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潭日报 uscardforum · 内容汇总

Tesla Model X要没了,该上车吗?

内容摘要

特斯拉Model X即将停产引发热议,多数用户因售后风险劝退,少数因FSD或情怀坚持入手。

关键信息与最新动态

  • 停产确认:帖子楼主 #1 提到Model X面临停产消息,原本计划等待HW5硬件升级后再购入X,但这一预期落空。
  • 替代车型期待:多位用户(#48, #66, #67)表示希望Model Y Long Range (YL) 尽快登陆美国市场以填补中大型SUV空缺,但楼主回应Elon Musk表示不会有YL版本(#67)。

风险与注意事项

  • 硬件“孤儿”担忧:楼主担心HW4在HW5发布后成为像HW3一样的“孤儿”,导致FSD更新停滞及维修零件短缺(#1, #12, #19)。用户 #15#46 指出特斯拉高度集成化可能导致配件停产即报废,且叫货期长。
  • 质量与可靠性
    • Model X/S 被指为“抽奖”车型,故障率高于Model 3/Y(#52, #56)。
    • 具体痛点包括:鸥翼门/自动门故障频发(#51, #54)、座椅磨损严重(#69)、以及大量二手X带有Lemon Title(#56, #70)。
    • 对比之下,Model 3/Y采用一体压铸技术虽难修但故障率较低,而X/S结构相对传统可单独更换零件(#38),但整体品控仍不稳定。
  • 二手车市场波动
    • 部分用户认为停产会导致绝版车升值(#1, #74)。
    • 反驳观点指出电动车不具备收藏属性,且保有量大,预计价格会像高合HiPhi X一样下跌(#30, #45)。
    • 实际案例显示二手X价格反而上涨(#75),或22款准新车因Lemon Title多而性价比低(#56, #70)。

争议与不同意见

  • 是否购买
    • 劝退派:认为厂家停产即信号,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且特斯拉对老用户态度差,不建议接盘(#2, #3, #5, #14, #24, #25, #41)。
    • 支持派:认为喜欢就买,后悔没买比后悔买了更痛苦;或认为HW4已足够满足L2级自动驾驶需求,无需等待不确定的HW5(#4, #13, #18, #31, #62)。
  • FSD与硬件预期
    • 楼主坚持只有特斯拉FSD靠谱,且HW4无法达到L4,必须等HW5(#1, #33)。
    • 其他用户认为HW4已够用,或指出HW6出来后HW5也会变孤儿,陷入无限等待循环,建议按需购买(#12, #23, #62)。

经验与数据点

  • 维修成本:Model X/S出问题几率大,需频繁跑Service Center;若出保后损坏,维修昂贵且麻烦(#40, #51)。
  • 具体车型建议:若必须买二手X,推荐22年下半年小改款,因其在车尾、充电口、中控及后排屏幕上有更新(#60)。
  • 财务考量:用户 #72 提到通过LLC购买可抵税并享受免费超充,相比油车每月可省钱,建议作为“玩玩”的选项考虑。
原始内容
--- 第 1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7:27:18 PST) ---

在疫情期间买了一台Model S,其实买了一个星期后就后悔了想改Model X,结果价格已上涨5000,只好维持S。S开起来很不错,但后车厢太小,家人来要放行李都要搞很久,而且看到X都一直感到羡慕,所以一直在捉摸何时升级成X,因为我是重度FSD的使用者,现在成为HW3孤儿,本来是打算等到HW5时再来升级X,没想到等到X停产的消息。 我的考量点是: 要买新车就得现在上车,否则没新车买。 我自己是预估HW5出来后HW4就会变成像HW3的孤儿,基本没可以达到真全自动驾驶。 车子以后的更新应该会越来越少。 维修零件可能会面临要等很久的问题。 如果是想买二手车,之后会上涨还是下跌不好说。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想买的只能去二手市场找,需求增加。下降可能就是因为上面说的FSD、更新与维修零件的孤儿问题。 大家觉得现在应该上车吗?还是更不应该买X?

--- 第 2 楼来自 dtdriver 的回复 (2026-01-31 17:32:06 PST) ---

no, 厂家都停产告诉你别买了

--- 第 3 楼来自 Yangff 的回复 (2026-01-31 17:33:00 PST) ---

?怎么会有人买要停产的车的

--- 第 4 楼来自 CZ1206 的回复 (2026-01-31 17:38:22 PST) ---

/uploads/short-url/nvREyHQ2xl63qONImLvAVp26axX.jpeg?dl=1 跑步入场!

--- 第 5 楼来自 xiaobaitoo 的回复 (2026-01-31 17:38:25 PST) ---

停产车就不要碰了。Y就不行么?

