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现代胜达(Santa Fe)2026混动款怎么样?送快递用

内容摘要

2026胜达已提车,楼主澄清债务背景,讨论快递单价与线路策略。

1. 关键信息

  • 楼主最终购买了2026款现代胜达SEL AWD(非混动)代步车,已有6400英里,裸车3.2万,出门价3.6万(含1000美元GPS安装费,#44)。
  • 使用感受:上下车高度适合送快递,空间大能装400件,动力够用,空调制冷好,车身比一般7座车灵活(#44)。
  • 楼主在内华达里诺送快递,单价1.8-2.2美元/件(#45)。有网友称洛杉矶目前底价1.7美元/件,且楼主以前干过的快递公司联系他报价1.6美元/件(#49)。
  • 楼主月住宿费(床位)15美元/天,吃饭靠711解决,每月休息两天去沙加缅度补货(#47)。
  • 楼主担忧被ICE遣返后车辆被黑,因此坚持贷款购车以保留抵押权(#45)。
  • 原计划购买混动款,但实际购入的是非混动版,有回复指出该非混动引擎设计有问题,属于“工业垃圾”,且二手车保修砍半,现代车至少9折(#48)。
  • 此前信息仍有效:预算4万美元,年行驶4-5万英里,需坚持两年;2026款混动将双离合换为8AT;现代新车保修5年/6万英里;经销商服务可能不佳;楼主首付至少1万,利率17%;已被dealer标记;韩系车在炎热地区可靠性存疑(#1-#43)。
  • 有网友推荐Ioniq 5作为泥潭指定用车(#50),但被指电车送快递不划算:轮胎损耗大、充电不便(#51)。
  • 楼主对非混动胜达态度:够新、带保修、能贷款、能装货、上下车不费膝盖、开起不累即可,认为任何车到最后都会变垃圾(#53)。
  • 有网友认为1.6美元/件的单价太低,除非线路特别好送(一小时40件)才有账算(#52);楼主回应表示不会去(#54)。
  • 车辆外观评价:有网友认为胜达颜值非常帅(#55),也有网友认为除了屁股极丑且即将中期改款(#57),另有网友认为太方像Ford Flex(#58)。
  • 有网友质疑楼主能否lease到车,并提出如果只干两年就跑,是否还在意价格(#59)。
  • 网友追问楼主国内欠款多为什么还要回去(#60)。
  • 新增:网友“搞钱小学生”询问楼主在哪个平台送快递、能否兼职(#61)。
  • 楼主澄清债务背景:并非“撸一圈”(#62),是在国内欠钱走投无路跑出来卖苦力还钱(#62)。
  • 网友建议:密度上去后单价必然下降(#65);若想找价高不轻易降价的线路,只能找小地方、中墨混搭、一手DSP的线路,但这类线路很少招人(#66)。
  • 网友好奇楼主为何更早不过来(既然一年能还100万)(#67)。

