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 401k的钱rollover到 IRA上, 现在哪家券商有match?
用户讨论 401k Rollover 至 IRA 的券商匹配、税务时机及条款细节。
1. 关键信息
- 用户从公司离职,Roth 401k 资金考虑 Rollover 到个人 Roth/Traditional IRA。
- 讨论 Roth backdoor 策略及 Pro-Rata 规则,建议根据边际税率和资产配置选择。
- 提及提前买房可能需动用 Roth IRA 本金。
- 今年低税率做 conversion 是时机,需注意州税(state tax)对 retirement income 的免税情况。
- Webull IRA 3.5% match 需订阅 Premium,条款为五年内急用提领仅按比例扣回奖励。
- 用户倾向转至 Fidelity 以兼顾灵活性与 match。
- 讨论锁定期与机会成本,Webull match 需锁死 5 年。
2. 羊毛/优惠信息
- Robinhood: 1% 401k match (#9)。
- Webull: 3.5% contribution match, 3% transfer match (#16, #18, #23, #33)。
- Citi Gold: 3% match,可能需订阅 Premium (#23, #29)。
- Webull Premium: 需订阅方可享受 3.5% match,条款为五年内急用提领按比例扣回奖励 (#33)。
- 无明确金额上限提及,但#25 提到 Cap 301 刀。
3. 最新动态
- 用户倾向转至 Fidelity 以兼顾灵活性与 match (#19)。
- 讨论锁定期与机会成本,Webull match 需锁死 5 年 (#11, #17, #24)。
- 讨论 Fidelity 和 First Trade 是否可随便交易个股 (#30)。
- 讨论今年低税率做 conversion 的时机及州税影响 (#31)。
- 质疑今年为何是好时机 (#32)。
- 质疑 Webull match 条款是否有坑,确认需订阅 Premium (#33)。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是否应直接 Rollover 到下一家 401k 以避免 Pro-Rata 问题 (#2, #3)。
- 对 1% match 是否值得锁定的分歧 (#11, #17, #24)。
- 中等收入群体是否适合 Backdoor Roth 的争议 (#5, #6, #8)。
- Webull match 条款是否太美好而不真实,是否存在陷阱 (#33)。
- 今年低税率做 conversion 是否真的是好时机 (#32)。
5. 行动建议
- 评估个人税率、资产配置及流动性需求再决策。
- 若需灵活取用本金,优先选择无锁定期或较低 match 的券商。
- 考虑州税对 retirement income 的影响再做 conversion 决定。
- 仔细阅读券商 match 条款,特别是关于 Premium 订阅及提前提领扣回奖励的规定。
从当前公司离职了, Roth 401k上面有些钱, 想要rollover到个人 Roth/ traditional IRA上.
了解到前些年robinhood 给match 3%, 现在已经没有了, 只给 contribution match 3%, 还要开会员.
有没有朋友知道现在哪家券商有match? 401k上面有点管理费不多, 我可以在蹲蹲 Robin Hood看看之后是否再有match
如果你做roth backdoor的话建议考虑一下要不要直接rollover到下一家401k,因为traditional ira到roth ira都是pro rata的没有办法cherry-pick
如果每年做Roth backdoor,traditionl ira不能有钱,否则麻烦死你。
好的, 今年边际税率低, 那就直接做 Roth conversion, 都存到Roth ira里面.
泥潭用户们还是收入高啊,看了一下米国普通人好像一般是说没必要转roth反正这一代人退休的时候存不了多少……
Backdoor Roth中等收入也搞啊,理论上你只要有fixed income或者偶尔喜欢操作操作股票都可以省税。如果你所有资产都是股票且税率高的时候坚决不卖,那的确没必要
robinhood现在2%
泥潭的中等收入应该会搞了,不过美国的中等收入比如家庭一共70k,扣完401k,房租,交个daycare啥的已经赤字了应该不搞这些吧,甚至普通的7000也存不了哪还用得到后门(美国一半以上人口存不满roth)……而且到65岁之后取出401k的时候也没多少不用担心税率
多谢, 我搜了下, 好像robinhood 目前只有 1% match
Screenshot 2025-12-11 at 3.12.01 PM1484×290 34.7 KB
我前几天才转完,因为不想付前公司的401K手续费,就自己转出来,结果Robinhood match了 3% 可能是因为金额不太多吧,不过免费羊毛
真心不建议拿这1%锁死5年。我之前贪那3%,现在买卖个股不知道让RH坑了多少价差
不过为啥要从401roll出来啊 有啥区别吗 单纯为了吃那1%?
IRA账户买卖个股终究比401K方便很多,限制少。
如果我在Roth IRA中, 只买指数基金, 不操作个股, 是不是RH的中间商价差 坑不到我呀
Things change,你现在以为你会只买指数基金, 不操作个股,5年的漫长时间里你随时可能改变想法
之前webull有3.5%的match
而且Roth IRA可以提现, Roth 401k 取不了.
我现在刚工作, 可能4-5年后要买房, 万一不够钱就把Roth IRA里面的本金给取了.
https://www.reddit.com/r/fidelityinvestments/comments/1btkbms/can_you_withdraw_roth_401k_contributions_after_it/
【引用自 lancelot101】:
webull
多谢, 刚看了看还有呢.
3% transfer
3.5% contribution
你说的很有道理, 我还是转到 fidelity吧.
考虑到我3-5年后还可能需要买房, 万一动用到 Roth IRA本金还可以免penalty取出来. RH 1% match锁死我5年划不来.
中资券商,take your own risk
对的,灵活性很重要,锁死机会成本很高。再不济,比如我今年想搞个CIti Gold,转个IRA过去拿个bonus弄点福利,不用挪普通账户的股票,多香呢
有没有人搞了webull 的ira 3.5%match,现在要订阅premium才有 有没有坑看起来too good to be true
https://www.webull.com/ira-match
一直存在webull三年了,每年match 3.5%还是挺香的,前提是这笔钱你5年内都不打算取出来
可是cap 301刀欸!
我每年只存roth ira,这cap对我来说形同虚设
200 subscription? 其它有什么福利
教训是roll出来自己瞎折腾最后远不如不折腾
可以撸完citi gold的这个福利,然后把钱转走,等明年再来?还是必须要保持一直是citi gold才行?
我看fidelity 和first trade不是可以随便交易个股嘛鲸鱼哥
今年低税率做conversion确实是好时机,另外记得看state tax,有些州对retirement income不免税,联邦税省了但州税还是要交,看你在哪个州
为啥今年好时机呀
SkylerY: 有没有人搞了webull 的ira 3.5%match,现在要订阅premium才有 有没有坑看起来too good to be true 看了一下 terms 就算五年內急用需要提領也只是照比例扣回原先給你的獎勵,這樣看來除了是中資券商以外並沒有什麼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