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起 加拿大 Model 3 价格腰斩
加拿大Model 3降价引极寒争议,墨西哥车牌成跨境购车新观察点。
1. 关键信息
- 车型与配置更新:加拿大5月起销售的Model 3 RWD为中国上海制造(#1 @JZ233等)。新增用户@jht03指出,四驱版(AWD)也已悄咪咪上市,价格比RWD多$10,000 CAD(#141)。
- 价格与产地逻辑:RWD从$79,990 CAD跳水至$39,490 CAD(约RMB ¥198,000),为premium版本非丐版(#1);Performance版本仍为美国进口,降至$74,990 CAD(#1)。产地由美转中主要受关税政策变动影响:特鲁多时期对华加税转产美国,川普对加拿大加税后加拿大反制对美国电动车加25%关税,同时中国关税降至6%,故又转回上海进口(#19 @up9080)。
- 技术规格:加拿大版续航463km,电池容量疑似宁德时代55度磷酸铁锂电池(#110 @Aabb, #113 @SW_WF)。
2. 极寒适用性与驾驶体验争议
- 后驱 vs 四驱:用户@Forlorner认为后驱在加拿大大部分地区不够用,但@jht03补充四驱版已上市(#141, #28, #33, #36)。@up9080反驳称雪胎比驱动形式更重要(#32),但@maruha和@无能狂怒等用户指出轿车在后驱+小腿深雪情况下难以挪动,质疑冰天雪地开电车的实用性(#30, #82, #115)。
- 电池低温表现与启动争议:新增用户@ddddshop指出,极寒下油车更靠谱,电车续航可减50%以上且无快充能力;古早的彻夜怠速是为维持机油温度,现低温机油已普及(#142, #145)。另一派观点认为冻住是因为电池技术不行打不着火(#148 @chase_walker)。
- 实际案例:用户@xxxyyy提到小红书上有大量用户在春假期间因极寒被冻着或被租车公司索赔(#144),并强调评论区反映的是电池启动困难而非单纯电瓶问题(#151)。
3. 跨境购车与政策风险
- 进口美国障碍:若将加拿大购买的中国产特斯拉开回美国,面临巨大障碍。中国品牌(如BYD)大概率因软件禁令无法注册上牌;即使交100%关税,也可能因不符合EPA/DOT标准或被ban而无法进口注册(#102 @时空空, #107, #111 @SW_WF)。
- 临时牌照风险:此前讨论的墨西哥临时牌方案存在高风险,可能被ICE/CBP频繁检查,且悬挂特定车牌(如索诺拉州卡车牌)易被举报(#77 @wanghai, #137 @Zwillingsturme)。
- 保险与法律:在美东/美西找地址挂保险违法驾驶风险极高(#106 @XACO);跨境购车还需解决保险衔接问题(#65 @很_闲, #123 @camh指出加拿大安全标准多为美国超集,有TPMS即可进口,但需确认具体合规性)。
- 墨西哥车牌现状观察:新增用户@spktr在AZ观察到大量悬挂墨西哥车牌的国产车,包括BYD Shark、奇瑞捷途、长城及MG等品牌(#153),表明尽管存在政策风险,部分中国品牌车辆仍通过墨西哥渠道进入北美市场流通。
4. 闲聊脉络
加拿大5月开始卖的model 3 RWD就是中国上海制造的了,感觉做工还更好一点? 价格从之前的$79,990 CAD直接跳水到$39,490 CAD 折合RMB税¥198,000 而且还是premium版本,不是丐版,是不是比美国爽多了 而Performance版本看起来还是美国进口的,从$89,990 CAD 降到了$74,990 CAD 有什么可以北上买车的方法吗?
橘生淮北,气囊警察出动
JZ233: 价格从之前的$79,990 CAD直接跳水到$39,490 CAD 折合RMB税¥198,000 而且还是premium版本 不是 这是真的吗?等等党终于要胜利了?!
tarrif tarrif tarrif!
能去买车再开回美国吗
之前讨论过 上牌困难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109868/2
其实美国假牌那么多,很可能已经有一批中国车挂了真的牌子在路上了
等等79990 cad也比美国卖的贵吧
你是一整句话都没读完?