--- 第 6 楼来自 Widered 的回复 (2026-01-31 17:38:35 PST) ---

之前好像国内也说没x和s了,卖完库存以后又上了

--- 第 7 楼来自 freedom96 的回复 (2026-01-31 17:39:14 PST) ---

头钛铁了

--- 第 8 楼来自 wzphaha 的回复 (2026-01-31 17:40:28 PST) ---

y is y not enough

--- 第 9 楼来自 xiaobaitoo 的回复 (2026-01-31 17:40:32 PST) ---

这次不是明确说要改生产线了么。难道不全改?

--- 第 10 楼来自 无名之辈 的回复 (2026-01-31 17:52:35 PST) ---

不是suv不买

--- 第 11 楼来自 Harmonyano 的回复 (2026-01-31 17:53:50 PST) ---

高合hiphix 要没了,该上车吗? 本田飞渡要没了,该上车吗? 极悦 哪吒要没了,该上车吗?

--- 第 12 楼来自 maythe4th 的回复 (2026-01-31 18:01:24 PST) ---

denru: HW5出来后HW4就会变成像HW3的孤儿,基本没可以达到真全自动驾驶。 那要是HW6出来了HW5是不是就又成了孤儿?万一到时候说HW6才能达到全真自动驾驶怎么办? 如果现在的FSD就能满足你的需求那就买呗,因为每过几年就会有更便宜算力更强的电脑,永远都可以等下去。 我也有一辆Model S,也考虑再买辆大车,不过不打算再买特斯拉了

--- 第 13 楼来自 Pornhub 的回复 (2026-01-31 18:09:49 PST) ---

你现在不买 以后可就买不到了 当然得跑步入场了

--- 第 14 楼来自 neuro 的回复 (2026-01-31 18:10:48 PST) ---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

--- 第 15 楼来自 002 的回复 (2026-01-31 18:11:40 PST) ---

等你车坏了发现配件都停产了,特斯拉集成度这么高,等于直接报废

--- 第 16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8:12:52 PST) ---

太喜欢X的全自动门与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上次去试驾后念念不忘。

--- 第 17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8:13:28 PST) ---

确实,这也是我最担心的。而且,即使还买的到零件,可能叫货期也要很长。 (虽然我现在的S一样有这个问题)

--- 第 18 楼来自 Love-Maker 的回复 (2026-01-31 18:13:57 PST) ---

买 不用想那么多。我cybertruck都要换x

--- 第 19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8:14:06 PST) ---

说的很正确,所以才想说要等到HW5才入手。毕竟车子不是手机,没可能两年一换(除非Lease?)。

--- 第 20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8:14:30 PST) ---

有什么理由吗?上次开了Cybertruck后也是感觉很爽快。

--- 第 21 楼来自 figfig 的回复 (2026-01-31 18:15:38 PST) ---

不应该。

--- 第 22 楼来自 Startrek 的回复 (2026-01-31 18:15:49 PST) ---

除非出现50%的大甩卖

--- 第 23 楼来自 maythe4th 的回复 (2026-01-31 18:17:18 PST) ---

我觉得如果你想要L4的FSD那就等等HW5吧,如果L2就够了那就买HW4吧。 我感觉HW4做不到L4

--- 第 24 楼来自 zurrisampdoria 的回复 (2026-01-31 18:17:20 PST) ---

服气,明知道马斯克对待老用户像性奴一样,还争先恐后去送钱

--- 第 25 楼来自 tty17 的回复 (2026-01-31 18:19:09 PST) ---

虽然我也开tesla,但专门去买马上停产的工业品,是什么信仰粉还是有什么大病

--- 第 26 楼来自 maythe4th 的回复 (2026-01-31 18:20:52 PST) ---

主要是在美国买电车没有什么太好的选择

--- 第 27 楼来自 jnnksn 的回复 (2026-01-31 18:22:15 PST) ---

Harmonyano: 本田飞渡要没了,该上车吗? 该,开60万迈一年一万够开到去世

--- 第 28 楼来自 Tesla 的回复 (2026-01-31 18:24:19 PST) ---

鸥翼门是真的帅,但想想以后维修找不到配件的画面…算了我还是继续开我的买菜车吧

--- 第 29 楼来自 sgu6 的回复 (2026-01-31 18:30:09 PST) ---

25年买的xp 现在正在说服LD卖掉换个车 理由就是停产的车出问题修起来太麻烦又太贵 咋还有往上冲的捏现在

--- 第 30 楼来自 paimon 的回复 (2026-01-31 18:34:10 PST) ---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真的喜欢就买,但这个保有量远没有稀有到绝版车,每年美国都能卖几万辆

