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卖了我1/4的Portfolio加仓了RKLB/PL/ASTS/LUNR
孙笑川与LeoQ8均清仓非龙头太空股,RKLB成唯一持仓,转向存储半导体。
1. 关键信息
- 持仓高度集中:#87 孙笑川在SpaceX上市前夕完成调仓,清仓 ASTS,大幅减持 PL 和 LUNR;#88 @LeoQ8 表示“我也只有RKLB了”,显示多位用户同步清理非龙头太空股仓位。
- 资金流向明确:孙笑川将腾挪出的资金转投存储(Storage)和半导体板块,认为这些领域更具确定性和盈利潜力。
2. 最新动态
- #87 SpaceX上市效应:孙笑川指出SpaceX上市前夕市场出现严重“吸血”现象,导致太空股(特别是 ASTS/PL/LUNR)承压或资金分流,因此果断离场。
- #88 用户共鸣:@LeoQ8 的回复印证了此前 #69 提到的 RKLB/ASTS 拉升其他板块的效应,但此次表现为反向吸血——SpaceX上市预期吸走了太空股流动性,导致非龙头股被抛弃。
3.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板块轮动逻辑:结合 #87 和 #88,市场信号显示在重大事件(如IPO)前夕,非龙头或纯概念太空股(ASTS/PL/LUNR)风险极高,而龙头 RKLB 相对抗跌(#35, #87未动)。
- 选股反思:此前 #75 提到 RKLB vs ASTS 二选一的后悔情绪,此次 #87 清 ASTS 和 #88 仅剩 RKLB 的行为,进一步验证了“去弱留强”的策略在事件驱动行情中的有效性。
4. 行动建议
- 事件驱动风险:#87 警示在 SpaceX 上市等重磅事件前,相关概念股可能因资金抽离或获利了结而剧烈波动,需警惕“吸血”效应。
- 配置调整:考虑将部分高风险太空股仓位(尤其是 ASTS/PL/LUNR)置换为存储和半导体等更稳健或处于上升周期的板块,或集中持有龙头 RKLB。
以上四只太空股2025已经涨了很多了。我一个月前买了$5万RKLB小玩一下没想到就涨了40%多。我研究了下觉得他们2026还要继续涨,于是今早卖光了所有HOOD/UBER/META/AVGO/PLTR,加仓了以上四只太空股。一年后再看能不能财富自由,兄弟们祝我好运。
以上不构成投资建议。
想财富自由不是需要买远期out-of-money call option吗?
RKLB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当时的DJT或者稀土,小红书和泥潭慢慢的热度就起来了大家都想买 到这个时候就会突然来一大波后撤步根本跑不掉
RKLB算是SpaceX上市前现在市场上发射比较多的公司了吧。跟DJT跟稀土相比他自己的业务算是不错了。
要買 就買 最強
靜候 space x 上市 一統江湖
有没有etf喝口汤
UFO
我这两周也买了不少ASTS/UFO
到时候建仓就好了
冲就完了
带师兄,我是陈经理,你不会害我吧?
【引用自 孙笑川】:
财富自由
已经有几百万账户了还不够?!?!
再害你不会让你吃牢饭,放心吧。
这点钱算泥潭贫困户了
RKLB! CEO靠谱,没毛病
跳了
这盘后寄了吗
Neutron 火箭测试受挫:Rocket Lab 在当天盘后发布公告称,在进行 Neutron 火箭一级助推器燃料箱 的静水压合格性测试(hydrostatic pressure qualification test)时,燃料箱发生了破裂。
是不是可以建仓了
今天其他三家看样子要回涨了
还是不敢 等70了
感觉PL可以现在入手啊
兄弟们,一切都回来了!
之前补了波sats,暂时看到150
sats直冲200,spacex 1.5T 太保守了,3T起步,画个饼上火星30T了
asts 200+没问题,sats值得观望
emmm 可我买的 RKLB
Asts 200+怎麼算得?昨天dip沒買到痛苦
隔壁有个all in帖看到300+,比起来我算保守党了
目前来看这几家好像还是RKLB最靠谱,其次可能是PL。这两个也是我买的最多的。
靠谱指的是?