/uploads/short-url/xoWZaGuHoJvZkPUx7xodRYi9BfY.png?dl=1 /uploads/short-url/cy1CPV5VYvCydAtgK1EEdsQD3Qd.png?dl=1 竟然是真的,终于回到了本应回归的价位。 市场的大手什么时候在美国生效呢
老马的上海布局给他这段时间瞎折腾回点血了
这价格比Toyota强多了
跟我买他家starlink一样,买了一年价格腰斩
自称tariff man的那位会让市场的大手见识到砍手的滋味
是的,model y premium变成3万5我也不lease了,直接买一辆开几年当rav4用。 天下苦美国车价久矣
Free market
你们美国人在抱怨什么,你们看看加拿大的车,价格贵一头,利率6.多,还要等半年交付
用的百度地图?
打豆豆: 市场的大手 加拿大以前的特斯拉一直是上海生产的,之前傻逼特鲁多给中国出口的电车加了 100% tariff 后就从美国进口特斯拉了,然后等到川普给加拿大加了关税后加拿大反制把美国电动车加了 25% 关税,中国的关税降到 6%,就又从上海进口特斯拉了。
现在都是翘首以待 NIO 和 BYD,牵扯到自己的钱包比谁都诚实。
平心而论自动驾驶可能刚开始的时候做不过特斯拉。不过等真的做出来,马斯克99的月费也收不到了,所以我也愿意等等国产电车
我是说他原价怎么比美国卖的贵那么多,可见国内过来的恐怕还是加了不少税
reddit 上看见一个人说自己不相信中国电车担心被监视加拿大是民主有人权的国家 balabala,下面一个人回复说澳大利亚早都大规模引进中国电车了,那个人回复说是吗那我就改变想法了。 真是 LMAOOOOO
我真的和同事科普之前他们真的以为中国有social credit,我说你们那几个银行信用分才是真social credit,得像个爷一样供着
Yangff: 原价怎么比美国卖的贵那么多 Yangff: 国内过来的 79990 cad 的不是从国内过来的,是从加州 Fremont 特斯拉工厂引进来的,因为川普的贸易战所以对等加了 25% 关税。
加州irvine 都看到小米上高速了 应该能开回来吧
折木奉太郎: 看加拿大的车,价格贵一头 早就不是这样了
只有后驱 说实话在加拿大的应用场景不多 而且model y有5k的补贴,其实差不多 如果能有全驱版本哪怕贵个5k都会更好
这就是上次卡尼去中国谈的5万辆中国电车进入加拿大吧
无所谓,反正轿车开不出大雪的driveway
301 tariff 好像是针对产地的吧? 这种车就算在加拿大买,带回美国应该也是100%关税
Forlorner: 只有后驱 雪胎比什么驱动重要,我车只有前驱在 GTA 只要避开下雪最大的那几天也没问题。
除非在van生活 不然其他地方真的一年5个月没法开最少
是美国涨价了还是加拿大掉价了
自从美国开始疯狂通胀之后加拿大买车就比美国便宜了 美国车便宜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疫情后大通胀之前) 比如神车马3,加拿大售价和美国几乎一致,就是换个货币单位
不觉得雪胎+后驱真的够用 我在mtl这么多年,身边人不信邪后驱+雪胎(qc强制雪胎),埋坑里的次数太多了 所有人都在尝试之后乖乖换了四驱/全驱
Forlorner: 其他地方 卡尔加里那是真不够。GTA 今天下雪第二天地方就清的差不多了。 Forlorner: mtl 蒙特利尔不是加拿大电车接受度最高的地方吗。
不在美国上牌就行了吧
对了现在美墨边境已经有了中国车4S直上墨西哥牌让你开到美国的服务 虽然一次只能待一年 具体怎么操作也不懂
我觉得普及度还可以 确实街上电车很多 但都是四驱居多 只有后驱的话家里最少也有一辆四驱油车代步
操!WBGZGHD
temporary import
大概思路是这样的,之前查过车的所有者需要有墨西哥身份。 不知道要怎么过境,难道是有人跟着过然后他自己回去?
一字胜过千言万语
办个老墨TR能有多难,而且游客也可以买车啊
是可以,但是这个一年好像要求有墨西哥身份但是没美国身份(居民) 反正好奇他们具体怎么弄的,但原理上不难
不用的,美国居民也可以临时进口
买不起正规电车的美国人: /uploads/short-url/t25yQuhtOzyIzxKPrVrD7LcFbsP.jpeg?dl=1
好像要拥有一年以后,不然还是要交关税。
昨天看新闻说有一些人在墨西哥买中国电车然后在佛州和德州开,加拿大能不能复刻一下
之前在休斯顿看到不少墨西哥牌照的byd和奇瑞 不知道常住美国的能不能操作
是不是要换个说法:乌龟犊子ghd
据说现在墨西哥dealer搞这一套已经形成产业链了,但是估计大前提是要在边境附近,不然保险啥的不好搞
几年前搞墨绿的坛友赢麻了
干脆一点,让美国不要"闭关锁国"开放"自由市场"让国产新能源进来竞争一下
这价格确实值得操作一波
利好西雅图人民?
