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X要没了,该上车吗?
特斯拉Model X即将停产引发热议,多数用户因售后风险劝退,少数因FSD或情怀坚持入手。
关键信息与最新动态
- 停产确认:帖子楼主 #1 提到Model X面临停产消息,原本计划等待HW5硬件升级后再购入X,但这一预期落空。
- 替代车型期待:多位用户(#48, #66, #67)表示希望Model Y Long Range (YL) 尽快登陆美国市场以填补中大型SUV空缺,但楼主回应Elon Musk表示不会有YL版本(#67)。
风险与注意事项
- 硬件“孤儿”担忧:楼主担心HW4在HW5发布后成为像HW3一样的“孤儿”,导致FSD更新停滞及维修零件短缺(#1, #12, #19)。用户 #15 和 #46 指出特斯拉高度集成化可能导致配件停产即报废,且叫货期长。
- 质量与可靠性:
- 二手车市场波动:
争议与不同意见
- 是否购买:
- FSD与硬件预期:
经验与数据点
在疫情期间买了一台Model S,其实买了一个星期后就后悔了想改Model X,结果价格已上涨5000,只好维持S。S开起来很不错,但后车厢太小,家人来要放行李都要搞很久,而且看到X都一直感到羡慕,所以一直在捉摸何时升级成X,因为我是重度FSD的使用者,现在成为HW3孤儿,本来是打算等到HW5时再来升级X,没想到等到X停产的消息。 我的考量点是: 要买新车就得现在上车,否则没新车买。 我自己是预估HW5出来后HW4就会变成像HW3的孤儿,基本没可以达到真全自动驾驶。 车子以后的更新应该会越来越少。 维修零件可能会面临要等很久的问题。 如果是想买二手车,之后会上涨还是下跌不好说。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想买的只能去二手市场找,需求增加。下降可能就是因为上面说的FSD、更新与维修零件的孤儿问题。 大家觉得现在应该上车吗?还是更不应该买X?
no, 厂家都停产告诉你别买了
?怎么会有人买要停产的车的
/uploads/short-url/nvREyHQ2xl63qONImLvAVp26axX.jpeg?dl=1 跑步入场!
停产车就不要碰了。Y就不行么?
之前好像国内也说没x和s了,卖完库存以后又上了
头钛铁了
y is y not enough
这次不是明确说要改生产线了么。难道不全改?
不是suv不买
高合hiphix 要没了,该上车吗? 本田飞渡要没了,该上车吗? 极悦 哪吒要没了,该上车吗?
denru: HW5出来后HW4就会变成像HW3的孤儿,基本没可以达到真全自动驾驶。 那要是HW6出来了HW5是不是就又成了孤儿?万一到时候说HW6才能达到全真自动驾驶怎么办? 如果现在的FSD就能满足你的需求那就买呗,因为每过几年就会有更便宜算力更强的电脑,永远都可以等下去。 我也有一辆Model S,也考虑再买辆大车,不过不打算再买特斯拉了
你现在不买 以后可就买不到了 当然得跑步入场了
电子产品买新不买旧?
等你车坏了发现配件都停产了,特斯拉集成度这么高,等于直接报废
太喜欢X的全自动门与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上次去试驾后念念不忘。
确实,这也是我最担心的。而且,即使还买的到零件,可能叫货期也要很长。 (虽然我现在的S一样有这个问题)
买 不用想那么多。我cybertruck都要换x
说的很正确,所以才想说要等到HW5才入手。毕竟车子不是手机,没可能两年一换(除非Lease?)。
有什么理由吗?上次开了Cybertruck后也是感觉很爽快。
不应该。
除非出现50%的大甩卖
我觉得如果你想要L4的FSD那就等等HW5吧,如果L2就够了那就买HW4吧。 我感觉HW4做不到L4
服气,明知道马斯克对待老用户像性奴一样,还争先恐后去送钱
虽然我也开tesla,但专门去买马上停产的工业品,是什么信仰粉还是有什么大病
主要是在美国买电车没有什么太好的选择
Harmonyano: 本田飞渡要没了,该上车吗? 该,开60万迈一年一万够开到去世
鸥翼门是真的帅,但想想以后维修找不到配件的画面…算了我还是继续开我的买菜车吧
25年买的xp 现在正在说服LD卖掉换个车 理由就是停产的车出问题修起来太麻烦又太贵 咋还有往上冲的捏现在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真的喜欢就买,但这个保有量远没有稀有到绝版车,每年美国都能卖几万辆
当然买。买了坏了修车的时候后悔,不买停产后的每一天都会后悔
特斯拉就算没停产,撞了基本上也是报废
其实没必要这么说话。我也不是什么Fan boy,主要原因是现在相对靠谱的自动驾驶就只有特斯拉能选,而中间的SUV就只有X跟Y。如果有其它车厂能出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我也会考虑。
denru: 太喜欢X的全自动门与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上次去试驾后念念不忘。 以后tesla卖火星飞船呢 那个更酷能在天上飞
denru: 其实没必要这么说话。我也不是什么Fan boy,主要原因是现在相对靠谱的自动驾驶就只有特斯拉能选,而中间的SUV就只有X跟Y。如果有其它车厂能出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我也会考虑。 你先买个赛博truck证明一下 喜欢特斯拉 然后再收集这些手办吧
sgu6: 25年买的xp 现在正在说服LD卖掉换个车 25年买的现在卖岂不是成了折价最严重的?不如多开开坏了再说,反正咱也不差这个钱不是
这么可怕的吗?集成度这么高?