--- 第 31 楼来自 knight 的回复 (2026-01-31 18:35:01 PST) ---

当然买。买了坏了修车的时候后悔,不买停产后的每一天都会后悔

--- 第 32 楼来自 Cressifal 的回复 (2026-01-31 18:35:32 PST) ---

特斯拉就算没停产,撞了基本上也是报废

--- 第 33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1-31 18:36:00 PST) ---

其实没必要这么说话。我也不是什么Fan boy,主要原因是现在相对靠谱的自动驾驶就只有特斯拉能选,而中间的SUV就只有X跟Y。如果有其它车厂能出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我也会考虑。

--- 第 34 楼来自 tutuedc 的回复 (2026-01-31 18:39:26 PST) ---

denru: 太喜欢X的全自动门与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上次去试驾后念念不忘。 以后tesla卖火星飞船呢 那个更酷能在天上飞

--- 第 35 楼来自 tutuedc 的回复 (2026-01-31 18:40:12 PST) ---

denru: 其实没必要这么说话。我也不是什么Fan boy,主要原因是现在相对靠谱的自动驾驶就只有特斯拉能选,而中间的SUV就只有X跟Y。如果有其它车厂能出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我也会考虑。 你先买个赛博truck证明一下 喜欢特斯拉 然后再收集这些手办吧

--- 第 36 楼来自 maythe4th 的回复 (2026-01-31 18:47:12 PST) ---

sgu6: 25年买的xp 现在正在说服LD卖掉换个车 25年买的现在卖岂不是成了折价最严重的?不如多开开坏了再说,反正咱也不差这个钱不是

--- 第 37 楼来自 002 的回复 (2026-01-31 18:48:29 PST) ---

这么可怕的吗?集成度这么高?

--- 第 38 楼来自 maythe4th 的回复 (2026-01-31 18:55:20 PST) ---

容易报废的是Model 3和Y,因为是一体压铸的,所以不好修,修起来贵。Model X不是一体压铸的,可以单独换零件

--- 第 39 楼来自 列.伊.勃列日涅夫 的回复 (2026-01-31 19:03:06 PST) ---

特斯拉这种老客户不如狗的车你还去买个停产的

--- 第 40 楼来自 Wechat 的回复 (2026-01-31 19:04:21 PST) ---

要么现在买X, 忍受可能有的小问题,要多跑service center, 要么退而求其次买Y 要么等中国Y L登陆美国 X出问题几率肯定比S大。S挺robust的了,我的就没什么大问题,X的好几个朋友第一年都得跑好多次service center

--- 第 41 楼来自 menggao239 的回复 (2026-01-31 19:07:08 PST) ---

哪有买停产车的道理。。除非是拉法啥的。。

--- 第 42 楼来自 香奈兒 的回复 (2026-01-31 19:11:15 PST) ---

五折了吗

--- 第 43 楼来自 Jackie099 的回复 (2026-01-31 19:12:27 PST) ---

denru: 需求增加 怎么证明你不如串子

--- 第 45 楼来自 Quixote 的回复 (2026-01-31 19:17:19 PST) ---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对于电动车来说没可能的,你越等会越便宜 需求会越来越小,高合现在十几万rmb就能买了

--- 第 46 楼来自 Tesla 的回复 (2026-01-31 19:23:51 PST) ---

停产了维修零件更难找,到时候修车师傅比你还急

--- 第 47 楼来自 venusgun 的回复 (2026-01-31 19:39:55 PST) ---

denru: 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 买model y就有了

--- 第 48 楼来自 Rilakkuma 的回复 (2026-01-31 19:46:20 PST) ---

我也考虑明年买X,但新的太贵想买个HW4的二手,再体验一下FSD。因为3排座的EV选择实在太少了,结果现在说要停产,这就有点不敢买了,万一要是坏了没零件不是修都没办法修。 希望停产了X能引进YL吧

--- 第 49 楼来自 hanyuyxyk 的回复 (2026-01-31 19:54:12 PST) ---

希望Y L赶紧来美国

--- 第 50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1-31 20:07:36 PST) ---

不至于 不炸气囊一般还是都能修的,我车有次追尾前面bumper,fender,hood这些全换了一遍

--- 第 51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1-31 20:09:29 PST) ---

Wechat: X出问题几率 x和s问题感觉都特别多,市场里很多lemon,x那个门是重灾区,真的能做到每年都修修不好,不过我也见过开了很多年没事的,我16款是保修内修了两次后来就没事了,现在停产了也挺想换个二手s的,准备再等等看看fsd的政策