草 那我的老3是不是要趕快trade in 了
哪怕加100%关税呢,但是加完税也不给进 cybertruck在东大好几十辆了
maruha: cybertruck 似乎合法上牌上路的只有个位数。 等过两年买车,能选择byd我都不选特斯拉了,更不用说小米理想什么的
那肯定没有个位数那么少 按照网络上的目击案例每个省起码有一台。 现在便宜不少卖150W 皮卡国内15年报废而且还是电车在国内这价格就纯纯大号电子手办了
可能这就是自由市场吧
是这样的。而且byd拿到造皮卡许可了,到时候shark 6拿回去卖估计也卖爆
可以去加拿大买了开回美国吗直接 不在dmv注册不就好了? 反正美国这个烂系统也查不到
保险怎么办? 这才是问题
买游客保险应该可以吧 或者不知道有没有加拿大的保险包含美国的?我知道很多美国保险保加拿大 不知道反过来有没有
这就是上面说的临时进口,挂加拿大牌 当然了你都愿意这么麻烦临时进口了不如直接租
/uploads/short-url/3FNkj3o6vHiKnjqJdtU7GZDnOcr.jpeg?dl=1 小霸王震撼发布
你说的那种地方已经完全不适合开电车了吧
墨西哥来的比亚迪
up9080: 傻逼特鲁多 还是卡尼识时务
啥时候model 3 降到 10k CAD?
好像竞争对手已经登陆了 https://x.com/SimplyGregster/status/2050586241024807190
太搞笑了 本來美國去的 人家政治要鬥你 結果反手一開中國進口 又是Tesla 更香 什麼時候美國也能進中產的Tesla 能不能北上進車
加拿大没有汽车产业 啥都没有 所以这么搞 美国有三大(垃圾),它们会极力阻止中国便宜车进来 我绝不支持三大破车厂,不买它们的。
老头乐?
墨西哥临时牌能续吗? 能办加拿大临时牌吗?我怕墨西哥牌在美国上路老被警察/ICE/CBP查。
他别折腾了 我股票受不了
两边都有卖的车比如tesla可以直接买美国的保险,国产ev就不知道了 举个例子
三大是哪三个 通用GM,福特,和造jeep dodge的那个stellatis啥来着?
是 …
不会,四驱+雪胎没问题的 这个问题是后驱+雪胎,一遇到小腿深的雪真没法弄
不懂,加拿大那么贵,为什么会去那边买
因为牢川上台,加拿大比美国便宜
继续生活在幻想里的话,加拿大肯定是能走美国头里,像阿根廷一样。就这些政策能有多大用还不知道。
看看标题啊 加拿大tesla电车因为可以进中国产的了,比美国便宜多了
model 3,之前居然8万加币…
wanghai: 加拿大没有汽车产业 啥都没有 所以这么搞 ON有汽车产业,但是被trump搞没了
美国车厂加拿大分厂?
是,加拿大和美国汽车产业本身就是不可分割的
这个东西好像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是真的,我觉得美国狗真是蠢得可以
我去,差这么多吗
JZ233: 中国上海制造的了,感觉做工还更好一点? indeed. It is known of better qulity than those from Fremont factory.
底特律三小只
有无200刀/month的lease
美国三傻都在Canada有总装厂,大家最喜欢的偷油塔也有
哦对了,之前美国禁止加拿大的中国车入境美国 加拿大转手全力进口上海特斯拉 也就是说顶着正蓝旗的美国牌中国产车要大闯cbp关口了 /uploads/short-url/mOojIOM29cFsXhQrjQeU7pwGiu2.jpeg?dl=1
这是关税的大手
这是高手
你运气好就没有 如果你的银行或者投资暴雷了,你买张机票都会被打电话问出门干啥
加拿大的中国电车开到美国并换美国牌照, 是25%关税还是100怕% ?算新车还是二手车?
wanghai: 并换美国牌照 如果是BYD什么的话不会给注册的
如果能在数据库里查到是中国产的, 会不会交100%关税后再给注册美国牌照啊?
