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靠存储容量割韭菜的大溃败
M3 MacBook Pro 8G+1T版因配置过时遭Best Buy大幅降价清库存,引发社区对苹果低配策略的强烈批评。
关键信息与价格动态
- 价格暴跌:M3 MacBook Pro 14-inch (8GB+1TB) 在发布不到一年内出现 $500 的大幅降价(降幅约28%),Best Buy 库存压力巨大,被迫清仓 #1, #9。
- 对比推荐:楼主建议直接购买 Mac mini M1 ($499 教育价),或等待即将发布的 M4 MacBook Pro(预计标配 16GB 内存)#1, #8。另有用户提到 M2 MacBook Air 1000刀 16+512G 版本性价比极高 #28。
- 库存逻辑:分析认为 Best Buy 误判了消费者对“低配高容”(8G+1T)的接受度,且苹果可能将此类 SKU 作为价格锚点,促使消费者转向更高利润的 16GB/32GB 版本 #45。
核心争议:内存容量与配置
- 8GB 内存被群嘲:社区普遍批评 8GB 内存已严重落后于时代(手机均起步 8GB+),对于现代办公、多标签浏览及 AI 需求而言完全不够用,甚至被称为“电子垃圾” #6, #56, #67。
- 16GB 成为新底线:多数用户认为 16GB 是入门标配,32GB 或更高配置才适合专业用途(如视频剪辑、代码开发)#18, #19, #67。
- “8G=16G”话术失效:苹果宣传的内存优化技术被用户质疑为营销谎言,实际体验中 8GB 导致频繁 Swap,损伤 SSD 寿命且性能卡顿 #42, #113。
M4 发布预期与购买建议
- M4 标配升级:泄露信息显示 M4 MacBook Pro 将标配 16GB 内存,有望终结 8GB 时代 #43, #125。
- iPad Pro 对比:新款 iPad Pro 虽搭载 M4 芯片,但部分版本仍为 8GB 内存,引发对苹果全系配置策略的担忧 #43, #119。
- 购买时机:建议持币观望 M4 发布,或选择 Mac mini M1 教育版作为高性价比替代方案 #1, #8, #50。
用户经验与闲聊
10 多年前射出的子弹,终于正中眉心: 消费者终于不买这些苹果这些低配电子垃圾了,于是出现了 1T 版 M3 不到一年暴降 $500 的奇观 /uploads/short-url/uto7xizOnBtg9bg2qU0wVtBrqJo.jpeg?dl=1 扯蛋的是,512G 版还要贵,当然我们可以认为是 1T sku 暂时有优惠,而 512G 显然还没调价(bestbuy 手上 1T 库存太多太多)。 因为 Bestbuy 是大型店铺,是先跟 Apple 协商好批量进货的,所以这些库存压力是给到了 Bestbuy,显然 Bestbuy 误估了消费者对这些远低于市场正常规格的电脑的接受度,所以不得已大降价清库存,因为 M4 已经箭在弦上。 最后再劝 Apple 一句——少说点 8G = 16G 的疯言疯语,按市场平均标准落后个 2-3 年还能接受,落后个 10 年就是你自己过于贪心了。个人感概居然花了数十年,这些消费者才醒悟过来,靠“不买”的行为倒逼宇宙第一大厂作出让步(经网友提醒,应该是逼 Bestbuy 让步,不过考虑到这代销量这么惨淡,负责采购的人下次看到 8G + 1T 的 sku 也会颤抖,间接让 Apple 感到寒意)。 最后对于这款机器,我个人建议还是别买,8G 内存 +1T SSD 的一台机器是个跛脚虾,除了上网几乎没啥鸟用,甚至拿来当上网本都嫌重,不如直接买丐版 Air 一步到底,还便宜 $600: /uploads/short-url/eC5NGXj0q0U9QP63KWya6zDvHyC.jpeg?dl=1 或者等下个月 Macbook Pro 的 M4 版发布了看看还有没有这种 8G 内存的妖艳贱货,希望不再有了 更新:Apple 居然没有 8G 的垃圾了,参考: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13345/ /c/shopping/20 之前发了个 iPad 的购买建议,还挺受欢迎,这次发个姐妹篇的 Mac 购买建议,酌情参考 如果一句话总结这次新款 Mac 发布周 10/28/2024 ,就是丐版 + Edu 教育价无脑入。 性价比爆棚的当属 Mac mini $499 的教育价可以说是爆杀全场,更惊人的是 Mac mini m1 的 Trade in 价格也高达 $230,4 年前的的机器,回收还能值几乎一半的钱。而且…
8G M3属实魔幻