2. 羊毛/优惠信息

  • 无。

3. 最新动态

  • 楼主已提车:2026款胜达SEL AWD(非混动),代步车,6400英里,裸车3.2万,出门价3.6万(#44)。
  • 有回复强烈反对购买非混动版,称其引擎设计有问题,保修砍半(#48)。
  • 楼主澄清送快递单价为1.8-2.2美元/件,并解释坚持贷款的原因(#45)。
  • 非混动版的使用成本:油钱占比不高,车钱和轮胎钱是大头(#47)。
  • 新增快递市场行情:洛杉矶最低单价1.7美元/件,楼主前雇主报价1.6美元/件(#49)。
  • 网友建议Ioniq 5但被否定:电车送快递轮胎损耗大、充电不便(#50-#51)。
  • 楼主对非混动胜达持实用态度,认为只要满足送货需求即可,不介意引擎风险(#53)。
  • 有网友指出1.6美元/件单价难以招人,除非线路极好(#52);楼主明确表示不会接此单(#54)。
  • 外观争议扩大:部分网友认为胜达颜值高(#55),另一部分认为屁股丑且马上中期改款(#57),还有网友认为太方像Ford Flex(#58)。
  • 网友提出新疑问:楼主能否lease到车?如果只干两年就跑,价格可能不重要(#59);另有网友追问楼主国内欠款多为何还要回去(#60)。
  • 新增:网友“搞钱小学生”询问具体送快递的平台及是否可兼职(#61),楼主尚未回复。
  • 楼主澄清债务来源:非“撸一圈”所得,系国内欠钱走投无路卖苦力还债(#62)。
  • 网友提醒:快递密度上升后单价必降,建议寻找小地方、中墨混搭、一手DSP线路以维持高价(#65-#66)。
  • 网友质疑:既然一年能还100万,为何不早过来(#67)。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原混动计划被放弃,实际购入非混动代步车,引发新争议:有回复认为非混动版引擎设计有缺陷,属于“工业垃圾”,且二手车保修减半,现代车至少亏9折(#48)。
  • 楼主认为代步车车况尚可,且高度、空间适合送快递(#44)。后续更明确表示:只要车够新有保修能贷款能装货,其他不管,反正车最后都会变垃圾(#53)。
  • 关于电车送快递:有网友推荐Ioniq 5,但另一回复指出电车轮胎损耗大、充电不便,不适合送快递(#50-#51)。
  • 关于快递单价:1.6美元/件被多名网友认为过低,除非线路极好(一小时40件),否则难以盈利(#52);楼主直接表示不会去(#54)。
  • 此前关于买新车送快递是否亏钱、买二手丰田、lease、贷款风险、被dealer标记、韩系车炎热地区可靠性等争议仍然存在(#3-#43)。
  • 有回复建议版主关闭此帖,以及dealer可能在看论坛的猜测仍有效(#42-#43)。
  • 车辆外观存在分歧:有人认为颜值帅飞(#55),有人认为屁股极丑且马上中期改款(#57),也有人觉得太方像Ford Flex(#58)。
  • 关于租赁可行性和回国计划的新争议:网友质疑楼主能否lease到车,并指出如果只干两年就跑,价格可能不重要(#59);另有网友追问楼主国内欠款多为何还要回去(#60)。
  • 新增:网友“搞钱小学生”询问平台及兼职可能性,目前尚无回复,或引发关于快递行业准入门槛、楼主是否愿意分享的争议(#61)。
  • 债务背景争议:网友质疑楼主为何不早过来(既然一年能还100万),楼主澄清是走投无路才出来(#62-#67)。
  • 线路策略争议:网友指出密度上去后必降价,建议寻找特定类型线路(小地方、中墨混搭、一手DSP)以避坑(#65-#66)。

5. 行动建议

  • 楼主已购车,当前需重点关注非混动引擎的实际表现,建议密切观察油耗、异响等早期故障(#48),并利用剩余保修(代步车保修可能缩水)及时处理问题。
  • 若坚持两年后回国,需确保按时还款避免影响信用或引发法律纠纷;同时注意被ICE遣返的风险下,贷款车相对安全(#45)。此外需结合#60网友的追问,明确回国计划和债务处理策略。
  • 其他网友若类似需求,仍建议优先考虑混动版(Tucson Hybrid更便宜)或二手两年车龄丰田/现代,避免非混动代步车的高风险(#39#48);结合洛杉矶单价水平,需评估实际利润空间(#49)。
  • 若考虑电车送快递,需注意轮胎损耗和充电设施限制,当前多数意见不推荐(#50-#51)。
  • 对于楼主当前车辆,既然已决定接受引擎风险,建议专注日常维护和保修期内利用;同时注意避免接受过低单价订单(如1.6美元/件),以确保盈利(#52-#54)。
  • 若网友对租赁感兴趣,可参考#59的讨论:短期用车(两年)或许不在意购车价格,但楼主已贷款购车,租赁可能不可行。
  • 针对新增提问(#61),建议楼主回复具体快递平台和兼职要求;若不愿公开,可私信或直接说明。其他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01:59 PDT) ---

如题,我送快递的,刚来美时买的那辆N手普锐斯V这几天彻底完蛋了。最近在看车,本来想买RAV4但是这车太贵了,看到现代胜达这个混动款貌似还不错,车子空间也大,快递装个3,4百件没问题,这个车怎么样,质量好吗?听说2026款把双离合换成8AT了,可靠性是不是上升了?另外就是听说这个车6万迈要换个什么皮带?