这个价格确实牛逼,比Prius高配便宜多了
能上牌的话值得去一趟加拿大了,利好加拿大酒店业,股票可以买起来了
? 你们为什么不美东魁北克美西BC找个老中地址挂个保险然后就这么开, 是觉得自己很守法吗
wanghai: 在数据库里查到是中国产的 大概率因为中国软件ban直接禁止进口注册
/uploads/short-url/zTMeuApc5lNpOqVgLQZ3aPsqytc.jpeg?dl=1 看x上说应该是进口的上海的特斯拉
加拿大的版本只能跑463km,而美国版本的可以跑363mi,大概580km,电池容量不同
根本就没法进,要符合epa和dot标准才行,一般只有北美地区都卖的车才会原厂有这些资料,而且税是一分不少交
直接北上提车了。。。
加拿大这版本应该是宁德55度的磷酸铁锂
用中国驾照不怕被开假车牌罚单
What? 但是加拿大冰天雪地这鬼天气真适合开电车吗? 冬天能开这玩意出来上班?
折木奉太郎: 我真的和同事科普之前他们真的以为中国有social credit,我说你们那几个银行信用分才是真social credit,得像个爷一样供着 this is really the biggest myth of the century… 都不知道这谣到底是谁造的,搞得现在西方人真的相信一个无中生有的东西 Jackie099: 如果你的银行或者投资暴雷了,你买张机票都会被打电话问出门干啥 好吧确实也是……贵党的铁拳之强,都完全不需要social credit score这种虚东西……
JZ233: 价格从之前的$79,990 CAD 之前价格这么离谱吗
所以说这事还是得感谢川普?Thank You Mr. President
大伙都是鱼的记忆吗? https://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7/13/c_1126228656.htm https://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0-07/13/c_1126228656.htm 信用惩戒泛化乱象调查:失信行为“箩筐化”之忧 ---继去年“献血加信用分”引起热议后,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话题再刷一波存在感。 2020年前后各路地方政府开动脑筋都快把征信玩出花来了,后来国务院才出来叫停,你可以认为美国佬妄自尊大固步自封刻板印象,但是怎么一群人觉得这种事情都是凭空编出来的
因为美国真有social credit,所以很容易相信中国也有
JZ233: 北上买车 快进到两地牌政策
油车其实更不适合冰天雪地吧?极寒天气会冻住,零下三十多度阿拉斯加那边要彻夜发动机不停的,电车好歹也能开一下,虽然电池衰减的厉害
其实是可以的,因为加拿大的安全标准是美国的超集,除了TPMS。只要有TPMS就是符合美国进口条件 source: 我真从加拿大卖过车到美国
一切化学反应速率在极低温下都会大幅减缓 还是考虑一下核裂变反应吧
JZ233: 北上买车 这么相信马一龙的道德水平?万一整出锁区之类的事儿呢
中国产的特斯拉和美国产的特斯拉车架号prefix不一样,光看车架号就能知道是哪产的。
我能每次import一年然后回加拿大玩几天再import一年吗 希望nafta/usmca顺利吧
需要厂商提供文件吧,比如马上jaecoo这些从来没在美国销售过的车,理论上也可以个人进到美国去?不过补100%关税可能要 Airmiles: 我能每次import一年然后回加拿大玩几天再import一年吗 理论上可以吧每年出入境一次 ,只要解决保险就行 B1tWiz: 万一整出锁区之类的事儿呢 锁区不可能,北美地区甚至超充都可以通用,而且牢马恨不得你们全去偷买加拿大版少买点美版 反正上海工厂也是独资,毛利可能还更高 北上买车倒是不太可能,正常把车带过来要补税,本来就是加拿大/日本产的车还好,关税很低,这种国内产的分分钟100%关税补上 而且model 3这次便宜的比较有限,美国长续航premium 42000刀,加拿大这个是标续30000刀(加上买的手续费和税估计要32000),实际也就便宜了4-5000刀的样子,不值得折腾
需要车厂提供文件,但是我也听说过如果是有加拿大的cert+mechanic的cert也有混过去的例子(比如后装tpms)
model y什么时候3w5我就当不知道马一龙是tesla老板买一辆
这关税战搞得消费者跟着吃亏,特斯拉也得跟着摇。Model 3现在这个价格是真的有竞争力了
我说前两天怎么在德州看到byd了
/uploads/short-url/gtW9UeWpYX6ZAl0Gsu61mvbg41P.jpeg?dl=1 /uploads/short-url/cLAQmGlLfDYus0manpYKle1LiFM.jpeg?dl=1
感觉这玩意原型就是信用分数,人无法想象完全不存在的东西 实际上不需要这种连续值,用红黄码这种离散变量就好了
还有 Magna International 汽车界的富士康
NIO暂时没有动静, Zeekr和Chery已经开放加拿大岗位招聘了,BYD已经签了Agency开始找加拿大dealer了。这三个是进度最快的。 当然已经进来的Tesla, Polestar, Lotus另算。
图中的悬挂车牌(号码为 38W-664)属于墨西哥索诺拉州 (Sonora)的卡车/皮卡专用牌照系列。 可以打给ICE
酸了酸了
酸了酸了,我也想要
准确的说加拿大售卖的特斯拉开始就是全美国生产进口的,然后引入上海产的,之后因为关税又换回全美国生产 上海产的品控明显比美国产的好很多 美国产的优势是从加拿大import到美国的时候不用额外交税
Forlorner: 只有后驱 四驱版也悄咪咪上了,多一万cad