16+1TB $1499,需要会员。不过暂时还是不买。
8G M3 没问题,但是卖到 $1800 属实有问题
这是否有点过于标题党
8g狗都不买
MacBook pro什么时候大换代,换模具? 现在这个造型真的是还不如上一代
Guqu: 16+1TB $1499,需要会员。不过暂时还是不买。 别考虑了,据说 MacBook Pro M4 16G 就是丐版,如果价格继续保持 $1599 不变的话,加上教育优惠,个人更加推荐等。
Thjklf: 这是否有点过于标题党 不到一年降价 28% 不叫大溃败?如果 iPhone 能一年降 30%,都没有安卓什么事了
新款下周就发布了,这些库存留着给库克慢慢用吧
你可以劝,但是库克不听。 这种爆降500刀也还是电子垃圾… m4还有8g信不信
你不买 我不买 下月还能降两百
这倒霉的也不是果而是Best Buy啊
性价比应该买air最低配?屏幕有点小啊
本来想说8G上网也就够了,没看到是Pro
请问下 M2, 8G + 256G的版本,如果可以在500 刀左右含税拿下,适合入么?P2没有代码和制作视频需求,就是日常办公用
16GB 也不够,定制到 24GB 才香
24 不够,32才香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
M4有消息了?
没问题,我上网本就是 M2 丐版,日常上网用非常好用,电池和性能也非常满意
aqua: 16GB 也不够,定制到 24GB 才香 divinebaboon: 24 不够,32才香 M3都是18,36,48这样的内存配置
视频评测都泄了 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U1uEbqodJE&t=629s
等个16g的m4 air
买这玩意还不如买iPad pro+妙控当电脑使,我现在就是出门只带平板了
感谢感谢!
1000刀的16+512 MBA表示很香
Douraeman: iPad pro+妙控当电脑使 咋使啊?
看到1T感觉很香呀,楼主太极端了,结果看评论才发现是8G,楼主骂的太保守了,狗都不用
divinebaboon: 24 不够,32才香 32 不够,64才香 /uploads/short-url/cYW8BXR0krrXmPd6BPQt9Ih5iCG.png?dl=1 楼下继续
64看着不够爽,等一个192G的大哥 /uploads/short-url/9hfUOLVRTY5WNwdax3XhXOC64Ih.png?dl=1
你说的这个iPad Pro能开vscode写代码吗
xxxyyy: 开vscode写代码吗 可以开ChatGPT写
LZ我已经分不清你是果粉还是果黑了 可能是爱之深恨之切?
/uploads/short-url/iQYNDrjxuQ52N1Bya8V6yEyt2MV.jpeg?dl=1 2010年怀旧网图
装个win系统不就行了
s5kf: 网图可以不 不可以哦 这里是炫富论坛不是小戏精
可以开github codespace
话说apple大容量机器在新品发售前打“骨折”其实好几年前就这样了 ipad pro和mbp我都见过好几次
真正的果黑都是果粉,细品这句话
这 DDR3 的真实带宽可能还没有现在苹果 512G 的 SSD 快
privater: Macbook Pro 的 M4 版发布了看看还有没有这种 8G 内存的妖艳贱货 这个应该不会了,之前泄露出来的M4 MacBook Pro标配16G 我比较担心M4 iMac, Mac mini, MacBook Air这三个会不会还是8G起步,有人预测说M4 Mac全系16G,但新款iPad Pro标配就是3P6E的M4和8G内存,说明M4是有8G这个sku的
就算砍掉。16G也不会降价。会保留M3 8G作为入门款。相当于8G用户喜提CPU保级。
亏的是BBY啊,苹果本来就不应该指望卖出多少8G丐版,这个是拿来给你比价,好让你觉得16G还比较划算的。
windows笔记本用户:128G的都用了四年了,四根32G的条子也才一百多啊(其实当年要240)
DDR3不至于吧 几十G带宽秒个ssd还是轻松的
爱到极致就是恨,由爱生恨
咱俩一样 用给白金刷sub的借口买了这个,用这个做借口开了个白金
要等m4吗,虽然说是周一就出了,但估计m4 air 16g怎么也得999?有教育商店可能899交个朋友?华硕那个699 ultra7 16g 1tb感觉也很合算啊,就是手上一堆metro iphone还没想好去苹果还是bb tradein
不懂电脑。求教为啥还有256G和512G硬盘的电脑存在?现在连个游戏都动辄几十G的占用硬盘,这点容量怎么够用的?纯粹当上网本用?上网本也会下载一些东西吧?
