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r - Quest 升降机求教
Explorer满一年降Gateway后悔,需再等一年才能升Quest。
1. 关键信息
- 开卡限制: 持卡未满一年(Cardmember Year 1)无法进行 Product Change (PC) 升级至 Quest。
- 降级后等待期: 从 Explorer 降级至无年费 Gateway 后,若想再升级回 Quest,需重新满足“持新卡种满一年”的条件,即需再等一年(#94)。
- 额度要求: 升级 Quest 可能存在最低 Credit Line (CL) 门槛(用户询问 5k 是否足够)。
- 年费机制: UA Explorer 年费在 Anniversary Date (AD) 后约一个月 post;Quest 升级不会免除首年年费,通常按比例收取或全额扣除。
- 降级风险: 第一年内降级可能导致奖励追回,且 Chase 系统通常限制此操作。
2. 羊毛/优惠信息
- Rideshare Credit: 当月仅能触发一次(Explorer 或 Quest 二选一)。
- Quest 升级收益计算: $200 旅行银行 (TB) + $150 酒店 (Hotel) + $150 JSX (如有勇气) + Rideshare - $350 年费;若第二年的 TB、Award Discount 及酒店福利无法获得则无正收益。
- 操作时序收益: 6 月先撸 UA Hotel $100 报销,再升级 Quest 可再次获得 $150 Hotel + $200 TB,实现叠加。
- 10k Flight Award Discount: 需 Quest 持卡满一年方可触发,非即时到账福利。
- 持卡数量: 升级后仍可尝试新开 Explorer(需满足 Chase 5/24 等规则)。
- 替代方案: 可直接新开 Quest 并随后降级 Explorer 至 Gateway(#91)。
3. 最新动态
- UA Anniversary 时间点: Explorer 用户在 5 月 Anniversary 但年费尚未 post,推测 6 月 1 日收年费(#88)。
- 10k 奖励持续缺位: 多位用户升级后未收到 10k,即使等待数月或订票实测;客服误操作风险仍存(误降 Gateway 或混淆为 SUB)。
- 触发条件再确认: #90 重申 10k 需 Quest 持卡满一年,与之前“次年才给”推论一致。
- 从未收到升级 offer: #91 反映 Explorer 从未收到升级 offer,建议直接新开 Quest 并降级 Explorer 至 Gateway。
- 降级频率疑问: #93 提出“30天内将降两次?”的疑问,尚无 DP 说明 Chase 是否允许短时间内多次降级。
- 后悔案例: #94 用户于 Explorer 开卡一周年年费 post 后降级至 Gateway,现想升级回 Quest,确认需再等一年才能操作。
4. 争议或不同意见
- Anniversary Date (AD) 刷新黑箱: PC 操作是否真实重置 AD 仍存疑,福利发放逻辑不匹配。
- 升降机收益最大化路径: 关于 6 月先撸 Hotel 再升级能否同时拿到两轮 Hotel 和 TB,用户 #88 提出具体操作但尚未有 DP 验证。
- 升级后福利重复性: #89 问题(能否在年费前升级再拿一遍 Quest 福利)无明确结论。
- 升级 vs 新开: 部分用户因从未收到升级 offer 而倾向直接新开 Quest(#91),与常规升级操作形成不同意见。
- 降级次数限制: #93 对30天内两次降级的可行性提出疑问,目前无官方规则或 DP 确认。
5. 行动建议
- 严守持卡一年原则: 开卡不满一年切勿尝试 PC;若已降级至 Gateway,需重新计算持新卡种的一年等待期(#94)。
- 操作时机: 若持卡满一年且 Explorer 年费将于 6 月 1 日 post,建议在 6 月初先使用 $100 UA Hotel 报销,然后立即升级 Quest 以叠加 $150 Hotel + $200 TB。
- 升级后即刻检查账户: 防客服误降 Gateway,确认卡片状态和福利显示。
- 调低 10k 预期: 按“需持 Quest 满一年”规划旅行预算,勿当成即时福利。
- 升级前确认额度: 确保 CL 至少 $5,000 以上。
- 无升级 offer 备选: 如果从未收到升级 offer(如 #91),可直接新开 Quest,并随后将 Explorer 降级为无年费 Gateway。
- 降级频率控制: 若考虑短时间多次降级(如30天内两次),建议先观望或联系 Chase 客服确认限制,避免账户被锁或奖励追回(#93)。
看了下潭里升降机的一些帖子但还是有点搞不懂,因为一般升降机的卡都是Calendar year的福利,UA这两张卡都是anniversary year
情况是:
6/30/24 travelbank卡升级到explorer
10/1/24 95年费
10/1/25 不出意外的话会post今年95年费
今年explorer新出的benefit基本都薅了,那么如果想升降机来获得最高收益的话,我应该啥时候升级quest呢?