古早时期彻夜怠速主要是为了维持机油的温度;现在低温机油已经很普及了。极寒天气下油车肯定还是比电车靠谱啊,电池低温下没有快充,续航可以减50以上。
MoonJelly: 去加拿大买车回美国 - #2 ,来自 wangfatun 为什么给中国出口的车+100%? 比老川都狠
xhs上一堆人被冻着,被租车公司要赔钱,今年春假
刚过去的冬天我住在蒙特利尔
跟征信没什么关系 我记得就是当年各家企业都在搞些屁用没有的信用分然后reddit上就开始编故事了
牢A还在闭关锁国中…
为啥冻着了?是因为电池太冷打不着火,还不是因为电池不行。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9519c3e000000001e00bd81?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mVFbKBB6P2QwKPuW_MUg0hJXGt8fdyaDsno25ILdytg=&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ODZIRUhGOT82NzUyOTgwNjY0OTc5STlN&apptime=1780781136&share_id=e843bdd5b14f4ddcb5e84458512456e0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9519c3e000000001e00bd81?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mVFbKBB6P2QwKPuW_MUg0hJXGt8fdyaDsno25ILdytg=&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ODZIRUhGOT82NzUyOTgwNjY0OTc5STlN&apptime=1780781136&share_id=e843bdd5b14f4ddcb5e84458512456e0 3 亿人的生活经验,都在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956f140000000002202c4ac?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Ycx7CQXppOaCRAaoFbVIHPV6viiUe5ExZHH-0Iinq6U=&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ODZIRUhGOT82NzUyOTgwNjY0OTc5STlN&apptime=1780781181&share_id=2a4b7d8f77304b158586b0f9c6b2fda6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956f140000000002202c4ac?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Ycx7CQXppOaCRAaoFbVIHPV6viiUe5ExZHH-0Iinq6U=&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ODZIRUhGOT82NzUyOTgwNjY0OTc5STlN&apptime=1780781181&share_id=2a4b7d8f77304b158586b0f9c6b2fda6 3 亿人的生活经验,都在小红书
xxxyyy: https://www.xiaohongshu.com/discovery/item/6956f140000000002202c4ac?app_platform=ios&app_version=9.9&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xsec_source=app_share&type=normal&xsec_token=CBYcx7CQXppOaCRAaoFbVIHPV6viiUe5ExZHH-0Iinq6U=&author_share=1&xhsshare=CopyLink&shareRedId=ODZIRUhGOT82NzUyOTgwNjY0OTc5STlN&apptime=1780781181&share_id=2a4b7d8f77304b158586b0f9c6b2fda6 这就是电池没电了。0W的机油在这种情况下冷启动根本不是问题。什么房东说的会爆炸这种没科学根据的一人言也能做source?
你看看评论,很多人都说了是要发冬季保暖,电池打起来没用户,不是单纯电瓶那么简单 /uploads/short-url/tBnJXh0ys80ScUhjzcccPvTiEYM.png?dl=1
这就是电池不行的症状,电池太冷jump start不了,要加热电池才行。电池坏了是jump start不了的
/uploads/short-url/9sIxXPCfCzqjjZ5HAFTRNAtsDnd.jpeg?dl=1 /uploads/short-url/z8HMVFygGg9MKXSSSgkmD2XcXfy.jpeg?dl=1 az能看到挺多上墨西哥牌的国产车的(第一张是byd shark,第二张是奇瑞的捷途),之前还看到过一些长城和MG的车 /uploads/short-url/1JZKDHVwwHLvueQrD9WgTLskN1F.jpeg?d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