--- 第 2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9 12:02:25 PDT) ---

sienna

--- 第 3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03:29 PDT) ---

买新车送快递?亏死了

--- 第 4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03:56 PDT) ---

太贵了,我就4w预算落地出门,本地车商,塞纳,rav4一毛钱优惠没有,都超我预算了,现代这个车能给到3w4裸车,3w8出门中配款。

--- 第 5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05:31 PDT) ---

老车修车费用很高的,新车有保修。我那台普锐斯V前前后后修车花了近1w,换了动力电池,刹车,轮胎,修过发动机等等,现在仓库的同事们都是买新车。

--- 第 6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06:54 PDT) ---

奥利奥真好吃: 3w4裸车,3w8出门中配款 santa fe这么便宜? 那tucson岂不更便宜

--- 第 7 楼来自 HippoDancer 的回复 (2026-05-09 12:07:02 PDT) ---

现代的新车保修是5年60K mile,丰田是3年36K miles。我觉得这是买现代的一个优势。 但我也听说有的地方现代dealer的维修部门服务不好,或者预约要排队。建议可以考察一下附近的dealer服务如何。

--- 第 8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08:51 PDT) ---

他买来送快递的,一年都要5~7万迈,这个保修没有任何作用 虽然我也挺喜欢韩系的但是能跑多少迈心里没底;有人说现代的车要不就是新车三天两头出问题,要不就一直没有问题;之前tiktok刷到过有人sonata hybrid开了30万迈还正常

--- 第 9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09:18 PDT) ---

我不知道啊,我英文不好,反正那车商停车场Santa fe停了很多很多,不用谈就先降价4000。

--- 第 10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10:20 PDT) ---

是吗?所以这是需要碰运气的?那你觉得这个车能坚持两年吗?我只需要他坚持两年,我一年差不多4-5万迈吧

--- 第 11 楼来自 HippoDancer 的回复 (2026-05-09 12:10:42 PDT) ---

10年前我对韩系车印象很差。感觉2020前后韩系车进步很大。我自己lease了Ioniq 5,除了1-2次软件问题,两年下来没有其他问题。

--- 第 12 楼来自 billyk 的回复 (2026-05-09 12:11:10 PDT) ---

好奇LZ在哪州的現代可以這麼便宜?

--- 第 13 楼来自 maruha 的回复 (2026-05-09 12:11:20 PDT) ---

santa fe去年刚上市的时候可是第一批媒体测试车都能直接炸变速箱的

--- 第 14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11:48 PDT) ---

内华达里诺,鸟不生蛋的地方

--- 第 15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12:13 PDT) ---

另外呢作为一个干过华人快递的过来人,真的不建议你这么搞。费人费车又费鞋的工作,没有任何保障,你还不如去开uber 另外再买车呢,tucson rav4这种5座suv绝对够用了,装250+个包裹没问题,不需要更大的suv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501350 /c/shopping/20 上期传送门 首先Temu是2022年入驻美国的,Shein应该更早。不过事先声明之前楼主只在temu购物过而shein则没有,不过没关系道理都是一样的。 Temu刚入驻美国的模式是仓库在国内,然后用飞机从中国拉到美国,最后在美国使用不同的最后一英里配送公司给大家。所以可想而知过程是很慢的,之前我购买平均都要10天才能到。那想都不用想temu这个模式肯定是亏钱的,不过人家有钱烧。 这些都不… tucson明年就要大改版了,你看看现款能不能谈点优惠吧

--- 第 16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13:04 PDT) ---

奥利奥真好吃: 我只需要他坚持两年,我一年差不多4-5万迈吧 所以你是觉得花4万块钱开10年10万迈(先到者为准)就回本了吗?

--- 第 17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14:08 PDT) ---

此帖子已被社区举报,现已被临时隐藏。

--- 第 18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15:13 PDT) ---

10万迈以内肯定没问题 https://v.douyin.com/TPpf-MbOm18/ (不过视频里送快递确实两年干废一辆车) 奥利奥真好吃: 干两年直接直接断供车子往那一扔我就回国了 你这和那群留学生刷爆信用卡回国有啥区别

--- 第 19 楼来自 Freera 的回复 (2026-05-09 12:15:35 PDT) ---

lease比finance便宜

--- 第 20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16:29 PDT) ---

lease不能超迈数啊。尤其是开网约车送快递的,那迈数不得爆表。到时候罚款比车价还高

--- 第 21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18:57 PDT) ---

我具体就不懂了,大哥你也干过快递所以你知道的哈,现在GOFO的件越来越大,早就不是普锐斯装300件的年代了,UNI件小但不太集中比较稀,赚不上钱,美团我们这没有。 成我心里大概有数了,谢谢大哥