10/1/25 之前,用很少的年费薅一轮quest福利,还是
10/1/25 之后,再薅一轮explorer福利,再升级?
为啥我的explorer都持有两年多了还是没有出现任何升级offer
打电话去问也没有吗?
有了!邮箱里找到一封
任意消费送1w miles… 小羊毛
但是有必要再等升级到quest吗?
我反正是没有升级quest的offer 在考虑要不要强升
强升那就没有任何羊毛吗
是啊 zs
六月升级的十月才出年费吗 这个卡这么迟?
和楼主情况基本一样,刚收了$95 Explorer年费,在纠结要不要升Quest。
不过我上UA网站看了一下我anniversary date是7.2……本来以为是10.1左右的,结果发现今年Explorer的benefit都已经薅了。
所以大概是这样的:
如果持有一年Explorer,可以薅$100 United Hotels+$100 JSX-$95年费=净赚$105+rideshare、Instacart等福利。
如果现在升Quest,可以薅$150*2 Renowned Hotels(这个我没薅过,假设能薅两年?)+$150*2 JSX-$350年费=净赚$250+$200*2 travel bank、额外$40 rideshare、Instacart等福利。
感觉还是升Quest更划算?
是的 所以会让人搞不懂…
终于找到一个有一样困惑的人了!
我想的是,如果你明年今天升级 你说的这些quest的东西你还是拿得到,只是delay了一年,就是1/2都拿了
哦对,如果只考虑delay一年,之后无限升降机的话两者一样(不考虑利率的话),但问题是升降机不是无限的,总会因为升降机失效、福利改变、或者单纯是懒得继续玩升降机而结束。不妨设以后停止升降机在奇数年和偶数年的概率一样,那么如果是偶数年结束(现在持有一年Explorer的话以Explorer结束,现在升Quest的话以Quest结束),那么就是我上面算的,升Quest更划算。
如果是奇数年结束(现在持有一年Explorer的话以Quest结束,现在升Quest的话以Explorer结束),那么现在升Quest比现在持有一年Explorer要累计多付出Explorer的$150-95=$55年费,并且多薅Explorer的$100 United Hotels+$100 JSX福利,所以还是升Quest更划算。这个有点反直觉,我拆解一下:
现在持有一年Explorer:今年一份Explorer福利,明年两份Quest福利
现在升Quest:今年两份Quest福利,明年两份Explorer福利
但我感觉就是:具体啥时候结束不知道,但现在explorer 95legacy年费换新benefit的机会是无法复现的,升级了就没有了
我是觉得150年费换两年benefit比95年费换一年benefit好,没必要为了今年省这$55年费而少玩一年升降机。
另外我刚刚升级了,客服说TravelBank和PQP是per calendar year实际上TravelBank升级第二天给,PQP是根据12月31日持卡在第二年2月1日之后给,Renowned Hotels和JSX是per anniversary year,升级不会改anniversary date实际上会将anniversary date改为升级当天,年费是pro rated实际上全额退。
那你下一次打算啥时候降级呢?等到2027年初吗given some credits are calendar year based
另外刚刚post的95我已经pyb了,升级的话新年费可以继续pyb多套一点里程出来不
2026年anniversary date过了以后降级吧,这样2027年anniversary date过了以后再升回Quest,每年的calendar year based credit也不会落下
【引用自 Johnsmith】:
另外刚刚post的95我已经pyb了,升级的话新年费可以继续pyb多套一点里程出来不
对我也是这么打算的,1.5cpp/1.4cpp cash out感觉不错。之前降级Gateway以后既pyb也退年费了,相当于账单上有个$95的credit,所以这个路子应该是可行的
所以我俩的情况都是6/7月anniversary 10/1 post 年费,怎么升降机都不会变吗
我是22年5月开的,首年免年费,23年7月第一次收年费,我pyb并降级成Gateway了。之后24年6月升级回Explorer,10月1日post年费,然后现在25年10月1日再次post年费,UA网站上写的anniversary date是7.2,但是Chase客服说anniversary date在5月,不知道到底咋算的 感觉年费有可能一直在10月也可能越来越晚吧
