找specialist薅额外福利(#11 #13 #18)
  • 新增讨论:若已持有过Schwab Platinum,可能无法再次申请(#12)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有人认为资金套死在Schwab的机会成本(1%~2% bonus约1~2万刀)远大于$200报销,不应为此关卡(#6)
  • 另一观点:若已出5/24可先开Chase卡,之后再开Schwab白金(#5)
  • 有人认为Chase卡现在已不值得考虑(#8),但另有人推荐IHG、万豪/栗子等(#10)
  • 有观点认为资金转走不会导致信用卡被关,但开Schwab版就是为了$200,转走则失去意义(#14 #15)
  • 有观点认为双持即可,反正报销比年费多很多(#16)
  • 有观点认为$200很好拿,只需在anniversary date前后五天保持balance,其余时间可转走(#17)

5. 行动建议

  • 如果未过5/24,应先集中开Chase卡(如CSP、CSR、IHG、万豪/栗子等),之后再考虑Schwab白金(#5 #7 #10)
  • 如果已过5/24,可直接开Schwab版,但建议双持而非关原版(#3)
  • 不应为每年$200牺牲1M资金在Schwab的流动性及券商开户奖励机会(#6)
  • 若已持有过Schwab Platinum,可能无法再次申请,需确认(#12)
  • 可联系Schwab专属specialist薅$1000~$2000额外福利,比$200报销更划算(#11 #13)
  • 若想拿$200报销,只需在anniversary date前后五天保持balance,其余时间资金可转走吃其他平台bonus(#17)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xeraz 的回复 (2026-05-10 20:23:56 PDT) ---

假设放1M在CS,在准备长持的情况下,值得把原版关了然后在没有开卡奖励的情况下重开一张白金吗? 还是说每年送的$200不值得浪费一个HP 一个hp的价值或许在$1200左右,能想到的risk是万一接下来几年白金福利削弱了不值得长持了,可能就亏了?

--- 第 2 楼来自 deepseek 的回复 (2026-05-10 20:28:23 PDT) ---

amex现在没有hp了?倒是会占5/24

--- 第 3 楼来自 宇宙超级无敌大 的回复 (2026-05-10 20:31:08 PDT) ---

双持就好了呀 无HP

--- 第 4 楼来自 大Amex员工 的回复 (2026-05-10 20:31:40 PDT) ---

我觉得是的,而且你已经有Amex卡的情况下不会再有hp

--- 第 5 楼来自 pikachu12138 的回复 (2026-05-10 20:51:48 PDT) ---

如果出了5/24先开chase,开完chase过阵子开白金 如果已经5/24了就直接开schwab吧

--- 第 6 楼来自 lanyin0314 的回复 (2026-05-10 22:00:13 PDT) ---

最大的亏损不是hp(事实是amex只有首卡会pull一次),而是你的1M钱套死在CS。 每一两年在不同券商之间稍微挪个窝拿1%~2%的bonus match,好几万刀都出来了。还在乎那几百刀?

--- 第 7 楼来自 wwzzhh 的回复 (2026-05-10 22:14:13 PDT) ---

没看明白,首先大概率不会有hp,其次考虑一下524的事情看看chase,如果524遥遥无期那直接把所有MR换成现金cash out就行

--- 第 8 楼来自 大Amex员工 的回复 (2026-05-11 20:43:23 PDT) ---

chase卡现在还有考虑的必要吗?

--- 第 9 楼来自 小马过河 的回复 (2026-05-11 20:45:18 PDT) ---

最近有bonus么

--- 第 10 楼来自 pikachu12138 的回复 (2026-05-11 20:47:09 PDT) ---

我觉得不论是ihg还是万豪/栗子这些都不错吧

--- 第 11 楼来自 船海Ocean 的回复 (2026-05-11 20:47:24 PDT) ---

没必要,我1m在schwab好些年了压根就没想过薅这点小钱。真要薅钱每年给分配你的那个specialist打个电话薅个一两千很容易的事,只是没必要

--- 第 12 楼来自 HappyLamb 的回复 (2026-05-11 20:55:14 PDT) ---

好奇,这个1m是普通schwab brokerage account就可以嘛?我倒是在schwab brokerage有这么多。不过我以前办过Shcwab Platinum,应该办不了了?

--- 第 13 楼来自 MadeByMars 的回复 (2026-05-11 20:59:08 PDT) ---

啊我今年账户上刚到1m怎么找specialist薅几千?求指点

--- 第 14 楼来自 hjfhdjellskx 的回复 (2026-05-11 21:15:14 PDT) ---

lanyin0314: 而是你的1M钱套死在CS 也没套死,转走就少了 200而已。钱转走又不会关信用卡。

--- 第 15 楼来自 amao 的回复 (2026-05-11 21:23:47 PDT) ---

lz开cs就是为了这200,要转走的话还开cs干啥。。。

--- 第 16 楼来自 Immensee 的回复 (2026-05-11 21:30:33 PDT) ---

拿两张就好了,反正现在报销比年费多很多,用得上就是赚

--- 第 17 楼来自 Gpg12 的回复 (2026-05-11 21:38:45 PDT) ---

其实并不是,这200很好拿,因为他们只看anniversary date五天内的账户balance。所以说按理说你每年快anniversary date时候ACATS进来过渡一下就好(转进不收钱,你可以找Schwab要转出收费的reimbursement)。余下的时间想转走通过这些position吃别的平台bonus完全没问题

--- 第 18 楼来自 lalaohlala 的回复 (2026-05-11 21:40:56 PDT) ---

船海Ocean: 分配你的那个specialist打个电话薅个一两千 哪里看 specia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