容易报废的是Model 3和Y,因为是一体压铸的,所以不好修,修起来贵。Model X不是一体压铸的,可以单独换零件
特斯拉这种老客户不如狗的车你还去买个停产的
要么现在买X, 忍受可能有的小问题,要多跑service center, 要么退而求其次买Y 要么等中国Y L登陆美国 X出问题几率肯定比S大。S挺robust的了,我的就没什么大问题,X的好几个朋友第一年都得跑好多次service center
哪有买停产车的道理。。除非是拉法啥的。。
五折了吗
denru: 需求增加 怎么证明你不如串子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对于电动车来说没可能的,你越等会越便宜 需求会越来越小,高合现在十几万rmb就能买了
停产了维修零件更难找,到时候修车师傅比你还急
denru: 全景式的驾驶舱玻璃了 买model y就有了
我也考虑明年买X,但新的太贵想买个HW4的二手,再体验一下FSD。因为3排座的EV选择实在太少了,结果现在说要停产,这就有点不敢买了,万一要是坏了没零件不是修都没办法修。 希望停产了X能引进YL吧
希望Y L赶紧来美国
不至于 不炸气囊一般还是都能修的,我车有次追尾前面bumper,fender,hood这些全换了一遍
Wechat: X出问题几率 x和s问题感觉都特别多,市场里很多lemon,x那个门是重灾区,真的能做到每年都修修不好,不过我也见过开了很多年没事的,我16款是保修内修了两次后来就没事了,现在停产了也挺想换个二手s的,准备再等等看看fsd的政策
确实,X和S还是抽奖概率比较大的,3和Y现在基本没问题了,抽奖概率小很多。我的S挺lucky的
除非真有钱。否则不买。
当时买的也是二手准新,不是全新。还不算最 LD也是shuo开到报废再说,带俩娃上下学还是很方便的
xiaobaitoo: 是明确说要改生产线 停产车,三思啊
我是准备换22款的不用fsd了,不过这种里程不算高的磨损也太夸张了,说是方向盘在保修期内可以换新,不过座椅估计不行,而且22款我看了一圈发现lemon title非常多 /uploads/short-url/zf0vtGt1bBs3LS0vgJ4nLOK8mzM.jpeg?dl=1
这个确实有点rough,要么再等俩年我觉得还会降价,说不定有HW4, 本来就市场比较小,4w买一个这成色有点小贵了
是因为22款没砍超声雷达吗?
看评论这质量怎么这么吓人 x提车一个月了希望后面没事
22年后半段小改款比较好,车尾和充电口,中控和后排屏幕都有更新
50年入国军啊
hw5已经够用了
50年加入国军是福 不会被“解放”后的历次运动清洗
谢谢你,抬杠运动员。
讲错了,是增购一个model X, 不换cybertruck 用家里x5m换
一直想等X在改版,看来是没希望了。 只能求Y L快点来美了。
Elon说不会有。
lfa
SW_WF: 我是准备换22款的不用fsd了,不过这种里程不算高的磨损也太夸张了,说是方向盘在保修期内可以换新,不过座椅估计不行,而且22款我看了一圈发现lemon title非常多 这座椅感觉起码6w mile以上了 都是什么大屁股
其他这价位的基本都lemon title,所以我觉得也还好 大不了自己换
denru: 上升可能是因为变成绝版车 x 不具备玩乐属性和收藏价值 Tesla: 找不到配件 不存在的 给老莫下单马上组织人手去偷
同样在纠结中, 但是新买的X不是应该在4年质保期吗? 如果真的有问题, tesla 不是应该负责修吗? 那如果说我的目标就是开6年左右, 考虑到 可以用它抵税 LLC, 然后免费超冲 相比可以抵税的油车来看, 每个月其实还是可以省一笔钱的, 如果这种考虑的话 是不是其实也算可以搞个model x 玩玩的? 求被敲醒
把no看成nb了
果断入场 以后你就是街上最靓的仔
本来以为停产之后可以捡漏买个X的,结果二手价格反而起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