我感觉chase升降机一直是改anniversary date的
一个例子是 我升级了三张csr 这三张卡的anni变成同一天了
那可能Chase客服在跑火车吧(
有点疑惑,没有彻底搞明白,有两种解释:
第一种解释,我的explore的ani是2月,现在什么都不动等明年2月刷新后拿一波explore的福利,3月升级quest拿一波福利,4月降到gateway
另一种解释,就是在ani那一天你是什么卡,你就能获得什么福利。就是说如果ani那一天我是expolore,我就算在3月升级到了quest,也只能等到来年2月才有福利了。这样的话,升级quest时间点是放在明年1月比较好,然后2月拿到quest,3月直接降级,几乎没有年费就薅完了quest的福利。
请问哪一种解释是对的,我倾向于是第二种
感觉没有哪张卡是你说的第二种解释啊……
我今天升级以后虽然卡面还没变,但是Instacart已经能再次获得3个月会员了
所以升级之后不必等到ani就能直接获得所有的ani福利吗
我觉得是的(这也是所有升降机的原理吧),过几天卡面变了回来update一下
升级可以用新的benefit,早升不吃亏的,不过你的lounge pass不用就没有了
我也有这个疑惑,特别是quest这个“开卡以及每年anniversary都会收到 $200 United TravelBank cash”让我觉得是持卡满一个ani才会触发一次。所以是升级也会触发一次?
补个dp,我的explorer刚满第一年,anniversary是Sep 24,前天10/1就post95年费了
请问TravelBank真的是自然年吗?指南和官网都写着anniversary:
$200 annual United travel credit
Automatically receive $200 in United® TravelBank cash after account opening and annually on your account anniversary, for a future United®- or United Express®-operated flight.*
anniversary, 升级几天后会收到,然后收年费后的一年到期
感谢!那请问年费是全额收,然后anniversary不变吗?之前我搜到是这样,而且这样的话你前面说的除了没用掉的benefits以外,早升不吃亏,就make sense。(而且老卡的年费应该会按比例退?)
还真是 客服满嘴跑火车……
我这个太坑了 消费3k送3kmiles
谢谢,所以quest这张卡,有任何benefit是按日历年的吗?还是都是anni year
全额收。
那请问升级之后anniversary 会变吗,会按照之前老卡的2月,还是按照升级的时候10月呢,因为我想现在10月升级quest撸一波福利,然后明年2月anniversary那天再撸一波就降级到explore,这时候降级是不是还能撸一波explore的福利
我的理解是chase 升级就是reset anniversary的
【引用自 Johnsmith】:
我升级了三张csr 这三张卡的anni变成同一天了
话说升级的话,10k的 flight award discount是立刻就有吗
在哪里能查询anniversary呢?
secure message
Update一下,升级后第二天(今天)拿到$200 TravelBank了,有效期一整年(到明年10月4日);但是United网站上卡面还是没变,显示的还是Explorer的benefit
并不是,我现在拿到travelbank但没拿到award discount
感觉在chase那里这个就算一张新卡了,所以第二年才给那个award discount,不过我好奇,如果第二年用award discount之前就降级退年费了,这个discount会过期吗?
我也update一下,把自己的一张explorer一张Gateway都升级了quest 撒花~
楼主是今天升级的吗,先把explorer的薅完了是吗
对的对的
难道award discount是按照最开始开卡日作为anniversary发?
我怀疑要等个三四天吧,毕竟现在United网站上还没有更新卡面
也有可能 过一周请更新一下哈
嗯嗯zs
另外jsx报销应该是独立的?升级前后应该可以各报销一次?