【引用自 孙笑川】:
PL
高点入的,现在简直是烫手山芋,我看大家对PL都很悲观啊觉得要到20
基本面不错,可能是仅次于SpaceX的同行业老二或老三。
all in rklb吧还是
怎么我仓位少的LUNR和ASTS反而涨疯了,另外两个重仓没怎么动
不是一个流派的,当然不一起走了
这俩是meme末期。你重仓那俩还有待观察。
rklb和pl之前抱着玩玩的心态小投了一点,没想到现在到了没法加仓的价了
玩儿meme(可以推广到所有小盘股)一定要有耐心,另外不要贪。
你觉得马上要的时候,就要跌了,至少不是好的入场点。
你觉得马上这公司要清零了,就不跌了,至少可以算短期入场点。
另外meme一般就3波,后面就是垃圾时间。
【引用自 争取多活两年】:
这俩是meme末期
讲解一下 ASTS 怎么是 meme
Roundhill Investments
Meme Stock ETF | Invest in Meme Stocks with MEME
Access volatile meme stocks with the Roundhill Meme Stock ETF (MEME). This actively managed fund targets retail-driven, viral meme stocks.
看小紅書大數據 目前就是記憶體 等著小紅書全都是space相關的 就能離場了
差不多。当然具体能不能继续入场还要接着观察。
这挺有意思!感谢分享
可以很确定的说,不是 meme。
【引用自 未知】:
ASTS今天啥情况? 股市投资
我从三年前开始买的,接下来还会有很多的利好消息。
https://www.reddit.com/r/ASTSpaceMobile/s/38rx1C6YUW
ATT 跟 Verizon 不这么认为。
https://www.reddit.com/r/ASTSpaceMobile/s/6tHg8JcVvN
Firstnet 也不这么认为。
一年后再看看。
Meme不meme又不是看这个。按你这么说RDW也不是Meme啊,Department of War总比ATT牛逼吧。
RDW 我不熟悉,不评价。我只对 ASTS 是不是 meme 给出依据证明它不是。
本老觉得你这个很有意思啊。怎么定义Meme?
Meme 不是起源于 GME 么,就是总体来说基本面撑不起股价的。
We have very different views of stock prices.
基本面撑不起股价算meme的话 ASTS不算meme?
相比RDW,PL这个点加仓还合适吗?
meme股里IBRX我已经套牢了 ,打算装死一阵子
【引用自 jht03】:
相比RDW,PL这个点加仓还合适吗?
这俩不确定啊。Meme没什么逻辑,只能看趋势。基本上是个跑得快和传销的游戏。
你深入了解一下 ASTS 的基本面就知道了。即使现阶段还没有正式盈利,但很快就会有的了。到时候的收入、利润率、MOAT 优势等等是完全撑得起的。
又是看了哪个youtube博主
我上面发的链接你可以看一下,Reddit 社区里的人在过去几年做了很详细的跟踪和分析。
https://old.reddit.com/r/ASTSpaceMobile/comments/1dudey0/heres_the_dd_verizon_did_for_you/
Verizon 一开始也是不信的,后来信了。大概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的时候就会看到 ATT Verizon 开始给卫星服务推销广告的了。
这种dd都是怎么分析valuation的?
ASTS 的生意模式是跟 MNO 们在卫星服务的营收上五五开。每个用户会收多少钱(不同地区的用户都不一样,美国市场应该是最值钱的),会有多少人用这个服务等等猜测他们的收入。现在还不知道最终他们的协议是根据什么去决定这个数字的,运营商们会决定他们要怎么把服务推给他们的用户群(有可能会强加在 premium plans 上然后涨价)。另外还有国防合同等等其他在 commercial service 之外的收入。以下是几个计算股价的模型,可以把玩一下。
astvaluation.com
AST SpaceMobile Valuation Model
Multi-tranche subscriber revenue and equity valuation tool for ASTS
jiahanliu.github.io
ASTS Commercial Business Valuation Model
Transhumanica - AST SpaceMobile
ASTS Valuation Model by Transhumanica
Interactive 10-dimension AST SpaceMobile valuation model for 2030 target ASTS stock price. Easily configure your own scenarios.
这玩儿能竞争的过starlink? Starlink 也会提供Direct to cell service.