--- 第 22 楼来自 Freera 的回复 (2026-05-09 12:19:03 PDT) ---

但是他开两年就逃回国了呀,lease罚款不用交

--- 第 23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21:03 PDT) ---

那santa fe也没有sienna kia cranvial能装

--- 第 24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21:04 PDT) ---

ejvls: 你这和那群留学生刷爆信用卡回国有啥区别 我今年是来美国两年才还清了国内之前100多个的欠款,我再干两年攒点钱我肯定不呆了啊。

--- 第 25 楼来自 sjsj 的回复 (2026-05-09 12:23:25 PDT) ---

难怪留学生信用卡额度只有500,偷渡走线庇护的都有ssn能贷款lease新车了?待遇比给美国送钱还不让赚钱的小留还好

--- 第 26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27:47 PDT) ---

也要考虑车子的通过性和灵活度,我们这高原沙漠地带,烂路不少的,不然起亚那个7座商务确实很能装,丰田就算了太贵了。我和你们不一样,我首付至少1w不然人家不给贷款,之后这钱就相当于扔了。丰田那边因为车价贵要我2w首付这我真没有,而且这样后面会感觉很亏。贷款利率17个点,没办法

--- 第 27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09 12:30:31 PDT) ---

大哥当你被要求付1-2w首付,贷款17个点利率的时候或许觉得其实留学生还是幸福的

--- 第 28 楼来自 sjsj 的回复 (2026-05-09 12:32:09 PDT) ---

我贷款,车商只给贷1000,利息25%,首付是车价的95%,还要2000装GPS

--- 第 29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34:49 PDT) ---

行了行了大家都散了吧 反正我是看明白了

--- 第 30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09 12:39:56 PDT) ---

Prius油耗第一吧

--- 第 31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09 12:40:25 PDT) ---

为啥不买二手,1w能买很好的了

--- 第 32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09 12:41:08 PDT) ---

所以买两三年的二手车是最优解?

--- 第 33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48:00 PDT) ---

要是真高强度送货两年废一辆车,感觉没什么区别了…

--- 第 34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49:13 PDT) ---

jnnksn: 1w能买很好的了 现在这通胀水平,1w能买到啥???

--- 第 35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09 12:51:55 PDT) ---

十几万迈的丰田没问题吧,不生锈的话寿命还长

--- 第 36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09 12:53:20 PDT) ---

所以你不觉得夸张吗,花1万块买这个 jnnksn: 十几万迈 零性价比啊

--- 第 37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5-09 12:53:34 PDT) ---

夸张,没办法

--- 第 38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5-09 15:09:19 PDT) ---

tucson hybrid还行 可以再便宜个4-5k 奥利奥真好吃: GOFO的件越来越大,早就不是普锐斯装300件的年代了,UNI件小 reno那边送这些一件多少?1.5?

--- 第 39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5-09 15:14:14 PDT) ---

又没有可能他这样的没法lease 反正是开两年丢掉跑路 奥利奥真好吃: 干两年直接直接断供车子往那一扔我就回国了 你这样还不如2年车龄二手车,干两年卖了回去不好吗,可能还少亏点甚至,你现在1万首付+2年的贷款+利息差不多一共也要2w5了吧 或者说也没必要断供吧,3w4的二手车首付1w,2年下来本金也只剩1w5左右了吧,车直接卖了还掉贷款 说不定还有剩?

--- 第 40 楼来自 pikachu12138 的回复 (2026-05-09 17:48:16 PDT) ---

因为你没保险,还经常掏中国驾照,dealer标记你了

--- 第 41 楼来自 wanghai 的回复 (2026-05-09 18:47:00 PDT) ---

韩系车在热的地方行吗?

--- 第 42 楼来自 dagaide 的回复 (2026-05-09 18:51:11 PDT) ---

钛金把这个帖子关了吧

--- 第 43 楼来自 sjsj 的回复 (2026-05-09 19:35:41 PDT) ---

Dealer看泥潭?

--- 第 44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17 12:01:00 PDT) ---

提车了,最后买了他们唯一一辆好像是客户代步车,已经有6400迈了,SEL AWD,2026款。裸车3w2出门3w6,别问,问就是1000块钱装GPS。 使用感受:上下车高度合适不至于垫脚也不至于太矮废膝盖非常适合送快递,空间大能装400件,动力够用,空调很凉在里诺这种白天很热的地方合适。车子比较大但比一般的7坐车小,还算灵活。希望能撑住吧

--- 第 45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17 12:03:07 PDT) ---

不行的,我除了自己预计的2年跑路还有不可预计的被ICE逮了遣返,如果车子没贷款能过户的话保不齐会被人惦记上然后黑掉,还是有贷款合适。 另,里诺根据线路不同是1.8-2.2一件,1块5想多了连老墨都招不到,号称最卷的洛杉矶现在底价也是1块7,低于这个那是特别特别好送的线路,也不会低于1块6