对应该是,过几天我再看看
大佬 jsx危险吗
自行评估吧 我觉得不上量应该问题不大(我就一张卡)
没杀之前没人知道安全不安全
好,csp的50和ua的hotel都有机消费了,感觉一次应该不至于
大佬uahotel薅了几次?我是explorer刚改版4月的时候就搞了两次50,订完两三天credit就来了。这次10/1post anniversary fee之后10/3订了两个uahotel 到现在credit还没来。
只薅了一次,我7月薅的,当时没想到虽然年费在10月但是anniversary date在7月
update一下,今天UA网站上终于变成Quest卡面了,之前客服说的话一句都不能信,anniversary date reset了并且所有福利基本都立即可用了,除了这10k的 flight award discount显示要等4周才给(应该不是
【引用自 Johnsmith】:
第二年才给那个award discount
),不过我之前UA Explorer的新一年两张club pass倒是直接过期了
我的anniversary大概是6月底,但7月订了一次UA hotel没报销,让我误以为anni是10月,而且当时并不知道UA网站有那么详细的benefits,还想说chase里面写的太不清楚了,全靠猜
请问现在就是等award ticket discount?然后jsx报销也reset了?
对的zs
话说rideshare你reset了嘛?我以为这个月能刷个5+8来着
Rideshare 需要自己注册(Chase只有这个是需要enroll的),我升级当天switch payment了一笔Uber结果5和8都没拿到,后来enroll了以后再switch payment拿到了8
我注册了的,我升级之前拿了5,升级之后注册,消费,但没拿到8
所以这个不能double dip吗我大概是10号注册,11号消费,12号posted,13号拿到$8
你这个月升级之前拿过5吗
有意思,以前没想过可以在explorer和quest之间玩点花头。。
那如果我几个月前刚开quest,开卡奖励和今年的credit都拿到了,可以考虑降级explorer退点年费吗(我已有一张explorer,不知道会不会影响)
没有zs
开卡一年内不建议降级
chase开卡一年之内应该没法product change
那看来确认rideshare当月只能第一次?
【引用自 liver】:
flight award discount显示要等4周才给(应该不是
请问你拿到这个了吗
还没拿到
爬楼,请教一下所以升降机的升级不会免首年年费对吧。
我去年24年5月把explorer降级了,现在想从gateway再升回去,如果现在11月升级回explorer的话,首年的explorer的年费还要给对吧,谢谢
是的zs
它好像一直不给我了……?
请问quest的最低cl是多少? 我的explore是按最低的5k下的 不知道能不能升级到quest
这个为啥quest能薅两年?薅两年不应该交两年的年费吗。
是不是因为年费都是在10/1 post,然后explore anniversary date如果在6月。过了anni date就升级quest,把quest credit薅了,然后10/1 post quest年费。第二年过了anni date 6月继续薅第二年的quest
credit。然后在10/1 post年费之前降级?
我以为升降级会更新anniversary date
实际什么机制我还是没搞懂,但反正flight award discount是不给我了……
uae升级quest 10k award discount不给了吗,有没有订票试一下,有人说再check out页面会显示
这几个月订过好多票了,没显示过
客服真是拉完了,今天不光benefit全搞错,我说了好几遍是upgrade to quest,最后办完电话挂了一看降成gateway了 ;赶紧回来先复习一遍帖子
今天打电话客服还以为10k award是开卡礼里面的
这个flight award好像得是持卡一年后才有
可以把Explorer升級Quest後再開一張Explorer嗎?
所以现在的dp看下来:升级quest的收益是200刀tb+150刀hotel+150刀jsx(如果敢的话)+rideshare-350刀,第二年的tb, award discount还有hotel假如拿不到的话其实没有收益啊
今天uae的anniversay了,但还没收af,根据茶色惯例应该是6月1号收,那么可以6月分开头把100刀ua hotel撸了之后升级uaq,然后撸刀200tb+150hotel,这样收益应该就值得升降机了
请问Explorer在收年费之前升级成Quest,能额外拿一遍Quest的福利吗?到了anni收350年费,这时会给200TB吗?
那我去年新开的explorer,是不是应该年费post之后撸一遍报销,升级quest再撸一遍 这个10k discount应该是需要quest持卡一年才会给的。
我的Explorer从来没收到过升级offer ,干脆新开一张Quest然后撸完Explorer降级Gateway
应该是吧
30天内将降两次?
今天 explorer 开卡一周年 post 了年费降级到 gateway, 突然有点后悔想升级到 quest, 可以过段时间再要求升到 quest 吗, 还是必须在等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