都存在云端,onedrive google drive之类的,计算也是ssh服务器
憂鬱的臺灣烏龜: 求教为啥还有256G和512G硬盘的电脑存在?现在连个游戏都动辄几十G的占用硬盘,这点容量怎么够用的? 不下游戏就行了
果粉儿造反了
aaa: windows笔记本用户:128G的都用了四年了 Win是打工人用的吧? 我们就上网冲冲浪 8GB就够用了 买64GB的讨个八八六十四的吉利而已
2024年了还卖8GB还没有问题? 现在手机都不止8GB了。更不提8GB干啥啥卡。
现在上网冲浪的手机都8G内存起步了谁还用笔记本啊
苹果可是教用户做人
有一说一,苹果除了操作系统比较爽之外,其它的硬件配置,手机电脑,真的都是一坨屎。一坨屎。一坨屎。
上网本不在乎 靠这个吃饭的上了也不心疼 库克就抓着消费者痛点硬薅 打差异化牌 现在定制这种小颗粒或者60hz屏幕花的是一样的钱 就是恶心人
现在也没觉得苹果操作系统好用。。。。
又没几个游戏做了 macos 支持,要那么高配干啥呢 拿这东西当远程终端应该挺常见的,这种场景下当然性价比被 chromebook 吊打。 反正本地运行的软件比较常见的也就 Adobe 吃性能,那不得加钱上 128GB 的顶配 M3 Max 的 MBP 吗 给低配你顶多就骂个性价比低,毕竟还不至于真的不能用,要说有什么大问题那不就是祖传的不让用户自己升级 只有在购买时一步到位一个选项。
我们不一样 /uploads/short-url/zvSxqseqMcpO3Ctk1VOivWAbiaE.jpeg?dl=1
那不是还要配流量卡?不然没网直接报废了。如果出国更加完蛋
privater: 不如直接买丐版 Air 一步到底 坑成这样了还坚持买Apple,太感动了
周一m4 mac就要来了
8GB 根本不够用。。。跑个chrome vscode docker 16GB 都勉强很伤硬盘due to swap 加上AI不就更加吃力。。。
288GB 来了 /uploads/short-url/selNy5JtT2TUXievSpVmVT0g2H.jpeg?dl=1
我宣布,阁下就是本贴最强王者!
两只饺子: 苹果除了操作系统比较爽之外,其它的硬件配置,手机电脑,真的都是一坨屎。 苹果触摸板天下无敌 不过我也很久没用过windows笔记本的触摸板,不知道好点了没
thinkpad还行,不过原生手势支持还是不如苹果
来人啊,水姐要用24G的内存灌泥潭啦~
可不止哟~ /uploads/short-url/f89KWsSzScmWVWu7535s1gi730p.jpeg?dl=1
我等Apple发布48
写C++吗
mac不懂 iPhone我只买容量最小的,然后拿回国内扩容
各种设备8G内存这种事都是库克定的? 这种事不需要他来定吧?我一直以为是他手下的做题家定的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277058/25 中央都是好的,下面执行坏了
那么楼主是激进党还是保守党
闪瞎了,内存比我硬盘都大
大小不重要…… https://www.uscardforum.com/t/topic/309519/85 /uploads/short-url/1uLsumx4mOUwjnfeLeoxzDtpamR.jpeg?dl=1 什么电脑都能灌泥潭
我觉得正相反,系统一坨,硬件很强
mac是打工人用的吧? win在mac打工的时候已经 排位赛启动了 可惜mac想摸鱼都没机会来着 m3p 连原神 4k 120都跑不动 (虽然我不玩)
/uploads/short-url/hzTccLf2I9tUde0t3T0NNPLuTXb.png?dl=1 之前Microcenter 降1500刀直接入了。再也不买新Apple了 要么上一代要么官翻
顶配 还 能 掉 1500 啊 买的早的那太韭菜的说
帮你回血,出我吧,我出50,麻烦包邮
我只能翻出来没电的iPhone 6s了
快上M4,我好在woot买64gb的M2
/uploads/short-url/40tVLXJUpuILJqzeEdKXmVQOQLC.jpeg?dl=1 最近上泥潭经常卡住,得换了,有好deal记得喊一下
俺这老古董都跑的嗖嗖的,您这还能卡?