--- 第 52 楼来自 Wechat 的回复 (2026-01-31 20:10:53 PST) ---

确实,X和S还是抽奖概率比较大的,3和Y现在基本没问题了,抽奖概率小很多。我的S挺lucky的

--- 第 53 楼来自 css 的回复 (2026-01-31 20:26:19 PST) ---

除非真有钱。否则不买。

--- 第 54 楼来自 sgu6 的回复 (2026-01-31 20:29:32 PST) ---

当时买的也是二手准新,不是全新。还不算最 LD也是shuo开到报废再说,带俩娃上下学还是很方便的

--- 第 55 楼来自 大王不慌张 的回复 (2026-01-31 20:38:40 PST) ---

xiaobaitoo: 是明确说要改生产线 停产车,三思啊

--- 第 56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1-31 20:41:27 PST) ---

我是准备换22款的不用fsd了,不过这种里程不算高的磨损也太夸张了,说是方向盘在保修期内可以换新,不过座椅估计不行,而且22款我看了一圈发现lemon title非常多 /uploads/short-url/zf0vtGt1bBs3LS0vgJ4nLOK8mzM.jpeg?dl=1

--- 第 57 楼来自 Wechat 的回复 (2026-01-31 20:44:05 PST) ---

这个确实有点rough,要么再等俩年我觉得还会降价,说不定有HW4, 本来就市场比较小,4w买一个这成色有点小贵了

--- 第 58 楼来自 hoodl 的回复 (2026-01-31 21:02:11 PST) ---

是因为22款没砍超声雷达吗?

--- 第 59 楼来自 llian 的回复 (2026-01-31 21:04:57 PST) ---

看评论这质量怎么这么吓人 x提车一个月了希望后面没事

--- 第 60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1-31 22:33:44 PST) ---

22年后半段小改款比较好,车尾和充电口,中控和后排屏幕都有更新

--- 第 61 楼来自 争取多活几年 的回复 (2026-01-31 22:35:25 PST) ---

50年入国军啊

--- 第 62 楼来自 wanghai 的回复 (2026-01-31 22:39:32 PST) ---

hw5已经够用了

--- 第 63 楼来自 wanghai 的回复 (2026-01-31 22:40:33 PST) ---

50年加入国军是福 不会被“解放”后的历次运动清洗

--- 第 64 楼来自 争取多活几年 的回复 (2026-01-31 23:06:42 PST) ---

谢谢你,抬杠运动员。

--- 第 65 楼来自 Love-Maker 的回复 (2026-02-01 01:51:05 PST) ---

讲错了,是增购一个model X, 不换cybertruck 用家里x5m换

--- 第 66 楼来自 Rexxar 的回复 (2026-02-01 03:05:30 PST) ---

一直想等X在改版,看来是没希望了。 只能求Y L快点来美了。

--- 第 67 楼来自 denru 的回复 (2026-02-01 03:07:18 PST) ---

Elon说不会有。

--- 第 68 楼来自 tutuedc 的回复 (2026-02-01 19:05:41 PST) ---

lfa

--- 第 69 楼来自 tutuedc 的回复 (2026-02-01 19:07:04 PST) ---

SW_WF: 我是准备换22款的不用fsd了,不过这种里程不算高的磨损也太夸张了,说是方向盘在保修期内可以换新,不过座椅估计不行,而且22款我看了一圈发现lemon title非常多 这座椅感觉起码6w mile以上了 都是什么大屁股

--- 第 70 楼来自 SW_WF 的回复 (2026-02-01 19:12:32 PST) ---

其他这价位的基本都lemon title,所以我觉得也还好 大不了自己换

--- 第 71 楼来自 tfj 的回复 (2026-02-01 19:12:54 PST) ---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x 不具备玩乐属性和收藏价值 Tesla: 找不到配件 不存在的 给老莫下单马上组织人手去偷

--- 第 72 楼来自 nameaname 的回复 (2026-02-01 21:14:24 PST) ---

同样在纠结中, 但是新买的X不是应该在4年质保期吗? 如果真的有问题, tesla 不是应该负责修吗? 那如果说我的目标就是开6年左右, 考虑到 可以用它抵税 LLC, 然后免费超冲 相比可以抵税的油车来看, 每个月其实还是可以省一笔钱的, 如果这种考虑的话 是不是其实也算可以搞个model x 玩玩的? 求被敲醒

--- 第 73 楼来自 doudoudou 的回复 (2026-02-02 03:11:36 PST) ---

把no看成nb了

--- 第 74 楼来自 doudoudou 的回复 (2026-02-02 03:13:05 PST) ---

果断入场 以后你就是街上最靓的仔

--- 第 75 楼来自 Srandy 的回复 (2026-06-24 09:28:00 PDT) ---

本来以为停产之后可以捡漏买个X的,结果二手价格反而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