--- 第 46 楼来自 0001 的回复 (2026-05-17 12:04:00 PDT) ---

恭喜提车,是hybrid吗?送快递油钱是大头吧

--- 第 47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17 12:05:02 PDT) ---

油钱还好,车钱轮胎钱是大头。 住宿的话床位一天15,吃饭711随便就解决了,一个月休息两天去沙加缅度补货吃饭

--- 第 48 楼来自 lulumoon 的回复 (2026-05-17 12:45:46 PDT) ---

奥利奥真好吃: 一一辆好像是客户代步车,已经有6400迈了,SEL AWD,2026款。裸车3w2出门3w6,别问,问就是1000块钱装GPS。 这个车不是hydrbid很垃圾,引擎设计有问题,属于工业垃圾. 二手的保修砍半. 现代车至少9折. 属于亏到家了.

--- 第 49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17 13:02:59 PDT) ---

奥利奥真好吃: 号称最卷的洛杉矶现在底价也是1块7 前两天收到了几年前干过的快递公司问候,因为他们缺司机了。问价格,1.6

--- 第 50 楼来自 dingyunp 的回复 (2026-05-17 16:05:35 PDT) ---

难道不应该是泥潭指定用车ioniq 5吗?

--- 第 51 楼来自 Quixote 的回复 (2026-05-17 16:30:47 PDT) ---

电车送快递是最划不来的,轮胎的损耗要大很多,充电也不方便

--- 第 52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18 11:58:17 PDT) ---

价格太低了,鬼才去跑。除非它连单不减价那还有帐算,不过1.6很难招人的,那种DSP基本就是期货死人了,或者说它的线路真的特别好送一小时40件那种。

--- 第 53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18 11:59:58 PDT) ---

那我不管这些,它够新带保修能给我贷款能装很多货我能拿它送货,OK了。反正什么车到我们这些人手里最后都要变垃圾,我肯定找个上下车不费膝盖能装货开起不累的车。

--- 第 54 楼来自 ejvls 的回复 (2026-05-18 12:09:29 PDT) ---

那肯定不去啊我又不是傻子

--- 第 55 楼来自 LudwigFan 的回复 (2026-05-18 12:13:54 PDT) ---

别的不说santa fe这车颜值是真的帅飞

--- 第 57 楼来自 bjt999 的回复 (2026-05-18 12:20:58 PDT) ---

除了屁股极丑,马上中期改款,其他挺好的

--- 第 58 楼来自 buyacar 的回复 (2026-05-18 13:50:15 PDT) ---

太方了点,让我想起Ford Flex

--- 第 59 楼来自 haoq2571 的回复 (2026-05-18 14:15:31 PDT) ---

他能lease到车吗?如果干两年就跑,还用在意价格吗?

--- 第 60 楼来自 haoq2571 的回复 (2026-05-18 14:19:30 PDT) ---

你这国内欠那么多为啥还要回去?欠亲戚朋友的?

--- 第 61 楼来自 搞钱小学生 的回复 (2026-05-19 13:21:36 PDT) ---

这是在哪个平台上送快递?能不能part time?我也想去体验一下,每天太无聊了

--- 第 62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24 09:03:25 PDT) ---

对没法不还的,我不是撸一圈出来的,我是在国内的时候就欠钱了走投无路跑出来卖苦力还钱的

--- 第 63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24 09:03:53 PDT) ---

大哥别没苦硬吃

--- 第 64 楼来自 CaTI 的回复 (2026-05-24 09:08:51 PDT) ---

你的感觉是对的,不止一个老修车师傅说过类似的判断

--- 第 65 楼来自 CaTI 的回复 (2026-05-24 09:11:03 PDT) ---

密度上去之后没有不降价的

--- 第 66 楼来自 奥利奥真好吃 的回复 (2026-05-24 09:14:44 PDT) ---

降价的原因: 1,GOFO公司降价 2,二级DSP 3,全华班,稳定了,开始降价。 所以,想找价高不轻易降价的,那就只能找小地方,中墨混搭,一手DSP的线路,不过这些线路很少招人

--- 第 67 楼来自 tc25898 的回复 (2026-05-24 09:41:58 PDT) ---

好奇问下那你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为啥会欠钱呢。既然这里可以一年还100万,为啥不更早过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