最恶心的是,内存焊死。
不知道啊,刷泥潭的时候 chrome 经常卡住,不知道是不是我电脑重来不关,然后之前是不休眠模式。 而且老版的mac实在太烫了,风扇又吵,感觉 M 系列很香(办公电脑是 M2)
最恶心的是内存焊死,升级没门!
我没mac 回血失败
刚换了台电脑 48G+2T SSD 不香吗
这个调色还挺怀旧女港星的感觉捏
畢竟現在portable SSD這麼便宜方便 我感覺蘋果這些東西還得再降
墨镜去掉吧,花样年华的话要偏端庄一点 一定要旗袍 (张曼玉居然穿了二十几套不重样的旗袍 这张可以重庆森林 菲姐最后出场的样子
哈哈哈,我就随手拿背景图做了一张 撤回了撤回了
靠没存 (大腿拍断 水姐姐颜值放哪儿都是碾压级别的 大学学院里没几个能比的
激进保守党 progressive conservative 北面很多省都有
不用存,就是我个人资料的那张背景图
华强北扩容有谁搞过吗?稳吗?
两只饺子: chrome 这就对了
公司发的HP zbook 都比我2016自己装的台式机还强了,苹果还在走我2010年的配置
32GB的M3 pro 开几个浏览器 discord slack 倍速看YouTube都开始发热,我还以为apple silicone对这种任务是秒杀
那看来只能是M3的问题?我低配M1开这些都没问题
不知道啊 也有可能是我Safari YouTube的插件?
求问上个月刚买的MacBook Pro 14inch M3 pro chip 18GB+14GPU+512SSD配置和1499这款- MacBook Pro 14-inch M3 chip 16GB Memory - 1TB SSD 相比怎么样呀?考虑要不要退了重新买
操作系统也是一坨屎
每次看到这些大哥们,我都想凑热闹 /uploads/short-url/uS6oIwmkFqUaGy6QACYY1nbUIIj.jpeg?dl=1
内存容量对大部分人来说重要性远高于 SSD 空间。 我发这个帖子不是让人买这个破烂,这破烂在我看来也就 $800 的价值,降到 $1300 依然是坑爹
/uploads/short-url/tDFShzLlAfMi8oM9JjDscbyLS0t.png?dl=1 反正我老早就32了,当时还在考虑买不买64 笑看8gb说了这么久,回旋镖终于回来了 我从来就劝人别买
512感觉能用,内存低了纯废物 现在外接个新的三星硬盘已经快超过大多数usb口速度了吧
AWS: 我从来就劝人别买 我从来就劝 别人 买
这年头各种云盘,串流,SSD外接,稍微改变下自己的使用习惯也没必要将就 SSD 空间,为苹果的无耻额外买单
请问16和18GB内存使用上感觉会差很多吗?我之前买的这台价格比1TB这个还贵些,所以感觉换成1TB会不会更划算
这年头厨子卖的iPad 都已经16G了 桌面本居然还在死磕8G amazing
privater: 少说点 8G = 16G 但是苹果的8g=16g呀
不会,但是我们一般都在比较64G和128G的区别有多大
所以会不会还是m4 mbp标配8G?
果粉不是很在乎这些吧
新设备要支持ai,最低要16G起步吧
期望如此 m4 mbp入门款如果有16G我就想入了
突然对明天有期待了呢
privater: 8G 8g够apple intelligence了
草,别这样啊 再8G真疯了
哎,反正也是苹果独特的营销模式吧,它不想把产品的门槛弄得过高因为收入越来越依赖生态,但又想多赚所以靠存储和内存来收割忠实用户。
呜呜呜好想买 M4 Max /uploads/short-url/JIt9X3CdEoYOAtmG2uzDvq9PMG.png?dl=1
macbook pro 2019 16in有太多问题了,AMD独显需要一直保持工作,加上VRM模块散热太差导致过热然后CPU降频,风扇得呼呼吹才能勉强工作,然而CPU工作在最低频率。。。太多槽点了
Alucard: 风扇得呼呼吹 所以得用带风道优化的机箱
privater: 还有没有这种 8G 内存的妖艳贱货 没了 还是喜欢高管嘴硬的样子
五十包邮解君仇,再送一个不锈钢脸盆
Macbook Neo的8G垃圾过了一年多又回来了
/uploads/short-url/fv7wUsQq2hDjfpopr236EuFtgjW.jpeg?dl=1