我在这里稍微讲了一下他们之间的一些区别。
【引用自 未知】:
ASTS今天啥情况? 股市投资
他们的技术比 Starlink 要好几个层次。因为 Starlink 是收购了另一家公司,而那家公司的技术原本就不是以 Starlink 跟 T-Mobile 现在宣传的那样全球性 high speed data 为出发点的,所以他们才要很频繁地不停发射新的卫星上去。因为他们的卫星又小寿命周期又短。
而 AST 的卫星很大寿命周期也长 (7-10年),从2017年建立以来就以全球 text+vo…
这里也有一个帖子有更多的展开。
https://old.reddit.com/r/ASTSpaceMobile/comments/1q3ztzl/dumb_question_about_asts_and_starlink/
我也相信有除了我之外在去年年初的时候试用了 T-Mobile + Starlink 的卫星 beta 服务,效果不怎么好。我当时在山里面给我朋友发了三个短信,他只收到了一个,而且还是在我发出去之后的好几分钟才接收到。而同一时期,Vodafone 已经用 ASTS 的卫星 demo 了在下雨天时候的 video call。
Vodafone
Vodafone makes world’s first space video call from an area of no coverage...
Vodafone has made a historic first space mobile video call from a remote area of Wales. Find out more.
另外,你翻查一下过去这一年半左右 Starlink 跟 ASTS 分别给 FCC 提交的 filings 以及他俩的口舌攻防就会发现 Starlink 他们也知道自己技不如人。比如向 FCC 申请要一些豁免,好让他们把自家卫星的功率提上去增高信号接收率,但提高功率也造成了其他的干扰。而 ASTS 的卫星就不用这么做。这里有几个例子。
https://old.reddit.com/r/ASTSpaceMobile/comments/1fhljgb/catse_apex_on_x_constellation_level_aggregated/
https://old.reddit.com/r/ASTSpaceMobile/comments/1f4g7ek/att_replies_to_spacexs_request_for_waiver/
$PL最近跌的够狠的,我都-20%了
回收预言 从我这条评论到今天,已经跌回一个月前了,果然不能追高,,现在再建仓正合适
今天我仓位全红这四支反而是绿的(当然是和政府不关门有关),导致我收益还是正的。不过明天要从AMD吐出去,还以为AMD财报后会大涨。,以后炒股也别看基本面了,全凭感觉算了 。
【引用自 孙笑川】:
全凭感觉
那就对了。你靠任何数据都会被花街的算法精准定位。
哲学上说,LLM出来后人的主要竞争优势就是感觉。
所谓的盘感嚒
rklb现在怎么样
跌到B2楼了
我70加了点
这两天别的版块赚的钱的都被rklb和asts窜稀拉完了
哥们还好吗
还能接受,准备长持
长期看,如果真如你说的ASTS的商业模式非常好。他们的护城河在哪里?怎么保证其他火箭发射公司(如rklb)不进来分一杯羹?
【引用自 momo11】:
他们的护城河在哪里?
技术,专利。
【引用自 momo11】:
怎么保证其他火箭发射公司(如rklb)不进来分一杯羹?
我不懂你这说的什么。ASTS 造卫星,跟火箭发射公司业务不一样。
/uploads/short-url/5SnNWA3JYpQwbModBd0FgT8avwx.jpeg?dl=1 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在rklb和asts中间选择了asts,难受
我前段时间减持了PL/ASTS/LUNR,加仓了RKLB。看来是对的。
等SpaceX再拉升一波。
可以分享一下见解吗?
一句话,RKLB vs SpaceX就像AMD vs NVDA。老大吃肉,老二喝汤也能喝饱。
那其他的ASTS/LUNR呢?
一样喝汤喝饱
今天又不错啊。我的RLKB给我干到账户营收榜第三了,仅次于SNDK和AMD。
榜一大哥不是深海吗
榜一是网友张顺飞。
这几只股票之间怎么分配呢?
我现在是50% RKLB,其他三只平均分配剩下的50%。
和兄弟们汇报一下,在SpaceX上市前夕我把ASTS清了,PL和LUNR减持了大部分,RKLB没动。SpaceX果然吸血太严重了。我把资金挪去更赚钱的存储和半导体了。
我也只有RKLB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